冬天的台北来看雨之一月台湾行

uu希 LV.4
2016-01-24 22:06 782/7
  • 出发时间/2016-01-17

台湾,一个从小就梦寐的地方,
看了十几年的台剧,总以为台湾是个浪漫的城市,果不其然,
台湾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浪漫
一条条的夜市,文艺的火车,美丽岛地铁站,高雄摩天轮,放天灯 。。。。

DAY,1

人物:许多花儿
时间:2016年1月17日出发
拍照装备:iphone6+Casio自拍器(照片拍的烂,勿喷)
行程:下午的飞机,深圳过关,香港直飞台北,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当时的台北下了小雨,落地第一件事就是落实手机网络,机场有专门卖当地手机卡的地方,也有租WIFI的,自己选择了“台湾大哥大”的手机卡,7天4G不限流量只需要500台币,差不多100人民币,感觉非常好用,看视频完全不卡
另外,外币也是在机场换的,台湾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除非是小吃街和一些小店,汇率大概是4.96左右,机场换比较划算

台币最大面值是1000元,50块以下的币种全是硬币,建议自备装硬币的小袋子,要不结账慌乱找又找不到,那种忧伤你们是不懂得

台北101大楼,当天下雨,有雾, 感觉和我大深圳的京基100差不多。台北毕竟是台湾的首都,感觉除了101比较高,旁边都是矮矮的房子,并没有大都市的感觉

101楼下小食街的牛肉面,味道一般

当晚入住台北香格里拉,感觉房间好小。感觉台湾的物价不算高,吃的和东西都不算贵,但是住宿真的相对比较贵,而且台湾五星酒店,相当于国内四星

DAY,2

第二天行程:上午,参观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下午九份逛逛

一大早来到 自由广场 ,前面这个小老头就是我们台湾的导游啦,真的感觉台湾人的超级自信, 他介绍自己永远都是自己最棒的语气 ,我真的佩服

全景,其实类似北京的故宫,一座座宫殿,要了解历史才觉得有意思

中正纪念堂,里面的表演比较好看

上张自拍照,女生到景点就是拍拍拍

九份入口,其实就是小吃街,里面还有一些比较文艺得小店,可以逛逛,
台北的饮食口味味道偏甜 ,和清淡打不上边,纯粹的甜,辣椒酱都是甜的,所以小吃街印象不深

九份夜景

当晚去了“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感受了一把放天灯的浪漫,话说这个地方时台湾唯一一个政府允许放天灯的地方,可以感觉到,政府都是主张浪漫的啊

这次来台湾寄了太多的明信片,蹲在酒店写写写写了好久~~·不为别的只为留纪念

DAY,3

早上坐苏澳小火车去宜兰, 小火车给了我超好的印象,台湾人真的很少,去程完全可以说是包车,没有别人,一个人都没有,唯有我们拍拍拍

空无一人的火车厢

DAY,4

青青世界,景色真的美爆了!我们只在这里带了几个小时,真的建议有时间的可以多住一晚,提前是喜欢自然景色的

DAY,5

DAY,6

2016-01-25 10:58

很赞!

2016-01-25 11:27

2016-01-25 12: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5 13: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5 15:02

引用 uu希 的图片:

美女!

2016-01-25 22:17

感觉你去的时候天气还好,没怎么下雨,我马上就要去了,害怕去了遇不到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