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Seoul+釜山busan九日游】只是为了一个奋不顾身

• 出发时间/2014-04-10

HI~我是Moli。
第一次写游记,挑了目前为止最喜欢的韩国作为开始。
我不是个会拍照的姑娘,嚷嚷着要学摄影却只会用手机自拍,一直想找个会摄影的蓝朋友,做梦吧~哪那么容易~
14年毕业季,3月第一次去首尔,和我的三个妹子;紧接着4月又去了一次,以至于大家都觉得我没有回国,哈哈~为什么? 只是为了一个奋不顾身~
背景音乐:卢广仲《听见了吗》,因为这首歌是有故事的~听着写会更有感觉吧~
照片以iPhone和casioZR1500为主

这篇是以第二次的路线来写的,必须上些第一次的照片来纪念一下咯~

这篇故事也是很曲折,中间半途而废,直到时隔一年才重新拾起,2016年1月完成,写着写着,就想着马上计划再去一次了呢~

这是我的姑娘给我拍的,我很喜欢~

PART ONE—准备工作

首先推荐一个网站—韩巢网,真的是太太好用!有非常多的韩国咨询足够你做攻略了~还有很多优惠券可以下载,对于穷学生来说省一点是一点咯~而且这次我们有个“地陪”帆帆下面会出场~

从3月回来到4月做了一个月的攻略,连论文都没心思写,每天的行程、路线、周边美食都研究的透透的~但事实是...随便想去哪都可以...跟着帆帆就好~(就简称FF吧)

可能电视剧看多了写了首尔要做的100件事~只完成了一小部分,剩下的就作为以后再去韩国的动力吧~

秀一小波战利品吧~两回都扛着几百片面膜回去(呐喊:我再也不帮别人带面膜啦!!!)我想说...店员欧妮给的小样真的是大方到不行,还有更好的店员欧巴偷偷塞给我一大包面膜

关于费用
签证:325元/人(某宝办太方便了,相信大家都这么办的)
机票:上海-首尔 釜山-上海 2600元左右/人(买的比较急算是偏贵了~我真的不想提第一次去的时候机+酒半自由的团才2k3...还是韩亚航空的)
住宿:首尔的几天住的同一家,叫COUPS HOTEL,280左右一晚,离钟路3街地铁站几分钟的路程,是在韩巢网上预定的,这个价钱和这个地段我觉得性价比很高了~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前台欧妮超级有礼貌,几次都是天快亮了才回去她还站起来跟你微笑
wifi egg:淘宝订比较便宜一些,机场自取回来还掉,价格忘记了~~

关于换钱
想说国内银行换韩币太坑了~首尔当地的换钱所比国内高多了,而且明洞和东大门到处可见。建议在国内银行换第一天的钱就够了,带银联卡和人民币现金!当时还不知道神奇的华夏卡的存在,现在知道了,这次去台湾就用上了,每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哟~
PS:小店里买东西还价的话要付现金的,刷卡只能原价。

关于交通
Tmoney卡必备的,地图和便利店都可以消费,还能充值,7-11都有卖~当时还在smtown另外买了exo的Tmoney卡也是醉了~
首尔地铁全部都有中文完全不必担心不认路,不过有几个大站有些乱,几条线路在不同的层面搞的我有些混乱~
租车的话,黑色的是国际车~可贵了~其他颜色都一样,如果是四人出行的话,不是很远的地方建议坐出租车~可能比地铁还划算。

关于购物
购物还需要多说吗~到了韩国不就是买买买嘛!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乐天网上免税店!!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回国上飞机前去提货处拿就好了,也不用担心托运超重的问题了棒不棒!而且网上免税店的价格直接是打折的,还可以用活动积分直接抵现,用了才知道它的好啊!!手机可以下载它的app~
如果是在大商场买东西想退税的话,化妆品什么的千万别拆开来哟,拆了就不能退了。由于我是个懒人。。。我没有退过税。。给不了太多意见~

关于行程
终于要进入主题了!
【4.10】D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酒店——钟路晚餐
【4.11】D2:东国大学——明洞——首尔塔——明洞
【4.12】D3:梨大——新村——弘大——东大门
【4.13】D4:乐天世界——帆帆家
【4.14】D5:北村——仁寺洞——清溪川——东大门
【4.15】D6:江南林荫路——弘大夜店
【4.16】D7:明洞扫货——弘大夜店(没错!连着两天!)
【4.17/4.18】D8/D9:首尔-釜山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酒店——钟路晚餐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拉着大箱子,还奉命给帆帆同学带了个巨型电饭煲...也是醉了
发了条朋友圈,嘿碰巧一空乘哥们要去机场就来接我了
互相确定好T1航站楼,一路愉快的聊天……到终点了 抬头一看 虹桥停车场!!!
当时脑子一片漆黑,已经12点半了!!
打了辆出租车撒腿就跑 师傅半小时就给我飙到了浦东,救命恩人呐!
凡事开头难~~飞机还误点两小时,到仁川已经晚上八点,要知道仁川首尔还很远呢
一出出口,一眼认出橘色大衣的帆帆同学,虽然是第一次见面

机场外有很多种大巴可以到首尔,很多地方都有站点,我们是到安国下车,票价1w韩元,走到酒店10分钟~

这是首尔小分队的第一张照片,纪念一下,虽然有点难看~~哈哈

机场一出来就是7-11,可以买上Tmoney,大爱韩国各种各种美美的饮料~超级想把便利店的饮料全喝一遍的~还有 我知道大家一定会买香蕉牛奶吧~~

check in简单的收拾之后,我们可是饿坏了~还有一只活活在机场等了五个小时的孩子
于是我们出发去附近的钟路觅食~

钟路靠近仁寺洞的区域,是比较老的地方,跟奢华的江南不能比
但是这种拥挤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店铺看起来就心情大好~好多好吃的不知道选什么
最后选择了春川铁板鸡~

店员会帮你把锅里的东西全部剪好,服务很周到~听说韩国人餐桌礼仪是不能给自己倒饮料。。一定要让对方倒。。。不知道真的假的~

开动啦~这锅吃完一般韩国人会再加饭进去 和着汁拌一拌
我们三个吃完完全吃不下饭了 韩国人食量真的大!
吃完也就回酒店好好休息了,一般旅行的第一天也干不了什么事,而且可能是水土不服第一晚就胃抽筋了,还好身体倍儿棒,第二天完全恢复啦~

DAY2:东国大学——明洞——首尔塔——明洞

我的旅游习惯是……可以非常非常晚睡,坚决不早起。。。
跟FF约好等他上完早上的课下午陪我们玩,于是大中午的我们才出门,出发去东国大学和FF会合咯

没错。。。东国大学的学生们每天要爬这么陡的坡上学,那个遥望无际的地方就是大学校门。。所以说这就是韩国人为什么爱穿运动鞋的原因了,去韩国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备一双跟脚的鞋昂~

FF同学还没下课,我们慢悠悠的逛了下校园,也是被韩国的咖啡文化深深震惊了,不大的东国校园里竟然有八九家咖啡馆!!到处都有大学生聚在一起好像在研究课题,点了一杯chocolate frappe,好喝!!

14:00     明洞觅食,参鸡汤+虾粥,参鸡汤有股药味略有一点点不习惯,虾粥好次的不得了~
ps:并不推荐在明洞吃烤肉,特别是门口贴中文菜单的,超贵~

不知道是在首尔待久的原因还是说男生要真的逛街逛起来会开启无敌模式,在我和小C累的不行的时候FF还是健步如飞。。。难道是我有高原反应。。
在小C的带领下我终于变成了EXO脑残粉。。。以及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超长冰淇淋,心愿之一get~

20:00     前往首尔必去之地——南山塔
第二次来了,却是第一次它家缆车登顶,偶像剧里男女主角坐的空空荡荡浪漫的缆车都是骗人的,现实就是挤满
也是模仿韩剧买了一杯咖啡啦,我记得花样男子里好像有这个桥段吧,女主给富二代男一买了杯速溶咖啡,别说~还真的蛮好喝的~
小插曲:排队等缆车的时候,我们前面排着一个银发小帅哥,小c的眼睛发亮了,这种花美男是她的菜啊!仔细一听他在和妈妈说中文,中国人!!眼看着人家先上了一部缆车,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我面前,然而我们却坐的不同的缆车~

就。。。没忍住在最高层WC偷偷拍了张夜景,是真的美

这是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白天,这叫。。。锁树?

就像所有的游客一样,我们也不例外的买了锁写了心愿,三个锁锁在了一起,也是希望我们的友谊不变~
在异国,愿美梦成真。

23:00     才晚上11点身为夜猫子的我们当然不可能回酒店!回到明洞的夜宵点,一排清一色炸鸡店,可能是韩国情结?但我觉得就是比国内的好次呀

炸鸡啤酒,因为星你的缘故,也是2014年韩国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了吧~
走了一天,好累好困,明天玩什么呢?醒了再说~

DAY3:梨大——新村——弘大——东大门

同样,大中午出门,开始一天的逛街之旅。
梨花女子大学

大学周边全是卖的女生的东西,特别好逛,梨大这边的这家爱丽小屋是可以直接买完当场退税的,很方便~
最难忘的是!喝到了二十多年最好喝的珍珠奶茶,在一条小巷子里,不知道下次去还能不能找到。

午饭:安东鸡,完全好吃!
上海之后吃过一次,味道不一样,好怀念韩国安东鸡啊~~

这次去只带了双帆布鞋,底特别薄,高高低低的路也是走的我的脚崩溃了,血淋淋的教训!逛了梨大、新村好多家店都买不到合适的鞋子,不是断码就是没货,强大的国人啊~看到大批大批的中国旅行团,是多爱买鞋啊~

弘益大学
弘大是一所艺术类院校,晚上会有很多路演的学生,为了出道提前在街上锻炼自己,一般五点以后才会陆续出来,我们去的早没有看见~
弘大夜店也非常有名,有很多家,后面几天有去,之后会介绍~

今天的高潮来了!!
还记得首尔塔上的银发小帅哥吗,那个小c看了一眼就再也忘不掉的小帅哥~
在弘大!熙熙攘攘的街道!这么拥挤的街道!又遇见了!!知道什么是缘分吗!!不去认识他一下后悔死呢!以上~我就是这么怂恿我的姑娘去搭讪的。于是!我这个害羞的妹纸真的冲上去!拦住银发男子和他的妈妈!“你好我可以认识你吗!”多么有勇气的姑娘!此处应有掌声!!
故事的后来是,男生是台湾人,互相加了line,之后的几天小c完全没心思玩耍,捧着个手机一直在聊line

一刷东大门
同样的必去之地,东大门有好几个换钱所,和明洞价格差不多的,个人觉得还是doota比较好逛,其他几幢走进去整个七浦路的既视感,也是逛了一天加脚疼的缘故,我今天一心只想买双运动鞋。。。
东大门几幢商场的地下一层都是卖鞋的,有些是私藏的aj,价格比国内美丽一些,但是真假的话还是要放大眼睛看看~战果分享!!蕾丝很特别所以入了~价格是九百多

东大门吃的东西不多,这家部队锅非常好吃!在doota和某幢“七浦路”之间的一条街转弯走进去,从一个小店面走进去楼上三楼?四楼?有招牌的!

DAY4:乐天世界——帆帆家

谁说韩国的肉很贵的,今天的午餐~ 自助烤肉~1W韩元一人(折合人民币60),肉的质量可是比什么巴贝隆好太多了,包括很多种蔬菜水果都是自助的哟
别问我在哪里……我已经不记得了

3:00pm     吃饱饱向乐天世界出发~
普通门票3w韩元左右,FF用的韩国学生证便宜了不少~
乐天世界是个室内的游乐园,有四层的样子,最底层是溜冰场来不及体验~过山车也是造在室内的噢,我只记得……礼品店好多东西想买,而且价格亲民~哈哈

室内惊险项目并不多,比较适合情侣撇撇情操,我是个特别爱玩刺激项目的人- -所以期待并不大~下次要去爱宝乐园!据说非常好玩呢
相比之下,下面这个旋转杯子把FF给转吐了,没错,是真吐了。。。哎西

游乐园当然少不了表演,相比香港迪士尼的表演,那乐天的表演真的是能够给人带来欢乐和笑容的,是真心的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来游乐园的大人、小孩

这个娃娃坐在我前排,萌的不要不要的,全程一直在对我笑,融化了~~

乐天世界也有部分室外项目,跳楼机和室外过山车比较刺激,终于符合我口味了!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乐天世界的鬼屋……我是个怕黑怕鬼胆子极小的人(就是敢玩过山车!),鬼屋里面是真人扮演,我从一进门开始抱头尖叫一路狂飙泪FF一直对着“鬼”们“treisomida”,直到出了鬼屋我还在哇啦哇啦流眼泪,路人刷刷看着我可能觉得我疯了- -

晚间活动,FF家 炸鸡+啤酒+打牌

DAY5:北村——仁寺洞——清溪川——东大门

这条路线比较推荐,离得比较近,可以一路顺路的逛回来~
北村韩屋
北村都是古朴的韩屋,据说都是有钱人住的哟,我对传统文化并没有很大feel,拍了些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路人看到首尔的学生妹感觉萌萌哒

笑场NG!

笑场NG*2!

找到了吗 逗逼气质体现的简直淋漓尽致!

三清洞
三清洞和北村是在一起的,北村走完出来那条街就是三清洞了,很小资,类似上海长乐路,以咖啡馆和别致的小店为主,有时间可以逛一下,拍拍文艺的照片儿~由于出门比较晚,我们只是走马观花了一下,要去仁寺洞咯

仁寺洞
从三清洞一路走到仁寺洞,第二次来仁寺洞,第一次可是在这里逛了一下午呢~这个环形的楼层比较好逛!还有拍韩服大头贴的~
正好可以在仁寺洞解决晚餐,这边全是比较传统的韩食,超级喜欢紫色的饭饭,韩国超市有卖的,微波炉转一下就可以吃了
晚餐:海鲜葱饼+拌饭+海鲜豆腐汤+米酒

老师告诉我们不能乱涂乱画哦,可是没忍住~最大的四个韩文就是我们留的~“到此一游”~

二刷东大门
今天一天都没有怎么使用交通工具,从光化门开始,时间还在,东大门没有那么早开始营业,沿着清溪川的源头漫步,另外一头就是东大门了噢,清溪川一路可能有几公里那么长吧,很多韩国人会沿着清溪川跑步,或是散步。
一刷东大门主要都为了买鞋子了,今天好好逛逛doota,真的推荐doota噢,其实就是商场,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便宜货,但是都很好看,大部分都是私人设计师的牌子,记得底楼有卖品牌的服装,当时买了guess的衣服特别便宜~

DAY6:江南林荫路——弘大夜店

终于,今天要去富人区开开眼了~
狎鸥亭
从地铁出来开始觅食午餐,整条林荫路只有咖啡馆,找了一大圈终于在一条小路里找到了安东鸡,这么大盘东西我们2女1男没有吃完,旁边一桌三个韩国女生全部吃完,还把一大盆饭倒进去伴着汁也全部吃完!!惊为天人!
PS:韩国吃饭是按人头算的,比如这个安东鸡给的是三人份

江南给我一种冷冰冰的都市的感觉,据说住宅区的房子价格高的飞起,路上各色带着口罩的帅哥美女们,不知道是不是出自同一家整容医院。看到了SM公司,门口等着很多小粉丝,周边的独栋住宅应该有不少明星吧~虽然很想一睹韩国欧巴的真容,但是时间不允许我这么白白等一天呢~卡咋~

江南地铁少,豪车太多,想到了PSY的欧巴江南style~

林荫路可以逛街好去处之一,碰到明星的几率非常高,还有很多街拍,路上的帅哥美女多到爆炸,很养眼~
整体价格较高~但是和国内商场比起来,哼哼请在这里买买买吧!!

盘浦大桥音乐喷泉
韩剧迷一定见过的场景,欧巴们表白圣地,表白的瞬间大桥的喷泉哗啦啦的出现了,就是这种感觉~
音乐喷泉整点才有,好像是晚上九点?具体的还要再查一下噢~ 持续15分钟,喷泉会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化造型和颜色,音乐也全是当季很火的歌曲,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地就会架着单反找个棒棒的角度就位了。
非常浪漫的地方,以后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再来!

弘大夜店——NB2
我的理念是,每去一个地方都必须去一下当地的酒吧!体验一下酒文化!
其实住在弘大也是不错的选择,民宿也很多,而且酒吧出来后打车回明洞还是比较贵的,酒吧门口的出租车司机会坐地起价的~特别是外国人,还好我没有个“韩国人”~
我们选了NB2,需要带护照噢,好像是要年满20岁,门票好像2w韩币左右,在韩国的夜店据说是这样的,男生靠近你,你和他互动的话表示你没有拒绝和他一起跳舞,如果你不拒绝他的进一步互动呢,那就表示你不拒绝跟他走。那如果拒绝呢,男生会非常礼貌的走开~但是姑娘们还是小心为好,毕竟语言不通。
事实真的是,韩国男生非常礼貌,你委婉的推开他的手,人家就很绅士的不碰你一下~
姑娘们可以大胆的去体验一下,欧巴好帅- - 但是安全第一噢~

DAY7:明洞扫货——弘大夜店(没错!连着两天!)

今日无图~纯扫货日!哈哈哈
首尔的最后一天才想去去免税店扫货,据说部分产品专卖店和免税店的成分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不差钱的还是会选择专卖店~
我的建议是先逛专卖店,反正可以退税啊,而且专卖店经常折扣活动还有很多小样送,免税店基本不送小样的~比如我去的时候its skin五到七折,比免税店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这个饮料超好喝的~便利店有卖,一袋饮料和配有冰块的塑料杯是一起的,便宜又美味!

弘大夜店
即使逛得身心疲惫还是选择出发~ 想体验看看不同的夜店- -
今天两个胆大的妹子单独行动了!在弘大的街道来回转了好几圈也不知道选哪家,也主要是因为不敢进,店门口的欧巴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什么看着就不太正经
韩国夜店南多女少,最后我们选了网评很好的M2,快2点了,一进去发现整个M2就20来个人- - 什么鬼,后来别人告诉我们一个叫转场的东西。。。早一些M2人比较多,2点的话M2都散场了,于是待了半个小时我们还是去了NB2,high不行~

DAY8-DAY9:首尔-釜山

本来计划着釜山玩个两天差不多,海边玩一下还有札嘎其市场吃吃海鲜。
结果出发太晚并且碰到上釜山的大暴雨也是醉醉的。
买了4点的KTX前往釜山~

釜山就像个转机点,没有时间玩给不了太多意见~
到达的时候已经天黑,出租车司机热心到爆,我用蹩脚的韩文竟然和他聊了一路晚上夜景很美,山上房屋的灯都亮了,感觉把夜空都照亮了~
首尔不同的是,中文在首尔随处可见,但是釜山几乎找不到中文~全靠我蹩脚的韩文和互相蹩脚的英文交流~釜山的建筑都比较高,据说韩国大公司陆续往釜山搬了,第一次去韩国时候的导游是这么调侃的,说是首尔朝鲜太近,怕朝鲜一不小心炸过来 - - 这话我也是不太相信啦。。。
相比首尔人民的打扮,釜山人民就比较随意,甚至有点土土的~

最后一天一早,天空已经放晴,走出酒店才看到蓝色海平面,浪费了离海这么近的酒店了,小小的遗憾~
乘坐307路公交去机场,整整开了近两个小时才到的釜山机场,我们的时间很充裕,307就像是观光车带我们环了一圈釜山吧~

故事的后来啊~
韩国 爱首尔 爱欧巴欧尼~
对于我这个还未走出亚洲的妹纸来说,韩国是我爱的地方,爱他的美食,爱他的购物天堂,更爱的是,短短九天的旅行,带给我了一场美丽的梦。

Travel On The Way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18: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