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蜜月游之-吉隆坡、邦邦岛篇

悬铃木 (大连) LV.4
2016-01-24 22:13 1047/16

蜜月游,当然非海岛莫属,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作为一个苦*的小白领来说,当然是性价比居首位!综合各种条件,再加上自己的见闻,最终选择了马来西亚-仙本那-邦邦岛!  从计划出行到出行大概也就两个月的时间,期间在蚂蜂窝上看了N多篇游记,最终选择了既有水屋又有沙滩屋还有花园房的邦邦岛!既可以享受柔软的沙滩,又可以享受迷人的大海,完美!
       其实我们的行程是12天的,吉隆坡仙本那亚庇是我们这次蜜月游的三个地方,但是鉴于蚂蜂窝上有关亚庇的攻略实在是太详细了,没有必要再赘述了,所以本游记只详写吉隆坡和邦邦岛的部分。12天的具体行程如下:
        12.15 上海-吉隆坡
        12.15-12.16 吉隆坡 游玩
        12.17-12.19 邦邦岛三天两晚
        12.20-12.25 亚庇
        12.26 吉隆坡-上海

因为我们是在大连,而大连没有直飞吉隆坡的飞机,所以我们必须要去可以直飞的地方转机,比如重庆昆明厦门北京上海。本来打算在重庆转机,但是无奈当时定机票的时候上海吉隆坡的机票实在是太合适了,所以就选择从上海出发了。之前看攻略说是飞吉隆坡性价比比较高的有两家航空公司-亚航和马航!没错,现在听到马航还是会心惊胆战!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亚航,对于公司没有外网的上班族来说,想时刻关注机票动态简直是没可能,所以我们就找到了万能的淘宝!没想到淘宝真是没让人失望啊!搞定了我们所有的机票,淘宝店”纵横东南亚海岛“可以买到亚航大促的机票,很便宜,但是在马来境内的机票就便宜的不多啦。
        亚航只允许每位乘客携带7KG的随身行李,托运行李需要另行收取费用。如果你有行李需要托运的话,一定要在网上购票的时候一起预订。因为通过亚航网上订购是以折扣费率预订托运行李,若在机场购买托运是以标准费率办理,两者价格差异颇大!预订行李的重量15公斤/20公斤/25公斤/30公斤/35公斤/40公斤,同一预订编号下的乘客可以分享托运行李重量。尽管亚航对于托运行李都要收取一定费用,但是对于婴儿推车/小车/婴儿车及其他助行设备则可免费托运。而且登机的时候带小孩子的可以大人加一个小孩优先登机。亚航的飞机餐是先给在网上已经提前预定的人,剩了之后才会卖给付现金在飞机上现卖的人。飞机餐最贵的也就20多马币,一般一个饭什么的也就15马币。
        想去仙本那所有海岛度假的人,必须提前预约,还好12月是淡季,所以提前一个月还可以预约到邦邦岛的水屋,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最后还是预定的沙滩屋。在淘宝“恋海假期”上预定了邦邦岛三天两晚的沙滩屋,微信是:18611220124,逛遍淘宝各种邦邦岛预定,这家的价格很是合理,他家不仅可以预定仙本那各种海岛游,还可以租水母衣、浮潜用具和水下相机。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加一下微信,了解下!
       吉隆坡两日游:12.15-12.16
       因上海-吉隆坡乘坐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考虑到精力和体力的问题,我们在淘宝上找了华人接机,微信:justinleo2012。接机的人很好,回答了我们关于吉隆坡的各种问题。隆重推荐下吉隆坡的GEO酒店!第一,位置好,就在轻轨地铁的parsa seni站,走出站的右边(左边是河)就是酒店,酒店附近就是中央艺术坊、唐人街,走15分钟就是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国家清真寺等,而且酒店楼下就是巴士站,还有HIP OFF HIP ON城市观光大巴乘搭点;第二,便宜,一晚大床房185元,在携程上预定的;第三,设施新、配套齐、安全,酒店需要用房卡才能搭乘电梯,房间有吹风机,wifi信号强,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

吉隆坡两日游

GEO酒店出门右转走个100米就是公交车站,有一个紫色的公交车,上面写着Free,这个车是免费的喔!在KL tower、双子塔、武吉免登都有站。

第一天到吉隆坡最要紧的就是换钱和办电话卡,超级推荐华厦银行的卡,可在任何地方从ATM机里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很方便。电话卡是茨厂街旁边的一条街上的一个商场里办的,DIGI卡,可以往国内打电话,有G1流量,但是邦邦岛是没信号的,可以办理celcom的电话卡,在邦邦岛上也有信号!威武!办完这些就在茨厂街寻找美食啦~~上图片吧

南香海南鸡饭:着实清淡,跟南方的白斩鸡差不多,对于北方人来说可能会有点吃不惯。

汉记靓粥:有很多种粥还有老鼠粉,他家的店很大,吃早饭的人很多。喜欢喝粥的童鞋可以去他家,点老鼠粉要慎重,因为真的实在是太油了+_+

中央艺术坊里面的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中央艺术坊里GEO很近,出门左转走到路口,就可以看大这个颜色的房子,二楼的一个角落里就坐落着这家装修古朴的餐馆。点了小金盏,椰浆饭还有炸鸡和。同样,不要想的太好吃,口味真的吃不惯,但是也是一种体验。价格还可以,两个人花了60度马币。

裕记特色葡萄牙烧鱼:强烈推荐!他家就在南香鸡那条街,貌似只有晚上出摊,没有店面,只是类似烧烤小吃摊的地方,但是吃的人很多!一定要点个烤鱼,很有特色,是辣的,鱼很新鲜,放上调料,包在锡纸里烤,还有他家的鸡煲饭超好吃!对于北方人来说,这简直是最美味的米饭了!饭里有腊肠和鸡肉,两个人点一个套餐就够了。套餐里有烤、鸡煲饭和蔬菜。饮料是单点的。都是鲜榨果汁,很不错!

最好的游览新加坡方式就是乘观光巴士hop-on hop-off,车票24小时有效,20几个站点随意上下,非常方便,每人45马币。建议大家在小印度这个站点不要下车,这个地方有点乱。当时遇到了一个印度男人领着一个小女孩过来搭讪,一开始我们还没防备,因为马来人都很热情也很随和,他接着就问我们需不需要换美元,我们就假装听不懂,旁边的小女孩被路上的鸽子吸引了,有点走神,那个印度男人抬手就是一个大嘴巴打了那个女孩,当时我们真的吓坏了赶紧说听不懂,就赶紧像车站走去,他觉得那个小女孩耽误了他的“生意”,所以就领着他边走边厉声叱责。惊魂未定我只盼望巴士赶紧来,还好等了没几分钟就来了。
       看看巴士吧,双层的喔!

KL TOWER:

苏丹末大厦及独立广场附近:

国家清真寺:

双子塔:吉隆坡真的很热,12月是大马的雨季,真的是每天都下雨,不过还好都是阵雨,所以就会有一天中半天阴天,半天晴天。导致照片忽明忽暗的。

吉隆坡两日游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到皇宫看看,因为下午4:30之后皇宫就不让参观了,所以观光巴士把那一站也给省了。不过也好,留点念想吧!
     12.16晚是在机场附近的Tune 酒店住的,这个酒店离机场非常近,酒店出门有一个通道就可以进机场楼了,很方便,非常适合转机的人,而且酒店的一层,楼中间有一个露天的休息的地方,很有情调,有很多老外坐在椅子上喝酒,享受这宁静的夜晚!但是这个酒店WiFi信号简直没有,连手机信号都微弱,而房间里没有烧水壶,只能到一楼的大厅里打水喝,也没有吹风机。不过想到再过一晚我们就能和邦邦岛亲密接触了,还是愉快地在这儿度过了一晚!

12.17一早的飞机,飞往斗湖喽!忍不住偷拍了坐在我旁边的外国帅哥!哈哈!美美的下飞机喽~

出飞机场就看到了来接机的司机师傅,是华人,交流无障碍,跟我们同车的还有三个上海人加一个小孩,司机师傅在车里有备好矿泉水,服务一流!不过司机师傅开的车简直跟飞一样,我就在想,他们这儿难道都没有限速的么?!不过也是,开车前往的是仙本那镇的码头,路是很窄的双向路,路过的地方几乎没什么人家,满眼的棕榈树一排接着一排,路程还是很漫长的,开了大概有两个小时吧,终于到了码头。在码头还要坐1个多小时的快艇,之前会觉得快艇会很颠簸,不过很好,快艇很平稳。

邦邦岛三天两晚

快艇快要接近邦邦岛的时候,我们都从困顿的状态活过来了又走了一会儿,海水很明显的变成了蓝绿色,非常清澈,放眼望去还看到了水屋,这让我们尖叫了一番,真的是美翻了!

邦邦岛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行李一直都不用自己拿,直到checkin后,行李会直接被放在房间的门口,岛上的大厅相当于前台和餐厅,很特别的大厅。门口会有人热情的拿着调制好的饮料等第一天上岛的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吃饱喝足后就可以checkin到我们的沙滩屋休息啦!水屋是离大厅有一段距离,沙滩屋就是在海边沙滩上的一排,花园房离海稍微远一点,在沙滩房的后面,不过都很漂亮!

花园房:

水屋:

沙滩屋:

沙滩屋里面:

因为岛上淡水资源还是很匮乏的,所以喝的水都略带咸咸的味道,不过还好啦。岛上倡导节约资源,岛上的服务人员会告诉你出门后需要关闭空调,热水器最好在用之前在通电烧水,出门前要关闭所有的灯等等。在checkin的时候,前台还会提前说浮潜的时候什么鱼、什么生物绝对不能碰,服务的人员很负责。
        来几张岛上吃的的照片吧:

来到了邦邦岛怎么能不浮潜!岛上的木栈道附近很适合浮潜,里面有很多鱼还有珊瑚,沙滩房出门就可以浮潜,但是鱼很少,多数都是珊瑚。还有一种是岛上的付费浮潜项目,100马币一个人,如果浮潜的人多的话是可以讲价的。付费浮潜包括两次浮潜,不包括浮潜用具的钱,夸张的出海浮潜居然有两名军人跟着,还配枪 ,是保护我们的!好气派噻!上照片!!

三天两晚的邦邦岛真是没待够,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除了食物越吃越不习惯以外,其他都非常美妙!
        强调下重点推荐的几个非常好的淘宝店和微信吧:订机票还可以帮忙免服务费订酒店的“纵横东南亚海岛”,预约海岛还可以租水母衣及水下相机的店“恋海假期“,微信是:18611220124。之后又去了亚庇亚庇很多旅游团,但是强烈推荐下”路虎哥“,他是个华人,是从同事那里知道的他,他的团都是小团,两个人也可以成团,开着大路虎去他自己开发的景点,非常棒!他的微信是:bernardc4448。上几张在亚庇时跟着路虎哥玩的照片吧!

这个是当地人经常去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喂鱼,风景很漂亮。

无人海滩:坐在大路虎的车顶看风景~爽歪歪

这个是他自己开发的景点:魔镜,静静的河水倒映出红树和蓝天,很有意境,在这里还可以喂长尾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长鼻猴。

最后,用张邦邦岛的美景结尾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18:25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1-25 18:25:52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我也是新人,写的不太好,,,

2016-01-25 20:30

邦邦岛上的付费浮潜 是什么啊?不是包含在费用里面吗

2016-02-13 15:22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2-13 15:22:01 的回复:

回复想过小资男的日子:邦邦岛海边可以自带装备浮潜。付费浮潜是岛上的人开快艇带着去别的海域浮潜,可以提供浮潜用具,不提供水母衣。运气好的话会看到海龟呢!

2016-02-13 18:19

引用 悬铃木 发表于 2016-02-13 18:19:27 的回复:

回复悬铃木:谢谢

2016-02-13 18:21

2016-03-01 23:44

楼主你的机票是通过什么途径买的?“纵横东南亚海岛”是什么?

2016-03-28 14: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20356 发表于 2016-03-28 14:17: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机票是通过什么途径买的?“纵横东南亚海岛”是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20356:是淘宝店的店名

2016-08-31 08:04

不会英语能去吗

2016-08-31 09:56

引用 茜茜公主是肉肉 发表于 2016-08-31 09:56:53 的回复:

回复茜茜公主是肉肉:可以呀!宾馆,度假村里基本都有会说汉语的人,而且马来华人很多。

2016-08-31 12:33

引用 悬铃木 发表于 2016-08-31 12:33:41 的回复:

回复悬铃木:这样啊  那个旅游安全吗

2016-09-01 16:22

引用 茜茜公主是肉肉 发表于 2016-09-01 16:22:09 的回复:

这样啊  那个旅游安全吗

回复茜茜公主是肉肉:呃,我没觉得不安全,自己多加小心就是了,防人之心不可无!真是遇到劫机,恐怖袭击啥的,也只能认命了……

2016-09-01 21:57

引用 悬铃木 发表于 2016-09-01 21:57:05 的回复:

回复悬铃木:嗯嗯 好的 谢谢啊   我就是想去呢  但是假很担心 哎

2016-09-01 22:00

回复悬铃木:你这一说 就明白了

2016-09-01 22:00

引用 茜茜公主是肉肉 发表于 2016-09-01 22:00:11 的回复:

你这一说 就明白了

回复茜茜公主是肉肉:好的,希望可以看到你的游记!

2016-09-03 08:32

引用 悬铃木 发表于 2016-09-03 08:32:37 的回复:

好的,希望可以看到你的游记!

回复悬铃木:哈哈  我这人爱玩爱逛 就是写游记这事情懒啊   我今年三月份去的苏梅岛 本来就想写游记 无奈太懒了 拖来到现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