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蜜月之旅。浪漫在法国,自由在瑞士,回味在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5-09-21

终于有时间坐下来click the mouse,欧洲回来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期间一直在准备结婚的事宜,结完婚又准备中级和研究生考试,忙的焦头烂额。不过庆幸的是我们赶在婚前就去把蜜月给度了,赶得晚不如赶得早,特别是看到11月份在法国巴黎发生的那起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更是觉得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之前为了选择去哪里度蜜月我们两个也算是挖空了心思,老实说,我一直把土耳其作为我蜜月地的首选,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对这个蓝月国家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就在决定之前土耳其又出了反华事件,各种不安全因素开始上升,于是活生生地被扑灭了。继而开始辗转海岛和欧洲,也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的帖子,最终选择了欧洲,不同的国家可以带来不同的体验,至于海岛,留着以后亲子游吧
按例,先PO几张自己喜欢的牵手照把 为了拍出这个效果,我们家BB很是配合哈

考虑到欧洲多国的交通辗转和住宿等问题,这次选择了国内某牛人团,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些曲折,但事实证明,我们跟到了一个好导和好团。下面就分享一下我们的欧洲的历程,虽然对自由行的夫妻可能没有太多的借鉴意义,但是还是希望和蜂友们分享旅行的乐趣。

关于气候

先说说欧洲的天气把,我们是9月下旬去的,除了少女峰多穿了点,其他地方基本上是两件衣服就可以了。在欧洲的十多天,也就在罗马的最后一天下了小雨,不知道是不是舍不得我们回去。其他时间都是晴空万里,老天爷还是很给力的,而且欧洲的环境真是比我大中华要让人心情愉悦多了,蓝天白云,格外干净。

关于住宿

欧洲酒店的规模和条件跟国内同等级的酒店相比,确实不相称,在法国瑞士的住宿条件相对还好,意大利的房间真是小,特别不喜欢欧洲酒店的床,双人标准间的床适合小孩子睡,不是一般的窄。酒店一般不提供拖鞋、牙刷等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自行准备。之前看网上攻略时很多蜂友提到想喝热水的话得自带烧水壶,因为欧洲人很少喝热水,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是带着太占地方,我们就没考虑。不过实际入住以后,发现现在大多欧洲的酒店已经会配备烧水壶了,大概是为了满足中国这个庞大的游客群体的需要。因为团队住宿一般安排在郊区,所以基本上晚上到酒店入住后就不出门了。

关于饮食

因为团队跟的早餐基本上都是酒店提供的欧陆式早餐。面包、奶酪、火腿为主,行程的前半段还能凑合着吃吃,也就是在法国瑞士吃的早餐还可以,到了意大利基本上就没什么能吃的了,除了面包还是面包。不过我基本上早上都会来一杯咖啡,比起星巴克三十几块一杯的咖啡,更加青睐这里的现煮咖啡。另外一个当水喝的就是他们的牛奶了,老公平时从不喝牛奶的人,到了欧洲居然也喜欢上他们的牛奶,而且欧洲的牛奶价格也不贵,我们时不时去超市补给一下。中餐和晚餐基本上是中餐馆为主,所以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好推荐的了,原本想在法国吃一顿正宗的法式大餐,结果两个人在老佛爷附近寻寻觅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餐厅,最后还是找了个便利店打发了。想想都有点后悔,不过后来在意大利吃到了一顿正宗的意餐,还是比较欣喜的。虽然是团队安排的,但是多少还是有些惊喜,放到后面再说把~ 我们同行的有几个小伙伴从国内不远千里的带了泡面榨菜,在国外想吃到泡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然说中餐馆一般会有卖,但是价格都是高的惊人啊,有需要的出行前可以自行准备。

出发

我们是凌晨一点的飞机,从上海虹桥出发,搭乘的是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班机,别的不说,国际航班的机餐那绝对是比国内的机餐好太多了。因为要坐十多个小时的飞机 ,所以已经不记得在飞机上吃了多少餐了,印象中半夜也会被叫醒点餐。经过多哈转机去巴黎法国罗马出的路线,这是多哈的机场,很大,里面还有免税店,原本以为不会与这个城市有太多的交集,没想到。。。留着后面再说把

下面进入正文啦~

Day1 in Paris

说起巴黎,大概是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梦想去的地方把。因为它足够浪漫,足够令人向往。这次把巴黎作为我们的第一站,到达巴黎应该是当地下午的时间了。因为来不及赶到凡尔赛宫,所以把行程做了调整。先去巴黎圣母院。记得学生时代读过雨果的《巴黎圣母院》,那时候对这个教堂建筑充满了好奇,现在终于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下她的风采。哥特式的建筑风格,仿佛见证了法国的历史。

教堂内的玫瑰玻璃窗,不禁让人驻足多看她几眼。有一些虔诚的教徒在教堂内礼拜。

这是绕到巴黎圣母院的后面拍的,欧洲的历史文化与内涵都可以从这些教堂建筑中一一读懂。

第一天到巴黎所剩时间不多,欣赏完巴黎圣母院就准备入驻酒店了。这里顺道插一句伙食的问题,虽然团队餐基本上以中餐为主,不能说好吃但是基本上也能吃饱,人在国外却还是想吃中餐,不过中间有几餐不含团餐里面的倒是可以自己去寻觅当地的美食。

Day 2 in Paris

巴黎的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世界闻名的建筑物---埃菲尔铁塔。殊不知当年被许多巴黎人民抵触并反对建造的埃菲尔铁塔,如今却已成为巴黎人民引以为傲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也是我心目中认为最能代表巴黎的象征。来到巴黎不能不来埃菲尔铁塔。也只有你亲临其下,才能真正目睹她的宏伟和壮观。

没有选择上塔,而是选择到铁塔对面的夏乐宫。据说这里有欣赏和拍摄铁塔最好的角度。

和她来个亲密接触把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亮灯的埃菲尔铁塔,夜晚的埃菲尔铁塔,是不是更加让人着迷呢。

Day 3 in Paris

巴黎的第三天,要说说来法国也不得不去的地方---卢浮宫。卢浮宫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藏有世界艺术三宝:《维纳斯》、《蒙娜丽莎的微笑》、《胜利女神》,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可以花上一到两天的时间来好好逛下,当然前提你也是艺术爱好者的话。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有半天的时间进馆参观听讲解。所以只欣赏到了凤毛麟角,还有大量的艺术宝藏没有来得及目睹。不过最为著名的艺术三宝还是有幸能够欣赏到。

维纳斯,爱与美的象征,赋予了女性特有的曲线和美感。

胜利女神。

蒙娜丽莎,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也是馆内唯一无法触碰只能远观的一幅作品。大概是因为真迹曾经被盗取过。

看到了金字塔造型的卢浮宫,不禁想到全球某工商的山寨金字塔,相比之下,真是小巫见大巫啊。

这是在卢浮宫内拍的倒三角金字塔。

结束 了卢浮宫的时间,我们赶到了塞纳河畔,在船上享用了一顿午餐,虽然也是中餐,但是环境还是别有风味的。等吃得差不多了船准备开动了,带我们游览美丽的塞纳河。沿途可以欣赏到两岸的风光还有精巧的桥梁,还是很值得一行的。

风景真的很美,在船上欣赏和在岸上欣赏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这美丽的风景,一直拍到我的自拍杆没电为止。。。

既然是蜜月行,此次自然也少不了血拼购物啦~来到巴黎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老佛爷啦。不是说他有多奢侈,而是他迎合了大多数中国游客的需求,这里的产品应有尽有,种类繁多,基本上能想到的法国品牌都集齐了。我们此行来老佛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采购我们的对戒--chaumet。之前也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虽然在国内并不属于大众品牌,但他却是土生土长的法国本土品牌,也被我的女神高圆圆青睐。一眼看中了他们家的对戒,BB说:买买买!

当然既然来了老佛爷,如果你有足够耐心和足够的荷包的话,像LV,CHANEL,这些要排队的专柜,也是可以一去的。毕竟跟国内的专柜价比起来,一定会觉得自己是赚到了。另外,不能错过的当属法国的马卡龙啦~第一次吃到正宗的马卡龙,从味蕾甜到了心里。听BB说,吃了法国的马卡龙,国内的都不要吃了!推荐:老佛爷楼上就有一家,可以单买。

介绍完此行在法国的主要推荐的几个景点外,补充一下我们行程里的其他几个地方,凡尔赛宫,凯旋门,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基本上以城市观光为主。也算是法国的几个地标性建筑。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一逛。凡尔赛宫的金碧辉煌,凯旋门的雄伟浩大,香榭丽舍大街的时尚浪漫,可以一一发掘。

结束在法国的行程,晚上法国小镇,明天即将开始此行最期待的瑞士之行。

Day 4 in Switzerland

瑞士的第一天在洛桑停留了半天,参观了日内瓦湖和著名的西庸城堡。

然后搭乘金色山口景观列车,前往因特拉肯。强烈推荐金色山口列车,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这里有婀娜的雪山,也有安静的小镇,有茂盛的草地,也有宁静的湖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到达因特拉肯的时间夜幕快要降临,但是还能看到许多跳伞爱好者在这里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内心有些蠢蠢欲动,跳伞应该也是我在有生之年想要去尝试的一项极限运动把!

Day 5 in Interlaken

我们在因特拉肯驻足了一晚,等待明天登上阿尔卑斯山系著名的欧洲屋脊--少女峰。酒店安排在山脚下,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时候在餐厅抬头就能看到雪山的美景,那一刻真的又被震悍到。和前一年去往的玉龙雪山相比,少女峰实在是美太多了。

在这里留个纪念。有蓝天为见,有雪山为证。

瞧这群可爱的人儿

在这里,可以将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图尽收眼底,一览无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雪山有着一股执着的热爱。她纯净地让我不可自拔,时间充裕的话还能参加雪山上面的一些娱乐活动。因为今天还要赶往琉森,所以我们真正在雪山上的时间并不多。如果有机会再来一趟瑞士的话,我会选择再来一次。

悲伤的狮子---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时期保卫路易十六而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天鹅广场。好像欧洲唯一能见到如此多的白天鹅的地方。

Day 6 in Germany

天鹅堡是此行德国站的唯一一个景点,因为去往奥地利会经过这里,也是德国奥地利边境的一个著名景点。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 也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一个专属美的世界。去的那天天气有点阴沉,可能没有拍出她梦幻的气氛 。

天鹅堡出来,驱车前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游览了著名的“黄金屋顶”后入住了山顶上的一个酒店。车子开了很久才到达,不过胜在酒店环境不错,酒店内还有个bar,因为那天是中国的中秋节,徐导决定晚上请我们所有人喝一杯。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是第一次能和这么多小伙伴一同庆祝中秋节还是头一回,感觉特别温馨。徐导也是我碰到过不但知识渊博而且温暖善良的导游了。我和BB还把我们从国内带来的mooncake和大家一块分享,这注定将是个难忘的中秋。

一群有爱的小伙伴们

睡一晚,明天出发去意大利咯~

Day 7 in Venice

今天要进入意大利的境地了,大家内心似乎都一些不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灌输的,意大利一直被认为是欧洲最不安全的国家之一,大量的不安定因素可能都来自于这里盛行的吉普赛扒手。不过,意大利这个历史悠久且充满文艺气息的国家同样也有我期待的地方。
威尼斯就是其中之一。它虽然没有巴黎的浪漫,也没有因特拉肯的美丽,但是它却正如英国诗人布朗宁所说:“再没有与它相似或相同的城市,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威尼斯。”威尼斯的美是无与伦比的,文艺复兴的精华至今仍闪耀着光芒,没有恼人的汽车噪音,只有贡多拉作为唯一的交通工具。从小学的课本上就早早地读过《威尼斯商人》,一直对这个水上城市充满了好奇。同样,威尼斯也是被入选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随着威尼斯的陆地不断下沉,再加上周期性的潮水,因水而美丽的威尼斯正在被洪水慢慢侵蚀。她还会为我们的世界美丽多久?

美丽的贡多拉,找到了一张和他相匹配额的明信片,如今也挂在我家的墙上。

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可以就这样晒晒太阳,喂喂鸽子,发发呆。

Day 8 in Firenze

今天从威尼斯前往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被徐志摩先生译为“翡冷翠”的佛罗伦萨,远远比另一个译名“佛罗伦萨”来的更富诗意,更多色彩,也更符合古城的气质。文艺复兴的伟大先驱诗人但丁,科学家伽里略,政治理论家马基雅弗利以及天才的艺术家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等都在这里生活过。

《大卫》,被认为是西方美术史上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其实佛罗伦萨逛的地方并不多,想要感受文艺气息的可以去逛逛当地的美术馆。我和BB在广场找到一家西餐厅打发时间,准备享受一下这暖意的午后。点了当地的牛排和披萨,(据说来佛罗伦莎一定要尝尝他们的T骨牛排),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冰淇淋,意大利的冰淇淋可谓是出名的好吃。不但品种多,口味还极佳。

Day 10 in Rome

前一天安排去了THE MALL血拼,基本上涵盖了意大利的各类品牌,主要以包包、服饰为主。想必是女人的天堂哈哈,这里就不展开介绍了
欧洲的最后一站---罗马。来欧洲这么多天都是好天气,唯独最后一天在罗马下起了绵绵细雨。这个伟大的历史名城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对罗马城的印象不仅停留在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中,还有《冲上云霄》中罗马相遇邂逅的桥段,从那时起,罗马在我脑海里已然成为一个浪漫之地,

罗马废墟。

西班牙广场。这里是当年赫本在《罗马假日》中的取景地,也成为了游客的必到之地。唯一遗憾的就是许愿池仍然在修葺。只能在外围透过玻璃远远地看一眼。

中餐安排的是一家意大利餐厅,虽然老板娘是个台湾人,但是她的先生和餐厅的服务员都是地道的意大利人。老板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向我们介绍了餐厅的特色菜,这也是我觉得在欧洲吃得最满足的一顿西餐。这里的提拉米苏也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提拉米苏

吃过饭后,便到了梵蒂冈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是一个宗教领袖制国家,教皇是统治者。

罗马返回多哈转机的途中,还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由于班机延误,所以多哈上海的飞机已经飞走了,我们只好在多哈多留了一天,虽说也是个富得掉渣的国家,但是阿拉伯人民也没有想象中的大方,说好的班级延误的赔偿也不愿意兑现。就权当做在多哈体验一天阿拉伯风情啦,卡塔尔航空安排的酒店和接机送机服务倒是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不过外面40多度的温度实在让我们望而却步,只好呆在酒店里打发时间。

虽说这次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许多地方没有来得及好好驻足欣赏,但是这是我和BB第一次出国游,也给我们积累了一些旅行中的经验。希望每年都有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每一次旅程,我們从来说不出它真正的意义,可是那些或许酸涩或许甜美的记忆,卻一次又一次埋藏于心。期待下一次我们的旅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6 12:26

哈哈,看着照片一点点回忆

2016-01-27 21:10

亲,你们去了这么多地方,找导游了吗?如果不会英语在那边很麻烦吗?

2016-02-02 17:26

引用 强强 发表于 2016-02-02 17:26:57 的回复:

回复强强:有导游的  所以还好 英语会基本一点的口语交流就可以了 其实那边当地人可能都说的本地的语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