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的2日漫游

小荷才露尖尖 LV.4
2016-01-24 22:20 645/9
  • 出发时间/2016-01-09

布鲁塞尔是我们圣诞元旦旅行的一部分,在元旦假期里面就已经进行了安排,提前查好了相应的攻略。布鲁塞尔的景点还是相对集中的,我们选择了2天的行程时间是非常的充裕,而且许多时候是"火腿之旅",周末的时候散步在一个完全未知的城市里面意外的发现一些漂亮的美景也会有分外的惊喜。
废话不多说,具体细节让我详细道来。
我们是从德国火车到的布鲁塞尔,到达布鲁赛尔南站的时间是9点30分左右(布鲁塞尔城中有三个火车站——北站、中央火车站和南站)。出站后首先寻找了第二天去滑铁卢需要坐的公车位置(后面介绍)。然后就乘坐地铁去第一个景点——原子塔。布鲁塞尔的地铁票可以在门口的自动售票机器上购买,显示语言有英文(对于不懂法文和荷兰文的同学很有爱)。地铁票(单程票2.1欧元)是和公交票一致的也可以去坐公交车的(上车和司机买票是2.5欧元噢,所以还是乖乖的在机器上买票),而且单程票在一个小时内是可以换乘的。售票机如下图,不好的地方是只能使用硬币和银行卡,所以同学们先准备好多一些的硬币吧。 地铁站外面都会有一个大大的 M ,所以比较好辨识,不好的地方是在附近的街道没有指示相邻的街道有地铁。

第一站

去原子塔我们是从火车南站坐地铁6号线去的,6号线到Heysel 站下车(原子塔,迷你欧洲,百年宫和皇家温室花园都在这里)。出站就可以看到原子塔。径直走着去就可以了。原子塔是当时政府承办1958年世博会建造的,是当年世博会后唯一一座没有拆除的建筑。材料狗都知道这个建筑的是铁素体的体心立方结构。当年建造时候用的是铝材,后来修复的时候换成了不锈钢材。

在原子塔的旁边就是迷你欧洲了,入口不好找,在一个有钢制架桥的地方进去,过了架桥到了一个小村庄似得地方,有好多小餐厅和娱乐设施还有电影院,里面可以看到迷你欧洲的入口了。这个公园里面荟萃了欧洲文明世界的各类宫殿、教堂、古堡、广场和高塔登300多座古迹的模型。遗憾的从1月3日开始到3月初迷你欧洲是关闭的。所以这次没有进去参观,有点失望。只能在门外拍张照片意思一下。

由于迷你欧洲不营业我们也有了多余的时间可以在这附近散散步,在原子塔的傍边便有一个城市森林,可以小小徒步一下,而且穿过这个森林公园就可以看到比利时皇家的园林,而且皇家温室花园就在里面。这里要提醒各位同学的是皇家温室花园一年中只有春季的3个周的时间是对外开放的,喜欢植物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毕竟是皇家的花园,毕竟是习大大和彭妈妈也踏过的足迹。
森林公园徒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时间是充足的话,可以放慢脚步,让你的呼吸贴近这些花草树木的呼吸,看着周围慢跑的人们遛狗的人们,让你城市中紧张奔波的心也放松下来悠闲下来。走大概20分钟就在路的另一边看到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式的小建筑像个小庭院。还有一个类似日本京都清水寺的一个日式的小塔寺。再走下来便可看到皇室的拉肯城堡,这里是皇家的噢,现在皇家成员任然居住在此,并不对我等屌丝开放,只能透过大铁门上拍个照片。公园徒步还收获了利奥波德一世的纪念碑、还有一个小教堂。

第二站

接下来就直接坐地铁6号线到 Arts-Lio 站,然后沿着 Rue de la Loi 步行10分钟就可以看到欧盟总部的 X 形大厦,没有传说中的欧盟各国国旗飘扬。意外的发现当天有很多人在欧盟总部门口示威。还有2位热心的国际友人为我们讲诉他们在这里示威的原因。原因是挪威政府的儿童福利机构带走了BODNARIU家的孩子。BODNARIU家有5个孩子,而儿童福利机构觉得他们不能够抚养好这些孩子所以带走了孩子,而示威的人们则认为政府机构没有理由带走他们的孩子,孩子们应该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别人家的热闹以后我们就继续去参观五十年纪念广场。该广场是纪念比利时独立50周年1880年而修建的。中心的凯旋门是于1905年完工。
参观完纪念广场后折回到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酒店入住。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宜必思,比较便宜而且连锁酒店干净整洁。

第三站

登记入住、减轻行囊后继续出发。接下来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所以主要以迈着火腿为主。首先是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个人对漫画没有深入的了解所以只是去拍张照片,找找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而已。好多带着小孩子来这里的人们,而且这里也卖日系动漫的小玩偶。在漫画中心不远处有一条商业街 Nieuwstraat,各个景点的人都没有这里多,从街头看去人们一个挨着一个,正赶上一月份打折季所以好多品牌和商场都在打折。从漫画艺术中心出来接着去圣弥额尔圣古都勒主教座堂。这个教堂名字长历史也长,可以追溯到1047年,也就是969岁了,不过外面的哥特建筑是15世纪完成的。目前是比利时的首席主教在住持。这里也经常举办皇家的婚礼和国葬。我们进去参观的时候,里面正在作礼拜。出来教堂过街走不到5分钟,在一个小巷子尽头有一个小雕塑——尿尿女童。尿尿姿势比小于廉还要奔放。尿尿女童所在的街道都是各种餐厅和酒吧,喜欢泡吧的同学不妨来晚上来这里坐坐。接着走出小巷拐个弯就到了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它是在1801年拿破仑时期建造的。2000年开始和其他世界几大交易所的合并,在2006年合并于纽交所,成为全球交易所的世界最大交易所的一份子。(去瞻仰一下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是希望中国的股市可以经过2015年的风波后可以重整雄风。可是2016年的头几天就一直跌啊跌,又破了3000点。让我想起温家宝之前多次在灾区说到的一句话“多难兴邦啊”)

接下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重中之重的布鲁塞尔大广场,雨果形容这里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广场。广场面积不大,地面都是用花岗岩铺设而成,环广场的建筑物多为中世纪所建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筑,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市政厅。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正是黄昏,华灯初上,感觉好美。天鹅餐厅就在这个广场的一角。最为中国人民所熟悉的马克思和恩格斯这兄弟俩当年曾经生活在这个地方,著名的《共产党宣言》就在这里写成。天鹅餐厅很好找,因为门上面就是一只天鹅。

广场一角的门口看到一位小姑娘站在那里悠然的看书,不知是在等人,还是游客,亦或者就是这户的主人?照片发到这里给大家发福利了。

接下来去的是布鲁塞尔市标式的景点——小于廉。从广场到小于廉的路上有很多的小店,卖各种纪念品、巧克力和华夫饼。华夫饼比较出名,可以在路口的小店购买一个现做现卖的尝尝看。小于廉:尿尿男童,建于1619年,所以现在已经396岁了。传说西班牙占领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打算用炸药炸毁城市,小于廉撒尿浇灭了导火线拯救了全城。所以为了纪念小英雄,雕刻了此像。而且迄今为止小于廉已经有800多套衣服,都是世界各地名人和政要送的。我们中国还送了2套,一套是人民解放军军装,另一套是北京马褂。亲眼看到的雕像比想象中要小的多。就此,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逛逛街晚上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第四站

第二天按照昨天在南站查好的公车去滑铁卢参观古战场和纪念馆。在火车南站门外的向地铁站的方向走,过了十字路口在于南站平行的马路上有一个公交站,乘坐W路公车。W路公车的有两站就在惠林顿将军纪念馆对面(Waterloo,Eglise 站)和可以看到狮子峰的路上(waterloo,Avenue Sir Water Scott 站),十分的方面。上车买票,我们买了天票10欧元。也是司机推荐的比较划算,可以路上下车,然后当天返回布鲁塞尔也可以用。司机非常热心,上车便告诉我们到景点了会叫我们下车。更有意思的是下午返回布鲁塞尔的时候碰巧又遇到了这个司机的公车,我们上车后司机还很热心的问我们是回布鲁塞尔还是去惠林顿纪念馆。
林顿将军纪念馆是当年欧洲联军滑铁卢决战的总指挥部,当年1815年就是在这里惠林顿将军作为总指挥率领联军和拿破仑的法军进行了决战,打败了拿破仑。

然后接着等W路车(最好在出行前就在站牌上确认好下一班的间隔时间)到狮子山。到站就可以看到景点。然后到售票厅购票。 可以购买狮子山和滑铁卢会战博物馆票(16欧元)也可以购买1815联票包括惠林顿将军纪念馆门票。购票后可以选择先参观狮子山(左手边)或者先参观博物馆(右手边)了解历史知识。狮子峰峰顶上的铁狮子,它的眼睛朝向是南方的法兰西,感觉是战争胜利者的姿态。这头雄狮重达28吨,据说是为纪念欧洲联军的胜利,用缴获的法国军队的枪炮熔铸而成的。

站在狮子峰顶上,你可以鸟瞰整个滑铁卢小镇的风貌,也可以通过一个当时双方军队分布图,告诉你整个战场布局。让你吹着冷冷的风去感受190年前这里所发生的那场战争以及这个小镇所经历的创伤和历史的变迁。当然更深入形象的了解当时战斗的细节就需要进入博物馆去了。

博物管内有很详细的历史、人物和事件的介绍。在进入博物馆前可以在前台索取语音讲解机(没有中文讲解,差评)。然后进去以后就可以详细的一个一个的听讲解了。最能让你体验当时战争过程的是博物馆最后的一个3D电影,详细的叙述从战争发起到最终结束2天中的详细经过(这时讲解机任然帮你翻译哦)。
参观结束,W路车返回布鲁塞尔南站大约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安排的火车是6点多的,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继续我们的行程。接下来的行程我们是步行去离南站1公里开外的皇宫一览。当然路上收获的可能远远大于你的目的地,我觉得这也是旅行中最有意思和值得回忆的乐趣。首先在离南站不远地方有一家阿三开的亚超,价格不贵所以收获了一些调料。接着快到司法宫的前面有个小广场有一个跳蚤市场感觉卖的东西都好搞笑。如图还有卖我们关二爷的,关键是关二爷怎么手没了刀也没了。

司法宫是很宏伟的建筑。

然后我拍了自己感觉这次旅游最美的照片也就是封面照片的那张。当时天空飘小雨所以超美。

接着路过美术馆,看到外面有人排队估计是免费的吧,看不懂各种画所以也没有进去。

之后就到大了皇宫。这里地理位置很好,可以俯瞰整个布鲁塞尔的旧城区,感觉皇帝当年肯定有我的城民都生活在我的脚下的感觉。

就此,整个布鲁塞尔的旅行就结束了。花了2天的时间。去的景点也不少,意外的惊喜也很多。冬天游客不多很惬意,好多景点感觉就是专门为我们开放似得。不过希望下次有机会夏季或初秋再来一次,再次去体会这座城市的生活。最后发一张荷枪实弹特警照片。这是在地铁站口拍到的。在各大景点路上也都碰到同样装束的特警在执勤。可能和最近欧洲恐怖袭击以及难民涌入有关吧,还是希望不管是世界的哪个角落人们都能和平相处,亲切有佳。

2016-01-25 10:58

很赞!

2016-01-25 11: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11:42

支持下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1-25 15: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19:54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5 10:58:24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哈啊哈谢谢!

2016-03-28 21:1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5 11:26:5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哈哈谢谢啦 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2016-03-28 21:10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1-25 11:42:1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北极下雪88:嘻嘻,喜欢就好哈,希望对大家的旅行能有所帮助

2016-03-28 21:11

引用 Evan小雯 发表于 2016-01-25 19:54:5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Evan小雯:嗯嗯,我也是刚开始写,希望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