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雪景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1

贞儿废话

人生中第二篇游记自己都觉得好笑啦,我是语言文字不好并且又不会表达叙述的人,虽然如此,但现在的我更想把去过的走过的那些美景用图片一张张记录下来,因为会比光看照片来的有意思多~•~

本次整体费用除了门票最贵,本来打算住一晚上的,后来因为下山的时候是三点半左右,刚好又有一趟四点钟的车,就没有住宿,其他也就没有花多少钱。我带去的290块只用了40块,火车票两个人来回150元,门票两个人386元(门票和火车票都是网上预订的),早餐中餐吃的米粉买的面包水等等一起才83元平均每个人310元。

这次的一日游算得上是说走就走啦~当天起来以后看着天气预报说张家界下雪~哎!妈呀,把我给开心的我这是像刚从哈尔滨看雪回来的吗?我是一个特别怕冷的人,但又是一个爱雪如命的人,刚好发小也休息,怀化张家界不远,不到4个小时火车,虽然离得那么近,我却还从来没有去过天门山,看雪更是期待了很久,我们的车票和门票都在头天晚上网上预订好了,我就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和290块现金在凌晨五点半出发了........

九点不到我们到达了张家界,我和发小都是两年前来的了,然后看到火车站广场改变很多,天门山风景区的上山缆车站离火车站不远,走过去十几分钟。

但是当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真的没有觉得张家界下过雪的感觉,我俩心想是不是要失望了天气预报又骗人了,但是后来我们在路边上小餐馆吃了米粉的时候,老板娘跟我们说昨天晚上下了雪,山顶有雪,也挺冷的经过面包店买了些面包作为路粮,天气太寒冷,又是在山顶,怕身体热量不够,我们就往天门山索道那边走,直接在自动取票机取了票,如果没有提前预定的话就要等着排队买票

上山咯~~~~

取完票就开始坐天门山索道上山了,在这里要说一下了,天门山索道也是很有名的啦
它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有上中下三个站台,索道刚开始从下站到中站经过的是张家界市区和火车站,还有小村庄之类才开始往山上走,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坡度更是吓死宝宝啦但这途中就可以俯瞰闻名中外的通天大道99道弯啦

我们在上站的时候大雾,完全看不到一米外的风景。但是在接近山顶索道站的时候,一阵大风把大雾刮走,我们有幸看到了只能在山水水墨画中看到的景象,特别美,特别激动、壮观,当时的感觉就是身在云雾的仙境中

雾太大,能见度太低了~~~~就连对面下山的缆车都是模糊的

坐着索道在这雾色朦胧山间,已经感觉自己已经置身在那美妙的山水墨画里头了~~~~~~~~

山上美哒哒!!!

哇~上山以后看不见对面的山对面的景,只有漫山雪白,金银剔透的树枝和层层雪花散落在地面上,好美可是好滑好滑好滑

各种美景雪花拍拍拍****

栈道边上树枝屹立不倒的靠在山崖上,形成了特别的景观,山底下蒙蒙大雾,深不见底,往下一看,脑袋眩晕好像随时会掉下去一样没办法,轻微恐高

因为天气太冷,游览的时候我们才知道玻璃栈道么有开放,天门也没有开放,看不到这些景点,那我就好好欣赏着这些难得南方美丽雪景,尽情的玩耍

于是我们从索道上站出来往右边珙桐园方向走东线,说到珙桐园,我都想哭啊!姐姐我这辈子有印象以来摔得最惨惨的一次了

哈哈~上照片啦!在珙桐园我俩难得的合照,还是找了块石头自己给拍的

珙桐园的美景,很有复古的赶脚哈

这个地方太美,以至于我压根忘记了地上有冰,又加上我那粗中跟的鞋子不防滑,结果在发小一步都没能往上走的时候,我准备退后拍照,这一退不要紧,一个不起眼的小坡让我双脚一滑双膝跪地,相机哐当一声,下巴吭的一声.................哎哟,我的妈呀!狠狠摔了我一跤,全身疼痛,脑袋眩晕还没缓过神来,发小和旁边一姑娘把我扶起来,这一扶,那女生便喊:老师,你也在这,我发小遇着她以前学生了,我起来支撑着自己寻了个地方坐下来缓缓,全身当时立马都冒汗啦!因为裤子穿太多,也不好提起看看,但估计是没有伤着骨头,检查了相机也还好经摔,没摔坏,下巴索性没变形,毕竟是真材实料没有后期微整过得

上面是摔了当天晚上拍的,还红肿着

这是三天以后拍的,不肿不红,但是又青又紫,还痛为了留着这个惨痛的教训,它们一起拍下来留作纪念

言归正传,继续咱们的一日游,虽然摔了跤,但是山里的孩子经得起摔

哪里跌倒了的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为了这美景,我自己也是服了自己啦拍完以后继续往前走

珙桐园走过来直接走到了北俯视天门,因为天起大雾,看不见,往前到了岔路口那里没有往左边玉壶峰去,直接往前面,天气原因玻璃栈道关闭

我们都是沿着林子里的小路走的,虽然人也没有特别的多,但是地上特别的滑,从那一跤以后,我和发小还同时滑到一次,不过还好没有特别重,但是发小的脚脖子好像还是稍微扭了下,幸好也不严重,不影响游玩和走路,发小一直扶着我走着,她的鞋子比我的防滑稳妥些,路上N多次要摔了都幸好有她扶着

东线栈道美景

东线跟西线交界处是樱桃湾餐厅,我们也是游览了一大半的景区啦!~~~在此停留休息补给能量,但是我们并没有上天门山寺,发小以前来过天门山,所以觉得没什么,而我信佛,去的话我一定会烧香供养,但是跟别人一起出行,我会比较先尊重别人想法,供养是随意而行,不是一定必不可少的事情,心诚有心都是一样的

往西线走,天门山寺的屋檐是结着长长的冰挂,好美

穿过皑皑白雪的小道,隐隐约约见着的人也多了,路上遇到韩国张家界看雪的人,估计是一个团的吧,大家走路都是小心翼翼,手把手的你欠我,我牵他
 下雪天要和心爱的人一起一直那样就会走到白了头好浪漫喔!好幸福!羡慕着那对小情侣!可惜有雪没有下雪!

雾大,天门山 索桥看不见对面和左右两边............
但因我和发小人品大好,出了点小太阳,出了点风就有了以下美美的照片了

人品大好没办法呀,感谢冬风和太阳得以让我们拍着这索桥美景

这张照片是要遇到的一位美女给拍的,也是我两这次一日游第三张非自拍合影也是最后一张

鬼谷栈道延生的比较长,走完栈道西线也就游览差不多啦~穿过许愿林也就到了索道站点了

到达索道站点,因为走了一天,还带有一点点小伤就没有上云梦仙顶了,但是冬天的云梦仙顶经常会有湖南都市频道的《冰冻大活人》挑战栏目在现场直播,那么冷的天脱了衣服,北冷风刮着,还要不停的挑战往身上倒冷水、抱冰块、吹电风扇光是想想就吓死了

下山咯!!!!

下山的时候雾没有上山那么大,看到索道下有度高,99道湾有多惊险,难怪那些赛车手们都像来张家界挑战这条通天大道

三点钟下索道的时候我俩想着还早,看看火车票刚好四点有车就立马买好车票,出了景区不好打车坐了的摩托车五块钱到了火车站,取了票在车站等了会会就返程啦~~~~

回家啦

八点钟又回到了我们的大怀化
大美张家界、大美天门山、大美雪景,虽然摔了有史以来最重的一跤,让我更加难忘天门山这次的雪景一日游

最后上传视频啦~~~~视屏的像素和成像不太好,因为是多个小视频和视屏合辑的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18:25

引用 贞儿~贞贞 的图片:

树挂很美!

2016-01-25 21:04

2016-01-25 21:37

张家界陈晨自助游欢迎您:13574420688    QQ:465487830

2016-01-26 19:15

楼主,请问你去天门山的时候市区温度大概是多少呢?是不是冬季去的话基本到山上都能看到冰挂?我打算春节去…

2016-02-07 01:12

引用 萢萢糖 发表于 2016-02-07 01:12:36 的回复:

回复萢萢糖: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了雪,山下不冷,但是山上冻住了,有点脚冻,没有风,其他都还好

2016-02-10 01:25

你们几点到达天门山,排队买票时多人吗,那里大吗,我11点多去时间会不会太赶

2016-03-27 10:28

这次我们7人到张家界游玩,就是联系的陈前导游,诚信热情正直幽默风趣,4天时间就带我们7人,没进店也没有购物,也没另外加钱自费,这是玩的最开心痛快的一次,陈前导游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