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之雁湖游

水流云在 LV.9
2016-01-24 22:36 540/7
  • 出发时间/2015-09-03

我喜欢雁荡山,来之前朋友说要去看灵峰夜景,攻略说要看灵岩飞渡,但是,到雁荡山,真正吸引我的却不是这传说中的雁荡三绝。
    第一次记住雁荡山完全是因为这浪漫的名字,“山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芦为荡,秋雁宿之”每每想起总想要见见那湖那雁,此次来雁荡便下定决心要去找寻雁湖。下了火车,宾馆有来接站的司机,问之,答曰没人去雁湖的,所有的游客都集中在雁荡三绝,而且雁湖岗挺高,没有索道,上下要一天的时间。于是专门抽出一天的时间去爬雁湖岗!
       雁湖景区距离大龙湫六公里,没有公交车,在景区拉客的小车也不去,只好走路,盘山路并不费劲,路上遇到一位和我有共同喜好的北京大哥,但是他走的太快了,并且要赶下午的火车,不能同行,好在我运气还不错,走到半路遇到一辆出租车回家十元钱把我送去,并留下电话,说下山没有车还可以再联系他。到了景区买了门票,其他的景点都放在下山,直奔雁湖岗。
    雁湖岗是雁荡的第二高峰,雁湖海拔896,预计3个半小时上山。看得出来这条路走的人并不多,一路上没有路标,更没有购物点,刚开始还有几个游人同行,但大多走一点就返程下山了,山路只有一条,也没有岔路,另外我知道北京大哥在前面,所以也不是怎么担心,只是天气很热,在山谷中虽然没有太阳但是也没有风,闷闷的湿度也大,不断的流汗,喝水。大约在一半的地方遇到北京大哥下山,告诉我上面还有一个男子带一个小孩,有人在山上心里总是踏实着,另外小孩子都能上去我怎能不上!
    路程过半,山高了太阳也就大,路上开始出现驴友留下的红色丝带,看到总让人安心。路过一间废弃的小房子,窗上贴着办公室用的留言纸,上书:非有志者不能至!看字迹应该是女孩子,没署名,日期是9月3日,可惜,错过了。
    历时三小时的攀登,终于见到雁湖,湖不大,湖水很清,湖里有很多鱼,可能是季节不对,没有看到大雁,但是天很蓝,蓝天碧水芦苇,和我想的差不多,在湖边略做休整,又赶上两个女孩子,也是为这雁湖而来,志同道合之人,在这种地方遇到就特别开心,结伴下山,给我推荐了很多当地特色小吃,互相留了微信,相约有机会一起去西藏,哈哈。下山路上经过林场,遇到一个看林人,被告知再过些日子就会有驴友组团来扎营,在雁湖岗看日出看云海,我是没机会了,她们应该能实现吧。下到山低五点多了,天阴了下来,开始下雷阵雨,没有淋到很幸运。
    雁湖景区算是这次雁荡之行最大的收获,这里有我喜欢的雁荡山的所有特点。喜欢雁荡的山,火山爆发形成的的流纹岩构成了山的主体,高大挺拔为峰,大气磅礴成嶂,两崖相对曰门,峰、嶂、门移步换景,绵延不绝。喜欢雁荡的水,南方潮湿的气候使得雁荡的水特别充沛,时而顺流成溪,时而飞落成瀑,时而聚集为湖,无论何种形式都清澈碧绿,灵气十足。喜欢雁荡的植物,高大的柳杉,秀气的竹子,漫山的松树和长满石板路的苔藓,郁郁葱葱,形成了不同层次的绿。我还喜欢雁荡山的小动物们,雁湖相对其他景区游人稀少,独自走在景区的山路上,经常能遇到挡道的小牛,好奇的山羊和傲娇的鸭子。不明白为什么以雁湖命名的雁荡山最后出名的确是“雁荡三绝”,如果你来雁荡山,如果你时间充足体力充沛,推荐你来雁湖岗,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明白为什么雁荡能名列五岳三山。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5 11:48

引用 水流云在 的图片:

无限风光在险峰

2016-01-25 12:1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5 14:55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1-25 14:55:31 的回复:

回复mandysherman:主要夏天去的,最近才有空写,有时间我会完善的

2016-01-25 17:06

2016-01-25 21:36

引用 水流云在 的图片:

方洞的铁索桥还真是够刺激的。

2016-01-26 09:16

雁湖确实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