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意外~I Love Saipan!

• 出发时间/2015-12-21

一个人打怪 一个人旅行

迟迟没有想法不知该如何描述这个小岛,迟迟没有动手不知如何写这个开头。直到昨晚浅浅地做了个梦,梦里蓝天依旧还有美丽的大海,我跟小伙伴相约一起去潜水,教练还是那个教练,只是他身边的小助手不在了。。

现在回想起来,塞班对我来说,只有四天三晚,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出国,第一次潜水,第一次海外租车,第一次踏入美属地。。。如梦一场,而梦醒之后,不知道到底甜美的梦还是噩梦的开始。。

你可知半年前就定好了酒店和机票,出发前三天就被闺蜜放鸽子的心情,想说些什么,但是也说不出口,心已碎一地。。机场等待的时候,紧张又很期待,害怕又很激动,最担心的就是闺蜜在买机票的时候居然忘了给我买保险

半年前定的韩亚航空,由于赶上圣诞,微微有点小贵。北京起飞在仁川转机次日凌晨到达塞班,总行程约6个小时。韩亚的餐还是蛮好吃的,第二个飞机会更好点,可能因为夜间航班,所以座椅更舒适些。

接机是在TB定的(懒猫旅行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937636718&spm=a1z09.2.0.0.8RDTR3&_u=oeks3gjef24&sku_properties=136230027:1072630374)价格还算便宜,而且最重要的是,跟我单独联系的地接其实是一个人,但是地接直接报价贵了好多。

塞班机场真的超级超级小,没有行李传送带,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还是超级负责的,会看到最后一个行李的人拿走才离开。我的航班到达时间大概是凌晨2点多吧,一定要快点走,因为后面排队的人超级多,入境检查的时候会一个家庭为单位一起检查,一个人的好处就是很快就出去啦。需要填写三个表格,在飞机上空姐会给,都是中文版的,所以so easy!

接机的师傅也很负责,因为飞机晚点,下雨天在外面等我很久,到达酒店以后有一点点失望,因为传说中的凯悦酒店是岛上最好的五星级酒店,进房间却感觉像三星的,刚好我住的那间厕所连门都关不上,心情很低落的睡了。。

NEW Day~

失眠加自然醒,也是因为赶巧了酒店最差房间被我赶上,窗帘都拉不严,早上的阳光打进来一兴奋就起了。

可能酒店外部的硬件设施或者环境是这个岛上最好的,所以能成为传说中最好的五星级酒店。我就是这么安慰我自己的。

一出门就是这个海滩,早上的海滩特别干净清澈,还有一点点凉。但是如果是度假来说的话,这里确实适合修心养性,静下来晒晒太阳的地方。

中午时分,能见到其他小伙伴,感觉见到亲人了一样。

直接带我去吃了这家Tony Roma‘s攻略上传说最火的一家餐厅,里面的猪排套餐是特别推荐,所以我就点了,真的超级腻。。。。最好吃的反而是那几根豆角。。。。

攻略真的不靠谱啊不靠谱!!!但是人都是这样想的,反正去都去了,你肯定也特别想体验一下别人强烈推荐的东西。。

充实的一天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你在北京过冬天,我在塞班过夏天。

早早起床准备去潜水,就是前一天吃饭的时候在Tony Romas旁边的AQUA定的潜水套餐。本人天生不习水性,不会游泳,在泳池里待超过15分钟就开始晕水,但是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弦了,就非要想去潜水,(可能因为之前跟闺蜜定好的4200米高空跳伞取消了,心里急需有什么可以填补的)于是就跟着小伙伴在那家店定了两次潜水套餐。

一早教练就带着小助理开车来接我们,先到一个小海滩做简单的练习,之后就去劳劳海滩进行深潜。第一次背着氧气瓶感觉超级沉,劳劳的沙滩就是硬石头,特别隔脚,但是还是阻挡不了我一颗爱玩的心。

第一次入海潜水,熟悉水性和氧气瓶还有几个动作。

第二次进入劳劳海滩,其实鱼真的特别少,但是感觉水下还挺有意思的,不会游泳怕什么根本不叫事儿啊,唯一的问题就是在水下呆了四十分钟左右,吸氧气太久容易口干舌燥,但是教练是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还是对这个运动感觉特别流连忘返。

可爱的教练,是个日本人,不会中文,但是人超级好,很有耐心,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圣诞帽带着给我们拍照,超逗。

小证书,和教练的联系方式。

中午跟小伙伴们汇合,一共五人,一起在QQ租车租了辆霸道(让我自己比较惊讶的是居然一次性停车入库,开我家大白都要停好几次,难道还是SUV适合我T-T,给小伙伴们吓得不敢出声了哈哈哈)租车只要本人中国驾驶本就可以啦,其他一律不需要,当然还有钱。

QQ租车在当地特别有名,之前朋友推荐我看的刘Free的攻略也提到过QQ租车,特别小贵,但是DFS后面那条街全是租车的,其他的感觉都不正规,而且说降价就降价,QQ虽然小贵,最起码看着正规,而且其实提前三天在淘宝上搜“塞班QQ租车"就可以找到便宜又好的价格。不谢!

加油站旁边就是一个麦当劳M,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但是饮料可以无限畅饮,薯条怎么感觉吃不完啊,肉我就真吃不出来有什么区别了。

租车的地方会给一份全岛地图,然后你就按照那个路线走就好啦,那么小的岛,如果有一天时间就能走完啦。我们半天的时间只去了几个景点。

自杀崖

蓝洞

鸟岛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还有一个忘了叫什么的地方

最高峰(看日出)

回酒店

军舰岛的一天

军舰岛的一天也是在TB的懒猫定的,就是超简单的,上岛-香蕉船-拖伞-浮潜(浮潜根本没人带着,其实根本不用交钱,自己玩就好啦)

由于小伙伴那天身体不舒服,前一天没睡好,水土不服,就没玩的太开心。军舰岛基本上转一圈20分钟就走完了,要玩的就这几项,天气超级无敌热,我也是在这天被晒黑的直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还没缓过来,,,喷了传说中的香蕉船防晒霜,根本没觉得管用。

美美的浮潜,我爱死这张给闺蜜拍的照片啦 哈哈哈,水下相机是在TB上租的,银狗,五块钱一天,超级值!!!

拖伞这个游戏好像不太适合我们,而且还没带相机上去真的太可惜了,我们就像放风筝一样被放起来了,完全静止在空中,也不走,也不动的,真的想大喊一声太无聊了!!
我问船长为什么不给我们放下来掉到水里去,他说you are too light. 妈蛋!这年头,太轻也有错了!

特别想推荐的话

如果非要推荐的话,我会选择凯悦酒店的沙堡秀,其实就是个魔术表演,但是我觉得很精彩,最起码很欣赏那个表演。

要说自助,我会推荐悦泰酒店的海鲜自助,东西很多,大螃蟹腿还是很给力的。

如果给我个机会,我再说一下凯悦的房间,因为第二天朋友也定的凯悦,住的那才是HYATT五星级的标准,让人家心情低落一下。。。

还有就是小超市里面的哈根达斯,真的很便宜。

当地的人也超级热情。

最开心的是,用我那饿不死的英语水平居然还能跟当地人聊天。

最无语的是,这两毛五分钱到底该怎么算,我已经晕掉了。

如梦一场,三天真的一晃就过去了,自己踏上回来的飞机也一觉就睡回来了,突然觉得也没什么可怕的了,突然觉得好多事情都是幻想出来的,而爱幻想这个破毛病怎么也用理性制服不了他。突然觉得有些事你不去实践过,总是想象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真的实践了以后发现结果也没那么可怕。

2015年多福多难的一年,运气太好的前半年和进入低谷的后半年,但是低谷我都走过来了,还会有比低谷还低的地方吗。
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的日子。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撑,所有的情绪也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只要咬牙撑过去,一切都不一样啦!

谢谢你们背后默默的鼓励和支持。没能摧毁我的只会让我变强大,哈哈。2016年收起棱角,藏起疯癫,安稳的生活。

碧海蓝天!

2016-01-26 08: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6 15:25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1-26 15:25:48 的回复:

回复桃桃与冰山:楼主其实也是懒癌晚期 还拖延症

2016-01-28 06:55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1-26 08:02:12 的回复:

碧海蓝天!

回复taotie:远离雾霾 吸吸新鲜空气

2016-01-28 06:55

一个人去方便吗?没人帮拍照耶

2016-08-26 12:52

引用 Miss-easyup 发表于 2016-08-26 12:52:01 的回复:

回复Miss-easyup:嗯 一个人挺好的  省去了好多排队的麻烦 一个人走得快 哈哈 可以自带自拍架 后来同事到了帮忙拍了几张

2016-08-26 20:26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4 19:55

引用 卡目鱼 发表于 2016-11-04 19:55:02 的回复:

回复卡目鱼:你好,你有老张微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