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谁而写的故事,我眼中的泰国

陈小皓皓 (郴州) LV.22
2016-01-24 22:38 156506/2071
  • 出发时间/2015-10-04

摄影的最终目的在于对自我及真相的不断探寻。

//请停下脚步,为身边的人拍一张照片,这样你能够更加融入旅行,融入社会。

曼谷BANGKOK

拜县 PAI

清莱CHIANG RAI

乱步曼谷<1

泰国是提前在淘宝就办好的签证,230元人民币,准备两张照片寄过去就能拿到签证,因为落地签需要来回机票,麻烦并且只能停留15日,不能续签而淘宝的签证不仅有个贴纸,而且有效期是2个月,个人觉得来泰国更加适合办好签证再过去。
柬埔寨暹粒玩完后,和中国的朋友分开,一个人本来想从暹粒去老挝四千美岛,玩完老挝再去泰国,可是因为同样的距离,从暹粒去泰国只要7-8美金,而去四千美岛要17美金,去别的大巴公司问,貌似因为去四千美岛只有一个公司,所以价格只有一个,更可笑的是,不去四千美岛的大巴公司的工作人员竟然和我说,do u wanna go to 4000 islands? one dollar for imformation.(你想要去四千美岛么,1美金买信息),刚刚开始我没听懂,后面一下子反应过来,感觉和吃了苍蝇屎一样恶心,不知道说什么话,于是走了,买了去泰国曼谷的车票,本来就不知道老挝能看什么,因为这件事,更加不想去了。所以把,旅行其实很奇妙,有时候一个决定,能改变你的一生,假如我去了老挝,那么,估计我的旅行又会完全天翻地覆吧?
扯远了,从柬埔寨曼谷,坐的是一辆面包车,等了半天,才轮到我,坐上去后,开车到口岸,司机给去不同地方的人贴不同颜色的标签,然后自己过关,再往前走,会有人带你去坐另一趟小巴,继而送往别的地方。
TIPS:暹粒有直接去象岛沙美岛的车,如果想去那些地方玩,可以直接买票去,可以不用坐车到曼谷再去沙美岛。
在去曼谷前,用agoda找了个最便宜的住宿,100还是120猪一个床位,叫THE OVERSTAY HOSTEL。怎么说呢,里面是一个嬉皮士的天堂,完全的欧美主义的“贫民窟”,里面养了11只猫,屋里欧美人的体味浓郁的不忍直闻,加上猫屎味的混杂,但是低廉的价格啪啪啪打脸,后面感觉那味道我走了后还很怀念,喜欢上了那个味道,现在想想,恩,真是好闻的味道。不过里面的涂鸦真的是美轮美奂,基本全是欧美人,然后大混合12人间,环境真的是贫民窟。。。。。但是确实我住的最有特色的旅馆。
有挺多欧美妹子一起住12人间,不过真心不推荐妹子来,我觉得基本上妹子们也受不了,但是价格确实最便宜的。没钱的人儿可以考虑。

到了泰国基本上是无所事事,回过头来,我却发现,我在曼谷基本上都呆了13天,我都觉得不可思议,曼谷一般来说都是旅行者的中转站,但是我却呆的这辈子目前旅行最长时间的地方,我想想,原因挺多的,1是我在暹粒吴哥窟骑单车起早贪黑的看日出累的半死,于是想在泰国好好休整。2是不知道去哪里,于是天天在曼谷纠结着去哪里。3是越南认识的伦敦朋友来泰国了,于是我又重回曼谷去找他们。
不过曼谷确实最能直接体现泰国的一个地方,满大街的背包客,甚至我觉得我是来欧洲旅行,而不是东南亚,回头看看自己拍的照片,也基本上都是欧美人,这也意味着泰国的欧美旅行者之多,而且来泰国旅行的欧美年轻人多,大家都在曼谷中转,或者第一站,于是很适合年轻人在泰国曼谷交朋友,学习文化。而且泰国的包容不在于外国人之多,而是在泰国,无论你是人妖,还是同性恋,无论你穿女装走在大街上,或者两个男的,两个女的手牵手走在大街,大街根本不会多看你几眼,不是他们漠视,而是他们觉得没什么可吃惊的,他们很普通,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把人妖给妖魔化。这是我喜欢泰国的一个地方,一个包容,并且开放的国度。我想,来泰国与其说是来玩的,不如说,是来交朋友,是来学习新文化的地方。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心里有一个路线,坐车到胜利纪念碑,然后一路走路走到MBK,再从MBK走到SIAM(暹罗广场),结果一路是真没什么可看的,还特别远。。。。。
不过泰国的7-11特别多,基本上任何偏僻的地方都有7-11的存在,里面玻璃瓶的红牛才10猪,才一块几毛钱,我心里就像,特么便宜了,中国红牛都是6元一瓶,虽然更大,但是还是不值。不过说泰国消费便宜,其实和中国比,差不多,一碗炒饭10-15块,没多便宜,不过也能承担。哈哈,又扯远了。

走到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贴纸,到处贴在街上,却不见中国的牛皮癣,而是一种年轻文化的体现

泰国的闷热,就算一件短袖走在大街都是一身汗。

走进MBK,感觉没什么想买的,发现旅游多了,对什么纪念品就失去了兴趣,于是什么都没买,没买衣服裤子,没买奇珍一品,现在想想,其实应该买几件衣服的,这样还可以换着衣服拍照,不至于穿来穿去都那几件衣服。哈哈。在里面看见了很多英文冰箱帖,BOBO是我朋友叫我的绰号,本来想买一对在泰国各个地方拍照,但是想想还是算了,万一挡住眼睛相机被抢走了怎么办,哈哈哈,玩笑玩笑。

特别喜欢那个女生贴纸。

泰国不得不提的是他们的校服,精神好看,一路走来,越南女生的校服是奥黛,泰国的衬衣,还有缅甸的校服也好看。对自己学生时代的校服表示怨念。。。。。应该让学生穿汉服的,那多好看啊。

暹罗广场也没什么好逛得,手机也没wifi,对了电信手机坑逼啊!!走东南亚三个月就没用过电话卡。。。。不支持电信3G信号,CDMA2000就是中国电信专用好么。。。据说4G改成LTE了,应该就能用了吧。。。

这个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后面的暴雨简直让我无力吐槽。

泰国漂亮的学生妹子,漂亮的校服

因为下暴雨,想了想没地方去了,于是蹭着不知道哪的微弱wifi,去了一趟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后面这个周末市场陪不同的朋友去了四次,OMG!!!不过乍都乍周末市场只适合周末去,其他时候店子都是关门的,会卖一些花。。。但是没啥好看的。。

感觉曼谷的BTS价格贵啊。。。。以致我后面都是坐公交。。。。在BTS拍下这对父女拍了这张照片,然后我拿拍下的照片给这父女看,他们笑的合不拢嘴,下面那张照片的大叔说,给我拍一张赛,哈哈哈,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的提出了,我就拍一张呗。哈哈。

下轻轨后,因为下雨,有些人在BTS的走道上拍照或者停留,看到一个帅哥,于是架好相机,假装拍风景,提前准备好,然后帅哥一转头就拍下了这张照片,不过就是没有对焦准,但是想想,对焦准了也不一定好看了,

出轻轨站的时候,一路我都保持者一万分的注意力和两万分的新奇心理,在到处扫描不一样的东西,突然看到与众不同的一双手牵在一起,跟着他们后面,偷偷想抓拍一张好看的照片。

然后跟着半天没拍到一张好看的照片,于是我走上去和他们打了声招呼,然后和他们说你好,请问你们是不是一对呢?他们说是的,然后就在走道上和他们开始聊开了起来,聊天中得知,他们来自中国,一个是泰国人,一个是欧洲那边哪个国家的,国庆节,泰国那位带着他的对象来泰国玩玩,看看他的家乡,他们在中国认识,并且谈起了恋爱,只有在泰国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做自己,于是我想了想,我能帮你们拍一张照片么?他们说,行啊,我说谢谢。于是拍下了我来泰国的第一张亲吻的照片。

后面他们走了后,我并没离开,而是看着他们走,他们并不知道,走了一百米后,蓝衣服的就抱着粉衣服的迅速亲了一下,我那一刻就觉得,这样大胆无畏的做自己也是很美好的。

走到乍都乍周末市场,看到一个妹子在吃粉,那大大的眼睛,可爱的牙套,我对她笑了笑,指了指相机,她笑着当了我的模特。

乍都乍周末市场卖的东西很多,工艺品,吃的,衣服,等等,基本上应有尽有,里面还集结着泰国和外国的艺术家,在里面卖画,反正我是觉得超厉害。好羡慕他们。觉得能把自己的一门手艺练到这样程度,也是一种牛逼的事。

看热的小宝宝汗都出来了。

反正我就是一个臭不要脸的人,看到别人妹子紫色头发好看,我就凑上去,说你好,我特别喜欢你的头发,太好看了,能让我为你的头发拍一张照片么。然后别人一般都是好啊好啊。

乍都乍周末市场逛了半天,里面中国人也超多,不过泰国真的是中国人太多了。柬埔寨越南都是,我也没有兴趣凑上去和他们招呼,就像伪装成一个泰国本地人,静静的听着他们说起我很熟悉的话语。。
逛完乍都乍周末市场后,坐着公交车来到了CHINA TOWN,看到一个大爷的脸在光影之间,蹲下来,等了一分多钟拍了几张照片,终于选出这一样,但是回来后,发现D90在夜晚拍照画质真的太差了,没有一点锐度,还不如一台比较新型的数码相机。

感觉在泰国每天我就是对着别人微笑,然后微笑着说一声:may i take a photo for u?

芒果饭基本上是来东南亚都会去吃的东西吧,新鲜多汁的芒果加上淋上香浓椰汁的糯米,不过容易腻,价格一般在40-100猪左右。

感觉这个好新奇,据说中国也有,但是现在没了,谁知道这个是叫什么,是怎么用的?

果然群众都是百科全书。
下面是一个向日葵的回复,很全面:叫绞面,我看过一期专题片里介绍过,绞面是壮族的一种习俗,后来全国各地也有,绞面在于去除脸上的汗毛,使皮肤焕发光彩,以达到美容的效果,很多壮族女孩子出嫁前就会做一次。

CHINA TOWN简直是坑爹啊,好多单行道,然后看不到什么公交车,找不到公交车啊!!!!后面问别人都不知道哪可以坐公交,走到GOOGLE地图截图坐车的地方,却没看到一辆车,而且那个地方是单行道,一个人打的又太贵。。。。于是走了一个多小时,走到一个类似皇宫的地方,才坐上公交车,
不过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地方好多人排队,正好在乍都乍没吃饱,于是随着人流进了这个店,问了问排队的本地人,点了这一个招牌菜。

漫步曼谷<2

其实让我说,曼谷有什么好玩的?没什么好玩的,却可玩的又很多。
为什么这么说呢?没好玩的,因为曼谷除了一些寺庙和大皇宫,其实说独一无二的景观并没什么。好玩的,前面说了,曼谷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而且情色不犯法。
       爱交朋友的人,你可以在曼谷找到可以结伴的朋友。
       爱拍照的,可以在曼谷考山路街拍。爱酒吧的,曼谷的酒吧简直太多了,而且气氛超赞,不用去很远的地方,在考山路,晚上酒吧简直HIGH翻全街,在7-11买一瓶啤酒,就可以混进人群中玩翻。
       然后情色这方面,我觉得大家不要去尝试,但是情色却不得不说是泰国一大特色,我知道的是在【是隆街solim】。白天是一个很普普通通的街道,可是一到晚上,简直是另一个地方,里面有夜市,卖各种衣服裤子食物,更有甚着,直接售卖起了情爱玩具和在国内要扑街的小光碟。然后那一条条大街全是情色行业,走在那条路上一直会有人拿着特别的小广告给你看,和你说FUCK SHOW,FUCK SHOW,特别搞笑的事情,假若你看了一眼不理会,那些人马上会从口袋中掏出另一张纸条,GAY FUCK SHOW,GAY FUCK SHOW,让我简直哭笑不得。带小孩的还是尽量避开那些情色街。
       美食方面,这个楼主比较穷,不过大首都的,泰国菜肯定是又棒又正宗,

第二天完全不知道到哪去,于是在青旅懒了半天,最后晚上还是觉得出去拍拍照,于是开始在考山路扫街街拍。。

考山路逛着的时候,看着这两个妹子坐在那,于是悄悄拍着照片,拍摄完毕后,跑上前去和她们打了个招呼,他们特别惊喜,之后坐在大街上,和她们开始闲聊起来,并且互相加了FB(脸书)

泰国,基本上所有M记得M叔叔都是萨瓦迪卡不吧。

对了,在泰国萨瓦迪卡分三种叫法,
      女性:萨瓦迪卡
      男性:萨瓦迪卡不
      LADYBOY:萨~瓦~迪~卡~~~~~~~~~~~

貌似周末考山路都会有一些当地特色舞蹈演出,然后聚集着一些观看的群众。各式各样的泰国传统舞蹈由一些美女上演。
当然,我对观看的群众兴趣比较大。

然后会有个自愿捐款的箱子,如果愿意捐款,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去你那。

然后一直在观察这对母子,小朋友看着特别开心,然后和她妈妈兴奋的交谈,别人家小孩的童年、、。、、、怨念。。。。

简直萌cry了!!!!

后来爹地来了,抱着另一个小孩。。。。羡慕嫉妒恨,。。。。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手袋卖,有正常的,还有一些恶搞的,比如什么I LOVE LADYBOY,I FUCKED A GAY,等等。

据说欧美人很喜欢在泰国做马杀鸡,因为泰国特别便宜,欧美人在欧美一次马杀鸡一小时都是100美金左右。

泰国是一个看欧美帅哥美女的好地方,

自拍是所有爱美的妹子的天性。

我走过去,和妹子说一声, 你真漂亮,能让我为你拍张照么,然后妹子说,那你给我拍照除非也让我给你拍张照,才行。。。。。。有这么带玩我的么。。。。

拍完后,妹子拿出手机,啪啪啪,给我啪了一脸照片。。。我都简直不敢看手机里的我。

感觉像是大BOSS训斥员工,心疼。。。。

一般来说,欧美人有一部分是很爱纹身和唇钉鼻钉之类的。不过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坏人,我定位是他们是一群爱做自己,敢于做自己的人。他们也是为人父母,是酷爸酷妈。也是很善良的人,反正从聊天来说,他们很热情,愿意主动配合我拍照。

女儿简直美哭了!!!

另一个女儿和爹地在看表演。

走在一个露天酒吧的时候,看到这个女士,感觉特别喜欢她,觉得她身上有一种气质特别吸引我,然后我主动上去交流,然后拍了十几分钟,一般人就说算了,然后她特别耐心,说没事,她很开心,拍摄完毕后,又坐在边上和她与其她男友聊天,总感觉这样认识人,才是一种旅行的意义。至少对于我来说。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学生旅游团。。。。怨念加一。。。。学生时代春游都没有过。

他说,手臂纹的是宙斯,他很爱宙斯,

爱表现的哥哥,和毫不在意你是谁的弟弟 。

看到他们在给对方拍照,我主动上前去,询问,你需要我帮你拍一张么。然后用他们的相机给他们拍照,他们很拘束,我就说,你们是一对么?他们说是的,那我笑着对他们说,那你们为什么要害羞?我能有荣幸为你们拍一张亲吻的照片么,他们笑了,然后拍下了这张照片,当然,用他们的相机拍完后,我又用我的相机给他们拍了一张,。

考山路真是什么人都有,玩的,享受的,一对对的,乞讨的等等,然后还有一名牧师,在高宇轩昂的谴责着什么,传播着一些东西,当然我也听太懂,英语不太好,一旦关乎专业词汇我就死翘翘了。

妹子满眼都是浓浓的爱意啊。。。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个红发妹子,然后我问她,你是犹太人么,她说不是啊,我说,我一直以为红发是犹太人,她笑着说,现在你知道不是了,

路边的泰国妹子。

发现泰国妹子都好像挂起了一股牙套风。

漫步曼谷<3

在青年旅社,简直就是一个牛鬼蛇神出没的地方,感觉基本上那些白人都会玩乐器,而且玩的很HIGH,好吧,你们HIGH就好,我在边上好好看着,你们HIGH,我就可以拍好看的照片,多好啊。

这就是那个义工妹子在我住进来的是一层层的领我参观旅馆,和我讲解每一层楼,每一个地方。

每一个人都会有故事,我觉得拍张照片,那些故事或多或少,都会体现出来一点。

你要干嘛,有流氓啊,,

再靠近点拍。

泰国认识了一个在印尼工作十几年的中国朋友,然后一起组团在曼谷漫步,又去了一次咋度咋周末市场,不过不是周末,明显冷清了不少。大部分都是再卖植物卖花

这瓶子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动画。

总是喜欢街道上斑驳的影子。

同行的朋友。。

和我旅行,肯定会拍几张照片的。

总羡慕外国小伙子们的在哪都能坐的心态。

大背头,大耳洞,纹身,

检测密集恐惧症的时候到了。

出太阳咯~

休息的大妈们,看到我拿着相机坐在地上拍他们,笑的合不拢嘴,还招手让我给他们看看照片。

冷冷清清的咋都咋市场。
对了,再给大家一个TIPS,在咋都咋市场边上,有一个地铁站,不是BTS,边上有一个水果市场,里面有各种新鲜水果,还有饭菜,去那解决午餐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咋都咋也有小吃,不过吃水果还是建议去那个水果市场。

吃完水果就坐地铁回去,。

好喜欢那妹子的雨鞋。

低头党们。

泰国妹子穿的可是老漂亮了。

你在看我,她却在看你。

出太阳,拍照都开心些。

中午,在购物中心附近吃点东西。

然后下午就坐车去大皇宫附近逛逛,。。当然,觉得门票太贵,人太多,于是玉佛寺啊,大皇宫啊,一个都没去,就是在外面逛了逛,简直不能太热,。。
当然,大皇宫应该很有特色,我没去,所以不给大家做建议了,因为要去缅甸看大金塔和皇宫,所以跳过了柬埔寨泰国的皇宫,结果后面缅甸也只去看了大金塔没去缅甸曼德勒皇宫。不过我对自然风景和人文比较有兴趣,哈哈哈,主要还是没钱 。

我拍照的时候,朋友拍的我。

等没有车子等了好久。。。。被太阳晒哭。。。

泰国皇家骑士团。哈哈哈。免费的哟,我也要拍一张到此一游,

总感觉泰国的制服好帅气,不论校服还是警服。

大皇宫就在外面逛逛咯~

大皇宫对面的鸽子广场,花10猪买了两包还是三包鸽粮就是为了拍拍照。。。

卖鸽粮的大妈

一大波自拍来袭。

老人与鸽子。

正好赶上泰国学生的毕业季,好多人在大皇宫附近拍毕业照,。。额,我都已经毕业了,,心塞。。。

你知道我在拍什么么。

铛铛~就是这个。

单身的人,走到哪都是情侣。

这个应该叫什么呢?四面象?

不同的角度,看的也不同,有句话怎么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走着走着又走回考山路,考山路还是很多壁画的,

大多都是泰国本地特色的画、

大伯,你这样看着我我好怕怕啊。

下面的标志都是笑的多开心啊。

兄弟,你在玩什么啊。

怎么说,哎,东南亚的贫富差距还是很大,不过最大的还是莫过于柬埔寨,特别是金边那块,有的小孩衣服都没有穿,吃的可能都是个问题,看着叫人心酸,而就在隔壁,真的是豪华大别墅,有钱人开着豪车,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简直是赤裸裸的对比,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大抵说的就是这个吧。

小哥,你说拍照就拍照吧,你放什么电眼。

好喜欢这个壁画,哈哈,不得不拍一张。

重点来了!!!!!!继我的柬埔寨小女友过后,又看到了我的泰国小女友!!!美到哭啊!!!当然,只是口头的小女友,哈哈哈,真想把她们带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想看我柬埔寨小女友,但是这个是泰国游记,不太好吧,好吧好吧,既然你们这么诚心诚意的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的满足吧,

挡。
铛铛
dangdangdang。
你的柬埔寨小女友上线了。

这公交车的一抹粉红简直萌哭我的少男心,

明明google 地图说这里有XXX公交车,可是等了一个小时,都特么没有等到车啊!!!!!

曼谷的公交简直尼玛。。。。

第二天又去曼谷商圈,
今天竟然有个肌肉比赛,全尼玛是肌肉男,感觉我特么就是个弱鸡好么。。。。

你好,你的好友泰国版林丹已上线。

这是一场严肃的比赛,不是卖笑比赛!!!!

第三个小哥你那不爽的表情大家都看到了诶。

看着别人断腿都能练这么棒的肌肉,你还有什么脸不去努力。。。。。

- =!我是感觉我被自己的懒癌打败了,就让我这样苟活一生吧。

钢铁般的身材。

貌似中间那个是泰国一个明星,可是我不认识,大家能科普一下么。

舌尖上的中国,头顶上的圣母。

小伙伴要坐飞机回印尼了,又得开始一个人出去浪了,一路平安。

这骚黄色,我老远就看到了好么。。。

公交车上的百味人生。。。。。

其实是没座位好么。。。。。。。。

霓虹芭提<1

曼谷去pattaya,我是在Eastern Bus Terminal东部汽车站坐的大巴,至于方法很多种,找代售点,机场,火车站,还有mini van等等,具体选择得看舒适度的选择和方便的选择,大巴时间大概需要坐1-2个小时,不算太长。
刚刚到pattaya的时候,就下暴雨,没有吃饭,于是在附近找了家可以吃饭的旅馆,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停雨,和中东的朋友决定,还是打的去预定的地方。
- =!然后我感觉明显被司机带着绕远路,然后我气愤的和他说你干嘛前面不走那条路,他就装作听不懂,但是中东的朋友就说,哎呀,没有多少钱啦,就算了。。。我无言了,就随便吧。

到了预定的酒店。我决定还是想去拍拍照,但是朋友说他累了,他想睡一会,于是他睡觉,我就去海边拍拍照。

结果特么一出门走了没几分钟就下暴雨!!大暴雨!!没带伞,于是在海边的一颗树下躲雨,我的相机包已经差不多被淋的全湿、、、、、、

大树下躲雨的时候,有一位拾荒的大叔站在我边上躲雨,我看着远处的夕阳从缝隙中倾斜出耀眼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甚是动人,我被这景给弄得迷恍,愣愣的呆住几秒,然后掏出相机,指着相机再比划了一下,他点了点头,拍了这一张照片,然后过了一会,他看雨没有要停止的痕迹,于是乎,走出去,提着拾荒得来的东西,走进了雨幕中。

在树下躲着雨,看着在沙滩卖座椅的小贩在费力的收拾着伞具。突然来了一个白种人,挺高的,大概2米多吧,看到这一幕,于是主动过去,帮助他收伞具,把所有的伞具收拾好后,于是一步一步的离开了。这个时候我发现他走路是一瘸一摆的,我竟一时什么话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愿好人一生平安。。。

雨越下越大,于是躲到了边上的废弃的站岗亭边。看到海边的风景简直美到哭了,看到身边的一个阿姨有一把小伞,于是问她借用一下行么,她同意后,拿着伞顶着狂风暴雨,想拿出相机拍照,可是风把雨吹得满镜头全是雨水,无果,才发现自己的相机包基本浸湿了。突然觉得有点后悔,万一把相机弄坏了,我后面的旅行可怎么办。

不过下暴雨后,海上起雾,建筑在海平线若隐若现,真是美呆。极端的天气,才能出极端的景色。

怎么说呢,在pattaya一起旅游的朋友基本上就是哪都不去,我又不好意思抛弃他一个人出去玩,于是乎,基本上都是天天呆在旅馆或者旅馆附近区域走走,比如早上我准备早起起来这个城市,他要睡觉,想去哪玩玩,也是不爱走。。感觉有点道不同不相为谋的赶脚。。。

于是乎,还是自己起来,再到附近1-2KM附近逛逛。

中国大妈~本来想和你打招呼,但是看你在自拍,不好打扰,自拍完又和你姐们自拍聊天,恩,我就不打扰你,帮你拍张照吧。

一到晚上,这里的霓虹灯闪烁的,

基本一条街全是小酒店兼小情色场所。

我觉得里面的小姐都长得特别不好看或者一般啊。。

但是看到一些欧美帅哥在里面上下其手,不亦乐乎,我就不懂是不是外国人的审美是比较特别呢?

当然,这种场所帅哥还是偏少,基本上都是一些大爷,大叔级人物,

想吐槽一下这些欧美来的过着花天酒地的大叔们,

但是存在即有道理,

我不想做一个随意评价的他人的人,

但是这至少不是我想要的

下午又无所事事陪着朋友去买了个阿卡纱人妖秀的门票,还是买的VIP。吃了个中饭,吃到下午。。。。

说到人妖秀,不得不说pattaya,去买票之前,怎么说呢,也考虑过蒂芙尼人妖秀,蒂芙尼在中国名气可谓是大名鼎鼎吧,但是价格怎么说,比阿卡莎要贵,但是看评价,是这么说的,要看漂亮的人妖,去蒂芙尼,要去看壮大的秀,那么不得不去阿卡莎。于是,为了便宜的票价,我还是决定去阿卡莎,哈哈哈。

然后吃完饭后,朋友说吃的身体不舒服,他想睡一觉。于是我就说我先去看看日落,等差不多的时候,我回来咱们一起去看秀吧。

每天看夕阳,都是不一样,遇到的人都不一样,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太懒,否则就像到曼谷,基本上都是睡过去了。。。

D90 的画质,一旦在光线不好的时候,那简直是渣成DOG,还不如一台新的数码或微单,

总感觉一个小朋友在看风景,赋予了一种莫名的诗意和美感。

夕阳的光线美如画,,仿佛耶稣光似得,看得到光线的方向,一个人旅游吧,就是少了个给自己拍照的伴,但是为了不浪费这夕阳,看到一个长相俊朗的小哥,和他说,我能为你拍照么。

到了晚上,走过这条街,准备回旅馆,然后突然路边有个穿着性感的女士,想拉我进去喝酒,走到我面前时,突然一下把自己的衣服扯开,只露出性感的内衣,拉着我的手往自己的胸器蹭,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马上谢绝,这么出乎我意料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回到旅馆,看到朋友还在睡觉,可是演出还有四十分钟就开始了,朋友说身体还是不舒服,他就不去了,我自己去吧。。。我心想。。。就这么浪费一张VIP票么。。我以为我再等等他或许他会回心转意,结果还有二十分钟了,我和他说,你不去,要不我也不去了吧。,结果尼玛,这一招也不管用。。。。还有十分钟就开始演出了,算了,我自己去看吧,于是抛下他自己去看了。。。

出门后,想拦一辆的士都拦不到,摩托车看着我要去看秀都漫天要价,我心一横,算了,我走路过去。。。。。。我为什么不做皮卡车啊。。。。简直蠢cry...然后走到阿卡莎的时候,演出都演了十几分钟了,浪费了一张票,我都替他心疼、、、、

不过总而言之!!!那些人妖真的是艺术家啊!!!!就连我个学舞蹈的,都觉得他们的演出太赞了!!!我都不想拿出相机拍照,我觉得这种演出得用眼睛看,至于好不好看,个人有个人都想法, 我是觉得,服装,道具,光线,都是美轮美奂,值了票价。基本上一些国家的歌曲和舞蹈,就不剧透了,大家有机会自己去感受,

对了,和人妖拍合照也该好好说上一道。

演出完,总所周知,是演出者出来,拍合照的。看着大家都有朋友帮忙拍照,我还在想和哪位人妖拍拍合照呢,找谁来帮我拍,于是浪费了许多时间,就当我选好了一位人妖,准备叫工作人员帮我拍一张的时候,特么,灯关了!!!所有人妖全回去准备下一场演出了。。。。。。

所以,我想说,除非是最后一场否则拍照要趁早啊!!!

特么,我心里是一道道黑线啊、、、然后工作人员说没事,我们去边上有光线的地方拍,拍了几张, 他们准备离开了,然后工作人员和我说,太黑了(这工作人员简直是良心好人啊!!!!),然后走到边上的过道,再拍几张。。
拍照的时候,我想拍的好玩一点,拍的和别人不一样一点,于是把背心给套在头上,露出上半身。。。。
然后。。。。。然后。。。。。。

人妖姐姐摸了我某个地方。。。。。两次!!!!

不知道大家看过不一样的美男子没有。。。。。。。

还记得那群撕逼的小妖妖们另人无法遗忘并且极具特色的音色的尖叫么?

然后所有人妖全都尖叫。。。就是那个声音、。。。。.

我的脸都红了,然后也陪着他们笑。。。

然后有个长得还挺帅的工作人员,直接走到我身边,跳了几个舞步,直接用臀部磨蹭了一下我的大腿。。。。当然,也袭击了一下我。。。。。

小哥长得还很帅的。。。。弄得我小心脏都砰通砰通的、、、、、捂脸、、、、、

于是,那一个晚上,被女人,男人,和人妖吃完了豆腐。。。。

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真是一个怀念的晚上啊。

霓虹芭提<2

按道理这是第三天了,起来后,爬到旅馆最顶楼,拍下一张照片,发现真心喜欢这种黄色蓝色的撞色,看着很是舒服。

因为实在太累,后面还是回去继续睡到中午才起来。。。。。。罪孽罪孽。。。。。

起来后,和朋友逛了逛pattaya希尔顿大酒店那个商城,并且在那里吃了中饭,。。当然,这种国际化大酒店是我等屌丝住不起的。。。

中饭在楼上一个什么联合国之类的餐厅,自助点餐,各国食物,价格还是有点小贵,我就点了一份套餐。。

然后中东小哥点了一份吃点,又点了一份海鲜大餐与我分享。。。简直太赞了。。。。

不过呢,味道不错,但是也其实一般般。

在pattaya边上有个岛,可以一日游,不过朋友有点懒,我对看海,其实也没多大兴趣,前三个月才从菲律宾巴拉望回来,对这种还免疫了。于是没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坐船去岛上玩玩。。不过个人觉得还不如去象岛苏梅等地方。。

吃完饭后,又开始无聊的在海边打卡。

其实在pattaya完全是和朋友在放松,走了几步,嫌累了,就到边上的小酒吧,喝杯鸡尾酒,和边上的服务员女妹子开开玩笑。。。

也给朋友拍一张照吧。。。他那大眼睛,那黑眼珠。。。简直了。。。觉得我就是一个眯眯眼。。。

阳光SPA。

欧美人的度假很简单,沙滩,铺上一块毛巾,晒着太阳就可以享受整个下午。我没试过,也纳闷,难道他们不怕晒伤么?应该涂了防晒霜。

外国人是很喜欢把皮肤晒得小麦色,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健康的标志。是一种度假的标志。他们很引以为豪。

看到这个印度小哥,喝着啤酒,然后我又不要脸的跑上去,能给我拍张照么。。。

对了,在pattaya很多印度人。kho samet也是,很多印度人来这一块度假。

我觉得这家啤酒商得给我点钱,做赞助费了。。。。

其实挺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的,

老年人和年轻人,站着和坐着,老人的视线注视着年轻人,蓝色和黄色撞色。

恩,我觉得我拍的这张很喜欢。不知道大家觉得咋样,

小朋友,你PP露出啦了。。。

一位老绅士,坐在椅子上,系着领带,格子衬衣,我想,假如我老了,也这么优雅就好了。这无关年纪和长相,而是一种气质的魅力。

漂亮么?其实。。他们是人妖姐姐~

我和印度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在pattaya都遇到几波印度小哥了。。。

我看他们穿的衣服帽子都各个不一。然后各有特色,拍下他们,他们还挺配合嘛,哈哈。

然后跑过去拍合照,就木有太阳了!!!为什么!!!感觉几次拍别人就是阳光明媚,自己一走过去拍合照就特别阴天。

然后,我一拍别人,又出太阳了。。。。。。。

有人说过,假如你拍的不够好,是因为你拍的不够近。

我觉得我挺喜欢拍人文的,因为像拍一个故事,可以让我喜欢很久,

拍人我更喜欢拍半身或特写。

特别是眼睛,因为我觉得,一个人最会说话的,莫过于眼睛,一双眼睛是绝对不会骗你的。

基本上遇到纹身好看的人,我都会去拍一张他们的照片,我没纹,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不爱那些纹身。

每天的云都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每一天的日落,也因此变得不一样。

大家都爱日落 ,想记录它们,可是,他们拍下后,却能永远记住此时此刻的日落么?

感觉每天晚上pattaya的海边都有一些小朋友在玩诶。。。。还都是小朋友。

抱住我,紧紧抱住我,oh,rose,dont leave me ,jack。

然后,竟然发现,有个歪果仁在练瑜伽!!!!海边练瑜伽。。。。。

我感觉,假如是我。。。我可不好意思。。。。。

但是,我对这种行为,表示,多点人来吧。。。

这样,我可以拍照啊。

拍完后,我给那位歪果仁看了照片,他很喜欢,然后说叫我发给他邮箱,我发送了,不过他没回复我,也不造他收到没有。

我觉得我还是要到pattaya拍一张到此一游照吧。

情迷沙美<1

最后一天,想起的早早的,看看日出,结果。。。其实啥没看到。
云雾过多。。。。

另外,我想插播一个坑爹的故事,也是个心碎的故事。。。。

首先,在pattaya代售点买车票价格真心有点贵。。。。具体价格我是不清楚了。。。。。。当然重点我也记不得了。。。

前插进来一点前提:恩,我在越南美奈的时候,认识了两个英国伦敦的青旅,他们工作一年,攒了一年的钱,之后出来旅游一年。然后聊得很开心,并且路程差不多,于是就准备一起旅游,但是在柬埔寨是十一期间了,而按照他们的计划,是在金边呆一个礼拜,而到达暹粒都是10月4日,正值黄金周了,于是我想了想,还是没等他们,直接去了金边,并且先来泰国了。然后他们和我说,他们也去了pattaya,然后从pattaya回了曼谷,并且去了苏梅岛。然后我和朋友一起准备去苏梅岛找他们,结果。。。。买票的时候!!!!我说,咦,苏梅岛离pattaya还是挺远的,这个价格还是挺便宜的。于是买了票,到了坐mini巴开了一个小时,到一个海边地区,坐上一艘船,开了一个小时,就到了,我心想,不对啊。怎么可能这么近,后面一问,这是哪啊?这特么是沙美岛,不是苏梅岛!!!!!kho samat 和kho samui 读音不要再像,要么是老板听错,要么就是老板特么是奸商啊!!!感觉票价还是有点买贵!!!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不过就是错过了与朋友的见面,有点不爽。。。。

然后计划行程很重要,其实从柬埔寨可以先直接到沙美岛,然后再去pattaya,在去曼谷,这样就不要绕路了,哪像我,兜了一大圈。

后面说想去象岛,结果,象岛也没去。。。觉得自由行的朋友,还是到大巴公司买票比较靠谱省钱。

坐船,遇到一个香港人和英国伦敦人,他们和我说,他们很喜欢pattaya,道理你懂嘛。。。。然后让我很是汗颜。。。。

那后全身那个纹身也是牛逼惨了。

为什么这些歪果老仁都生活的这么会生活,生活很有追求和品质。。。。。

简直就是一下就到了。。。

一下船,找好住宿,就看到两个汉子接吻。。。这特么也太开放了吧。。。。。

然后后面才知道,沙美岛,是度蜜月的天堂,度蜜月。。。。度蜜月。。。。。。。。单身狗完美虐杀。

这就是前面那一对,没想到吃完饭又遇到了他们,然后我就又死不要脸的给他们看了照片,然后要求拍一张照片可好,

美翻天的印度小妞啊!!!!

我看到她,说,你好啊,请问你能不能让我为你拍张照呢。

小朋友说:为什么要拍我呢?

简直萌炸天啊!!!

然后我很认真的说,因为我觉得你很漂亮啊,所以能不能满足我这个小小的要求呢。

小朋友说:恩,好的。

拍了几张,孩子他爹过来,说,拍了几张就可以了,别拍了。孩子要去玩了。

。。。。。。

。。。。。保护欲有点强的爹。。。。

一本书,一杯饮料,一片蓝天一片海,就是一个夏天。

沙美岛的海,其实还好,不过沙子,真的是细腻的特别特别舒服!!!!特别特别细腻啊!!脚踩着沙子从脚趾缝里划过,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简直就是舒服的让人心醉。美如其名,沙美。

在海塘附近,闲逛,又看到那一对基友,还有两个他们的朋友,然后和他们聊了聊天,聊得什么记不得了,反正他们是四个国家的,但是都是好朋友,每年都要度假一次,这次选择了泰国

夕阳照射着胴体,宛如古铜一般。

遂,拍了一张合照。

哈哈哈,这个小朋友萌炸天。后面和他爹地聊天,才发现他们是中国人,来带着孩子在海边度蜜月,说沙美岛安静,海波平静,很适合带着小孩来放松。

然后又看到了那印度小美女。

走哪都是一对对的。。。。

俗话说,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拍照也是一样,一个日出,一个日落,那时候光线什么的,都超级棒。

因为前几天太懒,这沙美岛这么棒,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勤快点,去拍拍日出。

朋友说,你自己去拍吧,我起不来。好吧。。感觉他天天就是一瓶酒,一个躺椅,就是一天过去了。。。。

扯远了。。。

起来后感觉就是。。。,,这片大海,被我承包了~

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所以,坑爹啊,手持慢快门,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晰,加上相机不是全画幅,所以画质不是很好。

但是安慰自己,自己拍的,只是记录自己看到的东西,主要的是当时拍的一个想法一个情绪罢了,又不是参加什么奖。

按照道理,应该要三脚架,快门线,中灰镜或渐变中灰镜,加上拍摄RAW无损格式。

然而我是坐在石头上,屁股被淋湿了,然后用的淘宝买的劣质色片中灰镜,脚当三脚架,拍摄JPG格式。。。。。

这照片让我想起了曹操的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我不擅高歌,也怕扰民,就拍照纪念吧。

这边度假酒店有个木桌,于是被我搬过来当三脚架。

三个和尚化缘。

让我想起一个和尚有水吃,两个和尚挑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哈哈,脑洞略大。

大清早的,大家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然后我想说,每个沙滩都是被分割成一段段的,要么走远路走公路,要爬山。。。。

我做了错误的决定。爬山。。。。

特么啊!!!我喷了驱蚊露,结果我觉得特别痒,摸了一下脖子,就碾压死了一只蚊子和大量血迹。然后我发现我小腿啊,脸啊,手啊,特别痒!!!!特么,我才发现山上蚊子都是监狱里的饥汉啊!!!!!卧槽!!!!被咬了十几口,后面都被咬的见怪不怪了。。。。。

你说这岛是有多小,这一对小情侣又被我碰见了。

天天从早秀恩爱到晚,每次碰到他们都是在秀恩爱,按照概率问题来说,因为他们无时不刻都在秀恩爱吧。

走了差不多了,觉得该回去吃早餐了,于是这次选择了走公路回去,发现公路真远。。。。

不过早晨的光线这好,海水美cry,简直可以做壁纸了。。。

看到印度的小美女了,她貌似今天要和家里离开沙美岛了。

拉起朋友说,给我拍张照片嘛。。。

然后他一脸不爽,叫你陪我喝酒你不喝,拍什么照片嘛。

这是他用RIO鸡尾酒和机场买的伏特加调制而成的酒。。。

比起我喜欢拍照,他的旅游还是喜欢坐在海边的椅子上发呆,然后喝杯酒。

下午,我说我要去走走,你要一起么?他说,不了,我就想度假放松放松。

于是我就去另一个方向的沙滩。

沙美岛的路不像以前的攻略说的路烂,特别危险,

倒是修的很好了,不过上下坡幅度比较大,倒是也不建议摩托车技不好的人骑摩托,受伤了,可划不来,但是走路又太难走,打的又贵,据说有皮卡双条车,但是我没坐,所以不清楚了。

我觉得,在这海床上,躺一下午也很棒吧,但现实是惨烈的,皮都会泡坏,哈哈。

这对小情侣都是坐船去不同的海滩玩。。。。

然后坐在那和他们聊了很久的天。。。

当然,阴天魔咒总是与我驱散不开,我给他们拍照,阳光正好,我一拍合照,嗯哼,阴天了。

有太阳和没太阳的质感一下就对比出来了好么!!!

这一团黑的,是什么,,,我擦,全是密密麻麻的小鱼。

天气不是很好啊,也是心塞。

但是极端天气,才有不一样的照片,不是么,阳光从云层缝隙侵泄而出,美得一塌糊涂。

可惜就是我拍的不是很好看,

坐在悬崖边,两个人,也是很棒的啊。

姑娘,你确定这样拍两个脸不会黑的一片模糊么?

泰国的学生们,组团旅游,因为沙美岛曼谷近,所以很多人愿意来沙美岛度假。

为什么妹子拍照好看呢?因为妹子长头发啊,长头发风一吹多好看,哪像男生短头发。。

既然有缘,给他们拍一张合照,然后发给他们。

漂亮的泰国妹子,可惜我没拍好看她。

你一回头,嫣然一笑,便融化了我的心。

萨瓦迪卡不~

我也要来一张。

很多东西,我总相信冥冥中自有注定,

说的很玄乎,但是却又是真的,。

在看完悬崖后,我想,要不就回去吧,否则额赶不上和朋友一起吃晚饭了,也快天黑了。

后面想想,算了,还是再去下一个海滩,最后一个海滩。

然后走了半天。。。终于走到了。

看到两个皮卡司机,问我,你是住着的么?我不是啊,但是我支支吾吾也没说什么,然后他们就什么也没说,让我进去了,我心想怎么回事,里面是一个很豪华的酒店,进去后,一片海呈现在我眼前,卧槽,这海简直是美得要死不活的。对,要死不活。,

海水,远远看去,特别特别平静,宛如一块镜子,

天空之境?

我想,这简直是沙美岛最美的地方了吧,

为什么这大海没有一点波浪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完全沉浸在他的美中。

后面拍拍拍,才发现后面有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沙美岛国家公园,本地人门票XX,外国人门票XXX。

我想,那几个皮卡司机是不是想收我的钱,

但是这么晚了,都没什么人,这海滩人真的很少。

假如,要收门票,我想,我是肯定不会进来的。

可能也是我来的时间很好,这个点大部分人都走了,然后也没收门票了

所以说,这是一个冥冥注定的东西。

假如当时我觉得很晚了,我觉得可能我也不会来了吧。

远远望去,那几个人,仿佛在一面镜子上,美,又值得回味,。

躺在那,仿佛漂泊在宇宙中,于银河为伴。

我想进去,让别人给我拍一张照片,可是我没带任何衣服,也没有任何人给我拍照,而且我也觉得别人可能也不会用我的相机拍出我想要的效果吧。。。

我想,我只是个记录者,记录一下就好了。

其实,我想起了少年PAI的奇幻旅行,

我想,这个地方有个禅意。

天时地利人和,。。

远方海水不是很深,可以站着露出身体,

人不多,就一两个。

水平静如镜

光线温和。

我想,真的是幸运。

之后又来了一拨泰国的小团体,然后我想,还是拍下一张自己到此一游的照片吧。

这一张,我超喜欢。

站着的那个人,看着远方,相似沉思,又像是指引。与其他坐着的人相比起来,他又是那么的突出。

火烧云,宛如星际迷航里的光剑一般。

闪耀了整个天际。

我说,在这个地方,咱们就拍个俗气的照片吧,怎么样。

他们说好的,然后为他们拍下了这张俗,但是永恒的照片。

我真的想不到,为什么一片海可以这么平静?

回到悬崖处,晚霞真美。恩,蚊子真不要脸。咬的老子都要骂娘了~

走回去也是一个煎熬。。。。

不过看到这个酒店的招牌真的很有创意,我很喜欢,

情迷沙美<2

沙美岛一到周末感觉好多人。。。。

闹腾腾的,和前两天相比,简直到了菜市场。。。。。

还有直升机,那声音,嗡嗡嗡嗡。。。。。。。

所以,去沙美岛建议周一到周五,周六日,房价都要涨价。。。。

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摩托艇,感觉这么安静的海,被摩托艇弄得一点都不平静。。。

话说再扯扯沙美岛的物价,说实话哈,物价还是喜人,比陆地差不多翻了两番。。。。。。。

貌似所有海岛都是这样吧。。。。

后面百度,原来去沙美岛要门票,停靠到一个很长的桥,还有个很大的雕塑,但是我们坐的是私人的船,送到了一个小沙滩,据说沙美岛也有步行街那种商业街,那一块物价可能要便宜点,小沙滩呢,人少点,但是物价高一点点。

另外吃饭的时候,边上有一堆泰国和欧美人混合家庭,有五个孩子,三个都是5-7岁的娃,应该是泰国纯血统,而还有两个小baby,估计是混血,然后欧美血统的daddy对泰国现任的孩子和自己亲生儿子一样。真好。

泰国貌似很多泰国人和欧洲人结婚,并定居泰国。,

沙美岛,全是度假的家庭。

哈哈哈,抛女儿的,这个肯定是亲爹。

我也来享受一下这个吊床。

一群娃,一群娃。。。。

独生子女的怨念。。。。

突然在岸对面,看到了一对渡蜜月的情侣在结婚,真幸福,随时随地,只要感觉以来,就能kiss上,

然后我拍下第一张照片后,赶紧连奔带跑的跑到桥上,准备继续再拍一张照片。

这张真不是摆拍。。。是跑到桥上后,他们正好走过来。我抓拍下的。

然后我就跑了过去,说,这个地方太美了,我刚刚看到你们在桥上亲吻,能不能让我为你拍一套有关爱情的照片,

然后他们开始当我的模特了。。。。

现在想想,感觉当初自己推销自己还是满成功的。。。。。。。

后面和他们聊天后,才知道他们已经结婚,是过来渡蜜月的。。。

本来想请我喝一瓶酒,然后我怪不好意思的,拒绝了。哪好意思蹭别人的酒啊~

后面我回国后,把照片发给他们,他们特别喜欢,说非常感谢我,希望以后我去美国能去他们家做客,然后欢迎住他们家一段时间。

他们后面选择了这张照片当FB头像。

- =!为啥一和别人合照,我的脸就像打了玻璃尿酸一样。。。、、

怨念的抬头纹,。。

把镜头对着他们的时候,他爹地对女儿说,快点说chesess.

收渔网、

回住的海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镜头盖不见了!!我勒个去,于是马上回去找。。。。。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后面发现,其实放在了背包里面的侧面。

回去找的同时,发现了一只优雅并懒惰的猫。

于是又看见了那个可爱的爹地。和小朋友。父女躺在我拍过照的海床上。太和谐了。。。拍拍拍。。。。

OOPS,貌似发现我了。

然后和他们聊天,他说,他们来自于南非。。。。好吧,我特么以为南非是黑人的天地。。。。

然后他们现在搬家到泰国,女儿在这读书,然后放假就回南非

然后他说,能不能请我为他的妻子和女儿拍一张合照。我说,好的,。

小baby卖萌简直无敌了!

妈美,美一窝~

恩,对了,相信大家也发现爹地他的嘴是歪的。我没问,也当做没有看见。

然后爹地和我说,他的帽子是他的国家。你可以好好看看。

沙美岛吃饭的时候,会有表演秀,赞不绝口,

一定要带三脚架。。。。。。

然后表演后,会有人来收小费,最好别给硬币,20泰铢来看这一场秀,我觉得很值,当然,你不在那吃饭,不给,也是没关系的。

宛如一个火人。

更当地--叻丕府Ratchaburi

其实在沙美岛的时候,我就很纠结,到底下个目基地去哪呢?海岛,真不是很想去了。消费高,最近海岛审美疲劳。泰可素,感觉才去过暹粒,等会还要去缅甸,也对这种佛塔建筑也不是很感冒。去清迈?貌似又太早了,我还想把泰国好好再玩玩。于是想了想,看了看蚂蜂窝的游记,大概想想自己该去哪里玩。。。其实觉得应该带一本lonely plant,这样才好去一些冷门的景点,后面看了看叻丕府的彩色建筑和初恋那件小事在那拍的,想想,恩,去叻丕府吧。

开回岛边的船。

朋友准备重回pattaya,我准备去叻丕府,又是个分别的时候了。从左往右:中国湖南,中国香港英国科威特

在码头很多问你去哪哪哪的拉人头的当地人,不理会他们,走到马路对面,就会有一个摊子,7-11边上的,回曼谷的面包车,价格也不是很贵,坐满就回,

坐到曼谷都已经五点了,因为下车的地方是到胜利纪念碑,附近就有很多。具体在哪坐车去叻丕府可以下载一下蚂蜂窝的叻丕府攻略,会有详细了叻丕府游玩景点和如何坐车。

不过我首先想说说我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重复我的遭遇。
当然,我还有句话想说,旅游政策和信息每年都会变,请到前面一个站就调查一下下个站的信息。
1:叻丕府因为旅游的人少,基本上能交谈英语的几率很小。
2:我前面以为叻丕府能租摩托车可以逛逛这个地方,因为叻丕府旅游的人太少,租摩托的地方我是一个都没看到,所以基本泡汤,然后叻丕府游玩的地方都有点远。包车一天一个人过贵。
3:叻丕府有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但是个人推荐游玩计划不要先到叻丕府再去水上市场,而是先去水上市场,住水上市场,玩完水上市场和铁路市场后,再从水上市场坐车回叻丕府。     【原因:因为从叻丕府坐车去水上市场价格也不低,然后坐车过去不舒服,时间长,人少还要等人。本来计划想在早上人流前赶到水上市场,但是因为楼主走错路没找到车,然后水上市场远,到了基本都已经错过人少的时候了、然后同样也要回去。成本也划不来。如果从曼谷坐车去水上市场,住一晚,可以早起避过人流去看水上市场。并且不用走回头路。】
4:当然,假如在叻丕府不住酒店园区那块,基本上没啥可玩的,包车呢,个人不是很方便。如果一个人为了看景点来叻丕府,还是不建议,但是叻丕府游客少,并且有初恋这件小事的取景地,所以为了体验当地生活和电影控,来来也挺好的。

大清早起来为了赶早去水上市场,然后走错方向,结果走了一个小时,发现走错路了。。。。坐上车后,发现钱包没带,我勒个去,马上下车去拿钱包,然后车子的大妈还等着我。。。。车票坐到水上市场貌似还挺贵,要50-65猪左右。

不过叻丕府的房子真的挺好看,矮矮的,又有特色。

水上市场一般都是坐船玩玩,因为一个人,没这个兴致,就是随便走走看看,拍拍照,我觉得关于这个水上市场,基本是泰国必来的,我就不多费口舌介绍了。还有一个周末水上市场,但是我是周一到的叻丕府,所以正式错过,于是也就罢了。

旅游区的啥东西价格都偏贵,不过也可以接受。

不过这个地方是一个拍人文的地方,但是拍的人太多,很难拍出新鲜感。我觉得我是没这技术拍的与众不同。

然后水上市场再去美功铁道市场是有公交车的,但是得走到主路去,还是有点远,所以建议转公交车,

然后我想吐槽一下,为了看火车经过收摊的样子,我看好了蚂蜂窝的时刻表,然后因为到的太早,我又等了一个小时,再决定到铁轨等,又等了一个小时,都超过蚂蜂窝时刻表一个小时了,火车还没来,然后卖菜的大街告诉我,铁轨太破了,这趟车早就停开了。。。我特么。。。当初在这个车站还问了工作人员,有没有火车啊,往哪边开过来的啊。。。说有有有、还和我指了方向。。。现在想想,是不是他完全没懂。。。。真是。。。火车没等到,在菜市场被蚊子咬死了。。。

后来和蚂蜂窝的工作人员发私信吐槽了,他们就很快修改了攻略,并和泰国旅游局那边确认了,今年4月1日又要开放了,之前在维修。。。。。。

不过美功市场吃饭啊,椰子价格都很便宜。

当初觉得这个大哥好有范,脸上涂的好好玩,后面去了缅甸才知道,这个叫做特纳卡。

大妈开始收场子了。

算了,火车没拍到,就拍一张到此一游照吧。,于是又开始在找回叻丕府的公交车。

回到叻丕府后,回酒店等一个当地学生妹子。

对了,说到这,想提前说说坐车到叻丕府的故事,那天坐车的时候,我想问问,这个车会不会开到我要住的酒店附近,然后大家都不懂英文,有个叻丕府的学生妹子当我的翻译,后面我们聊起来了,妹子给了我电话号码,说明天下午带我逛逛这个地方,妹子先下车,我继续坐着车到了酒店门口,突然check in的时候,看到妹子坐了个tutu车过来,我就纳闷了,妹子说,我怕你找不到酒店,所以过来看看,但是妹子啊,假如我找不到酒店,就算你找到酒店也没用啊。是不是。。。。。不过也是,不知道妹子的facebook,于是在酒店有了wifi互相加了FB,妹子说,她必须的回家了,他明天早上带我逛逛吧,我说你不是要上课么这样吧,你下午什么时候下课,我在酒店这等你,你再陪我逛逛。

后面到了约定的时候,她和她的同学来了,然后带我逛了逛这座城市,然后她和我说明天他们学校他们年纪放假,她要回曼谷,所以六点前要坐车回去。额。。。妹子,你确定这也不难赶么,过来陪我逛逛,逛一个多小时又要赶车回曼谷。。。。

叻丕府很多这样的天线,和电线。感觉是一个很适合拍小清新照片的地方。

大家仔细看哟,所有天线之间都特别特别多的电线在一起,很好看,

放学咯~

当当当,来到了传说中初恋这件小事的取景学校DarunaRatchaburi School,是一家天主教学校。

妹子出境,为她拍一套照片~

感觉泰国妹子刮起了一股牙套风。

duangduangduang,摄影师要和模特拍一张合照。

妹子然后要回曼谷了,然后又是我一个人开始逛逛咯~

看到这几个妹子喝水挺和谐的,给她们拍照被她们发现,她们简直笑的天花乱坠。,

嘿,小伙子,你的帽子挺帅的嘛,。。。。。不对啊。怎么是hellokitty?

哈哈哈,抓拍到这表情我也是醉了

对了,有没有大神告诉我那个字是什么字?

看到街上全是,包括北碧府,

像是斋?

难道是素食?

有热心的朋友又给我解答了:

九皇斋,是泰国的一个节日(我记得中国好像也有,反正这个节日也是从中国那边传过来的),一共为九天,很多人都会吃素,街上的小吃店凡是有那个字的就是素食,平时没那么多啦,说到九皇斋最有特色的活动应该属泰国普吉,有类似潮汕人的迎老爷,但比那残暴多了,楼主感兴趣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吃斋节大概在9-10月份吧

左一真是一个漂亮的妹子。

各种被吐槽像泰国人。。。。。

龙。

在一个小城市,和自己另一半,开一个花店,啧啧啧,多少妹子的愿望。

哈哈,这个房子好屌。

觉得回去太早了吧,于是走了几公里到了市郊的BIG C超市,卧槽,那DQ简直便宜的令人发指,才8元人民币一杯!!DQ人民币八元一个标准杯!!!!DQ人民币八元一个标准杯!!!!DQ人民币八元一个标准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后悔死了,整个旅程也就吃了一杯而已。。,。

清早起来,再逛逛这一座最本地的小城市。

这电线真的是太漂亮了,还有一只鸟飞起,这简直是我泰国拍的最喜欢风景照片。

大家还记得初恋这件小事小水和阿亮学长表白的地方么?

不过真心热,逛完后回去洗了个澡,就坐公交去北碧府了。

绿色北碧府

坐车坐到北碧府的公交车站,然后就回围上很多的士司机或者单车司机,问你住哪啊,给你推荐啊,在agoda,看到一家貌似还挺便宜,才200猪一晚,于是坐上一辆单车三轮车,到江边住。
正好赶上游行,真特么想下车拍照。。。

北碧府有几种方式,坐MINI巴士,坐火车,

北碧府其实玩的东西挺多的,但是一般有些地方需要坐摩托,我没有仔细每个地方玩,但是一般来说,地狱火关 (Hell Fire Pass)、“死亡铁路”是不可错过的。

到了住的旅馆,说实话,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一个人住两张床的房间,还是有点奢侈,200猪一晚,后面才知道,其实还有更便宜的地方,100猪一晚,只是房间内不带卫生间。

北碧府挺多狗的,不过一个个都是懒洋洋的懒得搭理你,要么,就叫的起,但是胆子超小,只要你一靠近,就跑的飞快。

椰子和叻丕府一样的价格20猪一个,折合人民币三块多一点点。

对于北碧府不是很了解,但是欧美挺多人来北碧府旅游,边上有一些二战博物馆还有非常著名的桂河大桥。相信二战迷都很清楚吧。
桂河大桥:桂河大桥位于曼谷西北122公里的北碧府,这里离泰缅边境很近,它折射了二战期间一段难忘的历史......
                 1942年,日本为了取道泰国进攻缅甸印度,方便军事行动的运输补给,日军决定修建一条连接泰缅边境的铁路。于是,从1942年9月起,日军强迫英、美等国的盟军战俘和大批东南亚国家的平民到泰缅边境充当劳工。当时,泰国北碧府西部地区是一片荒芜人烟的山区,气候炎热。桂河大桥的一边地势较为平缓,但一过河便是险峻的群峰,有的路段甚至就开凿在悬崖绝壁之上。为了让本需6年才能筑成的铁路在一年内完工,日军用刺刀逼迫数十万劳工日夜施工。繁重的劳动、恶劣的条件,致使1万多名盟军战俘和10多万名平民死在了饥饿与病痛中,死在了日军的皮鞭与刺刀下......由于这条连接泰国和缅甸的415公里的铁路牺牲了无数的生命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在桂河大桥不远处就是北碧府占地千余亩的盟军公墓,这里埋葬了近7000名军人的骸骨,但里面有完整遗体的墓穴很少,大多埋的是肢体的一部分,墓碑上有很多没有名字......桂河大桥就是其中的一段,被称为“死亡铁路”的咽喉。大桥的一边地势较为平缓,但一过河便是险峻的群峰,有的路段甚至就开凿在悬崖绝壁之上。当年,很多劳工都是在修建桂河大桥时,变成孤魂野鬼的。

当然,如今可再也没有战争的悲凉感,而是商业气息浓重,好多外国银。。。。

夕阳照着日本妹子的头发,金光闪闪。煞是漂亮。

经交流,原来他们是来自日本的。
可是也是有点奇怪,明明桂河大桥是二战的产物,博物馆也在控诉日本,但是日本人来北碧府旅游的人又很多,不思其解。

当然,这条铁路还在继续通行,原来是通行到缅甸的,但是走到后面一个地方,就不能继续开了,因为年久失修,导致我连地狱火关都木有去。。。

本地人坐着一段是免费的。

到得说说这件事,在北碧府认识一个妹子,旅游,并且边旅游边教英语,还在中国呆过一年。后面我们一起吃晚饭一起聊天到挺晚的。。。这其实也挺一般的吧。。

等到我回国的时候,我整理在越南胡志明的照片的时候,我竟然拍到过她。。。。。。世界能不能再小一点。。。

越南胡志明。

好喜欢这个妹子的纹身。

北碧府死亡铁轨

在网上看蚂蜂窝游记,说早上7点40和10点钟有车去Tham Krasae,而从北碧府去Tham Krasae这一段就能看到传说中的死亡铁轨,以前铁路能通到地狱火关,但是如今火车只开到Tham Krasae前面一点点就不在开通了。

为了赶个早去,想想早上七点多到九点那段光线最好,,并且还可以坐车去地狱火关看看,避开人潮,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来,就出发了。

竟然打架了。哈哈、是为了抢镜头么?

然后,有一句话给大家忠告,请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任何攻略,因为会变得,最好提前当地询问,上次去铁轨市场,没有等到火车,这次去问,买7点40的火车,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我说,一天只有两躺,一趟是十点,一趟是下午四点。。。。。
我能说脏话么。。。。。

边上停的一段火车,里面的光线炒鸡棒啊!!!拍人像最佳选择啊!!!!我特么一个人来!!都没有模特好么?!!!

自拍不起,于是想想,要不我等等,看到长得好看的妹子或者汉子,我就拉进来拍照。

可是早上哪有什么人,好不容易等到两个外国妹子。别人还说,不拍,我不喜欢。。。。弄得我那个尴尬。后面想想,算了,一切随缘。

不过爱拍照的汉字和妹子们,北碧府火车站,早上7点,光线超好,建议去拍照,没人打扰~

早上八点,来了一辆北碧府去曼谷的火车。

照片天很蓝,实际好热好热。。。。。

北碧府那条“当地考山路”边上有一个水塔,白色蓝色好不美丽。\

就是少个模特。

这只小狗,总是人一来就叫个不听,烦的我,你一吓它,它跑的比鬼还快。

然后看到一群小男孩和一个妹子在一起玩耍,然后欺负完妹子,妹子就哭了,然后又开始安慰妹子。。。。

十点的火车还早,于是说回去坐坐。竟然看到水屋的小河一条好大的蛇。。。。额,不对,是蜥蜴。。。。。野生蜥蜴。。。。

休息完后,又开始准备去坐车了。

车票是200猪单程,本地人免费。。。

然后我进错了本地人车厢,这个妈妈英语超级棒,原来是在外企上班。

后面被检票人员轰出去,说,你应该去做VIP车厢。。。

本来没什么人,然后开到昨天走到的桂河大桥那,有个火车站,很多外国游客就在那里上车。。。

对了,我上车那个火车站,一到晚上就是一个夜市,吃的特别多,也超级便宜!!!

一上车我就注意到了这两个外国帅哥,因为前面没有个人当模特,后面发现这两个外国帅哥的爸爸妈妈坐在我对面,于是故意和他爸爸妈妈聊天,然后自然而然就介绍他的孩子和我认识了。。。。

他们一大家子都是法国人,还请了个当地的导游,和他们说法语讲解,不过他们英语简直太差了!!!我特么以后欧洲人英语都特别好,至少比我好吧。。。结果,我说我刚毕业,现在毕业旅行,他们都听不懂!!!儿子们也是!!!英语太差了,简直无法沟通。。。

不过小儿子16岁,还在读高中,大儿子当过兵,20岁。。。这尼玛比我还小。。。。。然后小儿子比大儿子潮很多,看他小儿子facebook,那照片简直是网红的节奏,大哥哥facebook基本就是。。。啥生活信息都木有。。。。

下面一大波帅哥照。。。

其实我想叫他们帮我拍一张类似的照片,可惜无奈拍照技术太差,无果。。。

好喜欢这络腮胡,,,为毛我的基因没有这络腮胡呢。。

泰国,人人都觉得我像泰国人。。。。。也是够了。

看看看,这尼玛才叫睫毛!!!!

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两张!

快到Tham Krasae,就有一个悬崖木轨,就是这条铁路的精华,火车会开得很慢,大家都拿着相机出来拍照。

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然后过了那一段就是下车的站了,基本上旅游团的人会在那吃自助餐,额,貌似价格很贵,所以我就没去吃了。。。

大家都会亲自走一走那个铁轨。。。包括我。。。。

法国人一家。

好帅的小朋友~~~

你好,能不能让我为你拍张照呢?
为什么呢~(一脸天真)
因为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小女孩了,你的眼睛超级好看。
恩,那好吧。

那姐姐能不能给我拍一张呢?

看到一群大伯大妈在等车,我跑过去说和他们聊天~原来他们是新西兰的一个旅游团,还有澳洲的,加拿大的。

泰国北碧府靠近缅甸,孩子们脸上也涂了特纳卡。

看到他们在亲吻,我拿出相机结果他们已经亲完了~
COULD U KISS ONE MORE TIME?PLEASE?
OK,BUT JUST ONLY ONE.

德国小伙带着女朋友和女朋友弟弟。

这个妹子在泰国做自愿者,趁着一天休息,报了一个一日团。

【拍照危险,请勿模仿】

人出去被叶子啥啪啪啪甩身上还是挺痛的。

然后大家都在下一个站下车了,貌似是从那边坐车去哪。我不知道,可能是去地狱火关吧。,不过,自由行,我觉得现在太晚了,于是坐在火车上回北碧府。这个时候火车上空空荡荡的就只剩我一个外国人。

这个是北碧府纪念碑,据说很多中国军人的尸体也埋葬于此,可是太阳太毒,鞠了个躬,于是回去洗澡休息。

洗完澡,坐在小院里看夕阳,觉得,这样子真舒服。
最后一天呆在北碧府,还是很舒服。

重返曼谷(1

说实话,回曼谷是一场意外,在旅馆退了房,然后出去吃午饭回来,准备等等去车站买去清迈的车票,却没想到再吃完午饭后回来收到朋友的facebook的消息:eddy,where are u now?we are in bankok now。

说起这两个朋友,她们两是英国伦敦的,工作一年攒够一年旅游的钱后,一起旅行五大洲一年。我们是在越南青旅认识的,一直很喜欢伦敦腔,当他们一住进旅馆,我就赶紧去打招呼,然后和他们聊中国,聊教育,再拜师学艺说能不能教我一些伦敦腔的英文啊。然后和他们晚上聊得特别开心,但是她们第二天就要去胡志明,于是留了facebook,说在柬埔寨见。但是在柬埔寨的时候,正值9月底,我害怕十一吴哥窟中国旅游团爆满,于是在金边只带了一天半,就走了,也没和他们见面。她们到苏梅岛的时候,我买错车票,到了沙美岛,本以为错过,没想到她们又回来了,于是我买了去曼谷的票,赶回了曼谷。

因为临时回曼谷,她们住的旅馆全满了,只能在隔壁旅馆订了一晚,第二天再搬过去。

收拾好后,出发考山路,买三瓶啤酒,一起聊天,一起遛街。

lucy和我。

我和rich.

说实话,考山路晚上的酒吧超级high!!!!!!

我看着这个大胡子特别特别high,然后就帮他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我朋友rich和lucy就和他们聊起来。。。

然后就加入了他们的party,然后3个人,变6个人,6个人又加入了6个人。。。。然后就玩疯了。。。。。

下面这个小哥是上面大胡子的弟弟。

一群疯子。。。。

不过说实话,外国人玩放的很开,很闹腾。很球疯。。、、、

这个小哥简直是dancing届的达人。。。。尼玛。。跳着跳着。跳到马路中间。。。本来路就堵了,结果大家都在看他跳,路更堵了、。。。

这妹子长得好有特色。

玩着玩着,我说,rich,你别动,我要给你的小卷毛拍一张特写。。。

这个妹子好美哟,看起像韩国妹子。

然后我们在跳舞,隔了一桌的妹子们也在跳舞,然后我们发展成对着面跳,然后。。。然后她们就坐过来了。。。

炒炒炒鸡喜欢介个妹子。。。。已留下FB,下次去英国找她拍照去。。。。

说实话,lucy在这一次聚会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她一直和每一个人说,这是我特别好的朋友,eddy,他是中国一名很牛逼的摄影师。然后大家都愿意让我给他们拍照,还特别配合。。。其实,我真不是摄影师啊。。。就是一名爱好者。。。。

然后。。。。。就发生了亲吻的事。。。

反正我就是到边上不停得啪啪啪啪。

结果到我回国发照片给她们的时候,她们告诉我,他们都不认识那些男的。。。。。

我的女神啊。。。这些妹子才18岁。。。

rich一手摸到lucy的屁股上,然后和我使眼色,说拍一张拍一张。

又加入了三名小哥。

我和他说,我好特么喜欢你手上的纹身,。

他啥也没说,默默地把衣服撩了一起。。。。

rich,你给我拍合照能不能往下面一点,都尼玛切脖子了。

看到这个照片。,感觉我特么一脸高潮脸。。。

卧槽,这小哥的眉毛太帅了!!!!自然卷好么!!!!

简直不能更喜欢这妹子,我看到他后,走过去,说,妹子,你太美了,我好想给你拍张照片。

can u give me a ---i dont give u a shit face?

然后就给我比了个中指、

i fuckin love ur mouth!!!!can i take a pic of u mouth?like this(做着嘟嘴装)?

不过外国人真是放得开,你和他们说你想要的造型,他们都可以给你摆你出来,不会说什么,不拉,这样不好看,这个角度好看,,他们不会的,他们不知道是相信你,还是觉得自己哪个角度都好看。

然后这哥们主动和我说,能帮我拍张照不。。。好的思密达。,

玩high了。然后rich说我们回家吧,我说好的,,他们是真喝多了,一直走的很快,我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偷偷拍他们。

重返曼谷(2

第二天起来,和rich他们去旅馆租好单车,然后骑单车去silom边上的一个公园,说想去那里看看蜥蜴。

我就说,你们没有去过曼谷的chinatown吧,我们可以先去chinatown,再去silom.

然后就看到三个撒比,从考山路骑了一天的单车。。。。。

然后车太多了。。。特别是在商业区。。。。根本不好骑好么。。。

我一直在前面带路。。。。

然后我想说,地图的路,是坑爹么?很多单行道好么!!!!然后我们三个人小心翼翼的骑着单行道逆流而上。。。。

终修的成功,看到了rich想看到的东西。

然后也不知道rich在哪找到的一些名不经传的地方,什么生殖器寺庙,这个地方真的是难找,地图找不到,还走错路,在车流湍急的地方大掉头拐弯,感觉差点撞死了好么。、。。。

真不知道rich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然后看完这个寺庙,又骑了半天,去BIG C吃了点午饭,rich说,那我们回家吧。。。然后我就不知道,为啥曼谷车这么多,。。然后就在车子的夹缝中穿梭游走。。。我自行车技不好。。,。饶了我啊!!!

看到了标志建筑,停下来拍照,结果来了个警察,说这里不能停。
我们说拍张照嘛。几分钟。。。。
警察看到他们西方人面孔,然后就说,好吧,你们拍一张快走。。。

回旅馆然后就是开始大聊天了。。。。

首先我想说,话题是我引起来的,然后是我在主持一样,我占据主导为止。,。然后聊得越久,话题越深刻,我感觉渐渐我只能听懂一半,根本插不进去嘴好么。。。然后我就说我回回微信吧。。。然后。。。。然后我放下手机,我特么一句都听不懂了。。。就感觉这些单词好尼玛熟悉。。。。

下面这个小哥,我没加facebook,也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我简称叫somebody吧。恩,等会我在评论评论晚上发生的事情。。

一度让我觉得他们是好基友的rabin和niklas.

因为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然后那天穿的衣服裤子颜色又是一样的。。。。。

德国人,恩,比我小。

后面要去清迈,和我一样,所以去清迈我们就同行了。

elena,也是德国姑娘,后面也一起去了清迈

看着真像好基友,然后有天,我实在太好奇了,问了他们,他们说不是。

等待去下一站的大巴美女。

然后真觉得她好美啊,然后准备偷拍她先,没想到她发现了,没办法,厚脸皮的说,哎呀,妹子你简直太美了,就让俺拍一张呗,然后拍的时候她一直不好意思的笑,,,,

这个真特么是抓拍的!!!不是摆拍的。。。

看到旅馆这个灯真心好看,然后和小哥说拍张照呗。其实我也想当招牌的模特。可是感觉小哥应该拍不出来,就算了。

先写到这吧,。明天再码字。

然后呢,这个是住青旅的一个巴西大哥,也是一名拍风景的摄影师,和她媳妇周游世界,去了好多好多地方,看他们拍的照片,真是各种羡慕,总觉得为毛别人又有钱,护照又管用。。。恩,因为名字太难打了,就简称巴西大哥吧。

然后到了晚上,我简直想为我的英语着急,和德国两个看似基友但实际却不是基友的rabin和niklas,还有一个德国妹子elena,再加上一个没怎么交际的外国汉子,后面也总是自己单独行动,所以对他印象不深。五伙人去买车票去清迈,据朋友rich说,这是他们在考山路找的最便宜的车票,但是和他们说的价格不一样,貌似是涨价了。、坐车去清迈,遇见了泰国最坑爹的事情,感觉自从去清迈,整个人都不幸运了。至于具体原因到时候容我慢慢道来。

到了晚上,我们买完车票后,回旅馆,却没发现rich和lucy,在facebook和他们交流,原来他们去一个酒吧喝酒,然后我英语不好,我看成他们说要请我喝酒,我就说我现在和小伙伴在一起,到时候我甩开他们来找你们吧,结果他们说NONONO,把他们全部叫上吧,人多更热闹,好吧,我再仔细看看他说的话,原来是说,他们在喝酒,问我来不来之类的,好吧,自作多情了。囧一个先。。。不过外国人吧,就是喜欢AA,不像中国人,玩得好呢,就一定要互相请对方喝酒请对方吃饭。
然后和小伙伴们找到了他们,结果发现,我特么去,我以为是他们两个在喝酒,结果,整个座子坐了10号人,全是青年旅社的小伙伴,他们说在天台喝了后,然后没酒了,就出来找个地方喝酒。。。。。

喝了一瓶后,然后他们说,这个地方喝酒太贵了,假如在这里喝一晚上,划不来,他们准备找一家便宜的地方喝。于是走到一家魔术馆餐馆,恩,价格还是挺便宜的,然后十几号人,基本上就是分了三小波,各自聊各自的。。。

这个饭馆呢,他们有个卡通人物,作为招牌,卡通人物就是老板本人,然后那些外国小哥都欣喜若狂,我特么就不懂为什么了,他们说,好可爱啊,好好玩啊,纷纷要拍照,老板呢,然后在我们这一座表演了四个魔术,还是很好耍的。。。

这是巴西小哥的媳妇,恩,

吃饱喝足后,大家也认识的差不多了,下面这个妹子吧,叫JARA,是哪的人我记不得了,反正和她男朋友一个是德国的,一个是英国的?看他们FB,他们去了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啊!!!!我特么!!!!我也想去!!!!我特么也想去!!!!!

再安利一下,青海湖的茶卡盐湖也是炒鸡美啊!!!!

茶卡盐湖、

然后呢,吃完夜宵,喝完酒,又跑到考山路去high,结果7-11到处买不到久,因为全被买完了!!!他们还没玩疯。。。还说要去看一个特别的show,至于什么我就不说了,,恩,在蚂蜂窝不好说这么直白,毕竟是公众场合,虽然在泰国是合法,但是这里是中国,,,我其实呢,是没点兴趣的,但是他们特别感兴趣,没办法,就说去呗,反正也没看过,就干脆去看看罢了。价格还是有点贵,然后他们还讲价,价格我是记不得了,反正貌似是70人民币还是100人民币去了。。。。。
走到路边,还看到一个酒吧,有两个漂亮的lady boy,相比芭提雅,还是免费的呢,赶紧求合照~~现在pattaya的人妖拍合照都涨价了。都要40猪。以前据说是20.

然后这个巴西小哥的老婆拍合照的时候,正好一个车灯射了过来,照在他身上,而我拍和rich他们就没有。。。

真是惭愧,我把我家lucy拍的这么丑。。。。心塞。。。。

街边情到深处自然吻~~

曼谷考山路酒吧一条街天天晚上HIGH到爆~

这个姑娘指着我说,留下来,一起HIGH,可系啊,他们要去P show,我想留也留下不下啊。。。

黑白和彩色哪个好看~

他们一直在和考山路的人谈价格,谈了半天,我真不想去啊,,感觉好贵。。。。
最后谈拢价格后,开着两个tutu车奔向P show的场地,
话说还是感觉有点小远,一路上大家都太HIGH啊。。。。

50的定焦,拍车子内,就只能是一个大头了。。。。

感觉rich还真是上像,怎么拍怎么好看。

好喜欢这张,可是尼玛为毛就没人帮我拍!!!!出去千万要带一个会拍照的,这样有人帮你拍照!!!!

自己学摄影!有毛线用!!!自己又不能给自己拍!!!特么!!!我也是伤心!!!!!

请漂亮的妹子一定要记得!!!出门旅游带个会拍照的!!带个会拍照的!!!除非你根本不在乎拍照!!!

看看,尼玛,把别人拍的多自然,

我特么全都是摆拍。。。。。

下车了。。。。

P show呢,地方特别特别简陋,

我的形容就是--肮脏混乱没品位低俗的小作坊。但是谁知道是不是老板就要这个效果呢~

进去后,可以选择啤酒或者可乐,然后门票尼玛300多猪竟然要这么贵,送的啤酒和一股尿味!还是塑料杯子装的,里面人还是有这么多。。。。都是欧美人。。。

因为去的很晚,所以坐的最后,

在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否则被发现是很麻烦的,

里面的表演,基本是看不清,恩,黑不溜秋的,

至于表演什么,,我不想说了,我个人看着不舒服。

不过泰国对情色是管的很宽,然后也特别包容,无论是人妖还是同性恋,不过我个人不喜欢用人妖这个词的,我个人觉得,其实他们都是大艺术家,而且做自己也没什么,我挺尊敬他们的,我更喜欢称他们ladyboy或艺术家。

扯远了。。。

我个人觉得看着很无聊,坐前排的人呢,可以享受现场互动,表演人员表演完后,也会坐在一些金主身上,然后基本上坐前排也要给小费的。具体有没有看上带回家的,我觉得应该有。。。

看着看着,巴西小哥的媳妇突然跑出去,哭了。。。。说看着那些妹子,觉得特别难受,觉得女人太没尊严,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哭的很难受。。。

然后劝了劝巴西小哥的媳妇,分别出去坐的士准备回考山路休息。。。

我和德国两个小哥,还有somebody坐了一辆的士回去了。

恩,前面说的somebody,就是那个中东人。。。

按道理中东人应该很保守的。。。

在车上不知道他是喝醉了还是怎么。。。

一直说,这个秀超级好啊!!这个是上天的恩赐啊!!!你知不知道,这些简直太神奇了巴拉巴拉。。。。

这个我就不想吐槽了,言论自由吧。

我看到我们坐的那个的士,我感觉计价器一直疯狂跳表,肯定有问题,百分之百,然后我就和司机说,你这表怎么跳的这么快,然后somebody就一直说,没啦,很便宜啊,巴拉巴拉。。。我特么,就啥都不想说了,这四个人拼车,你是不是觉得平分车费就好了。。。。

然后下车, 貌似多少钱我记不得了,貌似是375猪?然后somebody就说,给他个400嘛,当小费。。。

我心里就不爽了,特么,你有钱你不在乎,你一个人出车费啊。。。明明被奸商坑了,你还要给小费?然后我说,找钱,也没理somebody,当然,我也没说出来,

回到旅馆,问rich,说你们车费是多少,他们说才170猪。。。我说,我们花了375猪。。。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斤斤计较了。

反正我觉得被坑的我很不爽而言,。

还有人装逼。。。有钱你请客啊。AA还要装个B,受不了。

回到考山路都凌晨几点了,看着小朋友睡在爸妈的摊位上,有点心疼,但是谁说生活容易呢。

重返曼谷(3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rich和我说,他准备今天去看泰国拳击,问我是否有兴趣,我说好啊,然后今天和昨天的somebody,RichLucy couple,巴西couple 六个人坐着公交去他们说的market,
再坐车的时候,somebody又开始说起昨晚的show,和巴西大哥媳妇谈论其他,然后somebody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这是神赐的礼物,简直是个奇迹,然后巴西大哥他媳妇说,这是对女性的侮辱,。之后somebody一直在试图和巴西大哥他媳妇,想说服她,然后巴西大哥他媳妇说了一句话:你可以保持你的观点,即使我不苟同,但是,请你不要把你的观点强加在我的身上,并试图改变我的观点。这句话简直叼炸天!不过也是这样,在网上,在现实生活中,大家总试图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强加在别人身上,你为什么不结婚,别人都结婚了,别人怎么怎么,你为什么就不能这么做,再比如道德绑架等等,我总觉得,自己做着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于别人,我并不会因为他私生活如何而妄自定论别人,也不在意别人的私生活,我觉得,只要他不违法乱纪伤天害理,就算他们过着任何众人不齿的生活,我都不会评价他,而把他当做我的一个普通朋友,仅此而已。

巴士下车了,结果一下车,我就心想,这尼玛不是咋都咋周末市场么!我特么已经来过N次了好么。。。陪他们逛了逛周末市场,再带他们去了水果市场吃了点中饭,就去寻找他们所说的拳击比赛,拳击比赛的地方在咋都咋周末市场周边,走路过去还是要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吧,不要门票,不过人特别多,外国人有vip座位,也是免费,但是挤进去很难。。。。挤在本地人中,什么都看不清,于是干脆开始观察这群众,大家都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拳击场,然后口里欢呼或懊恼,手里拿着金钱筹码,在这里,和赛马一样,赌博拳击已经成为一个很运作的商业模式,每个区域都有人收堵住,我就很纳闷,这么多人,他们怎么记得谁买了谁,而谁又胜利了。我不知道,但是,只要他们知道就好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喜欢看别人撕斗,也不懂撕斗的含义,有了消费群体,自然会有商家瞄准市场,不过我不需要懂,存在既有道理,他们懂就好了。

看得津津入味的群众们。

厮杀中的对手,但是相机捕捉下的厮杀却又是像是和好一般,真让我有点觉得意外,
这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厮杀是一种同病相怜的和好?亦或是精疲力尽的拥抱》?

巴西couple。

比赛分为几个场次,成人场,(也是看得最多的) 青少年场,和少儿场。

看着才十岁不到的小孩,在拼命搏斗,看着我觉得有点心疼,

但是或许这也是人性。

台上的观众看着激动

而台下的选手,又是为了欢呼,为了荣耀而战斗。,

刚刚开始要拜一拜,不知道拜什么。

中场休息。

厮杀,。

仔细看看,那脚一踢,那特么全是汗啊!!!!!

小孩场。

和小英雄拍张合照,可是小英雄啊,你眼睛是怎么回事。。。

看完后,坐上巴士,回考山路

下车后,就到涂鸦墙了,

光线很好,我说,我们拍一张大合照吧,

然后叫路人拍了几张,

不过总是拍的有点瑕疵,然后巴西大哥,说,别拍了吧,差不多就好了。。。

感觉有点伤面子,但是想想也是,让别人拍了几张了,耽误了别人,恩,自己是该反省一下。

不过外国人说话直,感觉和中国人说话弯不一样,

虽然对,但是太不含蓄了,我觉得中国人说话的艺术还是很好地。

从左往右。中东小哥somebody,lucy,我,rich,巴西couple。

墙上的字是welcome to bangkok.不过我们挡住了。。

本来拍了一张蹲着的,但是构图问题太大,就算了。

昨天晚上喝酒的时候,说了,给这对小情侣拍张照,然后说好了4点钟回来,因为他们和我都是晚上离开曼谷,他们去苏梅岛,我们去清迈,然后我迟到了,特别不好意思,他们在等我,本来准备在曼谷街头拍的,可是时间原因,就随便选择了青年旅社的房顶,拍了半个多小时。匆匆告别,却发现rich去剪头发了,还没回来,连走的时候都没说一声goodbye,然后lucy在等我,哎,最讨厌离别,可是他们明天也要去韩国了,否则还是要继续和他们一起继续玩下去。goodbye,lucy and rich,等我到伦敦去找你们。

拍完照片,就开始收拾行李去坐bus了,

说好6点,结果拖到7点半还没走,

我的小伙伴,从左往右elena,niklas和robin,就是没有我。

坐大巴的时候,刚刚上车,有一个很胖的泰国女人(大巴的工作人员),放了几个欧美人进去,到轮到我的时候,就把我堵在门口,不让我上去,然后隔了一会,才让后面的人上去,我没想太多,以为是要慢慢来。

然后车子开了两个小时后,我看到后面的座位都是空的,有几个女生睡在后面,我看着后面没有人,然后也到后面去,看着有多余的毯子,于是就多拿了一套,当枕头,还没睡十分钟,就到了一个加油站,所有人都下去了,我想了想,懒得下去,就继续睡,那个胖女人又上来,看着我睡在那里,然后对我开始大声斥骂,我就很纳闷,于是我就指了指边上那个睡在后面的女人,同样占了两个位置,我就说,为什么他能睡,我不能。然后那个女的骂骂捏捏,看我不走,然后就下去了,我扯开窗帘看了看,看见她在和一个司机说话,然后指着窗户里看着他们的我,司机就跑了上来,然后很凶,来扯我,我站起来后,他就做出拳头状,说你滚不滚,再不滚我就揍你,然后我再指身边的人,说别人还不是在这里睡,然后他就说你不能睡,然后还扯我的毯子,说你拿毯子干嘛,我就纳闷了,这毯子又不是消耗品,又不像矿泉水一样,我多拿一个不用的又怎么了,然后他又做出要捶我的动作,然后嘴里骂道,fuckin chinese,等等,就是类似于中国狗之类的话,我就火了,我是说干嘛找我茬,原来是看我是中国人呢,看我瘦觉得我好欺负呢,这个座位我可不能让,我是说为什么他恐吓我,假若我今天换了位置,他们不就觉得中国人好欺负,觉得吓我们就可以把中国人吓怕了,更何况都骂到中国了,真的没有素质,然后也放下了礼貌,直接给他比了个中指,说fuck u,后面我都觉得不解恨,直接用中文我能用到最难听的词骂了过去,虽然知道他听不懂,但是我骂的过瘾,然后他竟然扑向我,把我压着(卧槽,他简直是个大胖子,毫无防备的扑向我,把我压得死死的)妈的,压着我我也要锤他,后面我觉得锤着不够用力,我直接咬着他大腿,用我吃奶的力气咬,后面niklas他们上来了,把司机拉开,我再对他踹了一脚,那胖子还想扑上来,然后被niklas拉住,后面司机下车,转身回来拿了个锤子,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害怕,我觉得这么多人看着,他不敢怎么样,无非是想恐吓,更何况,就算他锤了我,我特么要就没锤到我,锤到我,我就抢过他锤子和他拼命。。。当然,我觉得这么多人,他也没有机会下手,然后niklas拦住他,推他下去了。然后那个导火线胖婆娘拿着手机过来给我拍照,说要报警,我就说,你去啊,赶紧的。然后nikals说不要和他们硬碰硬,泰国警方是保护泰国人的,我就想,这个事情很明显是对方动手,我在他们车里,我又这么瘦,我干嘛要去挑事,他们三个人,我才一个人,警察也不笨,谁惹谁,谁清楚,结果,那三个怂人也没报警,平平安安坐到清迈,也没任何后续事件。后面打完架,我发现我大拇指特别疼,不能弯曲,然后肩膀抬起来也疼,嘴唇咬破三块很大的皮(特么,咬破不疼,后面三个洞就溃疡了!!!!特别大的溃疡,疼得我要死不活!!!!吃东西都难受啊!!!后面好久才好。)

然后这件事我很多中国朋友就和我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干嘛要和他冲,你一个人在外面啊。巴拉巴拉的,

恩,说的很对,但是,我想,就是大家总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然后就认怂,中国人越不想惹事,那些施暴者就越觉得中国人好欺负啊,于是那些人惹不了别人,就惹中国人(或者任何他们觉得能够欺负的起的人),来找快感,是,一般的事情,是能忍,但是,别人都骂到中国了,这是怎么都不能忍的,我觉得,至少这一次和他干了一架,他以后就不敢随意惹中国人了,他敢骂中国,他有本事就不要载中国人啊。这还是我第一次遇见国家歧视,我旅游从没和别人打过架,也几年没打架了,没想到出国旅游,打了一次架,还是泰国,不过这架该打,不认怂,我只是觉得我力气不够,没有好好揍他丫的一顿。伤,以后会好,可是假如认怂了,这一辈子也就怂了。我不惹事,也不主动找事,但是欺负到头上了,我也不是那么好惹得。

【声明:不过这个无关泰国,也无关泰国人,一个群体总会有几个人渣,但是不能因为人渣去贬低整个群体。】

大家说新疆人打砸抢烧,小偷特多,但是我去新疆,新疆人是真的让我感动惨了。
大家说西藏人很野蛮,你要小心一点,但是我去西藏,西藏人的淳朴,却让我一辈子忘不了。

你没有去过一个地方,就不要随意去评论他,特别是用以前的固有印象。
否则会显得你像井底之蛙。

像某些台湾人觉得中国吃不起茶叶蛋
像某些人觉得新疆全是沙漠,
像某些人觉得河南全是农民
像某些外国人总觉得中国人是扎辫子。

所以,不要随意去评价一个地方,即使你旅游匆匆而过,

旅游区,难免有不正之风,

没有深入过那个地方,就别给某个地方扣上帽子
没有深入某个人,就别给某个人贴上标签。

所以,我说那个是泰国人渣,但不代表泰国人是人渣。仅此而已,。

也希望大家遇到不公平的对待不要认怂,也不要像我一样和他干起来,但是请保护自己,和维持自己的权益。

当然,我旅游四年,也只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也算一个很好的人生体验,这么想想,也没什么了。

咬的太用力,嘴都咬破了。。。脖子全是抓痕。。。。。

但是估计那个泰国司机也好不到哪去。

蓝衣服的就是那个和我打架的泰国人,

后面那个黄色的女的就是和我吵架,找事的女人。

清迈,我该怎么说你。

坐到清迈,是凌晨5点,天空朝霞美不胜收,车子停在一个加油站,貌似是市郊,然后只有tutu车,然后一口价一个人60猪,然后robin说了一句,我们四个人能便宜一点么,然后司机竟然说一句,你别坐了。。卧槽,就震惊我们了,怎么能如此无礼,刚刚才从巴士的阴云中,然后又遇到这种货色,不过想想巴士不就是故意给他们生意么。一路货色也正常,假若是我,我就和大家一起下车去路边拦的士,才6公里,的士四个人坐也便宜,后面他们嫌麻烦,就坐呗。
曼谷清迈,还是找个靠谱的公司,不要贪图便宜。

后面到了某一个地方,下了车,走了好一会,才走到旅馆里面,价格真心便宜,空调房,才130猪一晚,环境很好。后面还有更便宜的,一晚才80猪,只是没空调。环境没有130的好。叫chiang mai gate hostel。不过清迈青旅很多,便宜的也很多,

到了旅馆,实在受不了了,大家洗了个澡,然后睡到下午才醒来。

然后随处逛一逛古城。

契迪龙寺

傍晚过去,很多和尚在念经,

游客很少,游客都很规矩,坐在后面,静静凝听,没人高声喧哗,也没人打扰。

月亮也出来了,在佛的面前只是一个耳环。

天一下就黑了,两座寺风格迥异,却又相互相生,

灯光下的契迪龙寺又是不一样的颜色。

看在我在拍她,她挡住脸,哈哈哈真是可爱。

妹妹啊,大晚上拍照别动这么快嘛,脸都拍糊了。

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好不漂亮的姑娘,

我又亮出杀手锏,美女,拍张照呗。

好嘛,

拍完后,我说,妹子,要发给你么,

不用了~

额,真是个好人。

拍完后,robin说拍得好好啊,然后也要拍一张,

可惜光圈开大了,失败。

逛了逛,大家说一起去吃饭吧,

然后说有个夜市,不过在古城外,不在里面,然后东西卖的不是很好,吃饭的地方呢,在一个房子里面,买餐票,在点餐,全是外国人,还有好多中国人。。。在清迈和pai县,简直是中国人的户外团好么。。。。

不过价格不贵,但是还是不便宜,比起北碧府啊,叻丕府啊,那简直了。。。。

经过一个书店,还挺好看的。

清迈,摩托摔车记、

摩托车,说起就是尼玛连环相撞的惨案啊!!!!!

我家的小城市在郴州,在我高中的时候,就禁摩了。那时候摩托司机大闹一场,却又不了了之。

我的母亲在我小学的时候,因为坐了私人摩托,于公交车相撞,然后做了场大手术,脚上的疤痕还是清晰可见。。。

然后加上我基本上从来没有接触过自行车摩托车。。。

所以,我基本是一个交通工具盲。。。。

第一次骑单车,是在泸沽湖,虽然以前在小区用过哥哥的单车骑过直线,但是我第一次正式自主骑单车就交给了泸沽湖环岛。。。就特么57公里!!然后那个下坡啊,急转弯啊,边上就是悬崖没有护栏好么。。。。然后所幸安全骑完,但是我的屁股却已经不是我的屁股。但是还好,后面慢慢就开始了出去旅游租单车游的skill了。

但是出国了,没有一项骑摩托的技能,简直是烧钱好么!!!很多地方,没有公交,或者很远,。骑单车根本达不到,或者效率太慢,包车又没钱。。。

越南吃了太多亏,于是在美奈白沙滩回来的路上,一个广州的妹子玲玲教我骑摩托,然后刚刚开始是她坐前面,我坐后面操作摩托,但是坐后面真心不好操作转弯,骑得差不多学会了一点,恩,开始我坐前面,她坐后面。。就因为如此,躲避过了警察查车。。。

然后自从上次那一次学摩托车的经历,我就从来没有自己骑过摩托,然后过了一个多月。。。到了清迈德国小伙伴说租摩托吧。我说OK啊。

然后我就是和一个人拼一辆摩托车,却要四个人一起平摊3个摩托车的价格。。。

扯这些扯远了,开大路的时候,一直都是德国小伙伴在骑,我在后面坐着。

开到后面经过了双龙寺,和皇家花园,继续往上开,越开路越窄,最后基本上就是一个辆车的距离宽度好么。。。。上坡下坡超级窄,然后路也不好,拐弯就是急拐弯!!!对的!!!急拐弯!!!我特么就是坑在了这个地方!!!!!

首先:  山上半山腰拍一张合照,。

又到另一个半山腰,看到一对曼谷来的小情侣

情侣父子装。

这一双眼睛简直逆天了。

到了这个地方,我说,这里光线特么太好了!!!其实明明已经中午十一点了,都已经是顶光了,大多情况是不适合拍照的,但是好照片就是在逆境中拍得好看的,,。。然后在这个地方停车,拍了一下照片,他们问我,eddy,你想开一下么?我想了想,花了钱,为什么不骑一下摩托呢?然后正好练练车技。。。。真想特么抽当时的我两大耳光子。叫你装逼!叫你装逼!

robin.

niklas.
其实niklas长得是超帅的,可是吧,就是拍好看。

作死的楼主。

elena.

鸡和大象貌似在泰国是神圣的代表,。

然后,我骑摩托后,开了15分钟安全的路程,在技术不太娴熟的时候,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不,在下面这个弯道就特么摔跤了。。。。

照片拍不出来又多陡,转弯多急。。。。。好吧。。。是我技术不佳。。。。。

我看着这个转弯,我已经按住的刹车。。。

可是,下坡一直停不下来,

快到转弯的时候,我感觉我要撞到墙了还是没停下来。。

于是我犯了一个大忌。。。。

现在想想,还不如撞墙。。。。。

我来了个急转弯。。。
摩托是不能急转弯的,至少不能像自行车一样。。。。

然后,我特么就摔了!!!!!摔了!!!!!

摔的时候,我相机是挂在我右肩膀上的,我是往右边甩的。。。。。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是一把抱住相机然后身体往右侧,用右肩膀着地。。。。。

然后右肩膀磨掉一大块皮,右脚的有个骨头特别突出,磨到骨头。。

起来后,看看相机有没有事。。。

然后看看摩托,也没大碍,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刮痕。。

自己,也不是特别严重,

想想,恩,在清迈摔了一跤,这个旅游又有吹牛掰的资本了。

不过感觉以来清迈就各种不顺利。。。后面还镜头后盖盖死了,怎么打都打不开,。

不过身上的伤嘛,没啥大不了的。。。

只是看来以后去海边游泳,肩膀有个颜色不均匀的皮肤了。

摔下去的时候,经过的车子看到了,停下来问我有没有事,要不要开车带我下去,我说不用了,我有朋友,我也不是很严重,摩托车也能开,

恩,后面乖乖的坐在后座

肩膀短袖撩起来了,肩膀流血。niklas,说,eddy,u look like bad ass(你看起来真像一个狠角色)。

我此时想给他一个白眼,但是没办法,我还是忍不住笑起来了。

后面经过一个国家后花园。在这里我想说,千万不要去!!!一点都不好看!!!!

植物基本上全是用塑料布挡住,然后恶心得我,浪费我门票,其实我和elena都不想去的,但是niklas想看,没办法,就去了。

这里声明!!!千万不要去!!!!!

没啥看的。

双龙寺挺好看的,就是太小了。。。。

后面觉得,去了缅甸后,再想想双龙寺,又觉得那么小了太多。

做一只狗,一只有追求有抱负有理想的狗,晒晒太阳,高兴地时候叫叫,不高兴的时候尿尿,还有人给你拍照,

这个小眼神我也是醉了。

觉得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