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有风 海豚有海】 厦门—杭州六日游

晚秋 (广州) LV.4
2016-01-24 22:40 568/8
  • 出发时间/2015-10-01

10月的行程 现在才写出来 实在抱歉 如果你有耐心 请听我慢慢道来

暑假就想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 于是决定十月一的黄金周去 听起来是个很愚蠢的决定 但也没有比它更好的时间  于是立刻来蚂蜂窝看游记攻略 安排行程订车票预订房间

我其实是个特别喜欢按照计划来的人 于是我的行程安排的很详细周密 很多突发状况都考虑到了 所以这次旅行真的很开心

一切的开始都源于这张车票   ......

注:不得转载文章图片 谢谢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评论里面问我有空就会回答的
(所有拍摄均为iphone 6 plus  非专业 但爱好摄影 喜欢摄影的可以提点建议哈我会虚心接受 )

关于花费

厦门杭州分别待了三天  一共六天

【车票】
八月中旬就开始定了 所以预订很顺利 共三张
第一张 南昌西站-厦门北站(202元 动车 二等座)
第二张 厦门北站-杭州东站 (281.5动车 二等座)
第三张 杭州东站-南昌站   (164元 火车 硬卧)

车票预订都是在12306这个APP

【船票】
因为十一客流量很多 我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去鼓浪屿的船票
建议大家船票一定要提前买 不然高峰期 可能真的会买不到票或者是很晚的票 打乱行程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网站:http://www.xmferry.com/  (扫描网站二维码也可以微信购票)
船票是分两种的我买的是到三丘田码头 一张35元 具体的大家到网站里面详细看一下

车票船票 共:682.5元

【住宿】
第一天 雨粿咖啡旅馆 订金100 到达再交158  共258 独立卫浴
第二天 鼓浪屿娜娜海岸旅馆 630
第三天 厦门北站的速一旅馆 228
第四天第五天 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如家快捷酒店 每晚199

所有酒店都是提前预订的 如家快捷酒店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涨价了 所以说 做好准备工作总是没错的

注:节假日房价比平时要贵一些

行程计划

Day one:南昌西站-厦门北站-环岛路-曾厝垵-hollys coffee-海滩
Day two :鼓浪屿
Day three:厦门大学
Day four :厦门北站-杭州东站-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时代城
Day five:西湖-银泰
Day six :宋城-杭州东站

一大波图片来临

上动车啦

旅伴 随手翻了翻

到达厦门北站时是下午两点左右 我们在火车站坐公交 中途还倒了车 准备去民宿的地方

公交车上随意拍的 厦门是不是很美 自然的气息浓郁 艺术的感觉非凡

到台湾民俗村下车 去民宿 住的民宿是雨粿咖啡旅馆

民宿在台湾民俗村附近  设计不错在一个巷子的深处  出去就是环岛路很优美的风景 上图是招牌

去柜台的路上 会经过这个小院子很有味道 柜台那里是个咖啡厅 可以吃早餐 住宿分为ABCD区 我们住B区三楼 楼梯很有特点 很喜欢这个民宿

B区二楼 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风景每个区每个楼层设计都不同 让人很喜欢 好想在这里住上几天

准备出去觅食玩了 出去的那个小巷 还是很美对不对

环岛路旁的海滩

这是我

真的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一家饭店 这是第一家 是hollys coffee 于是决定晚餐在这里解决了 里面真的很豪华 价格微高 节假日价格也调高了 (沿着环岛路走就能看到  快到曾厝垵了)

夜景真的很美 但是手机照不出来 抱歉凑乎看吧 白天整座楼是另一种感觉

装修很漂亮吧

很高的一个书架 可以从楼梯到二楼 但是一般都拦着 不让上去 水晶灯很漂亮

晚餐 好吃但真的吃好撑 吃不了这么多

超好吃 太久了忘记叫什么

店门口 准备走了

本来准备骑车去曾厝垵 到了环岛路租车的地方 需要把身份证扣押在那里  觉得不安全于是没有成功 如果走到曾厝垵 估计回来会很晚 而且路很长 (因为我们走了回头路)于是干脆准备沿着环岛路返回民宿 顺便欣赏晚上的海景

买了一个小椰子 可是好一般 而且有股抹布味哈哈哈 后来扔民宿了

下面就是海滩 因为太黑了没下去 有人在拍婚纱照 还摆了很多蜡烛和花瓣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  回去还温习了功课 把高数作业写完了 哈哈哈

起个大早 柜台都没有银  临走前随便照了一张  很喜欢这里 准备去坐轮渡到鼓浪屿了 我订的7点的第二趟船 但是也很早 我们打车去的 花了31元 然后就是登船 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

我在码头门口花10元买了一份地图  后来很后悔 一下船就有卖的 又好又便宜而且 如果买印章本根本没有必要买地图 白花钱

准备上船  事实证明我们这么早去是正确的 因为一会儿就会发现 人真的好多 好在该去的地方都去的差不多了

登岛成功 心情很激动 准备开始旅程 这是我的印章本 先去酒店check in

住的是这里 挺贵的  但是也算是一种别样体验 之前还看过小白宫民宿也是很有特色的一个 如果下次来会住那里

柜台

送了两张张三疯奶茶券 和一套明信片

check 完就顺便去了酒店旁的麦当劳解决了早餐

麦当劳的桌子

鼓浪屿景点

准备开始鼓浪屿之行 先是漫无目的的逛着 后来无意间看到买套票的 就买了 于是开始准备去日光岩  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点 一定要去 很多明信片都是在这里拍的 虽然人超级多 但是上面景色很美
套票 正价100 学生证打折 套票合算 因为日光岩单个景点的门票就60元

套票长这样  这是在皓月园拍的  皓月园后面才去到 一会儿会说

虽然到达最高点不容易因为人挤人 而且上去下来的通道只有一个 上面地方很小 上面下来几个人才能上去几个人也是醉  挤死了 而且我们还是9点左右去的 可想而知再晚一点人会有多少! 但是下面景美 啊 这是自己拍的 俯瞰全岛

总算下来了 挤爆了  日光岩一定要早一点去 找不到就用手机导航

日光岩最后一张 准备去下个景点 菽庄花园

我在去的途中遇到了海滩下去玩了很久后来我就后悔了 因为不是很干净 而且人多  关键是景区皓月园里有更干净的海滩 人还少 推荐 !!! 后面会讲到

垃圾很多 真的很一般 所以大家一定要忍住 去皓月园的海滩!门票十元 !而且里面还有别的景区

接下来就到了菽庄花园

最先进的这里 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四十四桥 要走这个才能到上面的钢琴博物馆 挺曲折的 还有一段故事 没有导游讲解 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

白色的是四十四桥

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我喜欢钢琴 各种古式钢琴  很漂亮   不让拍照 这是馆一 还有馆二 大同小异 还是馆一更有趣

这个指示牌的设计我很喜欢 虽然看似很普通就是钢琴的设计 可是 能运用到指示牌而且是在钢琴博物馆附近 让人很有进入一种境界的感觉 很棒!

菽庄花园参观完毕

接下来去的是国际刻字艺术馆 我觉得太无聊了 进去没5分钟就出来了 没有拍照

下个地点是皓月园  皓月园离其他几个比较远  我鼓浪屿小店除了龙头路都是边去景点边逛的 比较节省时间 还能少走路 一会儿介绍小店

皓月园第一拍  这里没什么特别的但人很少 很清静 可以静静看海  我倒是很喜欢

成功纪念雕像 没有爬上去 因为太累了 已经下午2点左右还未解决午餐...

到这里我的套票景点就全部完毕了 没有去风琴博物馆 是因为太远了太累了太饿了 而且觉得和钢琴博物馆差不多 但个人觉得有时间有精力还是值得一去的

鼓浪屿小店

下面介绍鼓浪屿的小店

1.苏小糖
首先要说的就是苏小糖 我真的好爱里面的凤梨酥 搞活动100元3盒  我后来都觉得买少了 又从网上买  但还是实体店的更好吃更新鲜

苏小糖在岛上好像有三家呢  所以大家不用着急随意逛逛就肯定能碰到 别的我不推荐但凤梨酥一定要尝  牛轧糖是招牌产品

另一家苏小糖 每个店铺装修会稍有不同

2.赵小姐的店

我这个买来送爸妈 一盒70 两小罐 四种茶自由选择两种我买了两盒 选了铁观音乌龙大红袍

还买了试吃的点心 (就是快过期处理的 包装简单) 一般 不建议

3.张三疯奶茶
说是鼓浪屿必喝的 我是用奶茶券换的 真心觉得还好 20一杯有些贵 但是来了你一定会尝的 多说无益

3.林氏鱼丸
算是价格与美味等同的第一个店 还蛮好吃的 有点像馄饨的感觉 我点了双人套餐 但是那个炸得其实没什么特殊的 一般 推荐鱼丸虾丸

现煮 要等

里面有一点点座位可以坐人

4.空巷子
我是因为盖章才进去的但是没想到那么小的入口里面别有洞天 很惊喜
我在那里买了一套明信片 30元 很美 买贵了 也算是纪念吧 自己是个很喜欢买明信片的人

只照了这么一张

空巷子买的明信片

5.新华书店
说实话 这个新华书店只是虚有其表里面书很少很少 都是纪念品 被商业化的很严重   但是也算一个标志性的店吧

买书推荐大家到厦门大学的厦大时光(后面会说到)

6.阿甘慢递

我在这里买了很多东西 明信片一套 (不如空巷子的好看) 书签一套还给闺蜜买了一套猫的筷摆(好像是叫这么个名)

下面的明信片和书签在这家店 上面的明信片在空巷子

7.潘小莲芒果酸奶

人很多 没有坐的地方酸奶还行 名气大 贵 20一份

鼓浪屿四分之三的土地基本都走过了 其实到最后就会发现 店铺都大同小异 但是还是个值得来的地方
我是因为盖章所以好多店都进过 但是买过的 喜欢的都在上面

走走停停

卖茶 糖大同小异

据说是很出名的凤梨酥 但我买了苏小糖的

很有意境的一家店 没进去 我觉得在岛上的时间都很宝贵 没有进去喝下午茶的时间 到了傍晚回酒店又懒得出来

挺大的店 忘了店名 但却拍下了狗狗

好漂亮的花纹 我总是被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吸引 哈哈哈

一个饮料 在一个像食堂的大饭店买的

第二天10点左右 我们离开了鼓浪屿
先是坐回程的船  然后到了码头坐公交到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在码头买了饮料等公交去了 带着一大堆行李 事实证明是错误的 于是到了厦大西门附近  只好花80元租了如家的钟点房放行李做片刻歇息 准备厦大的行程

我在厦大西门买了一份手绘地图  经过上次的经验这次以5元买到 虽然有印章本  但这个地图还蛮有收藏价值的 推荐大家买一个印章本 然后上面的地图也很详细

厦大西校门 之所以图片如此外是因为 人太多了 !!!为了图里尽量少出现人 只能这样啦 大家凑乎看

进了校门 沿着路一直向前走 在左手边就会看到陈嘉庚的雕像

在这个雕像后面 就有厦大我最喜欢的店  ——厦大时光  我本来是进去盖章的 但是 进去后发现是个书店 书还算不错 种类很多 不能打折 按原价卖 虽然如此还是买了平凡的世界 失去的胜利 追风筝的人 我很喜欢读书 不瞒大家 厦门大学对于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它是我高三时每天努力的目标    内心最美好的最辛苦的回忆都在厦门大学 可最终高考考了人生中最低分 说多了都是泪 所以在这里买的书 也有特殊的意义 我都盖了章

还买了毡毛笔记本 上面也有厦大时光 还买了两套明信片 一套摄影一套手绘 每套数量很少 但是确实我在里面挑了很久才挑出来的

到现在厦大时光的购物袋我还保留着 算是一种对自己曾经拼尽全力奋斗时光的怀念吧

出了厦大时光 沿着路继续直走

在路口我们选择向左拐 因为想去图书馆 看了路标 之前高中看过很多厦门大学的照片 都有图书馆 于是朝着去了左拐后一直走就好 在路右侧  近看 其实也没什么 而且真正照相要到芙蓉湖那面  才能照到全景

之后就到了头 于是右拐 有一家超市 是在一个很高端的建筑的一层 里面水不算贵 我真的是水桶 我之前在自助机买了水  包里还有一瓶水又买了两瓶 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跟着印章本的地图到了另外的一些店  也是卖纪念品的  有少部分书 虽然装修不错 但是少了厦大时光的韵味  纪念品也没有那里的有特点 我买了有自己名字的钥匙链 就出来了 在下达的这一天都没有怎么照相  所以我会多发文字 尽量还原当时的图景和我的路线与感受

这是在去芙蓉湖的路上碰到的宿舍 宿舍是芙蓉X楼 因为我曾对厦大宿舍研究过 好像是金融经济的宿舍就住本校的芙蓉宿舍 (个人认为最有特点的 最漂亮的宿舍楼群就是芙蓉)

很漂亮吧 这是男寝 我其实很羡慕他们  但他们在阳台上不自在的神情    让我不由得想到了钱钟书围城里的那句话 :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走啊走 走啊走  终于到了这里 你们猜这是哪

大多数人的方向都是再向前望着  还有好多拍照的  因为对面就是芙蓉湖啊 最美的取景点之一  (冷漠!再美它也只是一个湖啊  哦 看下图!)

若隐若现 芙蓉湖畔便是图书馆 也只有这里才 能拍到如此美景 我曾梦想过多少个日夜在这里自习拼搏我的四年  到头来 不过是浮光掠影

接下来准备去上弦场  乍一看好高大上的名字 其实就是体育场 也就是操场  当年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拍摄地 楚雨荨和慕容云海 我的青春与回忆

走了挺久终于到了 看似简单却又夹杂小心思的设计这个城市的文艺气息无处可见 只待你一点点发现 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 浪漫的城市 浪漫的学校

去完上弦场准备去芙蓉隧道  那个满是涂鸦的隧道

路遇芙蓉餐厅 据说很好吃 没有进去

至此 厦大想去的地方已经全部逛完  准备原路返回 去吃饭 再去中山路 但是后来因为太晚了就没有去了 因为定了车站旁边的旅店

出了西门 先是回到如家歇息了一会 然后 去厦大对面吃饭  厦大西门对面真的很繁华  有一个小商场里面都是饭店 我们找了一家麻辣香锅 据说有厦大学生证可以打折

菜口味很好 还可以用美团 就是那个服务员态度真的好差 唉!

接下来到一楼的名创优品买了一个装手机的包和两个U型枕

出了商场吃了路边一家长沙臭豆腐 人还微多 味道不错 固定摊位
往环岛路那面走走  想找个不扣身份证租自行车的地方  走了好久都没有 天渐渐黑了 放弃!准备去坐BRT去车站的酒店

在路边看到的

我们当时去如家拿了行李准备打车去总站坐BRT 根本打不到车 堵车 高峰期 厦大那里真的很堵  出租车都不停的 而且旁边打车的人真的很多 最后用了神州专车  到了BRT总站 买了去厦门北站的票 准备上车  BRT就是快速公交它是高架的 非常快 而且不贵 因为北站离厦门市还是蛮远的
票是像地铁票那样的硬币状 我的东西真的很多所以没有照清楚

下了BRT就到了厦门北站 酒店的人会派车来接 我们会面后到酒店 一开始住的那个房间各方面都很好 但是出现了超大的一只蜘蛛 见过的最大的一只 于是换了房间 换到了里面 房间空间特别小 电视不能看 于是又换了一间到了那里后卫生间的马桶不能用 最后修了好久才修好 电视也慢WiFi也不如第一个房间快  总之 还挺曲折的老板娘为了表示歉意给了两桶方便面和水  在去哪儿上定的酒店 是在北站附近 有车接送去北站

于是我们就休息了 第二天起早早去北站 准备去坐动车去杭州 厦门之行就此结束 我深爱的城市

杭州第一天

厦门最后一张 准备去杭州了 因为太早都没买上早餐  还好有昨天的泡面和凤梨酥哈哈哈

很赞!

2016-01-25 11: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5 11:26:0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鼓励 第一次写游记哈 还没写完

2016-01-25 11: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25 12:54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1-25 12:54:49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第一次写游记  比想象的要费事 不过很开心

2016-01-25 13: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13:25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1-25 13: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