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_七星奢华芙花芬岛双人蜜月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

马尔代夫选岛绝对是的头痛的大问题。一开始准备选择lily一价全包岛。后来,把预算提高,准备去港丽岛。后来,按照酒店价格从高到低排序,刚好芙花芬岛在我们准备出游的日期附近价格出现低谷,并且提供HB(半餐)并且刚好符合我们的预算,于是乎,迅速愉快的决定了。
买了泳装、沙滩装、防晒霜、浮潜三宝是必须的。夹脚拖鞋每个房间都有2双,所以不买也罢。脚蹼可以免费租。面镜、呼吸管不介意卫生的话也可以免费租。

话不多说,首先上图。日出日落中的芙花芬岛:

白天的芙花芬岛

海中浮浅!

第1天

由于行程是马尔代夫4晚+新加坡2晚,航班只能选择新航,也必须在新加坡经停。去程时间是浦东 新加坡12:30-5:30;新加坡 马累10:30-14:00
半夜12:30的航班,好多人,唯一后悔的是没有网上值机,排队排了1个小时。。感觉有1/3的都是去马尔代夫的情侣。
到了机场,看到好多人在服务台出示护照,原来可以换wifi密码。and在退税的地方,凭转机机票,可以换取40新加坡币抵用券(20全场使用,20仅用于化妆品、烟酒免税店)。于是,我们愉快的用20抵用券吃了一顿豪华麦当劳早餐。其实是很困的,不过好在新加坡中转区很大,好多购物的地方,所以也不会觉得太无聊。
前往马累的飞机起飞了,飞机破了一些。边上坐着一家瑞士人,爸爸妈妈加3个小孩。显然,中国人都是去度蜜月的,很少全家出动的景象。另外,一定要记着,带水笔,飞机上填写马尔代夫出入境卡。
飞机快降落了,隐约看到窗外蓝色的海洋还有白色的珊瑚岛,心情突然High了起来,经过10多小时的跋涉,这一次终于、终于要到了。
下了飞机,是醉人的蓝天,还有天边遥远、浓厚的云朵,当然气温也一下升了起来。楼主还穿着上海10月底的服装,可想而知。
马尔代夫应该是信伊斯兰教的,这不海关的工作小哥的名字叫“XXX穆罕默德”。
带了20美元5张。按照攻略机场可以兑换,然而被告知零钱太少,还是去岛上换吧。接机的小黑举着自家酒店的牌子等在出口处,非常容易辨认。
芙花芬岛有自己的休息室,可是我已经热得不行,先去洗手间换了套较为清凉的衣服,裤子,没办法凑合着吧。休息室冷气特别足,服务人员相当热情,递上冰水还有小吃的。然后用我也不是特别明白的英文告诉我:芙花芬在本地就是DREAM的意思。
芙花芬岛是快艇上岛,所以,大概等了5分钟,我们就跟另外一对夫妻还有孩子上船了。芙花芬岛奢华岛,所以不会让客人等很久,即使只有2个人,游艇也会出发。
太阳大的刺眼,深蓝透明的海,深蓝的天空,快艇仿佛腾空在浪花之上。这里真的跟中国不一样。然后是游艇的小哥不停的向我们指这是XX岛、那是XX岛,埋没在引擎声中,其实我啥也没听见

40分钟,终于看到芙花芬岛的轮廓了。从码头上下来,是服务人员热情的欢迎。然后是我们的管家Mami开车小车bagel欢迎我们的到来。啊,白色的沙子,浅绿的海水,浓密的热带植物,还有Gugu鸟慵懒的叫声,芙花芬,我们来了!
小车载着我们穿过树丛中开辟的小路,开到了小岛的西岸,来到的水屋区,通过长长的甲板与沙滩相连。小车走到连接点以后,向左开去,难道我们被升级为海洋水屋(Ocean Buglun)?这是真的!虽然之前做功课发现芙花芬的海洋水屋与礁湖水屋差异不大,主要是方向上一个是印度洋,一个偏珊瑚礁,其实珊瑚礁那边也很宽阔也毫无遮挡。另外就是海洋水屋面积较大,房间客厅有一块玻璃,可以看水下的小鱼。
房间分成客厅、卧室、衣柜间、浴室卫生间、阳台甲板区。真的好大, 除去阳台,加起来应该有100多平米。客厅的地面上有一块玻璃,可以看到水屋下的小鱼。浴室里有一个大大的圆形鱼缸,边上就是窗户,可以看到湛蓝的印度洋。阳台甲板区有个两米见方的泳池,还有沙发与躺椅。经过巧妙的设计,你是看不到周边房屋的阳台的。
室外30多度,实在是懒得出门,管家小车带着我们游览全岛熟悉情况之后,我们回到了房间就趴在房间不动了。躺在床上,视线透过阳台是一无边际的印度洋,光线刺眼,仿佛晴天冬日站在雪地里的炫目感。我以为我4天都会是这样的,其实也不是啊,原来马尔代夫真正的晴天也非常少!
在阳台的泳池里试了试我的浮潜三宝,嗯上手还是很容易的。然后,沿着阳台下方的阶梯踏到了海里,试着在海里浮浅试试,果然,好清澈的海水,一尘不染的感觉。水屋附近的珊瑚基本都是死的,往外再游一点点,就是一片横向的珊瑚群。终于看到了珊瑚群,一片一片的,好兴奋。不过ms现在是落潮阶段,珊瑚离水面比较近,可能划伤,所以赶紧游走,返回了水屋。

慢慢的,夕阳落下,站在水屋阳台,远眺远方,一条长长的、红中带黄的太阳倒影落在水面上,煞是好看。
温度也慢慢降下来了,肚子也渐渐饿了。一路上边拍边走,走过水屋甲板区,走过所谓的长尾沙滩,走过排球场,走过鸡蛋花树下,来到了主餐厅Celis,原来无边泳池就在主餐厅边上。

餐厅的人很少,waiter把我们带到水边的位子上。餐厅的灯、水边的灯将座位区打上了一层暗暗的光,远眺若隐若现的海里的灯光,伴随着轻轻的海风拂过面庞,极具浪漫色彩。waiter给了我们一张带着小灯的菜单,翻了几圈,傻眼了,不是说好的包晚餐的么,应该咋点呢。经过蹩脚的英文沟通,终于明白,晚餐是可以从菜单任选3项:汤或前菜、主菜、甜点。除了特别标记的海鲜大餐,其余都包括在HB中,不需另外付钱。
如同其他攻略提及的一样,上菜速度巨慢,基本从坐下到上甜点,需要1个半小时。当然,在这个岛上,你也没有什么要着急的,吃饭本身就是享受的重要环节之一。吃饭、聊天、吹海风、仰望星空突然觉得人生如此美好!吃完饭,已经9点半了,考虑到时差,这里已经是北京时间11点半了。沿着漆黑的小路往回走,发现头顶的星空分外明亮,银河清楚的一塌糊涂,说实在的,小时候还见过银河,自从来了上海,我真的都没见过了。抵挡阵阵困意,还是在水屋阳台上拍了几张星空的照片。星空曝光时间太长,需要30秒,所以,心里想着:“好困,anyway,明天后天再认真照也来得及。”。结果,最终发现,只有那天的天气能够照出美丽星空。后几天天中总是有云彩,实在是拿不出好的照片了。。

第2天

清早,5点半,浪花轻轻拍打着水屋,像是情人的呢喃。我已经睡不着了,毕竟现在是中国的7点半了都。不到6点,起床了。打开窗帘,打开阳台的门,外面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开始还都是漆黑一片,过了20分钟,天空转向昏暗,依稀可以辨别出几片黑色的云彩,海洋宁静而神秘,除了略有声息的片片浪花声。“快点,我要出去拍日出!”于是召唤老婆,拿着三脚架还有滤镜匆匆往外走。
从水屋通道的甲板上向东看,太阳带着红色的云霞以独特的背景光打在小岛上,用了渐变灰度滤镜,拍出了惊喜的一刻。

太阳初升,气温还算可以,所以继续沿着小岛沙滩作环岛游,边走边拍。沙滩上,周围各种精心布置,纱帐、座椅、沙发。边走,边凹造型拍照,所以时间过的很快。

走到主餐厅,已经9点多了。刚好可以吃早餐了。9点的太阳已经很大了,所以没有人会坐在外边,都坐在室内。室内部分区域直接是沙地,好多小朋友带着小铲铲就在座位边铲沙子。。早餐不算丰盛,可是每样都算是可口并且精致,最让人惊艳的鲜榨果汁区,各种果汁、混合果汁。并且还少不了当地的特色:咖喱系列。芙花芬早餐比较讨巧的一点是,每天供应食物略有不同,所以即使连吃4天,也不太会觉得腻。
悠哉悠哉吃完饭,大概10点多了,于是乎,漫步回到水屋。基本上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我们是不出门的,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防晒霜没用完的原因。

约了下午两点的spa,管家准时开着小车来接我们。我去,天气好热!LIME SPA在水屋区的反方向,当然,其实溜达过去,也就10多分钟。不过这么热,就别折腾自己了。
SPA区可谓岛上经典建筑,3座尖顶小屋呈现对称状,是拍摄日出、日落的绝美地点。好多宣传画都取景于此,有一种说不出的梦幻的感觉。(后面有好多我拍的日出照片。)当然,大下午的,这种感觉完全没有。只是当时看到好多小鱼群同一方向游走于浅绿的海水中,颇为惊艳。
因为海底SPA比普通SPA一人贵了100多美金(不确定了),并且好多人说也没啥,做SPA是趴着的,另外,近视眼镜一摘,也看不到什么了。所以就订了普通SPA。没想到,除了普通水屋升到豪华水屋后,RP再次爆发,免费给升级到了海底SPA!于是乎,再次用蹩脚的英文再次确认是免费升级后,愉快的走向海底的SPA室。
沿着昏暗的楼梯,大概下降了5米,房间的一面墙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外边的珊瑚以及游走于其中的小鱼儿。然后,低下头来,可以看到水下的小鱼游来游去。其实,也没啥特别惊艳的,你大致可以想象在水族馆做spa吧。并且自然光线下,这些鱼儿并没有水族馆的人工灯光清晰。当然,你可以说给别人听,好像很NB的样子。总之,除了价格较贵,还算是一项不错的体验。

回去的路上,老婆说别叫车了,我们走回去吧。于是这次沿着北边的海岸走回去。北边的沙滩明显比南边的大,但是这样的话,这边的沙屋,隐秘性也略有不好。不过岛上也就50个房间,所以其实一般也没啥人来这海滩。又是走走拍拍,这时的光线特别好,所以拍出来,都跟明信片一样。到了下船的码头,走进绿色的树林丛中,是随地落下的鸡蛋花。基本上,这一路不会看到住店客人,基本都是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工作人员都会微笑着跟你say hello,或者good afternoon。50个房间,配备200个工作人员,此言非虚。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白天实际景色比照片要美好多。

回到房间,又是美美的惬意的下午觉,起来之后,趴在客厅的玻璃上看水屋下面的各种小鱼、乌贼游来游去,打发打发这略有炎热的下午。去水屋周边的海水练练浮浅,明天要好好去指定路线浮浅一圈。
啊,时间过得好快,太阳又落下去了,于是召唤老婆赶紧出去拍照!

第3天

与昨天相同,又是起了个大早。刚出门,就开始飘落雨点,更别说啥日出了。这时的风景与第一天迥然不同,海洋中深蓝、浅蓝、翠蓝全部消失,只有近海的浅绿依然可见,而天空也积累了各种浓灰的乌云。无畏的少年依然奋勇直行,刚走到沙滩,便是倾盆瓢泼大雨,于是落荒而逃,逃到了一处小茅草屋子跟前。原来这就是海洋生物学家办公的地方。当然,这么早,生物学家还没开门。小茅草屋简陋的与酒店其他设施形成强烈对比,仿佛专门为我俩准备,有正在培养的珊瑚,还有珊瑚知识的讲解图,还可以坐在沙发上欣赏这外边瓢泼大雨。9点半,生物学家上班了,问我们是否需要叫一辆小车,我们say thanks but no。估计下了1小时,天气好转了。放晴了。(今天天气反转过于强烈,待我后续慢慢说)。于是两人跑到昨天的沙滩上,各种跳跃,庆幸着多云的天气下,气温不是很热。

今天上午的形成就是游玩无边泳池以及死海泳池。大上午的,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可以尽情的享受这一切。

中午,回到房间等待管家过来接送换房间,今天需从从水屋换到沙屋。12点,约定的时间到了,只听见窗外传来更猛烈的风雨声。百无聊赖的在房间等,心想着这天气也太过drama了。12点半,2位小哥姗姗来迟,开着电动车,电动车套着厚厚的雨披,于是乎,在撑起大伞的护卫下,我们跳上了车子。雨声打在雨披上,声音更大了些。

来到了沙屋,从窗户阳台向外望去,是类似水屋的小泳池,然后是一条被高大植物相拥的甬道通往沙滩,再就是沙滩椅,远处是海。转到房间的后边,呵!还有个大后院,后院有个更大的泳池,在参天大树的庇护下,显得更为隐私与静谧。沙屋面积比水屋更大,算上院子有200平米了。
雨终于停了,阳光再次普照大地,两个人迫不及待地跑到沙滩上,啊,好亮的天空、好亮的海水、好亮的沙子,尤其纯白的沙子在阳光下,简直亮瞎你的眼。用微单测了一下光,ISO100,F8.0,1/4000S,点测光发现沙子亮度竟然高于海水与天空。这简直是我见过最亮的场景。

终于到了下午4点左右,温度低了点,出去环岛浮浅去,从水上中心借了两个脚蹼,然后按照之前的介绍,说是从主餐厅西侧(很好找有树有躺椅有毛巾柜)下水,游到标记红球的地方,然后向东,游到东侧标记白球的地方。看起来有600米左右。还真不习惯穿着水母服在路上走,有一种裸体的感觉。。
一手牵着老婆,一手带着水下相机,慢慢往前游。起初只是能看到海底,各种白色珊瑚片段,没啥景色,慢慢游到接近红球的位置,珊瑚变得多了起来,一层一层,一片一片,大多珊瑚都生长在reef的边缘,reef另一边就是深不可测的蓝色黑洞,据说那边是10米深,而珊瑚这边大概是1.5米深。各种各样的彩色小鱼游走于珊瑚之间,毫不畏惧人类的到来,总体来说蓝色的小鱼最多,简直是大街爆款的感觉,相比白色、绿色、红色、绿色就少多了。小鱼估计在吃附着在珊瑚上的藻类,你甚至能够通过水面听到小鱼亲吻珊瑚的声音。远处还有各种银色鱼群飞速一致地游来游去。太阳出来之后,光束打在珊瑚上,景色更加漂亮!
终于游到了终点,本想游回起点,但是体力消耗不少,于是决定往岸边游。等等,为什么面前的景色这么熟悉,原来终点就在我们沙屋的正前方!于是老婆直接登岸回屋去了,然而,我还要穿着水母服去起点处取我们的鞋子毛巾什么的。(楼主比较懒,把浮浅的图片都放在第4天中)

今天终于出门早一点,看到了海边喂鳐鱼(魔鬼鱼)的场景。每天6点半,一大群鳐鱼会来到北边沙滩,等待员工的喂食。这个鱼我很熟悉地,我们老家过年一般炸着吃,口感QQ的,当然,个头没这么大啦。
由于太阳准备下山了,为了拍到最美的日落场景,我拉着老婆赶紧去无边泳池边。为此,老婆还生气了,因为她觉得没给她拍出一张完美的鳐鱼合照!

夕阳衬托下的无边泳池显得愈发静谧。服务员在细心准备无边泳池的餐桌,无边泳池下的小灯也开始亮了,在晚霞的映照下,气氛甜蜜而平静。我觉得今天晚上拍的照片是最棒的,景色天气都是:完美。
终于,无边泳池已经漆黑一片,晚餐时间终于到了。今天晚上是buffet,马尔代夫之夜。自助马尔代夫风味的菜肴,and员工会穿白色衣服(大概是本地特色)在餐厅外,海水边,敲鼓唱歌。并且会邀请客人一起加入欧。

第4天

:沙屋第一个早上。两个小时的时差还是没消除,趁着微亮的天色,跑到门口的沙滩。仿佛看到了小鲨鱼漂浮于海水之上,渐渐往西主餐厅游去。不是很确定,于是一路奔跑向西,跑到死海池上向下俯视,果然,是一个很可爱的baby shark,摇着尾巴,向远方离去。

今天的任务简单多了,转转小岛的东区,就是SPA、健身房附近。半上午准备出海浮浅(名额有限,需要提前预定,蜜月券买一赠一)。管家Mammi休假后,换了个极不靠谱的管家Chinny,自从他推荐了出海游被我们委婉拒绝后,就对我们爱答不理。还好我提前15分钟跑到水上中心,了解了情况。否则真有可能赶不上。

按时来到码头,啊,好像只有我们专业,身穿水母服,其他人都是略显休闲。水母服的尴尬谁人懂。。
极具传统特色的多尼船静静等待在码头,5对情侣依次而上。有人递上果汁,并帮忙收好浮浅三宝。躺在多尼船的大海绵垫子上,看着远去的芙花芬岛,海水变得越发深蓝,还是很惬意的。只是,没有太阳,出海后反而觉得有点小冷。第一站是珊瑚花园,第二站。。我忘记了。
下去就跟着教练飘,教练一个是台湾小姑娘,说话软软的,所以沟通起来毫无障碍。教练是不穿游泳衣的,所以可以任意游走于水面、水下。大海龟就是教练潜水下去给我们拍的,事实上大海龟离我们有5-6米深了吧。其实,经过昨天岛边浮潜,倒是没有觉得有多么惊艳。不过,看到baby shark、大海龟游过还是很兴奋的。这是岛边浮潜看不到的。另外,还能看到nimo小鱼,nimo很害羞,他只在水草中游走,与其他鱼显然不同。考虑到价格是spa的一半,且买一赠一,这项活动还是非常推荐!

最后,拿着饼干、苹果餐盒回到沙屋。毕竟HB半餐来说,这些能量补给还是非常重要的。浮浅体力消耗还是很大的,所以这一午觉睡的好香。

盘在沙发上,看电视,来来回回是芙花芬与niyama岛屿的宣传片,蓝天、碧海、沙滩、绿树、水屋。我们约定,下次要去niyama岛去。

第5天

最后一天,有点不舍。。
早上,去SPA区拍了几张日出的照片。粉色晨曦中,SPA馆显得与白日里完全不同的气质。

拍拍照,吃个早饭,沿着岸边再次浮浅一次,差不多中午到了。需要退房了。
退房的地点是图书馆,也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然后在出去玩。也可以在图书馆喝喝咖啡,玩玩PS2,XBOX。航班前2个半小时会快艇送客人至机场,我们是晚上10点多的航班,所以时间早着呢。

先是到水上中心玩了会独木舟,还有双人划艇。对独木舟心水很久了,特别是那天看到有一个人频频落水,更是强化了我挑战欲望。有一个本地教练简单教导几句,还算容易上手,手拿单桨,左边划几下,右边划几下,把握住平衡是最关键。当然跌下去也没事,看到脚上系的绳子了么,哈哈,这样你永远不会跟独木舟分开。

最后,来到周杰伦曾经住过的房屋门前拍照,模仿周杰伦的姿势。结果,讨厌的雨又来了,于是匆匆回到图书馆。
这雨基本就没停,从下午一直到晚上,我们就窝在图书馆,修照片发朋友圈,卡卡
安排上船了,让人惊讶的是,游艇客人只有我们两个,有船长、助手、服务的供三人,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奢华小岛啊。接送都这么霸气。黑夜下的印度洋增加了几份神秘感,伴随着风声、雨声、腾空疾行的马达声,心中突然有那么一点点不安,还有一丝不舍感觉,真的有一种美梦将醒的感觉。
再见,FUVAFEN!再见,MALDIVE!

玩的很happy哈。。。

2016-01-25 21:23

多少钱?一个人

2016-01-26 11:43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1-25 21:23:07 的回复:

玩的很happy哈。。。

回复就噢客人:哈哈,好想再回去玩一遍

2016-01-26 14:13

引用 A_N 发表于 2016-01-26 11:43:05 的回复:

多少钱?一个人

回复A_N:两人机票+芙花芬4晚+新加坡2晚是48000左右吧。

2016-01-26 14:16

今年淡季价格挺好的,算机票 4万左右,应该可以拿下!

2016-01-26 15: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6 15:25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01-26 15:25:49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马尔代夫不错哒,适合放飞心情

2016-01-27 21:23

水母衣有租的吗

2016-08-13 10:10

早餐的果汁是免费的吗?回去船上的小黑还用给小费吗

2016-08-13 10:56

引用 樶近缺钙~ 发表于 2016-08-13 10:10:55 的回复:

水母衣有租的吗

回复樶近缺钙~:没,自己带的。其他人基本都是泳衣泳裤的。怕晒还是自己带水母衣吧

2016-08-29 10:03

引用 樶近缺钙~ 发表于 2016-08-13 10:56:42 的回复:

早餐的果汁是免费的吗?回去船上的小黑还用给小费吗

回复樶近缺钙~:免费的。小费我们也给了。他们是不会主动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