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沙河子满族民俗村儿游记

王琦 (沈阳) LV.2
2016-01-24 23:19 265/2

本以为林海雪原只有吉林黑龙江才有, 没想到咱辽宁也有, 从清原下高速开始, 就一路惊叹, 深藏在长白山余脉中竟然能这么美!

本以为辽宁的雪已经所剩无几, 没想到在小峡谷里, 竟然还那么纯净洁白! 本以为辽宁的雪都是造雪机补充, 没想到在这大山深处一点儿也用不上造雪机, 全部是天然的!本以为只有雪地胎才能进村儿做好了求助的准备, 没想到路况超出想象得好, 普通轮胎毫无问题!本以为是一个有嬉冰雪项目的农家院, 没想到却是一个五星级的农家院, 消费还一点儿不高。
       村儿人说, 进村儿就像到家一样啦!
       先去游客中心问问还有没有房间, 村里一共40户, 其中有20个院落由乡里统一经营, 房间是这样的, 可以吃饭, 可以睡觉, 冷了还可以进屋喝杯热茶上热炕头暖和暖和......  但是得游客中心的妹妹帮忙安排。
       找好落脚的房间后, 就可以去外面疯了, 嬉雪冰场里有冰车、碰碰车、脚滑子、冰尜、冰上自行车......还有雪地摩托越野摩托, 竟然还有热气球.......  好多户外的驴友们, 在峡谷里面穿越, 我们试着走了一小段儿, 的确是漂亮, 但是没有勇气穿越到终点, 半道就回来了。
        好冷好冷啊! 零下30度的温度, 稍稍在外时间长, 就冻得不要不要的, 必须回房间暖和! 房间里的管家像妈妈, 她说, 你来了, 这儿就是你的家, 自己愿意干啥就干啥, 房间里有热茶, 烧水泡茶, 还吃到了小时候吃的冻梨、山楂糕, 炒花生, 爆米花, 满满的回忆, 满满的温暖, 顿时就喜欢上了这农家小院儿。 就想着天暖了多住上些日子......
         中午懒了, 我们两人点了餐, 还真不贵, 小笨鸡(半只)炖蘑菇, 68元,山野菜炒肉, 38元,煎饼超级好吃, 还有苏耗子, 咬在嘴里清香四溢, 听游客中心的妹妹说, 如果5、6个人, 有沙河子满族套餐, 每人45元, 如果10人以上, 除了每人45的满族套外, 还可以选择八菜一汤260元标准的团餐, 也可以点套餐之后再增加当地的山珍野味。
         小笨鸡炖蘑菇没吃完, 剩了一大半, 不舍得倒掉, 看到房间里锅碗齐备, 就想晚上去卖店卖袋方便面下到蘑菇鸡汁里,去卖店一问 康师傅大包面2.5元, 惊呆了我自己, 这号称辽宁雪乡的地方, 物价竟然这么合理。
         晚饭如我所愿, 热乎乎的鸡汁面, 好吃极了, 还省钱到家!
         惊呆的事情又出现了, 房间内竟然有免费的WIFI!!!
         躺在热炕头儿上, 不拉窗帘的窗外竟然能看到夜空中的星星, 拿着手机和好友们吹牛, 告诉他们我发现了一个超级棒的小村子!!! 春天挖野菜, 夏天漂流, 秋天采蘑菇, 冬天嬉冰雪, 这估计能做我们第二个家了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25 19: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