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和周边景点(安纳西,尚贝里,日内瓦)游

我爱笑 (上海) LV.15
2016-01-24 23:20 2728/30
  • 出发时间/2015-12-01

里昂概述

因为工作的关系到里昂出差,所以旅游只能靠周末。里昂(Lyon),法国东南部大城市,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首府和罗纳省的省会,法国第二大都市区。里昂不是旅游城市,所以普遍英语不怎么样,购物的时候很明显,往往一个店里找不到一个英语说的比我好的,以及办理退税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他们操作生疏。购物还是巴黎好,到处都是说中文的营业员。
        里昂周边2小时车程内,有3个景点推荐,安纳西(Annecy,台湾翻译成安锡,其实这个翻译更准确,坐火车听报站的时候会发现的),日内瓦(Geneva),尚贝里(Chambéry)。最推荐安纳西,下面介绍安纳西的时候具体说。

里昂交通

巴黎里昂一般都是坐火车,2小时车程,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城里Gare de Lyon火车站都有去里昂的火车,机场出发的车票大概97欧元一张,Paris Gare de Lyon出发的车票70欧元一张。无论哪个站出发,都是到里昂的Part Dieu火车站。之后出发安纳西尚贝里日内瓦都是要到这个火车站出发的。
      里昂市内交通票分为单程票和日票两种,单程票1.8欧一张,日票5.5欧一张。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是买5.5欧的日票,坐3次就回本了,往往我一天都要用到6次以上。
       非旅游城市的坏处在买公交票上也有体现,里昂已经基本实现无人售票,全部是机票售票,问题是这些售票机只接受硬币和芯片信用卡,我这次只带了普通的磁条信用卡,那只能靠硬币了,所以各位如果没有芯片信用卡,请多准备硬币。说到这里,建议大家去欧洲旅游,准备一张芯片卡,最近这次去欧洲,磁条信用卡受限越来越多,最夸张是在荷兰鹿特丹,火车站人工售票点居然只能刷芯片卡,害的我200欧元的一张火车票要付现金。

里昂城市观光

里昂虽说不是旅游城市,但是毕竟历史和法国第二大城市圈的名头摆在这里,还是有很多历史沉淀的。如果时间比较赶,里昂一天基本就游玩了。主要感谢主要景点基本都挤在一起了。

索恩河两岸

里昂市中心的白莱果广场,一度被称为皇家广场。同一般中心广场不太一样的是,白莱果广场(Place Bellecour)的地面全部是由红土铺成,虽然这样并没有使它非常美丽,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我们开车的司机说,这是他见过最大开放式广场,估计是没去过北京天安门。地铁B或者D线坐到Bellecour站,这里也是市中心,也是里昂两大购物中心之一,这里比Part Dieu高端一点,一些奢侈品Part Dieu的购物中心是没有的。

旧街区的景象,据说造的这么窄是为了保护当年押运队的安全。

俯视里昂城区。

圣让首席大教堂(Primatiale St)这座教堂并不算特别宏伟,但资格很老、地位也高,它已有近千年历史,兼具罗曼和哥特式风格。

古罗马大剧场和富维耶圣母院(Fourvière)都是地铁坐到Vieux Lyon这站,然后转上山的缆车,这个缆车有100多年的历史咯,很有特色,建议不要错过。古罗马大剧场建议阳关明媚的日子去,坐在台阶上晒太阳,眺望远处的雪山,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安纳西(Annecy)

安纳西位于日内瓦尚贝里(Chambery)之间,日内瓦在最北面,尚贝里在最南面,这三个地方挨的很近。以前是日内瓦的首府,19世纪被法国抢了。
       安纳西Annecy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去德国国王湖玩,德国人会说国王湖是欧洲最干净的湖,所以“最”这个字听听就可以了)。
       早上从Lyon Part Dieu出发,建议提前一天买好火车票,火车票不紧张,但是主要是控制一下时间。整个安纳西的旅游时间湖边,老城,城堡一圈逛下来6个小时足够了,所以一天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星期天去的,赶上他们的集市了。

岛屿宫(Palais de I'île)是安纳西城中的地标性建筑,这座欧洲上镜率最高之一的建筑始建于12世纪,也称为为“老监狱”(Old Prison)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形状像一艘船、停在河边。这是一座石造建筑,又叫利勒宫,这是安纳西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日内瓦(Geneva,Genève)

日内瓦瑞士第二大城市,申根签证可用,但是非欧元区,人家用瑞士法郎的。欧元要么人家不收,要么就是按照瑞士法郎跟你收,不过没关系,刷卡,而且日内瓦作为旅游城市,磁条信用卡可用(上文提到过,里昂很多地方已经只接受芯片卡了)。去日内瓦别忘了带护照哦,从日内瓦回来的火车上车前是要查护照的。
       日内瓦的景点主要就是两大块,日内瓦湖和万国宫(联合国欧洲总部),日内瓦湖从火车站出来步行可至,万国宫有点距离,要坐轻轨的。
       日内瓦的消费太高了,以吃为参照,至少比里昂高出50%。

万国宫的象征意义更大吧,基本属于到此一游,但是不得不来的景点。

大喷泉,日内瓦的标志,建议参加上船游日内瓦湖,看这个喷泉效果更震撼。

英国公园内的一个喷泉

花钟,曾经是最大的花钟。就在英国公园边上。

圣皮埃尔大教堂

尚贝里(Chambéry)

尚贝里萨瓦公爵的旧首都,拥有非常整个的历史文化遗产。拥有阿尔卑斯山最大的滑雪站之一。不是很有名的一个城市,也是唯一没碰到中国游客的一个城市。标志景点就是大象喷泉。

布尔热湖(L.du Bourget) 南端离尚贝里约10公里,欧洲第三大湖。在大象喷泉边上是一个公交集散点,2路车可以到达,半小时车程,坐到终点站即可。

结束语

从南往北的顺序,尚贝里安纳西日内瓦,这三个地方挨的很近,相距都比里昂近多了。最推荐安纳西,实在太漂亮了,景色绝对不输新西兰大名鼎鼎的皇后镇尚贝里属于实在有空可以去看看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16:57

头图太赞了

2016-01-25 20:09

是很漂亮,街道人不多就感觉宁静舒服

2016-01-25 20:36

👍

2016-01-26 08:52

欣赏

2016-01-26 08:58

圣让首席大教堂,让人瞩目的地方。

2016-01-26 09:00

看来法国旅游会说法语很重要

2016-01-26 10:06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1-26 10:06:37 的回复:

看来法国旅游会说法语很重要

回复smiled:其实也不是很重要,语言不行就靠肢体。而且巴黎不仅会英文的人多,而且商店里一般都有中文导购。

2016-01-26 12:1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6 13:26

2016-01-27 09:44

很漂亮,有空一定去看看

2016-01-27 11:15

2016-02-02 18:39

真是不错呀

2016-02-14 07:04

四月份去里昂出差。前后各两天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攻略实在太受用!

2016-02-27 14:56

你好,请问一天玩里昂路线怎么安排呀?做地铁还是公车方便?我是从巴黎过去当天往返的,求建议,谢谢!

2016-04-05 19:55

引用 夏洛的守护 发表于 2016-04-05 19:55:48 的回复:

回复夏洛的守护:买一张5。5欧的日票,地铁,公交随便坐。你从巴黎到里昂肯定是到的Part Die火车站,出去肯定是坐地铁进市中心(白苹果广场),你要玩的主要景点基本都集中在哪里了。富维耶山里白苹果广场也就地铁一站路。一天有点赶,但是也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