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魔都~醉美大理——小两口的大理行摄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4

2015辛苦了一年,年底计划着一场旅行犒劳下自己和老婆。北海道大理,最终选择了后者。因为大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崇拜的摄影大师张小翼先生在这里出过很多大片。可以说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摄影之旅。

冬天的上海,雾霾最是严重,接连几天PM2.5值都在200以上。带着疲惫的身心和积尘的肺,来一场肆意自由的旅行吧!

预告

环洱海骑行是我们这次的主要项目,骑着“大龟王”在洱海边吹着海风,享受阳光~

利用渔船作为道具进行拍摄也是很好的题材

以洱海和苍山作为背景,随便摆个造型都好看

逆光小清新

海地生活的这张桌子是去双廊必拍的景点之一

洱海湿地~大美~

小普陀喂海鸥~老婆这次大理最喜欢的环节。抓拍海鸥要用高速快门,最好把相机设成连拍模式,精彩往往在一瞬间发生
↓↓↓

环洱海骑行~租辆电驴环洱海,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看着洱海美景。追逐日落黄昏。这感觉实在太美

追随张小翼老师的步伐,偶然的机会让我遇到了加州阳光。在顶楼的露天泳池来几张大片,圆了我这次旅行的一个梦想!

关于行程

2016.1.14:上海虹桥T2 → 大理机场 → 大理古城
2016.1.15:大理古城 → 双廊
2016.1.16:双廊
2016.1.17:双廊
2016.1.18:双廊 → 大理机场 → 上海

五天四夜,携程上订的半自由行。魔都和大理之间,一天只有一次航班。上海前往大理的航班在中午,飞行时间5小时左右。而从大理返回上海的航班于早上8点45分左右起飞,飞行时间4小时。所以我们的行程里最后一天是有些浪费的,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从昆明或别的地方回来。
一月,大理的白天温度15度左右,夜晚2度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基本都是晴天。由于是淡季,游客也不是很多。

关于酒店

2016.1.14:大理栖居·精品度假客栈(大理古城)
酒店坐落在大理古城洱海门人民路,地理位置算是闹中取静。对这家客栈的印象超好。前台妹妹态度好,有问必答。而且他们家的早餐也很棒(正文会介绍),推荐给大家

2016.1.15—2016.1.18:大理诗莉莉洱海山居蜜月精品度假酒店双廊
性价比很一般的酒店。我可以说出一长串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这次旅行唯一错误的选择。也许你从照片中就能感受到一些。比如沙发和地毯的脏。比如空间的狭小。这还真是小事,大事我都不想提了。

关于大理出行方式

大理机场 → 大理古城,酒店接机服务100元。(打车120元)
古城 → 双廊,包车价格180元。
双廊 → 机场,包车价格150元。
环洱海骑行:可以租自行车或电驴;建议大家租“大龟王”;70元/天,时速可以达到54公里/小时,不过要注意安全驾驶哦~

关于器材

尼康D750+24-70 f2.8+50 f1.8+三脚架+闪光灯+iPhone6S

正文

第一天

去值机口的路上,眼前的场景使我脑海里迅速闪过电影《在云端》
↓↓↓

老婆标志性的笑容,这次出行她将出任我的模特。

下飞机后直达入住酒店——大理栖居·精品度假客栈

我们第一天晚上就是在大理古城一边逛一边吃。这家“紫城后厨”的口碑不错,点了几道招牌菜果然没失望。味道很赞图为铁板豆腐

炒螺肉,我吃了好多,和上海的做法完全不同,不过吃起来也不错

"风花雪月",甜品是老婆的最爱

紫城后厨很有特色的一面“茶壶”墙,在饭店的2楼

大理古城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吃完晚饭我们继续逛。“醉寻大理”当然要去酒吧里坐坐了。心花怒放~名字很好听。

对于初来大理的我们,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新鲜感促使我们更本停不下来

店里的招待示意我们可以在本子上写点东西,老婆很认真的开始提词了

第二天

我们计划上午继续在大理古城逛逛吃吃。中午动身前往双廊。从这天的下午开始,真正进入拍摄模式。
双廊,自行车和电驴我们都租过。还是建议大家租电驴。自行车速度慢,相同时间内逛的地方少,而且坐的屁股也痛。

早晨7点~洱海门;想早点出来拍日出,结果发现天上一朵云都没有,比较冷清。

海门拍摄完成后,我们计划去登塔楼。一路上看到许多很有意思的店

古城的南门上拍一张街景。这张照片在出行前已经有构思。可惜周围路过的行人不多。要不然效果会更好

大理的天气,魔都人民很少会看到这样的好天气。可是万里无云的照片总显得缺了些意境

栖居客栈的早餐。这天早上我的心情比较沉重。原本计划的拍日出没拍好,拍楼又没云,也不是很好看。但吃到这碗米线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这次大理古城1日游。栖居是我最满意的选择。下次有机会去大理,我还是会选择栖居。

离开大理古城我们坐上包车直接来到双廊的酒店——大理诗莉莉洱海山居蜜月精品度假酒店

我对复式结构的住房情有独钟。就是这种“特殊”爱好害了我们

“摄影师”很少有自己的照片。

来到双廊后,我们的大理行正式进入拍摄模式。

大理的阳光很充足。合理运用光线是照片成功的关键。当我们周围的人都在这个台上用手机背光拍摄人物时。我“独辟蹊径”来到这个地点拍。然后,有趣的一幕,我们拍好后,那些朋友也这样拍了,看来我还是蛮会选角度的哈哈~

环洱海骑行,随处可见这样的风景。

双廊拍婚纱照的必拍景点之一。很喜欢这里,这是我去大理之前就计划好的一个景点。我叫老婆爬上小山,她有些不情愿。但当她回来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我觉得应该不会后悔的~

我自己很喜欢的一张,有没有大片的感觉?

第三天

继续我们的环洱海拍摄之旅。经过前一天的经验教训,我们租了量“大龟王”电动车。最高时速54公里/每小时。建议去洱海一定要租一辆骑。
行程上我们从莲花曲村到大建旁村,在到挖色镇小普陀。老婆这一天爬船爬树、趟地板,很好的进入了拍摄的状态。

早上10点前的光线比较柔和,是个出片的好时间

我很喜欢这张半身照

大建旁村有很多真正意义上的海景酒店,在这里风景很好。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同一个动作换个不同的角度,感觉会很不一样。我很喜欢这张

逆光小清新,表情动作都到位了

老婆这一天爬船爬树、趟地板,很好的进入了拍摄的状态。

海地生活客栈附近,到哪里都有拍不完的美景。

海地生活~双廊必去景点之一,淡季人算少。建议早上10点左右去,那个时候的光线比较柔和。有利于拍摄,很高兴能拍出想要的效果

我们是12点左右去的。光线已经很强。在这样的情况下。拍逆光剪影还是比较好的方式

海地生活边上的寿米小厨。味道还可以。麻婆豆腐~

我们离开大建旁村后。环洱海一路骑行。在路边发现了一颗树。老婆说补个妆。于是抓拍一张,很自然。

我问老婆要不要骑小噗噗车?她很兴奋的回答“好啊好啊”,高兴的像个孩子

洱海湿地

很有感觉的一张

下午3点左右回到酒店稍事休息。这个点的光线不太好出片,果断回去休息,补充下体力。在天台坐着晒晒太阳蛮舒服的

小普陀喂海鸥是这次行程中老婆最喜欢的项目,后面一天我们又来了一次。门口有卖喂海鸥食物的小贩。价格10元3包。想要买到便宜的货可以等到太阳快落山时,那时候他们会报出10元8包的价格。这个时候下手就很划算了

喂海鸥最佳食物是鱼,其次是饼干。小虾米不推荐。看着老婆高兴的喂着,我则在一旁静静的等待按下快门的最佳时机。

拍照其实是很简单的事,因为谁都会按快门。但是要拍好则要花上很多功夫。对于抓拍,眼睛要紧盯取景器。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回酒店的路上我看到远处出现光芒,我把它叫做“耶稣光”。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追逐耶稣光的路程。马力全开54公里/每小时。很幸运能够追上它。这也是此次大理行我很喜欢的一张

近景;金黄色的落日余光,实在是太美

图为加州阳光酒店的晚餐。加州阳光可谓是这次旅行的一个收获。还记得在序言里我说过我欣赏的大师张小翼吗?原来他就在这个酒店里拍过大片,酒店的背景墙上还留有他的照片,我简直太兴奋了。立刻询问明天我能不能来这里拍?得到酒店同意的回答后,我满意的离开了,并在脑海里计划着明天的拍摄

第四天

这一天应该算是我们大理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因为之后我们就要赶一早的飞机回上海。所以我们安排了上午去加州阳光追寻张小翼老师的脚步,下午去小普陀再看海鸥。多出的时间就当放空休息。

加州阳光酒店的顶楼设计有露天泳池,远处的苍山和脚下的倒影交相辉映,绝对是拍摄的好地方。老婆在冬天赤脚下水可是功不可没。

面对眼前美景,我不顾形象的开始构图、拍摄

明天就要回去了,看起来老婆有点不高兴啊

后记

大理游记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了,这次旅行让我拍的很过瘾。感谢老婆的倾力出镜。也感谢栖居以及加州阳光两家酒店的帮助和服务。
最后感谢大家观看我们的游记,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伽毅    http://weibo.com/JayiChen

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这里向我提问。

2016.1.24 00:56
                                                                                                                                                                                                                 小牛&小K

2016-01-25 21:2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5 21:27:2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

2016-01-25 22:5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6 12:26

引用 freeskier 发表于 2016-01-26 12:26:33 的回复:

回复freeskier:谢谢,大理真的很美,祝你一路顺风~

2016-01-26 12:46

引用 小牛会跳舞 的图片:

怎么拍摄

2016-01-26 13:03

三角架+慢速快门

2016-01-26 15:35

超赞的,很用心。

2016-01-26 23:31

引用 🌻 小K 🎵 发表于 2016-01-26 23:31:12 的回复:

超赞的,很用心。

回复🌻 小K 🎵:哈哈,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好的游记和照片

2016-01-27 12:39

引用 小牛会跳舞 发表于 2016-01-27 12:39:13 的回复:

哈哈,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好的游记和照片

回复小牛会跳舞:你是职业摄影师吗?

2016-02-03 20:47

引用 🌻 小K 🎵 发表于 2016-02-03 20:47:17 的回复:

你是职业摄影师吗?

回复🌻 小K 🎵:恩,有空的时候我会接些婚礼和儿童摄影,喜欢的话可以去我的微博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