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酱&秀仔▪闺蜜香港慢慢走# 我捂脸你遮刘海哦~(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1-13

我的friend--秀仔--大学毕业后去了香港读研究生,一直“觊觎”她能够提供免费食宿的便利条件,想着一定要在她上学期间去一趟香港。但无奈圆酱已经是上班了的一名小员工,刚刚入职还没有请年假的资格,又不想在各种公休假期间去人群里挤啊挤啊挤,加上综合考虑我的friend的时间,既能陪我逛香港,又不要太耽误她的学习时间,于是决定了2016年1月13日~17日来一趟疯狂的香港之行其实决定下来时间,圆酱在不确定能够请假的情况下就早早的买好了机票,幸运的是圆酱在项目上,临近过年,项目上不会太忙,还是顺利的请了假感谢领导~~~~

每年的12-3月是香港的打折季,从12月的第一个周末开始,大概是从7折开始打,越临近圣诞,折扣越多。购物区主要集中在尖沙咀、旺角、中环、铜锣湾等地。越往后折扣越大,好货也越少虽然打折对女孩子都有吸引力,但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主要是时间上比较合适,其他季节应该也有其他季节的好玩之处。

关于天气:
香港最冷的不低于10℃,最热可以达到37℃,常年在23-27℃之间。
春天(3-5月中旬)薄外套或毛衣。
夏天(5月下旬-9月中旬)短袖衬衣及棉质衣裙。香港公众场所多有冷气,可多准备一件薄外套。
秋天(9月下旬-12月上旬)天气晴朗干爽。衬衣、毛衣及轻便外衣就行。5-11月是台风多发季,记得带雨具。
冬天(12月中旬-2月下旬)天气清凉。宜穿套装及薄毛衣,最冷时加穿大衣。如果到海边去,最好多带点衣服。
香港即使下雨,真的也不是很冷,满大街都是光腿儿的,甚至还有穿凉鞋的,总之就是你穿什么都可以,绝对不会有人把你当做异类似的看着你,所以去迪士尼那天,我也潮了一次,光着腿儿导致发朋友圈,大家都问我冷不~~
不过我回到济南才一周的时间,由于全国范围收到寒流影响,连广州都下雪了,香港的平均气温也降到了3.3摄氏度,所以,还是在出门前多多留意一下未来天气比较好。

本游记先介绍整个游玩行程,最后部分有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以及在深圳如何过关等注意事项如果想要有针对性的选择信息,可以直接看后面部分的实用攻略【港澳通行证】、【深圳过关(出/入)】、【货币及消费】、【通讯】、【交通】及【其他注意事项】

圆酱的愿望清单:
维多利亚港(白天夜晚各去一次)
2 乘坐天星小轮
3 乘坐叮叮车
香港迪士尼乐园
5 给家人买礼物(毕竟圆酱工作赚钱了,加上又快过年了,就想给家里人都买点儿小礼物)
6 油麻地警署(tvb情结
7 在香港街头拍照(那种倚着栏杆,马路上车水马龙的感觉

新浪微博:劉圓酱

香港其实真的没有很多景点类型的地方可以逛,就是太多的商店,值得逛逛逛买买买,但是圆酱对购物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主要就是买了给家人的礼物。剩下的就是重在体验香港生活独特魅力,比如坐叮叮车,吃早茶。

香港的这几天每天都下雨,只有第一天的上午偶尔会有太阳露出来,不过出发前早有准备,带了透明伞,为了拍照好看不过从来到香港,就深深爱上了这里的空气,清新湿润(来自济南的孩子伤不起),虽然后来发现实在是太潮湿了穿了一双皮靴子去的香港,然后一直放在同学家的鞋架上,最后一天走的时候,竟然发现长毛了!长毛了!长毛了!在香港是绝对没有什么加湿器的,只有抽干机,由于同学就在香港上一年学,也没有买抽干机,于是还发生了另一件事,我把洗完头发的干发帽晾在阳台上,第二天准备收走的时候,发现它开始哗哗往下滴水儿了,越晾越湿有木有!但是由于下雨,这几天几乎都是阴着天,导致拍照出来灰蒙蒙的,有人还奇怪是香港也有雾霾吗,真的没有,就是阴天。

我和我的friend相约晚上12点在“第一城”地铁站不见不散,话说我的friend对时间的把控真是精准,按照我的航班时间,从深圳过关到香港,再来到她租住的公寓,真的是12点了!话说这复古的小钟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已经身在香港了!

早上的第一站是维多利亚港,路过了传说中的重庆大厦,就是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的拍摄场地,也是众多背包客的麇集的地方不过里面鱼龙混杂,大多都不建议女性单独前往门口一堆印度人叫卖咖喱

半岛酒店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的酒店,也是香港以至全球最豪华、最著名的酒店之一。
半岛酒店曾被选为全球十大知名酒店,曾入住的名人包括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影星奇勒基宝、NBA球星迈克尔·乔丹等,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亦指定下榻。半岛酒店的劳斯莱斯车队是全球最大的劳斯莱斯车队。半岛酒店由英籍犹太裔的嘉道理家族拥有及经营,由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

来自网络的图片,那一片劳斯莱斯啊

维多利亚港

来到香港的首站,当然是维多利亚港口,由于星光大道维修,所以现在是封闭状态,不过我对这些手印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并没有特别遗憾。来香港的这几天一直下小雨,这一天还算是偶尔能露出太阳的一天。
乘坐地铁到“尖沙咀”下车,就来到了这一段滨海长廊,视野开阔。由于阴天,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于是我把照片的饱和度都调高了,看上去还是有点奇怪

沿着这段滨海长廊往东走,就是乘坐天星小轮的码头。乘坐天星小轮也是我必须要体验的一项任务,据说前几天周星驰电影《美人鱼》上映的时候,免费请大家坐天星小轮。

在这里碰到了一个怪蜀黍,非要拉着我们合影,最后还要拥抱一下,当时脑子迟钝,事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提醒大家出门在外,遇到这类事情还是say sorry然后赶紧跑!

风实在是太大了,齐刘海老是分叉,根本没法拍照啊!!看下图,后面的妹子在摆pose,我在凌乱!

圆酱是从事工程方面工作的,见到工地觉得特别亲切啊不过香港的工地真的是干净整齐,和我们的工作现场完全不一样啊!!!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第二天下雨,我认为下雨天本来就不会有什么扬尘污染了,但是看到工地上还是一直喷水,冲刷地面,我们这儿门口的冲洗设备都是摆设好吗!!根本没用过!!

乘坐天星小轮(尖沙咀---湾仔方向)

天星小轮有“尖沙咀--湾仔”和“尖沙咀--中环”两条航线,我坐了两次天星小轮,白天乘坐的是往湾仔方向的。刷八达通即可乘坐,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便宜。

天星小轮船身颜色采用上半白色及下半绿色,船顶烟囱上有四枚星作装饰。其名称皆有“星”字。
尖沙咀/湾仔往来中环航线收费平日下层港币2.00元、上层船港币2.50元,3至12岁小童收费分别为1.40元和1.50元。
注意事项:
天星小轮来往尖沙咀的航班会航行至晚上11时左右;而来往红磡的航班则只航行至约晚上7时左右;在一些特别的节日如除夕经常会通霄服务。而遇上台风迫近香港时,亦会停航。

船舱里也是满满的复古味道

铜锣湾

下了天星小轮,乘坐巴士来到铜锣湾。
铜锣湾主要逛了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包括连卡佛,主营化妆品)

香港巴士遍布全港,车费由HK$1.8~4.8不等,上车刷八达通。
有一点儿我一直没搞明白,巴士应该是分段计费的,但是只有上车刷了一次卡,它是怎么计算坐了多少站呢??

翠华餐厅集团(Tsui Wah Restaurant Group)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集团,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家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

根绝你点的餐点给你上对应的餐具

奶茶是一定要品尝的,加冰的很凉爽,不过我总觉得和阿萨姆奶茶差不多嘛~~香港比较潮湿,所以香港人爱喝薏米水来除湿,在翠华餐厅并没有尝试,后来喝到了带着姜辣味儿的薏米水,真的超级好喝,在家里从来没把薏米水熬制的如此好,以至于我一直让我妈妈学着给我熬。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主要逛了崇光百货和时代广场,购物这个事情,还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吧。

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坐落於港岛区繁盛的心脏地带 -铜锣湾区。整体建筑由两幢分别四十六层及三十九层高的办公室大楼,无论身处何方均一眼可见。
拍不到全景啦~~

连卡佛
创立于1850年,连卡佛是亚洲具影响力的时装及生活专门店。在香港,北京,上海成都的门店云集了世界各地的时尚奢侈品牌及高端现代设计师精品,包括女装,男装,鞋类,配饰,内衣,珠宝,化妆品及家居用品。

这里的化妆品还是很全的,之前问了很多家迪奥橘色的唇膏都没货,在这里就有。于是剩下的雅诗兰黛、兰芝等都在这里买了。售货员还热情的帮我办了连卡佛的会员卡,说是购满20w有优惠哦,姐姐觉得我这辈子也不会买20w的化妆品吧

逛累了,同学带我来到了一家很萌很萌的点心店,这家店前一段时间在微博上很火的,不过有最低消费,也必须要点喝的,之前同学来过一次,看了菜单上的茶,于是要了一壶茶,上来了一壶茶,结果最后收费是菜单上标价的三倍,也就是算作每人一壶茶(当然茶可以续杯),这次我们就选了橙汁。
貌似在香港很多餐厅,都有这样的规定,如果两个人来吃饭,只有一个人点吃的了,另一个人也是要收一定的餐位费的,可能因为香港寸土寸金,而且大家都很高效,你占着一个座位,别人就没法使用吧。

吃饱喝足继续逛,圆酱为了显腿长,no作no die的穿了高跟鞋,累死了好吗于是找到一家无印良品,看到一双还不错的靴子,立马买了袜子靴子穿上了,否则真的累哭了

同学爸爸让帮忙看一下这个牌子的手表,想要买一只10w左右的,于是我们进去了,得到的回复是,我们家的手表都是15w起,没有再便宜的了并且给我们展示了一只20w的手表和一只40w的手表,果真钱不会多到没处花的

在街上偶然看到回收废纸盒的一群人,收纳的好整齐有木有,让人看得很舒服!
街上还会有tvb中推着小推车的人,总让我觉得是坏人,哈哈哈,电视剧看太多

每次在马路上看见叮叮车就很激动感觉走在香港电影

旺角

同学是晚上七点上课,于是晚上的时间就是我自己逛逛逛,第一晚主要集中在旺角,逛了朗豪坊,女人街和波鞋街。

女人街
女人街位于旺角通菜街,全长共分四段,早年以销售女性用品为主,同时也聚集了许多大批女性顾客。现在女人街已成为其中一条香港最有名的购物街道,是到香港旅游的必选热点。女人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通菜街的俗称,位于油尖旺区,是旺角的一个观光购物地点及夜市。
不过感觉女人街卖的东西质量都比较差啦,就只是浏览了一下。

波鞋街
波鞋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花园街的俗称,位于九龙油尖旺区,是旺角的一个观光购物地点。整段波鞋街约150米长,约有50多间售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的店铺。因为粤语将运动鞋称为「波鞋」,波鞋街因而得名。波鞋街的商铺自1980年代开始,因香港掀起了运动服装热潮而开始发展,至今逐渐已形成一个特色的购物区。
波鞋街内汇聚各国品牌及最新款的运动波鞋,大品牌如Nike(耐克)、Reebok(锐步)、Adidas(阿迪达斯)、Puma(彪马)等流行体育名牌外,还有现时最受香港年青人欢迎的Converse布鞋和Birkenstock凉鞋等。
各种运动鞋店,每家店都是各个牌子都有,像赶集一样不过感觉确实便宜一点儿,很多人都是一买就买五六双啊!!

朗豪坊
朗豪坊购物商场楼高15层。商场最大特色是连接4A字楼与8字楼的“通天电梯”,该扶手电梯可算是香港最长的商场扶手电梯之一。

由于马上就到猴年了,整个商场都被蒙奇奇装饰着。还有一家限时售卖蒙奇奇的店,排队的人好多。

著名的通天电梯

呐呐呐~~下面就是在无印良品买的靴子啦~~在香港真的很少看到女孩子穿高跟鞋,因为大多都需要快速走路,还是平底鞋更方便一些,而且香港地铁站换乘,需要走的路程都比较长,所以一定要选一双舒适的鞋子。

深水涉

下着雨,一早就来到深水涉这边的添好运点心店,可能由于下雨的关系,并没有排队,但是店里面也都坐满了。这据说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了

这个酥皮叉烧包实在是太好吃了,咬下去的第一口非常惊艳,外皮酥酥的,里面的叉烧肉汁又很鲜甜~~正是我爱的味道。一份三个,不过我觉得吃一个正好,吃完第二个感觉就会有点儿腻了。

蒸饺里面也是满满的虾仁,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的感觉,味道很棒!

桂花糕也超级好吃,特别软~~

叉烧已经吃的太撑了~~

中环至半山扶梯

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系统由连接中区行人天桥系统的恒生银行总行大厦为起点,经中环街市,沿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交加街、罗便臣道直至终点干德道。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此系统是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完成整个旅程需时20分钟,但大部份使用者都会加上步行以节省时间。
系统在早上上班及下午下班时会向不同方向行走: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时为下行,10:00-00:00则为上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则由06:00-00:00皆为上行,免费使用。系统每日使用人次约为4万人次,由佳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
扶梯系统途经多个景点,包括充满欧陆风情,酒吧与餐厅林立的苏豪区,有百年历史,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的中区警署,还有前港督彭定康喜爱的著名传统饼店泰昌饼家等,吸引不少中外游客参观。

路上经常会看到穿着各式校服的学生,不管小学生还是高中生,校服都超级可爱啊太羡慕了!!!很多有钱的家庭都会有菲佣来接送照顾孩子。貌似菲佣都会说英语吧。。。。

电影《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路上有一座提供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器,只要将卡片在感应机上刷过,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港币2元。
貌似香港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机器,不过我们就遇到这一次,省了2元哦

到了半山地区,我们并不打算去太平山,于是选择坐小巴车下山,在小巴车站一直凹造型拍照。当时雨下的特别大,躲在屋檐下等车的人一直看着我俩在这儿拍不停女孩子就是拍不满意不撤退!!

不过这种倚靠着栏杆的,还是很考验身材和颜值的啊,我的friend这大长腿拍出来就超级好看

小巴车也可以刷八达通,上车刷卡
全港小巴路线和收费一览 http://www.hktpa.org/tpa/plb.php

截图不完整,详见上面链接

小巴车只能承载16人,超员后就不允许上车了,只能再等下一班

中环

来到中环,为的是两件事。一是来这边坐叮叮车,而是同学让帮忙买香薰蜡烛,这个牌子全香港只有这里的IFC有卖。

不论在香港什么地方购物,售货员的态度都特别好。
刷卡的时候会先询问你有密码吗,如果有,会把pos机给你,对你说“请你来帮助我~”,购买完毕一定会说“谢谢你~~”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简称国金;英文: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IFC)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位于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面向维多利亚港。由地铁公司(今港铁公司)及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香港中华煤气及中银香港属下新中地产所组成的IFC Development Limited发展、著名美籍建筑师César Pelli及香港建筑师严迅奇合作设计而成,总楼面面积达43万6千平方米。现为恒基集团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总部所在地。

中环
中环可以说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都设在中环。
香港的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终审法院、以及前港督府(现称礼宾府)也是位于中环。
路上好多人都在说英文,完全的国际化,果真是商业中心!!
大楼外面有专门的吸烟小间,很多白领都在这边休息抽根烟。

马上就开始我的叮叮车之旅啦~~~

叮叮(又叫双层有轨电车)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太古、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

叮叮车的车站大都在马路中间,你要分清你是东行还是西行,可以使用八达通,下车刷卡

外面下着雨,我们坐着叮叮车,开启一场怀旧之旅吧~~

其实现在叮叮车并不会发出叮叮的声音了,或许是我没听见,而且叮叮车不报站,那么怎么知道在哪儿下车呢?就是在上车之前,每个车站上的地图都会标明每一站的序号,你只要记住你在哪一号下车就好了,坐在叮叮车的二层,正好可以从玻璃里看到每次到站时是哪一个序号的站点。

可爱的司机师傅开着小电车

其实坐在叮叮车的二层,感觉摇晃的还是很厉害的,不过慢慢习惯了就好,重在体验,下面是我坐在叮叮车录得一小段视频(不过不知道怎么把视频旋转90度),可以用电脑看一下,记得关闭游记背景音乐哦~~

又准备去崇光百货补点儿东西,路上经过了香港义顺牛奶公司,就进去喝了个双皮奶,吃了个猪扒包。貌似最有名的是澳洲牛奶公司,据说整天都在排队,我们也没有特地去找。一直觉得香港美食众多,走进任何一家店味道都不会太差,这家也不错啦~~

红豆双皮奶:奶味醇香,滑润可口(但是喝完满满一碗还是会觉得有点儿腻,可能北方人还是不太习惯啦)
猪扒包:面包烤的很香,里面的猪排又大又厚(看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记得他在澳门吃的猪扒包,这家味道也很好啦)

油麻地

我的tvb情结,让我一定想要到油麻地警署来看看。
不过当时我心里想的一直是那句“我是西九龙重案组高级督察凌倩儿,不是势必要你说,除非你想说.......”貌似西九龙和油麻地没啥关系哈~~

在油麻地警署还遇见一个特别好玩的背景男孩儿,他应该是自己一个人来香港玩的,看到我们在拍照,想让我们帮他拍一张。他把手机给我,自己就趴到墙上了,然后对我说,你能拍出那种我被抓到这里的那种感觉吗?........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太可爱了,完全沉浸在tvb的警匪片里啊

下面这张照片后面其实能看到有两位阿sir走过来,不过他们走近了,看到我在拍照,就躲开了,啊啊啊啊啊,想和阿sir拍合照没有得逞走在香港的路上经常会看到阿sir,好希望他们走过来检查我的证件啊,这样可以和阿sir来个亲密接触不过阿sir们应该也都很无奈,毕竟香港电视剧把警察塑造的太神奇了,导致每个游客都想和阿sir亲密接触一次。

尖沙咀

晚上七点同学又去上课啦,我打算今天自己看看维港夜景,正好有个叔叔这几天也在香港,他就邀请我一起吃个饭,然后带我逛逛香港。我们约在海港城见面。

海港城
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是香港西九龙区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也是香港最大商场之一,是九龙仓集团旗下的物业。商场部分占地200万平方尺,包括约50间食肆、2间大型电影院、3间饭店以及约700间零售商店。

海港城的购物区域特别大,如果仔细逛,估计一整天都逛不完,圆酱对购物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在这儿吃了个饭而已。

海港城可分为以下的四个购物区:
购物区OT:是指海运大厦。在2002-2004年时曾进行大型翻新,现分为地下的kid-x、二楼的sport-X和三楼的LCX,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青人服装。
购物区HH:是指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这里有连卡佛在香港的旗舰店,还有电影院。
购物区OC:是指海洋中心。面向广东道的海港城拥有全球名气数一数二的名店:Louis Vuitton、Gucci、YSL、Prada、CHANEL等。形成一条名店街。
购物区GW:是指港威商场。这里有嘉禾港威电影城、食肆、大型超市c!ty'super及叶壹堂书店。

香港池记
点了著名的蟹黄粥,鲜虾云吞面,牛腩面,红有三宝等

香港人吃绿叶青菜,感觉都不吃叶子的,是吃茎的部分。

香港潮湿,为了除湿,香港人爱喝薏米水。在家妈妈也爱熬薏米红豆水给我喝,但是我只能喝水,受不了薏米在嘴里的感觉,但是这里的薏米格外好吃,煮的特别软烂,有种麦仁的口感,里面还放了一整块姜,辣辣的,但是却很好喝,太奇怪了。

糖水
港剧里经常喝的啊

粥里有一整只螃蟹,给了吃螃蟹的工具,不过我这豪迈的北方人一点儿没用工具,全用牙齿解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辣椒油味道特别好红油三宝,蘸着辣椒油吃

牛腩面,没能去著名的九记牛腩,但是这里的也很好吃。

净虾仁云吞,满满的虾仁,我平时是个不吃虾仁的人(除了干炸虾仁),但是来到香港真的吃了好多虾仁啊

维港夜景

吃完饭正好快八点啦,准备走到星光大道看夜景。每晚八点有“幻彩咏香江”的表演,即,在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进行镭射灯光音乐表演。
还是应该早一点儿来占据一个比较好的位置的,否则像我们一样卡着时间来,拍照的时候总会有人头挡住

这是幻彩咏香江表演时的录像,记得用电脑才能看哦~~

在星光大道上看完夜景,又在晚上坐了一次天星小轮,这次选择了从尖沙咀去往中环的航线。在船上也录制了几段视频,记得用电脑观看啊~~

我们在中环天星码头附近走了走,真的太喜欢香港的空气了,这样的夜晚好适合情侣一起走走,但是我身边却是一中年大叔哎......而且他还一直给我讲他在香港御景园买的房子什么的,说从这边码头坐船过去,要是白天,可以带我去岛上看看,话说这位叔叔年纪大,但是身体倍儿好啊,走路超级快,接下来快把我遛断腿了!!

两岸其实都有很多表演的人,不过在中环这边,会有更多的外国人集中,三五成群,拿着一瓶啤酒,谈笑聊天,可能因为外国人大都住在岛上,需要从这边的码头坐船回家吧。

又从中环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看着忙碌的船员做着船靠岸前的准备

接下来这位叔叔又带着我暴走旺角,累死姐姐了,根本没有心情拍照啊终于踏上了回同学公寓的地铁,解放了!!

香港迪士尼乐园

这一天是最受期待的迪士尼啦,之前一直纠结是去迪士尼乐园,还是迪士海洋馆,先是大学舍友说,去香港不去迪士尼乐园就不算去过香港;再加上我的friend说迪士尼海洋的游乐设施都比较刺激,我觉得我不敢玩,于是还是选择了迪士尼乐园。

提前在淘宝购买门票和餐券能省下不少钱哦~

不过在淘宝上购买的门票没办法升级(香港的学生可以在购买原价门票的基础上再多加100左右的港币,可以在一年内不限次数去迪士尼乐园),一般的游客还是在淘宝购买比较合适啦

乘坐迪士尼专线到达迪士尼,出来地铁站就是入口啦~~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记录了很多游玩技巧,怎么减少排队时间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天(其实人还是很多的,只要不下太大的雨,都不影响的),我觉得一天时间还是可以玩的过来的,当然有些需要取舍。

本来看的天气预报,说下午两点开始下雨,我们计划先玩室外的游戏,等下雨了再玩室内的,事实证明,虽然下雨了,但是毫无影响好不好,室内的各种表演我们一个都没看但是所有的游乐设施我们都坐了一遍,喜欢的甚至完了三四遍。

我们的路线是【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探险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美国小镇大街】

白天和夜间的两场巡游一个也没落下,烟花表演也完整的看完了我最机智,耶~~

这是小镇大街火车站,另一个站点在幻想世界,乘坐小火车可以减少穿行时的时间,而且体验一下小火车也是不错的一种感觉~~

美国小镇大街】

这里主要就是售卖各种纪念品和问询服务中心,其实里面每个大型游乐设施出口也都有对应主题的纪念品商店,建议不要买太多,可以看完烟花表演再到美国小镇大街上来买,这样避免一整天都拎着沉重的东西,没法好好享受游乐园。

【幻想世界】
1 睡公主城堡(就是下面的城堡啦)
2 米奇幻想曲(音乐家米老鼠和指挥唐老鸭主演的3D探险旅程,任何音乐剧都没来得及看
3 小飞象旋转世界(好幼稚的啦)
4 灰姑娘旋转木马
5 疯帽子旋转杯(很多游乐场里都有的)
6 小小世界(“it is a small wowrld”一个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
7 迪士尼魔法书房(在迪士尼故事剧场演出,也木有看
8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这个项目有速通卡,但是之前听说比较幼稚,就没体验

看上图,光着腿儿的妹子很多的,即使下雨了,也不冷的,真的不冷的,真的不冷的!!!!

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

从2005年~2015年正好是十周年,所以园区里面到处都是10周年纪念的装饰。

入园的地方有和米奇米妮合影的,但是排队人太多,我们就没去不过我当时以为他们一整天都在那里,随时都可以去拍照,后来又经过那里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好伤心个人感觉米奇和米妮算是迪士尼卡通的经典人物形象啦,合照还是很有意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照啊

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几个人乘坐,然后分配座位,要按照安排乘坐,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哦~

乘坐小飞象出来,一个爸爸看着婴儿车,车上有一个米妮的气球,我就抓来拍照啦,那个baby的爸爸看着我拿气球拍照也没说啥,我们彼此点头示意了一下。

很多人都在带着迪士尼出品的动画人物的帽子,个人感觉还是小贵啦,拿来拍拍照就好。

【探险世界】
狮子王庆典(每天固定时间演出,本来想看12点那一场,结果去玩了2分钟,不让进了,后来也没有再过来
泰山书屋(登上人猿泰山的树屋,探索他的传奇故事)
3 森林河流之旅(由勇敢的船长带领进入神秘的探险河寻幽探秘这个超级推荐,船长很有意思,一直和我们互动,一路都充满惊喜和笑话)

这个船长超级有意思,虽然他们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工作,但是丝毫不怠慢,以满满的热情接待我们,给我们惊喜,逗我们开心。而且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尤其喜欢和小朋友互动,这位船长就一直和他旁边的小朋友对话哦~~

下面这是泰山书屋,坐禅环游的时候,船长会让大家和树屋上的人挥手say hello的哦~~

各式各样的探险之旅哈,时不时的还会被吓一跳的

乘坐木筏来到了泰山的家这张照片里我的动作太奇怪,就抹掉吧

人猿泰山可是陪伴我长大的动画片啊

泰山》是由克里斯·巴克、凯文·利玛执导的一部迪士尼第37部经典动画长片,改编自Edgar ORice Bourroughs的《泰山》系列知名小说。

故事讲述在非洲原始森林成了孤儿的婴孩在猿猴家族的照料下长大成人,人类探险和出现打破了他宁静和平的世界,也使他认识到他是人类的一员,他在决定归属哪一类家族问题上的思考因为他对美丽的珍妮姑娘的感情进而变得更加复杂,而人类将对猿猴家族的伤害更使他进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明日世界】
1 飞越太空山(很刺激,很好玩,我们坐了三四遍
2 太空飞碟(和小飞象旋转世界一样,在天空上转啊转啊,我们是晚上等烟火前坐的)
3 UFO地带(很多飞行物造型的玩具在喷水,太冷啦,没过去,夏天来应该很清凉很好玩,但是很多小朋友不怕冷都在玩水
4 驰车天地(在高速公路上驰骋,尽情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驾驶员在右侧驾驶哦,还是很不一样的感觉的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互动性很高的一项游戏,帮助巴斯光年将宇宙从索克天王的魔掌中拯救过来,我们也是玩了很多遍,一直刷分!!)

整个园区充满了未来感~~

到了午餐时间,先吃饱,套餐看上去很少,实际真的能吃饱!另外多加钱要了一份咖喱鱼蛋,脆脆的很好吃!

这个飞越太空山真的太好玩了!很刺激!视觉效果也很好!玩完一遍赶紧又拿了速通卡,准备再玩一遍!游戏的最后会拍照,由于我们玩了太多次,后来经验丰富,都知道在最后快拍照的时候伸出剪刀手了!记得做完游戏看看自己的照片如何哦~~

驰车天地,出发之前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我们分到的车好酷啊

在路上偶遇了这两个,迪士尼动画看的太少,不知道是什么里面的不过他们的变声设备好先进啊,完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大家都抢着和他俩合照。
后来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手里拿着小型的和他们一样的模型,于是他俩对其他游客说,现在我只和这个baby合照(当然因为变声设备,我没有听懂他们说什么,是根据他们的动作得出的结论),然后他们就把这位妈妈和小baby带走了,刚才想要拍照的一群人都在后面跟着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真的互动性非常高超级喜欢背景就是:帮助巴斯光年将宇宙从索克天王的魔掌中拯救过来乘坐着轨道上的小车,拿着手枪打击目标,这样就可以得分,一圈下来,你可以记住你的得分,出来看看,你是什么等级的。一开始还没搞懂怎么玩,分数很低,但是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接下来玩了很多遍,刷分成功

这是进去之前巴斯光年给你讲述故事背景,都是英语,姐姐我听不懂

下面这是最终得分啦,使用手枪的时候要眼睛,手枪上面的凹槽,被击打物连成一条线,这样得分的几率比较高,击打成功,手枪后面的绿灯会闪烁。

几乎每个大型游戏出口处都有售卖对应主题的纪念品商店,个人认为,如果是一些迪士尼很出名的动画形象的周边,完全可以临走时去【美国大镇小街】购买,那里种类还是很齐全的,但是像这种主体性比较高的,美国大镇小街很可能没有,如果非常喜欢,就在这里买吧。

这次来到迪士尼,圆酱喜欢上了巴斯光年和亨利爵士的猴子阿拔,所以这两个主题的纪念品都是在玩全相应游戏的纪念品商店买的,最后在美国小镇大街也没有看到,还是做出了正确的决断

【迪士尼巡游】
入园时,拿的乐园指南上都标有明确的巡游路线,不过要想看的清楚,一定提前来一会儿,占据拍照观看的有利位置

圆酱就是没有注意时间,玩完一项游戏出来,发现开始巡游了,赶紧跑过去,位置不佳,拍照总是有人挡住

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都超级喜欢和小盆友们互动的我这个大盆友也很想一起参与的啦

巡游结束,又是一群人跟着花车队伍往外走,我们也跟着,因为我们要去坐小火车直达反斗奇兵大本营那边

下面这是乘坐迪士尼小火车录制的视频啦,记得用电脑观看吧

【反斗奇兵大本营】
1 玩具兵团跳降伞(刺激一定要玩)
2 转转弹弓狗(没有体验,看上去不是很刺激)
3 冲天遥控车(也是很刺激的项目,建议一定要玩一下

这个弹弓狗看上去很没意思,但是排队的人却非常多,所以我们没有尝试

下面这个欢乐桶里会不定期更换卡通形象来和游客们拍照,小盆友们好萌啊

本来圆酱是从来不玩这些刺激的项目的,不过在迪士尼这一天,被我的friend彻底改变了,现在我是非常喜欢这些刺激的项目的人,哈哈哈哈~~

下面这就是冲天遥控车,我们坐在第一排啦,超级刺激的其实这个只是比半圆多一点儿,算是升级版的海盗船吧,冲上去的时候一定睁大眼睛哦

玩具兵团跳跳伞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项目,排队的人很多,可以稍微带点零食进来,排队的时候吃点儿小零食,进门查包的不会太严格的。

这里有个快速排队的小技巧,就是会有单人排队通道,因为这个游戏是三个座位一排,大多游客都是两人,所以会空下一个座位,如果你和你的小伙伴不一定非得要一起做的话,排单人队伍,可是事半功倍哦~~

【迷离庄园】
1 迷离大宅(登上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车厢,欣赏他搜集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这项体验太神奇了,整个过程非常逼真,电磁车厢的轨道设计太完美了,一直想知道是怎么运作的,一定要体验!!)
2 奇幻庭园

这个迷离大宅给人的视觉效果太震撼了!!

我们刚刚买完咖啡,车厢里不允许饮食,所以我们在门口喝完才进去的。话说迪士尼里卖的牛奶咖啡和起泡咖啡都是一个味道的,而且都特别苦!!

故事背景是:你乘坐着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车厢,欣赏他搜集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
电磁车厢的轨道设计太完美了,我们体验完毕之后,除了感叹效果生动之外,就是好奇车厢轨道是怎么设计的

超级喜欢亨利爵士和这只叫做阿拔的猴子,可能因为我是属猴的

下面这就是电磁车厢啦,这个迷离庄园的logo深入我心,买的纪念品里也带着这个logo~~

【灰熊山谷】
1 灰熊山极速矿车(也是蛮刺激的,我们白天坐了一遍,天黑了又做了一遍
2 喷泉山谷(水炮大战的地带)

极速矿车非常刺激,它的路线是你完全想不到的,本来我还录制了一段视频,不过里面我乱喊乱叫的,就不吓唬大家了~

前期的游戏让我爱上了刺激的项目,所以这次排队也特地给工作人员说我们想坐在第一排,迪士尼果真人性化,专门有排第一排的一条队伍,不过就是你要等的时间稍长一点儿啦,不过也是值得的,视野很棒,风驰电掣的

白天和晚上的两次体验感觉很不一样,要是有时间,还想再坐几遍!!

灰熊山谷里制作纪念币的地方,不过我觉得图案我都不太喜欢啦~~~

【迪士尼夜光巡游】

坐完急速矿车,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又回到睡公主城堡,准备看夜光巡游,已经有很多人在道路两旁等待啦,工作人员也在维护秩序,这次机智的占据了比较有利的位置

其实晚上看着这些穿戴灯光服装的人物,还有有种“这是什么鬼”的想法在脑中闪过,群魔乱舞啊~~

巡游结束,又是一群人跟着花车往外走,不过这次我们就不跟着啦,因为还想趁着烟花开始之前,抓住最后的时间,再把喜欢的项目玩几遍,一整天的经验,我们现在已经驾轻就熟,玩完这个去那个,超级嗨!

夜晚的睡公主城堡

闭园之前的烟花表演

之前查询天气,发现周六来迪士尼这天下雨,一直很担心,但是看到网上大家的经验,说不是大雨,一般没有什么影响,我们真的很幸运,一整天其实都没下雨,爽爽快快的玩了一整天,圆酱之前没去过什么游乐园,但是这次在迪士尼真的非常开心还在迪士尼里发了一条朋友圈,记得定位哈~~

烟花表演时,我们的位置不是很好,圆酱拍照技术有限,也拍不出很多高手那么绚丽的效果,于是就选择了录像,完整视频太大了,于是就截取了一小段,等我研究一下如何处理一下这一大段视频,再上传过来,先看看这一小段感受一下吧,记得用电脑才能观看,关闭游记背景音乐哦~

烟花结束,这就要离开迪士尼乐园了,又回到【美国大镇小街】,大家都在这里疯狂购物,圆酱把自己喜欢的都卖了,其实当你看到这一片片卡通周边时,你内心OS绝对是买买买,但是圆酱还是很理智哒,主要也是太贵了,不过这算是迪士尼正版周边,可以买一点儿作纪念,剩下的,拍拍照片就好啦

看到这儿帽子,想到了小时候很喜欢的一部动画片《鼹鼠的故事》,我的牙有木有很般配

告别迪士尼,继续乘坐迪士尼专线回到市区,地铁站里的小细节,处处体现着迪士尼的主题

回到家太饿了,买了个鸡蛋仔,虽说不是最出名的那一家的,但还是很好吃

因为圆酱是济南---深圳往返,回来的这天又是周末,担心过关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一早就准备去关口了,我的friend把我送上去关口的地铁,引用在香港每天都能听到的那句话送给我的friend “谢谢你~~拜拜~~”

之前一直预报有雨,但是一直没下很大的雨,反而是走的这一天,哗哗的大雨啊,在香港的最后一刻,又录了两段视频,如果是深圳出入的小伙伴,一定分清地铁是开往【罗湖】还是【落马洲】的,不要坐错啊这几天听大家说粤语都习惯了,感觉粤语也很好听啊,这段视频里正好录上了地铁里的一小段粤语,听上去很亲切呢。香港地铁都是粤语、普通话、英语三种语言报站的。

这是我的friend在香港的家,推拉的铁门,很有港剧的感觉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的办理
中国大陆居民办理通行证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可分别申领赴港、澳的签注,100元/证,签注20元/次。
注意事项:
1、赴港澳的签注种类共分位5种:L签注(即旅游签注,必须随团进出,有效期14天);S签注(即商务签注,持证人可在3个月内多次往返两地之间,每次可停留14天);T签注(即探亲签注,该签注分位三类:一个月一次,三个月一次,三个月多次三类);G签注(即个人访问签注,可申请一次或两次进入香港澳门有效,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深圳户籍居民可办理“一签多行”签注,一年内不限次数。
2、间隔频率:根据需要选择申请3个月一次、3个月两次、1年一次、1年两次四种有效签注。也就是说,一次签注只能入境香港一次,用完则需要再次签注(见4),一次有效签注20元。
3、 个人游和团队游
香港旅游,最常见的就是团队旅游(通行证+L签)和个人旅游(通行证+G签)了。
a.个人游:现在开通个人游的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申请自由行到港澳。如欲以个人身份来港观光旅游,必须取得由内地有关公安机关所签发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可供一次或两次有效的“个人旅游”签注。
49个城市:即是上海北京南宁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台州福州(市区)、泉州厦门天津重庆成都济南沈阳大连合肥海口长沙贵阳昆明南昌长春石家庄郑州武汉中山江门佛山东莞广州深圳珠海惠州韶关河源湛江阳江汕尾茂名揭阳汕头潮州清远梅州肇庆云浮
b.团队游:如果随团,只要有有效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一切都会有旅行社帮忙搞定,如果是团队签(L签)但需要个人游,可以在过关城市找旅行社,一般都有送关服务,就是一张纸,上面有你的名字,在过关时敲印就行。但是送关底单一定要保存,以防出关时抽查。

进入香港,其实只需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签注+口岸过关就能踏上香港的土地了

圆酱所在的济南可以申请G签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办理港澳通行证,这样可以省去在大厅里填写资料的时间    http://www.sdcrj.com/wwwroot/sdsgatcrjzwfww/index.shtml   在山东省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预约

预约完成之后,会出现这样的界面,记得把申请表打印在同一张A4纸的反正面,不过我当时就没看见这个提示,打在了两张纸上,到了现场,负责咨询的人又帮我打印了一遍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地址在: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西路777号  无奈我们大市中区的出入境管理局搬到了高新区,我们市中区就没有了办事大厅幸好目前圆酱的上班地点在高新区,趁着中午午休时间,加上提前预约,即使人多也不用排队,而且省去了在现场填写个人信息的时间,对时间的把控力比较高,不用请假就办完了港澳通行证我最机智

一进入大厅就有引导人员,询问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带齐了没有,这里也可以复印,5毛一张,照相20元一版,如果你还保留着之前办护照或者其他证件时,照片底下的条形码,可以直接加印,10元一版在这个时候就发现,如果你是一个爱出去玩的人,就一次性把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一次性都办了,否则一次次的洗照片,好贵的

还是蛮人性化的,女生整理发型的各种皮筋、小夹子一应俱全

拍完照片,拿着照片,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申请表,就可以去二楼办理业务了

就是在里面办理啦主要就是采集指纹和核对个人信息然后缴费就完成了,只能刷卡,不能交现金,记得带卡哦

办完之后就会收到这样的回执单,上面具体表明了多少个工作日可以领取证件,不同的业务时间长短不太一样啦,这里就不细说了根据你选择的取证地点,到时候去领取就好了

下面就是办完的证件啦,现在都变成卡片了,不再是小本本了....总觉得这样更容易丢呢

深圳过关

tips:从深圳公路过关
深圳从东到西分别是沙头角、文锦渡、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其中罗湖口岸只通铁路,福田口岸通铁路和公路,但汽车不能直接过关,其余均为公路口岸。
1、深圳湖口岸:深圳火车站和汽车站出来走几步就到了。机场2线直达,过关就有九广铁路,坐到九龙塘站换乘港铁到尖沙咀、中环、铜锣湾一带。深圳境内附近地铁站为罗湖站。
地址:罗湖区人民南路
抵港口岸:罗湖出入境管制站
到达交通:罗湖地铁站A出口
2、深圳皇岗口岸:口岸内除有直达香港旺角、荃湾、湾仔、锦田、观塘、油尖、香港国际机场和迪士尼乐园的专线巴士外,还有往来香港新田车站(可换乘其他车辆)的穿梭巴士。深圳境内附近地铁站为福民站。
开关闸时间:24小时通关
抵港口岸:落马洲出入境管理站
到达交通:109、235、23、26、313、325、362、357、366、367、9、高峰30号线、凤凰山假日专线2号、机场9号线皇岗口岸站。
3、深圳湾口岸:距离深圳机场最近的口岸,机场8线直达,过关速度快,专为坐飞机来深圳过关的客人而设,过关后有开往上环、尖沙咀、太子、九龙塘、屯门、元朗方向的车,也可深圳湾直接坐中港通(过关时需下车)。
抵港口岸:深圳湾出入境管制站
4、深圳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向西走500米就是福田口岸了。深圳地铁4号线福田口岸站(终点站),过关后可乘港铁东铁线落马洲支线,或者到公交总站去乘坐九巴B1、小巴75到元朗换乘到香港各地。
地址:福田区裕亨路(近保税区东侧)
抵港口岸:落马洲出入境管理站
到达交通:203、26、52、B613、B618、B685、B689、M204路福田口岸站。
5、沙头角口岸:深圳盐田,可乘坐大巴到达通往港铁九龙塘站、粉岭联合墟和香港国际机场等地
开关闸时间:7:00-22:00
抵港口岸:沙头角出入境管理站
到达交通:沙头角口岸站:68、85、308、205、387、B785、J1、M207路;沙头角海关站:103B、308、205、363、387、68、85、B619、B785、J1、M207路
6、文锦渡口岸:有大巴直达上水和尖沙咀、沙田方向,发车频密,比罗湖或者落马洲便宜一半,人也相对少。
开关闸时间:7:00-22:00
抵港口岸:文锦渡出入境管制站
到达交通:5、14、40路公交车到达北斗总站,步行5分钟到达文锦渡口岸。

圆酱选择的是罗湖出入境管制站进入香港,落马洲出入境管理站离开香港

【进入香港

圆酱这次换上了蚂蜂窝新的行李牌哦

深圳机场取完行李,顺着指示牌上“机场巴士”方向走,既能看到售卖机场巴士车票的柜台,然后会提醒你在G门出去乘坐巴士。

把行李放到巴士上,并告诉司机你在哪一站下车,巴士到达每一站都会提前报站的,司机会下车帮你取行李。

我是在去往罗湖关口的那趟车终点站下车。

下了巴士车之后就能看到这样的路标,顺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好。

走罗湖口岸的缺点是,要拎着箱子走两端这样的过街天桥,不过刚刚来到香港,箱子不沉,可以接受,但是一个女孩子,拎着这些还是有点儿吃力,有两位男士看到我都主动帮忙,带着粤语口音的普通话“我看你比较辛苦啦,我帮你拎过去吧~”

这是我的friend给我写的过关攻略啦,还是很实用的,我就不再打字了,写的非常全面啦,大家只要看到到地铁站就好,剩下的是如何到她家的地铁路线。

【离开香港
乘坐去往落马洲的地铁,按照指示牌的引导就顺利出关了,直接可以坐深圳地铁去往深圳机场

出了地铁,还要坐一段公交车M416才能到达航站楼,也是按照指示牌行走就好

深圳机场非常大,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到登机口,而且里面店铺非常多,即使早来也不会觉得无聊,逛商店就好。

排队安检中......圆酱的登机口在39号,安检后步行约20分钟,真的好远啊

货币及消费

每次圆酱出门,人民币都不是特别给力,汇率一直在0.84~0.87之间徘徊,兑换港币在中国银行即可,小额兑换不需要提前预约,圆酱就换了2000港币,最终也没有花完,因为大部分消费都直接刷银联卡啦,按照刷卡当天汇率计算。

出发之前发现银联还有活动,在国外及港澳台消费满1w返500,需要提前登记。

通讯及上网

通讯及网络
提前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到了香港记得关闭GPRS功能,以免不知不觉中产生巨额流量费。香港打电话回内地,记得加拨+86。此外,开通套餐后,记得回来后取消套餐,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香港的免费无线网络覆盖香港470多个场所,其中包括热门的旅游景点。这些WiFi服务不需登记上网,也可以选择保密和普通形式上网。
使用方法:你可从“香港政府WiFi通”GovWiFi搜寻器中找出附近的GovWiFi地点或者直接前往贴有GovWiFi标志的政府场地,开启你的无线网络,设定网络名称(SSID)为“freegovWiFi-e”,并按“连接”,当使用加密连接时,请输入用户名“govWiFi”和密码“govWiFi”,开启浏览器并同意“使用守则及免责声明”即可。

圆酱一个人出门,妈妈不放心,于是我自己的电话卡开通了国际漫游,也从网上购买了一张香港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但是买晚了,出发之前没收到,于是到了香港又买了一张,人家淘宝才卖22.5好吗,在香港花了姐姐88啊!!!还是我们万能的淘宝比较好!!!一定提前买!!!提前买!!!

按照说明书上设置成功之后,就可以上网啦上网不限量,打电话会大陆也很便宜,不过发短信倒是蛮贵的,不过7天之内肯定够用啦

下面这是移动国际漫游收费情况

交通

香港肯定是拥有一张八达通比较方便,各种交通工具,地铁、巴士、小巴、叮叮车,甚至是商店消费都可以刷八达通,在香港购买比较便宜,淘宝上会贵一点儿。

下面这是自动充值机,把八达通卡片摆在上面,投入钞票,屏幕上就会显示充值成功以及金额。

我能想到的注意事项

电源
香港的电压是220伏,但是他们的插座是英式,所以如果你要带什么充电器材,最好带上转换器。当然,大部分旅馆都备有电器的变压器/转换器,从国内带去的小电器一般可以使用。当然,你在香港购买电器产品的时候也要看一下附带的是英式方头,还是大陆用扁头的。

随身携带身份证(港澳通行证)
香港,不随身携带身份证是违法行为,请注意:任何时候都必须携带附有相片的身份证明文件(如通行证)。香港治安良好,但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最好使用旅行支票或信用卡,并且充分利用旅馆的保险箱设施。

需要注意的行为
香港严格禁烟,全港所有工作地点、公众地点、饭店、街道以及公众游乐场所内的大部分范围实施禁烟。在非吸烟区(包括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则会被处以最高5000港币的罚款。而在公共场所随意吐痰及乱扔废弃物也会被处以1500港币的定额罚款。此外,也不能在公共场所,如地铁开闸后、商场里吃东西。

圆酱的其他游记

韩国游记:零下首尔行 圓酱&水桑首尔暴走 与其等待万物复苏 不如让心春暖花开

2014年青岛办签证 http://www.mafengwo.cn/i/3252093.html
或者这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289917.html(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发表的很多人看不到)

2015年7月 #消夏计划# 成都 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3449804.html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09:56

2016-01-25 10:03

2016-01-25 10:05

加油写的不错额....

2016-01-25 10:16

2016-01-25 10:2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10:25

引用 劉圓酱 的图片:

怎么还有百度图片?

2016-01-25 10:34

2016-01-25 10:57

2016-01-25 11:01

引用 劉圓酱 的图片:

身为广州人,这么多年,居然只去过一次香港,不过自从占中和一连串事件之后,去香港的意愿就更低了。

2016-01-25 11:08

过年的机票,想问问四天的行程够吗,同是济南的孩子

2016-01-25 14:08

2016-01-25 15:30

2016-01-25 16:35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1-25 21:13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01-25 09:56:2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hettie莹:还没有写完就发表了,现在完结了,欢迎支持哦~

2016-01-26 12:07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1-25 10:03:34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谢谢支持~~

2016-01-26 12:08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5 10:05:40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支持

2016-01-26 12:14

引用 漂漂的绵绵 发表于 2016-01-25 10:16:47 的回复:

加油写的不错额....

回复漂漂的绵绵:恩恩,现在写完啦,可以看一下完整版哦,谢谢支持~~

2016-01-26 12:16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1-25 10:22:48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支持啦~~

2016-01-26 12:17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1-25 10:25:1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xiaoyinglong:对呀对呀,路上发生的很多事情都能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下来,以后看来都是满满的回忆呢,而且也能分享给大家一些旅行中的经验,大家互相学习啦谢谢支持啦

2016-01-26 12:19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5 10:34:27 的回复:

怎么还有百度图片?

回复小锌:因为没能拍到整个酒店的样子,所以用了一张来自网络的照片

2016-01-26 12:20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5 10:57:39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5 11:01:1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1-26 12:21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1-25 11:08:50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我去的这几天,感觉香港人民都还是很友善的呢,可以有空再去一次啦

2016-01-26 12:22

引用 小旋in路上 发表于 2016-01-25 14:08:28 的回复:

过年的机票,想问问四天的行程够吗,同是济南的孩子

回复小旋in路上:哈哈,我们大济南的小伙伴我觉得四天够了,因为香港并没有特别多的景点,就是在逛商店,我个人对购物不是很感兴趣啦,就抓紧时间买了点儿需要的东西就撤了,还是觉得在迪士尼的那天玩的比较爽,就是深圳和香港之间来回,还是比较耽误时间,总害怕误了航班,提前了好久就到深圳了

2016-01-26 12: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1-25 15:17:38 的回复:

我上次去香港是做的山顶小火车看的夜景,还是做船看的美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没有登太平山啦~~谢谢支持你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01-26 12:31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5 15:30:57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很可爱的蛋黄包

2016-01-26 12:3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25 16:35:48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支持~~

引用 猴子的救兵有点懵 发表于 2016-01-25 21:13:54 的回复: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猴子的救兵有点懵:2016年1月13~17号

2016-01-26 12:34

引用 劉圓酱 发表于 2016-01-26 12:21:3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劉圓酱:

2016-01-26 13:48

扛着大枪就是不一样,片子不错。

2016-01-27 20:25

必须要大大的赞啊,你好厉害啊

2016-01-28 00:09

引用 Im_wind 发表于 2016-01-27 20:25:33 的回复:

扛着大枪就是不一样,片子不错。

回复Im_wind:么么哒~

2016-01-28 09:34

引用 inmyzy 发表于 2016-01-28 00:09:12 的回复:

必须要大大的赞啊,你好厉害啊

回复inmyzy:哈哈....感觉只有出国或者港澳台才能写这么多字~

2016-01-28 09:35

引用 劉圓酱 发表于 2016-01-26 12:25:45 的回复:

回复劉圓酱:好的👌🏻谢谢小伙伴,想着迪士尼跟海洋公园二选一的,就暂时定的海洋公园,想等着上海那个最大的6月开园再去呢,我们也定的深圳过关,想顺便去个世界之窗呢,看了好多游记貌似都说会耽误时间的,所以最终定了五天。

2016-01-28 23:47

😙😙😙

2016-01-29 01:10

引用 小旋in路上 发表于 2016-01-28 23:47:13 的回复:

回复小旋in路上:哇...好棒,我是真的请不下假来了,祝你玩得愉快~

2016-01-29 09:30

引用 Alicenan1031 发表于 2016-01-29 01:10:59 的回复:

😙😙😙

回复Alicenan1031:😁😁

2016-01-29 09:31

2016-02-03 01:23

真棒

2016-03-02 23:20

景就一般,妹子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