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Thailand~

yukibov LV.3
2016-01-24 23:38 1155/13

出发前准备

机票:[亚航]广州-曼谷-甲米-曼谷-广州
去哪儿网订的,亚航
曼谷-广州-曼谷1170元,亚航官网;曼谷-甲米,284元,去哪儿网,亚航

汽车票:甲米接机服务
到达甲米机场大概是七点55分,我们直接在机场买了taxi的票,包车600泰铢到达奥南海滩。
船票:甲米-皮皮岛的船票
往返1000泰铢每个人,酒店前台帮忙预定
泰国自驾
我们在甲米租了两天摩托车,每天200泰铢,需要抵押护照。
住宿tips:
曼谷:诺曼特曼谷芬妮克斯是隆酒店Novotel Bangkok Fenix Silom
位于假日酒店的对面,交通比较方便,近是隆夜市和摩天轮夜市。
甲米甲米帕维林皇后湾酒店(Pavilion Queen's Bay Hotel)
奥南只住两天,第二天就启程去PP岛。
泰国签证办理:
旅行社代理,每人240
保险tips:
出境旅游保险(美亚保险,淘宝可以买)

本次旅行历时——2015年7月13日~~2015年7月17日
  人物:bov 大聪 yanyan  红仔
  费用:每人平均4000
  货币:换了15000,还带了卡。
机票:(四人价钱)
             广州往返曼谷 4680元             去哪儿网上订的
             曼谷往返甲米 1136 元            去哪儿网上订的
住宿:在agoda和去哪儿上面订的,均价300左右。没有去住太豪华的,觉得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订的地方真的性价比都很高,下面具体再做介绍。
天气:刚好我们在这个时候去遇上了泰国的雨季,第一天到甲米晴空万里,接下来浮潜过后回到曼谷基本上每天都是下雨的,不过我们基本都是在室内活动,所以影响不算特别大,建议还是不要雨季去。
购物:一定要记得填退税单,一般大的商场都有,问售货员就可以了。
第一次写游记,下面开始啦!

旅程正式开始咯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第一天:晚上23:55的飞机。我和bov吃完晚饭,拖着两个行李打uber到市二宫地铁站和大葱 yanyan 汇合,然后我们再一起坐地铁到机场南站。

DMK

下午泰国时间1:55到达曼
朗曼机场是旧机场,不算特别大,入境不算很多人,办完入境我们取完行李就按攻略上面写的去找“7—11”买电话卡,然而下到机场一楼发现机场里面也有卖电话卡,价格和7-11差不多,果断就买,工作人员还帮忙安装,有了电话卡在泰国·这几天就可以任意上网了,哈哈。由于我们6:55分要转机去甲米,所以我们换完电话卡然后开始了在机场漫长的等待,想搬张凳子坐下,发现一早就被其他人作为睡觉的工具啦,我们只好找了个coffe shop 坐下一直到check in 。

甲米机场

甲米机场的交通】
早上八点左右我们到达甲米机场,甲米机场很小很小,一条路通到底,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甲米机场有免费的wifi,下了飞机就能连上,一直出机场门口都可以连上网络。
领了行李,走出机场第一件事:在出口的左边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拿一份免费地图在出口的右边,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有巴士,有的士。

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甲米镇的主要交通有三种:

1.Shuttle Bus
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

2.出租车
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600泰铢一辆车,注意是一辆车的价格,人多的话,打车划算。

3.机场接机
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一些旅游代理,提前安排接机。
 我们四个人加上还有三个行李,于是我们选择了打的到酒店。包车600泰铢

奥南

甲米的天空好蓝,空气也好清新。从甲米机场到奥南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到达酒店后,交给前台酒店前台booking单(事先打印出来)由于太早酒店没有空房,我们只好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大堂,然后出去外面闲逛了一会,看到可以出租摩托车,于是我们四个人租了两台摩托,每天每台摩托车200泰铢,油费自理(需要抵押护照)有了代步工具,去哪都不成问题咯。

轻松的四人摩托游奥南,沿路下来,发现奥南的街道很少人,但有好多小食,现榨果汁,各种松饼,烧烤。。。临近路边就是奥南海滩,好美啊,阳光沙滩。。。尽管冒着被晒黑的节奏,我还是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么美的一刻,哈哈。

奥南

来到奥南的第一顿饭是在Aning Reataurant 吃的,第一次吃菠萝饭,味道没有想象中好吃,冬荫功汤很正宗,炒饭不错。解决温饱问题后我们就开车回酒店准备check in。

Check in 手续办好了,我们拿着房卡准备我们三天两夜在奥南的旅程,房间很大,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还可以在阳台荡秋千,一眼望去外面的风景也还不错,不过酒店的设计比较古老,设施比较旧,总得来说对得起这个价格。由于是夜机我们四个都已经累垮了,于是一觉睡到四点,然后就去街边吃小吃,芒果汁超好喝,还有芒果松饼,coconut juicy。。。由于今天是周日,我们就打算自己开摩托车去甲米镇夜市。

小吃一条街

甲米镇夜市

晚上七点十分我们四个从酒店附近准备出发甲米镇周日夜市,由于我们不认识路,bov事先就设置好导航,预计三十分钟后会到达甲米镇,可是出乎意料,一路上很少车,有好几段路没有设置路灯,黑漆漆,心里别提有点怕,走走停停,觉得不太对劲就下车问路人,可是每次问一个,他们给我的回答是:5minutes,not very far。。。最后一个人跟我说当我看到three monkeys 的时候就怎样,看到4monkeys的时候就往哪走,终于我看到了,原来这是交通灯的标志。。经过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成功到达甲米镇夜市。。。。。

出海游

可能是昨晚太累了,今天早上原本说好的8点20分导游会过来酒店接我们去坐船,谁知道我们都睡过头了,直到8点四十分酒店打电话给我们才知道我们迟到了,幸好导游还是很nice,愿意等我们洗刷完毕再出发。我们先是做tuktuk到码头,然后再从码头坐快艇去我们的目的地。原本出海时天气挺好的,但是当我们在pipi island 浮潜的时候,遇上快艇出故障,天气也不给力,后来还下起了大雨,刚开始都分不清东西南北,幸好后来天气好转,我们也终于安全到达了码头。回想这次出海,真是刺激又惊险。

我们在大皮皮岛吃自助午餐

浮潜过后,回到酒店休息,醒来发现今天大雨过后的天空好美。。。。。

导游说平时很难会看到有猴子在,今天我们看到猴子证明我们今天很luck。

午餐过后就开始我们今天最后一项活动:浮潜。
遇上了大雨天。。。

本来想去The Hill Top 看日落,可是bov和大葱都累得睡着了,无奈我和小yanyan只能呆在酒店里。。。。这是最后一晚在奥南了,心里有点不舍。。。于是我们继续寻找吃的。。。。

老板说他家的食物是奥南排第二好吃,不过我们觉得味道也还真不错,老板也很热情推荐招牌菜,不过最好建议晚上七点前去到,不然很快就sold out 啦。推荐去。

曼谷

到达机场,出了小插曲,阴差阳错行李箱拿错了,幸好后来在机场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换回了自己的行李箱,经过这次,我想以后拿行李的时候会更加谨慎。我们直接在机场打的回酒店,只需要提供给服务人员酒店住址,然后她就会安排taxi送你回到酒店。但是高速费需要我们自己pay,完了以后还要额外给50泰铢,加起来去到酒店一共480泰铢。

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
最新最大曼谷河边夜市,位于曼谷charoen Krung路,拥有整个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让大家上落码头用。来这裡,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为接近怀旧仿古主题,一间间店铺坐落在仿古旧货仓裡。
营业时间:下午17:00~晚上24:00

Asiatique Sky摩天轮
曼谷新开的摩天轮!位于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2012年12月15日正式运营。摩天轮成人票价300B,15分钟,大概4圈左右,摩天轮灰常新,还可以俯瞰湄南河夜景,非常漂亮,有机会到曼谷去的番友可以去体验一下喔~~
如何到达
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店主说这些都是纯手工无添加的香皂,于是我们都买了一些,的确很香哦~~~

逛完摩天轮夜市,我们就回到酒店在对面找了一家massage来轻松一下。。。。

曼谷的第二天

曼谷的第二天,一早我就和bov去买了杯手工coffee,味道很纯,然后再和大葱和yanyan汇合,准备出发唐人街,在唐人街的茶楼喝完早茶,我们就坐上taxi去central world。开始我们shopping的一天。。。。晚上我们去了考山路夜市,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这些酒吧几乎都有大的液晶电视或者投影电视,酒吧的消费也不贵。一瓶chang啤酒小瓶的大概50B。一些露天酒吧还提供点菜,沙拉,炒饭之类的都有。价格也不贵。

除此之外,考山路还有7-11超市(买各种东西比较方便),麦当劳(大家可以和门口的麦当劳大叔一起拍照),Bigburger(特点是提供超大的汉堡,全球连锁,北京上海也有)、银行自动提款机、纹身店(也提供只存在2周的纹身)。

也许都是屌丝+年轻人为主,所以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打招呼什么的都很随意。与上海的新天地相比,新天地有很多全国各地游客啪啪啪拍照,而不是去融入,有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和香港的兰桂坊比,考山路简直是脏乱差,哈哈哈,可在屌丝心中这是宇宙的中心啊。而且,考山路也比兰桂坊范围广。

这间吧的驻唱和乐队很不错哦~坐下不久就全场满人了,环顾了一下四周,就只有我们这桌是Chinese,其他都是清一色的外国人,看着他们越来越hi,有些甚至起来跳舞。。。。完全沉浸在如此美好的氛围中,我们都不愿意离去,离开靠山路,我们回到酒店,又去了是隆夜市,发现这里有好多sex lady,我们只是粗略地逛了一下,就去了Boot 里面买一些日常用品之类的东西。。曼谷的最后一晚,是难忘的也是开心的。。各种不舍

曼谷的最后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赶去Siam Paragon 里面的Gourmet Market,为了买手信回国,一去不可收拾,看着那么多的零食什么都想买,挑着挑着,发现不知道刚怎么拿回去,不过作为吃货的我们,总会想到解决的办法的。。嘻嘻·

泰国,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有信仰的国家,人们都很和蔼,很友好,很有礼貌,互相尊重,在这里不需要很高的消费,也许正因为这样,让那些来过一次的人们自然而然想来第二次,第三次。。。我记得有一次我想扔垃圾,一时找不到垃圾桶,然后我就问他们哪里可以扔垃圾,谁知道他们直接一手拿过你的垃圾帮你扔掉,这让我很感动呢。。曼谷是一个堵城,每天都是这样,所以我比较喜欢甲米这样休闲的地方,租部摩托车想去哪都行,还有美丽的大海,虽然这次出海出现了个小插曲(下雨)但是甲米的美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那片绿,那片蓝,那片宁静,是我很向往的。希望有机会的话我还能再来一次甲米深度游,这次我不只要呆三天。。。旅行是最能考验大家的相互适应程度,尽管在旅程中会时而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我不希望因为这些影响我们的出游心情,旅行就是去放松,去放空。。。
旅行的意义就是能和心爱的人度过一次又一次的深刻体验。甲米镇夜市摩托行也的确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不管前方的道路是黑暗还是曲折,只要心里有个信念:我们一定会到达的,然后你就会成功,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人预先会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需要这样的经历来帮助我们成长,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生活不正是这样吗?旅行的意义就是能和自己心爱的人一齐,哪怕去到哪里,心里都有一份安全感,相互陪伴和扶持。。

SEE U ~~~期待下次的旅程

很赞!

2016-01-25 11:25

2016-01-25 11:2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5 12:54

2016-01-25 13:06

2016-01-25 15:29

引用 yukibov 的图片:

2016-01-25 16:02

2016-01-25 16:35

2016-01-25 16:35

2016-01-25 21:22

遇见爱情,泰甜蜜,泰美妙。在碧海蓝天下见证爱情,在海风拂面、暖暖阳光中触摸温暖,在囧图不断中感动慢慢,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普吉自助群211385842,欢迎你的加入,和大家分享你们的旅途故事。

2016-01-26 10: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6 12:26

亲 甲米四岛游在哪订的啊?多少钱一位呢

2016-01-31 22:42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1-31 22:42:31 的回复:

亲 甲米四岛游在哪订的啊?多少钱一位呢

回复小贝:酒店可以帮忙订的,或者你在淘宝订也行,大概250rmb每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