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都说要出发来看雪【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1-23

1月23日,嗯,就是大雪过境后的第一天。
早上朋友圈还纷纷扬扬的说下雪还在下,不久后阳光就照进了阳台。

前几天在一个微信群中,各地的朋友们对于杭州大雪都充满期待,且因为据说气温会降至-10几度,甚至蠢蠢欲动来看冰湖。
作为地主的我,几天来一直关注着天气变化:鉴于所谓两天的大雪都下的零零落落,我在前一天就提醒了群友们-别来了,估计没雪可看了。

事实也是如此,这个周末难得一见的天冷风大,西湖水一层层拍打着湖岸。干冷的西北风吹打着脸,这感觉和家乡的冬天没什么区别了。

湖边看不到多少雪景。心想去宝石山保俶塔看看吧。
一路人潮涌动,这么好的天气,都出来了。山上阴冷处结冰了,部分石面上铺了草垫,但还是差点摔了几次。
没办法,鞋子太滑,考虑到安全因素,是没指望去看日出的岩石了。下山。

既然带了公园年卡+寺庙年卡,那就去抱朴书院吧。这是我自己的OS。这么好的天气总不可能这就回去。
于是,沿着北山路走到连横博物馆,旁边的门廊上去就是抱朴道院了。

票价:5元门票(寺庙年卡免费)

回到了断桥边,意外的发现了夕阳。于是有了如下几张照片。总结:
1、6S的照片效果真是不错(5S是绝对拍不出这效果的);
2、恨不得飞奔到长桥看雷峰塔!可惜落日太快,时间来不及。

就这样吧。虽然这场雪还没有去年12月的那场大雪动人。但最后这落日也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生活在杭州,我一点也停不下来。每一个休假的日子,我都希望有机会和他更亲近一些。
希望他一直这么美下去。
希望你们也会爱上他。

拍摄:iPhone6s

继续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1-25 19:1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1-25 19: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5 19:54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1-25 19:11:05 的回复:

继续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你

2016-01-25 23:42

引用 jianling 发表于 2016-01-25 19:54:56 的回复:

回复jianling:嗯,我中间写了一部分的。可能是混在图片中,不容易看到。这里是抱朴道院,就是在宝石山上。

2016-01-25 23:42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01-25 19:24:0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fansiyalan:哈哈,如果有想了解的随时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