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hello kitty去旅行~

筱筱林子 (重庆) LV.4
2016-01-24 23:49 872/11

去你的,实习;走你,旅程~

终于,结束压抑已久的实习工作。为了褒奖自己的勇气——去旅行~好吧,我承认是为了躲避母亲大人犀利的眼神...

对于目的地,没有犹豫没有纠结——泸沽湖,美丽的高原明珠。

第一次了解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是07年快男的时候,那个带花的女人。从此无法自拔的爱上了这个女儿国,终于,有机会去一睹你的风采了。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路线定为重庆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重庆

买好到成都的动车票,捡了一身换洗的衣服,带上相机,手机,钱包和最爱的hello kitty一起塞进一只大学背的双肩包,走起咯~

成都西昌的火车是夕发朝至,于是乎就节约了一晚的住宿费,在动车上不由得笑出来了[挖鼻屎] 想想这中间的几个小时空闲,于是出站吃点东西慰劳一下肚子后,便打车来到望江楼。

望江楼~

同行的小伙伴问我,我们有大半天的时间在成都,为什么选择去望江楼啊,还有很多地方选择啊。比如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都不错啊。

源于巧合吧,我往往会把这样的巧合称为缘分。

出发前一天,买了一份杂志,不偏不倚,就介绍的是薛涛的一生。翻看过往旅行者的游记,提及成都,很多地方,例如青城山都江堰等等,却少有人来这里。没错,我就是这样出其不意,谁让我是水瓶座嘞。

小伙伴无语。

望江楼坐落在成都东门锦江南岸,是为纪念唐代诗人薛涛而建立的公园。
从东站打车过来18元,门票10元,不过貌似不需要买票也可以进...汗死、

个人感觉望江楼公园有两大特点,一个是竹子多。据说薛涛生前爱竹,因此这个主题公园就变成了竹子博物馆。漫步在竹林中,感觉四周异常的安静。另一个特色呢,就是茶馆。很多本地人在茶馆里喝茶,打麻将,吹牛,打盹。成都人乐观,悠闲,安逸,舒适的生活状态在这里被勾勒得淋漓尽致。

hello kitty和吉祥物小红鱼吖~

每次出行都会带一个小玩偶,成习惯了。拍照也多一个景儿了,哇哈哈哈。好傻。

西昌的火车是从成都站出发,而来时的动车停靠在成都东站,要注意咯,不然走错了,就会急得跟我一样。旁人都两手一摊:你走错了的嘛,这是两个站,不一样的噻。成都人说话好温柔的,急都急不起来。快打车走吧。因为我没有提前买好票,又去得晚,到西昌的火车,只有硬座了。

硬座,一晚上。发誓这辈子都不选择硬座...

回想起在动车上窃喜自己省了一晚的住宿,啪啪啪扇自己...还笑呢...

西昌时,天还没亮。

终于,泸沽湖,我来啦~

之前在网上查了从西昌泸沽湖的汽车,有一趟是八点四十的。赶快在火车站附近的早餐店点了一个馒头半碗粥,馒头很劲道,粥就差劲了,是用前一天的饭煮的。不过一晚硬座的折磨,这都不算什么了。

赶快出去打车到客运中心,天还没有亮,窗外黑呼呼的,什么都看不清。买到了西昌泸沽湖的倒数第二张票。长叹一口气,运气吖,这趟旅行应该很顺吧。

来之前就听说,这一路都是景。果然很美。只可惜,昨晚没睡好,在大巴上睡了醒醒了睡,偶一睁眼,美~便更期待泸沽湖了。

还好我的学生证还有效,泸沽湖门票半价40元。下车联系了之前定的客栈老板,她早就在那里等我了。一个美丽的女孩,二十出头的样子,一看同龄,也不觉得尴尬了,便拉开了话匣子。面包车摇摇晃晃的行进着,今天一天的颠簸,好疲惫。“到咯。”眼前,这湖蓝蓝的水,好美。我的确不知道怎么形容她的美了。语文老师死得早,只恨当年不多读书...

住洛娃的前龙客栈,湖景房,120元/晚,淡季,也还是划算。但是吃的,贵,而且难吃。

在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准备趁天黑去转转这个村子,相机没电了...

清晨,拉开窗帘的时候。

在这里,随便一拍,都是绝好的风景照,张张都是明信片~

不需要好设备好技术,真心美得不像话。

昨天接我的姑娘替我联系好一艘猪槽船,送我去洛水。90元,据说比自己找要便宜三十块,我没问别人。

在船上和划船师傅一起划船,摆拍到是可以,划船却是一点不能使上劲。

划船的师傅说,这里曾经住着最后一位王妃,以前来的话,还可以上去和她说说话。

我问师傅,从这里(大洛水)走到里格要多久啊?他说一会儿就到了,两小时吧。

于是我信了,

于是我走了五个小时...

不过一路上的风景,是乘车一晃而过感受不到的。很高兴我徒步了这一段路,因为母上大人催得紧,要赶快回去参加考试,所以在泸沽湖的时间也大大缩水了,也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情人树,也没去成草海,走婚桥,但是有这一段的徒步,也算是填补了一丢丢吧。

泸沽湖一大特色就是风大,所以建议车技一般的小伙伴就不要骑行环湖了,避免人车一起下湖洗澡了。没有一点夸张,风大的时候,我都是蹲在马路旁的排水沟里,根本不能行走。

徒步嘛,消耗大,饿得快。一路倒是有房子也有住家,但是人家是少数民族吖,万一年轻不懂事坏了人家规矩也是不好的嘛。终于,有一家打着重庆饭店的标识,ok,就你了,支持家乡企业。一个脸上有着可爱的高原红的小姑娘接待的,但是人家没有菜单,直接拉到厨房,“你看到的菜都可以做。”来之前,做过攻略,就是没有菜单千万别吃!可是来都来了,可以走吗?

硬着头皮点了三个菜。最后结账。98元!好吧,就当给小伙伴们提个醒——没菜单,别吃饭!没有黑她的意思,真事。

后来到了丽江客栈,给老板看照片时,她告诉我这个是苹果树,好吧,当时光秃秃的也没个牌子,我不认识...

终于,看到了里格...亲人啊。

这里,风好大。

变天也很快。一会儿天晴一会儿阴。各有特色。

住的客栈,房间很安静,价格不贵,80元。还包早餐,荞麦面饼配稀饭,好吃。

岛上吃饭太贵了,味道一般。湖里的特产银鱼,还不错。

因为大风吹断了电线,停电了。所以早早的就回房间睡觉了,但是整晚我都听着那个风在呼啸,好担心它把房顶给掀了...

客栈老板帮我买的到丽江车票,90块。小巴车,一早就在客栈门口接人。

有当地的孩子卖苹果干,他说学校放假了,所以卖了苹果干,好攒钱交下学期的学费。15元一袋,真的好吃。

司机师傅在开到大洛水的时候,停下来,带我们一车的人去参观泸沽湖博物馆,看摩梭人的走婚和爬墙(我忘了具体叫什么了,就是男孩子徒手从墙上爬进窗户)。不错,还是免费的。

我以为从西昌过来的路已经非常险了,比起泸沽湖丽江这段路,那都不是什么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是真的。不过建议去的小伙伴还是睡觉吧,一呢是因为乘车时间的确很长很长,相比西昌泸沽湖那段路,这边基本没景色,而且在修路,灰尘特别大;二呢,道路蜿蜒曲折,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不过,你一定要相信司机师傅的技术,路虽窄险,但 师傅负责安全带你到目的地,你负责相信师傅就好。

到咯~

看到图片上的标志物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好激动。真心快哭了。

这个大水车,可是让我想了好多年吖。

大美丽江

迅速在四方街找了一家客栈,80元,淡季就是好呀~

趁天没有黑,去狮子山看看丽江全景吧。

这棵树实在太高大了~

这趟旅行我充分明白客栈老板的好,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优势,不管她是帮忙还是要抽成,但的确自己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考虑的事情。

客栈的阿姨帮我订了拉市海一日游。

包含了往返的车费,接送到客栈门口,还有拉市海的门票和划船,茶马古道的骑马和午餐。不要998,只要100块一个人。超赞。

虽然很划算,比我做的计划里便宜不老少,但是到现在我都隐隐觉得,我去的是拉市海的边边角角吧。因为没看见大门,总感觉哪里不对的样子。不过骑马好还是很好玩的。

下午那个胖阿姨来接我,顺嘴问我要不要去束河。哎呀妈吖,正合我意啊。便在束河下车去溜达溜达。

天公不作美,一会阴一会雨的,冷飕飕的。

一直下雨,加上这个时候的游客也不多,基本上我在里面走走,十分钟也遇不到一个人。很多店也没有开,逛了一会便走出了,看边上的公交站牌,乘车回去吧。

云南的这个天真的很奇怪。车子没过几个站,这边就是艳阳高照啊...我滴个恨啊。

跳下车,去黑龙潭吧。

今天一天,可走了我三天的行程。伐开心。

黑龙潭的天气好爆了,出门的时候,看见有卖山竹的小贩,十块钱三斤!这价格,我真心想全买了运回重庆卖,稳赚啊!

回到四方街,又看到没有阳光下的大水车,忍不住又拍一张。

来了一定要尝尝这个牦牛酸奶,味道不错,五块还是八块,我忘了...

过桥米线,之前在昆明吃过一次。我也尝不出正不正宗,因为也不晓得正宗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正如我吃不出火锅有什么区别一样..反正我都觉得好吃。.

有很多小碟子,有鹌鹑蛋,肉吖,菜呀,好多好多的,一碗滚烫的高汤,然后将小碟子的东西全部放进去,焖一会就好了。早上吃还是蛮舒服的。

远眺雪山。

好遗憾没有去玉龙雪山。留有遗憾也好,正好给了下次来的理由嘛。

泸沽湖,丽江 我一定会回来的~还有,下次一定还要去大理~

在这里吃了午饭就启程去机场了,包了一个面包车,到机场80元。

这一次的旅行很放松,泸沽湖很美,那一湖清澈的湖水,真真难忘。记得划船的师傅说,他们这里的女孩子怀孕都会喝湖水,因为这样生双胞胎的机会大增。听了这话,我立马捧了水喝,哈哈哈。

丽江,有句话是说:不在丽江就是在去丽江的路上。
的确,这里的慢节奏很舒适。刚好,我也是结束了被压榨九个多月的实习,放松。只是时间短了点。

下次再来,不为了去哪,就在湖边、古镇里晒太阳。享受惬意的时光。

引用 筱筱林子 的图片:

2016-01-25 12:08

2016-01-25 12:17

2016-01-25 12:31

2016-01-25 12:3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13: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13:53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01-25 13:25:36 的回复:

回复陌上的简单:哈哈哈 谢谢~一直想写 但是却迟迟不没有提笔 前几天整理相册的时候 就忍不住了 乱七八糟的写了一通 希望大家还能看懂 将就看咯~

2016-01-25 14:14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1-25 13:53:3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yy_sabrina:这也是我写的第一个游记 看了别人写的 自愧不如啊

2016-01-25 14:15

不错的

2016-01-25 14:51

一直很爱云南,支持下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