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日 在路上

Temmmmmm LV.4
2016-01-24 23:53 475/14

不是第一次策划自由行,却是第一次想写游记。之前都是自己和同学去玩,所以很多东西都很随意,第一次我拉拔着爹妈出门玩,怕被他们嫌弃,所以很多东西要更细致一些。这次去台湾感觉比去日本知道更透彻一些。
     这次选在寒假,1月11-1月20,其实台湾可能更适合暑假去,毕竟还可以玩玩海,天气也好。早就听说冬天去台北看雨,但因想全家出游暑假大概凑不到时间,便硬着头皮去了。人家寒假明明想看雪TAT

前期准备

首先是签证问题,由于我不是初办台湾通行证,之前的签注过期了,所以要去办证那边重办一个签注。要注意签注和入台证不是同个东西,入台需要两证一签,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签注。签注其实就是类似港澳签一样的东西,办入台证是要用到的。
       接下来是入台证,因为习惯找广之旅,一开始找了广之旅打算办入台证,后来看了要递交的资料,各种烦恼,尤其是旅行计划书。之前办日本签证是要酒店机票的订单资料,这次台湾竟然要详细行程,这件事卡了我好一会。广之旅跟我聊是RMB350一人,如要减免紧急联系人要加RMB300。后来发现大家都是在淘宝中青旅办的入台证,我就上去看了一下,免紧急联系人免填表也才RMB289一人。一开始一个冲动想说自己填表吧好像RMB139,结果看看了表,四个表,真心不好填,其中就包括旅游计划书,后来怒选289的。办得也挺顺利的我记得十天不到就办下来了,也没加急。
      哦对了入台证是要打印出来的。
      还有上网问题,租个wifi吧,我在携程租的,RMB14一天,同时可以联5到6个设备瓜,我不清楚,反正四个肯定行。开个台湾漫游,基本就没什么事了。哦下个谷歌地图,大陆网用不了,但是台湾网是没问题的,谷歌地图是真的做得挺细的。至于每天具体行程,其实可以先找出每个地方可以去的景点,然后用谷歌地图全搜出来收个藏,收藏完地图上会有星星标示,然后将靠近的安排在一起进行一个取舍就差不多了,当然也可以到了当地在酒店拿个地图后再盘算。
       还有台湾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景点都在周一闭馆,比如猫空缆车什么的,真的很多都是会闭馆的,大家尽量避开周一。

基本行程

因为是要环岛游,所以首先就是定一条基本路线。照着台湾地图顺时针环岛订的路线是台北——花莲——垦丁——阿里山——台北
      舍弃了九份高雄,主要是看了高雄觉得没什么想看的,九份是感觉交通麻烦,懒得去。。。阿里山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觉得一场来到,总要让爹娘看看地标景点,日月潭直接舍弃,懒。最后是台北两晚-花莲两晚-垦丁两晚-阿里山一晚-台北两晚,除了上阿里山那天比较累,整体还好,不赶。
       订好行程可以订订台铁,高铁的话就可以不用提前订,去台铁官网,点左边最下面的国外旅客订票,选中文,然后就根据指示订票吧,一个通行证号一天好像是只可以订六张票还是怎地,反正是有票数限值。如果花莲垦丁要搭台铁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必要可以蹲蹲点,好像是开车前十五天开售,真的很快就没了,我就是晚了两天才后知后觉订票然后没票的人。垦丁是订到枋寮,我最后分段买买了花莲-台东&台东-枋寮,这个倒是买到了,同班车不用转,就是换个位置,从1号车换到8号车,所幸台东是大站停的时间长。高铁票价比台铁票价贵挺多的,台湾西部都是山,东部较平坦,所以只有东部才有高铁,这些都可以在大陆上台铁官网订,不用翻墙的。

DAY 1

广州-台北桃园-西门町-住西门町
       坐11:30的机广州直飞,赶机叫的专车出了点意外,差点误机,吓出一身汗。坐国际飞机最好提前两小时到机场,毕竟出境什么的谁也预料不了要排多久队。大概一个半小时有多就到了。后来我的行李说是传送带坏了误了机,它单独留在了广州,在桃园机场找工作人员,后来给的答复是当晚12点前一定给我免费送到酒店,事实证明是晚上11点多送到,对这点我还是颇为欣慰与满意,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我的行李了。
       想好好说说接机问题。我是在携程订的酒店,酒店基本有个免费接机服务,我一开始以为是酒店自带的,后来发现是一个叫宝岛好行的公司承包的,这东西跟政府合作,大概是促进旅游业吧我猜,这真是个有点谜的服务,我后面会再提到。我预订酒店的时候顺便预订了免费接机,然后大概是飞机落地一小时内要找到他们,只要行李不出问题一小时肯定能找到他们的,毕竟我卡了半个钟都没事,机场小不怕,至于怎么找他们,他们会主动联系的不用操心。反正就是接机大厅会有人举着宝岛好行的牌子等着的。到了他们会跟你说一堆,谈谈要不要免费送机的问题,反正也不要钱。有可能是和别人拼车也有可能不用,这个要看当天预订人数,其实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到西门町的酒店大概是15:40了,订的是台北豪景大酒店,本着一颗不要太随便也不要太贵的心订的。硬件怎么说,就是一切正常吧就个普通的酒店,没什么特别的问题就是了。这个酒店老实说是离捷运西门站有一定距离的,走大概十来分钟吧我没计时,还有就是它在高架桥旁,偏偏我住的两个房间还是最角落最靠交架桥那里,诚实说有点吵,但没影响我睡眠。想订可以订德立庄吧,我只是纯粹针对地段而说,就在西门站隔壁吧,处的位置比较中心,至于酒店到底怎样我也不知道。
       家里人都比较爱暴走,用了一整晚时间走走走,晚餐没吃正餐,就是路上看到什么吃什么,出名的大概就只吃了阿宗面线。反正我和我爸不爱吃,有股不喜欢的味道,跟我想象中的不要一样,不是清汤面线型,是羹一类的,我哥和我妈就说好吃,众口难调吧。还有台湾的臭豆腐和长沙臭豆腐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分明长沙的好吃。
       第一天没干什么,逛了个西门町,看了个西门红楼,不想说我们直接步行走了两个捷运站,看了总统副总统博物馆,我不知道是什么,去到也太晚了关门了,也就留个影就走了。西门町比较杂,什么鬼都卖,没什么印象,基本在暴走没在逛,别问我为什么,谜一样的家人。
       还有,到了台北看到游客中心有空就进去办个青壮卡吧,16-30岁可以办,提供任何可以证明生日的证件原件照片都可以。青壮卡有时候买门票可以便宜一点,虽然没便宜多少,做个纪念也好。

DAY 2

西门町(西门站)-士林官邸(士林站)-国立故宫博物馆(士林站打的士或转公车)-升恒昌附近办免费送机(免费叫车)-猫空(动物园站)-艋胛夜市和龙山寺(龙山站)-西门町
       台北的捷运,就是地铁,买票方式和日本地铁一样,进站看地铁路线图,要去的那个站下面写的数字就代表票价,然后在自动售票机上点票价,张数,塞钱,等它出票就好了。
       士林官邸本来不在行程内,但既然和故宫在同个站那就去看看了。其实就是个公园,进公园不用门票,但是要进到公园里的官邸就要门票。门票多少钱我不知道,没兴趣所以没进,在门口照了个相就走了。这也算是个团进团出的地方,不过寒假相对是淡季,我去好像是三四个团,还好。
       从士林官邸出来找不到公交车站,再加上我们四个人,于是就打了的士去故宫,NT95,台北起步价NT70,反正不远。故宫的翠玉白菜刚好在一个月前搬走了,我们没看到,看了个肉形石,真的很像肉。老实说怎么它的镇馆之宝都跟吃的有关。进故宫不能背超过A4大小的书包,不过那里可以免费寄存。故宫内不能照相,真的不要照相,工作人员会一直注意着的,我就目睹了两个工作人员冲上来制止别人照相,那个惊吓感,还是别照了。普通票NT250,有青壮卡的话好像是NT150吧。我们家的人没什么艺术情操,看不进去,所以没多久就出来了,中午就去故宫晶华吃牛肉面了。

晶华的牛肉面其实我觉得一般,有两种口味,一个清汤一个红烧,还有个鸳鸯,其实就是双拼。红烧的肉好吃,但汤有股药味,清汤的肉又不好吃,汤还行。单一碗好像是NT300+,鸳鸯是NT580,那里要加收服务费,忘了多少,我们还点了些茶点,我觉得凤爪排骨这些必然还是广州的好吃。

吃完我们就去办最后一天的免费送机服务。还是宝岛好行,它要求去一个指定地点办,然后你可以免费叫一次车,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车子五分钟左右到,然后车子会把你送到它的指定地点那里,但是后续你要走的费用就要自己承包。为什么无论哪里车子都那么快到呢,因为它派的是计程车,反正不用给钱,不坐白不坐。然后我们就在晶华叫车,3分钟就到了,然后就去了个好远的地方,那附近没有捷运站的。我看了一下,的士打表是NT235,然后到了后那边的人来埋单。
       我先预约了最后一天去机场的车,她就说买高铁票可以八折,我当时只打算是高雄左营-嘉义还有嘉义-台北这两段买高铁票,但是由于两段都涉及阿里山,上山下山时间我还无法确定,所以一直没在国内订,打算到时到车站看时间再买。但是她说时间可以自由定,就是你买完八折票,在你旅途期间任何时间任何班次都可以,然后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最后,一开始她说是在到台北前两天去办送机是可以送7-11的NT400代金券的,万万没想到我去的时候没有代金券了,然后她塞给了我NT400现金,现金,真的是现金,我当时愣了一下,只想说好实在的台湾人,他们这样和政府合作真的不会亏吗。然后那个送机服务要你去隔壁的升恒昌4楼盖个章才能了事,升恒昌是个免税商场,去到了就顺便逛了一下,感受了一下,奢侈品还是去香港买好,化妆品的话还是日本便宜,物价应该是比香港贵一些些,但是当然是比大陆便宜的。在那买完的东西很多不能现提,就是不能直接带走,他会把它直接送到机场,然后最后你在机场过完安检再拿,可以直接提着上机。
       后来出来天色晚了,还一心想去坐猫空的水晶缆车,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缆车加个透明底而已。直接从那又打的去了猫空,司机说可以走高速也可以走市区,走高速十来分钟但贵NT500吧不记得了,市区是二十来分钟,然后我们就走了市区,最后是NT300左右吧,四个人的话不算贵。
       我去的时候猫空人不多,没有预约的必要。水晶缆车和普通缆车票价一样,NT50一人,上去要坐挺久的,大概半小时吧。这种东西嘛坐个十分钟叫新奇,坐够半个钟就叫郁闷。

晚餐是在山上吃的阿义师大茶壶什么的,听说是拿了很多奖,但诚实地说它的招牌什么茶熏鸡腿真心不爱吃,茶炒饭还好,但是什么都有茶味也是个很诡异的事情。吃饱了往前再走了一点,看了个天恩宫的就下来了,也就是照个相而已。

台湾人少,晚上七八点总给人一种已经十点了的感觉,其实下来的时候也才七点多,偏偏静得我以为是时候睡觉了。晚上就挑了个离西门町最近的夜市吧,艋胛夜市,并不出名,只是顺路而已。看了个龙山寺,龙山寺八点多还有开我也是挺惊讶的,可以进去拜佛求签,我是没拜。艋胛夜市有个葱抓饼味道不错,应该是路上第一家店,嗯菠萝也不错。后来我们就从龙山寺直接走回酒店去了,一个捷运站而已,大概疾步走了二十来分钟吧,忘了。

DAY 3

西门町-台北车站(搭台铁)-花莲-民宿-金三角商圈
       这天是要去花莲了,到台北车站搭台铁,订的11:30的票。早上收拾完东西就外出疾走了一个多钟吃早餐,出门在外全靠走,一个捷运站的距离那都不是事。吃饱后拉着行李就去台北车站逛了,没什么好逛的,去的太早商铺没开门。搭台北的台铁高铁都一样,老实说不要太早去,会等到郁闷的,又不用安检什么的,提前半个钟还差不多。台铁上应该是没有便当卖的,零食就有,便当要在站里买,可以带上车,NT80一个排骨饭,我觉得不好吃,我哥就觉得还行,大概是太早买买完都冷了吧。
       我订的是桌型座,就是四个人面对面的,好像是只有普悠玛才能这么订吧。拿票的话拿着台湾通行证去售票处拿就行了,然后找大屏幕看好自己车次是在那个月台,再去找就行了。

晚上住的是花莲望远境民宿,在自在客网上订的。我觉得花莲挺穷的,不对,大概是台湾整个经济水平都一般,有点像国内二线城市。到了花莲车站打了的士去民宿,大概是NT135吧,起步价NT100,七分钟差不多。我当时是没想太多,毕竟是我自己订的民宿,然后我爸一路上心里拔凉拔凉的,因为一路开越开越荒凉,边上的屋子实在是有点破,我爸心想不知道住的是有多糟。直到看到民宿才松了一口气,当然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我也是后来才听说。
       老板十分热情,真的十分热情,一去到办入住然后他就会拿出地图开始介绍花莲,吃的玩的其他基本的都有介绍到,而且花莲真的很小,我是没有提前做功课的,听他讲完什么都知道了的感觉。
       花莲出行基本都是靠计程车,没有公车没有捷运,当然这种出门全靠走步行横跨花莲市区又步行回民宿的事我当然不会说。市区内会去到的地方基本就三个,民宿、火车站和当地的金三角商圈。跟老板合作的计程车车行会给优惠,不过叫车的时候最好自报姓名,就是我是望远境的客人这样。这些老板都会细讲的这里就不想说了。我住的民宿是相对比较偏的,但是没什么所谓,因为花莲真的很小。

当天晚上就去了金三角商圈,大抵是走了两圈,逛到没东西逛的那种,有介绍的吃的都吃了一遍,鹅肉先生的鹅肉还不错,但是它的其他东西我觉得一般。好像是每晚六点或十点才有鹅肉卖吧。还有蒋经国爱吃的液香扁食也还不错,下午四点才开,NT65一碗,只有一种扁食卖,鲜肉的,扁食就是云吞,很大颗的云吞。虽然这些店面和卖相都很一般。

DAY 4

民宿-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民宿-金三角商圈-民宿
      花莲往外有太鲁阁公园一日游,花东纵谷一日游,两边是相反方向,我们是选了去太鲁阁。阴差阳错的包了个车,是跟民宿合作的车队。一天8-9小时是NT3000,送炸弹葱油饼,听说这个花莲最出名的炸弹葱油饼是要预订的,然后司机帮我们预订的,一人一个,我觉得一般,我哥说不错。车队队长说是派了个最会拍照的人给我们,我爸正好向他拜师学艺学习单反。然后一天的行程都是他在安排,我没插手。其实吧可以沟通一下,不过当时我没好意思说,他有介绍一些太鲁阁族的知识给我们,充当了半个导游了。我们年轻的是有在听,我爸就觉得太无聊了,花了不少时间。太鲁阁很大,半天是玩不完的,都是选择性的逛。太鲁阁的合欢山说是有云海看,还有可能下雪,不过太远我们没去,有点遗憾。对了,花莲强烈建议包车,我一开始天真的以为可以靠走的,后来发现真的很大,靠走的不太实际吧。然后有个当地人带路其实可以逛更多,我们那个司机其实带我们去了一些很荒凉的地方,不像是个正常的景点,但位置好,可以更好地纵览七星潭啊或者走上了清水断崖上的旧公路什么的。我们去的时候由于天气问题,一直都是阴阴的,听说晴天的花莲和阴天的花莲还是很大区别的。
       七星潭的石头别带走,说是过不了海关的,还可能会罚款的。
       晚上是实在没地方去才把逛无可逛的金三角又走了一圈,从民宿走了过去逛逛逛又走了回来,马不停蹄地走了差不多四个钟。

DAY5

花莲-枋寮-垦丁民宿-垦丁大街-民宿
       这天早上什么都没干,直接去了花莲车站搭台铁去枋寮,12:06的车,花莲车站附近没什么好逛的。忘了搭了多久的火车,垦丁的民宿订在了南湾的好望角民宿,从枋寮车站包车去南湾NT1000,大概50分钟。买垦丁快线的票不知道是NT200还是NT250。垦丁快线在站外不知道哪里买票,我是刚出站就被包车师傅拉走了,不过主要是四个人算着还划算。大概下午五点到了民宿,好望角海景房直接面朝大海,景色还不错。南湾这个地方其实只有个海,附近没什么东西的。我把垦丁的景点全用谷歌标了出来,沿着岛的边缘正好成一条线,而南湾就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中间。本来想放个地图,大陆用不了谷歌就算了,懒。
       晚上我们步行去了垦丁大街,想想真的是颇为有病,马不停蹄疾步走了四五十分钟吧,重点是一路上风景没有人也没有,向前望只有一条公路。我们来回走了那么久大概只碰到过一个行人,一路上十分诡异。
       垦丁大街上也有颇多民宿,挺多人推荐的什么冒烟的乔治克在垦丁大街的开端,我个人觉得住这边是太吵了。南湾胜在风景好,不过主要是去的时候天气凉玩不了海。

DAY 6

民宿-船帆石-鹅銮鼻公园-一路瞎开-民宿-南湾-阿利海产-出火特别景观-恒春镇南门-民宿
       这天是租了两个电动车,在南湾那边租好像是NT800一辆一天,垦丁大街好像只要NT600。我们租了就一路往东开,这是我们到台湾的第一个晴天,然而也晴了半天而已。鹅銮鼻公园不知道看了啥,我们瞎走走着走着突逢大雨,然而我们再次走上了一条荒凉之路,一个人都没有,一家人落魄地在洗手间躲了个雨。后来雨势收了我们就出来匆忙看了灯塔,照相的心都没了。本来打算一路开到风吹沙,万万没想到,开着开着面前好大一片乌云,不信邪的继续开,到了龙磐公园突觉雨意,就匆忙折返。被一片乌云追赶的感觉真的超棒,在电动车上被雨砸跟针扎一样,途中无奈避了两次雨就匆忙回了民宿。到了南湾就没雨了,就在海边踏了踏水,没玩海上游乐设施。

晚上在后壁湖那边阿利海产吃,想说不好吃,虾螺一类都是冰鲜的不是活的,蒸了条鱼,嗯广州的好吃。就不该选了个最近的来吃。后来听说出火特别景观那边是地表冒天然气,然后一冒出来就会燃烧,白天不明显,晚上才好看,觉得好神奇的样子就去看了。嗯就是一个直径七八米吧大概的圈,然后中间几个洞在冒火,嗯从进去到出来大概就几分钟的事,嗯。然后回程特地兜过去看了下恒春古城的南门,看了一下就走了,没什么,就个门。其实一路上可以赏晚霞赏星星的,真的好多星星。

DAY 7

垦丁-高雄左营站-嘉义-阿里山
       这天为了赶最早11:40的阿里山巴士上山,7:30就坐包车去了高雄左营站,开车1小时40分钟差不多。包车是提前一晚让民宿帮忙订的,那个前台说得一切都跟真的一样,我一心想着他叫包车公司,结果第二天他就自己开着自己的车把我们送去了车站,终究是到了就没所谓了,不过他一路翘着二郎腿开的车。包车NT2000,垦丁快线也可以到高雄左营,不过公车这种东西开得慢还晚点,不要盲目相信公车的时刻表,当然不包括台铁和高铁。高铁左营到嘉义要33分钟,司机说最好提早出发到高铁站,太早的话高铁站隔壁有新光三越逛。隔壁是有新光三越,但是人家十点半才开门啊,所以早到并没有什么用。我取了10:36的高铁票,然后11:16到站,就去搭阿里山a线上山。阿里山a线每天班次少,一天好像就两三班,走的是嘉义高铁到阿里山路线。还有个阿里山b线,是从嘉义火车站到阿里山的。这个也是好行的,车票上车时跟司机买,票价NT276一人,自备散钱不设找赎。各车班次可以百度查下排排时间,我在去之前看了看包车网站从垦丁阿里山包车价钱大概是RMB1600-1900吧,去当地谈就不知道怎样了。我们大概三点到山上,会晕车的最好备好塑料袋,我就赤裸裸晕了一路,所以我是再也不想上山了,也对第二天下山感到深深地忧伤。
       上山快下车之前司机说会有导览员在车下等我们,然后下车后有个人给我们讲了一堆阿里山的介绍,还介绍民宿在哪,我以为他是园区的工作人员。最后他说最近天气不好,上祝山看日出很大可能看不到,然后玉山海拔高,有百分之80可能可以看到日出,还有云海,旁边还立了块牌也是这么写,上玉山的车NT300一人,25分钟车程。因为当时一直下雨,我匆忙地就信了,直到第二天觉得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当晚才想起我的初衷是搭阿里山小火车,但想想日出又觉得无所谓,不过还是很遗憾。对了阿里山小火车要16:40前去售票处买,下山的大巴要当天买,早上8:00开售,去7-11可以买。其实没买到票也可以跟山上那些包车的人谈随便拼部车下来的。
       当晚天气不好,一直下雨,毛也没看成,其实上山途中是能看到一点云海,但是我晕得不敢睁眼,也是没看着什么。晚上住的是山上的神木宾馆,没什么好和不好的,在山上住随意就好。

DAY 8

阿里山-玉山-下山-嘉义高铁站-台北车站-新北投-酒店
       日出每天时间都有点不太一样,按月看差距较大。早上司机说是5:40到,然后一直到37分都不见影就觉得不妥的了,然后打电话找司机,司机说是晚十分钟,当时心里就觉得被骗的了。哦台湾电话大家都会说前面加播+886然后去个0什么的,亲身尝试,什么也别加别去,直接拨给的电话就好,可以通,反而加拨就打不通,别人的怎样我不知道,反正我移动的是这样。最后50分的时候车是出现了,两部车,都超载1-2人,老实说山路超载是很不好的,然后我爸反抗无效,吵了个小架,最后还是上山了。感觉就是上玉山的司机跟上阿里山的司机说好,然后让大家误导他是园区工作人员,然后拉客上玉山吧。反正我有被骗的感觉,但没被骗多少钱,也是看日出这样。祝山属阿里山景区,我看着车走出阿里山才知道玉山是另外一个地方了,路上有落石,20来分钟到了观景台。很随便的观景台,就是一片碎石,看不出是观景台的东西,说是3度,南方的娃表示硬件不够冷尿,主要是都没带特别厚的衣服。然后难得天晴,瑟缩等了很久,日出前三分钟,一块很大乌云,嗯我没看成就这样。
       一下山刚好7:56,就赶去7-11买车票,赶第一班车10:10的下车。去高铁站的票有划座的,其他去奋起湖之类的没有,所以他们可能会乱坐,如果位置被人坐了的话可以沟通一下。

上下山各吐一次,备好塑料袋就是了。下山司机开得老快,提前了半个钟到山下,正好赶早一班高铁,11:36的高铁大概两点半到的台北,不太记得了,都是现场拿的票。下山是打算去北投泡温泉,又冷又累一上午泡个汤还是不错的。晚上想说住好点,订的是北投丽禧温泉酒店,家庭四人房,一晚RMB3700+吧,提前携程订的,不知道为什么那时订三千多,因为家庭房一般都是4000多,标准价是NT22000。想说服务真的很好,我也算住过颇多五星级酒店,但还是被惊艳了一下,因为服务和国内五星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早餐是固定的一整份,西式中式任选,然后房间有私人池,流的是白硫磺,房间有个mini bar,整一柜吃的都是免费的,坚果咖啡可乐饮料饼干什么都是免费,我第一次碰上冰箱里12瓶饮料不要钱,不过也喝不完。酒店有公共汤,我没去,听说是男女分开的公共裸汤,对裸汤没有兴趣。
       正巧碰上周一,酒店周围的景点全闭馆除了图书馆,最后就去地热谷门口遥望了一下热烟就走了,晚上就在房间里泡汤了。

DAY 9

北投站-市政府站-酒店-新光三越各商场-酒店
       本来打算早上等地热谷9:00开门去瞧瞧,后来没去,预约酒店的车直接送去北投捷运站,就去了最后一晚住的酒店。最后一天打算是买东西,订在了101那附近,订的是寒舍艾丽酒店,听说是地段很好,不过它确实地处各大商场之间。
        晚上瞎逛了很久,也没逛出啥,奢侈品和潮牌和很多牌子混杂着一起,比较不好逛。晚上在新光三越不知那栋,它有很多栋,吃了餐烤肉,撑到我们家人无语凝噎,吃了NT4400,大概就是RMB880左右,肉真的多到,虽然挺好吃的,但是吃到生无可恋,我们只是点了两个单人套餐一个双人套餐。感觉在广州RMB2000都不知道吃不吃到那么多肉。

DAY 10

酒店-机场-广州
       早上步行去市政府站隔壁找早餐吃,台湾人估计挺懒的,卖饺子的都要10:30或者11:00才开门,比较少大清早开门的东西,商场好像基本是10:30或者11:00开门,我们11:30就坐着之前订好的免费送机去了机场,没什么好说的了。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前面说的都挺详细的了。我基本没怎么订酒店的早餐,一是贵,二是爹妈习惯吃包子什么的想说出来找早餐店就好,我觉得早餐店不好找,都不知道藏哪的,很多都大清早不开门,但还是能找到那么一两家包子铺扁食铺的。
      台湾人比较实在,骗人的还是没怎么碰上,开价也不会漫天要价,包车这些很多都是统一价的,但是有些东西还是不要急,若是我不那么急我就可以做小火车了啊。
      台湾物价的话,吃的便宜,买东西的话,nike什么的便宜些,其他化妆品啊奢侈品之类没感觉特别便宜,衣服之类我没留意。反正我们四个人从签证开始乱七八糟的加起来花了四万不到,国内订一堆乱七八糟的话了两万多了,到台湾后除了吃基本花费全是交通。其实四个人包车还是划得来,刚好一部车,摊下来还好吧。包车不必提前订,在台湾基本到处都有车找的啦。有些交通火车之类也不必提前全订完,这样行程才有些可变性,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嘛。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人,只是想起开始计划行程什么都不了解的自己有点感慨,突然想把经验和自己已经了解到的写出来而已。

2016-01-25 11:06

很赞!

2016-01-25 11:24

2016-01-25 11:2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5 11:46

2016-01-25 15:27

2016-01-25 16:00

2016-01-25 16:3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5 19:54

引用 Temmmmmm 的文字:

可惜早走了些,如果再晚個3-4天就可以在台灣看到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