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王冠——帕劳

• 出发时间/2015-11-27

文字图片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帕劳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国家是因为水母。看杂志,美国国家地理专门介绍过。当时看到图片数以万计的水母,蓝色海上像蘑菇一样的海岛,海底的沉船,飞机的残骸,还有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双彩虹。就开始想象这个国家,开始向往这个地方。
        这次选择去帕劳是由于某天没事看手机,在马蜂上看游记,帕劳的游记突然就跳出来,瞬间我就不能自已了,想去的冲动猛然而生,是猛然!说干就干,我都没打电话给我蓝朋友下午全部订好。晚上他来接我下班,给他看了行程,这货就懵逼了。哈哈哈哈哈。我们就这样来了帕劳
        关于去帕劳,也许国家太小没有很多人知道,和我妈妈说我们去帕劳,妈妈一脸迷惑的问我帕劳是哪?来参加北京奥运会了吗?哈哈哈!

关于费用

出行时间:2015年11月27—12月3日

出行人数:2人

时间6天5晚一共8197/人

机票酒店费用5099/人(机票、机票税、房费、房费税、机场接送、酒店5早1午1晚)

澳门直飞帕劳

出海费用3天3098/人(3天船费、3天出海税、3天BBQ午餐)

租车(野马) 200美金/天

其余不包含但必须要付的费用:接送机小费10美金/人往返、3天出海小费10美金/人天、离境税50美金/人

不一定要付的费用:潜水面镜呼吸管、水母服、脚蹼、出海船员的小费(我们都自备了,只租了脚蹼,2人3天一共36美金,面镜呼吸管和水母服不知道是多少钱租一天,行李箱有空的小朋友们都可自带)。出海给船员的小费我是每天都给了1到2美元,因为他们也不容易关键带我们玩的也很嗨。

关于装备

相机的问题:有租水下相机具体不知道多少一天押金是200美金一天。我们租了1台水下相机,自带了1个下水的狗4,1台单反,3个镜头(1广角1定焦1中焦),1个三脚架,2张内存卡,1台笔记本电脑导照片视屏(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每天都可以把内存卡拍满需要导出来,没必要带电脑带那么多拍摄设备,看个人情况而定)。但是需要说的是水下拍照和陆上不一样,我不敢保证下水一次我能拍到好照片,所以我采取的是水下录像,电脑上截取图片的方法,如果有小朋友想用这样的方法,那就建议你带带脑带备用电池,8G的卡录视屏的话一天都不到就满了,而且电池需要换。还要说明的,水下拍照请一定打开闪光灯,打开闪光灯,打开闪光灯!说了三遍,自己去试一下就知道区别了。拍照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后面有想到再补充。

这个是夹在手机上的小镜头 某宝买的 有三个:鱼眼广角微距。拍出来画面有个黑色的圆圈 后面看见皂片你们就知道了

出发

我们是27号下班飞的珠海,落地都凌晨好多点了,在拱北口岸附近找了家快捷酒店就睡了。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过关,到澳门转机飞帕劳
第二天一早出门在口岸附近找了家广式早茶随便吃了点就开始拖着行李过关。过关人很多,建议至少提前两三小时去。
电子机票打印出来,记得用笔写上名字,在澳门持第三方机票过关的那个口会有人来收电子机票,然后拿进去审核,通过后出来叫名字过。如果你没用笔提前在旁边写中文名字,他就让你写好名字重新到后面排一次,我就这样排了两次,悲剧。

在里面各种审核各种等,终于顺利过关,来之前我没有事先换澳门币,所以出了口岸零时换了100RMB去坐大巴。事实证明,这么一张没法坐大巴!!要零钱!!!还没地方买东西,没办法只好从地铁口下去,找到岗亭值班的一位阿伯,热心的给我换了硬币。欢天喜地的拿着出来一看,我去啊,好多面值,大巴4澳门币一个人我要怎么投,原谅我数学不好又折回去找阿伯。阿伯把硬币分成两份,告诉我右手的一堆投进去,左手的一堆自己拿。回来还被嘲笑了一顿,呵呵~

顺利上了飞机,接下来有将近五个小时的飞行。

无聊了干嘛,自拍呗~

飞机快到的时候填写出入境卡了。

才下飞机,我就呵呵了,昆明不热,我穿的抓绒卫衣和冲锋衣。这边都三十度,我天,360度环绕湿身

排队出关。
来之前听说帕劳海关很严,没英文标注的东西都会被收,提心吊胆的,生怕把我隐形眼镜药水给收了,我就睁眼瞎了。
结果到我,一个胖胖的黑人海关让我打开箱子(帕劳以胖为美哦),只是问我里面有吃的吗?我说没有,他随便看了下就让我走了。
害我提心吊胆。

司机接到我们送到酒店已经晚上了,赶了一天,洗洗睡,明天还要出海。

日晖离机场很近,但是离市区有点远,没车都到不了,酒店可以叫车接送,每人5美金。
酒店的图片放后面

住宿5天晚上住的日晖国际度假酒店,台湾人开的4星酒店。有红树林步道,高尔夫球场,射箭场,游泳池,健身房(除了游泳池和健身房有点坑,其他都还不错,4星不能和国内比,但是很干净)酒店位置离市中心比较远,开车大概20分钟,离机场比较近7分钟。整个酒店感觉很安静,服务很好,所有酒店服务员很热情,很淳朴的帕劳人民。百悦,帛琉,假日外观和日晖差不多,大堂看来帛琉要好点,房间就不知道了。再来就是爱莱,蓝色的不算大但很有异国味道,再来就是尼莫的家,客栈类型,资金紧张的可以考虑。

后两天的出行我租了一辆野马V6租金200美金一天,押金300美金,环岛环了3圈加了39美金的油,租车是在国内租好的,需要驾照照片传过去,带上驾照原件过去。帕劳很小,环岛路线就一条机场旁边上去80公里,上面不限速我们150公里/小时的速度,半小时就环完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感觉都还没到就没了,为了不辜负跑车所以环了3圈。帕劳市中心也很小10分钟就绕完了,走路1小时都不到就走完了。帕劳市中心开车限速40公里/小时,不能超车,车让人,待转在中间,左右两边为行车道,全市停车免费但一定要停在划线处,不要停在树下会掉椰子。警察是稀有物种,我到第四天才见到警察2只警车1辆。

吃的,那边消费都很高,因为全是进口,每餐2个人点3个菜消费都在50美元左右,除了哈根达斯便宜4.25美金吃国内的大杯,爽歪歪。早餐都在酒店解决,出海午餐都在岛上解决,自己出去吃了3顿,1顿美登日料,一对日本老夫妇开的纯日式,天妇罗很实在,两顿在泰国餐厅口味很不错,海鲜很贵,但是有帕劳特色菜水果蝙蝠汤,哈哈哈。超市WCTC啥都有差什么都可以去买,还有旺旺仙贝。

接下来三天出海的行程我就不具体介绍了,看图呗

大断层看得有点瘆人

出海就是下午四点左右就回来了,帕劳天黑的早,天亮的也早。

第一天是在酒店吃的自助晚餐,回酒店吃吃饭就没事了,出来逛了一圈,红树林步道下午五点就关门了。酒店有射箭,高尔夫,游泳池,健身房。
最后决定打高尔夫射箭。高尔夫是18美金一大筐,打死个人,射箭是8美金25支箭,但是实诚的帕劳人民都没数抓了一大把箭给我,又是射死个人。

说是这鱼是夜光的

晚上坐酒店的车到市区吃饭,和酒店安排好接送时间地点。事实发现市区半小时就逛完了,也是醉醉哒。

送我们司机是个台湾人,帕劳台湾建交了,没和中国建交,所以帕劳大部分是台湾人和日本人。司机告诉我们他2001年就到帕劳来了,当时的帕劳什么也没,是个与世隔绝的荒岛,即使到现在帕劳依旧没有雷达和飞机调度塔台,如果航班过来,是旧金山打电话来通知帕劳帕劳机场才会准备接机,帕劳大约是2013年才陆续有游客。帕劳原著居民才有1.9万人,想了下在中国稍微大点的住宅区都不止那么多人。岛上的居民都不用上班,政府全部有保障,一个月发两次工资。岛上就一个大学,一个中学,一个银行,一个警察局,一个监狱,一个超市,两个免税店,迷你的可爱。司机还说帕劳算很大了,旁边的小岛小朋友们上学都要到帕劳来呢!

晚饭是在美登寿司吃的,寿司店是对日本老夫妇开的,到帕劳好多年了。
价格有点贵,不过帕劳啥都贵,就哈根达斯和汽油便宜。

天妇罗好实在,好实在,好实在!在国内根本没吃过那么大只的,满满都是虾的天妇罗,幸福死了!

吃完逛了下,帕劳人民很淳朴很讲礼貌,都是车让人,只要看见你站在路边他们都会停车让你先走,么么哒~

帕劳由于没有和中国建交,没法通信,所以只能蹭WiFi。WiFi还只有酒店大堂有,每天早上出海晚上回来没事就在大堂玩一会。两只小喵很乖。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客房服务,真是太太太贴心,每天都帮你各种整理好,我桌上没吃完的饼干还帮我封了口用纸巾包起来了!!!只差没帮我把行李箱装好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还不拿小费!

这张略诡异

这个潜导叫提莫!莫名的笑点

沉船边捡的弹夹
走的时候没又带出来,我埋在日晖大堂的沙里了,谁去了记得刨出来啊

出海导游说他画的这是玳瑁海龟

这个地方真的很容易看到彩虹,几乎两天就有一次双彩虹,当地人说这是幸运的

晚饭是在市区里一家泰国餐厅,我都没看叫啥名字,但是味道很好,很真宗。

他家还有帕劳特色,蝙蝠汤!!!!!!!

这个哈根达斯4.25美金,小朋友好吃的飞起,每天吃一个~

WCTC还有旺旺仙贝!

吃完饭又逛了一遍,帕劳只有两个免税店,一个在帛琉大酒店里,一个在机场。

终于到去水母湖了。
水母湖是一个地壳运动形成的死湖,里面的水母由于没有了天敌,慢慢退化的没有了毒性,成了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也是帕劳的国宝。
到水母湖之前还要爬山,翻过山才看到湖,下水后游了差不多200米才看到几只,再往前,你就会被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成千上万的小水母,密密麻麻的在水里游,光线打到水里美极了。

摸上去滑滑的软软的,像银耳,好神奇。

千万别拿出水面,水母一离开水就死了,罚款不说,谁都不会忍心看着这么可爱的小生命死去的。
还要注意脚下不要踢到,水母真的很脆弱,我就看到一个破了的小水母,但是还在奋力游,太脆弱了。

在水母湖全是视屏,我会把截图放上来。

这是经常贴在鲨鱼肚皮上一起游泳的那条小鱼

每天都是岛上BBQ

这张照片看起来还不错,但其实小朋友上船和下船的时候我快笑岔气了

上船

下船

超级赛亚人,哈哈哈

导游都笑了!

海钓

蛮激动的,因为在昆明从来没钓起过鱼来

只是这船一停在海中间咋有点晕捏

船长小哥~会随着海浪摇摆~哈哈,自嗨型选手呢

可怜的小墨鱼

据说这叫红斑,100多RMB一条

这个小朋友钓不到,一脸伐鱼块

哈哈哈,我钓的,这叫炮弹鱼

这个小朋友更加惆怅了,问我,咋钓起来的。
我假装摸了下胡子一本正经告诉他,跟随你的心。

小朋友白我一大眼,说你随个我看看,你钓你钓,我还不信你能钓起来了。
我本来说做个样子逗一下小朋友,就闭眼,扯线。结果一不小心真的有鱼咬钩,笑死我了。
小朋友说,我去,这都行,彻底疯了就要跳下去。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我说来来来别跳,你来拉。
哈哈哈哈!!!

钓完的海鲜大餐,导游还要会片鱼,一万个赞的新鲜生鱼片,真是太全能了。

晚上还是在市区那家泰国餐厅吃的
红树林蟹,一个夹子有手大。

介个,貌似是帕劳的网吧

自由活动的一天,干嘛?环岛啊!
拿上野马,走着

市区限速60.
岛上就一条公路,环岛的80km。所以我们开太快,环了两圈。
这边的汽油不分号
两边行车,待转在中间
停车不能停在树下,会被椰子砸到

不会开车的人只能坐着摸摸

整个岛上植被真是太好了,空气好景色好

风也很大,其实地上更烫,为了拍照,忍了~

这张是悄悄放上来的

还有宾利哦~
小朋友又去装了

环岛可以看得景点就是瀑布,小白宫(政府),日军遗址
日军遗址不要停车不要拍照,看看就行,一停车拍照就有人来收费,25美金每人。就是残垣断壁有弹孔。
小白宫。。。我不会告诉你们环了两圈都没找到

瀑布公园,很原始的一个公园,要走很远才看得到瀑布,有小火车。公园里完全没有人造,很舒服,就是路难走,那都可以不叫做路

小朋友说,你看你笑的,都是你的

买点干粮,出发

废弃的铁路

后面这棵树是爱情树

公园介绍,假装我能看懂吧

小朋友说这张像护林员在瞭望台上看着应该如何拯救这片森林

这个有点像非洲哎~

这棵树好可爱

其实下面干的地方就叫路,不是我跳到中间拍照

以上这两张也是路,我曾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哪叫路

天然的大瀑布

这也是路,没错

惯例,不管去哪我都要守一次日出日落

KB大桥边等着日落

时间还早,先给小朋友拍几张照片

第二天一早三点就起床,到环岛公路拍皂的那里等日出。坐在车里抬头就看到北斗七星,可惜到地方的时候天已经微亮了,没拍下来。
四点的天就是下面这样,还没涨潮,但是远处有隆隆声。
太平洋上的日出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

看完日出回去休整了一下
去了红树林步道

还没涨潮的红树林尽头,下面全是螃蟹,咔咔咔的声音

这两张越看越像某宝的图片,哈哈哈,就做买家秀吧

洗了个澡,头发没干,看着有点呵呵

手抖小朋友又重现江湖

下午还车,顺便去玩了钢铁侠

这个小朋友,我也是呵呵哒

6天5晚就这么到了,早上收好行李没事干又去了红树林。
门口遇到一只小咪,它就这么一直跟着我走,好可爱,我停它也停,我走它也走。
它知道我坐下拍皂,就自己走到我后面和我背靠背,我转向哪边它也看哪边

走喽

机场很小

机场外面的顶上全是蝠鲼。因其在海中优雅飘逸的游姿与夜空中飞行的蝙蝠相仿,故得此蝠鲼。这种古老的鱼类早在中生代侏罗纪时便出现在海洋中了

离境税50美金

帕劳的印章是水母形,好萌

免税店,没什么特别的

回家了

帕劳,这个地方虽然不大,不发达,但却有一种奇特的魅力,真的是太平洋上的王冠

关于澳门

澳门只是转机停留过,我也没做太多攻略。

下了飞机我才临时找的酒店
订到了喜来登的房卡房

在房间里可以看到晚上的新濠

赌场里随便中奖都是1亿,法拉利,也是吓死笨宝宝了

这怎么读

吃个饭也好贵,别说话让我去哭一会,10块一碗的米饭吃的我心在滴血

据说这是温家宝来吃过饼,我也去买了点

我咋觉得没啥特别呢

换了一百去“豪赌”,结果人家告诉我,小姐不好意思,这里最少下注500

温家宝还来过这家,也尝尝

深圳做的船
好晕好晕,在海上漂了三天都没晕船,回深圳晕的我站不起来

回到深圳看着价格,心里真舒坦

偶遇网红玉米

终于写完了,里面可能顺序有些乱,这只是个人游玩观点给大家参考,要是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我就满足了

美景

2016-01-26 07:42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1-26 07:42:07 的回复:

美景

回复随缘:

2016-01-26 09:0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6 12:26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1-26 12:26:39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谢谢

2016-01-26 13:4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09:54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02-01 09:54:42 的回复:

回复kaolataotao:因为玩的很深刻 哈哈

2016-02-01 11:00

引用 雯小菌 的图片:

是什么相机啊楼主

2016-02-02 14:57

引用 71670547 发表于 2016-02-02 14:57:26 的回复:

回复71670547:gopro

2016-02-02 17:08

引用 雯小菌 发表于 2016-02-02 17:08:08 的回复:

gopro

回复雯小菌:这是山寨呢,真正狗不是这个样子哦

2016-03-27 14:23

引用 雯小菌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1 00:44

引用 气泡酒 发表于 2016-03-27 14:23:32 的回复:

这是山寨呢,真正狗不是这个样子哦

回复气泡酒:不知道哦 淘宝买的 说是正品

2016-04-06 10:48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01 00:44: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玉虎:谢谢

2016-04-06 10:48

引用 雯小菌 发表于 2016-04-06 10:48:26 的回复:

不知道哦 淘宝买的 说是正品

回复雯小菌:真正的狗在水下拍照不需要闪光,外形也不是这个样子,。。。

2016-05-25 19:08

2016-08-22 09:44

您是抱团还是自由行哒

2016-11-12 11:15

引用 👉寻找另一个自己🏁🏃 发表于 2016-11-12 11:1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