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一晃十年,白了头,牵手父母去旅行!(青海行)

雯璟 (西安) LV.32
2016-01-25 00:20 1334/53
  • 出发时间/2015-07-22
  • 人均费用/2000RMB

转眼十年,牵手出行,白了头。

时间飞逝,记得上次全家出行是在2005年8月,距离这次全家出行真的不敢想,一转眼十年了。十年间只有两次少之又少的全家动员,十年一跨,多了份遗憾和感叹......2015年初中毕业,全家开启了新疆之旅,而这次小小的全家总动员,让我从那会爱上了旅行,导致一发不可收拾,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喜欢上了大自然,喜欢上了路途中不一样的人和事,下定决心要看遍大好河山,了解每寸土地的文化历史,从此脚步停不下来了。
         这十年,因为各种原因跟父母一直没有出行过,然而自己在高中毕业后给自己不经意的定下了年年要出去走走的计划,但是每次的旅伴都没能跟父母同行,遗憾多多。平时大家老在说,你那么爱出去玩,可以带上父母啊,我总是说他们没时间,在前几年老是因为工作还有其他原因走不开,现在终于闲下来了,可以在这个该享受的年纪放松一下,看看外面的世界了,累了一辈子,拼了一辈了,是该慢慢的停下脚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父母从黑发已经多了丝丝白发,所以趁着身体好能走动,让我带着你门一起出发吧,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每年带父母出行,今年7月终于跟老爸老妈有共同时间,可以一起出行了,买上票,出发!

行程计划

第一天(7月22日):西安一大早出发,甘肃天水麦积山,夜宿兰州
     第二天(7月23日):早兰州青海湖(半天),黑马河看落日,夜宿黑马河
     第三天(7月24日):早上黑马河看完日出,开车去茶卡盐湖(半天时间),午后去西宁塔尔寺
     第三天(7月24日):兰州西安
     行程比较紧凑  ,大概就是这个安排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调整时间,我建议天数为5天行程,因为时间问题我只用了四天

推荐一个包车师傅电话:13997270375(山师傅),他基本可以青海长线短线都可以,可以青海甘肃环线,有需要包车的朋友的可以电话咨询他。

麦积山

麦积山在2014年夏天的时候,跟蜂友自驾就来过了,这次带爸妈来看看,没想到之后的10月内蒙行又去了趟,甘肃这地真的来的次数太多了,是不是跟甘肃有缘。麦积山石窟值得一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很有特色,因山形酷似农家麦垛之状,故名。麦积山石窟窟龛凿于高20~80米、宽200米的垂直崖面上。存有窟龛194个,其中东崖54窟,西崖140窟,泥塑、石胎泥塑、石雕造像7800余尊,最大的造像东崖大佛高15.8米,壁画1000余平方米。
           麦积山石窟被誉为“东方雕塑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窟为: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

青海湖

青海湖在五年前就自己独自跟同学来过,上大学那会,就想看看油菜花,然后大暑假约上同学一起奔向青海湖看油菜花,还去了塔尔寺,坎布拉,那是真是说走就走,特别自由,现在上班了没有时间再那么任性的说走就走了。怀念上学的日子啊。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日照强烈;冬寒夏凉,暖季短暂,冷季漫长,春季多大风和沙暴;雨量偏少,雨热同季,干湿季分明。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湖中盛产全国五大名鱼之一——青海裸鲤(俗称湟鱼)和硬刺条鳅、隆头条鳅。
       来到青海,天气非常棒,一大早就出发奔向目的地青海湖和黑马河,一路风光无线,五年后再来,青海湖周围道路修的比以前好了,还专门个牧民修的一条小路,湖边也规划的没有原来零散而是比较整端了,五年前来好多牧民自己家圈的地农场,可以自己收费,想近距离看青海湖可以从牧民家直接交钱进去,现在都下力度整顿了,不再像原来那么多了,相对来说能好点,但是毕竟牧民家的草场,很多还是在自己任意收费,所以想要进入牧民家看油菜花和青海湖,一定要问清价格,因为牧民很多真的沟通很难容易起矛盾,他们不容易变通,直脑筋,还是谈好价钱再进吧。

老爸标志性白头发,其实少白头,血热,其实还很年轻/(ㄒoㄒ)/~~,幸亏我没遗传他的少白头,我的头发黑到了极致,哈哈~老爸说“白的这才叫时尚.....我都醉了 哈哈”

黑马河

黑马河看日落和日出,特别推荐!日落的晚霞和日出很美!住的藏包,有电褥子,很干净,比预计的好很多,幸亏半夜没有风,也不冷。但是建议大家看日落和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穿很多,虽然七月,晚上和早上湖边相当的冷,可以带件羽绒服或者棉袄御寒。
            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住宿:黑马河乡镇有很多宾馆和招待所,条件较好的有天路假日宾馆 、云海宾馆、海云天宾馆等,从黑马河小镇上步行半小时即可到湖畔的祭海台,也可以住湖边一些藏民开的帐房宾馆。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藏包,还不错,比较干净,一个藏包两张床,有充电的电源,就是洗漱不是很方便

我还是喜欢背影,因为胖..........

等待日落,蓝天白云,天气特别好,云卷云舒,样子变换着

猜猜他在干什么?

经幡和蓝天白云最配哦!

日落的余晖慢慢出现,映射在云彩里,开始慢慢的变颜色了,美极了

上面这张,有没有觉得是在天空中的云海

太阳下山,光芒被厚厚云层遮挡,但是也阻挡不住他的光芒!

喜欢这样日落下的剪影,特别的有感觉,但是相机有限,不是特别的好拍出效果。

你们说美不美啊?哈哈

火烧云的感觉和水中的倒影遥相呼应

下面开始等待日出喽!

等待日出湖面上的动物

远处地平线开始红红的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的最爱!

为了看日出,两个用木头搭建的观景台站满了人,一人20,我也凑热闹不想有遮挡,站得高看得远,站上去拍日出,就是相机有限,略有遗憾,拍的不是那么好。

日光衬得天都红了

鸭蛋出来了,一点点出来了

鸭蛋出现速度很快,出来后就不好拍了,光是发散的,很容易虚掉

眺望着远方!16年继续带你上路看美景

美得美得!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此次形成最大的期待点,很早看过玻利维亚的天空镜,说中国也有个这样的地方,我就满心期待的等着看茶卡,之前蜂窝上好多人也去了拍了很多美图,觉得真心不错啊!网上之前流传着烂泥坑,我一点都不信!!可是....可是........我去的时候真的我觉得就是所谓的烂泥塘,盐层钙化层被游客踩得一塌糊涂,到处都是租赁雨鞋的,遍地是人,遍地是车,景区被人糟蹋了......好多游客还在用袋子装地下的盐粒,放眼一看都是人头,都是雨鞋.....醉醉的......对于茶卡盐湖很失望,我觉得景区应该严加管理,不能因为挣钱而把这么好的自然景观破坏,这是不值得的,!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我实际眼中看到的就是这样,破坏!烂泥塘!过多的不评论,看图吧!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它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但不可直接使用。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茶卡盐湖盐类沉积矿物由石盐、石膏、芒硝、无水芒硝、泻利盐、白钠镁矾和水石盐等组成。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茶卡盐极易开采,人们只消揭开十几厘米的盐盖,就可以从下面捞取天然的结晶盐。
           以下就是所拍的茶卡盐湖,原图,想让大家看真实的茶卡!

注意防晒,太阳特别大特别刺眼,干燥!

真是的茶卡,看着盐层踩得一塌糊涂,你看看,是不是泥塘的感觉?

坑坑洼洼.......

看看夏季旺季,人多的,泥塘里全是人,踩吧踩吧..........

再见青海湖,再见茶卡,再见最美的晚霞和日出!
            即将最后一站,著名的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青海最喜欢的景点。每次出行寺院还是非常喜欢的,喜欢里面的文化,藏传佛教寺院,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来青海塔尔寺必去!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因为5年前看过塔尔寺,跟这次再来有所对比,现在是修建的挺好,但是保留的原有东西,能让你看到的文化内涵不多了,展厅也减少,尤其是原来有个特别大的酥油花馆现在也没了,只个游客展现了一点。所以好多这种原始的东西,文物啥的,还是尽早去看,时间长了,破坏损坏或者会严加受保护,能展现给世人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青海行一路走走停停,看遍了美景,关键是跟着父母全家总动员,特别的好,心情也棒!
           时间就在不转眼间慢慢的流逝,我们在一天天的成长,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真想时间过得慢些,好好的跟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长些,父母永远对子女有操不完的心和无限的爱,只有他们才是不求回报的对自己无底线的好,所以趁他们还能走动身体还好,建议大家一定要每年带父母出去走走吧,多陪陪父母,多说说话,不要以后后悔年轻时候的遗憾,他们身体健康快乐就是福,你挣再多的钱不如多陪陪父母来的实在和宝贵。
          有首歌歌词挺好的,那会第一听就跟有感触......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感谢一路上有你。

陪伴他们一直到老。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5 18:26

引用 rubywu_ 发表于 2016-01-25 18:26:00 的回复:

回复rubywu_:好,多多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去了好几次了,还是可以给点经验推荐的

2016-01-25 18:32

2016-01-26 06:37

支持老友,欢迎回访!

2016-01-26 08:08

我喜欢你粑粑  太cool了。而且你跟你粑粑长得太像了

2016-01-26 08:49

2016-01-26 11:2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6 06:37:1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1-26 18:22

引用 空白岁月 发表于 2016-01-26 08:08:08 的回复:

支持老友,欢迎回访!

回复空白岁月:谢支持啦!

2016-01-26 18:23

引用 ___Vivi 发表于 2016-01-26 08:49:27 的回复:

我喜欢你粑粑  太cool了。而且你跟你粑粑长得太像了

回复___Vivi:从小都说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好不好人家说,他这头发是流行色 我都醉了 幸亏我没遗传他的白头发

2016-01-26 18:2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26 11:20: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夕阳拍得很美

2016-01-26 19:16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1-26 19:16:38 的回复:

回复chiushing0:谢谢啊,随便自己拍拍

2016-01-26 23:36

2016-01-27 00:37

2016-01-27 08:46

引用 雯璟 发表于 2016-01-26 18:24:18 的回复:

回复雯璟:就是流行大潮流啊 银灰色啊

2016-01-27 09:02

13顶

2016-01-27 09:20

引用 雯璟 的图片: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

2016-01-27 10:05

2016-01-27 14:28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1-27 00:37:52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

2016-01-27 15:51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1-27 08:46:56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

2016-01-27 15:51

引用 ___Vivi 发表于 2016-01-27 09:02:28 的回复:

就是流行大潮流啊 银灰色啊

回复___Vivi:对就行银灰色,哈哈!最近过年让他去染成黑色了,还不情愿,哈哈

2016-01-27 15:52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1-27 10:05:07 的回复: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

回复总是有你:是啊!每年油菜花盛开时节,一片金黄色特别美

2016-01-27 15:54

引用 甘甜 发表于 2016-01-27 09:20:54 的回复:

13顶

回复甘甜:

2016-01-27 15:55

2016-01-29 16:54

2016-01-29 17:46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01-29 16:54:03 的回复:

回复seven:

2016-01-29 20:39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1-29 17:46:27 的回复:

回复三角龙:

2016-01-29 20:40

我来啦

2016-01-31 07:1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31 07:10: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1-31 12:50

2016-01-31 21:25

引用 撒哈拉_不哭 发表于 2016-01-31 21:25:10 的回复:

回复撒哈拉_不哭:

2016-01-31 23: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1:50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02-01 11:50:07 的回复:

回复woaipinyi:

2016-02-01 13:03

2016-02-01 21:45

2016-02-01 21:47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2-01 21:47:13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

2016-02-01 22:02

幸福的一家

2016-02-21 22:30

引用 就爱游 发表于 2016-02-21 22:30:29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

回复就爱游:

2016-02-22 20:29

風景好~~~

2016-03-02 22:20

十年。。

2016-03-06 00:20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3-06 00:20:38 的回复:

回复花花:是啊  十年再次一同旅行  时就过得好快  太久了

2016-03-06 13:41

引用 雯璟 的图片:

青海湖的日出,只有一个字“醉”

2016-03-06 20:37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3-06 20:37:32 的回复:

回复听枫沐雪:对  青海的黑马河日落晚霞,倒影特别美

2016-03-07 22:14

2016-03-08 09:5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8 09:53:3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8 21:23

十年的时间有误吧?

2016-03-09 20:00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3-09 20:00:24 的回复:

回复董董:没有错!05年到15年啊,时隔十年

2016-03-10 12:20

请再检查第一段文字,2015初中毕业,开启了新疆之旅……

2016-03-10 13:09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3-10 13:09:25 的回复:

回复董董:呀呀  时间写错了  都没注意  谢谢提醒

2016-03-10 18:05

引用 雯璟 发表于 2016-03-10 18:05:12 的回复:

呀呀  时间写错了  都没注意  谢谢提醒

回复雯璟:那样大的篇幅,偶有笔误,在所难免,倒是我太冒昧了。游记很精彩,顶!

2016-03-10 18:14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3-10 18:1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