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少女孤身游台湾记--(伪五迷、伪文青)13日顺时针环岛游超详细攻略

我是夜猫子 (长沙) LV.6
2016-01-25 00:20 1874/14
  • 出发时间/2016-07-27

死都要去台湾的理由

台湾没有太多壮丽的山水,却有对景点细致的发掘;没有广阔苍茫的大陆,却有一望无际的蓝色太平洋;这块小岛上的人们没有太多的豪情壮志远大理想,只想过着自己小情小调,踏实而细致的日子。
之前对台湾其实没有多大的认识,因为比较喜欢看台湾电影,也看了韩国版的《花样爷爷》,对台湾蛮有好奇心与好感。所以也去了很多电影场景的地方。但是你只要到那个地方真是会上瘾。因为小时候喜欢看偶像剧,然后算半个五月天的粉丝和半个文艺青年,同时因为他是盛产华语明星的城市,它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是带着清新的味道,同时想要去台湾是因为觉得想要出去玩了,正好我所在的城市重庆是开放台湾自由行城市之一,想要乘着学生去台湾还方便就去了,没想到它会成为一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这一趟我从澳门飞的顺便玩了一天澳门,一起附上了!
台湾就要自由行!不记得从哪里看到的,能说中文的地方为什么不自由行呢!
让我们开启台湾逛吃逛吃之旅吧!!!

准备工作

因为我还是一个学生,所以去台湾的时候不需要财产证明等东西,正常的需要“两证一签”,两证就是“大通证”和“入台证”
学生办大通证的手续是:
我是湖南人在重庆上学,重庆正好是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之一,所以在重庆出入境大厅办的
需要:
1、身份证
2、2寸照片(需要在公安部门有合作的拍摄点,还要拿个条我去的出入境大厅隔壁就是)
3、户口本(因为是异地办理)
4、在读证明(出入境的网站上有模板)
5、学生证(一定要是注册过的,我为此还回了趟学校)
大通证30RMB,有效期五年
还有签注和大通证一起办,20RMB/次,旅游签的话在台湾最多能停留15天,如果多停留要和台湾那边申请,因故滞留还是允许的。
办理入台证:
只能交由旅行社或者淘宝,在淘宝上买了个,貌似200RMB
台湾需要的证件就办齐了!!!

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网找的机票,然后发现从香港或者澳门坐飞机去要便宜近一千块大洋,所以立马决定从澳门台北,事后发现从香港飞更便宜。其实从厦门坐船过去也便宜,我是坐船回来的!
机票貌似买的是900rmb单程。

住宿
我主要在三个网站上看住房,booking、agoda和airbnb上订、booking是信用卡担保到店付现金或者刷卡,agoda是在卡上扣现金,而且这两个网站上只有部分房源支持银联卡,如果说要提早订房还是办一张visa好一点,我的visa是我妈妈的。
台湾有很多环境好而且有风格的民宿提供选择,住的方面便宜的贵的选择很多,也只有在旺季的时候提早订房的时候好一点,但是我之前以为我去的时候是旺季,还是发现之前很多时候去的时候是临时订房的。

物资准备
因为我是7月末去的,正好台湾那个时候是很热的时候,我去的时候还老担心有台风,还好我正好夹在两个台风中间去的,台湾这个时间点这几个月多台风(6-10月)我准备了一点便携的洗漱用品之类的,拖了个小箱子,毕竟台湾很多化妆品比内地便宜,屈臣氏也遍地都是,同时还有屋里7-11.你就多带几条裙子准备美美的拍照,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我回来快4个月了还没白回来。虽然我本来就是个糙汉子。然后出去旅游带的相机还是轻一点好,我带的是单反,背着它环岛肩膀快塌了。
带个本子,台湾几乎每个景点和火车站都会有章盖,感兴趣的可以收集。
金钱
建议去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华夏银行在台湾各大银行取第一笔不要手续费,在台湾我一般在7-11便利店里面取钱,汇率其实差不多。人民币带一点点就够了,准备去和回来中间的交通费用。反正在台湾也用不着。基本办张卡就够了。我还办了张visa,方便我在booking和agoda上订酒店,booking上订酒店,然后新台币的汇率大概是1:5的样子。

电话卡
台湾三大电信业者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以及电信新星台湾之星在机场火车站以及台湾市区各大门店都可以办。一般是700台币包15天流量,500包10天,同时可以用大通证申请台湾TPE-FREE台北免费WiFi,在www.go2tw.com可以帮助申请。具体看这个网站就可以,里面也有很多信息

交通
台湾交通主要是捷运、公交为主,计程车为辅。办一张悠游卡100twd,在捷运站和机场都有,听说7-11可以办。也可以在那里充值。

7-11/全家
这两个便利店在台湾算是占有很大地位的地方,他们能够保证你的24小时吃喝,可以买文具,简单医药品,各种便当饮料,同时ATM,厕所,垃圾桶(台湾shiite垃圾桶不落地,产生的垃圾要随身带着,不然丢在住的地方,不然就是便利店)休息,满足你的一切需求,简直快爱上了,而且店员超有爱,每次结账我们都是互相在说谢谢!我爱每一个便利店店员!

攻略网站:

行程

珠海-澳门-台北-宜兰-头城-花莲-垦丁-高雄-台南-彰化-台中

第一天 澳门

银河酒店-威尼斯人-大三巴-炮台-葡京-民政总署-议事厅前地-玫瑰圣母堂-官也街-澳门机场
珠海拱北关卡出关,需要看你的大通证,这一点要说明一下,如果是从港澳出发去第三国,从内地去港澳是不要办港澳通行证的,你只要有回程和去程的票就OK了,可以在澳门待上7天,所以我用大通证就可以从珠海到达澳门了。
澳门有一个好的地方就是坐赌场巴士不要钱,所以一路的行程都是坐免费巴士去的。
去到澳门海关检查一些证件就马上可以看到一个巴士接驳站,这个巴士接驳站可以通到澳门各大赌场,我当时是坐车到达银河酒店的门口,然后看到资本主义的纸醉金迷,感叹有钱人的生活就是不一样。
可以将行李寄存在威尼斯人大酒店,不是酒店住户需要10mop费用,大概就是8RMB费用,我没带钱就在银行里面取了500澳币,去澳门最好换港币,港币能在澳门用,澳币不能再香港用,而人民币在澳门用不划算,是1比1的比例。
从银河酒店坐车去氹仔岛那边,(一定要记得你下车的地方在哪,你回去坐车也要在这里坐)因为一个人方向感较好,所以我下车就看着地图直接走到大三巴那边。路过了义顺牛奶公司就进去吃了顿早饭
吃了双皮奶和火腿蛋餐,居然花了我40RMB,澳门物价伤不起

义顺牛奶公司离民政总署很近,走路到分分钟的事情。澳门这一边算是市中心的位置,所以旁边也有很多游客,因为内地游客也是澳门旅游收入的一大来源,所以很多店门口都是内地的游客。
大三巴、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炮台都在一块,可以走着去。还顺便在这里吃了个蛋挞。看了看大三巴,人太多没什么看头,还是蛮喜欢澳门的小巷子,蛮有意思。

澳门购物的话还是比内地要便宜,但是没有香港划算。我给朋友带了化妆品,一个气垫比比大概便宜70多RMB,买的多便宜的多。逛了下街,路过了新葡京,在一楼逛了逛就 回了威尼斯人那边,去官也街吃中饭,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在那边,觉得味道其实还好,主要是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味道不错,官也街走路还要走上一阵,在银河那边有车过去,但是不知道取消了没有,我是走过去的。随后我就在威尼斯人里面逛来逛去了

就在一楼转了一下,有个超大的钻石还有赌王买回来的兽首在那里展览。

从银河酒店过去要走个十多分钟的路程,在对面很深的巷子走到,街很短,吃的东西其实还好。

也许是我比较喜欢吃榴莲的原因,这个榴莲味很真宗,吃完就是一嘴的榴莲味

忘记啥味道了,就记得很苦,然后猪扒包的面包太干,闻名溃于一见啊!

威尼斯人里面的品牌有很多,几乎世界各大品牌在它里面都有门店,里面就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为一身的一个度假酒店。购物区就是最多人去的那条运河那边,这里面也有音乐剧、电影等等的娱乐设施提供。

威尼斯人逛下来,我也就告别了我一天的澳门行程,从银河酒店坐车去澳门机场,就我一个人坐车过去,然后就正式开始了我的台湾行程了,澳门一天下来还是蛮累的,我是那种出去行程安排很满的,因为还是学生党,以增长见识为主,享受不在范围内。在澳门机场随便买了顿饭就匆匆上了飞机,悲催的澳门最后一顿。澳门之旅也留下遗憾,路过了澳门塔,本来想去蹦极,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去了,下次有机会可以去一下蹦极!

悲剧的晚饭

等着,下次姐来蹦极!

第二天 台北

行程:桃园机场-台北车站-桃源街牛肉面-总统府-西门町-华山-中正纪念堂-大安森林公园-师大附中-象山-101-ice monster
在机场睡了一会会,然后就直接去住的地方的,因为看到桃花机场是全球十大好睡机场,我还特意做了一个攻略怎么在机场睡得更舒服,还买了U型枕,就是为了这一刻,结果我没睡着。然后在机场ATM机上取了了1000TWD在外面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就直接去了台北桃园有无线,可以在机场办电话卡,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下班了,就没有办。
台北票价大概125twd,也可以逆时针开始去台中,因为订好了台北的酒店,我顺时针环岛。
桃园机场去台北大概半小时不到,我是坐到了台北车站。踏上这片土地在夜晚,看着这个新鲜的地方内心肯定是不一般的心情啊!在这之前我算是没觉得台湾有什么和内地有差异的,感受到差异就从我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开始就感受到这个地方的浓厚人情。

我是在机场睡了一会会,然后就直接去住的地方的,因为看到桃花机场是全球十大好睡机场,我还特意做了一个攻略怎么在机场睡得更舒服,还买了U型枕,就是为了这一刻,结果我没睡着。然后去了1000TWD在外面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就直接去了台北。桃花机场去台北大概半小时不到,我是坐到了台北车站。踏上这片土地在夜晚,看着这个新鲜的地方内心肯定是不一般的心情啊!在这之前我算是没觉得台湾有什么和内地有差异的,感受到差异就从我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开始就感受到这个地方的浓厚人情。

台北车站是我认识台湾的第一个地点,车站里的人居然席地而坐,要不是我之前在攻略里面看到,我觉得我是会有点惊讶地,但是我绝对是认可这一种文化氛围,城市与人融为一体,每一块地方都是我们的休憩地。所以我也算入乡随俗,在这车站坐了一会,查了一下线路。在这其中还有人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的一个新的政党,这民主政治啊,我当然是义正言辞的拒绝,我只是个旅游的!然后在车站里面办了悠游卡和青壮卡,青壮卡就在上图显示最左边的游客中心办的,台北车站下面就是捷运站了。

去到住的地方的时候因为手机还没有网络,所以只能一个个的问过去,但是第一个问的人就是一个老爷爷,老爷爷很详细的给我指路,虽然我还是有些不懂,我都准备试着走一下,但是老爷爷又把我叫住直接送我到我住的地方,从这一刻开始我就开始感受到这一个城市对待他人透漏出的一种热情与善意,他们都是带着帮助的心理接待每一个人,让我觉得这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的城市。一路上闻着便利店飘着的咖啡的香味到了我的住宿点,老爷爷才走,真是让我内心很大的感触。

这是一家自助式的青旅,我的室友是一个英国来的妹子,还有一个厦门参加夏令营的,英语无能,只好硬撑一些simple words和英国妹子聊天,从此下定决心要学好英文。

放下行李火速赶到总统府,因为在go2tw上预定了总统府的参观,(总统府的参观一定要先预约啊,不然参观不了)还有时间我走路正好看到桃源街牛肉面,马上上楼去吃,但是可能因为我是湖南人的原因,觉得这个牛肉面的味道一般,后来发现这个牛肉面还有一家没有招牌的,听说没有招牌的才是正宗的桃源街牛肉面。因为总统府不能够拍照,所以就没有拍,台湾也有很多日本人来玩,我就在总统府外遇到一批日本游客。因为台湾以前毕竟是日本殖民地,总统府的建筑也是日本建造的。

总统府离西门町很近,我就顺便去逛了一下西门町就火速赶往华山,因为那是玛莎的咖啡店offline cafe的所在地,同时这里也算是798一样的创意中心,里面经常很多展览,也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咖啡厅,所以这个地方我还蛮中意,意外在里面看见了周杰伦的餐厅,哎呀,真是童年的偶像啊!都给我一次性聚集在一起了,我来的时候这里正在办达芬奇和草间弥生的艺术展。溜达了一圈就走了,但是这也是我们这种伪五迷和伪文青必打卡之地。

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二选一就成,国父纪念馆能够看到101,但考虑到我要去象山台北夜景就去了中正纪念堂,尽管我喜欢的是孙中山。不论是两个里面哪个不能错过的就是交接班仪式了,真的是一个很庄重的仪式,就是速度有点慢啊,中正纪念馆前面就是自由广场。在电影《女朋友·男朋友》中有出现哦

看到这里迅速奔往大安森林公园,拍《我可能不会爱你》所在地,也是五月天以前一起练琴的地方

奔往五月天、吴青峰等人的母校师大附中,同时电影《蓝色大门》也是在这里拍摄的啊,五月天发迹于这里的吉他社,我溜进去保安也没有拦我,但是我没有想要去寻找,但在校门口的碰到他们坐在地上聚在一起弹吉他,这些小孩说不定就是下一个五月天呢!!!还对着蓝色大门的拍摄场景猛拍了几张,哎呀!

今天的high light算是出现在我去师大附中的时候吧,但是最终的high light是我爬上象山看到台北夜景的时候,有人喜欢在101上看台北全貌,但是没有101哪算看到台北全貌呢,所以我做捷运到象山站,开始了我苦逼的爬山,上象山有两条路,一条斗的,一条缓的,我选择斗的,结果出了一身的汉,但是看到台北夜景,觉得我今天也算是升华了。在山顶蚊子很多,但是摄友也很多,一个好心的大叔还借我驱蚊喷雾给我,很多人都在上面拍摄夜景,我还被一个大师指导了一下。哈哈

下山后我就去了101,象山离101算近吧,走路走个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在101稍微逗留一番,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玩了,去金峰卤肉饭吃了晚饭,也有很多本地人在排队,卤肉饭味道不错,晚餐很完美。最后就去《花样爷爷》吃的冰店打卡,就去那家说是夫妻离婚了的芒果冰店,一家叫ice monster,一家开在永康街,另一家我也吃了,两家芒果都给超多,但是攻略里面说永康街那家是包给别人经营,味道可能稍逊,但是我从来没看见那么实在的芒果冰,超大一碗,貌似240twd,稍逊什么的根本吃不出来啊!!!!一天的暴走终于结束了,其实银家也很累啊,新地方控制不住自己啊!!!!台北有十大夜市,分布在市区各个地方,感兴趣的可以一个个尝试!

第三天 平溪线、九份

平溪线-九份-龙山寺-师大夜市
今天主要是平溪线主题,哈哈,平溪线我去的时候是先从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到瑞芳,再从瑞芳买平溪线的列车到菁桐往回走。走这条线的原因当然是因为这一条旅游线路是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取景地。这里也是《孤独的美食家》的取景地,所以有的店面很出名,台湾你看康熙就可以知道每推荐一个美食都会促进那个店面的人气,每次看到有地方排很长的队就马上去排了,先排再说。平溪线的火车是一个小时一班,错过一班要等一个小时后。可以拍一下时间表注意下上车时间。
平溪线全程:菁桐-平溪-嶺脚-望古-十分-大华-三貂嶺-瑞芳
这里我去的时候很多人,每一站间隔十几分钟的车程,所以每一站下车玩个一个小时也差不多。
菁桐站貌似说是那些年的取景地,平溪走下去还有一个日式的住房可以参观,十分车站是人去的最多的,十分站有一家吃饭的店很出名的,很多人在那里放天灯,因为是电影情节。可以在铁道上直接放,天灯貌似100twd一个,各个国家的人都在这里放。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玩了三个地方就撤了。但是这个黄色的小火车拍出来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下午就直接去九份了,我是直接坐车到瑞芳站下车,从瑞芳出口去坐公交车直接到九份老街站下,也可以在瑞芳站门口坐出租车。说到九份肯定就不能说它和宫崎骏的故事了,人家汤婆婆的小屋就在那,我都准备好去拍夜景,突然发现日了狗的是没有带上我的三脚架,结果还是作罢,在九份老街逛了逛,然后就在这个山城里闲逛。从九份老街走到戏院附近就可以看见宫崎骏动画里面的那个场景,同时悲情城市也在这,同时往左边走还可以看见超大海景,简直人生都要升华了,想想一丝光线从云层中透出来,射向海面,这场景简直一绝!九份必推!一定要去!

九份留下遗憾就是没有去看到夜景,没有吃到矿工博物馆的矿工便当。从九份回来我就直接坐公交车回台北九份有直接到台北的公交车。随后我就前往了屋里阿信开的stayreal cafe了,敦化南路1段177巷21号打广告,结果没位子,店员还在说要留下我电话,有位子了打电话通知我,我想着还等就不用了,就想着下次来交水电费了,然后就就奔向了龙山寺,这边也是电影拍摄场景,周围有华西街夜市。夜晚的龙山寺别有一番风味。随后就是师大夜市了,说实话,夜市中的东西其实也大同小异,我做了攻略说师大夜市年轻人很多,所以我就在这边逛了逛,从师大夜市10大小吃中选了盐酥鸡还有卤味,很大份,吃的很撑,吃夜市还是不能一个人战斗啊!以撑死的肚子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 淡水

行程:
故宫-stayreal cafe-肥前屋-淡水-渔人码头-淡水高级中学-北投-诚品-永康
台北故宫是一定要去的,至少他有着我们从小就在电视电视是能够看到的红烧肉和大白菜,看到实物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实物原来这么小,一到故宫首先租了一个导览器,可以听解说,不过要输入展柜前的序列号,蒋介石去台湾的时候还是带了很多东西过去的,因为展厅里面不能够拍照,所以还是都用眼睛慢慢的记录了下来,本来一直想找富村山居图,但是没找着就在馆里面看了一阵,听说整个故宫看下来要看几十年,我这种绝壁是看不完了。然后就直奔屋里阿信的店面了,里面的提拉米苏味道还不错,奶茶取名叫私奔到月球,哈哈,中饭锁定肥前屋,超级有名,我去的的时候等了半个小时的位,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所以等位时间较少,但是吃了之后,也觉得味道一般,可能是我不习惯鳗鱼饭吧!之后当然是奔向周杰伦的母校以及《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淡水中学,本来之前台湾发生中学生被袭击事件,还觉得不能进去,没想到可能是学生都在放暑假,门卫也没有管你,我就直接进去了,学校不是很大,但是每一个场景都像是电影中描述的那样....

淡水老街一线外面可以用来骑单车,就在这边吹吹海风也很惬意,台北的几天在这里快要结束,每一天都很充实,但是还是有很多遗憾啊,但是台湾不值只去一次,我们应该还会再见。去北投的时候已经临近快日落,但是我还是去了新北投,因为那里的世界最美图书馆建筑十分吸引我,听说台湾是一个人文城市,他们喜欢看书,但是这一个图书馆超出我想象,它不算大,并且被树木环绕,隐藏在山水间,有一种日式的禅意在里面,北投都是温泉,但是考虑到我之后要去跑冷泉,天很热,我就放弃了,但是温泉应该是值得一泡的,这里也有加贺屋(貌似是日本唯一一家开在海外的泡汤的名店)告白巷(阿信告白的地方)北投国立图书馆(超美)还有它的捷运车身也很美

我想台湾所透露出来的一种文化是在内地不能与之比较的,可能我遇到的都是表面的台湾,但是他对于陌生人所透露出来的那种人情味是值得我们回味的。晚上的晚饭以永康街作为结束,永康街里面很多家攻略上提到的店面,作为一个游客是尝鲜为首,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度小月担仔面和思慕希作为晚餐,最终又买了一袋卤味。我最爱的夜市美食就是卤味和盐酥鸡了!!!大爱最终到了诚品,最后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独特人文魅力。

度小月100TWD最低消费,还是蛮划算的。

台北购物篇

台北购物我一般是在屈臣氏里面买,也有在康是美买的。去台湾买日妆品牌比较划算。不过很多时候做活动,我买一套露得清的水乳才花100RMB,内地要200多
我的美丽日记在屈臣氏买的是100RMB两盒,20片,算是便宜,连忙采购4盒,后来看见森田药妆貌似200TWD一盒,又买了几盒,囤货,而且买得越多折扣也越多,很多品牌在里面是买一送一,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至于商场一类的,忠孝东路走九遍就行了!哈哈

第五天 宜兰

宜兰火车站-头城滑翔-苏澳冷泉-花莲-自强夜市
宜兰火车站算是最有特色的火车站之一,台湾的火车站其实都很小,一点也没有屋里天朝的宏大气势,但是丝毫不能掩饰他们的小清新特质,宜兰火车站门口有几米公园,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了,我在台湾一直想尝试的两件事就是滑翔和潜水,第一件事就是在头城完成的,本来我在网上预约了另一家,但是太远,真好在火车上看见有人顺着轨道飞过,本来都准备放弃了,我就立马决定下车去滑翔。而且头城滑翔有个好处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但是制空时间不到10分钟,但是面对着大海飞起来,感觉还是蛮好的,要1000TWD。

苏澳冷泉是世界上唯二的一个冷泉,一个在意大利,一个在苏澳,可以坐区间车过去,里面的温泉水就是冷的,听说弹珠汽水就是用苏澳冷泉里的水,泡的时候会想气泡在皮肤上升腾,我到花莲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住的地方的老板是一个逗逼,老想着叫我们给他人民币,因为他喜欢到内地去玩,为了不损失汇率,就交租他房的内地游客给他人民币,然后很夸张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塔人民币出来找钱,看到我们自己找过来的第一句话都是:“你怎么不叫我去接你啊!”真是,很有缘分的是我在垦丁订的住的地方也是他开的,可以在老板冰箱里拿他的芒果吃,拿他的饮料喝,拿他的结果也是因为这点渊源,我丢了一个三脚架、一件衣服、从楼梯上摔下来,骑自行车摔了,从而导致不能潜水了,当然这是后话了,老板还很好心的接送我们去逛花莲的市区。perfect day!还在这家青旅里面认识几个小伙伴,一起结伴去吃了自强夜市,第二天和老板敲定了组团去花莲的景点的行程。花莲每一个景点之间都隔了很远,最好是包车去。

这边的牛排还蛮便宜的

蚵仔煎,味道一般

蒋记棺材板,有人说蛮腻的,但是我觉得很好吃!!!!

怎么能不来一瓶正宗的台湾啤酒呢

超级燃的,老爸和女儿一起组了个band在台上表演,老爸是主唱,台湾就是有这么多让人感受到热血的事物

第六天 花莲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自强夜市
花莲分为北线和南线,清水断崖和七星潭不再一个方向。今天的行程实在旅馆老板那里定的,因为花莲租机车玩有点危险,因为苏花公路那条路虽然美,但是很危险,但这是我听说的,有个妹子直接走过去的,在路边上还遇到好心人让她上车,不过这种事应该看运气的,我到花莲最想看的是清水断崖。这里拍出来的效果也的确很好,太鲁阁公园不可能走路的,除非你是驴友,太鲁阁个人觉得其实一般,不过里面的水真的超级凉快的。也可以在里面感受一下特殊的地貌,特别是大红色的桥梁印在山水间还是蛮好看的。那天的行程就以在七星潭结束了,七星潭个人觉得看日出与日落较好,所以我第二天就去看日出了。七星潭有骑行线,可以在周围骑车,风景不错。

天气好的话,清水断崖能够看到很明显的海水分层哦,可能算是在内陆的原因,看见蓝天大海就很嗨,台湾的空气真是没得说的!

第七天 台东纵谷线

行程:七星潭日出-云水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池上饭包故事馆-多良火车站-恒春老城-阿嘉的家-出火
车费:1200twd
去七星潭看日出是绝对不会遗憾的一个行程,从手机中可以查到当地的日出时间,我的自行车是找青旅的老板借的,但是一定要骑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七星潭,路线什么的可以通过导航来。反正日出这一个行程我是绝对没有遗憾的。还带着三脚架猛地自拍了N张,三脚架是自拍的好机器,但是有时候要稍微不要脸那么一点。
从七星潭看完日出,青旅老板很好心的把我送到搭车的地方,这个小哥真的很热情,就和台湾很多人一样,在台湾没有让我遇到关于人的不好的事情,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善良和热心,让外面呆了很久的我感受到一种浓郁的风土人情。
我的这一天的行程是从go2tw网站上敲定的,在网站上直接预约十分方便,不是打广告,真是这个网站很有帮助。
云水间有一个龙猫的壁画,听说这是一个私人建造的景点,个人觉得一般,后面的行程就很好了,瑞穗农场的乳酪很好吃,里面的甜品、蛋糕都是用纯正牛奶做的,奶香味很足!还有奶牛、鸵鸟可以喂
北回归线就是一块碑,这里有纪念章可以盖,感兴趣的可以盖一下
伯朗大道是金城武为伯朗咖啡拍广告的时候的拍摄地,所以这个地方就火了,但是如果在丰收季的的话就会看见一望无际的稻田,没有一根电线杆,我去的那天田里都被收割了,所以没怎么看到。在这里还可以骑自行车,可以骑到广告下金城武坐的那棵树下,又叫做金城武树,周边也有一些店铺,也可以坐下来喝喝伯朗咖啡哈哈哈
我们午饭是在池上便当的总铺里吃的,这里有老式的火车车厢作为用餐地点,不得不说台湾的便当给的量很足,鸡腿很大个,很好的满足了我这个肉食动物。
多良火车站也不愧被称为台湾最美火车站,它面对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无敌海景啊!这一天的行程就以到达垦丁结束了!还看到蔡英文的选举广告,民主政治啊!
阿嘉的家离恒春古城的南门很近可以走着过去,这就是《海角七号》里面男主角的居住地,这里面还卖一些小饰品和明信片
顺便搭了个便车去看出火,出火就是很神奇的从地底有火焰冒出来,而且不会灭,听说是因为天然气的原因,所以很多人也带了很多棉花糖、爆米花去那里烤,这样还蛮有意思的

台湾的便当超级实在的!鸡腿那么大,还不怎么贵!

去七星潭看日出是绝对不会遗憾的一个行程,从手机中可以查到当地的日出时间,我的自行车是找青旅的老板借的,但是一定要骑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七星潭,路线什么的可以通过导航来。反正日出这一个行程我是绝对没有遗憾的。一路上就随着租车大巴前行,我觉得台湾之所以让我这么流连忘返的原因是因为她的风景虽然说不是那么壮丽,但是每一个小细节都能融进你的心里,每一个小物件都是呢么可爱!
这一路上每一个停留点都值得期待,旅途中总是会有惊喜啊!

行程:

第八天 垦丁

行程:垦丁大街-南湾-鹅銮鼻-猫鼻头-白沙
垦丁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海很蓝,阳光那么晒也影响不了我的心情,游垦丁最好的方式自然是租机车了,租机车比较自由,想去哪就去哪还可以全方位看风景,就算之前不会骑,也可以立马上手。垦丁简直是无敌海景。无论你骑到哪个地方都是碧蓝的海水,垦丁的沙滩的东西都是不能够带走的,查出来会有事的哦!我之前和我同学说起过台湾的一些习惯,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些不懂得变通的规则,但也是这种规则让文明得以延续的原因。
垦丁你能潜水、游泳、吃海鲜、完水上项目等等,这边的朋友都十分热情,我早上是临时租的机车,看见一家店外很多机车就以为是租车的,结果是一家旅店老板给她的客人预约的,我准备走的时候,这个老板娘还帮我打电话租借车,还给我倒水坐着,我同学就说你不怕那是家黑店啊!但是真的在台湾我很少担心安全问题,因为首先可能是我觉得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其次台湾的人情很美!在这里的人情味很足!一天的行程十分爽!在海边骑机车感觉十分自由,迎着海风和蓝天,想想都畅快
垦丁最好玩的的应该是晚上的垦丁大街,沿路有很多酒吧、小吃摊,很多游客晚上都会在这里,很热闹!

垦丁大街超级热闹啊

路边公园打架子鼓卖艺的少年

卤肉饭

第九天 垦丁

海生馆
这天本来行程是要去潜水,无奈脚伤,青旅的帅哥坚持不要我下水,然后拿他身上一个伤疤吓我,说带伤下水很容易感染,还会留疤,还很痛的,结果我华丽丽的被他吓住,结果一天就在在恒春古称闲逛,吃吃东西,看看,觉得一个人去台湾吃亏的地方就是,吃饭都是两人份开始的,一个人下馆子吃饭老板都会说一个小姑娘吃不了这么多啦,然后说不好意思!想说我很好意思吃两人份啊!台湾的房子都比较矮,风格有些偏日式风格,走在街上都会觉得很静谧和干净,有时候伴着夕阳,都会有一种满足感!
海生馆给我一个大惊喜,里面可以夜宿,不过很抢手啊,晚上谁在里面,面前都是淡蓝色的海水和游来游去的海洋动物,想想都开心啊!
里面的超大水箱拍照出来效果不错啊,我就随便拍了几张
垦丁我没想到随便走进一家冬粉鸭的老店很好吃,虽然看起来很清淡,但是味道很浓郁,喝汤也很爽口,晚上还是我最爱的盐酥鸡做宵夜,在台湾这种地方就先把减肥放一放,吃带来的满足感是减肥给不了的!

第十天 高雄

美丽岛-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半岛-爱河-真爱码头-中山大学-西子湾-高雄之眼-城市光廊
高雄来之前给我映像最深刻的就是《痞子英雄》了!这也是台湾第二大城市,早上我从恒春客运站坐车去了高雄高雄的地铁不能用悠游卡的。因为坐地铁去住所,所以顺路第一站来到了美丽岛,这个也是高雄捷运站一个标志性的站点了。痞子英雄中也有出现!驳二有五月天演唱会中出现的机器人,所以本人也十分热衷这个地方,坐捷运到盐埕埔站可以租到自行车,随便多晚还!
所以少年就骑着自行车开始了这个城市的探索之旅,台湾很神奇的就是随便走进一家店。看起来装修很一般的可能都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他们的老店都不是体现在装潢,而是味道,和对食客的一种态度。遇到过拽的不说话的老板,也遇到过很多话很热情的老板,味道都不错。哈哈
在这里最为推荐的西子湾日出,绝对不虚此行!

捷运内的宣传海报不觉得很萌么

第十一天 台南

作为一个吃货,早就打听到台湾美食最多的就是台南,这里我没有过多的在乎景点,全身心的投入到吃东西中去了。还很好运的在旅馆碰见老乡,两人遂开启美食之旅。因为之前看见康熙介绍台南美食,所以选择了阿松割包和小卷米粉还有台南很有名的牛肉汤。国华街那一边超多吃的,我吃得很撑都吃不过来!恨不得在长个胃!吃货在台南一定要淡定!不行,台南真的超多好吃的!吃货绝对不能错过!
我觉得发现是旅程中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就像那天我们找着牛肉汤,靠着直觉随便一家店,吃到超好吃的芒果冰,给很大一份,味道很棒,结果晚上还屁颠屁颠跑过去又吃!台南果然是一个让吃货欲罢不能的地方!

第十二天 彰化

鹿港小镇-彰化私立精诚中学
会去到这两个地方是因为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和柯震东的《那些年》,都是岁月与青春的故事

第十三天 台中

宫原眼科-彩虹眷村-东海大学-思路义教堂-静宜大学
快要结束台湾的行程,还没走就开始怀念了,一路上的惊喜多过幸苦,也是不虚此行!

西子湾日落,超级美!!!

看见公交车自己的名字叫“陈信宏”,阿信副业还蛮多的

最爱第二:卤味

第十四天

亲身经历台湾14天环岛游,从东到西畅游台湾一圈,全程约1800公里,时间虽短,行程紧凑而仓促,却感受到了台湾的不同之处并不仅仅在风景上,犹如台湾旅游界的一句广告词:“台湾亚洲您不能错过的好地方。”台湾,是一个可以让旅游者探索、沉思和享受的地方,一个可以感受同根同源的人文风情、感受难舍亲情、感受文化交融的好地方。

台湾是有一种幸福感叫“小确幸”,他们的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开一家咖啡厅每天这样简单地度过,这样就很满足。这种“小确幸”的表征,我们在台南夜晚的神农街,在头城海岸的黑色沙滩,在师大夜市,几乎都能感受到。我们曾为浓浓的人情味、轻松而愉悦的笑脸、冒着热气的香草拿铁,或是窗台上慵懒而惬意的加菲猫感动过,但我们的感动更像是隔靴搔痒,我们作为外人,其实不能真正理解这些似乎唾手可得的状态为什么会是幸福的一种?但是因为它是台湾就能解释了!

引用 我是夜猫子 的文字:

這句話真一點都不虛假,台南美食很多,而且都是老店

2016-01-25 19:54

2016-01-25 21:57

好吃好玩 刚买了机票

2016-01-26 10:59

===============================================================================
不是嚇人,感染海洋弧菌會很嚴重,

2016-01-26 12:1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6 13:2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1-26 10:59:49 的回复:

好吃好玩 刚买了机票

回复朱玲玲:赶紧玩起来!

2016-01-26 22:55

引用 simonisshiyi 发表于 2016-01-26 13:26:0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imonisshiyi:主要是学生没啥事干,想着以后还要工作个四十多年呢,还是先玩一下吧

2016-01-26 22:56

引用 龍眼 发表于 2016-01-26 12:11:04 的回复:

不是嚇人,感染海洋弧菌會很嚴重,

回复龍眼:还好被劝住了啊

2016-01-26 22:58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1-25 19:54:49 的回复:

這句話真一點都不虛假,台南美食很多,而且都是老店

回复聶風:还没吃够就回了啊

2016-01-26 23: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09:54

2016-02-01 11:13

讚哦!

2016-02-08 04:34

好想去👄👄👄👄

2016-03-30 19:42

澳门晚机到台北零晨,附近有最近的旅馆介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