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省钱游西北12days大环线(西安-西宁-青海湖-张掖-敦煌-嘉峪关—兰州—南京

喵了个咪 (扬州) LV.6
2016-01-25 00:54 1994/34
  • 出发时间/2015-07-13

行程计划

15年7月中旬,准备了一个多月的行程终于付出行动啦,~~这次行程人均大概3500以内,大部分钱都花在火车票上了(上交了国家i(◑▽◐)),门票都是半价。住宿费,基本上都是青旅,家庭旅馆。我是提前半个月预定的,所以都优惠了不少。上图呢是出发前制定的,下面会有实际行程,(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会为大家分析我所住的旅店,花费、所带物品啥的哈。。。本人懒癌晚期都半年过去了才写,。所以有些地方记不清大家勿怪哟~下面我先晒下各种票子哈~ps:本次出行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没p哟~头图是拍的青海湖的日出b( ̄▽ ̄)d

日期           交通                                内容
7月13日 火车+地铁 上午:在钟楼站集合到酒店放行李,
                                               西安火车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下午~傍晚:古城墙骑车。

7月14日 地铁               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傍晚:大雁塔慈恩寺风景区(喷泉表演),

7月15日 火车              上午~下午:老城区闲逛,回民街。邮局写明信片
                                     晚上:西安西宁  k1009: 20.08~7.38  硬座  115.0

7月16日 汽车                  到达西宁,补觉。下午:莫家街

7月17日~
19日         包车/三日游 环青海湖 青海湖沿线

7月20日 火车+汽车 西宁张掖  8.49~10.31 D2741  二等座91.5
                                        下午观日落:丹霞地貌,
                                        晚上: 张掖敦煌              火车 00.46~8.17  硬座  81.00

7月21日 出租                上午:莫高窟
                                       下午:睡过去了TT

7月22日 步行               上午:睡睡睡
                                      下午:鸣沙山月牙泉

7月23日 火车               K592:敦煌嘉峪关  9.30~14.04    53.5硬座
                                      D2704:嘉峪关南到兰州  16.26~21.10    215.0二等座

7月24日 火车         早上:睡觉、吃牛肉面
                                      下午:黄河大桥、五泉山,市中心

7月25日 火车              兰州南京  11.40~10.17  363.0 返程

票价都在上面哟~火车票是全票,门票都是半价,还有一些景区车票~

Day 1

上午: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傍晚:西安古城墙骑车

早上一下火车,我就先找青旅放行李。我订的青旅就在市中心(在北大街宏府嘉会)。火车站出来出租10分钟。在找公寓的时候发挥路痴精神的时刻到了——拖了个行李箱来回走了四五遍,也找不到B座入口,最后终于发现原来在背后啊==,路口有中医院的一直往里走就行==
放下行李后,我就去车站接小伙伴了~{当时还不是男盆友,,然后就。。。嘿嘿嘿ヾ(o◕∀◕)ノヾ。旅行的力量+1} 我们在路边随便喝了点粥就出发了(ps:火车站的路边店大家还是少吃,我看到墙面爬着很多蟑螂 呕

怎么去呢。我们一开始准备坐游5了,但是!!当时10点多吧,,,排公交的人超!级!多!一圈一圈又一圈,我俩果断换路线,如下

公交车当然还是挤了,拽着拉环大概有一个小时吧。。膀子啊。。路上经过了华清池等等。终于到鸟~!第一张图是在公寓上俯拍的西安哟~

果然。。和教科书上一模一样啊!一路上蹭听讲解。分为:一号、二号、三号坑。这些兵马俑的彩色部分都氧化了,正如书上所写:没有一个是重复的兵马俑从身份上区分,主要有士兵与军吏两大类,军吏又有低级、中级、高级之别。一般士兵不戴冠,而军吏戴冠,普通军吏的冠与将军的冠又不相同,甚至铠甲也有区别。其中的兵俑包括步兵、骑兵、车兵三类。根据实战需要,不同兵种的武士装备各异。
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平均身高1.80米左右,最高的1.90米以上,陶马高1.72米,长2.03米。秦俑大部分手执青铜兵器,有弓、弩、箭镞、铍、矛、戈、殳、剑、弯刀和钺,身穿甲片细密的铠甲,胸前有彩线挽成的结穗。军吏头戴长冠,数量比武将多。秦俑的脸型、身材、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有不同之处。
 门票是学生价75元 从门口到博物馆还有段距离,我俩坐了电动车(5元一人),风吹着挺爽的,其实蛮近的。里面有点闷,但是出来绿树下坐着凉快好多啊~~,我俩就吃着零食吹着牛,竟然不知不觉都下午15点了,赶紧返程,奔赴下一站~出去的时候会经过一条很长的商业街,要买纪念品的可以货比很多家~~

太饿了于是先去吃饭,用美团搜的,里面是仿古装修,还有人表演皮影戏,(大饱眼福)可惜我忘了这店叫啥了。有去过的筒子们告诉我一下吗?地点就在小寨地铁站有个赛格购物中心楼上。

这叫啥来着,很好吃,酸辣~

永宁门上去的,门票学生证27元,有租车的,70元90分钟双人车,单人车35元90分钟,押金300元    20点还是22点之前要还来着。还有专门的电瓶车,80和120元的车,绕城墙一圈。我俩果断一人一辆山地车。时间一圈是够的,除非你特别慢。第一次见到这么完整的古城墙。在我家乡扬州的古城墙,只保存了几个城门。在城墙上看西安别有一番风景,路很宽,但是路面骑起来很陡(砖嘛^O^ )我是不敢单手骑,特别震,感觉是在甩脂机上哈哈(啊~~~~(~ ̄▽ ̄)~)傍晚骑起来有风特别凉爽,很嗨,哟哟我是追风少女~(开心过头后面就(ToT)/~~~)

还在嘚瑟的我,下一秒。。

北方的雨啊,也不给我个预警啥的就这么哗啦啦朝下灌!没有雨衣的我们,我又不敢单手骑,只能套个防晒衣(无卵用T.T)死命骑啊,这绝对是我人生第一次骑辣么快,小哥被我远远甩在身后吼吼吼。结果等我们还完车下城墙后,雨瞬间停啊。。然后又热起来,走回旅舍的路上衣服神奇的干了,北方的干热啊~~

Day2

早上睡到9点起来,在楼下必胜客吃了早饭,就坐地铁2号线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站上车,小寨站下。(韦曲南方向)然后步行一段就到了。
博物馆周一是闭观的。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参观时间:冬季(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夏季(3月16日至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门票是可以凭身份证免费领的,但是我们看排队的人太多,又是暴晒。于是就买了20元的珍宝馆票,便捷很多,而且物超所值。
    我们人手一个语音讲解器,进门右手边可以租,一个20元,非常划算,操作简单、以为还和以前一样马观花,没想到我俩边听解说器,边蹭讲解,边讨论,竟然看了5个小时。刷新纪录啊,不过我相信对历史、对文物更有兴趣的你们,泡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趣。

太饿了,接下来我们就去了大雁塔广场(晚了,就没有登塔)吃啥呢,我们一眼就被“天下第一面”这个霸气侧漏的店名吸引了,去看看

我们店了biangbiang面 和招牌面,一面两吃,汤料有酸辣和三鲜两碗。面条是宽面,而且是完整的一根,
分量都不小。目前吃过的最宽面条。但是我的招牌面个人觉得有点咸有点辣,倒了很多醋把它吃完~(家乡淮扬菜偏甜)

北广场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市民在这里休闲,等待21点的音乐喷泉,我俩果然有去迟了,好地方已经几部进去了~在外面看看也好。

Day3

依然睡到9点,顺好行李。就去回民街觅食啦~

甜食真的超级吃不惯啊,甜到齁。。(勿喷)。大名鼎鼎地羊肉泡馍怎么可以错过。我们吃的老米家。(只顾吃,忘了拍)回民街上有好多:老米家、老孙家什么一店、二店的。咱们就看哪家人气旺,就进吧。

可能是由于天气太热的原因,没什么食欲,所以觉得最好吃的是这个西瓜冰<( ̄︶ ̄)>还要看大家是不是能接受当地口味。
晚上我们就去赶火车了~以为我们早到的,结果,去西宁的队伍已经把过道全占\站满了。直逼春运。为什么选择夜车还硬座呢?因为省钱啊~节省时间的同时省了一晚住宿费,不过身体不好的人就不要尝试了,本宝宝体验了一回,再也不想了。然而事与愿违,因为我的粗心,导致我们又体验了一把:夜车硬座style○| ̄|_

Day4

到了西宁,令人万分尴尬的事来了!!!!楼主我!(女子月月有)唉!早上的西宁有点小冷,怪不得叫夏都呢 。跟西安比一个是夏天,一个是深秋。赶快到了旅店冲了热水澡,睡了半天,起来已经15点了,太阳依旧像中午一样耀眼。来不及去塔尔寺了,就去市中心的莫家街,水井巷转了转,买了个羊毛披肩,给小哥买了件外套,因为青海早晚冷。

酸奶10块钱一碗,真的是超!好吃,回来都想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一口,,,呜呜

水井巷就在莫家街不远,有点像菜市场,也卖衣服、披肩、特产什么的,我买了一罐青海奶酪,准备带回去的饿,结果在路上被我一点点消灭光了。。。现在一想起它我就馋的不行,总觉得超市里的没有它奶香浓郁。在西宁备好粮食和水,开始三天环游啦

Day5

我们是基本按这个路线走的(有改动)。是包车。人均500。司机师傅的吃住我们不包,两晚的住宿师傅帮我们安排,吃的地方是他推荐有一晚是我们定的大排档。我是在淘宝上找到的,他们是一个车队,小伙伴们可以去搜下,或者有需要的评论我,我链接你们哟。先在淘宝上线给的押金,最后行程结束给剩下的钱。司机吴师傅人超好~他是当地回民,性格幽默,(说我长得像她表妹==,还老笑我的破洞裤)他带我们都是能省门票就省门票。比如他说鸟岛这时候就没有鸟,门票没意思就直接开过去了,丹葛尔古城也是走的另一个不收费的门,到青海湖边走的路线也没有村民收钱等等。他还根据天气灵活调整路线,今天天气好,先去青海湖,第二天去的茶卡盐湖。总之因为吴师傅把我之前的担忧抛得远远的,非常非常感谢他。

吴师傅提早接了我们,他跟我们解释:今天正好是7月17日,是他们的开斋节,所以他要在9点前去东关清真寺。真是太好了,非常幸运能看到。我们笑他:你什么都没准备就这样去吗?他像变戏法似的掏出一顶小白帽:“只要戴上帽子,随便找个地方一跪就好~”。。果真是一下车,他人就没影 ,我们跟随人流慢慢前进,被眼前的一幕幕所震撼,广播里依稀能听到“民族团结”之类的,我通过观察了解到小孩子的帽子是彩色的,女人好像是不能来跪拜的。啊,我还看到很多掏出手机自拍的,聊天打哈欠的 ,哈哈。并没有家里爸妈所宣扬的:回民很凶蛮==。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大家可不要睡过去哟~我们包车的一共7人,其中有4人和我俩年纪相仿,所以感觉一路上非常热闹有趣。西安姑娘真的又漂亮又热情,我俩没一会就腻在一起,把男生甩一边~︿( ̄︶ ̄)︿。

看看这天随便怎么拍都是辣么蓝~虽然太阳很大,但是一点也不热,秋天的feel~在倒淌河门票好像是25吧,里面可以免费挑选自己喜欢的藏服,穿上然后就咔擦咔擦咔擦咯~(我就不放图吓你们了)当然还有好吃的!1.烤牦牛肉串,有嚼劲很鲜美、再也没吃过一样的味道T-T
2.牦牛酸奶 ,现撒一层白糖,啊呜一口 偶买噶!还是很酸!吃过最酸的,但是也是奶香最浓的。慢慢品很nice (太好吃的都没来得及拍照b( ̄▽ ̄)d

吴师傅帮我们拍的嘿嘿嘿

在藏民眼里,这就是海

真的很帅有木有~

忍不住跳跃,人在自然面前实在太渺小了,个人的一些烦心事在大自然面前算什么呢。

青海湖前的油菜花很美。随便一拍就是画~
天气很冷,有太阳还好,太阳被云一遮,被湖风一吹,有人都穿棉袄。我们真的穿的少了,大家去的时候再带件厚点的衣服。
还有很多人在那拍婚纱照,佩服

吴师傅把车开到对面的一个坡上,给我们拍照,倒车技术好评~

黄色的花卷看上去超美味~

大家一人点了一个菜。人多的好处~菜味道挺好,很下饭。吃完这一顿,就要前往黑马河了,哇哈哈睡帐篷~但是很担心这么冷能睡着吗

这家旅舍叫啥名不记得了,黑马河乡有很多家帐篷旅舍,我们住的是师傅安排的,80一人。掀开帐篷。棒呆了,一人一张床,关键是有电热毯!!!不过洗漱的话:只能洗脸刷牙,要去自己拿盆接水。太阳落山后,气温降低了很多,(自我感觉咋家那边已经深冬了)晚上有篝火晚会,不好意思太冷了没去<(* ̄▽ ̄*)/还有!姑娘们做好思想准备,厕所实在是太hard了,绝对不要往下看。也要小心踏空!回来之后,对脏乱差公共厕所都免疫了,跟这个比都不算啥。牧民们生活不易,水资源缺乏,大家去旅游一定要注意环保,不要乱扔垃圾,珍惜用水。

Day6

早上5点起来去看日出,只想跟你们说一句:多穿衣服啊!!~后悔没裹被子出去了,超冷,一路上哆嗦地就怕咬到自己舌头==
原谅画质渣

幸好去的早,站在了湖边,就这样边抖边看着太阳缓慢升起,湖面上的鸭子们游的很欢脱~
回去之后,旅舍提供了粥和花卷,一个人10块。吃了一些恢复了体力,又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咩咩~~~~~~牦牛

最喜欢这一张,千与千寻里的铁轨火车既视感。来茶卡盐湖最重要的。。就是墨镜!因为是盐粒反射光太强烈很刺眼,大家要保护好哦。
很多人都下湖凹造型了,懒人我没尝试,因为感觉很刺激腿==泥也难洗 。
建议大家穿的颜色鲜艳一点拍出来效果应该特别好、

大家看到图中黑色的鱼了吗?
给大家科普下:湟鱼是裸鲤的俗称,是青海湖中的特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湟鱼是青海湖独有的鱼类,每年3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湟鱼繁殖季节,湟鱼密集成群,游近河口附近,争先恐后,顺河口溯流而上,受精排卵。
  但是近年来(多年人为的滥捕),青海湖湟鱼资源已不足开发初期的十分之一。青海湖湟鱼的危机,即青海湖本身的危机。全球气候变暖、青海湖周边河流来水量减少、可供湟鱼繁殖的水域日益退化等因素,无不威胁着青海湖湟鱼的安全。处于青海湖整个生态系统核心地位的湟鱼数量急剧下降,将导致整个青海湖生态系统的崩溃。如再不严格保护,最终将使青海湖从‘高原明珠’沦落为‘死湖’。——百度百科

所以大家不要为了留纪念、尝鲜什么的就下河捕捞,或者向渔民购买(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前往祁连山住宿的路上,不知名的风景

潇洒的吴师傅~~~中途停下给我们拍拍拍~

羊嘴~

路边大排档,烤饼、羊杂、羊肉串等烤串都超好吃,回家已经很久没碰羊肉串了,感觉没那边正宗。

晚上一起租了公寓,人均80.终于洗了把热水澡~~一起吃水果、一起看好声音,那像家人一样。
主人第二天早上还过来给我们煮粥、蒸包子、

窗外

Day7

不一定是门源,有大片油菜花的地方都很美

路牌上刻着各地与此的距离

露个脸~有缘相聚不容易,也许真的是再也见不到呢〒▽〒
大家也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也好,还是相遇的人

有点阴天所以拍出来效果不太好~但是如若身临其境。。。。

Day8

一大早坐了2个小时就到张掖西了。张掖西是新建的高铁站,周围很荒凉。离景区比较远,就直接包辆出租车去了人均100。门票半价20,观光车20元,建议还是坐车,很晒里面很大,不要浪费体力因为到观赏平台还要爬!(>▽<)
大中午的去真的是很作啊,太晒了!感觉头顶上就是浴霸盯着你晒!也不敢脱外套怕晒伤,所以丹霞地貌在我眼里就没有特别美了,只想着赶快看完,赶快走,,所以亲们最好是傍晚不太热的时候去。下午我俩蔫了,找了个地方门头大睡,因为晚上还要赶夜车!

这是张掖的钟楼

张掖市个很小的火车站,大概只有三、四班固定线路。但是人很多,应该都是去敦煌的。上文我又提到犯了个错误,就是——零点车票!买错了T_T,T_T幸亏小哥看了车票提醒了,否则后面行程就全乱了。于是唯一的一张卧铺车票就飞飞飞了~再次夜车硬座,这辆车刚上去人就很多,很多人只买到站票,只能坐或躺在过道。有个地方坐已经不错了,虽然动不了。

Day9

早上被车窗外的景色吸引醒来,越近敦煌越看不见绿色。敦煌火车站很有特色,飞天壁画等。车站简单吃了粥,就把行李整理了下,把箱子寄存在了车站,10块钱一天。

直接出租去敦煌莫高窟,还是有段距离的。这边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订票。
我是看了攻略才知道的,官网上要用网银支付,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取票。
我们看到很多人不知道情况,到现场买不到票,非常着急,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进门检票也挺严的。
旺季:5月1日-10月31日 260元/人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 130元/人
开放时间
旺季(5月1日-10月31日)8:00 -18:00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9:00 -17:30
在官网上有详细的票价,还有优惠政策,我们当时买是100元(包括讲解费在里面的,大概10人一组,讲解员介绍的很到位)~

个人认为数字体验中心还是很有必要的,主要运用电影媒体来给大家展示,了解一下莫高窟的兴衰以及文化底蕴。建议不要去走马观花,最好做点功课再去。要好好感受这宝贵财富。推荐《敦煌》这部纪录片。中心里面可以休息吃东西(空调好评),有班车送到莫高窟,再接你回去。

以前莫高窟前的那条河,已经枯竭了,据说莫高窟不久也要进行维修了,大家抓紧时间去

莫高窟外有条商业街区,在那里我买了明信片写完就寄出去了。杏皮水很赞!

莫高路结束后,原本的计划是16点多去月牙泉的。到了农家乐,太困了就想小睡会。。。一睁眼23点了继续睡,

Day10

鞋套是在旅舍买的,其实门口也有租的,感觉去门口租的比较结实点。大家最好不要像我穿阔腿裤去,骑在骆驼上沙子就直接朝里面灌啊~!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20元/人    学生证件半价优惠,骆驼80元/匹;
口罩、鞋套、最好有帽子都必备,女生唱头发进沙子很难清理。数码设备最好也套个照啥的,我的小手机就带回了沙子。

骆驼有点晃,姑娘们最好还是不要为了自拍单手抓哈,风很大抓好帽子。我看到沙漠里有一些大家掉落的帽子、纱巾等(大多是帽子)

哪来的逗比~

驼队不是直接送你到月牙泉的,观光车也不是。所以怎样都要靠自己走!沙子里走确实使不上劲,比较费力。

有人说月牙泉在已经是人工的,什么之类的,我总觉得有种敬畏之心是好的。

坐在山丘上等待月亮升起,沙子表面热,手指进去却带着凉意,很舒服,真想体验一把“埋起来”。
灯光亮起,被惊艳到,遗世独立。抬头仰望真正的星空,在想什么?又什么都不想,静静地发呆也是种享受。

月牙泉与月亮相呼映。人们渐渐起身离开,歌声、孩子们的笑声,说话声渐渐远去,世界逐渐安静。
只剩下我们的心跳声,星空下的鸣沙山月牙泉格外浪漫。

花5元,坐了观光车回到景区门口。没有沙洲夜市,我们还有鸣沙山夜市
驴肉黄面。 面很有嚼劲,辣度正好。驴肉。。第一次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口感稍硬。

炒榆钱。40元一盘。原来就是一种野菜炒面团==,不过味道还好啦

Day11

赶车的一天,因为前几次坐伤了,所以想加快行程,就把嘉峪关作为中转站。
短短的几个小时觉得嘉峪关市人口挺少的,不过看见了吗~雪山!祁连雪山。因为赶路没有去嘉峪关长城,比较遗憾,但也为下一次的到来留个念想。

嘉峪关南是新建的高铁站(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后大家去西北玩会越来越方便的,嘉峪关南到兰州就4小时左右。
但是我不得不吐槽下,嘉峪关南站没有什么吃的==,只有卖零食和咖啡店,您卖个大饼也行啊唉~现在应该改善了不少吧

这辆车居然有门源站!我们又欣赏了一次油菜花!这辆车在门源西宁这段路上人最多,很多人是站票。后面就很空了。

Day12

去的时候兰州正在修地铁,路况很不好感觉脏脏的。兰州高铁站离市区很远。
第二天又是睡到10点起,结果有名的兰州拉面店关门休息了唉。大家要趁早去哦。
我的母亲在兰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她强烈推荐我去吃兰州的凉皮,拉条子,还有甜胚子。
 我去了,我也尝了,我。。。。

凉皮、凉粽不错。甜品就。。还是有点吃不惯,红色的那碗好像是灰豆子。味道记不清了,相比之下甜胚子还比较接受一点。

兰州天气还是不错的,其实站在铁桥上能够感受到桥的晃动,黄河水拍打着桥体。

晚上我们去了附近的夜市,人挤人,只进不出。尝了牛奶醪糟真的很不错,还有羊肉串也nice哦~

后记整理

第二天我们便各自回家了。一北一南。
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我住的旅社们。ps:我是提前预定的,只是当时的价格,现在应该都有变动,仅供参考。
不发链接了哦~

西安钟鼓楼青年旅舍。——现在好像改叫西安端午妞妞青年旅舍。价格:男女混住八人间   39一晚(去哪儿网)
地址:西安市北大街宏府嘉会公寓B座14020
优势:位置超好,非常便利,地铁就在楼下
缺点:公寓改造成的,人多的时候洗漱很不方便。我俩基本要等到23点才能排到,而且还要等热水烧到一定温度。

西宁:我们青年旅舍  价格男生四人间/女生四人间    45元一晚(去哪儿网)
地址: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2号杰森花园小区11号楼2单元241室
优势:床很大!很软!很舒服~!有三个卫生间!两个可以洗澡~ 阳台大,客厅也不错。老板娘人美性格也好,阿姨也是。很热情。我们去青海湖的三天行李就一直放在她这,没有收费。不过怪我自己不好凉拖放在鞋架上,,忘了收,回来的时候就被热闹拿走了唉。离市中心比较近,出门路口处就有公交直达的,比较方便。
缺点:唯一有一点点不好的就是,离车站略远,打车大概要20分钟吧,要是赶车的同学要早点出发、

敦煌:敦月农家旅舍       价格:标间60元一晚 (美团网)
地址: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三组24号(雷音寺沿敦月公路向南100米处)
优势:就在鸣沙山脚下,走过去就好。当时买的超划算,现在都翻番了。店家很热情,我们第一天因为客多房间不是很理想,但是也还好能接受。
         第二天店家主动给我们换房间。标间或大床房都有独立卫生间,当然和家不能比,能洗个热水澡就很好啦~顺带一提晒衣服超快啊哈哈。
缺点:唯一就是不是很有名(哈哈)出租车司机电话问店家才知道。

兰州:乐佳精品酒店  价格:标间/大床房    160一晚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44号(东湖宾馆向西约50米) (雁滩高新区)
优势:性价比高。我们想着最后一站要放松一下,就选择了快捷酒店。性价比高,离兰州站很近10分钟出租,附近有药店,大排档,超市。
缺点:门面比较小,小心错过。

费用整理

;人均费用概算: 火车:1227.5元,
 人均住宿费:西安两晚78元,西宁两晚90元,青海湖两晚160元,敦煌两晚120元,兰州两晚320元,一共768元
人均包车费:500元(青海湖)+100元(张掖),一共600元
门票概算:500元
共计人均:3095.5,加上美食和特产(我没有买啥基本都是明信片)。一共大概是3500~3600的样子

必备物品

Top1:防晒:   姑娘们一定别偷懒不做防晒哦~我带了瓶防晒喷雾(腿上胳膊上喷起来方便)、一瓶防晒霜。
;还有墨镜、遮阳伞、帽子、防晒衣一定要带件长袖衣服(遮阳又御寒)男生们也要注意哦不要为了偷懒,同去的小哥脸就被晒脱皮了= ̄ω ̄=
 TOP2.:御寒衣物。我们这次没感冒真的算幸运的了,去青海湖一定要多穿点。我们就是太天真,冻得说不出话。羊毛披肩可以在当地买。那里           是有太阳就暖和,太阳一走就冻跳脚。还有坐长途夜车,穿短袖很容易感冒的,我就中招了。(╥╯^╰╥)
Top3:药品。感冒药,防中暑的药,肠胃药最好带上风油精!冷热交替使我在旅途最后感冒发烧了(〃>皿<),当地买药吃的。还有如果肠胃不太好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贪嘴哦
         衣服方面我就带了一条打底裤,一条阔腿裤,一条长裙,还有两件短袖,一件长袖衬衫。(大家还是再带件薄袄子、冲锋衣啥的)小内内啥的多备吼~
         住青旅都懂得——洗漱用品、毛巾~还有水杯,可以在旅舍、火车上接水,省钱嘛~
         我拖了个小行李箱,一个双肩包;小哥直接一个双肩包(佩服男生就是方便啊(・-・*)出门还是轻装上阵哟~,

旅途上的变化虽然有时会令我们惊慌,但是会看到预料之外的风景,也挺好的。
谢谢大家的观看,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有什么问题也欢迎来咨询~~谢谢啦~顶起来哈哈

2016-01-25 11:28

引用 喵了个咪 的图片:

梦回秦朝

2016-01-25 11:59

2016-01-25 12:01

2016-01-25 12:3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5 12:30:12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1-25 12:35

哇。姐姐好厉害。

2016-01-25 12:40

撒浪嘿,真的希望有个像姐姐一样的专业导游带我玩。😘

2016-01-25 13:05

编辑了好多遍,就为插表情包哈哈哈

2016-01-25 14:10

引用 花样作死少年QAQ 发表于 2016-01-25 13:05:09 的回复:

撒浪嘿,真的希望有个像姐姐一样的专业导游带我玩。😘

回复花样作死少年QAQ:我不是导游啦==

2016-01-25 14: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14:25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1-25 14:25:37 的回复:

回复cindy_in_love:时刻准备着~

2016-01-25 14:34

2016-01-25 14:38

好的攻略

2016-01-25 14:4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1-25 14:40:20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2016-01-25 14:41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1-25 14:41:5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喵了个咪:互相关注吧

2016-01-25 14:5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1-25 14:52:02 的回复:

互相关注吧

回复西域坑神:

2016-01-25 14:57

2016-01-25 15:1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1-25 15:31:03 的回复:

游记不错,支持下~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滴

2016-01-25 16:33

写的很详细,赞一波

2016-01-25 18: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7:50

楼主要不要这么棒 看到你提到家乡扬州 😄老乡!我月底也准备去西安和敦煌呢 看见你的攻略太开心了

2016-02-19 17:59

引用 Gill 发表于 2016-02-19 17:59:13 的回复:

回复Gill:好哒!祝你旅途愉快。扬州有直达西安的哟~^ _ ^

2016-02-20 23:34

回复Gill:不过你这个时候去敦煌应该蛮凉爽的哈哈

2016-02-20 23:34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2-01 17:50:05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我觉得这叫流水账。我也不会。就是先把你旅行的车票啊路线啊捋清楚。然后根据每天的路线来写。你一边看照片一边回忆当时的感受就好啦~

2016-02-20 23:37

很喜欢你的游记哦!最后的tips很有用!对于出门旅游指引得很详细了。

2016-05-30 21:40

扬州!!扬州的!!!

2016-06-12 12:17

我打算16年7月下旬从西安徒步途搭到西宁青海湖,因为要宿营,想请教一下,是早晚很冷,中午又特别热吗?女孩子怎么准备衣服比较好呀?

2016-06-22 20:51

引用 Two-Medlar. 发表于 2016-06-22 20:51:10 的回复:

回复Two-Medlar.:平时里面短袖外面长袖衬衫!如果要去青海湖看日出的话,最好带件轻薄的羽绒服,或者当地有卖羊毛披肩的,建议买一条可以做纪念品也可以防寒。西宁就早晚特别凉,中午会热。穿长裤吧

2016-06-29 07:25

引用 Suvan 发表于 2016-06-12 12:17:06 的回复:

扬州!!扬州的!!!

回复Suvan:老乡

2016-06-29 07:26

引用 Cicelia 发表于 2016-05-30 21:40:01 的回复:

回复Cicelia: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