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2日、一场旅行、一篇游记——上海杭州苏州万字详细游记

我是短发控。 LV.8
2016-01-25 00:58 3898/8
  • 出发时间/2015-12-07

关于这篇游记

我自小是一个不喜欢旅行的人,这次的旅行也算是偶然,2015年9月,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班级被集体发配昆山(实习),把我们从北方的寒夜直接送到了南方的艳阳,生活总是这样,有着莫名其妙的变化。既然都跑了这么远,当然不能白白浪费那张机票,so 12月实习结束,这次旅行也就开始了。

这是我旅行最后一张照片,拍摄于沈阳某咖啡馆,此刻我正坐在咖啡馆翻看一年前所写的云南游记,并写着这篇游记,明显感觉到此刻的状态和当时已经不同,可能那时是出于第一次自由行的新鲜感留下的余温。也可能是,我又老了一岁,不再有当时的激情(矫情),想到这里,心里是有点难过的。但有些话还是要再说一遍,我是一个喜欢回忆但记性又不太好的人,仅以此篇游记来记录当时,能让我在回忆时有一些线索。同时也希望,游记里面有三三两两的话能帮助到其他想要去这些地方旅行的人。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理科生,不会写文章,不懂写作手法、修辞手法。从小到大写的最多的也不过是应试作文~,而且分数普遍不高~。所以如果游记写的有不周之处,也还请各位看客多多包涵。

关于独行

其实觉得一个人旅行也没什么不好,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感悟,我们有的开车,有的坐火车,有的坐飞机,到了一个我们以前没去过的地方旅行,少一些和朋友的交流玩闹,让我们的心静下来,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感受身边的东西,风景也好、建筑也好、陌生的人也好、阳光也好、空气也好,一切都是新鲜的,为什么不去静下来好好感受呢。一个人旅行,并没枯燥无味,而是别有韵味。

关于天气

这点一定是北方的小伙伴们都比较关注的。这边的温度是比较高的,即便是在冬天,大部分时候的温度也是在0度以上。可在这里,同样的温度,会比在北方的时候感觉稍微冷一些,可能是潮湿的原因,尤其是在下雨之后体现的更加明显。(我在上海的时候赶上冷空气,0度左右的温度,身上穿了薄羽绒服可还是被冻成狗了~)如果你也是在12月份来的话,建议你还是准备一件比较厚的毛衣和薄棉裤,以防冷空气,或者是突如其来的雨天。不要被这边比较高的温度所以欺骗。

关于花销

这点关注的人可能也比较多所以也写在前面。
住宿:997
吃饭:1151
杂费:1194.15
机票:370
总计:3662.15
杂费内容包括(景点门票、交通费、少部分小吃、礼品、和其余乱七八糟的杂费)。
住宿费显然是比较贵的,这是一个人旅行最尴尬的地方。(本人不太习惯青年旅社多人房的环境)但12月毕竟是淡季,要是旺季来的话估计住宿费还会更贵。
由于之前在那边实习,所以费用里面只算了单程飞机票。然后江浙沪之间的火车票都比较便宜,所以没有另外计算。

关于行程(大致)

day01上海欢乐谷
day02~day05 杭州(西湖 阿里巴巴 外婆家 绿茶 新白鹿)
day05~day09 苏州(拙政园、狮子林、观前街、平江路、朱鸿兴面馆、绿杨馄饨、吴门人家)
day09~day12 上海(东方明珠、外滩、南京街、豫园、观光巴士)
这个段落大致介绍了这些天的行程,和这些天去过的大家耳熟能详的景点、饭店,大家如果只对部分行程感兴趣的话,可以有针对性的看。

关于BGM

BGM:好想你
歌手:朱主爱
      本人从马来西亚的查某开始,就超级喜欢的妹子(主要还是好看),现在出了EP,感觉这首歌的曲调比较清新愉快,很符合我旅行是的心情,所以放在这里。

详细游记

Day01 上海~杭州

由于实习提前结束,而且恰巧有个朋友也来这边旅行,然后就提前开始了旅行,开始的地点也临时改成了上海,目的地上海欢乐谷。

现在想想看,和朋友一起去欢乐谷这种地方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家可以互相怂恿~(其实那天是我的朋友全程怂恿我的),要是我自己去160大洋的门票铁定是打水漂了。

图片中的是绝顶雄风,这个名字我记得清清楚楚,由于当天有的项目在检修,这个是当天运行的最可怕的项目,没有之一,至少在我心中是这样的~,这个项目被我们留在了最后,我几乎是被朋友拖拽上去的,因为它看上去太可怕了。。。

从那个上面下来之后我突然发现,欢乐谷这个地方,对于有的人,是整个过程中都很欢乐,而对于有的人,是“历经磨难”之后很欢乐~,而我就属于后者。
       之后就出了大门,坐地铁去火车站,准备坐晚上的火车去杭州。晚饭就在火车站附近的超市随便买了点东西解决了,因为在欢乐谷玩一天,人转来转去的感觉胃不是很舒服,实在没什么胃口,这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上海杭州。坐的是绿皮火车,比动车便宜很多,2个小时的时间,感觉还可以接受,因为有朋友可以一起聊聊天什么,一会就过去了。
       晚上入住朋友之前住的海友酒店(南宋御街店)。这个是朋友推荐的,入住以后发现确实不错,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和汉庭属一家公司。首先价格很便宜,大床房去哪儿预定的71块钱,当然这价格也是归功于淡季。其次它的位置也很好,南宋御街也算是旅游区,离西湖比较近,走着去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然后沿着南宋御街往前走就是高银街和河坊街,这两个都是杭州比较有名的旅游街区,晚上去转转很方便。之后的几天我都是住在这家酒店。

Day02 杭州

忘记说的是,在前一天的火车上,我发了条朋友圈,定位是在杭州,然后有个好友评论说他也一个人在杭州玩,而且住的很近,也是在南宋御街,于是约好第二天同游西湖,所以在旅行的第二天,我又和第二位来自家乡的朋友同行~。
      早上起床以后去跟朋友会和,在简单的吃过早饭后,我们向西湖进发。当天杭州起了雾,在市区内就比较大了,等我们走到西湖边的时候,就更大了。下面给大家带来一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下雾中西湖的美景。

亭子后面就是西湖了~。那天的雾真的很大,那天早上的西湖除了雾是看不到其他东西的。但我和小伙伴想,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开始沿着西湖漫步,感受一下走在湖边的感觉~。

后来的结果证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几个小时之后,太阳渐渐出来,雾渐渐散去,西湖的景色终于现出了它的容貌。

这张照片是我在苏堤上面拍的,随着天气转好,西湖的游船也开始出来工作,走到苏堤的时候,无数的游船在桥下,驶过,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这番景象相信很少有游客碰到吧。
       再往前走就就到了雷峰塔,我看当时还有些雾,所以没选择上去,准备明天或者后天晴天时候再上去。我们继续往前走,准备去外婆家吃饭。我们觉得来了杭州就应该去吃外婆家的总店,我们搜索了以后发现,外婆家貌似是没有总店或者旗舰店的~,反正我们是没搜到,我们决定去湖滨店,因为离西湖更近些。我们没选择坐公交车,而是继续选择徒步,因为好不容易才出了太阳,在湖边走走还可以再多看看西湖。

后两张图中的塔就是雷峰塔,是在不同的位置所拍的。之后我们继续沿着公园行走,走了很就才到外婆家。体力不好的建议选择公交。我们这一天是徒步绕了西湖一周的,大概用了4、5个小时的样子,我个人感觉是有点累的,但还可以接受,但如果有女孩子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一些其他方式环湖。

外婆家的总体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人很多,最好提前先去要个号。

高银街、南宋御街、河坊街离得都比较近,都是旅游街道,卖卖小吃纪念品什么的,价格和质量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坑的,所以没在这附近消费,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这些街道长得也都很像,所以不太记得上面的照片都具体是在哪个地方拍的了~。

Day03 杭州

今天的计划依旧是西湖。在之前制定计划的时候,查了网上的一些资料,最后还是决定只把西湖和阿里巴巴写在计划之内,我觉得这才是标志性的地方,所以西湖我安排了两天的时间,这样也让行程不是很赶,玩的比较舒服。但不幸的是,起床发现,今天是一个雨天。有的人说西湖不同季节不同天气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可我还是只喜欢晴天的西湖(譬如前一天的下午)。
      出门以后去找个地方吃早餐,是昨晚发现的,当时已经关门了。所以想今早来吃。

小馄饨和肉粽15块,有点贵,口味一般,不过是特色嘛,就尝尝,我之前是没吃过这么小的馄饨的~。

之后我旅行中的第三位伙伴出现了,一个大学室友来杭州找他的哥哥玩,之前就约好到了杭州一起玩耍。明天也将由他的哥哥带我们混进阿里巴巴大楼~哈哈。
      今天的天气实在让人兴奋不起来,一直在下雨,之后我们一起坐船去看三潭映月,也就是一块钱纸币背面的图案。后来觉得在游船上看三潭映月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看不到什么东西~而且据船夫说,在船上是不能将三潭映月照全的,也不知道是被蒙骗了,还是确实是这样,反正我是没照全~坐船费用平摊下来,每人30。想照或者想更好观赏三潭映月的可以坐船登岛,在岛上上看是比较好的。这是之前朋友在岛上照的照片,感觉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在船快靠岸的时候雨变大了,我们只好提前结束行程,去吃饭,这顿饭选择了绿茶,也是杭州特色饭馆。

绿茶的价格和外婆家差不多,都不是很贵,味道也不错,那天去的时候人比较少,上菜很快,可能是外面下雨的原因吧。吃过饭就和小伙伴别过,回到宾馆。

晚上外面还下着雨,人比较少,所以商家关门也很早,我只在宾馆附近随便转转,没一会就回宾馆了。

Day04 杭州

起床之后发现又是一个雨天,突然觉得杭州的晴天真的是种奢求。起床踏上去阿里巴巴的道路。可能有的人觉得这并不能算上景点,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作为中国知名公司,阿里巴巴早早的就被我写在我的计划之内,出于对这家大公司的好奇,也是想对我这个即将毕业的学生的有一些激励。
       同学的哥哥是在阿里工作的,据他说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到的阿里总部已经名不副实了,现在他们大多数员工都在阿里西溪园区工作,这里的新园区默认为他们的总部。这里离市区还是远的~,坐了很久的公交车,路线可以自己百度地图。

进阿里是需要内部员工提前网上申请的,通过后去门前的值班室可以通过机器领到一张通行证,贴在身上才可以进去,所以想进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想尽办法找到里面的员工帮自己申请。之前看过有篇攻略说可以在豆瓣上发帖找员工帮助你。至于是否可行就不知道了,毕竟没有亲身实践。下面的照片就是阿里的通行证。

中午是由同学的哥哥请我们在园区内的餐厅吃的,消费适中,人很多,可刷员工卡,可现金。当然,除了餐厅还有食堂会便宜一些。

毕竟是外人,没等菜齐就照了,哈哈。真的是大公司,地盘很大,(据说当时有好多地是白送给马云的~)餐厅、咖啡馆、面包房、早点、超市、花园、健身房、书店一应俱全。不过游客的通行证是不能进入办公区的,也很好区分,只要有保安把守,或者要刷卡的地方那几本就算是办公区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随便转转就准备离开了。在小伙伴的建议之下,决定去雷峰塔看看。雷峰塔怎么说呢,我觉得是西湖一个比较好的观景台,塔上视野开阔,感觉还不错。西湖十景,个人觉得也就这个靠谱一点了~。别的也就算一个标志建筑吧,而雷峰塔的景色确实很好。大家来西湖的话一定要来看看。学生票20块钱。

最后在同学哥哥的盛情邀请之下,我和我的室友去看了场电影~,火星救援,感觉很扯蛋的样子。最后还是要感谢同学哥哥的盛情款待。

Day05 杭州~苏州

在杭州的最后一个上午,今天是阴天~,不过没下雨~。早上去剪了个头~,然后在新白鹿吃的午饭。新白鹿的价格依旧十分便宜~,我印象中是比外婆家和绿茶还要便宜一些。

想想在江苏不去扬州,就在这点个扬州炒饭吧~,味道也就那样子,微信点菜,当时截了屏,很便宜吧?可以看到我买单的时间是11点46,时间还比较早,等我出门之后就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所以建议想去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去一点,到了饭点排队会很头疼的。(下面是效果图,旁边还有好多人站着呢~,没拍进画面~,总之人很多~。)

关于车票,绿皮火车三到四个小时40块左右,而动车1个半小时一百多块,纠结了一下,还是愉快的选择了绿皮,反正是自由行,有的是时间,而且还能省很多钱。
    在火车上的时候我慢慢觉得,坐绿皮火车也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看看剧,找朋友聊聊天。或者看看书,发发呆,看看外面的风景。打发时间的方式很多。旅行何必弄得那么匆忙,慢下来好好感受周遭这陌生的一切,也是一种乐趣不是么?
    晚上住的是布丁酒店(观前街人民广场店),令人无语的是隔壁就是ktv,所以房间里面很吵~,好在我睡觉比较死~,不然这将是一个难免之夜,但位置还是不错的,楼下就是观前街商圈了。睡觉轻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住这家。第二天换了附近的另一家布丁,环境还算不错。(布丁在苏州还是很多的,属于经济型旅馆,比较便宜)

晚上出去吃宵夜,由于时间比较晚,好多店铺都关门了,这家是一个连锁的汤包店叫陈阳蟹黄汤包,之后的几天也看到了好几家,但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而且东西不便宜。

Day06 苏州

今天的计划是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和狮子林。也是苏州的标志性景点。这三个景点是在一起的,相信做过功课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朱鸿兴面馆(齐门店)就在苏州博物馆的马路对面、吴门人家就在去狮子林路上的一条胡同里(那天中午找吃的的时候路过门口,都没发现~,因为它门前的牌匾太多~,而且地点太隐蔽,我还以为它就是一个博物馆呢~,希望我的提示,能让看到游记的朋友们少走点冤枉路…。)这两家都是苏州有名的饭店,如果当天去游园的朋友可以到这两家尝尝。
       早起之后先把行李转移到新的宾馆,布丁酒店(观前中心因果巷店)这家的兴性价比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之后在苏州的几天都住的这家。

看网上都说苏博是由大师建造,考虑到一天只玩狮子林和拙政园的话还会剩出很多时间,所以就把它加在了行程之中,可奈何本是俗人,并没看出其中的玄机,所以这里就不附庸风雅了~。

上面算是拙政园里面比较标志性的两个照相位置~,来拙政园狮子林,一定要跟导游,园子入口有很多导游在招揽生意,如果你是土豪,你大可以找一个年轻漂亮的做为你的私人导游~,如果你想省点钱,那就要学会去蹭导游~,首先,拙政园狮子林景点,每个整点和半点,会派出一个免费导游带领散客,给散客经行讲解,如果你不想等,那你可以在园子里面找找,有带团的导游,他们一般都会带着扩音器,声音会很大,你可以跟在后面走~,边走边听,估计导游们对这种现象也司空见惯,也不会说什么~。之前有的同学来拙政园玩,回来对我说拙政园没什么好玩的。其实,要说玩的,确实没什么好玩的。园林也就是古代大款给自己打造的别墅,来这里无非就是了解和感受下古代园林艺术,重点就是了解和感受。所以,首先一定要跟导游,其次,如果你对古代园林无感,来这里也不要报太大期望。

这是朱鸿兴面馆,味道一般,吃饱玩够就回宾馆,准备明天出发去同里

Day07 苏州~同里

从苏州同里还是比较方便的,具体的车次我是前一天在去哪上查的,然后我选择在苏州站附近的汽车站坐车。在买票的时候可以一同买古镇门票,一般售票员都会推荐的,学生证打折,但是购买时一定要主动提醒售票员,我就是买的时候没有主动说,差点被售票员忽悠了~,之后想起来学生票的事,才又去找她退的差价,车票加门票58元。

至于这个门票有没有必要呢,看个人的需求,如果只想逛逛古镇的话,你可以避开检票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或者装作本地人直接往里面走(但我亲眼看见无数的人都被识破了~),那样就能躲避古镇门票了。但如果你也想进古镇中的景点呢,那就必须要门票。门票中会给你罗列出古镇中的景点,但最有名的莫过于退思园了,也是某位土豪的别墅。但我个人感觉既然去过了拙政园狮子林,再看这些园林就有些审美疲劳的感觉了,如果我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绝对会选择逃票~,毕竟50块大洋的门票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对了继续说路线,本来以为这个旅游专线巴士会直接把我们送到景区,然后下了车对眼前的一切突然让我有些迷茫~,完全是一个普通城镇的模样。后来我突然想到去大理丽江,都是先到城市中,然后坐车去古镇的,然后我就开始跟着人群去找公车站,车站有几个车是可以到古镇的,可以自行百度地图,之后下了车,走一会就可以看到古镇了。

第一张为古镇的臭豆腐,很贵,味道一般,感觉被坑了。第二张为特色小吃袜底酥,1块钱1个,味道还可以。由于是淡季,所以没有提前定酒店,而是到那现找的,最后选择了恋说甜品客栈,看评价不错才去的。

看名字就知道是一个甜品店,然后楼上有两间房子被老板收拾一下向外租住,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还是很多书~,很温馨的感觉,房费100元,但是厕所是两个房客共用的,房间性价比还可以,但老板娘热情好客,还漂亮~可以加点人情分,哈哈。

之后的行程就是在溜达,下雨,回房睡觉之中循环的,我也是醉了,这趟旅行去哪哪要下雨。

上面的几张夜景是在5、6点钟所拍摄的,是的就是5、6点钟街上很难看到开门的商铺,也几乎是没有游客的,同里同样是有酒吧街的,但是还没发展起来,我去那转了一下,酒吧这个时间还在营业,可能也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吧,里面也是没几个顾客。
       这个时候我一个人走在古镇黑了咕咚的街道上(当然了还是有点怕的~)就在想,这就是我找的古镇,真真儿的古镇,商业化几乎没有~,古色古香,而作为一个城市里长大的人,我在这里感觉并不舒服。之后我就顿悟了,景点商业化,这个东西不是什么好事,但也不是那种人人都该嗤之以鼻的坏事,总的来说还是要有一个度。作为旅游景点,人们还是需要适当的商业化,来满足游客部分需求的。
       同里古镇上面目前依旧住着大多数的原住居民,人们也都延续着祖祖代代的生活习惯,不得不说是保存比较好的古镇模式,如果对这种原生态古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不过经过了这一晚,我对商业化,确是又多了一些好感。

Day08 同里~苏州

今天起的比较早,因为昨天一直在断断续续的下雨,所以门票上的景点都还没去,所以今天只好勤奋一点。

同里三桥就是三座挨得比较近的桥,当地人视它们为吉祥之物,有喜事的人们都会来走过这三座桥以图吉祥,照片里面只找到了其中的两座桥。

穿心弄,很窄的一条小巷,两个人如果相遇确实是需要侧身才能通过的。

退思园某处的全景,也是古镇中最值得游览的景点,其他几处景点都是很坑的~,里面有几处的建筑是和拙政园里几乎一致的,我想应该是仿造拙政园的吧,所以逛完之后觉得没什么新鲜感。

把古镇逛的差不多之后,时间也快中午了,回苏州的车票昨天在去哪上没有找到~,可能是车站的设备不够先进的原因,所以尽早的到了车站。同里苏州,车票8元。
       晚上仍然入住之前的布丁酒店,东西放在酒店之后启程起吃吴门人家(狮子林附近的)。

吴门人家算是比较贵的店了,而且感觉环境和价格十分不成正比,饭店里甚至感觉有点简陋,屋里面很阴冷~。点的是有名的狮子头,樱桃肉(小份)和糖粥,总共81元~,我觉得性价比还是蛮低的~。樱桃肉小份的跟大份能差个10几块钱的样子(小份就48了),去的话建议多几个人点大的,我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点了小的。狮子头蛮不错的。糖粥大赞,非常好吃~,喝了一碗还想再喝,可是已经吃不下了~。

吃了饭之后来到了苏州著名旅游街道,平江路,网上好多人说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有情调之类。来了之后发现,只是一条购物街啊~,小吃,纪念品之类的。

走的时候路过品芳(平江路上某甜品小吃馆),抱着试试看和歇歇脚的想法,点了糖粥和绿茶饼,绿茶饼有点油,不及外婆家的,糖粥也不及吴门人家,总的来说感觉比较一般。
       此时外面的天一会阴一会晴,最后干脆下起了太阳雨,刚好这时也逛完了平江路,所以便加快脚步逃到公交站,然后坐车回到了宾馆~。

晚上最后一次逛了观前街,又看到了好多以前没见过的小吃,可是胃里实在什么地方了~,并没有吃到~。

Day09 苏州~上海

今天是在苏州的最后一天,起床以后去吃了绿杨馄饨,然后手机订票去上海,不得不说苏州上海的车票还是蛮紧张的,我就是因为没着急订票而错过了一班车。

第一张图为绿杨馄饨,吃了之后我觉得我更爱家里的满宝馄饨~,第二张为街上买的牛杂,感觉还不错。
       今天住的一家青年旅社,Smart青年旅社看这家评价还不错,去之前没团购,因为感觉淡季的话去会比团购上的还要便宜,所以索性到店直接付。可是等我交了钱办好入住后发现价格比团购价贵了20= =。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青年旅舍吸引我的是它的价格,在上海住宿费比其他城市是要高的,所以60、70一晚的价格很吸引我。住进去之后感觉这更像一个求职公寓吧,很多在这里工作的人长租(可见在上海打拼多辛苦)。但是由于我的东西比较多,来回倒腾东西很麻烦,并且考虑到去外滩玩比较方便的原因,第二天和第三天,还是住回了宾馆。

是的你没有看错,天主教堂正在施工,可能也是淡季的原因,很多地方在施工,西湖的音乐喷泉,还有西湖十景之中的很多也都在施工。悲催的我。现在只能远远的被施工栅栏围上的天主教堂了,而且进不去,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要去上海的朋友还是不要去天主教堂了~。

之后去了田子坊,感觉同样是旅游购物街,穷游的我也只是一走一过看看,门口处有大屏幕显示客流信息,感觉还是很高科技的~。
      逛完了田子坊,就在旁边的日月光广场里面找了一家寿司吃吃,就回旅社休息了。田子坊感觉就是上海特色旅游购物街,感觉不是非要去不可的地方。至于天主教堂,也没进去,也不好评价喽。

Day10 上海

起床以后就奔赴了前一天顶的宾馆,海友酒店(北京东路店),离南京路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吧,去外滩也很方便,而且价格便宜149元,这在南京路附近的放假算是很便宜的了。放下东西后就准备去外滩看看。

9点多钟的上海地铁,可见上海是一个多么忙碌的城市。

早上的外滩没有多少游客,也没有绚丽的灯光,所以感觉比较一般,然后刚好看到旅游巴士,就做旅游巴士去东方明珠了。旅游巴士连东方明珠两球门票(团购180)200元,也可以说游览巴士价值20元,哦对了,单买旅游巴士的票是100~。所以想做观光巴士的朋友就把东方明珠的票一起买了吧,还有更多组合可以询问售票员。

做观光巴士会给你发一份缆车地图,一副耳机(车上有插孔,缆车有全程景点介绍),门票24小时内有效。我坐过之后觉得还是红线和蓝线比较实用,绿线的话路线有点冷门。

我坐过红线和蓝线,两个车相比蓝线车更新,设备当然也更好些。而且蓝色车里面讲解的背景音乐我很喜欢~吊二浪荡的音乐很符合当时我农村人进大城市的心情~。车在上这个桥的时候,让我找到了在欢乐谷坐过山车的感觉,让我不禁抓紧了前面的把手,在惊慌之中完全没有注意解说中这个桥的名字~。

在车上你仍旧可以看见路边的牌子显示的实时股票和期货的价格,下车时候时值中午,在这里工作的人们脚步匆匆的去饭店吃午饭,在茫茫的人群众,在一个个的高楼大厦下,我第一次感觉到一个人,对于一座城市是多么的渺小,不禁感叹上海经济的繁荣。
      下车以后找地方去吃饭,之前一位上海的朋友推荐我吃陆家嘴这里的元气寿司,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在上海国金中心的地下二层找到了这家店。

以上为不完全餐图,一个人吃了129~,很饱,价格算是比较高吧,当然在上海更贵的还有很多~,但是确实是很好吃的,来东方明珠玩的朋友们可以来尝尝。
       之后就抱着忐忑的心情上了,东方明珠,因为我在纠结要不要在观光走廊上拍照~。

东方明珠上所拍,上海知名的三大高楼

外白渡桥和外滩方向,在这里是那么渺小。
       在第二个球体是需要步行下一层到悬空观景平台的,无数的人们在这里望而却步~,因为下面实在是太可怕了~。但是能站在上面的人,才有机会一览全上海的美景。我足足做了20分钟的心理准备,最后决定上去拍照~。

最后颤颤巍巍的上去拍了照,由于胆子小,所以只照了自拍就跑下来了~,大家可以忽略我,多看看窗外的风景感受一下~。东方明珠好玩好看的也就属这两层了,所以之后随便看看其他的地方就离开了。
      出去之后时间也不早了,就坐地铁回了宾馆,休息之后晚上又在南京路上面逛了逛,由于那天很冷~,所以没想去外滩,因为是江边肯定会更冷。

宵夜(还是感觉家乡的烤串更好吃,这里的一般般)

Day11 上海

早起之后准备去坐观光巴士红线,我的车票是中午过期的,昨天只坐过一次,所以感觉我再坐一下实在是白瞎了车票~。

顺路买了份继光香香鸡,上海的大街小巷经常看的到,一次跟朋友来上海时候无意间吃到,觉得很好吃,所以以后每次看到都想买~。对了忘记说观光车红线终点就在人民广场的19号地铁口,离南京路步行街还是很近的,住在附近的可以走过去。

这两张是在车上面照的,当我拍第二张照片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坐的车好像跟Double-decker buses没有什么区别~。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理解我当时内心的感受~。

坐着观光车绕了一圈,回到了人民广场,大众点评搜索到了这家70后饭吧,价格比较经济,糖醋里脊胃口一般,那个肥牛土豆泥(具体名字忘记了)觉得不错,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搭配~。然后至于那个水缸,是在门口取的,门口有自助大麦茶,算是店里的一个特色。本餐只花费59元,拼尽全力最后也还是剩下了几块糖醋里脊,撑死了。

随后来到了豫园,也同样是旅游购物区,人比田子坊多多了,当天下午不是节假日,也是人山人海的,著名的南翔馒头店就坐落于此。南翔馒头店消费满50元是可以上楼吃的,不用排队,楼下排队的人很多很多~。由于我中午吃的很饱~,所以实在没腾出肚子来吃了~。豫园我没选择进去,因为园林实在看的太多了。

之后想看看下午的外滩,就顺路走过来了,豫园跟外滩也不是很远,我觉得下午的外滩光线比上午好的多,更柔和,拍照蛮漂亮,可是我来的有点晚了,太阳已经快落山了~。

今天的天气依旧是很冷的,但明天就要走了,所以还是出来溜达溜达,珍惜下在上海的夜晚。在实习期间和小伙伴们晚上来过这,所以没有什么新鲜感。

之后又到了开心的宵夜时间,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的四季面道(南京东路店),看到评价不错,又刚好想吃面条。点的干挑牛仔骨面,28元,超级无敌好吃,虽然价格有点贵,可是味道真心不错。

之后又买了最后一袋香香鸡~,就这样,上海的最后一个夜晚结束了,上海的旅游景点并不多,来上海旅游,我个人觉得也就是感受一下大都市的感觉而已,毕竟在中国上海也算得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了,反正这是我来这里的初衷,每一次来也都感受的彻彻底底~。

Day12 上海~沈阳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本想早上起来出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走了一大圈之后才发现,南京路上的购物广场大都是10点半开门的,而里面的饭店更是11点开门,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老老实实回到宾馆收拾东西,11点出门去吃了争先寿司。然后匆匆奔向机场。

一个人吃了13盘~,是不是很厉害,在市内是可以坐地铁到浦东机场的,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吧。就是会有点挤~。

上地铁前退掉了这张陪伴我三个月的公交卡,毕竟20块押金~。

最后被本张廉价机票带回了我的家乡,本次旅行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回到家里就面临着随学生时代结束而来的各种压力,再不想之前那样无忧无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次旅行,有又会是什么时候,又会是哪。在文章的最好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珍惜自己的学生时代,祝愿每一个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老学生们,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本篇游记完,谢谢大家的观看。

我的其他游记

云南游记——瞒着爸妈去旅行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6 13:26

谢谢支持,想去就去嘛,趁着年轻,别给自己留遗憾。

2016-01-27 09:25

下次再去游乐场你就想这么吓人的都做过了,你就都敢上了,话说我也许过一阵还会去一趟

2016-01-30 08:25

真心赞,一个人的旅行感觉有些孤独,看着我有点想哭。不过写的真的很详细,我要是能去肯定作为参考!棒

2016-01-30 23:0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11:50

引用 mmooooo 发表于 2016-02-01 11:50:16 的回复:

回复mmooooo:都16级了~,还木有写过游记啊~

2016-02-02 12:19

引用 ♚ Overdoes 发表于 2016-01-30 08:25:19 的回复:

回复♚ Overdoes:你说的很有道理

2016-02-06 10:44

引用 小少爷🔥 发表于 2016-01-30 23:09: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