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彩虹尽头--遇见帕劳,爱上这片海(附澳门匆匆一日游)

yiyibaby (北京) LV.6
2016-01-25 01:00 7598/33
  • 出发时间/2015-12-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帕劳的想法源于很久以前,远在十五、六年前~正在上高中,无意中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帕劳水母湖的图片,图片下方写着帕劳黄金水母湖,我记得那张并不是太清晰的图片美得令我眩目,看了足有二三分钟?脑子里就有一个想法,我一定要去这个地方,虽然这个想法在当时看来是非常的遥不可及的。
之后之后,离家上大学、工作,工作忙,然后是很多的琐事,然后有很多看似充分的理由可以暂时延后这个想法,工作太忙,经济紧张,减肥没有........然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看一篇报道说帕劳水母湖因为种种外界或人为因素导致水母数据越来越少了,水质清澈度也大不如从前,我便再也按捺不住我的心,我不要像《飞屋环游记》里一样,因为生活奔波等到老去再去实现年少时对自己对爱人的承诺,既然我想去,那就行动起来吧~

这是次是屌丝的穷游之旅,所以,我做攻略的时候都是以省钱为第一目的,相信对于穷游的朋友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土豪可以直接找一个旅行社从头到尾的代理所有行程,自己就不用动什么脑筋了。

接下来开始详细介绍整个行程和注意事项,我的攻略分成以下六个大部分
一、帕劳介绍
二、怎么去?怎么住?入境注意事项
三、整个帕劳行程
四、澳门行程
五、装备准备+费用明细
六、后记

(一)帕劳介绍
1、地理位置,前生今世。
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小岛国,北纬7度30分,东经134度30分,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Caroline Islands)。其国土面积45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2.9万平方公里。帕劳属热带气候,年均温度27℃,年降水量3000毫米以上。支柱产业当然是发达的旅游业和海洋渔业了。大部分是本地土著,还有一部分是菲律宾人。

帕劳中国大陆的叫法,台湾叫帛琉,跟台湾建立了所谓的外交关系,台湾也在当地援建了很多建筑,所以,去帕劳旅游的台湾人也很多啦,其实地接台湾团队较多,后续会专门介绍一下各地接团队。理所当然与中国就没有建交了。

帕劳在4000年前就有人居住。16世纪年被西班牙探险家发现,但直至18世纪末欧洲人才开始涉足这一地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占领,战后成为日本的委任统治地。第二次大战期间被美国攻占。1947年,联合国将其交美国托管,与马绍尔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构成太平洋岛屿托管地的四个政治实体。1980年组成政府,改名帕劳共和国,但还是被美国托管,94年才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出来。现在岛上只有警察,没有军队,国防由美国代管。由于有美国的援建,所以,他们的总统府就是一座小小白宫可供游人参观,这真的是最接地气的总统府了。

2、人文风景
引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人一段话:
如果你向往真正纯净的海水,那么帕劳便是你寻找的世外桃源
帕劳洛克群岛是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也是免遭污染的最后净土。不论是艳阳高照的白天,还是温润可人的夜晚,你都可以走在雪白细腻的沙滩上,感受世上最最清澈透明的海水。
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绿色,那样纯净而又诡异,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
帕劳,你会重新学到什么是海,什么是地,什么是光,什么是热。炽热的空气,清凉的海水,在这里,忘记自己,忘记外面的世界实在不是件困难的事。
上帝创造帕劳似乎就是为了显示自己能够创造出一个那么美妙的世界。
造物主是想在这里展示他的伟大吧?

3、概况介绍
首都:科罗尔(Koror)。

语言­­­文字:帛琉语,英语也是非常普及。

气候:帕劳属热带气候,年均温度27℃,年降水量3000毫米以上。带夏季衣物出门即可。每年4~10月是雨季,8月有台风风浪比较大,11月到来年3月是旱季,其实旱季的雨也不少,几乎每天都会下雨。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电压:110V,220V(听说也有220V的酒店,但我住的酒店不是,所以最好准备转接头)。

签证:帕劳实行落地签,只要你有往返的机票就可以入境。

货币:美金,虽然有些地方可以刷visa卡,但是有手续费的,所以,同志们还是先兑换好美金吧。我的准备是每人500美金,提前在国内换好。

通讯:由于与中国没有建交,中国各运营商号码都没有信号,由于帕劳没接入海底光缆,也没有光纤接入,所有数据都是通过卫星来传输,这样成本就可想而知,大家也不用抱怨当地的网速太慢了,全国28M带宽,网速以KB计,大概比以前拔号上网还要慢。帕劳自己的电话都没有实现全境信号畅通呢,所以大家还是做好没有信号的心理准备。
每个加油站有电话卡购买,速度较快,但是贵,由于我住的酒店wifi是收费的,就只能用漫漫浪送的一张10美金的卡,我第一天过去就发了条朋友圈,跟家里人发几照片报了个平安,10美金的流量就这样没了,没了!之后再买了两张10美金的充值卡,导致我后几天每天发完朋友圈跟家里人报个平安就马上断网,这样才勉强挨过了三天。

当地交通:
帕劳没有公共汽车,有少量出租,大部分车型都是日本韩国的淘汰车型,全岛没有红绿灯,全靠自觉,一条路到底,再开回来,不担心会迷路的。出租车的电话可以跟前台要,也可以拿出一天时间来租车环岛游。
这次我租的车型是一台宝马mini,一天65美金合计人民币400多一点,算下来价格还可以接受。当然还有更便宜的车型,一般40~90美金是正常价,其中漫漫浪引进了四台野马,车型和颜色都非常拉风,就是太贵了,200美金一天,有银子的同学可以考虑。
如果想租车的朋友可以用这个打电话叫出租车,小飞先生:00680-7752576,他有好几台车,中国人,大家可以好好交流下。
酒店前台也有叫车电话,价格好像蛮便宜的,我们同行的人都是在前台租的,结果有的人的车况好,有的不好,这个是不是也看运气了?
我在小飞先生这里租的车车况蛮好,靠谱!小飞先生也代理三日出海游(我没有报他们家的),他代理的地接团最后一天还送半天深潜体验,对深潜有兴趣可以跟小飞先生打听一下具体情况。
去机场酒店一般都是地接接送(单程5美金每人,有的地接收10美金每人,如果有收10美金的,弃之)。
如果不租车的朋友想去远一点的岛上就得跟前台要出租车的电话,这里所谓的出租车都是当地人做的兼职,可以讨价还价的。
出海如果想纯自由行的话,就得包船了,对于我们二个人而言太贵了。而绝大部分游客都是报的地接团,报哪个,怎么报我在下一章会讲到。

(二)怎么去?怎么住?入境注意事项
中国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一般采取一下几种方法去帕
劳(1)澳门帕劳;(2)香港帕劳;(3)首尔帕劳;(4)台北帕劳;(5)东京名古屋大阪帕劳
对于我们来说,南方小伙伴肯定是选择澳门香港转飞比较方便,北方小伙伴选择首尔台湾日本看各位有没有需要了。总体上来说,从澳门香港都是旅行社包机走的价格比较便宜,时间都是固定了的,你来回时坐的位置都是一样的,如果自行买机票会贵一些。
如果自行购票可以上:www.tianxun.com
如果自行订酒店可以上:Agoda.com和Booking.com
本来想在帕劳多呆几天,因为旅行社代理的时间都只有五六天,可是我看了一圈下来,发现价格非常不适合我,由于我有预算限制,自己订非常不划算,我就在蚂蜂窝做攻略时选了一家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往返机票+酒店全包,没有购物什么的,当然岛上也没什么购物场所,这点我最喜欢,有更多自己的空间。

我在北京,从地域上和时间上的便利性上讲从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比较合理,因为对思密达国度不怎么感兴趣,我选择从澳门走,刚好在我出游的时间段从澳门航空走价格是最低的,加上我一直想去澳门看一圈,所以就选择了从澳门转机。

去之前把帕劳的酒店都研究了一下,从我能了解角度,按价格、舒适度、风景排了一个档次,不过帕劳的酒店不比其他度假胜地,说好的星级酒店的实际条件是比不上标准星级水准的。但来帕劳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海上,对酒店的要求可以适当的降低的。(仅代表个人意见)
1、迎宾公寓:最大优势是便宜,居住条件可能是差点意思的,后来与同团的朋友确认过是没有热水的,每天累得要命到酒店没有热水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虽然便宜,还是不建议入住。
2、尼莫之家:最大优势是便宜又方便,就在帛大后面,缺点是住宿、餐饮条件会差点,个人觉得对于穷游者来说性价比很高。
3、原来果喜:新开的酒店,好多地方都查不到,问过代理商住宿条件比前二者好一点,离市中心大概15分钟路吧,我们报的地接团没有一个人住这里,所以,还不太建议。
4、蓝海景:最便宜的带海景的酒店,离市中心走路大概三十分钟。这里门前就是一个地接团队MK的码头。我就选的这家,主要价格便宜的同时又可以多拍点海滩的照片,因为有租车所以出行便不便利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
5、日晖:最大优势是离红树林最近,红树林那边随便一拍就是文艺大片,外酒店游客过去红树林5美金参观一次。最劣势就是离市中心最远的酒店。价格中等。
7、帛琉:旅行社主推的酒店,号称性价比最高,当年马英九来帕劳下榻的酒店,根据房景不同价格有不同,有市景房和海景房,海景房如果住在6楼及以上就可以拍到帕劳最美的日出日落。离市区很近,买东西,吃饭非常方便。
8、假日酒店:唯一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与百悦隔一道小海峡,遥相对应,听说环境,吃食都是不错的,价格稍微比百悦低一点点。
9、百悦:有自己的私人海滩、码头,价格比老爷和泛太平洋低,是我心中的第一首选,虽然贵,本来想下狠心订此君,无奈开始准备时候太短,根本订不到,听说这个酒店没有淡旺季之分,旅行社都常年订不到的。
10、天堂岛:私人海滩,根据房型不同价格有不同,价格比百悦贵点点,导游说如果住百悦的话就干脆住天堂岛,他说价格贵一点,条件好不少,反正从外面看过去都是土豪配备,天堂岛海滩边停的游船更拽一点。
9、老爷大酒店:岛上第二好的酒店,有沙滩,价格根据房间、时间400~600美金不等。
10、泛太平洋:土豪配备,订这个酒店欧美人比较多,有私人码头,私密性最好,外面的人不好混进去,住宿条件应该是帕劳最好的了,当然价格也十分美好。

由于我想要一个有私人沙滩的酒店,所以选择了有私人沙滩,价格又最便宜的酒店----蓝海景。
去之前国内能查到的关于蓝海景的资料不多,心中一直不安,实际到了之后发现性价比还不错。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是选择后三个,反正花钱多肯定是舒适度会更高的。

入境注意事项:
1、在机上填好入境单,大概就是姓名,性别,职业有没有带违禁品之类,如果实在不行可以下载一个字典查查,也可以事先找一个模板对照看看。
2、香烟只能带19棵,把一包拆了拿出一棵即可。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还是尽量少带,特别是没有英文说明的药品、保健品就不要带了,蔬果、鸭货、咸菜啥的也不要带了,有的人把东西藏在箱底倒是顺利带入了,有的人就没这么幸运了,我们同行的人中有人带了咸菜和国内的烟就交了罚金。(大家千万注意!出境时不要试图带走海滩上捡的贝壳之类的,这里连一块石头都不让带走,如果发现会被罚得很重)
3、一般入境时给30天,如果想延期最多可以延期3个月, 得每个月去移民局申请延期,一次多给你一个月的签证,费用每次50美金。

(三)帕劳当地行程
行程及地接选择:
来了帕劳差不多都是出海活动,如果想真正的自由行就只能包船,包船费用打听了一下是800~1200美金的价格,根据船型和条件价格有不同,个人认为如果是10个人以下实在是没有必要,当然土豪随意,所以,选择一个服务好,游玩路线合理的地接团是最重要的。

地接团队的选择我最开始是从海量的游记中去找去过的蜂蜂的推荐,我了解到的都有PIT、爱瓦蓝、长虹快乐假期、小隋团、漫漫浪、爱游,鸟鸟窝还有某宝和某牛上的海量地接团我都有了解。

总的来说,帕劳虽然是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可是当地的各个旅行团都是做口碑做服务,至少我没有看到过反馈有特别不好的,也不会像国内旅游景点会有强买强卖,一般帕劳地接团都经营得非常成熟。
我最终准备在小隋团和漫漫浪之间选择,正纠结不知道该选哪个的时候,在漫漫浪的宣传材料中发现了小隋团中的james的身影,纠结于小隋团和漫漫浪的同志们也不用再纠结了,都是一家。
某宝上还有很多旅行社也代理小隋团,大家可以去搜索下比较后再选择,其实价格都差不了几块钱,之前有蜂蜂推荐的小隋本人,可能由于在帕劳那边的网络不好,加了几次小隋的微信都没有加上。后来跟漫漫浪的客服聊上了,就定了这家。
漫漫浪的官方微信客服号1:paxiaomi 官方微信客服号2:aipalao 网址: www.lovepalau.com。

这里我多一点说明:漫漫浪小隋家没有晚餐没有深潜体验,但是可以送10美金的电话卡的。
有些团是包晚餐的,因为帕劳吃饭非常贵,所以,如果包晚餐的话可以省不少银子。
有些团会有半天的深潜体验,送一瓶氧气。这个我倒是有心动过,可是我已经打算从头到尾考一个OW的,所以,也没有想单独来做一次深潜体验了。
综上各种分析,我最终选定了小隋漫漫浪,有别的需要的同志可以适当的选择。

全程摄像设备有:尼康D7000(DX18-140mm),Olympus TG-4,Gopro4,iphone6 plus,iphone6s,一个手机三角架,一个单反三角架。
我们俩都是单反白痴,好多照片单反拍出来的效果还不如iphone,真是造孽啊~~

水下全靠Olympus TG-4,Gopro4,Gopro4在水下的摄像功能是真真的强大啊,不过那个视频真是大啊,我64G的iphone6s放了一个多小时的视频后就没地了!还有谁跟我128G的iphone太大我跟谁急 ,买大不买小,再买就买128G的!个人认为TG-4和Gopro4水下拍照的表现有点像三星和iphone之间的感觉,TG-4拍出来的照片色彩饱和度高一些,Gopro4色彩更真实一些,没那么艳丽,但清晰度非常高,但拍珊瑚的时感觉颜色没有那么艳丽。反正这二台相机都是表现很出色的(其中TG4前二天模式没有调好导致拍的照片颗粒度特别粗,额,怨念啊~)

絮叨这么久接下来正式进入行程了~

DAY1:北京-->澳门 澳门-->科罗尔

早早从北京过来澳门机场等着,在机场逛逛免税店,东西是真便宜,打算回程的时候买一点。
过关时不让拍照,我当时没有注意,拍了回来才发现上面标示着不让拍,不好意思了哈

下面两张图是下午6点左右用手机在飞机上拍的夕阳,当时夕阳实在太美,忍不住拿手机出来想拍下来,空姐看到我拿手机出来完全没有阻止的意思,那为什么国际航班在航程中不禁止用手机,而国内航班就是一遍又一遍提醒要关机,开飞行模式也是不行呢。

在飞机上吃了晚饭,吃的饭比国内航班的饭好那么一点,填了入境单,都是最简单的英文,大家应该没有问题的,太阳下山后就晕晕沉沉的睡着了,直到飞机灯亮起,应该是快到了,赶忙抖擞精神,准备下机啦。我觉得自己买机票的同志们就不选择晚上到的航班了,因为白天在飞机上看下面的海肯定非常漂亮。

下机后一看,帕劳机场果然小啊,大概比咱国内任何一个县城的汽车站还要小吧。

走出机场就有会接机的小伙伴在等着了,大家找到自己报的地接团,漫漫浪的导游都是穿着黑色的T恤,桔红色的裤子特别亮眼,把我们从机场迎出去,就看到漫漫浪的大巴了。漫漫浪的接机费用是单程5美金一个人,来回一个10美金,有的地接团报价是10美金单程一个人,大家报团之前得问清楚了。

等小伙伴们都到齐了,大巴开动会把大家送到各自的酒店,依次路过帛大、百悦、假日,最后一站才是我住的蓝海景酒店,果然呀,便宜的酒店是偏远些,导游帮我们办理好入住,给大家一张电话卡(注意,这个要归还的),储值卡(10美金,这个是送的),告诉大家怎么使用,怎么冲值后,都已经晚上10点多了,导游嘱咐好我们好好休息,这才回去。对于这么便宜的酒店,我觉得比我自己想象中要好,反正我已经很满足了。

DAY2:环岛一日游

早上起来想确认下这到底是不是海景酒店,走出酒店大门往右走,原来真的有一片小海滩哦~

这是是MK的码头,MK是韩国人开了一个地接团,他们的码头就在蓝海景酒店门口,蓝海景酒店也是韩国老板。所以,这个酒店有很多思密达出入。

前面二张照片是在酒店阳台上拍的。

发现沙滩旁边有个棵树吊了个大轮胎,我想应该是让人站在这个轮胎上荡秋千吧,我正准备上去时,某人提醒我可能会压断树枝,然后立马出现二个当地人说让我赔钱。我说,你的意思是说我胖咯,某人说,我可没有说啊,你很瘦的。哈哈哈哈,我知道是假的,不过,我爱听!
话说我就不信我能压断树枝了!我都饿了好几天了,好歹也瘦了几斤好吧,如果我压断树枝,我让他们打某人就对了,反正跟我没关系.
于是我就这样上去了啊,荡了几分钟这个树枝还是很稳啊~~~

酒店旁边的这片小海滩还是不错的,这么便宜的酒店,有这样一片海滩我已经非常开心啦~

话说这个酒店的住宿条件是比我想象中好不少,可是早餐确实很不怎么样,完全吃不饱,我承认我吃得多,哈哈,没办法,天生大胃王,就这么点吃的,还不够到半饱~

吃完早饭,小飞先生也把车送到了,某人第一次开右舵车,竟然一点也不要适应时间?这里租车好随意,也不要看你这个证那个证,也不用交押金什么的,给钥匙了就走人,就叮嘱了一句,市区慢慢慢的开啊~~找个小加油站加了二十美金的油(后来证明油加太多了,环岛一次15美金的油足够了)。

第一站当然是去传说中的帕劳最大的购物中心WCTC了,买点吃的喝的顺便体察下岛内人民的生活怎么样。特别是得去买那传说中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哈根达斯,4.55美金一大盒应该是国内N个球的份量,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吃,但是看在便宜也份上怎么着也得买啊。

好亲切的李锦记啊,看来咱中国人不少嘛

从超市出来看看楼上还似有内容,于是往楼上走去,二楼有个百货购物中心,衣服,生活用品蛮多,某人硬要我给拍张这样的照片。

哥们似乎对我有储多不满啊,想打我啊,我怎么着你了?

在二楼逛了圈出来到了三楼,铛铛铛~~看到了咱“中华民国“的大使馆呢,可惜是在放假,大门紧闭。不然我是想进去看看的。

从WCTC走出来已经快十一点了,于是开车驱往红树林。
去红树木之前被小飞嘱咐过,那条路上有景点是要收费的,不要下车,还有美国大使馆,军区啥的,要千万小心,其实听着还怕怕的。我虽然是个路痴,但是去红树林的路我是记住了,反正从市区出来一直开,开到一个岔路,有一条路是去机场的,不要走这条,走另外一条就能到红树林,这是路上随便拍拍的,天真蓝~

途经KB大桥,从桥旁边拐下去逛了下,拍了几张照片。

我想说,为什么黑色的照片都是单反拍的呢?这不是暴殄天物吗?这单反到了手里的功效还不如iphone啊,我对iphone是真爱,单反请原谅我真的玩不转你,你慢慢等着我进化啊,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等着吧~
KB大桥下逛了一圈,继续往红树林开~

红树林是在日晖酒店里面,来之前翻攻略,说你要是假装是日晖的住客就会让你进,我想说,现在这招完全不好使了好么?我们快走到门口时,被一黑妹子拦住,一看打扮就知道是这儿的服务员,问我是不是这里的住客,我当然说我是啊,再问住哪个房间,我当然会乱报一个房间号啊,然后再让我给她看一下房间钥匙时,瞬间哑火,因为偶根本就没有啊,然后就只能装着听不懂英语的样子,由这个黑妹子带我们去前台付了10美金~~其实想想一个人才付5美金,其实这相比国内的景点,不知道有多值,因为我们在红树林玩了快两个小时,全程只有我们两个人!这在国内简直是不可能想象的。

这里介绍一下红树林,红树林并非红色的树,而是一种特殊的、可以生长在海水里的植物。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潮间带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素有“海上森林”之美称,其“胎生”繁殖方式,为植物界所罕见,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考价值。红树林(Mangrove Forest)是热带海岸的重要标志之一,能防浪护岸,又是鱼虾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在帕劳的环巴贝多布岛上有充足的红树林资源。它对于保护海洋,尤其是岸边的动植物生态环境很有益处。帕劳的这片红树林算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未被破坏的比较完整的一区。

这是唯一后期有修图的照片,加了个滤镜,因为拍出来效果非常黑,用了滤镜后效果好多了。

这些全是红树木这种植物的树根,这里生长着一种蟹,叫红树林蟹,大家要是来可以去餐馆里品尝,因为我这几天没有打算吃饭的,所以就品尝不到啦~

我其实也拍了几张躺在这上个休息长藤椅上的照片,可是我发现胖子拍躺着照片特别显胖,唉,不管任何时候还是瘦子比较上镜的说。

我呆在这片红树林是真的不想走,感觉这片树林就是我自己的,那么大一片的林子和休息台,真的就再没有人来过。实在拍也拍够了,休息也休息够了,才开始往回走。

从红树林出来,我们继续往下走,虽然小飞说接着往下走很容易闯到军区里去,我们想的是,只要不下车,应该问题不大,果然,开出去不到3分钟,就到了一个日战遗址,我的个神哪,当时一看到这个遗址,第一感觉就是,我漂洋过海千万里,竟然还能看到日本人二战里的”丰功伟迹“啧啧啧!!!这是个什么样的民族,把战争的火种翻向的全世界呢,无论什么样的角落都逃不过呢,你说,对于这样的国度,你能不”佩服“吗,”一个字“,”不服不行啊“

大家在这边千万别下车,这边竖一牌子,说是拍照50美金,别下车就对了,路过时我把自拍神器伸到窗户外拍二张就得了。为这日军的遗址花那50美金是太不值得。

路接着往下走就看到美国大使馆了,大使馆这边是不让拍照的,我并不是故意拍的,我是等到近处了才发现有个牌子说不能拍。其实我拍了之后还紧张了一小会,想到美剧里那个什么FBI,CIA之类的,别半夜敲我酒店的门说让我删掉这张照片。

过了大使馆,我们继续往前开,想起来真是胆儿肥啊,其实小飞叮嘱我们不要到这里的,反正我想来了一趟,怎么着也得看看吧,走到路尽头,竖一牌子说是拍照罚500,吓得我们,连忙调头走人,罚了500美金后估计回不去了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来这边了。

现在我们就全力准备赶赴总统府了,中间路过机场,从停机坪看过去,真的是小。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

出市区后就可以在公路上撒欢儿的玩儿啊~不停的拍呀~完全不用担心有别人来入镜,因为路上就是没有人啊~

我还在后座换了一次衣服 ,偶专门拿了个床单遮着准备换衣服的,我早知道自己是个人才。

后来证明这个床单非常有用,因为之后几天在岛上我就是靠这个床单包着换衣服的~

反正沿着路一直开,到了一个路口有一条往右边的路,路边有一个小的指示牌,拐弯后开车不到二分钟就能看到总统府了,总统府这幢建筑可以说是占据了帕劳最好的风水宝地,三面环海建造在上的最高点上, 建筑本身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很像美国的白宫是不是?就是模仿美国白宫建造的。

没人啊,没人啊,没人啊,总共就看到二个园丁在浇水。没人的景点真的愿意呆上好久哦,静静的发发呆,也是美好时光啊。~

从总统府出来我们一直沿着路往下走,其实并不建议大家走那条路,再往下,你会看到帕劳不好的一面,那边的海很脏,所以大家还是往回走到主干道上去,那里才是去瀑布的路。

感觉那条路上的房子蛮朴素的,那边住的人应该不是帕劳这边的有钱人。

那边海确实不怎么美,我们一直沿着路开,开到最后竟然没有路了,只能往回走。

在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公厕,我为什么要这里强调有这个公厕,因为这片地方既不是风景区,也显然不是帕劳有钱人住的地方,这边的公厕竟然非常干净,而且里面有一大卷卫生纸,一大卷哦,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国内某些公共场所要是有这么大一卷卫生纸,又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那还不得被有些人拿个干干净净!我真的没有夸张,我曾经见到国内有些公共场所有些看起来根本不缺钱的人死劲死劲的拽很多很多的卫生纸啊。

好了,不说卫生纸的事了,我们接着往下走,寻找瀑布去。

这个时候已经是快要下雨了。

一路行车沿着那条帕劳唯一的主干道,不知前路通向何方,走走停停,拍拍照,有那种公路片里流浪的感觉~

某人装B照,这时已经是一场大雨后了,眼看着一场大雨又将来临。

我想试下右舵开车什么感觉,开了一小段就停下来了,因为之前与小飞打听过,帕劳这地方没有修车的地方,一般胎坏了直接换不会补,如果车零件再坏得多,直接换新车(其实是二手车),所以,这边随便坏个车就好几百美金没有了,好吧,我的这种烂车技还是别开了吧。
其实我觉得要是在帕劳开个修车店应该赚钱不少吧,我意向的同志们可以过来考察下。

这个cooper已经被我们玩坏了,我一直认为cooper使用时不太方便,因为去后座还得从前面上,这次实际用了发现cooper非常好开,个人自用蛮好蛮好,家庭还是不适合,太小了。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错过了瀑布不自知,还一直以为瀑布就在前方,天色慢慢黑了,不知道前方路有多远,正在忐忑不安之时,猛然发现我们竟然回到了出发时的一个加油站前,额,果然是传说中说的全国主干道就是一个环,瀑布肯定是路上没有看清楚标识导致错过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一个那样轴的人,没有找到瀑布就是不甘心,一定要重新回去找!那就是意味着再次环岛咯~某人拗不过我,于是从5点半开始了第二次环岛~

第二次确实找到了,可是瀑布入口已经关门了,什么也观赏不了,只得再往前开,第二次把环岛公路开完。

第二次环岛到市区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到市区里去帛大逛了逛,准备去蹭个网的,在大厅里蹭了半小时最终没有上去,于是就上楼看了下酒店全貌,确实在当地来说是挺大的酒店了,听说这酒店是国民党的资产,中国人来得少的时候这家酒店是年年亏本,都快干不下去了,结果,当帕劳旅游在国内推广得非常好的时候,中国人来了,救活了这个酒店哦~

这是帛大酒店里面的样子,这里有7楼,是帕劳是高的楼,听导游说这里的海景房可以拍到日出和日落的全貌,综合上来说,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从酒店出来,我们去市中心,你们不要奇怪我的游记里为什么没有吃的,那是因为我在减肥,我只是想拍照的时候能显得瘦一点点,所以,某人也只能陪我不吃饭,他在市区买了二个汉堡,又去WCTC买了很多洒,还买了烟!但我竟然敢怒不敢言好么?因为我让他陪我减肥不让吃饭,所以,我就没能了发言权和反对权了。

最后回来酒店都已经9点多了,电话告诉小飞先生来取车,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出海啦。

DAY3:海钓-->无人岛午餐-->浮潜教学-->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

这么好的早晨,怎能辜负,我大概是这个酒店第一个起来的人,没有人给我拍照 ,我只能带上三角架和遥控器去海边自拍去。

我经常对某人说,不要让我自拍技术超过你的拍照技术,如果身为男朋友,连拍照技术都不达标,那这也太不称职了好么?反正我想好了,我要苦练自拍技术,万事不求人,靠自己,我行的~我就觉得这三张照片拍得挺自然的,我不告诉你们,你们也不会注意到我的遥控器在哪里,哈哈~

自拍超过半小时,这片沙滩被我承包了,没人跟我来抢镜,看来喜欢早起的人真的好少。
拍完照,回来吃过早餐,漫漫浪的导游就来接人了,go.go,go,出发到码头~~

其实大家不用从国内带装备把自己搞那么累,这边租金也不贵,就是颜色没得挑,脚蹼都是黑色哒,水下相机的租金35美金每天。我的脚蹼、面镜都是从国内带的,很沉很沉的,主要因为我有点轻度洁癖,可能接受不了别人穿过戴过的吧。
选好装备,导游就安排我们上船啦,这二位就是我们这三天出海的导游,Beck和Steven。

我问Beck,这船坐哪里比较刺激一点,答案是船头,于是我就选了船头坐将下来,船上12个人,标准的小团,因为是旺季所以每条船都坐到了人数上限呢。坐好,出海喽~

蓝蓝的天儿蓝蓝的海哟,船长是个当地大叔,胖胖的,带我们找个好的风水宝地去钓鱼喽。这时Beck亮出了钓鱼工具,额,原来是一盘线,你不要告诉我,这一盘线能钓上鱼儿,不要欺负我不懂钓鱼~

Beck耐心给我们讲解钓鱼方法后,我们一船人每人分配到一个盘线,就开始了各显神通了。

那天,我们那条船上的收获并不怎么样,船长大叔钓上了一条,咱自己人一个游客大叔钓了一条,Steven钓了一条,其余人都没有斩获,于是船长起锚换了一个地儿再次下锚。

Beck应该是这一批导游里年轻稍大的长者,所以都称他贝爷。他的拿手绝活就是钓鱼~所以对海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最后一天约导游海钓。

我一直就是个急性子可能真的不适合钓鱼,可到了这样一个鱼多鱼傻的地方,我都钓不了一条的话以后是不是更难钓到了?我决定了,一定要钓一条!我真的是多么多么想钓鱼一条鱼儿来纪念我第一次成功钓鱼啊。
结果钓了好几盘,每每以为有动静,拉上盘线发现只是海风吹动了线而已,有一次拉上来发现饵都没有了。
于是我只得调整气息,气存丹田,盘坐静心,我开始静心.静心.静心,用心去感受~~~

慢慢的有了手感,突然间,手上的线有了感觉!于是我拉呀拉呀,这真的是一条鱼啊,我人生中第一次钓到鱼啦~~~~撒花~~

某人跑到船头去钓鱼也没有钓到,呵呵呵

反正我是钓到了,预期任务完成,眼看快到中午,船长起锚,去无人岛午餐喽。到了无人岛,Steven先下船做饭,Beck教不会浮潜的包子们浮潜,就我这在游泳池一游个1000米的”人才“,那学浮潜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学习完,上岸直接开吃~

这三条鱼里肯定有一条是我钓上的,所以吃着都觉得特别香。
吃饱喝足后Beck告诉我们岛后面有一片海可以拍照,快,快,快,拍照去~

经典剪刀手~其实剪刀手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能因为说做这个手势的人多了这个手势就俗了呀,丘吉尔当初发明这个手势时可曾想过会这样风靡全世界么?

你们肯定要问,为什么让我看人,我想看景,为什么总是人,我想说的是,这真的不关我的事,某人全给我拍的人,硬是没拍什么景,就他的说法,由于我无意中说了一句话,要是这次照片又拍成些丑八怪,回国后直接开除算了。他说这句话直接导致他从头到尾的只想着怎么多给我拍照片,在质量保证不了的前提的,保量是关键。好吧,我竟然无言以对,所以,就这么凑和着看看人后面的海吧,颜色真的极美的~~

拍完照片我们往回走,准备下午的浮潜啦,第一站,巨蚌城。
巨蚌城(Clam City)的珊瑚是由硬珊瑚所组成的,清晰美丽的海景加上百年巨蚌,有许多大型的贝类,主要以砗磲贝为主,据说是一年才长0.8~1公分,所以这些巨蚌都已经超过百岁,大家不要把脚伸过去哦,会被夹住哒~

听导游说这里大部分巨蚌是从外海域人工移过来的,现在游客这么多,已经打扰到他们的正常生长了,所以,有的巨蚌就死了,就是这张照片里的那个空空的巨蚌的壳子。

我觉得我的拍照技术比某人要好,你看你看这构图啥的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不知道是阳光不太好,还是我们的拍摄技术太有限,拍出来都是这种灰蒙蒙的效果,拍摄这门技术想要长进,真的是任重而道远啊。

从巨蚌城浮潜下来,我们开往下一站----美人鱼水道
其实,美人鱼通常泛指一种大型水牺草食性动物,俗称海牛(Manatee),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是指那种人鱼哦,他们可以在淡水或海水中生活。听说之前没有人少的时候渔民能经常看见他们的,现在来这么人多自然就是迁徒到别的地方去了。这里水不深,我们下水后就让水流自然缓慢地带着游就可以了,自已不用费什么劲的。

我下船时导游给我一个面包球,让我引鱼儿来我这边,所以上面几张图我就在攥紧我的左手,生怕面包被鱼儿叨走,我想说这样好累,还不如随意一点点,管他鱼儿来不来呢,最后实在是受不了了整个左手松开,你看你看就来了这么多鱼儿,太多了啊~~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穿救身衣,是我自己偷偷脱掉的,现在想起来,才发现是对自己的极度不负责任,大海跟泳池真的两回事,没穿救生衣在水下真的那种毫无依托的感觉,而且我每次都喜欢游得离导游很远,导游喊什么我都听不见,现在想起来就后怕,我真心希望每个人看到这里一定不要像我一样,一定要穿救生衣,在海里,任何一个浪就可能造成无可挽救的后果,我错了~

从美人鱼水道浮潜上船,天色就已晚,我们一船人启程回港了,去到码头,有热的姜汤喝,导游也会用大巴送每个人到酒店,给每个人时间冲凉,休整,到了晚上会来接大家去市区吃饭的。
我嘛,依然是没有吃晚饭,呆在房间里进行我的晒后修复和做普拉提,我还不都是为了照片能瘦一点点,虽然别人根本察觉不到,没关系,我自己觉得瘦了就好。
某人去市区听他说是吃了一碗面,然后依然是买了各种各样颜色的水果酒回来,而我,依然是敢怒不敢言的好吧~

DAY4:牛奶湖-->皮划艇-->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水母湖

我为什么早上就是睡不着呢,还是为了能在这里多一些记忆,起了个不算太早的早,去外面逛逛去。

竟然有一个中国商会?

这就是我之前最想订的酒店,百悦大饭店,不过这个酒店听说是常年都不好订的,有钱也不一定好使?

下图就是帕劳唯一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假日大饭店,与百悦酒店隔一条小海峡。

逛了一圈就往回走了。
边走边拍~

回来的时候可以看到老爷酒店的港口,停着很多游艇,大概土豪就是自己游艇出海吧,台湾人开的酒店,前几年还不接待内地游客呢,这几年估计是见识了咱天朝人民的消费能力,经济社会,资本决定一切,现在是开放限制了。

这里就是蓝涨景酒店进门的地方。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吧。

吃完早餐,9点20漫漫浪就来接我们啦~出发牛奶湖~

牛奶湖(Milky Lake)说是“湖”,实际上它是大海中一个小小的孤立海湾,三面被山环绕,留下一个缺口和外海相连。牛奶湖的颜色非常特别,是那种浅浅的天蓝色,纯净而美丽;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其他海域的海水都是百分之百的透明,而这里被称为牛奶湖的原因,是因为湖底沉积火山泥,水色带点乳白色的天蓝色,水质有点不透明,加上湖底绵白得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虽然火山活动已经停止,但湖底仍渗出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加上美颜的火山泥,美丽的“雕塑”含有矿物质,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变成了绝佳的纯天然护肤品。

steven在帮我们从湖底挖泥呢。

道真的很难闻,有洁癖的人估计是受不了的。
额,擦了皮肤真的会变好吗?
反正大家真的玩得很嗨就对了~重要的不是什么结果,而这个参与的过程不是吗~

大家都拍了些搞怪照,然后导游给我们拍了集体照后就准备下水洗白白啦~

牛奶湖洗干净后,我们直接去无人岛吃饭啦,这个无人岛,不是昨天的无人岛,什么叫无人岛呢,就是没有人住的岛都叫无人岛,帕劳大大小小有400多个无人鸟屿,其中只有7~8个允许上岸,那这些岛就都叫无人岛。
今天的这个无人岛,比昨天的要大,要漂亮,要人少,我喜欢这里,而且今天吃饭前还安排的皮划艇。

划完船,我们就上岸吃饭,今天的饭比昨天的要更丰盛一些,一船的朋友,经过昨天一天的相处,今天已经非常融洽了。

我们帮导游摆盘,端菜。

下图盘子里的辣椒面是那个小帅哥和他爸妈一起带过来的,入境时被查了,罚了32美金。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别带吃的东西入境啦。

火锅是最受欢迎的,有不辣和辣的二种,随君选择。

吃完饭,干些什么呢?那还用说,就是拍拍拍~~不拍我来干什么?
这么漂亮的地方,可就是没什么人,哈哈~

这时床单起作用了,用床单做一个换衣间,虽然岛上人很少,有些人就是找个角落露天换的,可是我不太能接受.所以啊,姐妹们可以看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决定拿不拿床单当换衣间啦。

拍完照,按时去岸边集合、上船,导游带我们去往——蓝色珊瑚礁。

蓝色珊瑚礁那里的海水像水晶般透明清澈,水面下长满了多种各色各样茂密的珊瑚,还有难得一见蓝色鹿角珊瑚,所以被命名蓝色珊瑚礁。

当时没有穿救生衣其实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特别害怕。

这里拍出来的效果远远不及现场看到的十分之一,珊瑚呈现的是那种紫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如果有一条这样颜色的裙子还不得美翻了。

由于没有跟着导游的浮板,我和某人一路拍珊瑚拍鱼儿,不知不觉已游出很远,等我从水面伸头出来,才发现,好家伙!离咱们的船得有个5~600米左右了吧,刚好附近有另外一条漫漫浪的船,因为想着下午还有水母湖等着,不能消耗体力过多,干脆就上这条船了。
刚上船就被这条船的导游发现我没有穿救身衣,额,好像因为我害得Beck被老板说了一顿,对不起额,是我太任性。

我们只得跟着别人的船上去往下一个浮潜点----鲨鱼城
鲨鱼城的区域在其中一个无人岛的沙滩前,通常都会有导游用新鲜的肉类来引鲨鱼。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从海底的深处会窜出几十条鲨鱼来争相享用大餐。此处的鲨鱼都是黑鳍鲨,这种鲨鱼没有攻击性,性格温顺,啊,也不知道那天是不是鲨鱼心情不好,有好吃的也就随便出来遛一圈就走啦,看得我刚心潮澎湃就没有后续啦~

那几个大家伙就是传说中的鲨鱼,我其实想隔近一点拍的,还是胆子太小,毕竟是鲨鱼啊。

鲨鱼不够,导游steven来表演啦~
由于上错船的事,Steven都生气了,嚷着说不要我俩了,吓~

接下来,我要隆重介绍他,我梦中的地方,水母湖!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水母湖(Jellyfish Lake)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我最初知道帕劳,想来到这里就是因为水母湖,为什么这里的水母没有毒呢,那是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特殊的黄金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也丢弃了毒素,经历了数多少年的繁衍生息,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黄金无毒水母湖。

大家在这里千万别擦防晒霜哦,水母们是好脆弱的,化学物质会伤害到他们。

下船后会有工作人员让你洗一下脚,然后我们要走过一段崎岖的山路。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能爬山的鞋子。

大家下水之后要往湖里面游一会儿才能看到水母,可是以前听说岸边就有很多很多,我们下水后发现现在岸边几乎都已经看不到水母了,等游到湖中心才开始出现这些我梦中的精灵。

这些小精灵好像是从外太空来,怎么看也不像这个地球上的物种啊~

他们看起来是那样的纯净,像果冻般的感觉,都不忍心去触碰他们呢。

轻轻的拿在手里看看到底长什么样子~

过来呀,我不会伤害你的~

这片的湖水真的不是特别清澈了,水母们数量也不是很多了。
水下我见到好多水母身上有划痕,可能有人脚蹼无意划伤了他们,有的水母头脚分离,这绝对是有人的蓄意伤害了吧,我看见有人把水母托出水面拍照,我看到人有在船上补防晒,也见到了有人化妆。
我想报道里说的水母慢慢变少了、水质远没有以前清澈,大概都是因为这些人为的原因吧,我不知道这片水母湖还能存在多久,我只希望久一点久一点再久一点吧。
自己的能力好小,可是也特别希望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好好的爱护他们啊。

水母湖差不多游玩了一小时,导游叫我们上岸准备离去,可是我不想走啊。
还是走过那条山路,坐上了船,脑子里满满都是水母,多想再跟他们玩耍一会儿。

回来路上,Beck带我们去捕金枪鱼~
在海燕最多的地方就是金枪鱼时常出没的地方,Beck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捕在一条金枪鱼,然后船长开船走起。
在风浪中Beck在给我们做金枪鱼刺身~
当时由于船太颠簸没拍上照,反正船上每个人吃了都说非常美味,连我这个特别不喜欢刺身的人也是觉得不错呢,这才是真正的新鲜,从捕到杀到做好品尝不到十分钟搞定。
所以,喜欢吃金枪鱼刺身和钓鱼的朋友来帕劳,如果报的是漫漫浪或小隋团,一定要来找Beck~~

DAY5:情人桥-->玫瑰珊瑚海底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滩岛

五点半就起来了,带上三角架出去想看能不能拍到日出。

这些照片都是在酒店旁边那沙滩上拍的。

从酒店出来,一直往南走~想看看科罗尔的最南端都有什么。

这里应该是当地人们开露天party做烧烤的地方。

为什么拍不到完整的日出呢?后来问导游才知道现在的季节云太多,基本上都拍不到完整的日出,他们自已都有好久没有见过完整的日出了。

果然云层很厚。

一直走到了南端的最尽头,有一棵大树大树旁边有一个院子。

我们向正在打扫院子的一个大叔能不能进入,他很友好的邀请我们进去拍照,还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看来,真的很多中国人来啊。

刚拍几张照片就下起了零星星的小雨,我们连忙找一棵树下躲雨,这场雨不到五分钟就停了,再抬头时,天空出现了一道绚烂的彩虹!

如果没见到彩虹怎么算是来过这彩虹的国度呢。

只是彩虹出现在天空的时间太短,等我跟某人拍的时候彩虹就只剩下一半了。

看见彩虹的我们都兴奋不已,一直一直等到彩虹消失,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这里。

在往走的路上发现当里人有早上出门开车溜一圈的习惯,找个合适的地方停上车,大声的放开广播,就开始随着音乐做一些拉伸的锻炼了。
虽然我见到的当地人大部分都很胖,可那又这样,这里肯定又不会歧视胖子的,胖又怎么样了,感觉他们生活倍儿惬意~

回到酒店赶紧吃完早餐,因为今天的行程比前两天要紧一些,8点30分导游就来接我们了。

今天的第一站到情人桥。
情人桥(Natural Arch):从科罗岛(Koror Island)乘船前往洛克群岛(Rock Islands)途中大约5分钟,然后这座天然拱桥般造型的情人桥跃入眼帘,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了无数天然洞窟、天然拱桥和天然洞穴,这个可是自然形成的景色哟.所以这里成了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哦.
啊,在这里拍个照就能幸福到白头了,真是多么美好的传说,想起来两个人相处几十年真的是蛮难的,得需要经历多少痛苦与快乐,磨难与坦途?而且双方还得相互扶持,理解,包容。。。三观在岁月的变迁中还得同步。。。哪能拍个照就一切搞定了?
但是有个美好的愿望也是好的啊。

听完导游讲情人桥的传说,让每个船上的朋友都拍完照后,我们去往今天的第一个浮潜点——玫瑰珊瑚海中花园。

玫瑰珊瑚海中花园(Coral Garden)位于洛克群岛中央的海域,这里的珊瑚礁犹如玫瑰花一般一朵一朵的,所以就名叫玫瑰珊瑚,很多珊瑚呈现玫瑰形状颜色也艳丽。

在这里浮潜时,感觉置身于玫瑰盛开般的珊瑚群中。还有有我最喜欢的暗紫色的硬珊瑚,它们像玫瑰一样盛开在海底,花瓣错落有致,像是谁在海底修了一个玫瑰园。

这张照片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啊,拍得实在太清晰了。

我就喜欢单独行动,往鱼儿多的地方游。

你没有看错,我是在自拍,从陆地到水下,自拍无处不在。只不过用gofro自拍要寻找一种feel,因为看不到屏幕,你根本不知道了拍了些什么。

不过,我大部分时候确实是在追寻鱼儿想给他们拍拍写真什么的,gofro反正杆子长,伸过去可以拍到细节,有时候还能勾到鱼儿。

我为了拍到好看一点的照片,一个人游到好远,某人全程跟拍,据他说我游得太快,都跟不上我的步伐。
今天乖乖的穿上了救生衣,我一点也不怕了,撒欢的游啊。
对了,忘记和大家说了,漫漫浪的跟拍服务是1000美金一天,有需求的同学可以考虑。他们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真的超级赞!

下一浮潜点——七彩软珊瑚
在这里有各种颜色的软珊瑚布满在狭小隧道的内侧四周,好像色彩缤纷的彩带,随着海波摇曳生姿,我游近一看,都还在动呢,左右摇摆就像在跟我招手一般~

这部分选不出特别好的照片,就将就着看吧,实景简直是美不胜收~

从七彩软珊瑚区上来,船长和导游带着我们去下一站——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German Channel)这是壮观的海上水道,帕劳群岛被环礁所包围,那圈环礁不是透出水面成为岛屿、就是浅滩。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为了便利大型船舰进入帕劳,用炸药在珊瑚浅滩轰出这个连接外海的笔直水道。

所以历史的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却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美好,这也算是一种奇妙吧。

这条笔直的水道贯穿着帕劳环礁也是巨蝠魟(Manta Rock)必经之地,据说要看到Manta纯靠人品,我们那天过去前一趟船上的人刚好看到了,我们去晚了,等了会,连影子都没有。

因为对前几天拍景的照片十分不满意,今天把单反也带船上来了,不过效果在行家看来还是很小学生吧,可是我们已经很努力在拍了。

下面这张是gofro拍海水的效果,跟单反比还是有一定的不同。

我来之前就知道帕劳有七色海,可是我仔细看过去,好像海水的颜色只有五种颜色了,为什么呢,难道是来的人太多,破坏了生态平衡导致海水的颜色都变少了?

看看,像不像一条绿丝带,可惜我不是服装设计师,好想做一件这样颜色的裙子啊。

待大家在德国水道拍够了照片,接下来我们去往这次出海的最后一站——海底大断层。

大断层已经在贝里琉岛的外海域了,关于这个贝里琉岛在二战时可是非常有名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贝里琉岛和硫磺岛是死伤最为惨重的小岛,不过,硫磺岛由于二部影片《父辈的旗帜》、《硫磺岛家书》会更有名一点,这二部影片是从美军和日军二方的角度去讲述这场战役,当时看片子时只是觉得日本人的顽强得让人觉得非常可怕,我讨厌这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所以就算去日本旅行再经济再实惠还可以买很多划算的物品,我也不想去,也许有一天我去吧,但是那肯定不是我内心的声音。

话说当年美军在贝里琉岛花了两个半月的浴血奋战才赢得胜利,最著名的战场就是美军在1994年9月登陆的桔色海滩,美军轰炸小小的贝里琉岛,三天三夜炸到片瓦不留。但顽强的日军在轰炸结束之后,从地下碉堡,洞窟冒出来格杀登陆的美军,两国为这小岛牺牲超过18000人,可见这战有多么激烈,美日两军几乎将贝里琉岛夷为平地。
来时查资料说到今天岛上仍可见到作战时期的飞机跑道,碉堡,洞窟,废弃战车,大炮等,锈蚀残破的设施及武器,和美日纪念碑.只是可惜上岛根本不在我们的行程里,而日军沉船只是作为深潜的一个潜点,也不在浮潜的范围,所以,这次肯定是见不到了。

抛开那战争的思绪,我们潜到水里,只是第一眼,就不得不赞叹上帝赐予了他无与伦比的美丽。
由于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环礁群向外延伸到2~3米深度,海底急剧下降到300米,最深可达2000米,由于这样特殊的环境,生长着各种不同各类的动植物,景观只能说是相当的壮丽,词穷到找不到更好的词藻来形容这里的美丽了。

这些珊瑚就像长在悬崖峭壁上,只是在水下的悬崖。那天还有不小的风浪,其实我的内心是害怕的,虽然一边看似很浅,感觉伸腿就能站住,可是另外一边就感觉是万丈的水下深渊,这种害怕、惊喜、震撼又刺激的感觉一直伴随。

一般都是趴着导游的浮板活动的,这样导游可以很好的照顾大家,不过,我很少跟他们在一起。

下面几张图都是用Gofro拍的细节。

沿着断层生长着各式各样的浮游植物,吸引分层格式的鱼群聚集。我们一群人沿着断层的边缘缓慢的前进,可以看到海底下的珊瑚无限绵延,就像童话故事里那般,这里就是一个海底小天堂,小丑鱼在海葵里钻动着,各种惊鸿一瞥的颜色鲜艳的鱼儿(原谅我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他们的名字),鱼儿成群游动,就像一面面旗帜在水底舞动着,呼应着海光天色,眼睛都看不过来啦。

我没有跟着大部队行动,一个人游在队伍前面,慢慢的静静的欣赏着大海赋予的这样的不可思议的秀丽风景,每一秒都有新的惊喜,这里就像在开着一场海洋生物嘉年华会,既缤纷又热闹。

有人正在自由式深潜,身材好好啊(原谅我喜欢关注身材问题)。

我就在想啊,这悬崖下边到底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是否比我现在看到的风景还要美丽很多呢?
当时就下决定了,我一定要再来一次,一定要深潜,不然真是对上帝水族馆的辜负啊。

这一部分我放了太多的图片,因为实在是太美了,人生太长,我怕时间太久以后,我就记不得那么清晰了。

Steven潜下去帮别的客人拍照片呢,所以说Gofro在这里非常有用,可以把杆子伸长就可以拍到珊瑚的细节,就不用麻烦导游啦。

大断层这里的美丽已超出我的想象太多了,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导游喊大家准备上船了,我央求导游能不能再多玩一会,就是呆在水里不想上船,某人已是拿我没办法,最后是被Steven硬给拖上船的。
可我的思绪却留在了那里,一直到现在,好多次晚上都会梦回到大断层,一直不停的游啊游啊游啊~~~直到闹钟叫醒我,我才回到北京回到现实中。

从大断层上船后导游带我们去长滩吃午饭。
长滩(Long Beach)是一处经常在各类广告镜头中出现的胜地。之所以叫“长滩”,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涨潮时,它隐身于海底,呈现淡绿色的一条宽带海域;落潮时分,它就变成了一条白色的陆上走廊,可以步行从一岛走向另外一岛。
上岸后,Beck神秘的给我一个大大的黑色塑料袋,说是有惊喜,呵,呵,呵,可不嘛,打开一看,是件婚纱,偶还没有穿过婚纱呢,那还不连忙披挂上阵,拍照开来~

真是自嗨得够够的了。

三角架和遥控器终于派上用场了,两个人来了个自拍,可惜镜头糊了,我想说这真的不是参数没有调好的缘故?某人跟我说是防晒霜糊着镜头了?欺负我不懂嘛。

我第一次穿这种衣服,激动得不行,午饭都没跟大伙一起吃,一直拍拍拍个不停的,辛苦我千里迢迢背个单反过来,怎么着也得多拍啊,只是画质糊得要命,这效果真的不如iphone嘛,造孽啊~

拍完照,大家伙都吃完了,我们只能跟导游一块儿吃了。

想想导游们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在浮潜时照顾我们每个人,多碰到几个像我这样不听话估计得让他头痛,中午还要快速的给我们做饭,等我们吃完了他们才能吃。他们背景离乡的来这里打拼,真的挺不容易的。

导游的小费是每天每人10美金,其实真的一点也不多,因为他们真的服务特别特别好,所以,要是有经济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多给导游一点小费,他们人都超好的,而且他们提供的良心服务也值得我们多给一些。

吃完饭, 那天漫漫在岛上的四条船上的八位导游组织所有朋友开展了一场猜成语的游戏,某人最喜欢在关键时刻去WC,我只能跟同队一个小哥搭档。在90秒内猜对了5个成语,是漫漫浪当时四队人在岛猜得最多的一对,呵呵,想不到跟陌生人还是很有默契的呢。

其中别队的有一个大叔,我为什么要特别说他呢,因为他表达成语的方式让我把肚子笑痛了,好像是这近五六年来看得最狠的一次,我都感觉笑出腹肌了,于是拍了一下大叔,希望不要介意哦,真的是超级的无敌的可爱,可惜没有拍视频!

做完游戏,长滩岛的长滩露出来了,在两个小岛间,长滩犹如一条优美的彩虹状月白色弧线划过,连接着这两个小岛。
于是全队人去拍了个够,可惜,这时个单反还是糊的,好吧,我就当是我调成的虚化的效果好了!

好不容易摆个好点的pose,容易么我,竟然拍出来效果是糊的,早知道就用手机拍了,后悔不迭。

全船人的留影,其实这三天相处下来,真的有一点舍不得这些同船的伙伴们。我们相逢在这美丽的海上,一起度过了绝美的三天,就此别过,也许此生再不会相逢,感谢我美好的记忆里有你们。

再见了,长滩~

那天是最后一天出海回港,我当时应该是非常不舍的心情吧。

我爱这里的海,这里的天空,这里的扑面面来的海洋气息。
我说过我会再回来,可是我不知道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希望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再见吧!

DAY6:市区闲逛+第三次环岛

这天是在帕劳的最后一天,早上5点就睡不着了,我是如此的不想离去,多想用手能抓住这样的时光,留住这样的美好。
坐在阳台上静静的看着海,想着这几天出海时的一幕幕,体验到的当地人那种慢悠悠的生活。
我早已习惯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只怕真让我永远留在这儿我也是不情愿的。
这里的人们好像每天都过着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活,每天游游泳,晒晒太阳,开车兜兜风,我们奔忙整年不就是为了这几天的休假能彻底放松吗,可为什么一想到我永远留在这里,却是如此万般的不情愿,我甚至不认为天天如此悠闲就一定是我的幸福。那么,于我而言,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呢?

太阳慢慢的穿透云层,海岸,椰林在点点洒洒的阳光里格外的幽静,也许我的幸福是就是内心真正的宁静吧,不羡慕谁,不埋怨谁,更不会嘲笑谁,阳光下灿烂的笑,风雨中也要坚持奔跑,不行走在他人的风景里,我走自己的路,努力去装饰自己的梦。想想,反正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真的不必过份较真。

由于是晚上9点半的飞机返回澳门,市区里又没有什么休闲咖啡吧之类的落脚点,想来想去又跟小飞先生租了车准备再把整个帕劳好好逛一圈。
其实关于这最后一天的安排喜欢钓鱼的朋友可以和导游约好出海钓鱼去,由于我实在对钓鱼兴趣不大,就没有再约导游了。
吃完早餐,收拾完东西就去前台退房了。

退完房把行李全放在车后座和后备箱,就开始我们慢悠悠的闲逛了。

第一站去了帕劳的国家法院。
早听导游说这里国家法院很少开庭的,现在已经变成了停车场,开过去一看,果然如此,车停了不少。
这大门紧闭一个人也木有的说,看来这里的各种案件还真是蛮少的。

门外有一簇桔红色的花跟我凉鞋挺搭配的。

我非常想去见见传说中的小隋,所以就把车开到了我们这几天出海的码头,结果发现只有两个当地人在洗洗刷刷,一问才知道所有的人都出海了,看来元旦真的是旺季啊。
只能在码头边看了看就开车走了。

从码头出来开车去了长堤国家公园(Long Beach State Park)
从我住蓝海景酒店过去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能到,如果住假日或百悦的话就更近了,也就3,5分钟吧~
这里是帕劳唯一的国家公园,可能大小跟我们国内的社区公园差不太多,可是我在这里感受到的快乐的休闲氛围,逗留很久也不太想离去,这里有天然的海水泳池,还有一处凉亭(可BBQ用),以及三项活动设施(转转盘、跷跷板、荡秋千)可以让小孩子游玩。
因为在帕劳,很多人家里是没有私人沙滩的,所以为了方便当地的居民嬉水游泳,就把相对安全的海域围了起来的,打造成了天然泳池,让没有船出海,又渴望零距离接触大海的人们来到这里玩乐和放松。

这里可以做BBQ,要是有三五知己一起过来,晚上就可以过来做烧烤啦。

一晃好多年没有玩过秋千了。

太清澈的水。

这几个小孩子蛮会玩的哦,他们应该都是一家的孩子,有一个大人在岸上看着他们。

另外一边有一对母女在水中嬉乐,应该妈妈正在教自已的小女儿游泳。

她们真的好有爱哦。

天然的游泳池,想游就游啊。

这里有一个冲凉区,当时我还真想在这里游一会。某人不让我游,哼~

算了,游不了泳,我就踩踩水吧~

我想游泳应该是当地人最大的娱乐活动了吧。

想想他们的生活,没有那么我灯红酒绿,物质生活可能是不是太丰富,但每个人脸都写快乐二个字啊。
人生不就是快乐才最重要吗?虽然穷,可是我快乐啊,哈哈哈哈,就是穷快乐穷快乐的~~

之前我有听过一句话,说的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生活,其实我觉得也不尽然,受教育的程度决定了一个人他的眼界有多高,有多宽,而很多时候,人的想法只是阶段性的,也许前五年是一个想法,后五年是另外一个想法,而五年后的你可能会完全否定五年前的自己,这样来说,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生活也不一定就是自己的成功吧~因为人的想法是会变的,人是会否定自己的。
所以,就活在当下吧,活着一天,就得开心一天。
一万年太长,只争朝夕。
我掌控不了未来的生活,但是我至少能决定我的今天过得是否开心,只要每天晚上能带着微笑入睡,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从长堤公园出来,开车去市区,先去超市买点东西,我们到达WCTC时,发现他的斜对面还有一家超市,于是就进去逛了逛,这里的东西差不多每一件都比WCTC要便宜一点,除了没有酒和烟卖,其余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每样东西可以便宜个几美分吧。

买完东西,我们就去找国家博物馆--男人会馆了。
帕劳国家博物馆(Palau National Museum)位于科罗尔市中心,感觉不太好找啊,为什么去之前问导游都说这里好找呢,自己开车过去绕了半天才找到地方,幸亏路上碰到几个热心的路人,最后才找到这个地方。这边的人都挺友好,大家可以随便找路人问路过去。

这个是帕劳的第一任总统,不过他是被暗杀的,这个博物馆一看就应该是台湾的援建的~

唉,第一个展区又是在说当年那场美日战争中的大炮、飞机的残骸,对于这种不承认自己侵略历史的国家,都不想置评了。

看介绍说这是帕劳人民之前出海捕渔的木伐。请看我的腿,我出海后两天穿的短裤把腿给晒能通红通的,防晒真的太重要了。

这就是男人会馆从侧面拍过去的样子。

男人会馆的正面。

男人会馆的后面。

男人会馆(Abai),这里的男人会馆是一个仿品,真正的男人会馆离得挺远的,它是由巨大结实的厚木筑构而成,独特的三角形钉子,将木头大梁丝毫不差地组成骨架。支柱及屋壁上描绘着色彩鲜艳的图像,帕劳历史及部落传奇皆由此沿传着。会馆上所绘的图案,每一个皆有它特殊意义。由于帕劳为母系社会,男人想要议事的话,只好到男人会馆来聚会。听说是男人们来到这里哭诉受到女人的不公待遇的地方?个人觉得可能有点夸张吧~

房子里面是这样子的。

会馆后面有一个小小的睡莲池,我也不知道这花叫不叫睡莲,管他叫不叫睡莲,我就这样起名了。

从国家博物馆出来一直开出市区,二上总统府喽~

可能以后很难碰到这样没有人的景点了吧,用iphone拍了几帧全景360的照片,没人,没人,还是没人~

今天总统应该是来上班了,正好赶上他们下班,一行人走进一辆商务车,这个应该就是他们的班车了吧。
不过,诺大一栋楼也就这一辆班车,这里上班的人很少吗?
也不知道总统在里面不?不太好意思拍,这是所有人上车后才拍的。

这哥们几天陪我减肥没好好吃饭,结果瘦得裤子都挂不住了,可是,我却是没有瘦多少啊,虽然我从心理上会认为自已瘦了一点点。
为什么同人不同命!他明明吃了东西还喝了酒什么的,我只喝了水呀,为什么不瘦呀.....哭哭哭......

额~又在犯二了。

总统府一直逛到下午5点多,才决定离开,准备开始我们的第三次环岛之旅了。
我想应该很少有人来帕劳会开车环岛三次吧,如果市区有一个可以坐下来休息的茶室或是咖啡吧什么,我们也不至于开始这第三环岛。
所以,我觉得,要是有人在市区开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厅应该蛮赚钱的,有意向的同志过来考察市场吧。

第三次环岛,也没什么拍照的激情了,这几天真的是拍太多了,不停下来拍照环岛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开回来了。
我们直接开到机场还车还车时,小飞让我们把钥匙直接拿到候机厅给他,问题是他不出去检查车况,也不看油用了多少,就这么随意?

帕劳的这几天每天晚上做梦都是在水里游,想着我还没有去蓝角、蓝洞、大断层去深潜呢,这些全世界有名的深潜之地,却没有去领略他未知道的美丽,离他们如此这近,我却这样走了,真的非常非常遗憾。
可是不是有那么一句话,遗憾,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I'll be back!

(四)澳门行程
接下来把澳门一日游的行程给大家介绍一下。
个人觉得澳门大概游览完最少需要两天,一天就只能走马观花了。
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如果大家从澳门转机的话还是去的时候玩吧。
我们是从帕劳玩过之后在澳门逗留,可能因为帕劳太美都还没有完全走出来,而且帕劳当地的行程每天都是出海,体力消耗又过度,所以整个澳门的行程完全没有太投入。
澳门的酒店非常贵,感觉比香港还贵一点,又因为是元旦节,所有酒店价格又再往上调了,所以真的不要节假日出行啊,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维景酒店,交通和条件还算可以,性价比算高了。

DAY7:澳门匆匆一日游

我的澳门一日游主线路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差不多包括了澳门的常规景点和地标。
1、妈祖庙
2、大三巴(旧城墙遗址、哪吒庙)
3、议事亭前地(三街会馆、仁慈堂、主教座堂、大利来记猪扒包)
4、大炮台(澳门全景)-->维景酒店(睡觉)
5、官也街(晃记饼家、钜记、诚昌饭店水蟹粥、莫义记甜品)
6、龙环葡韵(葡式风情住宅)
7、威尼斯人度假村(大运河购物中心购物、人造天空)
8、新葡京、永利夜景、新年倒数

起了个大早,坐公交去妈祖庙,多少路我现在忘记了,反正地图是国内就下载好的澳门离线地图,查路线蛮方便的。
下面这些建筑是走到公交站牌的路上拍的,我觉得这些建筑比较有葡式风情就拍下来了。

妈祖庙~~~

妈祖庙真的是一座很小很小的庙,我想这里应该是在澳门还是一座小渔村时,寄托了渔民们出海时为保平安的心吧。

从妈祖庙里出来,我们坐公交到大三巴牌楼
大三巴牌楼,他的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经过一场大火后,现在只剩下前面的牌坊了,大三巴牌楼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好像是没来过这里就像没有来过澳门一样,话说,那天是元旦,人真的是多啊。

那里的景点都是连在一片的,特别好找,但是我那天差不多处在梦游状态中,所以只能随便介绍下啦。

从牌楼后面过去随着人流就到了大炮台,这个大炮台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部分,以前是军事防御设施的重心,而现在只供人们游览的景点了。

这个炮正对着葡京酒店,葡京酒店的老板就是那位有着四房17子女的何鸿燊何赌王,以前大学时对他们家的八卦非常感兴趣,在那个互联网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我还专门去图书馆找过介绍他们家的八卦的书去阅读。
前段时间看一新闻说他的四太梁安琪组织赌场的员工去景岗山学习感受红色文化,呵呵,这个四太应该是和邓文迪类似的人物,太凌厉的女人。
现在到澳门特别是赌场这么一看,怎么觉得这里跟红色是沾不上边,想起赌场员工去景岗山就觉得蛮搞笑的。

看了一会儿兴致实在是太低,不知道是因为人太多,还是天气,还是时差(就一小时而已),总之是难受得紧,于是只得往回走,路过手信一条街买了肉干也顺便吃了点东西。

猪扒包是真吃不惯,就是二片面包夹一块炸的猪肉而已。

导航上看从大三巴到维景酒店很近,于是决定步行回去,顺便可以感受下风土人情。

路过民政决署、葡京酒店和一所女子学院。

葡京酒店,这里的士真是花哨。

回到酒店后倒头就睡,这一睡不打紧,醒来已是晚上六点了,这澳门我才逛了一了一半呢,还没有开始买东西呢,赶紧收拾收拾,准备过海去官也街和威尼斯人。

来之前就查过官也街有一家与众不同的晃记饼家,包装不华丽没有销售人员拉客、没有试吃,是当地人买得比较多的饼店。

最显眼的地方摆着温家宝买饼的照片。

在店里选产品的时候,果然好多当地人过来买,应该都是老街坊,都跟老板亲切的打着招呼,虽然很忙,可这位老板都不厌其烦的跟我介绍各项产品。而这位老板的气韵很有几份《十五初五的月光》里的那位在全海景店里来顺。我本来是想去看看这个十月初五街,不过时间已是太晚,只能等下次了。

《十五初五的月光》算是影响我比较深的港片了,文初哥哥是我心中最温暖又美好的角色,是我认为内心纯净真正善良的人。

可惜了《十五初五的月光》这个好IP,今年的电影续集从头到尾唯一不忍心苛责的只有文初哥哥张智霖,多少年过去了,只有他,唯有他还保有《十五初五的月光》的初心。

初次看这部港片时才十四五岁,回头看看,唯一欣慰的就是我始终没有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在很多的时候,我都在想,希望生活不要给我太多的磨难,就让我一直像现在这样吧,就这样直来直往,大大咧咧,风风火火到永远吧。

到了官也街怎么能不去品尝这个攻略里出镜率非常高的诚昌饭店的水蟹粥,不过我翻到的攻略里说小碗的水蟹粥二个人足够,我也就点了小碗,我想跟大家说的是,如果北方的同志,或是自认为肚量比较大的还是就不要点小碗了,我们点一小碗,别说俩人,我一个人都能喝完,(有可能是我已经饿了好几天的缘故),只能连点两碗。

这蟹,这膏简直了,好喝!

这家店也是攻略里出现得比较多的莫义记猫山王甜点,我不太爱甜品,不过来了趟就得品尝下。感觉是还不错啦,喜欢吃榴莲的同志不要错过了。

又看到温家宝了,看来温总理来澳门时没少买吃的啊。

吃好喝好买完手信就往威尼斯人走了,有导航就跟导航,没有导航就随便找一个店家问吧,感觉官也街这边的店家人都很友好。

下面就是威尼斯人的入口了,到威尼斯人就已经快十点了。

首先奔到购物中心去买东西,我本来以为元旦这天会像内地一样通宵营业怎么着也得十二点以后才关门吧,来了一问才知道他们十一点就要关门打烊,只得赶快找准目标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了。

话说我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一些所谓奢侈品牌的导购态度非常好,不像内地某些专柜啊,彩妆刚试二个色就开始不耐烦了。为什么每年好多人都会跑到香港澳门日本去购物,价格便宜不说,光是购物时的心情就会好很多啊。

买完东西开始往下走,去赌场里瞧瞧,澳门只有赌场才是24小时营业的。

刚走进去我就头晕,有时候我想啊,这世间有千万种的快乐,可我快乐绝对不能从赌或是打牌上得到。
每年过年家里人都会打点麻将或者扑克什么的,我从来参与过程都是非常痛苦,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已经非常难受了,宁愿坐着发呆也不愿意打牌的类型。
本来还想买500的币随便玩玩的,实在是头痛,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从赌场出来已是11点多,我看好多内地游客都坐赌场的发财车去闸口,有的人估计是赢钱了眉飞色舞,笑意盈盈,有的人则神情落寞,默默无声,要么能输得起,如果输了这么不开心,那这种概率性的游戏还是不要玩的好。

我们打车回到了新葡京酒店来新年倒数。

2016年来了~~~

在新葡京门口倒数后回来路上发现一家好吃的,荣记牛杂闪亮登场,当时太饿了,感觉也没有点很多,一结账要280,当时觉得有点贵,后来回来吃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挺值的,因为真材实料,什么鱼蛋,蟹黄包,牛肉丸都是真的,不像平常我们吃的什么丸子全是淀粉味。百叶、牛筋类的一串差不多能抵平常吃火锅的一盘了,吃完后才发现没有拍照,可惜了~

这里我想说一下,关于真正的吃货会不会总是晒美食,于我而言,我经常是看到好吃的一门心思只有吃,一般是吃一半或是吃完才发现没有拍照。所以真正的吃货看到美食第一反应是吃,而不是拍。

本来在帕劳是瘦了一点点的,这好,在澳门吃了一天把前几天的成果全成销毁了。
回酒店后冲凉睡觉,第二天早早起来去赶飞机回北京吸雾霾喽。

生活因为有了苦,才会特别珍惜甜,正因为在北京天天吸雾霾,才会觉得外面的天空是格外蔚蓝。
2016年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再好好开展一场追逐蓝天碧水之旅吧~~~

接下来是我游记的最后两部分了。关于装备、费用和我自己的碎碎念。

五、装备准备+费用明细
1、浮潜装备:
当地可以租,漫漫浪出租水下相机35美金/天,面镜和呼吸管免费,蛙鞋6美金/天。我的装备都从国内带过去的,一来干净,二来还可以下次用,某宝一套装备300左右就搞定了。
2、泳衣:最好多备几套,因为去帕劳整天都在海里,至少准备三套吧
3、防晒:防晒要做好,如果第一天被晒伤了,接下来二天带了晒伤的皮肤在海水里浸泡,那滋味想来都酸爽,最好是穿水母服,如果想露肉一定要勤用防晒霜。
(芦荟胶带着可做晒后修复,面膜也可以多带,我虽然早晚都敷一片,还是晒黑了很多)
4、水母服:我自己备了三套,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必要,穿上救身衣,啥也看不到,当然,有的妹子会想直接比基尼会更美一点,可是这样有可能会晒伤,还有就是太危险。不过对于身材好的妹子另说,为了美拼一下命也是可以的。
(我自认为在泳池里游泳技术还凑和,可是一旦到了大海里,确实好难掌控,一个团都是12~14个人,导游真的可能照顾不过来,我个人觉得为了安全着想,还是都穿上救身衣吧)
5、裙子、短裤,T恤就按个人喜好准备就好了。

下面我会详细的列出整个行程中的每项费用,精打细算也是一项学问,很不容易的呢
费用不含澳门一日费用,这部分因为有购物不能算到去帕劳的费用里面。在澳门如果不购物只吃点东西其实花不了多少钱。

一、交通费用

二、帕劳当地费用

三、购买装备费用

四、准备物品清单

(六)后记
1、关于行程计划:
我本来计划的是一个360度无死角游玩帕劳之旅,结果由于银子不够导致搁浅,只能一项一项削减,但是我还是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初的帕劳游玩计划给大家参考 。
自行买机票,在帕劳7晚8天,从仨川机场转机,就算淡季来回至少得12000元一个人。
百悦饭店,费用大概200美金一晚,七晚算下来至少9000。
地接:三天深潜+三天出海:6000元一个人。
吃饭+买装备+租车:5000元一个人
按照我当初计划的玩法,总共算下来二个人总共得60000元左右,所以,我只能放弃这样的配置。但是有银子的同学可以考虑,这样一次就浮潜深潜玩了个遍。

2、关于防晒:
我平常也是防晒达人一枚,这次去帕劳真是防晒失败,所以说下我的失败经验。
我是用水宝宝(防晒指数100)打底+理肤泉隔离(指数50),每换一个浮潜点补一次,除了去水母湖之前没有涂,因为水母对生存环境要求高,所以不要涂防晒和化妆。
结果却是防晒失败。
请看下图,这是去时在澳门机场没有任何化妆和擦粉底的样子:

下面是到帕劳第四天的脸部情况

而且我的腿由于后两天穿的是短裤,愣是给人晒红了,离晒伤只有一步一遥。
所以关于防晒的建议是,全身水母服+脸基尼(面罩)。
其实在水下看脸也看不清楚,这要是晒黑了真的很难很难恢复,所以还是脸基尼最靠谱。这次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训。

3、关于旅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突然间旅游成了一个很low的词汇,跟团成了年轻人出行的禁忌,非得是“自由行”才能high level一样。就像我这次从帕劳回来会有很多人问我,哪团了吗,是自由行吗?我说我跟团了啊,是自由行。人家立马摇头说跟了团就是跟团游,不是自由行。说真的,我对这样的说法非常的不认同,我所认为的是自由,是在我的经济可随承受范围内,开展一场追逐内心自由之旅。交通形式、游玩方式不拘泥于别人认为的自由的模式。所以,我真心的不赞成把”旅行“or”旅游“分成个三六九等。

帕劳的最后一天,为什么特别想见见小隋,因为我敬重这个从未谋面小隋团的开创者。
百悦酒店是我之前非常关注的酒店,我知道百悦有自己的私人码头,一般的地接团为了方便游客,会早上直接从百悦的码头接人,晚上直接把人送到码头,而奇怪的是,我们的接送大巴上有百悦的客人,却从来都是跟我们一起来回。
那天我问导游,为什么百悦的客人不直接从码头接送呢,这个导游告诉我,他们老板小隋不会因为每个人人经济能力不同,住到了不同档次的酒店,就提供不同档次的服务,他们不会让客人感受到服务的不公平。
就凭这一点,我就不能不敬重小隋。

所以我特别不喜欢那些偏要把旅行分个三六九等的小思想。每个人有多少钱就办多大的事,做到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就可以了,跟他人的关系实在是不大。
既没有行走在别人路上,只是在书写自己的旅途,自已的快乐自己懂了就好,外人不懂也罢,就真的没有必要去意淫人家的旅途了吧。

帕劳回来快一个月了,游记断断续续到今天才写完。到这里,我的第一篇写帕劳的游记就要结束了。
感谢之前那些蜂友们的游记给过我的帮助,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哪怕是能一点点的帮助到正在做攻略的朋友们。
而更重要的是游记记录了我美好的回忆,从此,我脑子里帕劳记忆会更加的清晰。
我是如此不舍,但必须得说再见了~~~帕劳,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有任何问题请留言,我都会回的。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6 12:26

可以啊~

2016-01-26 12:33

引用 yiyibaby 的文字:

小飞先生:00680-7752576

请问您有他的QQ或者微信吗?他家mini多吗?帕劳还是日系车居多

2016-01-28 11:08

引用 yiyibaby 的文字:

想在帕劳多呆几天

我也是北京,3月底出发过去,韩亚韩空仁川转机联程机票,9天7晚尼莫之家顶层海景大床房含早,机+酒每人不到RMB7500,还行吧?

2016-01-28 11:15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1-28 11:08:14 的回复:

回复Black Mamba:当地的网络情况十分不好,微信号就是电话号码,我之前加了好几次没加上,所以还是打国际电话比较靠谱。

2016-01-28 12:05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1-28 11:15:43 的回复:

对于帕劳的非常规套餐,还是自己单独定机+酒最合适

回复Black Mamba:要是从北京出发都包了就非常非常值!要是从仁川过去就是一般实惠了。

2016-01-28 12:06

引用 yiyibaby 发表于 2016-01-28 12:06:04 的贴子:

北京起止科罗尔,仁川转机,就是这个价钱,我是过去学ow,所以自己定了个9天7晚的行程

2016-01-28 12:08

那就太划算了,哪里订的呀,给个链接给我好吗?我下次也订这个!

2016-01-28 13:32

对于帕劳的非常规套餐,还是自己单独定机+酒最合适

回复Black Mamba:mini就一台,好像还有奥迪和尼桑,实在不行你到达的当时晚上订也应该来得及。

2016-01-28 13:51

引用 yiyibaby 发表于 2016-01-28 13:32:27 的贴子:

机票是很多手机app(同程,携程,艺龙,阿里旅游,去哪儿,途牛,马蜂窝,穷游)提早关注,每天查价格,我是趁双12时从阿里旅游定的,票是从大韩韩空官网旗舰店出的,踏实放心,机票定完马上就可以去大韩韩空官网选择4段行程的座位了。酒店是拖帕劳当地的地接定的,尼莫一晚$100多点,还含早,信价比挺高的。去帕劳如果像我9天7晚这种非常规行程如果托旅行社定,他们也是这样定的,不像6天5晚或5天4晚常规套餐他们是提前切位

2016-01-28 14:25

每天关注最终能定到这个价格真的是太牛啦,下次偶也这样!你是报是哪个地接团啊

2016-01-28 17:02

好美啊!下个月去帕劳,正纠结水下相机租哪一款呢,感觉LZ 两款拍的都挺美,LZ有好的建议吗

2016-01-29 15:13

奥林巴斯TG4水下照机非常好,而且在陆地上的表现也不错,可是gofro摄影功能太强大了,在水下拍的视频特别特别清晰,看看自己的需求来选啦。

2016-01-29 17:09

看来是两个都要租一台了

2016-01-30 11:2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2:54

感谢楼主对于酒店的详细介绍,非常受用!

2016-02-01 23:07

这篇大作写得太好了,果断收藏,你辛苦了,为你点100个赞👍

2016-02-14 11:56

LZ写的真是太详细了,点赞

2016-02-27 22:39

引用 應玊傑 发表于 2016-02-27 22:39:11 的回复:

LZ写的真是太详细了,点赞

回复應玊傑:😂😂😂哎哟喂

2016-02-27 22:40

2016-04-01 00:28

楼主, 小隋团怎么联系的?

2016-07-20 16:29

帕劳网络不好,我之前加了他的微信没有回我,淘宝上的爱游这个店有代理(好像很多店都有代理小隋团),也可以微信上找漫漫浪

2016-08-10 16:39

不错

2016-08-15 09:54

写的跟详细,赞个

2016-08-15 11:26

想去帕劳,漫漫浪怎么联系的?

2016-08-15 13:28

2016-08-16 19:31

写的不错赞

2016-08-17 08:45

2016-08-24 08:14

引用 我是大红花 发表于 2016-08-15 13:28:19 的回复:

想去帕劳,漫漫浪怎么联系的?

回复我是大红花:文中有介绍哦,加微信号

2016-08-29 11:15

去帕劳澳门转机可以在澳门玩几天?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2016-08-31 09:42

2016-08-31 13:51

引用 花花花花姑娘 发表于 2016-08-31 09:42:25 的回复:

去帕劳澳门转机可以在澳门玩几天?需要港澳通行证吗

回复花花花花姑娘:不用港澳通行证的,有往返机票好像就能逗留7天

2017-02-11 19:17

刚从帕劳回来,遗憾没有自由行的安排,看了楼主的精彩游记,思绪又回到了那个渚清沙白的天堂,有机会一定要考个A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