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纬18℃ 阳光正好 天空很蓝 云很美

喵啊玥 (西城) LV.4
2016-01-25 02:16 1736/4

一直觉得记录旅行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是懒癌一直在发作,以致现在才动笔,却发现很难再找回玩耍时的心情

只能从最近的一次开始写啦,每年带老爸老妈粗去玩耍是我家传统,这次的目的地是三亚

下面是这次旅游滴大概情况~~~~~~
【旅行主题】:三亚休闲度假之旅
【主人公】:巴巴、麻麻、还有可爱的我啦哈哈哈
【旅行时间】:2015.10.18-10.24(共7天)
【行程总花费】:15460元,人均5153
   机票三人7905(去3858海航,回4050东航)+酒店2088(三亚湾的远近海景酒店3晚共600+亚龙湾友家度假公寓2晚共600+亚龙湾喜来登酒店1晚888)+3人门票包车船票潜水等2867(蜈支洲岛包车加门票船票750+鹿回头门票102+亚龙湾森林公园435+潜水580+景区内消费1000左右)+吃饭7天1500左右+购物800左右+打车共300左右
【旅行日程安排】:

行前准备

话说去三亚,提前很久就开始策划呢,机票是提前两个月买的,机票至少便宜了一半
我们特意避开了雨季和高峰期,特意选择了高峰期前的最后一周去,节省了很多成本。感觉10月下旬去,既不会太热也能下海,而且还便宜

行前除了收拾必要的行装,洗漱用品,护肤品,泳衣,衣服鞋神马的,我一般除了行李箱会再带一个能折叠的大包(收起来很小打开很大那种),除了需要买东西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来总觉得比去的时候东西多

防晒要特别注意,尤其要下海的童鞋,普通的防晒霜根本不行,至少要SPF>40的或者SPF++>20的。因为在海里根本不会觉得很热,但上岸就会看到太阳公公留在身上的标记

DAY1-起灰粗发!

第一天是下午到的三亚凤凰机场,下灰机酒店安排免费接车直奔酒店,酒店选择的是三亚远近海景酒店,家庭间200一晚很便宜,环境很小清新,很干净,隐藏在通海四巷里,从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到海边,非常方便。离酒店不远还有好吃的椰子鸡。

办完入住手续正好差不多黄昏,就直接去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那片海边(也是椰梦长廊的一部分,但不是精华的部分),可以眺望到三亚有名的凤凰岛(就是一个超级豪华的人工建造的半岛,整个半岛上就四个蛋形的楼没别的,房价死贵死贵的)

海边的黄昏还是美美哒~~~

DAY2-蜈支洲岛遇见爱

蜈支洲岛,只能坐船上岛,船票分为两个通道,游客通道和内部通道,如果是通过游客通道,船票比较难买,而且要早上8点去排队。

我们是从酒店包车去的,750包含去码头,从码头接回,三个人的船票和门票,从酒店到蜈支洲岛售票码头大约需要1个小时,到了码头直接拿票上船。

终于到了蜈支洲岛,海水的颜色特别漂亮特别清澈,跟三亚湾完全不一样的颜色,像翡翠一样很好看。

蜈支洲岛的玩法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坐电瓶车环岛游,另一部分就是海上活动(包括潜水,摩托艇十几项活动),环岛至少要半天时间,如果只去一天的话,就没法潜水了。所以这两项活动只能选一种。我们是先去环岛,然后回到大门口(蜈支洲岛的海滩就在大门口),再在海边玩耍了一个多小时,末班船是5点半要把握好时间。

不多说上图~~~

岛花,三角花(是叫这个叭。。。。。。)

清澈滴海水~~~

乌龟探海,确实很像!

走累了,呲一个菠萝冰~~~

超美的情人岛,水清澈的不要不要的,阳光一晒blingbling的~~~

看得出来我是站在水里的咩~~~

旁边都是海水哦~~~

这张说明了一个问题,角度找的好,都是大长腿!

下了情人岛,遇见各种爱心~~~

在妈祖庙喝一盏茶~~~

转完岛,回到大门口,去沙滩上撒欢儿~~~海上活动都在这个地方。可是偶想说!虽然海很美,可是下海的路并不是沙子,而是被冲到岸边的各种珊瑚的尸体,也挺美的,但!是!硌!死!了!下了海趴在浮标上就动不了了,脚疼

抱到可爱哒草泥马,没有花钱哦,因为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竟然正在便便啊,我也是醉了

离开蜈支洲岛的时候,遇见美美哒夕阳~~~

晚上去的下岗女工海鲜市场,听说第一市场又脏又乱就木有去。

吃完还是回到远近海景酒店,后来从蜈支洲岛码头到海鲜市场以及从海鲜市场回酒店都是包车师傅接送哒~

DAY3-鹿回头的故事

第三天,姆们一天,决定要轻松愉快的玩耍,于是去了鹿回头公园。

大众点评团购的鹿回头的门票和电瓶车票,其实鹿回头是个不大的公园,就算都玩遍最多也就两个小时,但是公园的空气很清新生态环境也灰常好,有很多的树,能俯瞰到整个三亚湾和三亚市,景色很好,而且运气好还能看到小猴子。

鹿回头主人公~~~

生态环境超好,很幸运看到了野生小猴子~~~

出了鹿回头公园,去呲呢椰子饭和清补凉

下午打车直奔亚龙湾,经过40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了亚龙湾,我们订的是翡翠谷友家酒店的家庭间,300一晚。

亚龙湾的酒店基本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海岸沿线的五星级酒店们,霸占着亚龙湾整条的海岸线,连成一个一个的私人沙滩。

我们的酒店距离海边比想象的要远,走过去大约要半个小时,真的挺远的,而且离吃东西的地方也要20分钟。。。。。。如果觉得五星级酒店太贵又想离海边近一些,建议住在公主郡2期,房价大约一晚400左右(不是家庭间会更便宜一些),出来5分钟就是百花谷商业中心,10分钟到海边。

话说亚龙湾真的没有神马可以吃的东西,平时吃东西的话基本只能去百花谷商业中心,大马路就真的是马路,边上神马吃的都木有

DAY4-人生第一次潜水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580的DSD深潜套餐,一个教练只带两个学生那种,因为我第一次潜水,还是有点害怕的,有一种到了海里就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会游泳基本是没有用的,那种一个教练带一个团的,虽然便宜,但总觉得教练会顾不过来。。。。。。

结果确实跟我想的差不多,我们是在爱琴海酒店的私人沙滩出海潜水的,先讲解理论知识,学习水下交流手势,然后在酒店的泳池学习使用潜水装备并试潜。潜水最难的地方有两个,一个就是控制耳压平衡,神马叫耳压平衡,就像坐飞机会耳鸣一样,到了海里因为周围水压骤然增加,耳朵会出现各种不适,如果不能实时调整好耳压是灰常危险的。第二个就是对升降的控制,这个基本没学会,不是直接沉底就是一充气就直接飘上来了。当时就觉得幸好学了这个课程,我们在泳池练习的时候,就看到一拨接一拨那种团的,基本教练就在泳池边讲两句就直接带学员下海了,也没有实际的练习,没有教装备的使用,更没有说遇到紧急情况肿么处理。偶们可是在泳池至少练习了1个多小时才基本学会了调耳压平衡啊,不然到了1点多米最多2米耳朵就会痛的不行。。。。。。

事实证明,只有学好潜水才能体验到潜水的乐趣呢,因为浅水的地方根本就没有什么鱼啊

第一次潜水潜了7米1,在水下待了1个小时,耗完了一瓶氧气。(虽然都说三亚潜水很坑,经常一瓶氧气给灌半瓶就不错了,但其实初学者真用不了那么多。。。。。。)

本来以为亚龙湾就算是在三亚潜水又便宜水又好的地方了,到了三亚才知道,如果想去更好的地方,建议去分界洲岛,那里开发的较少,水质更好而且更便宜。当然蜈支洲岛也是相当好的,但价格也相当漂亮

去潜水完还没有过瘾,又在爱琴海酒店的私人泳池里游了1个小时左右才心满意足的回去呢

我那不愿露脸的麻麻~~~

和我那不愿露脸的巴巴~~~

酒店依然是友家度假公寓

DAY5-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依然是团购的门票,虽然不是旺季,但是人依!然!很!多!。过那个非诚2的吊桥的时候都是人!挨!人!。

不过除了吊桥,其他地方人还算少,天然氧吧,空气特别好。不过,如果体力还算好的话,还是建议去呀诺达森林公园,更好玩一些。

非2婚礼的地方~~~

空中泳池~~~在这游泳应该很爽叭!

那个著名的吊桥~~~

好呲滴小菠萝菠萝菠萝~~~

亚龙湾回来直接入住的喜来登酒店,888元一晚,虽然贵,但是真心值啊!特别幸运的是前台直接给升了1300多的带花园的高级园景房,超级开心!wifi写的是收费,但实际可以问前台要免费的哦~

DAY6-私人沙滩看日出

为了能在私人沙滩多玩耍一会,特意早起去海边看了日出,简直不要太美呢。

看完日出去吃呢自助早餐,偶灰常没出息的拿了很多样,最后果然吃不了,巴巴都看不下去了,各种鄙视,简直了

呲完早饭继续去沙滩玩耍~~~

沙滩玩完又去了酒店的室外泳池游了会泳,尊是享受生活啊。

中午退房如果来不及可以申请延迟1-2个小时哦。

下午退房就回到了三亚湾,去了椰梦长廊。

下午从酒店打的车,上车跟师傅说去椰梦长廊,师傅说,这就是椰梦长廊啊。原来椰梦长廊特别的长,三亚湾沿线有椰子树的地方都叫椰梦长廊,后来师傅带我们去了长廊最美的一段,在比较往东边的海岸线,人会少很多,很多拍婚纱的都在这里拍。

超级小的小螃蟹打的洞

看完了美腻的日落,又去了第一市场旁边的工艺品一条街买了点手链神马的。这里要注意一定要小心小偷啊!差一点就被偷了!背包一定要背在前面。另外这里的小偷技术特别娴熟,我们碰到的就是,本来我和麻麻站一起挑东西,有一个女孩非得从我俩中间挤进来,我们以为她要看东西就没理她,结果另一个女孩就从我另一边挤过来,后来我觉得后面双肩背一沉,就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背包,发现拉链都拉开了,就赶紧拿到前面检查,东西并没有少,估计刚拉开还没来得及下手,就开那两个女孩用特别快的速度走开了,吓出一身冷汗。。。。。。后来跟老板们聊天才知道前两天刚抓了一批小偷,不然更多

晚上回酒店收到了下午订的猩猩家的水果,马上就开心了,超级超级好呲!猩猩家的水果据说是三亚最好呲的水果,后来回北京还订了两次,超级推荐!这家店的名字就叫”叫个猩猩“,可以从微信直接订,可以送到酒店,也可以登机前直接送到机场,但要记得每天下午6点还是5点之前订,之后就不接单了。酒店住的还是之前的远近海景酒店。

可爱的酒店布置~~~

猩猩家的水果,不要太好吃~~~

DAY7-旅程结束回家家

三亚的最后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椰子鸡,下午飞回我大北京~~~~~~

整个行程里,需要注意的地方,我总结了下面几点
1.去海鲜市场吃东西的注意事项
   a.海鲜市场里分卖海鲜的和做海鲜的两块,先从做海鲜的那要个小称,一定要自己量分量!
   b.到了卖海鲜的那,一定要让卖家用头上挂着的黑色!黑色!黑色!的塑料袋装海鲜,因为只有黑色的袋子才能在下面戳个洞把水沥出去。
   c.(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坑的地方!!!)一般我们挑海鲜有可能会在一个摊位买多种海鲜,商家就利用了这一点,比如你在一个摊位挑好了一  种海鲜,然后商家把这种海鲜用你的称称好,然后也用了黑色的塑料袋,也戳了洞,在你挑别的海鲜的时候,商家就很自然的把刚刚那包海鲜放在了他旁边,等你挑完了所有海鲜,你也以为所有步骤都注意到了的时候,商家会把你挑选的海鲜全部拿出来给你,但是!你有注意到他并不是拿的刚刚你挑选的那包海鲜么,而是从台子下面拿的相同的他事先准备好的同种海鲜,这样一来,之前你怎样小心,人家最后直接掉包了。。。。。。受得了么。所以建议要么一个摊位就买一种海鲜,实在不行就选完一种都自己拿着,才能万无一失。这是我们有一次打车当地司机告诉我们的经验,后来吃的时候发现真的是这样,好在早有防备呢~
2.无论是哪个市场,都要防小偷,只要是人多的地方都要小心
3.有的景区门口,和北京一样会有黑车司机,但比北京黑多了,起步价不到10元的路程要80甚至更多,就是专门黑游客的。解决办法是用滴滴打车这些叫车软件就可以啦,三亚的滴滴司机很多呢,不用担心打不到车,还有优惠券。
4.海上项目不建议玩那种看起来比较便宜,但包括好多种的那种,那种基本就是每个项目玩一下下,都玩不好。
5.三亚当地大街上会有当地居民打扮的大妈卖各种特产首饰,连贝壳都是假的不要买。
6.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在亚龙湾一定要至少住一天海岸沿线的酒店,虽然真的可以从酒店大堂穿过去去私人沙滩没有人会查你是不是房客,但真的不方便。
7.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潜水要去分界洲,森林公园去呀诺达。
8.不要去大东海,过度开发水质已经很不好了。反正当地人都是这么说滴。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旅程

再见!美丽的三亚

2016-01-25 21:1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6 15: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