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难道不是韩国的??!

• 出发时间/2016-01-16

巴厘情结

初中那会,在老妈的带领下看了一部名为“皇太子的初恋”的韩剧,取景于巴厘岛,故事大概就是韩国人说巴厘岛是他们的以后(误→ →)调皮王子和灰姑娘以及灰姑娘偶像以及灰姑娘偶像他女友的爱情故事(= =||| 嗯,于是,我深深的迷上了这纯纯青涩的感情,即韩国人民爱巴厘岛的那份真挚的感情!
于是我就时常在心里想着之后得去一次巴厘岛
那会老师傻,总爱问去哪啊喜欢哪的问题调戏可爱的小孩纸(比如我,我回答巴厘岛。然后问我知道巴厘岛哪嘛?我回答韩国。。。。
再之后我升华了,超脱地把许多感情和巴厘岛联结在了一起,认为上了这座岛,人生就完整了!而,那会这么认为的我连一次国门也没出过。
再再之后人大了见了市面了,要脸了怕人笑话,也不总把巴厘岛放嘴上了(以及知道巴厘岛印度尼西亚万岛中的其中一粒,所以注意看!这里故事开始摆脱韩国喽!)但还是把这个情结留在心里。

不废话,直接说现在(所以上面的那点是?......
嗯,此次出行人物依旧是胖公举和米少我。
是胖公举主动提出要圆我这个梦好让我早点上路(误→ →)
是即使紫外线过敏惧怕海岛的胖公举主动提出和我去完成这把十年纠结:巴厘岛

航班

旅行时间:1/16-1/21
去程:新加坡航空,上海-新加坡中转-巴厘岛
回程:新加坡航空,巴厘岛-新加坡中转-上海

都是新航的联乘票的话,可以在樟宜机场服务台免费获得40新币的机场购物券(其中20新全场通用,20新为化妆品和烟酒抵用券)。
回程的新航属于红眼班机,40排以后基本都一组位子才一个人,大可以回来的机上霸占上一排舒服地睡一觉。

行前国内的准备

通讯:当地的SIM卡既方便又便宜,种类很多,SimPati是当地最大的电信公司,信号最好。路边有很多专门出售各种SIM卡的商店,价格基本一样。我是在X宝提前买好的。
电压:巴厘岛电压和插座220V,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或三个扁平孔,备上多用插头转换器。
酒店用品:VILLA提供的洗漱用品没有酒店的好,用不惯的可以自己带。
货币:印尼盾。几乎所有地方都不收美金。可以换了美金不够再换,但是千万别不换就过去。
汇率:一般这么算,1W印尼盾=5块钱人民币。
小费:通俗就是给1美元,或者1W印尼盾。入关盖章要给,酒店清洁要给,非快餐服务生要给,司机要给。但是最后两天我都没零钱了,豪气的都塞5W印尼盾(现在想想心好痛所以行程中买东西尽量用大面值找点零钱回来给小费。
时差:巴厘岛中国没有时差

行后特别提出给后人的准备

1月是冬天,作为一场反季节旅行,去的时候手里带着大包下机去脱了可以放;回来时候上海浦东机场有更衣室,不需要都穿在身上,尽管踏着凉鞋来吧!

包我推荐介个~Herschel Supply。之前买给胖公举的,她嫌弃太大没用过,这次真是用在刀刃上了。
该品牌在BALI居然还是很有知名度的,价格我看了下比国内不打折时候便宜个70几块钱吧。

去到赤道岛国必然不会忘记带防晒,然而此行我和小公举一共吃掉3瓶防晒(不,是用掉,所以一定要多带,不够就及时买,紫外线很强,这可不是晒热是晒伤。负责防水的:金瓶安耐晒-O-,负责美白的:SOFINA小蓝小白瓶,负责浪费的:科颜氏= =||||

当地水龙头的水都是过滤的半成品,刷牙都嫌咸!,多买点矿泉水备着,别指望直饮水啊

巴厘岛的VILA名扬在外,但是巴厘岛的蚂蚁更是骇人听闻啊!VILA很原生态,有香味儿的,甜味儿的东西尽量盖起来别暴露在外面,不然三分钟就可以召唤蚂蚁大军了。吃水果完全可以在自己别墅的户外区吃,别拿进来房间。厕所发现他给你的肥皂特别香用好记得包起来。
方便的话自己去的时候带上亲肌肤的杀虫喷雾,没有的话当地买一下。

这支是当地买的,当地品种很多。跟营业员说你需要before的就可以,他们会推荐最好卖的一款

高富帅小伙和白富美妹子此条可以不看。接下来介绍夹脚拖,即巴厘岛国民的选择~HIA

fipper:马来的牌子,但是它家的橡胶拖鞋质量和脚感没得说,还100%防滑,绝对适合你在巴厘岛上至山坡丛林,下至印度白沙滩,平地咔咔跑,凹地稳健走,淤泥里你还能琢磨角度。这双我是当地买的

nike:这双跟了我两年了,nike的气垫减压帮助你上刀山下火海压马路,上年去好望角那会在岩石堆里走老大一圈脚底脚趾也不累。

五日行程安排

巴厘岛这样的休闲度假圣地就不紧凑的码下每日的琐事了,游记接着会跟随以下每日前往的地标顺序简单记录一下吃喝玩乐

第一天:上海新加坡巴厘岛
【食】午机餐,晚机餐
【宿】BUKIT KIRANA VILLA
第二天: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集
【食】早酒店早餐,午Lake Leke脏鸭,晚某台商开的海鲜餐,夜宵泡面
【宿】BUKIT KIRANA VILL
第三天:蓝梦岛→LULU  SPA→金巴兰海滩
【食】早酒店早餐,午海滩BBQ自助,晚金巴兰海鲜餐,夜宵泡面
【宿】NUSA DUA BEACH HOTEL
第四天:阿勇漂流
【食】早酒店早餐,午猪肋排BBQ+印尼炒饭,晚MAI MAI
第五天:乌鲁瓦图(情人崖)→宝格丽(下午茶)→库塔(洋人街小街市)→上海
【食】早酒店早餐,午没吃,下午宝格丽套餐+KFC,晚机餐

BUKIT KIRANA VILLA住后感

推荐程度:一般。房间属于国内三星酒店。院子外厅不错。性价比算高。餐食不错。周边荒芜,出门500米处有便利店。

这家VILLA应该在当地属于中等,内设很简陋。一栋别墅内室包含两间房(门对门),房内是室外浴室,当然是有顶的只是原始的没有窗。屋内是落地玻璃窗。配有电视机电话仅此而已。外室是一个厅,厨房用品沙发电视冰箱炉子一应俱全。私人院子里是凉亭和泳池各一。
别墅与别墅的划分在物理上很私密,但是实际距离比较近。如果隔壁住着小屁孩在泳池吵吵闹闹那在院子里是能分分钟听到的。

早餐可以和前台约定好送来的时间,到时候会有两名员工给送到自己院子里的。早餐就两种,西式的和印尼式的。另外还送一盆水果。

印尼炒面真心好吃我这个面达人也点头了
另外还有龙虾片不错,虽然顿顿都有。。。。
我们胖公举喜欢蛋饼+辣椒酱-0-!

揭露买杀虫喷雾的原因
————————————————————————————————
前文说了巴厘岛最勤劳的蚂蚁会爬上你能摸到的任意地方,所以别吃着吃着饭就进屋了或者吃一半就跑去干别的了,不然一会你总是要花点时间杀蚂蚁的,这么做的话,唐僧多心疼啊!(关他P事!
第一天不知道,肥皂拆开就放在漱口杯边,第二天胖公举先进厕所,不到五秒就出来,呵呵着曰:你去看看你牙刷~(看见牙刷的我是崩溃的。。。。_(:з」∠)_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后来陆陆续续胖公举在枕头上,被单上,小台子上发现了蚂蚁......
当然,有情调的话你可以用水淹死它们,用火烧死它们,用肥皂泡把它们关起来等等一系列花样虐蚁的游戏(滚(ノ`Д)ノ
反正,房间里就不能甜味和香味!!!哪里香甜哪里就有尸体!!!
所以这里建议住VILLA的小情侣们(或者特指原生态的别墅)就不要在晚上开展什么情色活动了,多膈应人啊!(哼╭(╯^╰)╮真是有伤风化!

既然来到我心之向往的巴厘岛,虽不喜形于色但是还是有自己的早做准备。搞搞小情调还是要的嘛!(趁胖公举洗澡掰的荧光棒,结果摆好足足站在黑暗里十分钟胖公举才大喊着肚子饿出浴室门

泳池的话因为别墅和一对壮汉夫妻share的,人家是来度蜜月的,所以就让给他们玩去吧(虽然也没见他们出来鸳鸯戏水(难道发现我会偷拍他们?(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做这种事!而且我根本没告诉他们!哼

By the way,不妨在晚上八点半以后走出别墅,在幽幽荒芜的乡间小路上虽然时刻要提防印尼小三子拦路抢劫,但是记得抬头,会看见繁星点点的夜空。

海神庙Tanah Lot

推荐程度:风土人情吧,应该去的。

此庙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它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涨潮时,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但太阳大时,通不通和胖公举无关:哼!我不走

人物登场

登登登登~

昂!这后面就是庙

这道门巴厘岛上哪都有,说是通天门,如果是恶魔走过会夹死它丫的。

虽说叫商业街,也就卖卖文化衫鞋帽、海底椰、冷饮、当地水果(蛇皮果、山竹、榴莲)
PS.印尼莲雾不好吃
这里上厕所是3000印尼盾,但是你在他家开的小店买东西就不收钱=0=

Lake Leke脏鸭餐

推荐程度:不一定去这家,但去到巴厘岛脏鸭餐定要吃上一回。

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够乡下,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BBQ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脆,乍一吃以为是炸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也没有鸭腥味。
一套脏鸭餐含一份水果、一杯水和一杯果汁。饭后甜点是一份水果拼盘和冰激凌。
说是以前有一群脏鸭(它就叫dirty duck)趁着店员不注意跑进来撒泼,后来这家店就把自己叫做脏鸭店,然后出名了- =|||

米少我也不爱吃鸭,之后去点菜自己也没再点过,但是估摸着都差不多味道吧。没有鸭腥味这点算是不错,吃个风土人情。

这是他们厕所。。。。忍不住拍了

啊~~~~~尼~~~~揍~~~~~凯~~~~(所以不能以貌取人啊!人家可是门神

饭店内景不错,还有个祭典的小型广场,很有印度教风味

乌布皇宫

推荐程度:不推荐。

没看出一点点富丽堂皇,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不带走一块泥土。。。。。

就是一个门套一个门,然后门廊上面目狰狞的守护兽.....

乌布传统市集

推荐程度:市集内无感,不推荐。市集周边的小路推荐一逛。

就在皇宫边门对面小路走进去。
不由分说,还是那句老话:哪个旅游地都有一个城隍庙╮(╯_╰)╭
但是走出来街道上的水果摊水果很便宜,走几步就是MINI MART每家都逛了,名字里有平价的小超市最平价(好实诚的人民),和胖公举一人一双买了游记前提到的flipper橡胶夹脚拖,折合人民币才60一双。值!
PS.路边的BBQ建议还是别吃,我亲眼看见就放在地板上烤啊!!!

机车横行,自由行的建议还是别租,这种路况不是菜场送菜的绝对开在人家后面吃灰

选对信仰是治疗颈椎病的第一步。。。。。

宝宝看见了,但宝宝不说(づ。◕‿‿◕。)づ
【我很诧异的问胖公举怎么这么多家店在卖!,,,胖公举一脸老娘就是见过世面的人:对啊!他们国家就是喜欢这个!人人都有!
好的!

对面的皇宫印度教风情配上这里的小集市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新加坡印度牛车水摸爬滚打的日日夜夜!(→ →分明当时看不惯打个卡就走人了

胖公举比十月又胖了不少哟

介两个就是和我们share villa的壮汉夫妇

路过这个小店,就听到“哈哈哈哈哈”一阵低沉的笑声,胖公举:砸不就系巴厘岛的森女风嘛!哈哈哈哈哈

金巴兰海滩(及烧烤

推荐程度:什么沙滩不重要,海边落日要去看呐。

看很多游记说是落日有名,赶过去差不多正巧日落穿过饭店到沙滩上,没回过神太阳就被拽下去了,一切来的猝不及防。要想静静看日落余晖,建议时间算好,约18:30

烧烤酱用的很足,辛辣的口感,不过对于当地人来说应该不算辣。就是这一辣吃不出新不新鲜了,不好评价。但是这吹着风踩着沙吃着饭的感觉,还是人生头一遭。

白天的你,没卖出一根玉米

晚上的你,依旧没卖出玉米。
求:此商贩的KPI这个月能完成吗?

只想说明椰子壳看着有点像面包干(我可能是嘴馋了

胖公举P图模式又开启了,,,,(从来出去就是在P图,却又从未看见过成品的神秘的P图girl

这家的招牌,含地址

其实日落的话,刚下飞机也赶上了一场。有时候不期而遇反而觉得更美

SPA

推荐程度:墙裂推荐。挤时间都要去!

巴厘岛的SPA一定要去做!有时间的搞个2种不同功效的。比国内各种会所便宜至少100RMB
此行安排的是LULU SPA做了个去角质。。。。听说还有什么火山石,渗透奶什么的。。。总觉得听起来不大对
全套是和国内一样,但人家毕竟是SPA发家地,环境没的说!

蓝梦岛

推荐程度:海岛嘛~出一次海总是要的。

海岛游的主菜,海上项目。香蕉船、浮潜、独木舟、海上飞碟、日光浴游泳,还有点游走的工作人员给纹身彩绘、编发辫

内什么。。泳装👙看着太胖了压根没拍照。太阳太晒了压根没拍照。玩的时候怕手机飞掉也压根没拍照。。。。唯一有的照片就是我默默划独木舟出海胖公举给我拍的那几张“点阵图”,所以来到这里就是纯粹的玩耍了一波。。。
PS.浮潜。。呵呵,咱先学会游泳再说(不怕呛的不会游泳也可以去

别人问还说喜欢玩独木舟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请问划出去800米后更远的路上举目无亲也没人在船上跟你吹牛享受海景以及风浪大点掉海里不会游泳的你,玩多久才算不快TAT!!
不过胖公举在我玩的时候不知道躲哪乘凉去了。。。。回来时候似乎没听见她喊“晒死我啦!”

在我手上画了个丑东西!(好像是我自己画的原图。。。。。

接着去了乡村吉普车游来海边去这个。。。也是玩得溜

没想到这么个小岛还有居民!还有学生!
长见识了!

又陷入P图的迷思中

HIA~我不是故意哒!(烂尾

阿勇漂流

推荐程度:强烈推荐!

渠道漂流地换好衣服,船夫会开车带着上山。然后拿好装备穿过稻田,一路下山。。。。(这是何苦啊!
最后到山腰上漂流。
总结:
好玩!
值得!
足足3小时的漂流!
人生第一次漂流!PS.河流战争中少树敌多自保!
以及船夫很幽默。。。。
漂流过程中没有拍照,怕被水冲走了。。。。过程当中有点小石壁可以HIGH JUMP,有点小瀑布可以洗头(滚(但是水很干净

胖公举OS:哎?漂流前是不是少干一件什么事?

胖公举:啊~~!P一波图!
(所以,你P的图呢?

给我拍的照片总是用美颜!让人看见影响多不好啊!以为我不美呢!_(:з」∠)_小情绪

胖公举OS:漂流什么的,╭(╯^╰)╮人家穿短裤我穿长裙!哼

全烤焦了。。。。

足足在山里走了十五分钟啊!十五分钟!

这是漂好回来了。。。

胖公举从没介么吃过苦,漂流好回来还要自己爬1公里山路,也是不容易。
接着就是去淋浴房冲凉更衣了,不过这是真的冲凉,只有冷水,所以我完全敢冲,,,脏脏的就擦干换衣服了。
休息站的设施还是蛮到位的,什么都有。
再接着,,,,胖公举:“饿死我啦!”

猪的BBQ。。。吃不惯

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推荐程度:推荐。

情人崖,一座因为门不当户不对的跨阶级爱情酿成的悲剧事发地。(你~是~风!儿!,我是啥?。。男女主纵身一跃就这么去了

进去要围上纱笼(如果裤子不过膝的话),然后腰带是一定要绑的。配色还行,,紫色黄色,看来是湖人队的忠实粉丝。

还被告知了进去石板路上两边野猴子很多,容易抢走手机帽子眼镜等随身物品。。。于是走进去的时候走在路正当中,,,从没有如此当中过。。。结果,没有看见一只猴子

“我这么肥,不许你吃掉我”( ¯ □ ¯ )

很符合情人崖的树和花。。。因为电视剧里跳崖的地方花也是红色的。MAYBE象征着炙热的爱恋和鲜血(我瞎说的

多好的崖啊,就这么跳了

风大,镜头糊了

胖公主这辈子的最好的摄影作品了,必须摆出来(可我还是觉得没把我人神共愤的帅气给拍出来!(滚(ノ`Д)ノ

自从去了好望角,看什么崖都差不多,只能通过层积岩的深度来区分。。。(还是。。滚(ノ`Д)ノ

胖公举活跃了起来,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之间扬起一阵阵风

蹲厕示范

目睹了猴子抢孩子。。手里的饮料

来情人崖什么血都没留不应该啊!当即我就扯下腰带打了一套太极拳。

NUSA DUA BEACH

推荐程度:一应俱全!五星好评就你了!

天门这么看还是很有气势的。
这里是酒店正门的玄关- -|||

之后两天住了NUSA DUA BEACH HOTEL,是酒店式的(这家也有VILLA式的房型)
这家酒店内里联结着NUSA DUA沙滩,有各种娱乐设置SPA等,还有景观,就在酒店里面也可以晚上大半天。

房卡附带地图一张

很吸引我的围栏雕刻,是一群小跟班送老板会客的场景

阳台一撇,也就是头图的拍摄地啦~

酒店介么大~走!去溜达溜达!

这,,,,┏ (゜ω゜)=☞是古法隆胸!

松鼠!

鸟带路

太阳实在大,连爱晒的老外都不愿意出来躺着

哈哈哈哈~莫名的喜感(我也是不懂

我猜胖公举在挖鼻孔?

BALI Collection

NUSA DUA BEACH HOTEL免费接驳车前往。晚上去遛个弯吃顿饭的地方。
也蛮大的,分GATE 1/2/3,布局相当于是青浦奥特莱斯吧。。。。

买了一大堆零食。。。。。。

哈哈哈~写实派雕塑之从小我就胖!

喵少的纪念品特别多

星巴克打个卡。。

西班牙的夹脚拖品牌沦落到自动贩卖机去了。。上海卖的还挺贵呢

吃的这家,MAI MAI(当地话好像是“客气了”“不客气“的意思。。。

能不能好好地上一份印尼炒面,别给我来这套虚的!

呵呵哒,胖公主说吃不下,还是点了一块猪的BBQ

在COCO EXPRESS终于买到蓝色可乐!HIA~味道一样!(完全吃不出色素味呢!

宝格丽酒店

全世界目前就三家宝格丽酒店,也算是来打过卡了
连当地人也搞不懂,为什么中国明星一来这结婚(杨X和刘XX)人就多起来了,以及喜好私密的欧美明星不来住了TAT

等上菜的胖公举

MAGIC ~

岛上四处是廉价的鸡蛋花,宝格丽傲气的用了和鸡蛋花外形相似的白色蝴蝶兰势要入乡随俗的一较高下。。。。

敢说好吃我打你

宝格丽的无边泳池(其实有边的,,悬崖边

库塔区商业街

大商场的话可逛可不逛啦,要买东西也是不会千里迢迢来这的。
太阳市场超落伍的,别去了。往后一个市场,楼下卖纯精油、香皂、护手霜、纪念品等,楼上是PARKSON百盛商场。
猫屎咖啡比较有名,分印尼牌、巴厘岛本土牌,细分有野生的屎和家养的屎。。。。胖公举懂也不懂买了个最贵的(=。=
我个人觉得椰子味的护手霜真是唤起婴儿般的记忆啊!(明明是想吃椰子味
还有前文提到的Herschel Supply意外捕获,有上海没有的新品。

SPA接客,瞧那期待的面孔(说实话配上他们的肤色看着挺心酸的

后记

写完后,胖公举阅毕,曰:又传丑照!!!

之后我反复阅读本游记想改善一下,顿悟,要是把丑照删了,似乎也没有照片了TAT

全文完。

2016-01-25 17:58

引用 猪叁顺PigLet 发表于 2016-01-25 17:58:04 的回复:

回复猪叁顺PigLet:

2016-01-25 22: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6 12:26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01-26 12:26:45 的回复:

回复电灯胆:17级了,赶紧来一篇!

2016-01-26 13:4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09:54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6-02-01 09:54:46 的回复:

回复xyxrq:就是游记写的不好,但是记性好

2016-02-01 13:38

精彩的旅行

2016-03-08 09:38

一般要换多少美元去玩啊,你们跟团的话价格大概多少啊

2016-03-22 15:02

引用 adajane 发表于 2016-03-22 15:02:06 的回复:

回复adajane:费用五千。换了零钱折合人民币也就800。还是根据个人需要来,不够可以刷visa,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