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更新】美国文青们“Hipsters”所在的城市*西雅图市区游景点合集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其它

他在西雅图生活近4年了,因为他的关系我也断断续续来这里呆了一年了,希望能够通过这篇游记给大家展现一个与众不同又丰富多彩的西雅图

西雅图应该算是美国西北部最大的一个城市了,亚马逊,微软,Nordstorm,星巴克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都起源于这里。另外也有一些在美国生活的朋友比较熟悉的公司,例如Seattle's Best Coffee, Theo Chocolate, Eddie Bauer, Costco 等等等等。虽然它没有纽约的繁华大都市,也没有加州的阳光沙滩,却有着它独有的气质和情调。

这篇游记是这么多年来我俩带朋友游览西雅图市区的合集,并不是某一天或两天内全部完成的,但我把每个景点所需的游览时间和推荐度列在下面。景点出现的顺序是从北往南。

推荐度参考:
*或**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
***          若对这方面较感兴趣,不妨去看看!
****       我俩的强烈推荐!
*****   西雅图地标景点,非去不可!

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游览时间:1小时
网址:http://www.washington.edu

华大是我们的坐标,因为他在这里上学。下图是华大的法学院,也就是他每天奋斗的地方。比尔盖茨的父亲William Gates II (对,他们家从祖父到比尔盖茨三人都同名同姓,所以用罗马数字区分)就是这里1950届的毕业生。1993年,比尔盖茨以他父亲的名字给学校捐了1200万帮助修建这栋法学院的新楼William H. Gates Hall。整栋建筑以落地玻璃窗为主,是个环保概念的建筑设计。

法学院的正对面就是商学院Foster的主楼Paccar Hall。

每个学校里都少不了一条林荫大道!Memorial Way应该就是华大校园里最美的林荫大道了。这条大道是学校的主街之一,从北门贯穿到红场(Red Square)。

华大最著名的建筑应该就数这个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Suzzallo Library。Suzzallo是华大在1926年修建这个图书馆时的校长,在他1933年过世时,学校以他命名了这个图书馆作为纪念。

图书馆外面的这个广场俗称“红场” (Red Square),是因为地上铺了红砖而得名。红砖使得这个广场在雨天的时候特别的滑,传言说原来广场上是普通的草坪,1969年学校为了打压和防止学生组织反抗时在这个广场举行大型抗议活动,所以改铺成容易打滑的红砖。

这个图书馆也被称作是“哈利波特图书馆”,你觉得是不是有几分相似呢?

文理学院的中心 —— 方院(The Quad)是学校里的又一景点,四周环绕的都是哥特式建筑,并有一排排80岁以上的樱花树。这些樱花树是日本赠予的,每到三四月樱花季时,满院的樱花吸引来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参观。这也是华大学生们谈恋爱的地方之一,到了夏天,你会看见一对对情侣在草坪上席地而坐,一起看书,听音乐,说悄悄话。

西雅图你会看见很多地方都写着“12”,并且通常都是蓝绿色的标志。因为蓝绿色是西雅图美式足球队海鹰队(Seahawks)的标志,而第十二人是美式足球队献给球迷的号码。美式足球上场的只有11个人,所以“第12人”就是指在台下助威呐喊的球迷们!

美国人对自己城市的美式足球队的狂热程度几乎是无法形容的。一到赛季,西雅图到处都是助威的标志,大家也都自然而然地在自己的着装里加入蓝色和绿色的元素,例如系上蓝绿色的领带,穿上蓝绿色的T恤,衬衫,夹克,球衣等等,以表示对海鹰队的支持。到了有比赛的那天,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可以一起聊两句球赛,街上的餐厅和酒吧都聚满了来看球赛的人。

海鹰队的主场 Century Link Field 在唐人街附近,最多可容纳72,000人,并素有“魔鬼主场”的称号,主场球迷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组成了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在2013年12月2日主场对阵新奥尔良圣徒队时,“12号”的呐喊声高达137.6分贝,打破了之前由他们自己创下136.6分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顺便提一下,飞机的引擎声大约是120分贝。西雅图海鹰队最好成绩是在2014年第48届超级杯(Super Bowl XLVIII)美式足球联赛获冠军!

在学校附近你会发现到处都有紫色的W和哈士奇的身影,因为“W”是华大的标志,紫色是学校的标志颜色,哈士奇(Huskies)是学校运动队的名字,也是学校的“吉祥物”,同时学生和校友们也自称为“Huskies”。

下面这个巨大的“W”位于学校北门,45街夹Memorial Way。

这个街口的东北角还有另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美国最大的兄弟会之一的 “SAE兄弟会(Sigma Alpha Epsilon)”,全称西格玛·阿拉法·伊普西龙兄弟会。 美国许多大学里都有兄弟姐妹会(Fraternities and Sororities),这是一种以兄弟姐妹情谊为基础招收在校学生的学生社团组织。同会的成员一起住在一栋宿舍楼里,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生活,而这些宿舍楼经常是老式的巨大独立屋。

“SAE兄弟会”于1856年3月9日在美国南方的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成立,是美国南方的第一个希腊式大学兄弟会组织,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兄弟会,也是现存兄弟会中唯一一个成立于南方的。SAE兄弟会的目标是:为成员提供、促进和保障高水平的友谊、学术和服务。他们的口号是:真正的绅士 ("Creating True Gentleman since 1856")。

说起学校附近的美食,那我就不得不提泰国菜了。说来特奇怪,华盛顿州和南面的俄勒冈州都有特别多的泰国餐厅,大多都是泰国人经营的。

我特别喜欢这家位于40街夹University Way的College Inn楼下的“Banana Leaf Cafe”(现改名为”Spring Kitchen“)!吃过学校附近其他更著名的泰餐后,我还是最喜欢带第一次来探访的朋友来这家,因为店里的装饰很漂亮,小店很有情调,味道也不错。

品尝泰餐绝对不能少了泰式奶茶(Thai Iced Tea),浓浓的泰式红茶口味,加上炼奶的奶香味,说到这我就恨不得现在出门买一杯!另外我还常吃最经典的泰式炒金邊粉(Pad Thai)(如下图)和泰式炒河(Pad See Ew )。

说到University Way,就顺带提一下,这条路又称“The Ave”,街上有各种各样的餐厅

鼎泰丰(Din Tai Fung)

游览时间:难以预估,根据等位时间而定。
网址:http://dintaifungusa.com

学校东北面有个购物广场叫“University Village”,里面有一些常见的商店,例如Apple,Victoria‘s Secret,J Crew,Tiffany等等。但最重要的是,这里开了一家鼎泰丰!鼎泰丰是风靡北美的一家台湾小笼包店,味道特好,生意也是特别红火,常常都要排队,有时候一排就是40分钟到一小时。但是这家餐厅的叫号系统很棒,你只要登记一下留个电话就可以去附近逛街啦,排到的时候它们会给你发个短息,你再走过来就行了!

他们家的菜单其实比较单调,主要是小笼包和一些面食。但我还要推荐的是他们的红油抄手和芋头小笼包。

蟹粉小笼包

红油抄手

芋头小笼包

佛瑞蒙怪兽(Fremont Troll)

游览时间:10 分钟
推荐度: ****

Fremont是西雅图一个特别有艺术气息和小资情调的区域,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吧、餐馆和娱乐设施,也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之一!

佛瑞蒙怪兽(Fremont Troll)是在欧若拉桥(Aurora Bridge)下的一个怪兽,高5.5m,重6000kg。这只怪兽手里压着一辆真正的大众甲壳虫车,像是随意从路上抓来得似的。这只怪兽是由三名当地的艺术家花了7个星期使用钢筋和水泥筑成的。

Theo巧克力工厂 (Theo Chocolate Factory)

游览时间:1.5 小时
推荐度:***
网址:www.theochocolate.com

Theo是全美第一家有机巧克力工厂,标榜所有进口的有机可可豆都是通过公平交易的管道(与星巴克相似的概念)。而在这个不大的工厂里,将实现从可可豆到巧克力的全过程。工厂开放给游客参观,所以如果你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很推荐去看一看!

我个人特别喜欢他家的黑巧克力棉花糖(Dark Chocolate Covered Marshmallows),价位有点高,但是实在太美味了!

凯瑞公园(Kerry Park)

游览时间:30分钟
推荐度:*****

凯瑞公园(Kerry Park)坐落于安妮女王山(Queen Anne Hill),是一个特别小的公园,没有什么特色的建筑,也没有什么特色的花草,但是却能看到最棒的西雅图全景。这个区的房屋各有特色,价格不菲,也值得小逛一下喔!

星巴克精品烘培品尝室(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

游览时间:1-2小时 (根据品尝时间而定)
推荐度:****
网站:http://roastery.starbucks.com

星巴克起源于西雅图,当然西雅图也有一些别的地方没有的星巴克啦!就好比位于Capitol Hill的这家精品烘培品尝室(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asting Room),就像是一家巨型的星巴克,在这里,你能看到星巴克咖啡豆的包装线,能在星巴克图书馆里看看书,能听专业的咖啡师讲解咖啡豆的区别和煮咖啡的方式,还能品尝着香浓的咖啡,配点精美的小点心,跟三五好友在这儿聊聊天。

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

游览时间:30分钟-1小时
推荐度:*****

派克市场始于1907年,是全美最早的农贸市场。每年有多达一千万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是西雅图最受欢迎的景点,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景点中排第33名。来到这里不得不做的几件事情如下:
1,参观鱼市场 - 如果你闻到浓浓的鱼腥味,那是来自派克市场里的鱼摊。
2,参观后街(Post Alley)著名的口香糖墙(Gum Wall)
3,参观第一家星巴克(Starbucks)-当你看到鱼美人的logo就知道那就是星巴克的第一家店。
4,品尝奶油蛤蜊浓汤

口香糖墙(Market Theater Gum Wall)也是派克广场的标志之一,位于广场剧院(Market Theatre)门口的四周。最初来剧院的人因为抱怨排队买票的时间太长,而开始把口香糖黏在墙上。刚开始,剧院曾两次试图刮掉墙上的口香糖,但到1999年左右,这里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剧院也就停止铲除这些口香糖了。

作为一个星巴克的超级粉丝和马克杯的小收藏者,每次来这里我都会看看有没什么新货。只有这家星巴克出售印着原始星巴克Logo-完整美人鱼-的马克杯以及其他纪念品。

如果走到这里你有点小饿了,那不妨到后街(Post Alley)的Pike Place Chowder来一份新英格兰奶油蛤蜊汤(New England Clam Chowder)吧!浓浓的奶香味,加上蛤蜊的鲜味,每一口都让你意犹未尽!如果一碗热汤不够,还可以加一个三明治,我点的是船长之卷(Captain's Roll),里面夹是温哥华大螃蟹肉和虾肉,淋上特色的酱汁和柠檬汁,再夹上西芹,生菜,抹上美乃滋和一点辣椒酱,美味尽在不言中!

The Crab Pot

游览时间:根据等位和个人用餐时间而定
推荐度:*****
网站:http://www.thecrabpotseattle.com/

每个地方都有美食,西雅图当然也不例外!看了海景,去了鱼市,当然也要来点海鲜大餐啦!但这一次,我们要来个不一样的!

Crab Pot的特色应该是在于吃海鲜的方式吧。一锅煮好的海鲜倒在桌上,一人分一个迷你菜板、锤子和叉子,然后大家围上围兜就动手自给自足啦!这种豪迈的吃法可能不够浪漫,也有点不适合刚交往的情侣,但是对于几个好友的聚会绝对是热闹非凡。

点好菜后,先会上来一条热乎乎的烤面包,抹上黄油,吃着特别香!每次我都得控制自己说留着肚子吃主餐,否则就会不停地吃他家的面包。海鲜套餐每份都有最基本的蝦、淡菜、蛤蠣、紅馬鈴薯、玉米、香腸等,另外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加温哥华肉蟹,生蚝,雪蟹等等。我的吃法是把柠檬汁挤到黄油拌匀,然后把拨好的海鲜在黄油里沾一下,这样吃起来有一份鲜甜,还有一份浓郁,又不会太腻。

阿尔基海滩公园(Alki Beach Park)

游览时间:30分钟或根据活动而定
推荐度:****

阿尔基海滩公园(Alki Beach Park)也是一个看西雅图全景的好地方!适合散步,野餐,遛狗,夏天也能看到有人在海边烧烤,打沙滩排球。

此游记未完待续!我将继续更新更多我们推荐的景点......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6 13:26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1-26 13:26:11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谢谢!

2016-01-26 13:4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09:54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2-01 09:54:47 的回复:

回复angelingfly_:是的!

2016-02-02 08:24

华大的亚裔太多太多了,据说拎名牌手袋的全是大陆去的,我喜欢校园的大树,真够粗的,学校自己还有个电视台,女校长也太能说了,吧啦吧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