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青海湖------搭车骑行

ARTEMIS (朝阳区) LV.9
2016-01-25 06:53 724/11
  • 出发时间/2012-09-29

这篇游记隔了太久了,几年了才写,也真的是对不起我自己。。。

2012年我大二,如今我已经大学毕业两年,在法国巴黎留学也已经一年半了,时间飞逝,物是人非,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你去过,得到的是时光的恩赐,生活给与你平淡无奇的人生的全部恩赐没就在于这些不同的路上的故事,日复一日的复制粘贴的生活,你永远不会记得每一天发生的事情,但是你永远不会忘记旅行的路上遇到的每一个新的人,新的事,和新的风景。

第一次骑行,第一次搭车,第一次跟大学同学一起走这么远的路,第一次做了60个小时的硬座,第一次住在藏民家里,第一次搭拉石灰的三蹦子,第一次坐在路边堆玛尼堆。。。太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青海湖

2012年9月29--出发前夜

出发啦,这是我的iCloud里的第一张事关青海的照片,我的全部装备。这个登山包,跟着我走南闯北,现在也还在巴黎陪着我。腰包的带子后来断掉了,不然,我是个极念旧的人,估计也会带到巴黎

当时我的头发还没留长呢,但是已经不复我当年帅T 的风采了。眼镜也是很早之前的那款。。。

2012年9月30----出发当天❤️

话说当时的佳姐真的让我捉急。。。但是这块10年的情谊,也不是一般人比得了的,我可是正经见证了她从大妈反老还童到美女的全过程。。。哈哈哈哈哈哈,想想就想笑。。。想起来他在泰山上的照片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打字的时候都笑喷了!!!

这就是我们的全部阵容,我们都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右一那个小矮个蘑菇头,使我们好朋友,从大连特意过来的,这次出去玩儿之后,她跟我说她再也不跟我一起出去玩儿了,中间这个大高个儿是我大学时候的男闺蜜,还有个大豪哥在车站与我们想汇,我是相机后面这个人。。。永远都是。。。

这位就是大豪哥。。。豪哥就是典型的逗比。。。中途下车拍的。。。

猜猜这位是谁,顺便一提,准备骑行的亲朋好友们,一定要主要装备的购买,我们买的冲锋衣和裤子,非常不透气,骑行是在10月份,非常冷,又下雪,但是因为骑车非常热,出汗非常不容易干,湿乎乎的还冷,尤其是裤子不干,外面干了,里面湿的,后来屁股都淹了。。。一定要买透气的,我这件蓝色的还好,非常透气,一会儿就干了~但是裤子买错了。。。

9月30-10月1,济南-兰州-西宁

途中途径甘肃天水临潼,想不到两年后的毕业旅行就到了这儿~

慢慢的都是回忆。。。

抵达兰州了

2012年10月1日,住西宁-西凉驿青年旅社

西凉驿是个非常文艺的青年旅社,天南海北的旅行的小青年儿们儿都在这儿,大家晚上特别热闹,吃吃喝喝的看看电视什么的,打打闹闹的,我们去的晚了,第二天又要早起去塔尔寺,下午就坐车去西海镇了,我们也不敢多玩儿,而且累了一天,排着队洗了个不冷不热的澡就赶紧睡了,10月份正冷,洗澡间是三个隔间,我忘记有没有热水了,反正就是洗吧洗吧就睡觉了~~,我们一行八人,但是后4人是后来决定来的,所以没有床铺了,所以就给他们定的另外一个青旅,也是上下铺,哪个我都忘了。。。诶。。。年头太久了。。。

西凉驿有很多的信息提供,非常及时,而且我当时相机随手乱放,一回头就找不到了,幸亏掌柜的帮忙收起来了,给个大大的赞!!!!!!!

室内就是这样的,上下铺~~床单被罩就那么回事儿,不要奢求,很便宜,我记得几十块钱儿来着。。。

10月2日----塔尔寺

吃完一大堆吃的,我们开始了去往塔尔寺的艰难之旅,这个公交车没有座位,挤得兔血,不过我依然乐在其中,我发现我就是天生生活在路上的那种人,苦中作乐就是我的本事了,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吧,但是因为有些年头了,可能现在已经修了路,不需要这么久了,我们当时也有路,但是没有很好走。

10月2日------抵达塔尔寺

忽略我的小头,嘿嘿

10月2日晚抵达西海镇,跟我们一行的四个大哥汇合了

到的时候也不早了,匆匆租了车,租车行是我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不然到那儿就没有车了,加的qq,然后定的车。一辆车,帮行李的带子,大哥们特给力,都帮我们检查了车好不好骑什么的,顺便跟我们上海的一个小伙伴汇合了,别看他看上去弱不禁风的一个文员,最后竟然全程都没有搭车,全程骑下来了,其实我们时间很紧,学校要开学,我们只有4天的时间汽车,几乎就是1天100公里的量,实际上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骑行的人,而且我们来青海湖之前都没有拉练过,现在想想真是青春啊,我们骑完车,膝盖都出型了,那腿老漂亮了!!要肌肉有肌肉要线条有线条啊!不过实际上大家出行还是要考虑体能哈。

对了,我们还备了雨衣和胶皮手套,面罩和骑行镜,因为都近视,骑行镜就配的可以加镜片的。后来事实证明,幸亏啊,刚上路就下雪了,还是雨夹雪啊!!!!!后来想想我们这帮人身体也是够好的了!

10月3日,出发前在西海镇原子弹博物馆拍照留念啦。

10月3日,西海镇-黑马河乡,宿黑马河

第一段路都是山路,非常难骑,而且第一短路是看不到青海湖的,所以特别惨,赶上上路就遇到雨夹雪,又很难骑,再加上刚上路又不习惯,我的绝招就是,不要着急,慢慢骑,呼吸要匀速,我的队友都骑我前面去了,就我自己在后面噶有噶有,但是我不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是骑行,路上一直没拍什么照片儿,这是同行的大哥特一停下来给我们拍的~非常感谢,嘿嘿

初见青海湖,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述的激动,就是那种热泪夺眶而出的激动,我估计,骑行过青海湖的人应该都能体会这种感觉,一个大下坡特别爽的对着青海湖,也许是因为第一段路实在是太难骑了,所以看到湖才觉得这么开心。

这里是骑行路上的滑沙的地方,疑问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都没人~~

10月4日,黑马河乡---鸟岛,宿鸟岛

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这张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月5日,鸟岛---哈尔盖乡,宿哈尔盖

到哈尔盖这段路特别悲惨,因为我们几个体力不行被留在了最后,我们一直搭不到车,天都快黑了,就在仓央嘉措的广场旁边一直在等车,谁知道过了那个广场就都是下坡,我们就一直在上坡前面等着车,最后终于搭上了一辆三蹦子,后来到哈尔盖的时候我们都冻僵了。。。。那真的是冷啊。。。。。但是我看到了青海湖最美的晚霞,我当时心里在想,我何德何能能见到这么美丽的景色,这一生,能都在路上,看过天下风景,死时也是值得了,路上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磕长头朝圣者,他们一路沿着318国道向着拉萨,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我没有拍照片,信仰之于有信仰之人才可贵,我有些时候非常不明白,游客对于朝圣的认得拍摄是出于什么心理,如果你和他们信仰一致你会尊重他们,如果你和他们信仰不一致,那么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拍摄呢,信仰的美不来自于朝圣者满身的泥土,或者你认为他们所承受的苦难,而是他们内心的光明,能带给你光。

10月5日,哈尔盖---西海镇,搭夜车回西宁,好悬赶上了最后一班

前一天为了赶第二天的路程,我们往前走了很远,所以最后一天时间很充足,所以我和佳姐就慢慢骑慢慢骑,然后坐在路边堆玛尼堆休息,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最后搭上了一辆敞篷三轮拉石灰的车,一路突突突突突突突突回了西海镇,哈哈哈哈哈哈。还在车上唱青藏高原,车上的藏民异常的鄙视我。。。。。

我记得我当时对着我堆的玛尼堆许了愿望,记得有我父母身体健康,其他的都不记得了。。。。。可以想见。。。能够忘记的都是不重要的或者已经不重要了的。

回了西海镇了,退了车,就赶紧搭了班车,因为是最后一班,第二天我们要赶火车,所以,必须回西宁

我们在西宁和四位大哥一起吃了顿火锅,还是他们请的,他们在一路上帮了我们很多忙,名字我都记不全了,但是记得他们的星座,天蝎,两个白羊一个天平,哈哈哈哈哈哈,都是好人,他们是酒泉卫星基地的,都有很多经验,一路上非常照顾我们一帮小朋友,帮我们找旅店,找吃饭的地方,要不是他们,我们也不会这么顺利的骑完,不知道还要多遭多少罪。。

10月6日,坐在从西宁回济南的火车上

我还记得我当时发了一条微信说,这一趟唯一还彰显着我曾经有过这段时光的痕迹就是这水瓶套子上的自行车架子的夹痕。

这篇游记之所以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是因为我着实是一个非常没有自制力的人,想做的事儿,总是放着放着就忘了,不看就想不起来那种,之一路,为了省钱,我们来回坐了将近60个小时的硬座,济南--兰州兰州坐大巴----西宁西宁坐客车----西海镇,西宁济南。这一路走来,我们其实相当于一种苦行,我知道大家走的都挺累的,虽然不知道别人,我却知道自己乐在其中,实际上,这些年,物是人非,视频里的我们,早已不是当时当日的你我,然后青海湖见证了那段曾经,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时间会忘记,时间也会记得。如今的我们,天南海北,我在巴黎,佳姐在家为了工作担惊受怕着,小男哥在甘肃当兵,明年才能退伍,大豪哥在济南,昨天刚刚参加了博纳的年会,晓蒙姐在大连,剩下的后来就不知道哪儿去了,物是人非,我却从不后悔与你们相识,是朋友,沉淀下来依旧是朋友,不是朋友,有再多的曾经,也抵不过一句再见。

说这些还太早,这只是2012年,14年毕业,我们又去了甘肃,下篇游记写我的毕业旅行。那些人,都还在。

年轻时,就值得这么走一走!

2016-01-26 08: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6 17:25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1-26 17:25:41 的回复: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没有~回头你们可以看视频,完全没效果的~

2016-01-26 22:49

2012年。。。。。。。。。
今天是2016-1-26......
楼主你太棒了呢哈哈

2016-01-26 23:2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6 23:20:54 的回复:

2012年。。。。。。。。。
今天是2016-1-26......
楼主你太棒了呢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我拖延症啊…

2016-01-26 23:21

楼主 你说实话,现在想起来有没有很怀念这段时光!
因为我大学的时候和大学同学走过一次云南,这段旅行可能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唯独最最遗憾的就是,很多很多的细节是真的想不起来了。后悔啊!后悔啊!

2016-01-26 23:2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6 23:23:42 的回复:

楼主 你说实话,现在想起来有没有很怀念这段时光!

回复zwxjerry:我们毕业的时候又一起去了甘南,我们看了天葬,基本还是这批人,肯定怀念啊…时间就留在那里了。

2016-01-26 23:25

你离开大学这么长时间了,但是我相信~
这些朋友和同学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2016-01-26 23:25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1-26 23:25:33 的回复:

你离开大学这么长时间了,但是我相信~
这些朋友和同学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回复Atonio:嗯,是,话说我还没离开大学呢~来这儿继续念…但是真的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回忆…

2016-01-26 23:35

引用 ARTEMIS 发表于 2016-01-26 23:25:18 的贴子:

感动了~

2016-01-27 11:4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