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林肯】邂逅童话小镇

林肯小镇

Lincoln 林肯小镇,位于英格兰的东部,小镇的人口只有十万人左右,是一个天主教城市,整个城市最高的建筑就是山上的那个林肯大教堂,肃穆端庄,典型的英格兰哥特式建筑。教堂的对面是林肯城堡,11世纪建造,距今已经有1000年了

挑一个晴天,下了火车站开始往山上的教堂走,一路有现代的商业街,也有精致美丽的橱窗,花店,古董店,下午茶,若想周末逃离压力也心烦事儿,选择这里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建议旅行时间:一日游,4-6小时,吃饭磨蹭点,7小时足够。

我收集明信片,对他们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来到英国以后也非常喜欢红色的女王邮筒,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挑一张,写下来在这个城市走过的地方,经历的事情还有见到的人以及同行的伙伴,寄至家的地址。我希望等我老道不记事儿的时候,翻着所有的明信片,想想曾经去过的地方,年轻时的记忆能一点点捡回来,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儿啊。

订了大清早8:00从利兹出发的火车票,在Newart Northgate中转,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林肯,出了火车站就是城市的中心了,抬头一看,湛蓝的天空飘着云,心情也跟着飞了起来,随便在GREGG里拿了一个三明治,拿着一杯咖啡,就开始往山上那座教堂走。那会儿大概是10点多,因为是周日,所以整个城市还有点空空的,很多店面都没有开门。

一路上路标很多,走几步到一个岔路口就可以看见指路牌,教堂在哪,城堡在哪,大学在哪,毫不费力找到了林肯城堡。

林肯城堡(英语:Lincoln Castle)是位于英国英格兰林肯的一座城堡。林肯城堡由威廉一世修建于11世纪时期,修建在一座罗马时期要塞的遗迹上。林肯城堡的外形颇为独特,是英国仅有的两个拥有两座人工小山的城堡之一。林肯城堡在近代曾被用作监狱和法院,是英国保存状态较好的城堡之一。现在林肯城堡和林肯座堂并为林肯的地标建筑。”(来自wikipedia)

门票有组合票也有单景点票,这里除了有城堡,还有一个小型博物馆和一个维多利亚监狱。套票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6磅。

城门紧闭,枯木缠绕,细枝末节盘错到各个角落,如果是夏天去应该还会看见整个建筑绿叶裹着,然而我觉得这种造型才能突出这座城堡的沧桑。

城堡被一圈城墙包围着,如果买了门票还可以登到上面的👆那座塔上去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

这里有件事儿值得记一下,走在路上的时候很想知道这座城市的最高点在哪里,走到邮局门口的时候,刚好有两位老太太在我们旁边,看岁数至少也有七八十岁了,我就问她们哪里是城市的最高点呀?是这个城堡吗?老太太用热情到夸张的表情和手势给我指路以后还抓着我的手说,Nice to meet you, young lady, hope you enjoy! 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

这让我想到,来到英国以后,见到的所有老人都非常的有爱,他们热心,爱笑,幽默,相信上帝,热爱世界,年龄都很大了,老头儿也要西装领结收拾干净,老太太也要口红小手包精心打扮,手拉手在童话般的小镇散步,光是看看就觉得为他们感到幸福,想为他们庆祝生命和爱情。

Lincoln Cathedral - 林肯大教堂
参观信息: 林肯大教堂是英国第三大教堂,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在1185-1311年兴建。屋顶高83米,长143.3,塔尖高160米。是林肯的地标和象征。座落于英国东部的林肯郡,属于英国国教会。林肯大教堂曾经保持世界最高建筑的头衔超过200年之久,不过16世纪时,座堂的中心尖端崩塌,后来并没有再度重建。

为什么说感觉这里像童话小镇呢,我觉得整个城市的样子就像是一个童话故事发生的地方,山脚下住着安详生活的子民,山顶上住着国王,女王,王子和公主,小镇的居民在教堂礼拜,在山脚下的市场赶集,河畔还有许多天鹅和海鸥......

教堂的拱顶整齐宏伟,琉璃瓦片非常精致,足以让人驻足欣赏很久,感恩上帝赐给人们无限的智慧和力量建造出来如此美丽的建筑。

小镇不大,就只有两个景点,参观完之后大概是下午一点多,买了一些手信纪念品就往山下走了,同行的小伙伴Felicia在Tripadvisor上找到了这里人气最旺的英式下午茶。

Bunty's 在网络上的评价非常好,以分量多,味道棒,餐具精致等特征被好多人夸,周末人多,所以在店门口排起了长队,我们大概登了15分钟。

说是分量足,绝对不假,一套双人茶点25磅,包括2个蛋糕,2个司康,8个三明治和一壶茶,种类非常多,可以在餐单上随意搭配组合,我们点了白巧克力树莓蛋糕和黑巧克力奶油蛋糕,后者更好吃,三明治可以选2种,我们只点了金枪鱼黄瓜(Tuna Fish & Cucumber),味道也是很棒的,司康配了奶油和果酱,奶油的味道非常香,后味儿甜甜的。而且我们没有吃完,美食不可以就这样浪费,撑着肚子,剩下的必须带走回家。

到下午的时候天气就有点阴了,我们在3:00左右就吧所有的地方都转完了,火车票却是5:00的,不得已只能等待,到了晚上,天气有一点阴了,期待中的晚霞也没有见到。

河畔两边有酒吧,咖啡厅,club,还有电影院,附近有一个大学,虽然名气不是很大,感觉居住环境真的很不错。看看这张照片👆的天气,有没有和我一样有深刻的体会:阴天旅游去哪都白瞎。

来到这里以后对晴天有种极度极度感恩的心情,每天起床看见是晴天,恨不得赶紧穿好衣服收拾好出去撒欢儿。

最后一件事儿就是送走明信片,希望它能平安到家,明天是新的学期的第一天,这个day trip也帮我给圣诞假期画了完美的句号。

旅行结束,虽然不会刻意再去第二次了,但是我愿意把这个美丽的童话小镇推荐给在英国上学或者生活的你😊

2016.1.24 Midnight
in Leeds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5 19:44

小城市😁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1-25 23: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1 09:50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2-01 09:5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