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锁住时光

雏菊的花语甚是喜欢
纯洁的美 天真 愉快 幸福 和平 希望
还有 在心底的爱

咖啡店之于首尔等于首尔另外一个标签 基本每所高校都有8+以上的咖啡店 而三清洞正以各色咖啡店在首尔出名
三清洞挨着北村韩屋村 其实以前三清洞也叫北村来着 南边就是仁寺洞。
而我因为超痴迷韩剧《成均馆绯闻》,所以就来到成均馆附近的一家咖啡店wickedsnow,没想到这里更是一级棒的,不亚于三清洞的名品咖啡。

说到购物就会想起明洞(对于游客来说 如果你只有时间去一个地方 那么明洞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明洞位于首尔中区 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
在明洞有乐天百货店 新世界百货店等多个大型综合购物中心 大街两旁和道路两侧的胡同分布着各种高级名牌店铺和精品店 与其他购物街相比 明洞有它吸引人的独特魅力之处
无论是化妆品首饰、服装,还是运动鞋、皮鞋、靴子或是二手商品 这里都应有尽有,来明洞吧 绝对能满足各种阶层的购物欲 明洞中心一带的商家每天都在不断更新 新上市的商品层出不穷。

越夜越美的首尔
首尔塔上看一眼最美的首尔
上到南山公园 然后再登上首尔塔 就可以完完全全一览首尔
首尔塔 山顶上还有八角亭 海洋水族馆 泰迪熊博物馆 半山腰有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等
南山公园也是首尔最大的公园 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 其实可以慢慢的爬上去 沿途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公园内分布和栖息着首尔数量最多的树木和野生动物 这里不仅散步路漂亮
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松鼠等野生动物 我就看见过 空气也很好 非常适合跑步减肥的场所。

最后不得不提的而是韩国的汗蒸,玩累了一定要去的地方。
如今澡堂在韩国叫做三温暖,或者汗蒸房、汗蒸幕。有传说这是朝鲜时代世宗大王为替百姓治病而发明的,也有说是从600年前烧制陶瓷的窑屋衍生而来。传统的韩式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人或坐或躺,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在古代是贵族的特权享受。不过现在,汗蒸幕早已经从黄泥土窑的旧形式,发展成团聚会友、消磨时光的养生场所。
韩国人洗澡不在家里。进了澡堂,换上浴服,肩膀搭块白毛巾,枕着方形枕头,就像躺在自家炕头一样,什么男女老少阶级感全都消失了,舒服又随意。对韩国人来说,洗澡不仅能舒缓压力、美容健体,还有联络感情的社交意义,澡堂里有洗浴、桑拿、餐厅、健身房、游戏厅,甚至可以过夜。

有学者专门研究了韩国的澡堂文化,说传统概念里的都市空间是从公共空间到私人空间慢慢过渡的,比如广场、街道、庭院、住宅、卧室,可是韩国的澡堂子实现了从广场到卧室的一步跨越。日本有风侣屋,国内也有大众浴池,但却都不如韩国的澡堂一般,人们穿着一样的衣服一起看电视、洗浴、睡觉,这是因为韩国还保留着对于共同体的深深情怀。

2016-01-25 12:2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1-25 12:46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1-25 12:46:03 的回复:

回复captain:让我从何讲起呢

2016-01-25 13:02

2016-01-25 14:28

不错的

2016-01-25 14:37

支持下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1-25 15:12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2016-01-25 15:13

2016-01-25 15:48

最近十分想去韩国

2016-01-25 15:55

真想吃,就是个吃反正

2016-01-25 16:14

人气正旺,来顶一下

2016-01-25 16:16

我也很想去

2016-01-25 16:18

2016-01-25 16: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