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驴行游记--云南(第四站泸沽湖)

yyhh LV.6
2016-01-25 09:51 285/4

--泸沽湖,仙气十足 12.2-12.4
     12月2日从丽江坐车出发去泸沽湖,开启三天的泸沽湖之行。查天气那里比较冷,一早就把最厚的衣服穿上了。从丽江泸沽湖要坐七个小时的车,小商务车在盘山公路上左摇右晃,把一车的人累得够呛。原本说好八点半出发,改成六点半出发,一伙人几乎爬不起来,天还没亮就起来了随便买了几个小笼包解决,难吃得要命。坐上车后一个个昏睡过去,丽江泸沽湖在新修一条路,刚开始的一段路颠得我们五脏六腑都有跑出来了,到了玉龙雪山观景台冒着寒冷下车看风景,才稍稍感觉舒服点,不过却冻得发抖。
       经历了七个小时的颠簸,下午两点多到达了泸沽湖,直接跟车队报了当篝火晚会。这一天所有花费就是:车费160(往返),泸沽湖景区门票100,篝火晚会100。累了一天,入住的那年客栈倒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古城春天的阴影消失大半,原来也是担心环境不好只订了一晚。小客栈很温馨,清新的小木床,纯棉被套,墙壁上的挂图就是暖气,把我们两个在丽江受苦受难的小可怜高兴坏了,当即下了第二晚的订单。老板和老板娘很好,不仅在门口迎我们进来,还煮了碗热腾腾的面条给我们吃,这是我们三天来吃得最合口味的一顿了,顿时一天的倦意全消。当天没别的安排,休息一下准备参加篝火晚会。

当晚的篝火晚会没什么好玩的,那些摩梭人都习惯了表演,对他们来说那只是个演出,基本都面无表情。不过摩梭人都长得好壮,连女人也很壮,大概母系社会里女人地位高、个子也高吧。倒是晚会前的晚餐还不错,那个炸鸡做得真好吃(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吃货),摩梭家访也没什么意思,接待我们的阿妹简单介绍了他们的风俗习惯后,就是推销他们的银器。据说他们还是公社化,那看起来也很有商业头脑嘛,介绍起银器来一点不含糊。
       就这样在泸沽湖的第一天过去了。

第二天是环湖游。包了辆8座的车8个人一起玩,可惜了当天没有太阳,湖对岸的格姆女神山在云中若隐若现,看不到全貌。坐了猪槽船,买面包喂了海鸥,走过了走婚桥,欣赏了云中暗影下不一样的泸沽湖景色,拍了不少照片。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刚过了四川界的一处环湖路,那会刚好出了会太阳,日光下熠熠闪光的湖水,湖边闪闪发亮的银杏树,环湖路像条彩带随风飘在泸沽湖的腰上,整个画面清新明亮非常漂亮。还有就是情人滩,风有点大,但景色很美,一伙人在木栅道上狂拍照片。中午在传说中的好人小吃店吃的饭,自助式午饭份量足,就是要等。店老板因为见义勇为而出名,我们吃完要走了老板刚好来了,很热情的留我们品尝他亲手做的鱼汤,最后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能等到老板的美味鱼汤。

第三天中午一点的车回丽江。 一行人中我算起得早的,早起让客栈老板娘给我们做了正宗川味酸辣粉,味道好吃极了。吃过早饭还有时间,就到泸沽湖畔散步,客栈就在泸沽湖边,走过一片菜地就是湖边了。沿着湖边小路走,左手边是清澈的湖水,湖中随处可见野鸭子,右手边是云雾缭绕的深山,房舍星星点点,远处还有当地的村民在田里劳作,一时间仿佛觉得自己落入了某处人间仙境,好不惬意。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20:10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01-25 20:10:03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是的呀,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胸!

2016-01-26 11: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1 16:50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2-01 16:50:07 的回复:

回复广州滨江东:好的,就是随心写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