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蜜月之旅

溜达 LV.9
2016-01-25 10:24 1332/7
  • 出发时间/2010-05-15

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但是由于不敢迈出独自旅行第一步,结果所去的地方并不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因为求学的缘故,好像比我身边的人已经好很多)。找一个可以一起旅行的伴还真是不易。
直到遇到了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从此开始了两个人的旅行,向着我们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出发,一路上有分享,有陪伴,当然也有磕磕绊绊。一直想把我们走过的地方记录下来,由于懒惰久久没有形成。但这一次我决定,从此刻开始记录下我们的脚步。
就以我们的蜜月之旅开始我的第一篇游记吧!虽然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却还是有那么多的感慨与回忆。因为它是我们迈上“旅途”的第一步。

由于怕开端开不好,所以我们这次旅行应该是半自助吧。从家去九寨必须要转机,我们选择在成都落脚,成都为自由行,九寨则是在成都报的中青旅。
D1 出发   成都--春熙路、武侯祠、锦里(宿在春熙路附近)
D2  成都--九黄机场、黄龙
D3  九寨沟,藏谜大剧院(自费项目)
D4  返回成都--某街某公园(忘了)、宽窄巷子(宿在宽窄巷子附近)
D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返程
由于当时去九寨,没有直达的飞机所以时间被割得有些零碎,一共5天其中D1,D4,D5,都是半天在飞机上半天在成都。因此在出发之前我们就先选好要去的地方,将酒店安排在附近,可以节省路上时间,增加休息时间。当然我们订机票的时候也同时预定了接送机的服务,所以住哪里都一样。

先发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九寨、黄龙的美吧。两新手,傻瓜相机拍的,还那么美,这儿的景实在是太给力了。

D1 成都吃喝游

那个时候老公没有坐过飞机,那是第一次做,在飞往成都时兴奋地不得了(我们当地人都不怎么外出,我的父母还是很开放的,放我一个人走南闯北的去求学,想想很幸运哦),拍了好多张。不过后来噩梦开始了。。。慢慢揭密

成都大约是11点30分,下飞机后直奔春熙路。由于有些饿了,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从酒店出发大约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春熙路,但由于需要穿过一条老街所以慢了下来。先垫垫吧。真的是吃货的天堂,随便一走就是吃的。可惜没有留下证据!

来之前就定好的地,虽然现在才3:30我们还是果断走了进去。因为不知道什么适合我们口味就点的套餐,每样一点。很合适,套餐多少价位的都有,可以根据需要点。由于吃完了才想起拍照,就不在这现眼了。
基本上每样都不错,偶尔有太甜和太辣的,老公不喜欢。例如红油类的其实都不怎么辣,基本上是不辣的,但是很香,到这来一定要尝尝,很有名的。
说到这,突然想起了小堂弟的事迹,跟大家分享一下:
话说,某年某月小堂弟来到了成都,正宗吃货一枚(这是遗传么),一行人走进了龙抄手。
姑父:“乐乐,你吃点什么啊”
乐乐:“啥都行啊,只要不是馄钝就行”
姑父:“哦,那龙抄手行么”
乐乐:“恩。。。给我来两份”
悲催的孩子,这辈子也忘不了龙抄手就是泡在红油里的馄钝啊。。。。。。
说句实话我倒是觉得很好吃,你觉得呢乐乐?
其实春熙路是商业街,我们在那小转了一下,就转战下一个“吃点”--锦里。吃货们走起。。。

原本我们是借着导游证来的,由于太心虚,没有成功,咱是有气节的人不进去了,门口留照,果断走人,吃东西去。

武侯祠的旁边就是锦里,他们是挨着的。

锦里是成都有名的小吃街,跟其他地方的名吃街都是一样的,值得来看看转转,但是吃的可能并不是那么惊艳。由于相机没有电了,没有留下多少记忆,只记得吃的烤鱼还可以吧。边吃边转是我们的最爱,慢游,一直都认为出来就是为了放松的,要随心所欲。只能制定“大政方针”,具体的么随时调整。
可有的时候回来看看真的有些太随心所欲了,我都去哪了。。。。。。
不过我记得我们好像玩的很开心啊。。。

猛然发现吃的什么依旧没有留下证据,哎。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克制住,不留照怎么跟大家分享呢?

D2 向九寨出发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门口吃的面,昨晚考察好的,看上去很有本地特色,而且干净。味道不错,不是我们北方的那种烂面条,很细很劲道,好吃。向这种面馆随处可见,选择性很大。
成都也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还是有很多不辣又好吃的东西。对于吃货而言,吃不了辣真的是一硬伤啊。
吃过早饭后,赶去机场,事先联系好有人接。
我们的目的地是九黄机场,九黄机场是目前海拔最高的机场。出发。
但是。。。。。
这应该是我自打坐飞机以来最刺激的一次。可能是九黄机场在4000多米的海拔上,地理位置特殊,飞行难度大。机长都是不一般的好技术,可是这位机长,您原来是开战斗机的么。从开始启动就最大马力,直冲云霄。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全方位立体式按摩,真的是好爽啊。
高原机场+战斗机机长这可真不是1+1=2啊!
一落地,大家腾云驾雾一般飞了出来,一一上了团车,就看到了一脸兴奋的导游先生,一阵慷慨激扬。
“九黄九黄,十架飞机九架黄。。。。。这开场白,太恐怖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欢呼雀跃一下啊?
在他一阵热烈欢迎后,说道“怎么大家反映不强烈呢,来到九寨不开心么?”
大哥,我们还在飞呢,容我们再飞会。。。
第二次坐飞机的老公完全没有了来的时候的淡定,于是我就悲催了,自己晕着还要照顾他,艰难的将他从飞机上拉了下来。不容易啊。。。

来兴奋的导游也是用心良苦,他是怕我们睡着了。第一次来高原的人总会有些不适,最大的反应就是困,千万不要睡哦,很有可能起不来的啊!
再就是九黄机场确实是经常有航班无法降落,这是由于地理环境决定的。如果遇上雷雨天气,又加之是高原机场,所以会经常遇到晚点或是无法降落的情况,大家要有心里准备。
来之前看到好多攻略中都提到高原反应,要自备红景天,或者在当地买,会有人上导游车来卖。因为并不是身体壮就没有高原反应,不壮的就一定会有,而且导游也说不要轻易的吃药,吸氧,忍过去就好了。这样才能增加适应性。我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所以啥也没有用。结果问题也不大,只在黄龙时有点不适。
黄龙景区的设施很齐全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氧站,可以吸氧和休息,但是旺季的时候可能排队的人很多,如果为了保险可以自备氧气。

某某部分人的注意事项

山东的兄弟姐妹们看过来:
咱们是山东人,就是爱个煎饼,馒头,可是南方没有?就几天应该也啥问题吧!但是事实证明有备无患啊。
原本备干粮是为了怕四川的东西太辣,以及怕路上有突发状况,以备不时之需的。在成都是一点也没有用上,当地的美食都没吃够,还吃那玩意,干巴巴的。可到了九寨顿时发现英明啊。
再出发之前,我们专门去超市里,购了袋煎饼和几个小锅饼(超市那种的,个头不大,圆的,不是那么的硬,一掰还掉渣的)。老公的胃不好就怕吃辣。其实当把这些打进行李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我们真的是八零后么,怎么也得七零初么,这年头出门还带这种”干粮“。
但来到九寨后发现很英明,应为是五月份,天气还不算热,加上这两种东西本身的特点,存储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知道九寨地处高原,米饭会是夹生的,但是没怎么在意。来了以后发现真的没法吃,不仅是口感上的问题,还有就是不打饥困(标准的山东话)。就是容易饿,不撑时候(我说清楚了没)。再就是这里的团餐全部是辣菜,对我们两口子来说是很辣很辣。
突然发现”干粮带少了“。一袋300g的煎饼,三个直径10公分的饼,我们两口子过了两天半。
总结如下:
1.山东的吃不了辣和夹生米饭的同志们,是可以自备点干粮的,两天在爬山需要体力。
2.可在成都买点水果带上,尤其是橘子。九寨山路崎岖坐车很可能会不舒服或者是轻微的高原反应。而且那里果蔬稀少,可以补充一下维生素。
3.我本人的身体素质不好,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预防高原反应,整个过程并没有太大的高原反应,只在黄龙爬山的时候有轻微的不适,不必太担心。九寨的海拔并不高,1000多米,一般晚上会安排宿在这里,所以不会有问题,是睡得着觉的。自己不要太紧张。当然也要视自身情况而定。
4.五月的九寨还是比较冷的,尤其是黄龙海拔高,冷而且风大,最好带上帽子以及一件棉衣。

恐怖的午饭过后,向黄龙出发。
在大巴上拍的。
在前往黄龙的过程中会经过此程的最高海拔,四千多少我忘了。但是看到了雪。好美的景色,好蓝的天啊。

下车后,开始上山。导游并不跟我们上去,说是就一条道,顺着走就可以了,不会走错的。
我们是坐缆车上,自己下。
缆车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把我们扔到四千米海波高的山上。

下缆车后,需要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到达黄龙上山的正道上。为了保护景区,缆车修建在另一边。走过去并不远,是平道,没有什么负担。
我错过的吸氧吧!!满眼都是泪啊!

上山的路是石阶,我十分不擅长爬石阶,一会就累了。更别说这次海拔这么高,高高兴兴的我开始出现反应了。缺氧的症状,就是感觉到累,想睡觉,但是那时已经错过了最后一个吸氧站。我说我不想上去了,很累,想自己在这里坐着,可是老公不放心,就一直鼓励。问了旁边的游人说是很快就到了,老公跑上去看了一趟,给我打包票说确实很近了,而且一直跟我说景特别美,你想错过么?
终于把我诱惑上去了,这才没有错过这最美的景

是不是很漂亮,真是鬼斧神工。

在欣赏了美景以后觉得好像也不那么难受了。可能是兴奋导致的吧。
再就是大家一定记得,只有看到上图才算是到达目的地,因为没有导游(导游都不上去),在爬的过程中不时就有人说这是终点那是终点,还有说上面的景色一般,没有必要上去。后来发现有不少人根本就没有爬到终点,就在那里好心提醒。可能他也是被别人好心提醒了吧。真的不能想当然。
黄龙对不少人来讲是比较吃力的,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是真的不想上去了,给自己找一个借口吧。
下山已经是六点钟,在我们上车后司机师傅看着我的脸色,说我们一个小时就能打来回。好吧!对此我只能保持沉默。
晚饭过后,今天就没有活动了,去酒店休息。
腾云驾雾了一天,终于落地了。

D3 九寨沟

D4 返回成都继续吃

早上一早出发回成都,大约中午到达,稍事休息,再次出发。
我已经不记得那条街叫什么地方了,好像是有点名气,冲着吃火锅去的。那条街不大很快就逛完了,然后我们竟然逛起了公园,旁边的小公园。溜达了一下,看了看大妈跳舞,大爷听戏,又看了会遛孩子的,顺便点评了一下被溜的孩子。晒了会太阳。
感受一下什么叫悠闲。
够随性吧!

今晚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火锅。本想来体验一下正宗的四川火锅,可是,哎
油汤、油料、油配料,好油、好油,
嘴比肚子饱。。。但是还是没有留下证据,怎么能让拍照耽误了享受“美食”呢。

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

D5 大熊猫我来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

给个正脸噻!

结束语

对于我们而言,蜜月不仅是在九寨、黄龙的那些日子,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很温馨,希望这种温馨的生活每一天都携手度过,每一个困难都携手克服,每一个幸福都共同体味,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命。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18:26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1-25 18:26:03 的回复:

回复saleea:谢谢你的支持

2016-01-27 09: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1 01:00

引用 jiangxueying 发表于 2016-02-01 01:00:04 的回复:

回复jiangxueying:人多人少都是相对的,啥时候去都是人,不是节假日会好点吧,人人人~~~

2016-02-01 08:4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11:50

2016-07-02 13:30

九寨沟 定 制 行 程路线,让你们游玩美丽的九寨沟行 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