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最低值的日子去衡山撒野

• 出发时间/2016-01-23

第一篇游记只发图不说话,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评论里留言,看到都会回复的。么么哒~

2016.01.26
楼主看到有个评论说得对,蚂蜂窝是网友分享旅游攻略的地方,是给众网友提供方便的网站。所以楼主打算收起懒筋好好把行程补上。

说起这次出行,也能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楼主人在长沙,距离上毫无压力)周四楼主还在计划周末如何安排。基友浪颖(基友人在株洲)就发微信过来询问我周末去衡山的事情。犹豫了片刻,楼主当即拍板。中午基友便定好了往返高铁票。其实这次出行的行程很简单,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去之前我们就达成共识,目标只有一个:看雾凇。所以决定用一天时间往返。

2016.01.23  08:05 长沙-衡阳西 (高铁)
                    08:40 到达衡阳西   出高铁站会有很多黑车师傅上前询问是否要到衡山景区,衡山大庙之类的。考虑到安全因素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坐黑车。一出站口就有去到衡山景区的公交车。车费5元/每人,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车上售票员也会告诉大家下了车该如何去到景区。所以一路下来不需要担心找不到景区哦。
                    09:25 到达衡山脚下。路上我跟基友一人买了双10元的草鞋。考虑到爬山途中积雪路滑。所以想去看雾凇的盆友一定要买防滑装备!防滑装备!防滑装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经过我跟基友徒步往返的经验,一定要买防滑鞋链!防滑鞋链!防滑鞋链!很重要,所以你懂的。当我们步行下山的时候,自己穿着草鞋仍然小心翼翼的下山,而穿着防滑鞋链的盆友却健步如飞,那种心情只有穿草鞋的人才懂啊哎,说多都是泪。这里解释一下。草鞋能起到一定的防滑作用,但是穿久了脚底容易积雪结冰,行动起来很笨重很不方便。建议大家还是首选防滑鞋链!当然有了防滑鞋链,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哈,不是说穿上了防滑鞋链就保管你不摔跤哒,楼楼可担不起这个责任哈。
                    10:00 楼主跟基友终于突破重围买到了上山的门票(由于周六,看雾凇爬山的人很多,所以买票花去了不少时间)门票价格淡季80元/每人(11月-4月),旺季120元/每人(5月-10月),保险费3元/每人(自愿选择购买)。由于冰冻雨雪天气,景区关闭了缆车登山和汽车登山的服务,只能步行登山。所以楼主也不清楚平时缆车登山和汽车登山的票价是多少,sorry啦~

接下来就是我们艰难的爬山之旅了。由于山下温度相对较高,所以基本上看不到雾凇,树上和路边有少量积雪。当时我们爬到三分之一处的时候一直担心看不到雾凇但当看到对面山顶的景色时便坚定了我们继续向前的动力。因为爬到山顶一定能看上雾凇!!!所以前半段我们基本处于爬一会休息一会儿的状态。(这里提醒下大家可以准备一些路上充饥的零食,虽然整个行程中都有买零食和水的小摊贩,但价格你们都懂的。)爬到整个行程的一半时,雾凇就已经初见形态了。于是我们抛下疲劳开始进入到另一种境界:赏景和拍照。一路下来也不觉疲惫,走走玩玩,不知不觉便离祝融峰越来越近。不过等真正到达祝融峰时也将近下午四点了。也就是说我们登顶的过程整整花掉了六个小时!在祝融峰拍了照片也没多做逗留便启程下山了。因为我们不知道整个爬山过程需要多久所以定的返程高铁是七点多的。但很明显两个小时我们是无法到山下的。所以果断改签到晚上九点的高铁,这样我们就能从容的下山了。

下山的过程要比上山更艰险,因为路真的很滑!!!所以下山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此处省略一万字)。快到晚上7点钟左右我们才到达山脚。此时的我们已经筋疲力竭。整个旅程虽然很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没有见过大雪和雾凇的南方妹子表示雾凇真的超级美好嘛!!!

对了,有人肯定要问,为什么我们下山不坐缆车。下山是有缆车可以坐的,但是由于游客太多,坐缆车的人已经排起长队。楼楼准备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下山的缆车五点半关闭,现在的情况排队也要排三个小时,自己徒步下山只要一个小时。于是楼主乖乖的听从了工作人员的建议,自己徒步下山...而且缆车只到达半山亭,不能直接到山脚下,so 楼主还是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明智的。缆车票价是60元/每人还是80元/每人,楼主记不大清楚了。大概是这两个价位的样子就对了

流水账行程到此结束,楼主想到哪儿说到哪儿,还望大家海涵。希望对你们的出行能有所帮助

接下来是欣赏美图时间 ps:为了图片的美观,楼主没有加水印。未经本人许不可转载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5 19:58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1-25 19:58:05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楼主比较懒😂

2016-01-25 20:26

2016-01-25 21:1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5 21:14:5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关注

2016-01-26 10:2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09:50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2-01 09:50:06 的回复:

回复dymydream:后面还是补了,难道还不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