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皇家加勒比游轮之巴哈马游+迈阿密

• 出发时间/2016-01-07

第一次写游记觉得有点无从下手。一直觉得写游记是一件需要极大耐心的事情,尤其是看了那么多写的极好的玛蜂窝的游记,更是觉得完成一篇游记不容易。正好元月份去了迈阿密坐邮轮,趁着热乎劲儿,赶紧试一把写游记

行前准备/酒店预订/邮轮订票

这次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提前一周才把票订好。本来并没有坐邮轮的想法,而是想自驾去看大峡谷,但查看天气后发现很冷还可能下雪就放弃了,因为我和男票在美中芝加哥,冬天已经很冷了,不想度假时还穿着大羽绒服,所以果断改变度假方向。就这样临时选择坐邮轮去巴哈马,体验一次全新的度假方式。

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功课,我之前也只听说过皇家加勒比和嘉年华邮轮,所以直接登录官网找了适合我们的时间和行程,预定了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4天3晚的行程。回来后才查了一些资料,发现邮轮之间的差异还是很大的,有点后悔那么仓促的预定,不然应该会玩的更尽兴。

简单介绍一下,邮轮线路的选择性很多,加勒比线,阿拉斯加线,太平洋墨西哥沿线等。加勒比线行程一般都在4-7天,据说7天线路的船会更好,毕竟在船上时间久,娱乐设施太少的话会让人觉得无聊。这条航线的主要邮轮公司有royal caribbean(皇家加勒比), carnival(嘉年华)以及Norwegian(挪威邮轮)。这三家的价格都差不多,圣诞节和元旦时的价格会高一些,像我们1月10号前后去时价格已经下来了。另外还有其他的邮轮公司,比如迪士尼邮轮,价格几乎翻倍,可能邮轮设施好或者有卡通人物吧。通过比较,我比较推荐norwegian邮轮,这个公司跑加勒比线的邮轮年代比较新(2000年以后的船),有阳台的房间非常多,增加了坐船的乐趣,可以站在阳台上欣赏海景,而royal caribbean四天三晚的邮轮好像是92年时的船,只有一两层是有阳台的,装修风格也比较老派,相比于新设计的邮轮要逊色很多。至于船舱的选择,尽量选择balcony房型,是有阳台的。Oceanview的房间只是通过窗户看外面而已。

至于在迈阿密住的酒店,我是在hotels.com上订的。我个人比较喜欢用这个网订,因为有十晚送一晚的奖励,奖励的一晚是十晚住宿价格的均价,如果想选择比均价贵的酒店可以补差价。

行程安排

DAY 1.  芝加哥迈阿密
DAY 2.  登邮轮
DAY 3.  COCO CAY (邮轮公司私人岛)
DAY 4.  Nassau/Paradise island, 巴哈马
DAY 5.  迈阿密
DAY 6.  迈阿密芝加哥

花费

1. 芝加哥往返迈阿密机票:American Airline 直飞 500多刀(两人)
2. 邮轮票:税后798.82刀(两人)
3. 邮轮上其他消费:563.86刀
4. 迈阿密两晚住宿:第一晚是用hotels.com累计十晚送一晚兑换的,只补了几十刀的差价。第二晚住宿145刀

总的来说邮轮是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出游方式,也不用发愁每天吃什么,这趟行程下来人均只要1000多刀

DAY1--迈阿密

出发的那天早上,天不亮就顶着芝加哥冬日的寒冷去了机场,经历三个多小时飞行终于在中午抵达了迈阿密。脱掉厚厚的外衣,开始拥抱阳光大海沙滩啦。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迈阿密了,依旧选择住在south beach,因为第二天就要坐邮轮,所以没有租车,直接打出租去了酒店。想说迈阿密的出租比芝加哥要贵好多的样子,但是从机场去south beach,Miami beach还有其他几个beach都是一口价,去 south beach是最便宜的,35刀。其他有40多50多的。这一天也没什么事做,就是休闲的去海滩走走,附近逛逛。(照片都是iPhone拍摄且没有修图,不要觉得丑

这是从我们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样子。我们住的royal palm south beach,海景房很舒服。

酒店阳台望出去的大海

酒店位置很好,在collins avenue,附近就是有名的Lincoln road,是条商业街,吃喝玩乐步行街的感觉,晚上人很多。但说实话,内心对于迈阿密的印象一直是乱乱的不安全,讲西班牙语的居多,可能电影看多了总觉得他是罪恶之都。

酒店后面的沙滩,我觉得south beach的沙子非常粗糙,石子什么的也很多,踩上去不舒服,可能巴哈马的沙滩太细腻了吧哈哈就看不上迈阿密的了。

DAY2--登邮轮

第二天中午我们就退了房打车去了港口,不同公司的邮轮有不同的terminal,下车后就有工作人员过来核实邮轮订票单,那个单据是一定要打印出来的,是check in的凭证。工作人员核实后会把行李拿走,后来直接送到房间门口,所以直接按着指示牌去办理登船手续就好了,在这里要注意帮忙拿行李的小哥是会直接要小费的。check in还是很简单的,留学生一定要记得带I-20, 中国游客的话应该只需要护照就可以了。办理后每个人 会给一张卡,这张卡绑定了信用卡,船上所有额外消费都要用卡,旅程结束后结算。

卡上写了每天晚饭时间,餐厅和桌号。基本上都是拼桌,但邮轮公司好像刻意把一个国家的人安排在一起拼桌,比如我们就是八个中国人一起坐一个长桌子,可能想方便大家沟通交朋友吧。

每天晚上这里都会有表演

还会有泳池趴

赌场

这是我们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具全,所谓的Oceanview就是通过这个小窗户看出去也是醉了。。。。这个床可以拆为两个小床,房间很整洁,洗澡水也很好,所以还是比较满意的

下午五点,船就起航啦,站在甲板上看着日落以及渐渐变小的城市,bye-bye Miami!

这些是每天的晚餐,说实话饭还是不错的,虽然都是西餐,但几天下来我觉得还挺满意的,一般都是前菜,主菜,甜品,如果饭量大想要两份主食也是可以的啊。船上还有自助餐厅,随时可以去,但自助餐个人觉得不好吃,种类也不多。所以只有早餐吃一下。

DAY3--COCO CAY

早上七点,就到第一站coco cay了,这是邮轮公司自己买下的岛。因为没有码头,邮轮只能扎在深海里,需要坐小船过去。上午时天气阴天有点冷,岛很小也没有很多娱乐项目,大家基本都躺在躺椅上或是随便走走。下午时太阳出来了,很晒,很多人就下海浮潜,游泳等。海水很干净清澈!可惜我们没有go pro,超后悔没有提前买好带着去浮潜!

坐上小船去coco cay

我们的邮轮!深海中扎的稳稳的

很多小鱼

这个私人岛的娱乐性不大,其实主要就是晒晒太阳休闲休闲,玩了大半天下午就回船了,下午五点左右船就又开走了,驶向巴哈马拿骚!晚上吃吃饭去赌场小玩一把,就美美的休息了。

DAY4--Nassau,Bahamas

拿骚巴哈马的首都,面积很小而且感觉当地居民也很少,放眼望去就是一种破败的景象。我们主要是在paradise island的亚特兰蒂斯酒店玩了一天。天堂岛和拿骚隔了一座桥,可以说就是天壤之别的两个地方。天堂岛都是游客和度假的有钱银,有好多酒店,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群。酒店里面有很多水上项目,对于入住酒店的人免费,但不住酒店的就要买票了。我们是直接在邮轮上订的,189刀一个人,有免费班车接送。

进入拿骚时没有检查证件的,只有再次登船时有人核对ID

停靠在港口的邮轮们,前面的这个是嘉年华邮轮

酒店里的风景

这个是亚特兰蒂斯的royal楼,传说走廊这几个房间要2万多美金一晚,还必须连续住四晚以上

酒店里的水族馆

有点萌萌的

这个鱼有点吓人。。

好可爱的大小乌龟

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

小鲨鱼们

这个好像是亚特兰蒂斯reef楼,貌似是最贵的,比royal贵

海水太清澈!可见度很高!沙子很细腻

这个是大名鼎鼎的鲨鱼池滑滑梯了!很刺激

玩过亚特兰蒂斯后,我们就回到了拿骚,看了看政府楼就回到船上啦,这一天晒黑了一度,狂涂防晒还是晒伤。。去热带玩的代价。

政府

DAY5--迈阿密

早上七点多又返回迈阿密啦,吃完早餐就下船过海关重回美国大陆。可惜这一天迈阿密是阴天,我们直接去了酒店,这次住的hilton garden inn miami south beach,地段不繁华,但也是离海近,所以性价比还可以。很意外早上就让入住了,先美美的补了一觉就去bal harbor shops逛街了,迈阿密7%的税,而芝加哥10.25%真的让人很肉疼。

DAY6--芝加哥

一早出发去机场,回芝加哥继续过漫长的冬天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6 12:26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1-26 12:26:53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谢谢支持~

2016-01-26 15: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09:54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2-01 09:54:53 的回复:

回复huahu:世界大不同

2016-02-01 13:08

写的真好,请问邮轮预定有网站吗?还是到迈阿密才能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