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度假之极美天堂之旅-毛里求斯

Y&L (普陀) LV.4
2016-01-25 12:29 520/10
  • 出发时间/2016-01-11

详细的攻略和个人经验分享在文章最后哦~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目的地-毛里求斯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当地地图部分旅游景点(见下图-盗了一张图)

回到主题,以下是我们的详细行程。
首先,我们选择的是双酒店8日5晚蜜月旅行自由行套餐,其中搭配了3天的一日游行程。

我们的蜜月行程第一天

我们的航班是直飞航班,中途没有停歇,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直接到达毛里求斯国际机场,中途大约11-12个小时左右,目前国内好几个城市都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一般就近原则吧,订购行程的时候都会有选择的,如果想去购物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香港中转停留哦~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到达目的地毛里求斯,机场不是很大,但是一下飞机就感觉空气不错,没有雾霾哦,排队办理好签证(在航班途中乘务员会发两张表格,一张是健康登记表,一张是入境登记表,记得在飞机上先填好,到柜台办理签证的时候会用到,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翻阅座椅靠背后面的杂志,有中英对照表),然后前往旅行社所在的柜台,拿网站赠送的电话卡(来得及的话尽快换上新卡给家里报个平安吧),等待或者寻找酒店安排接您的司机就可以啦,这些在订购好行程后都会有提示的,不用担心。记得换一些当地使用的卢比,边上会有好几个银行柜台,2个人换大概300-400美元的卢比就差不多了,比例差不多1:35.55左右,有些酒店也提供兑换货币服务,当然比例相对会和机场有所不同。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毛里求斯北部的LUX酒店,应该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地理位置相对偏一些,从机场前往该酒店需要90分钟左右,但是比较安静,沙滩质量比较不错,服务也是相当OK,小黑都很客气,但是华人不是特别多,酒店配有中文服务。我们选的是海景房,窗帘拉开就能看到海滩,景色非常不错哦,装修方面国外的星级酒店和国内的还是有些差距的。看下图,都是没有ps的真实图片哦~

该酒店有棵许愿树,可以自己制作许愿鸟挂上去哦,还会随机抽奖,免费入住LUX旗下的任何一家酒店。

第一天就在酒店享受阳光,绿荫,比较休闲,吃方面我们的套餐订的时候选择了只包早饭,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多带点前辈们说的泡面和零食原本想尝试一下当地的饮食,但是价格偏贵,味道又不是特别合口(因人而异吧),不过自助餐的话甜品和饮料比较不错。

我们的蜜月行程第二天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在胜-自由行选择了出海看海豚的行程,这家旅行社,服务还是比较不错的,都是中文导游,对游客都比较负责,热心,由于毛里求斯没有什么购物的地方,导游属于纯陪玩,没有强制购物,小伙伴们尽情的跟着导游玩吧。

自然桥,海水自然冲击而成的景观(下图)。

浮潜看到的海豚(下图),小伙伴们如果需要浮潜的,最好要学会游泳,带好浮潜所需要的必备装备,有小黑和导游的带领,相对没有什么危险。

晚上酒店给我们准备了蜜月套餐哦~(下图)我拍的很像黑暗料理,其实实物是很好滴~

我们的蜜月行程第三天

我们第三天选择了一日游的路易港行程,就是传说中可以买买买的路线,但是毛里求斯真的是没什么买的,网上传的化妆品欧舒丹其实也比免税店便宜不了几块,潘多拉的款式也相对较老。推荐当地的甘蔗汁哦,大概100卢比一杯,鲜榨的很甘甜,还有妈妈咪呀冰激凌,2个球的大概110卢比,甜而不腻,记得买个盒子装的,那边的冰激凌可能由于添加剂比较少再加上天气较热,不是非常凝固,融化的非常之快~途中还经过SUPER U超市,可以买一些当地的红茶(当地产红色小包装的,人民币大概3元多点,可以一整箱搬走送人),朗姆酒(当地产的,橘红色包装的,过境一个人限带1000ml),奶粉(好几种记不住啦,都是进口的,我们买了绿色包装的,人民币大概20,30元左右一包,过境不限购哦),红糖(当地特产,选黑色包装的,人民币大概11元左右一包),都是价廉物美,值得带一些回国和大家分享。

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仪式的地方-红顶教堂,景色比较美,留下照片做纪念是不错的选择。(下图)

植物园部分景色,虽然植物园不大,但是布局还是比较紧凑的,很贴近自然。(下图)

台山,以前的工事,多少有点历史价值。(下图)

路易港(下图),平时是彩色的伞,圣诞节换成的白色伞然后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换回来~

我们的蜜月行程第四天

由于我们订的是双酒店,第四天我们退房后就赶往第二个酒店-四季酒店。该酒店应该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了,地理位置在毛里求斯的东部,整个酒店给人的感觉非常好,以别墅和海滩组合,我们住的是红树林房间,带私人泳池,室外洗浴(私密性没问题滴),房间的装修和体验比之前住的传奇丽世酒店好一大截,酒店自带的功能区域也相对多一些。华人相对多一些,中文服务也是非常到位。我们订的是包含早晚餐的,晚餐有三个不同菜系的餐厅(亚洲餐厅,法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可以选择,有时候是自助餐,有时候是点餐,各人所好,但是记得要提前12小时预定哦,一般吃完早餐离开餐厅会有服务员和你沟通预定今晚的晚餐。

我们的蜜月行程第五天

其实后来我才觉得应该多花一天时间泡在酒店里享受悠闲时光的。第五天我们选择了鸟公园一日游行程。该行程还是比较满的哦~

手工船模厂,毛里求斯当地制造业比较缺乏,此类工厂弥足珍贵啊~可以买模型回去留作纪念。(下图)

瀑布瀑布~两条鼻涕哈哈(下图)

七色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火山灰自然形成。(下图)

象龟,马达加斯加引进滴,本国的象龟已经灭绝了……

鸟公园,这个行程跟着导游走,能逛完整个公园啦,具体就不详细介绍了。

个人的一些小经验分享,希望能帮到小伙伴们~

穿着方面,国内冬季前往的话,来回行程记得带上羽绒服更换。
准备好充足的夏季衣物。
男士带上一条长裤,一双运动鞋,酒店餐厅晚上吃饭男士是不可以穿着短裤和拖鞋前往的哦~虽然我脸皮厚的试了一晚上短裤拖鞋前往,但总感觉小黑不太待见我啦。
需要浮潜的伙伴们带上浮潜装备,海底景色很美,水性好胆子大的一定要尝试下。
女士怕晒的带上防晒服哦。
防晒霜最好带SPF50+的,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建议带喷雾型的比较方便些。
墨镜也可以选择带上。
贵重物品不要带太多,虽然毛里求斯民风不错,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免税店买的烟最好是返程的时候再拿或者放在酒店保险箱锁好,同行小伙伴表示某些酒店会有小黑私自拿烟的情况发生哦~化妆品最好也是返程的时候再拿,毕竟有些份量。
带个随身的双肩小背包,放一些护照手机表单表据复印件等等随身带会比较方便。

建议吃不惯外国菜的伙伴带上几罐泡面哦,当地超市买的泡面是没有叉子的,如果想用,某些酒店电视柜下面会有筷子等,不知道收不收费,没去研究。
建议订购行程选好酒店的时候加上包餐,酒店的食物价格会相对较高,口味嘛只能说各有所好啦,每个酒店的味道都不一样。一般早餐,饮料,甜品类味道还是不错的。
如果选择一日游的包餐,经济型套餐完全足够了。
当地的面包都比较硬,口感一般。
有机会记得尝一杯当地鲜榨的甘蔗汁,还是蛮值得的。

酒店的选择一般看个人的实际情况啦,想住安静一些的,可以选择北部的酒店,想住环境还沙滩质量好一点的,可以选择东部的酒店,想方便一些华人多一些的可以选择西南部的酒店。
带一些青草膏防蚊虫叮咬,酒店一般植物都较多,所以蚊虫等等也会相对较多。
选择海景房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风景好嘛~

出行方面详细说一下,当地开车是靠马路左边的,驾驶位在右边,路上红绿灯不多,但是大家都很守次序,非常礼让,不过很多路都是七拐八弯,坡度较大。
可以选择自己租车,但,相信自己车技的,利用导航应该可以胜任当地的驾驶,租的车一般都是手动档的(档位在左手)。
或者可以选择包车,价格稍贵一些,但是安全嘛,和当地驾驶员沟通好,想去哪就去哪。
其实个人觉得最好的方式还是订一日游的行程,来回全程接送,而且一些景点的门票都包含,还能认识很多朋友,导游也会尽职尽责,性价比较高。
如果想选择纯休养的伙伴,部分酒店有免费租赁自行车,可以在酒店穿梭闲逛哈~

其它

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航班行程单这些拿到后准备好复印件,过境,入住酒店时方便使用。
毛里求斯对于小费不是强制性,但是一般司机,开船的小黑,和酒店服务员完成服务后你觉得满意可以给小费表示对其服务的认可,给多少看各人而定吧,美元和卢比都可以,1-5美元左右吧。出行前在国内多换一些1美元的零钱。
可以随身带包烟,当地烟比较贵,给小黑发根烟,他们会非常开心的。
酒店很多功能性的东西都是免费的,记得多去问一下酒店工作人员。
酒店就餐的时候一般服务员比较客气的过来问您需要什么饮料的时候,那么一般都是额外收费的,可以问下服务员。
出于环保,某些酒店可能没有牙刷牙膏,记得自行带上旅行装。
酒店的浴巾是可以带出房间或者酒店的,记得别弄丢原物带回房间即可。
酒店一般会提供免费矿泉水,一天一瓶大的或者一天两瓶小的,如果不够经过超市可以准备一些。
英文不好的伙伴可以下载有道词典,下载好离线翻译包,以备不时之需。当地人说英文口音比较重哦~
准备要在super U购买较多东西的伙伴建议带几个较大的购物袋,那边买的话差不多人民币11元左右一个。行李箱也要带大一些的哦~
超市的牛奶很不错,可以尝试一下,但是要尽快饮用完。
当地买一些东西都是可以退税的,船模厂超过4000卢比就可以退税,路易港很多商店也可以退税,到机场退税的时候记得让柜台人员退给你新一点的美元,不要有涂写的纸币,不然回国银行里可能不给你换人民币哦。

最后的话

毛里求斯真的是非常适合旅游度假的地方,节奏很慢,民风较好,空气全球排名第二,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番。
有问题可以联系我哦,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小伙伴也不要吝啬哈~可以留言交流哦。

最后附上几张美图,么么哒~

2016-01-25 18:22

2016-01-25 21:08

👍

2016-01-25 21:13

看着很不错的样子!

2016-01-25 21:47

棒棒棒

2016-01-25 23:08

没有比基尼和美女,差评

2016-01-26 11: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6 12:26

照片很美

2016-01-26 17:22

引用 Y&L 的图片:

2016-01-27 13:2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