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在路上旅行日记

无名 (三亚) LV.6
2016-01-25 12:29 248/4
  • 出发时间/2014-10-07

SP:文化水平有限,文字可以整理的不好,细节不到位,请大家见谅。
从小出生在文人墨士比较密集的地方,扬州,父亲是开车跑长途的从小就跟着父亲走南闯北,见识了不少每个地方的风景人文,渐渐的喜欢上到处闯荡,后来因为父母离异和父亲一起跟着后母迁到安徽,很小的时候就想着自己环游世界,12岁就离开家出门打工,第一次出门就从安徽坐火车到达广东东莞,因为年龄太小不好找工作,只好找份工地的工作,做了一年,每天都想出去看看,可是在工地管的很严基本上不给自己出去,一年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工钱,后来认识一朋友带我到深圳工厂上班,工作一年自己存了点钱,找人办理个假证件。做火车到杭州找了个蔬菜批发市场搬货的工作,,一有空闲就去参观杭州的大街小巷,在杭州一年左右,朋友叫到南京一个机械加工厂上班,说可以经常全国出差安装传送带,在南京工厂上班两年时间出差很多地方,,江西哈尔滨四川河南上海山东,因为什么工厂出差工作基本上都是下班之后才有机会出去玩,,所以去的地方还是比较少,辞职之后找了很多工作基本上都是到处跑,,,慢慢的有点厌倦了到处跑,后来在南京酒吧找到一份工作,从酒吧服务员到营销,到KTV服务员营销,再到夜总会服务员营销,一个在夜店工作了8年,天天醉生梦死,慢慢的不习惯了夜生活,离职之后有一年时间没有工作到处玩,后来,回到南京找了一个网咖连锁店从服务员慢慢做到店长,上班时间基本上天天接触电脑,,慢慢的了解到旅行这一个大众喜爱的活动,,,那几个月像着魔一样天天看着别人发的贴子,越看越向往,看到别人徒步,徒搭,自行车,摩托车,自驾,自己也向往着出发,,,决定就开始准备从网上购买装备,当时第一想法就是徒步,,,等了好久装备终于到期立马辞职

,先开始南京紫荆山的爬山锻炼,一大早到达紫荆山开始第一次负重爬山,背着50斤的行李爬山真的很累,路上看到其他爬山者给的鼓励感觉浑身又有了力气,一路上各种休息,然后继续,别人爬玩紫荆山大概3个小时左右,我自己爬了7个小时,因为朋友为我送行吃饭,开始下山,下山的时候走台阶每下一阶脚的发软,很多次差点摔倒,后来没从台阶走从野路下山感觉好多了,下山经历了好久,到山下天已经黑了做公交找到朋友吃饭结束以后决定晚上到紫荆山顶露营,吃完饭已经10点了朋友打车送我到紫荆山脚下,自己又开始爬山,因为白天的超负荷,晚上基本上爬几十米休息一下,,,晚上人很少山里没有灯,就自己的头灯照明,,衣服基本上已经汗透,到山顶自己也没看时间,看到有帐篷,就在附近搭起帐篷就休息了,

本来准备第二天看日出了,一觉睡醒10点多了,因为还要回老家拿港澳通行证开始出发回老家滁州,从紫荆山下山,走到南京长江大桥,经过两天的行程回到老家拿到通行证,

谁知道朋友已经帮我买好了去深圳的火车,没办法被几个朋友硬塞上了去深圳的火车,进过24小时的行程到达深圳,,,开始过海关,做地铁到我姐家,,晚上去旺角,那时候香港还有站Z人很多在路上搭帐篷,我老姐让我不要靠近就在旺角逛了逛,香港七天,去了很多地方,维多利亚港口,看明星的手印,李小龙,梅艳芳雕像,坐了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轮渡2块港币,到对面,去了蜡像馆和偶像李小龙合影,富豪聚集地清水湾老姐帮我抓拍的超级棒,去爬山 ,看到很多攀岩扣没带工具不然想尝试下,海洋公园各种大型游乐都来了一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18:18

2016-01-25 18:21

手机出问题照片还没导出明天继续更新,,

2016-01-25 21: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