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天堂——马尔代夫幸福岛亲子游

2016-01-25 13:28 1547/11
  • 出发时间/2015-04-30
  • 人物/带小孩

蜜月之行都没有选择马尔代夫的我们,居然会带宝宝去,很多人都想不通。其实很简单刚结婚的时候我们身上都带着年轻的狂躁,自然觉得呆着一个小岛上发呆好无聊,想要多走走多看看。而有了宝宝以后,我们又不想停下行走的脚步,但也不舍对宝宝的陪伴,带着宝宝看世界,休闲舒适的旅行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宝宝爱大海,曾经的大梅沙、浅水湾、还有青岛海滨浴场,他在欢快的奔跑玩耍,大海沙滩宝宝最爱不过的游玩圣地,对,带宝宝去马尔代夫,旅行的节奏慢下来,我们也开始享受不同的人生阶段。

马尔代夫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我们选择的幸福岛位于马尔代夫群岛的最南端,跨越了赤道。它拥有4公里长的海岸线,没有水屋沙滩海景别墅提——木制平房位于海滩上,有异国情调的热带装饰,不奢华但有如家一般的舒适。这次恰逢途牛做活动,幸福岛日出沙滩屋六天五晚,我和宝爸每人6700,宝宝倒是贵了些7200。幸福岛不奢华,但发发呆享受蓝天白云陪伴宝宝玩耍,这种惬意在现在忙碌的生活中已经很奢侈了。

夜晚从北京出发,乘坐斯里兰卡航空。斯航很人性化,飞机未起飞前就给宝宝先来一杯苹果汁,然后发放图画彩笔。宝宝一上飞机很兴奋,抵挡着睡意玩了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起来。宝宝已经三岁,有自己的座位了,但飞机上睡觉毕竟还是不舒服的,我和宝爸尽量让孩子躺平了睡,结果我这敏感的一宿基本没睡。经过七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科伦坡机场超级小,给儿子在机场吃了斯航上面发的小热狗,又换成斯航的小飞机飞往马累。飞机上宝宝开心的看了尼牟小丑鱼的故事很兴奋!到达马累顿时觉得天空湛蓝的不像话,空气也超级清新。由于幸福岛在马代的最南端,我们又在马累的一个小机场换乘内陆的小飞机,起飞前下起了倾盆大雨,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激动地心情,儿子在候机室又唱又跳的很是高兴!海上的天气很有意思,一会儿倾盆大雨,一会儿就晴空万里。还飘着雨小飞机就起飞了,说实话我还有点胆战心惊,看着小飞机一下掠过大海,下面的岛屿像一个一个可爱的绿色形状,等待着大家去发现。飞机上就一个空姐,又是播报信息,又是发饮品还有材料,好不忙碌。宝贝睡着了,醒来已经穿越赤道,我们到达了南半球,每人还拿了一张飞越赤道的证书!下飞机天空蓝得耀眼,还有小黑接机,宝宝怯怯的和他们打招呼hello,后几天越发大方熟练,所以说孩子才是天生的外交家,语言神马的都不是问题!

接着我们坐着快艇到达幸福岛,先在接待小屋品尝欢迎饮品,宝宝高兴的不亦乐乎。拿到房间钥匙就各自回房间!幸福岛没有水上屋,所以我们都是沙屋别墅,屋里整洁干净,还有个后院,后来小熊基本都用他来晾晒衣物,哈哈!屋里面有小冰箱,我们立刻把拿来的食物填满其中。幸福岛是包早晚餐的, 而且餐还是很不错的,带些零食来打发午餐就足够了!开始还害怕没有足够的饮用水,后来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每天有两大瓶矿泉水,房间也有烧水壶,一切都很方便。收拾好一切,换上夏装,我就倒下了,飞机上照顾宝宝基本没咋睡熬不住了。我在房间倒头睡,小熊带着宝宝去岛上转转,等爷俩回来,换上泳衣向岛上的游泳池进军!休闲之旅开始~~~

小家伙天生就爱水,虽然没有学过游泳,但是一点也不怕水,这回给他带了两个充气臂环,正好可以浮在水面上,小家伙玩得不亦乐乎!刚开始在小泳池里面扑腾,后来直接要求到大泳池里面去玩耍!小家伙在大泳池里也表现的游刃有余。出了泳池走20多米就到了沙滩,欣赏美丽的落日,幸福的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小熊就爬起来,背着相机出我们的小前厅走不到5米就到了海边,一边调整相机,一边还可以看着屋子,儿子还在熟睡!日出并不快,太阳没有一下子跃出海面,倒是缓缓的让我们拍照,难道是南半球的关系?拍完日出回去拍熟睡的儿子,实在是太有趣了!去餐厅吃早餐,门口有一个自动出免冲洗的洗手液机器,宝宝每次走到门口就自己伸手去接,然后见到服务员已经可以大方的say hello了。小家伙在旅途中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们感到欣喜,我们也和孩子一次成长!餐厅的早餐配备免费的果汁,一般是三种口味,孩子都是爱喝果汁的,每一次都美美的吃饭饭!有个服务员小黑每次都认真的服务,而且每次都过来和宝宝打招呼,我们很喜欢他,每次走的时候都在桌上放上小费,这种真心想要给小费的服务让人满意!

上午小熊本来预约了浮潜,但负责带我们下海的小黑感冒了,于是我们决定今天去划船!黄色的皮划艇,像一个大香蕉,正好坐下我们一家三口,小熊当仁不让的变成划船的,我们在浅蓝色的海面上飘来飘去,许是海岛的缘故浅浅的海很长,我们慢慢遨游着,日头有些大了,小家伙也跟着爸爸一起划船,总是也想出一份力的小男子汉!海面上又一圈浮漂,是告诉大家里面就是深海了,我们向着浮漂划,但总被海浪推回来,看来想去深海也不容易呢!小熊出门的时候没有涂防晒霜,人家认为这东西不用,结果我们虽然都晒着了,但只有他晒伤了,尤其是裸露在船板上的两条腿,后几天天天嚷着疼,哎,每天回去都给他涂抹芦荟露——终于认识到防晒伤不是让人不晒黑,但是能让人不晒伤!我和宝宝每天出门都涂厚厚的防晒霜,所以只是变黑了而已!

上岸小家伙就开始在沙滩边和浅海水里玩耍,这样也玩得不亦乐乎,给他带着帽子穿着连体游泳衣和防晒衣,任由他自由的玩耍。快到中午就回去洗澡然后吃饭睡觉。我带了面包和猪头肉还有小饮料,小家伙每天吃得很满足!其实人家是穆斯林国家,带猪肉这个事情还是下不为例了,虽然并没有被发现,但是自己还是觉得挺愧疚的!下午依旧是去泳池游泳,晚上还去看了当地的表演,就是海风有些许的大,宝宝又困了,看了一会儿就闹着回屋睡觉去了!

这回我我还自己带了婚纱,早前结婚的时候没有拍外景,这回一并给解决了,主要靠我家小熊和三脚架,主要是景好天气好,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当桌面!正好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5周年纪念日了,一家三个也算是一起纪念了一下下,嘻嘻!我们是一大清早就去拍照的,因为这样还不是很晒,我是一晒就黑,而且半年缓不过劲儿来的人,所以还是趁着还木有晒黑,赶紧去拍吧,拍完照片正好去吃早饭!

接下来几天我们参加了浮潜,还有小熊自己去了spa,小家伙每天上午在海边玩得很嗨,午睡后在泳池一直到晚饭!宝宝爱上了这个幸福岛,回家就和奶奶爷爷说赶紧去马尔代夫吧,又和姥姥姥爷说我带你们去马尔代夫,赶紧的不然就沉了!哈哈,真是可爱呢!
(没空详细写呢,有空再来补齐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6 13:26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01-26 13:26:17 的回复:

回复woleile:我也是写写停停,互相学习

2016-01-26 13:3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09:55

请问有儿童乐园么

2016-02-02 13:14

引用 小橙子🍊妈咪🐬 发表于 2016-02-02 13:14:05 的回复:

请问有儿童乐园么

回复小橙子🍊妈咪🐬:没有儿童乐园

2016-02-13 01:29

写的很好啊!

2016-02-29 00:34

引用 天蓝海岸 发表于 2016-02-29 00:34:01 的回复:

回复天蓝海岸:谢谢

2016-03-04 07:42

引用 月之海 的图片:

幸福的一家。

2016-06-07 15:41

幸福岛沙滩不行,石头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