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俺和俺娘的新加坡之旅

D1-出发 南京-新加坡

南京直飞新加坡的只有酷航 带着老人家就不从上海飞了
虽然是廉价航空 但飞机很新 只是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有点小累

新加坡的酒店大多数不提供免费wifi,在携程上租了一个,机场自取。在坡国的这几天全靠它了。电池续航略差,好在事先知道,带了移动电源,水果手机也需要的

就是这个大黄蜂,宽体客机

电子控制的遮光板

坐酷航的飞机必须知道:
想喝热水 花钱买;想换到第一排去座 加钱; 想上网 要钱;想充电 要钱;不过 都是明码标价 明白消费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 终于看到了~夜幕下的新加坡

一落地 打开手机就收到1W号的信息

走出候机大厅 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来 有点受不了

D2-市区游--小印度 鱼尾狮公园 甘榜格南 滨海湾花园-空中走廊- 夜游新加坡河

这次安排的酒店是京华酒店 设施略旧 房间略小 但各种一次性用品都配备了 虽然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都带足了 酒店的wifi是收费的
酒店在市区 门口就是公交站;步行6、7分钟就有一个大超市;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地铁红线诺维娜站(novena) so 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 还是相当方便的

酒店的无线8.6坡币1小时 不便宜额

晚餐 松发肉骨茶

里面实在是在拥挤了 食物不错 但就餐环境真心不喜欢

夜游新加坡河

这是新加坡收拥堵费的闸道 只要通过这个口 进来,出去都要收 根据车型

吃过晚饭 准备去坐游艇咯!

今天走的有点多 小累

D3-圣淘沙岛半日游

著名的糖果店

圣淘沙岛有三个海难,丹戎海滩(Tanjong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Beach)与西乐索海滩(SilosoBeach)。岛内的交通都是免费的,有轨道交通,彩色的小火车;还有电瓶车,也是彩色的。都要在站台上等。注意车辆的行驶方向哦,一定要注意安全

西乐索海难

蓝天 白云~

巴拉湾海滩 有很多沙滩酒吧 我们去的时间不对 基本没客人

芭拉湾海难,走过这坐吊桥,小岛上有个观景亭,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还是很不错滴。据介绍,这里是亚洲大陆最南端

躲避烈日来觅食的小鸟

随处可见的7-11

实在太热了 中午不能在外面呆着 在马来美食街随便对付了一顿 又是海南鸡饭,而且是超简单版的。只有这个俺娘才能放心的吃(里面木有猪肉)

吃完午饭 直接去地下停车场 打了辆车回酒店休息

午休过后 又出门了。这次打算坐地铁
新加坡的地铁很方便 换乘标识明确 不会走错 只要你不是色盲 认识阿拉伯数字 就能搞定
出了国门 google地图就替代了高德导航
下午打算去两个地方 旧禧街(老警察局)和牛车水
先步行到诺维娜地铁站,坐红线到多美戈换乘紫线 在克拉码头下来就到旧禧街了

太喜欢旧警察局的彩色窗户了

据介绍  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建于 1934 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在其 1934 年完工之际,它便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亦被视为现代摩天大楼。1998 年,它被报刊媒体评为国家纪念碑,而后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迁来此地。 2000 年,这项建筑成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的办公大厦,并于 2012 年更名为旧禧街警察局,其后 MICA 变为通讯新闻部。旧禧街警察局还设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建筑总共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这些都是该历史建筑令人瞩目的特色,让游览此地的游客们赞叹不已。
主庭院的前身为警察训练场地,现已被改造成中堂(ARTrium),内设空调,适合举办大型视觉艺术展览和表演艺术活动。

我的拍照水平有限 没有表现出现场的震撼美~~

从旧禧街到牛车水可以坐1站地铁 我查了一下 只要1KM左右的路程 和俺娘商量了一下,决定走过去

到了牛车水,也即唐人街。说实话,感觉一般般。有点乱,类似南京的夫子庙,凑个热闹吧

安全提示

一个很小的麦当劳餐厅

晚餐 M蜀黍
和服务生强调 chicken chicken chicken 重要的事说三遍
蘸料自取

既然都走到这儿了 那就买点肉脯吧

完了后 依旧地铁回去 出站时顺便买了杯奶茶带回去喝
她们对甜度的标识很细 我要的是7分甜
呵呵 好似牛排~

D4--新加坡植物园

地铁植物园站出来 按标识指示 一上来就到植物园了
不过这不是正门
免费进入哦

这会儿是阳光灿烂 稍后却下起雨来了~

我们在凉亭里休息 一会来了一群美少女 看样是来游园的 年轻真好!
一个可爱的小萝莉 MS是保姆带着出来玩的

这个凉亭 就是我们休息、避雨的地方

雨过天晴 俺们也休息好了 离开植物园 打算去赞美广场看看
从植物园站坐黄线到多美歌换红线 在政府大厦(CityHall)下,车站编号NS25、EW13,出来大约走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当然 离不开google~

其实 赞美广场里面有很多好吃的 但是 俺娘不喜欢
于是 打算带她去吃KFC

路过新加坡博物馆 原打算吃过饭进去参观的 哪晓得吃过饭竟然忘记这事 直接回去了
也罢 留着下次再来吧

进大食代一窥 俺娘说你去看看有木有鸡肉饭~
好吧 又是海南鸡饭

红色的是玫瑰水 黄色的是酸柑水和在沙巴喝的类似
玫瑰水不好喝 疑似是香精色素配制的

吃完就赶紧地铁回去了 忘记要去参观博物馆了
天气热滴把脑子搞坏了

突然想起拍下买地铁票的界面
记住哦 太新的钱不行额 我一开始就怎么也搞不定 后来去人类那儿换了张旧点的钱就OK了

买买买!

回酒店的路上 想想明天要走了 还是去超市看看 有啥能整点
买了玛芬 松饼 橙子
还买了几袋旧街场的榛果味绿咖啡,这个是我常喝的,知道价格;原本价格就便宜 超市还有活动~

面包讲话

原来是想出来时再买面包的,哪知道 等我们出来时 面包柜台都成这样老像被打劫过一样 只好随便买一点了

D5-新加坡-南京 上午10点半的飞机,坑啊 完全来不及逛机场免税店~

今天要回去过冬天啰

人好多啊~

俺和俺娘的新加坡之行到此结束
期待下一次旅行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6 12:26

妈妈身体真不错哦 可以走这么远旅行 棒

2016-01-27 00:00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1-27 00:00:14 的回复:

妈妈身体真不错哦 可以走这么远旅行 棒

回复非非妈妈:是额 谢谢
也是想趁着她老人家想玩,能玩的时候带她出去多走走

2016-01-27 14:01

引用 brian 发表于 2016-01-26 12:26:5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brian:是啊 我打算抽时间补一篇算一篇 也是对自己一个交代

2016-01-27 14: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1 11: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