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伴~ 经芽庄,美奈,胡志明市,十日越南行。

Emma~ (广州) LV.8
2016-01-25 13:57 1541/4
  • 出发时间/2016-01-13

这是一篇流水账,这是一篇记录旅游的日记。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约伴,第一次约伴成功,第一次与陌生人去旅行。

11.30 考完BEC的第二天,我开始在蚂蜂窝上结伴。不知道过了几天,与一个小伙伴结伴了。她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另外有些是乱加的,有些是问咨询的..)
一开始很担心,是不是坏人,后来慢慢聊天,也放了点心。(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也不太易相信别人)。所以也很感谢小伙伴的信任和耐心的解释。
在1月前我们就订好的机票,酒店,行程等等。

行程

1.13 我从广州出发,小伙伴从成都出发,我们在广州机场碰面,一起去芽庄
去到芽庄大概是下午4点多,我们在机场换钱,换电话卡,并打车去了酒店。
(在机场换钱不划算,比市区汇率低)
晚上在路边摊吃了海鲜粥,和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个人觉得难吃)。

走着走着就到了芽庄夜市,好小好小,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卖。感觉都是坑外国人的。
我们还到了海边坐了许久~享受着沙滩,星星,安静的时光。
当晚订了第二天的旅程—泥浆浴。我们订的行程是100多元人民币,越南盾我忘了。。(包括了泳衣,40分钟的泥浆浴,和30分钟的温泉,和无限的泳池)订的时候要说去的时间和回的时间,车费还是另算的。1000越南盾一个人一趟(one way)。

1.14     早上:一早起来在附近找早餐吃,因为赶时间泥浆浴,就随便进了一家,没有大名鼎鼎的pho,而是吃饭。

泥浆浴。
这是旅程中最期待的点了~
因为之前看了些游记,说泥浆浴的泥很难洗,一定要穿景区里的,但是好丑啊!只有几个人穿。。另外泥土并不难洗,冲冲就行!!我和小伙伴以为是送的泳衣,所以自己没带。。但结果是一套短袖短裤,穿起来像狱服一样。。
然后我们也没怎么游泳了。。有一半原因是这个衣服。
我觉得泥浆浴的时间太少了,好玩的就是泥浆浴。其他都一样的,都是咸水,只是池子大小不同,水温不同而已。那个所谓的温泉的水比泳池的水还凉..

我们大概3点半回到酒店,本来说是休息一个小时,就去芽庄大教堂的。但是我们都睡着了,一觉睡到5点多。也因为我把闹钟调到早上5:00了。。

晚上吃了粉,然后又去海滩坐着发呆,好舒服~~
     当晚在酒店订了浮潜(可以浮潜三次,包午饭、水、水果、接送、浮潜用品等)这个比四岛游安静,可以浮潜更多次,也相对更贵点,15美元。
     订了去美奈的车,去美奈只要5-5.5小时。 之前看到些错误的攻略,说是8-9小时的,所以定少了一晚的旅馆。因此我们又在芽庄住多了一晚,坐早上的车去美奈

1.15  最喜欢浮潜了!!大爱啊!
     一大早也是吃了粉。
出发浮潜~
刚下水的时候很紧张,救生衣也扣得紧紧的… 后来第二潜和第三潜就放松了,脱掉救生衣,就带个浮潜用具下去。这样就一身轻了~真正享受潜水的乐趣。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在海里,我看到了各种的鱼,水母,和珊瑚。珊瑚大部分是死的,没颜色的,不怎么好看。水母是拳头大小了,电了我一次,好痛!! 但5分钟后就没事。小伙伴被电了两次。。
船上遇到了一个外国朋友叫David, 他好开朗,。但我英文水平有限,不能充分的表达我对中国食物的喜爱和做法等。而且我也比较害羞,没有聊得很深。将来一定要更开放,敞开心胸,和人交朋友啊。这也是一件开心事~
船上大多人觉得第二潜最漂亮。也的确如此。但我觉得有一半原因是第二次大家都放松了,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自然看到的景也就更美。

下午回酒店休息。
晚饭。
例行活动,海滩坐着看星星,看月亮~
做了脚底按摩。

1.16  5点起床看日出~
      一大早越南人民就在跳广场舞,充满活力。
      还以为自己起得很早,街上会没人。原来已经有很多人在沙滩跑步了。
      这时星空很漂亮。
       日出也十分美。 小伙伴带了单反,超级专业。我们拍了很多剪影。美美哒~

这个就是我的小伙伴~

看完日出,我们回酒店路上买了个法棍和果汁。果汁好多,老婆婆给的很足~
简单吃完。睡觉!

下午跟着google地图去了芽庄大教堂~ (这里有点伤心事,从此对教堂产生了阴影..)

在路边摊买了半只烤鸡和炒饭回酒店吃。在酒店吃很是安逸。

晚上,沙滩上搞活动。是当地的TIGER做的活动,很嗨。
晚点的时候我们去了sailing club。 (门票是150.000越南盾一人,可用劵换一杯饮料。门口每人有免费的一小杯酒喝)
可以换的饮料有苹果汁和威士忌。我们选了苹果汁。
都是看别人嗨。我们就坐在那里看别人嗨,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不过我内心是想做那个嗨的人。

1.17  我们在酒店简单吃早餐后,去坐SLEEPING BUS 到美奈
      Sleeping bus真的很干净。上车之前所有人都是要脱鞋的。司机会给你一个胶袋把鞋装着。
     我们睡在了前排上铺的位置。车子摇啊摇的,很舒服。
     在车上听着喜欢的歌~Best day of my life. Five hundred miles.

中午时分到达美奈
     吃饭。
试下滴漏咖啡。

我觉在越南的10天,美奈的酒店睡得最舒服了。

下午到处乱逛,看日落,拍照片。

吃完晚饭去新咖啡订去胡志明的车,sleeping bus就订满了,只剩下sitting。

当晚订了第二天的行程。美奈半日游。

1.18 美奈半日游包括红沙丘,白沙丘,渔村和仙女溪。
有两个时间段:上午4:30-9:00 或者 下午1:30-5:30
因为下午太热了,所以选择了早起~

一大早起了床,去到白沙丘却看不到日出,都被云遮住了,好可惜。
白沙丘很是挺壮观。远远看过去有个湖,我们没有走过去。
刚进白沙丘的时候有人要我们坐吉普车看这个沙丘的。还可以租卡丁车玩。(是叫卡丁车吗?我没文化…)

其实红沙丘并不红,只是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红而已。
  渔村
  仙女溪。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说是仙女拉的稀..
  挺喜欢这个地方的,喜欢水流过脚的感觉,很舒服。

下午睡醒后,去富人区的泳池游泳~ 照相~
有一些酒店是不让访客进入的,我们也走了几个酒店才找到一个允许访客进入的。

拍了一些假装住在这里的照片。

晚上躺在旅馆的长椅上看星星,听着音乐,超级惬意。

1.19  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餐。
     小伙伴觉得太晒了,想回酒店休息。
     我就一个人跑到海滩去走。(真的好喜欢海)
     看到排成一列的这些圆形船。
     在晒咸鱼。
     幸运看到别人在学帆船。
     碰到了叫帆船的老师,他驾驶帆船好帅..

在美奈的最后一顿吃了海鲜。感觉不太新鲜。

坐sitting bus 很辛苦啊。不舒服。

1.20 去了中央邮局,给自己,朋友,家人寄了明信片。
再去教堂就已经关门了。

晚上去到附近的大商场里,买东西,吃烤肉。

1.21  去车站踩点,看看明天坐去机场的大巴大概几点一班。
街上是80年代的风景啊。还张贴着这些红色海报。

在公园遇到有人拍电视剧,但是不认识越南明星..

下午去统一宫。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就是起居室..

路过mylife coffee。
第一次觉得咖啡好好喝。!!

走到西贡河,有点臭..

晚饭。 好像什么菜都有豆芽..

1.22  回家的心情很急切,于是就直奔机场了。

下午4点多到达广州。小伙伴的飞机延迟了,凌晨到达成都
行程圆满结束~

一些感想

一开始总是担心着担心那的,担心遇到坏人,担心有人抢劫,担心割肾.. 什么想法都在脑袋里想过。
但是只要一跨出那一步,从蚂蜂窝结伴,和旅伴一起商量旅行,互相获取信任,在越南马路边提心吊胆的走着,到享受旅游,享受过程,所有的这些都变得很简单。
但我所说的并不是没有坏人。只不过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多于坏人。这个也是我的小伙伴认同的。(当我问她当时害怕我是坏人吗?)
在结伴时,通过微信QQ聊天,其实可以大概知道对方的意图的。总之,要靠自己多加思考,多辨别。
另外,我们在越南虽没被飞车党抢过,但我们看到过,就在我们对面马路。有人在马路边拍照片就被人抢了手机的。我和小伙伴都是走人行道而且尽量里面,在路边也很少拿手机出来拍照。

最后,文艺的说一句,踏出一步,拥抱世界,拥抱生活。

(ps: 文采有限,不喜勿喷,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6 13: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11:50

怎么结伴呀

2016-10-27 23:36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10-27 23:3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