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朱陪你游日本---北海道札幌篇

❤ .LiLLy. (宁波) LV.9
2016-01-25 14:20 638/3

冰封之地------北海道五日四晚随意游

闻名遐迩的北海道,一年四季,游人如织。春夏秋三季虽各有魅力,但即使是冰封千里的冬季,仍有十足而独特的理由让你萌发踏足远行的念头。于是我和LP迅捷地策划了这次五日四晚三地的北海道之旅------札幌-小樽-函馆

札幌篇

从东京出发去北海道,多数是选择坐飞机。但等到2016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开通后,如果选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沿路北上,一路追逐樱前线的足迹,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吧。不管怎样,这次我们打算节约路上的时间,选择了早上8点40分航班,10点便到了札幌千岁机场。
      虽然预料到北海道的寒冷,但一开机舱门,迎面的一阵寒风还是吹了我们一个寒颤。不过个人感觉,棉衣+围巾+靴子就够了,至少我是全程单裤,也没觉得受不了。
      札幌刚下过雪,从机场去市里的沿路上都是白晃晃的雪堆映着阳光,亮堂得很。

半小时左右到了札幌站,我先四下找站里的地图。说实话,在北京呆了8年的我,已经觉得没有哪个城市能比京城的结构更加正南正北的了,但札幌确实更胜一筹,大小街道简直就跟豆腐块儿似得切得整整齐齐,地名更是充满了北海道人的性格特征,干脆明了:“酒店在南7西4,XX店在北2西5,XXX在南2西6。简直就是一坐标图!好找得不能再好找了。”

到了酒店,2分钟入住。这次我选了个日式的榻榻米房间,宽敞舒适,属于孩子们会非常开心的那种房间。事实上隔壁的一对日本夫妇带了3个孩子!真佩服他们出行的勇气!

北海道的美食是全国闻名的,盛产的海鲜、牛奶、水果、蔬菜能横行于各省各地的大小超市,所以来札幌最重要的一字真言就是:吃!好吃的店只要搜索一下当地随时更新的排行榜,能出来一大堆!但是这些美食店都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中午不营业!不过没关系,即使是简餐,也足够满足你的胃袋。我们出了酒店随意转悠,来到薄野大街,发现了一条拉面街。我最喜欢这种街道了,同行竞争不留情面,好吃的自然胜出,人未进店,往往已先替你拔萃了一番。

札幌因为天寒地冻,拉面也多走脂厚味重的路线,特有的虾拉面是拿虾头熬制的汤头,远远便能闻得一阵鲜浓的虾味。或添酱油、或添味增,少添盐分,味道不咸,却浓郁得让味蕾应接不暇。

吃完拉面全身都是一暖,走在街上嗅着雪后的清冷气息,实在是爽快无比。逛到中岛公园,望眼过去,白云垫衬得碧空几乎要滴出翠意。掏出手机顺手刷了下朋友圈,恰逢国内一片“霾”怨声,顿时拉了不少仇恨。公园里有些漂亮的洋式建筑,略有些历史,矗在路边,很是显眼。还有免费参观的天文馆,可以让你在无比晴朗的天气里轻松一瞥到星月同辉。

室外逛得冷了,那就就转战地下。只消地铁一站路,就能到鼎鼎大名的狸小路商店街了。传古代曾是狸猫爱出没的地方,如今则是200家商铺加盟的特色街。首先必须提的就是这家芝士塔店了!酥松的塔底上填满了浓郁的北海道芝士,烤得表面一层焦黄,只需咬破一点,缺口处便争先恐后地涌出一阵醇香来围剿你的鼻子。芝士塔本身是没有甜味的,因为它根本不需要!但再加上一个他家的蛋卷冰淇淋,绝对是锦上添花!日本全国的好牛奶都是出自北海道,而北海道的牛奶又以十胜地区最佳,这种牛奶做的冰淇淋,没什么多余的添加,吃一口,可以醇厚得在嘴里都不化开。

狸小路的特色店是很多的,所以国人也不少,经常能看见拖着拉杆箱又挤在一起买药妆、买白色恋人、买ROYCE生巧克力、买薯条。我真心建议大家,不要买!并非说这里价格贵,而是这些东西在新千岁机场要多少有多少,实在没必要沉甸甸地拉上一堆给自己找麻烦。另外,也不推荐进那些门口贴着有中文菜单的餐厅,都是老油条了,何必送上门去。我们的口号是:避开扎堆,另辟蹊径~

冬天的札幌到了下午4点基本就都黑了,最好是找一家小酒肆,暖一壶清酒,来几碟生鲜。杯觥交错,大声谈笑。此处的海鲜因为最是新鲜,所以同样的东西吃起来也和以往的感觉完全不同。但如果刹不住车点太多,转眼突破人均300也是有的喔。

出了店,叫辆车,前往札幌电视塔。很多朋友说日本打车贵,确实是。但札幌起步价比东京要便宜一些,从薄野大街到电视塔也不跳表,人民币三十几元吧。试想若是数人同行,喝得微醉,外面路上又有冰,打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塔身不高,小半截的观光电梯瞬间到顶,但俯瞰出去的夜景是十分惊艳的。因为城市的规划十分齐整,灯光自然也就像阵仗般的有气势。塔上还有个很萌的小神社,还能抽签,灵不灵验,博君一笑啦。

回到酒店,榻榻米上已铺好了柔软的被褥,屋里暖气把室温拉到28度,桌上是送来的两杯水果布丁杯,已被热气烘得奶香四溢。我们几乎是沾床就睡,明天一早还要前往小樽----一个极其精致的海边小镇。

注:文章是大朱先生亲自体验后所写的游记,照片也是大朱先生用心拍摄的。
      如果在日本需要家人般的陪同游,大朱先生会为你们提供无污染纯天然的行程;如果在异国他乡想拥有家的感觉,大朱先生会带给你们家的温暖。

咨询QQ:61546618(暗号:小朱妹)如果没有及时加你,你要着急那肯定是小朱妹开小差去了,很快回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8:18

2016-01-25 18:1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