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页

2016-01-25 14:21 585/6
  • 出发时间/2015-12-31

出发

和男票的第一次单独旅行,也是在蔡英文上台前一定要去一次台北

提前在携程上用积分兑换了美泊。意外的方便,只要开到机场出发的地方,和接头人报出暗号,泊车小弟就会帮你停到车库,回来时到机场打电话,他们会提前开到机场,同样报出暗号,车就可以直接开走了。

去的时候坐的是和国航联运的台湾长荣航空,747机型,不记得是不是第一次坐,但两层的飞机总给我莫名的安全感。特别是机餐是近年来吃到最好的,感觉是把乘客当人看了。

到达台北 DAY1

十点多准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每个机场进关都会很慢,一直担心来不及看101的烟火大会。机场外黄色的出租车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几个看着上了年纪的大叔和大妈在安排乘客坐车。我们轮到的是一个六十出头的师傅,偏内向一些,没有想象中台湾的司机那么爱聊时政。

台北可能有上百万人都上街来看101烟火大会和跨年演唱会,这些都是传统节目。一些路段都被堵的水泄不通。幸好还是在十一点半赶到了旅馆

看了各种订房的软件,一晚的价格都在一千左右。飞机票的价格已经超出预期,只能在住宿上压缩,所以找了这家人文小旅馆,而且订的是混住房间,上下床铺。非常整齐干净和现代

为了迎接跨年,在公寓楼的十四层举办了观看101烟火大会的小型趴,入住的旅客都可以赠送一瓶台湾啤酒。

旅馆其实离101不远。各个露台上都站满了跨年的观众。

随着倒计时的临近,露台上操着各地口语的旅客都开始兴奋了起来。可惜烟火没有想象中那么灿烂,只持续了十五分钟就草草收场。当然此时和谁在一起跨年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尚早我们就在附近逛了一圈。楼下有7-11,还有好几个游戏机房,当然美食更是缺少不了。

司机俱乐部卤肉饭。现在回想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

惊艳的是那碗猪肝汤。猪肝很嫩也很多,国内别说不会有这么好的食材,分量肯定也是少的可怜

回去已经快一点多,大部分住户都还没有回来

DAY2

第一晚睡的很差,虽然没有人打呼,但总是不踏实。进进出出的人也多。酒店提供早餐中西合并,我们简单的喝了点粥带上葵花宝典就匆匆上路了。

酒店右转一直走就是最近的地铁口南京三民站,旅馆的服务生对我们这么说。我们住在五段,走了将近二十分钟才看到这个地铁口。台北的路很好认,一段一段所以很直,如果要找巷的话就比较困难了。

第一站想去欧阳应齐推荐的阜杭豆浆,没有点对点的站点,就选择了在台北车站下车,再走过去。但是出了站已经完全没有方向,此时拿出了到到APP,到到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搜索了阜杭豆浆马上就导航到了目的地。

一路的风景很赞,久违的蓝天白云

快到目的地时发现了一天长龙,问了之后才发知原来就是阜杭豆浆。有人早上七点半就已经来排队,现在已经是九点半。我信誓旦旦的和门说,明天我五点半起床给你买早餐。

不甘心的远离了长龙,沿着忠孝东路一直无目的的往前走。直到看到一片空旷的地方,定位是华山文创园区。里面大大小小的展览有很多,我们选择了一场免费的和一场买票的。星球大战还没有在国内上映,所以这个展览不能错过。

作为一个伪星球迷,一一和这些道具合影

这个展览听上去有点高大上,要下载专门的app,然后带上专业的眼镜,可以看到活动的图像。其实也都是噱头。我只是好奇在里面拍了气球头像

“惊悚制造者”——伊藤润二的世界!原本是想进去吓唬吓唬自己,结果一点都不恐怖

从文创园出来还是沿着忠孝东路往前走。经过一家永和豆浆大王,想进去弥补一下阜杭的遗憾。店家只剩油条,我们就买了一根油条。能够尝到小时候的味道那绝对是美食,一根小小的油条满足了所以的食欲

还是在忠孝东路上漫无目的的走。一个回头,看着好眼熟,马上翻出在微博上收藏的高圆圆台北之行。原来和圆圆到了一个地方,兴奋的模仿着圆圆的动作拍照。一个台湾小鲜肉走过来热情的要帮我们拍照。

点了招牌的红面线。

拿着欧阳应齐的书继续找美食,锁定了一家牛肉面店。一路问,问到一家小店,老板告知你们来的太晚了,那家店就在对面两年前关了。

但是寻找美食的热情并没有熄灭,直接打车到了永康街,进了这家小隐私厨,门口贴着台湾版的孤独美食家,店很小,一楼坐满了食客。老板把我们安排到了二楼。二楼是榻榻米,墙壁上满是涂鸦。点了两个老板推荐的菜,再加了一个香椿皮蛋豆腐和猪油拌饭。

淡水回来,捷运有士林站。出来走十几分钟就能看到。夜市比我想象中的小,人多的只能侧身走路。

经常看康熙来了会比较熟悉康康,康康投资的鸡排必须捧场。生意好到爆,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取。

青蛙下蛋,清清爽爽特别解渴。

路边的炸臭豆腐,配上的泡菜好像比韩国的还要正宗。

DAY3

早餐店还是欧阳应齐推荐的。虽然没有阜杭排队的那么厉害,但我们也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点了一甜一咸的烧饼。略有失望,没有什么特色

吃的太兴奋忘了拿包,那么一个大包走出店三百米才想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1-25 19:24

2016-01-25 20:37

2016-01-25 21:01

我准备2月28出发去 也是在台北玩几天 酒店价格也是惊人

2016-01-26 03:19

2016-01-26 12:0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