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人山人海去见你——京都(新年在寻找你的路上)

• 出发时间/2015-12-31

北京回来也有许久了,总感觉像是一场梦。除了为了感觉到真实,一个人故宫的角落,看着前面汹涌的人潮,也曾在北京的地铁看到安河桥北,突然想到这会不会是宋冬野的《安和桥》,无意间闲逛看到护城河的冰像是冻结了时间,又无意间看到曾无数次看到的角楼。在北京圆明园感叹美好的事物总是脆弱的。在石京龙滑雪场疾风而下想念着你。在八达岭长城艰难的跋涉吸了一肚子的雾霾,在回程的火车上坐在地上跟朋友聊起爱而不得的人。最后在北京西和Maggie相拥着分开,一转身都看不清列车显示屏。

北京除了厚厚的宫墙,曲折的胡同,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还有什么?在我眼里,北京能让我想起的,大概就是民谣了。
最近听郝云的《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一开始就是老北京那种胡同的感觉。在我的映像里,总是感觉民谣是跟北京离不开的。而后海就是民谣的发源地。

北京,梦想的聚集地,多少人为了这个词,坐着几个小时的火车,踏上这片神秘的泥土。走在汹涌的人潮里,走在京城这片到处藏着生机,又到处都是死胡同的地方。而我这次做好了奔赴死亡的准备,踏上北漂之旅。(其实这次只是来看看北京城,然后考虑是否明年当个北漂)

最近在听宋东野的《莉莉安》看到他的简历上这样写着:
       “一个城市漫游者的安和桥北
  他
  在蓉城的祠堂敲打耳钟的空灵,
  在太湖樵头尝过醉人的雨。
  在筑城折下腊梅看尽风尘把酒,
  在金陵的阅江楼巅览望江淮。
  在西湖岸边撑起一把纸伞,
  在凤凰城贺兰山下轻嗅刺玫。
  在商都品笑白居不易,
  在浏阳河映出的星光里记起奶奶的微笑。
  在金城的河床里荡起黄河
  也在这里点燃一只兰州
  有一天,他还是回到了安河桥,也许就忘掉了混凝土的过错,在桥下寻觅着那些安澜平和
  第一张专辑定名为《安和桥北》,也献给已经和安和桥一起去了天上的,深爱的奶奶。并将未来所有可能得到的成就,归功于她的冥冥之中的庇佑。
  一个胖子的城市生活总结
  今天的“安河桥”原为“安和桥..”

突然间,却十分确定,当时在地铁站看到的安河桥,就是他唱的那首《安和桥》。其实让我最感慨的,是“他是一个城市漫游者,他走过了许多城市,看过许多的风景,见过许多的人,闻过花香,有一天,他还是回到了安河桥,城市的发展并不是它的过错,谁又能阻止城市的发展呢,谁有能阻止时间的流逝?怀旧的人不是害怕时间的流逝,而是为了记住你曾经生活过的痕迹”

一个人不管你身在何方,你总是要归乡的,风尘仆仆的旅人,总是归家之后才能得到安宁。

北京这块地儿(故宫-景山公园-铜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

出发前一天晚上,我独自从公司去往武昌站,等待开往北京西的火车,这次依旧买了个硬座。似乎是早就习惯了,从未买过卧铺,可见,我每次出行都是真正的穷游。

2015年的12月31日  我离开了湖北、离开了武汉
2016年的1月1日  凌晨   我在去往北京的路上

我裹着自己的衣服,靠着窗,手机里的信号很差,网络总是断断续续的,与外界联系不上,我便昏睡过去,却在快要凌晨的时候,醒了。
群里发红包,炸开了花。虽然未见烟火,却感受到了烟火的气息。而孤独的旅人,火车里的人群,似乎对于这个节日并没有抱有很大的期许,所以,在火车上,我完全没有感受到跨年的这种浪漫情怀。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岁岁年年都相似,不过是又过了一个年头罢了,哪一天时间不是在流逝呢,哪一天不都是像跨年呢。

真好,今年年初就在路上,庆幸。

7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北京城,这个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座这么长的火车。从火车上下来,出站的那一刻,一股寒气袭来。这 ——就是北京,我终于到了你心脏的位置。

我没有让Maggie来接我,直接在酒店见,我想试试自己是否能够一个人在这偌大的北京城找到出处,能否自己一个人找到方向,是否能一个人座地铁而不会迷失。事实证明,我确是有这个能力的。跟着指标来到了地铁站,找到了要走的线路,进站,安检,购票、换乘。北京的地铁有点老旧,总感觉像是某个鬼片的场景。北京的地铁像只大网,很难分辨几号线几号线,我主要是靠高德地图才知道自己的位置,但是这个地图也有点不准。

到了站,出站。

我站在出口,看着左手和右手边的空荡荡的楼梯口,露出北京如鱼肚白的光芒,我站在那里,感叹了一下,“北京,我来了!”

于是我像疯了一样,叫了一声迅速的冲上那出口的光芒。

北京,你好,我是来自湖北的小妞,不是高富美,家庭并不富有,大学不是知名学府,工作并不如意,
人生似乎没有一件能拿来装B\的事,没有单反拿着个智能机到处拍自己所看到的美好,
我很傻,傻到把梦想看得太重,傻着,只想为了自己喜欢事情不断的奋斗,傻着,不敢爱自己爱的人。
我有的,仅仅只是我唯一的梦想,踏着山川,淌过河流,
中国的北方踏雪徒步,感受极光的绚丽;
云南看苍山洱海,感受风花雪月的往事,去西藏转山;
带着单反去三亚找她;
还要去佛罗伦萨感受文艺气息还有能让他流泪的竖琴;
去澳洲的大洋路安东尼在哪里奔跑的十二门徒,也许会见到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

出地铁口,严谨的道路,高高的行道树露出光秃秃的枝桠,地上全是各种白色的鸟屎(之后才知道,每晚会有一大群乌鸦在树干上停歇,于是这条路就特别泛白,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的黑色乌鸦)

北方如刀的寒风,割的我生疼,泪如雨下。

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谨,道路严谨。没走一段就会有一个带着红色臂章的人,让人感到安全。8点,道路上的人并不多,我裹着厚厚的围巾,带着沉重的帽子,一脸的疲惫朝着北京预订的房间走去。由此,感受到了北京房价为何这么的贵了,因为在这里酒店的房间也是这么的小,无奈,我是穷游,能洗漱就好。

洗完后,Maggie来了,给我带了早餐,开门的那一瞬,感觉我们像是几个世纪没见,明明分开十几天。
Maggie是我的闺蜜兼八百年前的亲戚。因为我们同姓,但是家乡不一样,每次我们一去出去,别人都说你们是不是亲戚,所以才有了这个八百年前的亲戚。

她是我大学闺蜜兼室友兼同居的女人。目前在北京找工作,为了我们以后做准备。
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跟她一起跨年,也是不忍心,她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闯荡。我想来看看她,于是,就买了张票。

住的酒店是万寿路的七天,房型、隔音都超级差价格还贵,所以就不提了。

我们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天安门西,原本的计划是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铜锣鼓巷-后海的。所以我们直接准备去逛故宫,因为出行前一天在携程上面预约了故宫的门票,只是需要用身份证刷卡就可以进去了。

从地铁口出来后,又是一片新天地,看到若大的宫墙,似乎只是在宫廷剧里见过,南方也没有这么艳丽伟岸的墙,于是直接合个影。不明情况的我们突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其实也不知道前方是什么,只是这一排,就是50分钟,最后才知道我们是要过安检进天安门了,北京的很多景点都是要排队过安检的,所以大家不要觉得麻烦,毕竟去年昆明事件,天安门事件动荡不安,这个也是为了让我们安全游玩的一个保障。

过安检的时候快要被挤爆,只有两个小门。从安检门里出来,我才终于觉得,我在北京
我到天安门了,似乎还能感受到国庆阅兵景象,只是这里人山人海,好不真实。
其实到现在我依旧是无法感受我是如何从天安门走进去的,只是依稀的记得在电视里看阅兵的时候,这里是习大大的阅兵车经过的地方,还有那张毛爷爷的图像,还有教科书里的的纪念碑,以及天安门前的长安街,让我想起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场景来。

随着人潮,我们穿过金水桥,似乎这个金水桥以前是非常有讲究的,这七座在金水河上微微拱起的七座汉白玉桥,是分为阶层的。
中间的称为蟠龙桥只有皇帝一人能通过,叫"御路桥";其左右的荷花柱的桥只许亲王通过叫"王公桥";再两边的,只许三品以上的文武大臣通过,叫"品级桥";最靠边的普通浮雕石桥,才是四品以下官吏和兵了走的,叫"公生桥"。

现在天安门只有一个进口,所以我们走的是比较宽敞的“王公桥”,

之后便近距离的看到了毛爷爷那慈祥的面容。

走过门洞,踩着无数人踏过的青石板,感觉像是一次穿越,一次梦境。

走进去之后,就看到了电视上习大大和彭夫人在这里接见 普京、朴槿惠,甚至想起普京在上天门城楼时那一声叹息,想起就觉得搞笑。
其实从进门开始,我一直处于一种迷失的状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容易让人觉得是在梦境,我感觉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了。

在城楼里,我又牵起了她的手,从实习到毕业,我们一起奋斗,吵架也是经常,冷战也是经常,还要忍受对方的各种毛病。但是,能遇到她,其实何尝不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从此,你不再孤单,你不再一个人奋斗,哭的时候有人诉说,旅行的时候有人陪伴,笑的时候有人陪你。

径直的走,就来到了故宫的大门——《午门》,用身份证刷卡就进去了。

携程上面是12点以前是上午场,12点以后是下午场,我们刚好是12点后进去的,所以也不需要先去买票。走进去穿过门洞,终于看清了这座宫城,虽然此时,早已人山人海,根本无法想象,当年明清时期,到底是怎样的一副场景了。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这偌大的紫荆城,有多少幽魂在这里,这里发生的故事,其实都与我无关,可是我想去了解。走到太和广场,我整个人完全不在调上,感觉身体与灵魂分离了。我离开朋友,离开人群。自己一个人在太和广场的右侧蹲着看着人群,看着伟岸的殿宇,那一刻才觉得自己是自己,也终于明白了北漂的另一层含义了、

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属于这个城市。

走进景仁宫的时候,在想,这里是不是《还珠》里面五阿哥住的地方.那我是不是该去找一下漱芳斋在哪。故宫的人很多,所以很难拍到人少的时候。今天北京的天气很好,虽然有雾霾,但是阳光很好。

故宫,严谨的前朝后寝的格局,在明清时期,这里是绝对的与外界隔绝的,先不说高大厚厚的城墙。就是天安门广场也不许普通的民众看一眼的。这里是紫禁城,高大红色宫墙,重重叠叠,这里彰显天子威严的地方,这里精心雕刻布局,这里万国来朝珍宝奇异。而这一些,与现在早就没有任何干系了,故宫里,没有天子,没有宫斗,没有万朝齐聚的壮丽景象,但是这座城池,却依旧以最威严的形象长存于此。那些曾经发生的 ,或没有发生的,早就往事如烟了。
只是我走在这偌大的宫殿,感叹,如若我生在那个年代,是否我还似现在这般放浪不羁。

岁岁年年   今朝今夕   时光早就把一切带走   我们所能看到的  只有这些曾经住过显赫的人的地方  怀念  曾经为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努力的人
而如今的我们呢?
如果不能为这个世界,那能否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努力呢
爱你所爱  不要束缚
以前
我是一匹脱缰的野马  从来不知道生活是什么
而现在
生活在驯服我

你要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吗?还是要被他驯服呢?

我站在紫禁城的角落里     想象那个朝代 的人  如何生活

故宫的阳光 过于刺眼   梦瑶醒了  也该离去了   总感觉 自己还会来这个地方,下一次带着你的故事来,我要了解你  才能更爱你

其实逛到御花园可以从神武门出去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就直接返回从华东门出去了。但是还是十分有收获的。时间在这偌大的宫墙里面似乎被冻结了,感受不到风,阳光,水的流动,连我自己都感觉到自己是静止的。

在北池子大街 吃了 一碗超级难吃的北京炸酱面,超贵的驴肉火烧。从此再也不要在景区周围吃这些特产了,走在北池子大街,往景山公园的方向走,路上可以看到这种独具北京特色的景区公交。

最让我欢喜的,莫过于这故宫的角楼了,在这里随处一拍就是美景,只是人太多,拍了好几次才有这种孤独感。Maggie是我最中意的模特,但是她有时候是非常不配合的。我已经被北京的这种静止美感动哭了,当时就想,如果穷去了云南,那我一定会跪在地上哭的。说的有点严重,其实,我只是把近期的梦想看得太重了,这样不好,却改不了。

听人说,角楼的最好拍摄角度是太阳正好在角楼的顶端,我的手机只能这样了,因为最好的角度已经被一个架着三脚架的单反大叔占据,但是这样就挺美的,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到处都是人,他们都是从神武门出来的,其实在旅行中,我从不按规矩办事,怎么说呢,就是大概的制定一个行程,怎么走,临时决定。所以很是任性。因为,意外之处,皆是风景。

景山公园离北海公园很近,与神武门只是隔了一条大街。以前曾经是明清的御园,门票:2元   ;
所以是一定要进去看看的,因为这里是可以看整个故宫的制高点。不得不说,北京的门票比其他地区的门票便宜多了。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到达山顶的时候很冷了。

原本没打算拍这个照片的,但是10块钱,可以免费租衣服,25给你拍张照片。
我们两个人觉得便宜,就租了。
其实主要是看到两个韩国人,穿这个衣服超级美。特别是头上的凤冠。

突然想起,在故宫逛的时候,突然间一不小心就跪倒地上去了,当时开玩笑说,我前世一定是与这个殿宇有缘,不然怎么磕下这个敦实的礼拜。而此时,我们却穿上清朝的华服,戴上凤冠,像是待嫁闺中的公主,

由此还开玩笑的说,“紫薇,紫薇,我要带你飞到天边去。”

从景山公园坐公交就可以到达南锣鼓巷了,其实地铁也有,但是想坐坐公交了。

到达南锣鼓巷的时候,人真的超级多,完全走不动了。但是越往里走,人就越来越稀少了,南锣鼓巷很长,可以直接走到后海,期间我们竟然无意间走到了烟袋斜街,不过晚上,真的只是模糊的看那些有趣的小店,其他的,也感受不到什么了。

走到后海的时候,才觉得自己从古代走向了文艺之地。后海,诗人的梦,你不会知道哪个酒吧的驻唱藏着怎样的故事,又唱着怎样的情歌。只是这里属于浪漫,属于梦想。

人来人往的后海,灯火阑珊,每个酒吧都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只是,这里走进了许多民谣乐手,也走出了许多。

有人说,民谣很穷,那些沧桑的嗓音和曲调并不是压低了声音就能装出来的,定是经历了追梦,被梦遗弃,以及现实的种种。

马頔因为一首南山南活道大江南北,然而,若是离家多年的张磊,没有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用那样沧桑的曲调,一字一句,每一个吉他的音符撞击离家多年,或爱而不得的人的胸口,那么, 现在大江南北,到处唱的就不是南山南了。

就像当年,快乐男声左立唱那首安冬野的《董小姐》红了一时,如今,左立在哪?董小姐却在依旧在人们口中传唱,而安冬野开了个酒吧,唱着属于他的民谣,也许,现在还有多人不知道,安冬野是谁,但是他的《斑马、斑马》  《董小姐》  《安和桥》、《莉莉安》、《关忆北》却在离家多年的人耳朵回响。

一把木吉他,唱着流浪的诗。流浪这个字眼本身就是一种放浪不羁。
一场旅行,走着曲折的路,看陌生的景,而陌生本就是你离开的目的。

我们的前世一定是一只飞鸟,才会一直不断的流浪,

绕着后海走,感受后海酒吧的喧闹和后海的寂静,最后不知不觉走到了地铁站,由此直接回住的地方了。

第二天:圆明园-延庆(石京龙滑雪场)

原本没什么计划的,但是Maggie 非常想去滑雪,于是我们决定早上先去颐和园,再去延庆

我们从万寿路转了好几趟才到的圆明园,其实,我一直把圆明园和颐和园弄混了,圆明园才是八国联军烧毁的,是我们课本上面的,

哎 没文化真是可怕。

初见圆明园,就被她的雪景给美哭了。北方的确冷,北京的积雪到现在都没有化,虽然上面有个很大很大的标识牌,不能站在冰上 危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为了拍美景站上去,其实我也是有这样的冲动的。

圆明园的景致,有点仿苏州园林的格局,山水环绕,长廊环绕,但是多了一丝北方的雄厚,少了一份小巧别致。正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把江南柔软小巧,移到北方来,就成了宏伟。

在圆明园,你绝对可以找到一丝清净,人多的地方反而更容易迷失。

远山很远,近处很近,而此刻,恰巧你在我身边。再美的景致也有你分享。

我并没有刻意去写攻略,怎样在圆明园逛才是最好的,其实自己找到了方向,再怎么走,也是对的。因为你不知道在何处就突然发现美景 的那种心情,是你事事都清楚要好多了,人生难得糊涂嘛。

总感觉,北方的冬,才是冬,在南方,很少能看到这样的萧瑟美,最多就是光秃秃的枝桠和雪景,南方过于温软,北方过于雄厚。我看过那么多柳树,看过那么多结冰的池塘,却没有一处,是像这里充满了迷幻,总感觉自己身处梦境,算了,梦境就是梦境吧,我也要享受这个时刻。

圆明园的门票是20元,进来后,洋楼区域是要另外收费的,这里就是课本里面被烧毁的地方。

圆明园经过历年的扩建,规模已经很大了,很难想象当初这里是有多繁华了,只是总是感觉,这里以前,若是还没烧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穿着宫服的宫女端着餐食,穿过小道,踏过石板桥,在清晨的阳光里朝着不知名的地方走去,头上的麦穗,高高的木屐发出清脆的响声,侍卫们严谨的站姿。她穿过其中,走进这座充满欧式的洋楼,曾经,那么夺目。

如今,只是剩下这断壁残垣,似乎在诉说,他曾经惊艳过时光,如今,不过尔尔。

你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

反正我记得,时间不断的变迁,风雨不短侵蚀我的意识,我却仍旧记得,那年,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分不清白昼。

终于来到课本的地方了,总是感叹故人的巧夺天工,这汉白玉石的纹理,怎能如此好看,其实照片上完全不能显露出这里的恢弘与残破。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圆明园,去看看,从我们记事起一直在说起的圆明园。

因为时间来不及,我们要赶去滑雪场,因为滑雪场是5点关闭的,而从北京城去滑雪场需要1个多小时的。
有两种交通方法:
1、坐公交,(坐到积水潭下,出地铁后直走过天桥到德胜门坐919  公交,这个公交是K停靠点少,到延庆票价是16 ,德胜门也有到八达岭长城的公交,坐到延庆东关,然后再坐车去石京龙滑雪场)
2。坐火车,票价好像是15元,忘记了。附上一张火车表;

个人觉得还是坐公交好,毕竟有位子,火车是木有位子的,但是之后,我才知道,这个火车就是我们小时候学的詹天佑建造的人字形的火车,火车可以很好的看到八达岭的雪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缺点是没有位子,没有位子,人很多,停靠点也多。

延庆被称为北京的后花园,听说这里空气不错。但是这个滑雪场确实挺不错的,有一条滑道直接从山上冲下来,没有学到技术的人真的完全不能碰。

门票在美团上买的,因为可以当场用,150元的,仅仅只是门票,进去后还需要交300元的押金,用于滑雪场内的消费,现场买门票是300多。

进去后,衣服是每套25元   柜子是一个10元。

衣服我就觉得这个颜色好看,而且宽松,很舒服,鞋子很重里面有水,去滑雪场记得多带双袜子。

滑雪板和手杖是免费领取 包含在门票里面的。我也是个门外汉,不懂,都是摸索出来的。

这个电梯是小的滑雪坡,适合初学者,我的胆子是比较大的,在压根没有掌握技巧的情况下,直接就上去了,因为我坚信,赶鸭子上架,摸索摸索就会了。在跌倒中爬起来,掌握经验。

大概划了两次,第二次是从这个上面冲刺下去的,结果到中间的时候各种摔。站都站不起来,索性下了滑雪板,到一旁自拍起来,此刻,我早就找不到Maggie   因为第一次上去的时候,一不小心,甚至没有准备好,就从上面一个顺溜就冲下去了,而且滑的速度极其的快,第一次滑,我是在雪道中途摔倒的,第一次,已经很不错了,相对于他们来说。

滑雪是一项很刺激的活动,以后每年冬天一定要去一个滑雪场,然后请个教练学习一下。

我的准备动作,各种装逼。好吧。去滑雪场我玩的很刺激。

以至于,我都把我同行的小伙伴都丢弃了。

到5点的时候,人差不多都走了,温度也急剧下降了,坐公交回到延庆县,此时我的另一个朋友过来找我一起玩,认识了有5年了,可惜他来的不是时候,还带着行李。

延庆的一个主题酒店住下的《时尚爱思主题酒店》
这个酒店大概是延庆很不错的一个酒店,我们住的标间,地板是热的,可以直接脱鞋在地上玩耍,窗旁边都是地毯,周边吃的也很多。
有一种一直要住下去的冲动。

北京,这几天,没有一天是12点以前睡的,其实我已经极度透支了,洗了澡之后,却睡不着,因为明天下午的车,回武汉了。

对了 不得不提的是,一定要去吃羊蝎子。从来没有觉得羊肉这么好吃,不说了上图!

第三天: 八达岭长城

第三天,在延庆吃了一个特别地道的早餐,一大早上吃肉饼,由此我可以浓烈的感受到北京的张狂,南方的早餐是温软的,还是喜欢早上吃素一点的东西。但是为了爬八达岭长城,也是吃了下去了。

延庆东关坐车,还是919 但是不是K开头的,所以上车前还是要问问师傅。

大概坐了40分钟,到八达岭之后,又做了一个车进去,其实有时间也是可以走进去的,如果不走,5块钱,师傅可以把你送进去。

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在旁边买了门票 30元。(寄存行李可以讲价)
从这里进去其实还有一个售票点,所以不要担心。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不是好汉,我们只是妹子。看着后面的霾,看不清,有看不清的好。

啊~  雾霾的长城,见证我是好汉。标志性的一拍。

如果八达岭的积雪,能维持的久一些,时光再慢一些,我就可以和你慢慢的爬着长城,走到人少的地方,各种怒吼,只是这长城,有太多的人走过,以至于我的脚步就算沉重,也不能留下我的印记。

八达岭的雪,你知不知道,就算是现在,我也能感受到那天你的美好,就算我看不清你的容颜,你感受不到我的存在,但是我曾来过呀,于千万人之中,于几千年的时光里,我来过,见过你,然后又走了。

从八达岭的火车站,买了三张火车票,位子是随机的,可能也没有座位。只是这趟列车,让我又爱又恨。

爱,这一路的风景。主要是因为这条铁路竟然是京张铁路的一部分,沿途的雪景美不胜收,而且詹天佑当时著名的人字形铁轨,也是在这里,课本上的东西浮现在眼前时,还是很欣喜,虽然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真真切切感受的时候还是很不一样的。

恨,人很多,列车是有固定的时间点的,而且你无法在网上购票,只能现场买,且没有固定座位,相当于一辆公交车。S2线因频整发车时间表,且极少在媒体上公布这些信息,导致经常出现旅客按照时间表来坐车,但到了车站后却被告知该车次今天不发车的情况,被誉为“难以琢磨的小火车”。

我们乘坐的是14点半的火车(具体的忘记了 ,时间太久没怎么注意)当来到上车点排队的时候,一个超级炫酷吊炸天的和谐号动车组缓慢而来,朋友还说,恩这个火车不错,但是,感觉跑的估计没那么快。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是动车组的和谐号,但是行驶的是很缓慢的,但是沿线的风景却是美呆了,途中的居庸关隧道是京张铁路上的一条铁路隧道,全长365米。是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4座隧道之一。还有更痛苦的是,火车上人很多,没有座位了,这让一个爬了几小时的长城的人确实是受不了的。在火车上,看着一个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就这样坐在地上睡着了。

这让我真想做个公交回去,最起码有个位子坐,还可以睡觉。所以如果你想体验火车,又不想那么累,最好是去程火车,回程公交,这样不至于自己很累。

在火车上,朋友问我:你想过跟他以后如何?
                我看着火车外一闪而过的八达岭的雪,笑着回答他:我不是那么专情的人,他如若爱我便是爱了,如若不爱那就不爱了,我也不是非他不可,我还会遇到很多人,爱很多人。”

我说的那么真情,说了一肚子的谎话,只是这些,都是我的倔强罢了。

送走了朋友,我再北京西,也要跟Maggie 分开了。北京的这几天,这个城市给予我太多的回忆和惊喜,总觉得那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如今,也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身上,
我心疼着她,这是我们从大学毕业之后第一次这样相隔两地,我抱着她,说: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北京很好,北京有很多机会,北京是一座梦想之都,魔幻之都,历史之都。她藏着很多的惊喜,又暗藏着许多绝境。

而我的朋友如今在这个城市,准备着与我在这里扎根,只是这片土地 早就满目疮痍了。一层一层的灰尘都是上一辈的梦想的骨灰。
我不知道今后会如何,也不知道我跟Maggie 以后会在北京城里如何,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异乡人,
决定在这里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我还是很爱这座城。
奔腾的野马,总是喜欢新鲜的实物,如若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那么时间,你就来驯服我把。
既然不能战乱纷飞,那么我们就握手言和。

时间在催促  ,列车从来都不为谁等候,我头也不回的走向火车站,在这个陌生的火车站里,寻找归乡的路,
两行清泪,留给你吧,北京

我的目的地,从来都不曾为谁停留。

如此  洒脱可好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6 18:25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1-26 18:25:42 的回复:

回复weiwei_:可以呀,你说

2016-01-26 20:32

你们俩用照片和宋冬野的音乐 完美的诠释了 这座美丽的帝都!

2016-01-26 23:36

引用 逍遥天秤 的文字:

民谣是穷的,听民谣的人也是穷的,可是这后海依旧有人唱着,有人伫立在玻璃窗前听着; 旅行本身就是困苦的,而那些奔波的旅行者,你又为何孜孜不倦的停不下你的脚步。

为什么看到这句话会有一些伤感呢?

2016-01-26 23:39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1-26 23:36:01 的回复:

你们俩用照片和宋冬野的音乐 完美的诠释了 这座美丽的帝都!

回复xiaozhang_快跑:去的时候完全没有了解这座城,了解了历史再去,会别有一番风味。谢谢

2016-01-27 09:34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1-26 23:39:57 的回复:

为什么看到这句话会有一些伤感呢?

回复ZYY_brown:因为   穷啊

2016-01-27 09:3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09:55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02-01 09: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