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8个月宝宝游香港澳门~

phisher (杭州) LV.5
2016-01-25 14:40 2813/6

1月10日出发,17号回来,整整一个礼拜,5天香港2天澳门,我和老公加上爸妈再带上8个月的宝宝,哈哈,一大家子出发,去的时候三个箱子就全满了,几乎都是宝宝的东西,带宝宝出门可不容易啊,可不是想走就走啦~之前做了很多功课,而且这是我第四次去香港了,活动地点基本都是在中环上环一带~一般只有下午半天的活动因为宝宝的睡眠要保证的嘛~下面就奉上攻略心得~~宝宝先亮个相~

Tips

港澳通行证:
       宝宝的港澳通行证也是要办的哦~现场拍照片,我们6个月的时候就去办了,宝宝根本坐不稳,我在一旁扶着,手还不能露出来,拍了好久终于拍成功~呼~~

饮食:
       我家宝宝7个多月就断奶了,所以需要带奶粉,带了一整罐,然后每天用一次性的保鲜袋装好,出门直接拆一包就好了~一个奶瓶其实足够了,不过我们每天都带两个出门,这个要看各家宝宝的情况~早上一顿奶是起床吃的,然后我们就去酒店吃早饭,有什么粥啊馒头之类的也给她塞点~~中午一顿一般都在外面吃,有时候上午宝宝睡醒晚了我们果泥蔬菜泥就在酒店吃好了,然后外出,我们吃中饭的时候给她泡奶喝~餐厅都挑宽敞的,否则推车都塞不进……吃晚饭的时候给她吃米粉、苹果,米粉也是提前用保鲜袋装好~然后晚上回到宾馆给她再泡奶喝,基本喝完这顿她也差不多要睡着了~~如果是母乳宝宝,带个哺乳巾就好啦~~在外面不能按时吃饭是常有的,所以宝宝喜欢的零食什么的还是要备的,否则哭闹起来也是挡不住的啊……

住宿:
       带宝宝出门,住得不能太差,我一般去香港就住两个酒店,ibis或者holiday express,不会太贵,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holiday express还包早饭,这次我们在香港住的是在中环的holiday express soho,如果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下车有直达的小巴士,有很多站,ibis也有巴士直达,可以去港铁的官网查询~~~入住的时候告知有小宝宝,他们会安排婴儿床的,真的很方便~~

澳门我们住的是十六浦索菲特,告知有宝宝他们不仅推来婴儿床还有浴盆和宝宝洗浴用品浴巾身体乳,全是Chicco的~~

睡眠:
       宝宝还小,睡眠很重要,这个需要平时在家里就养成睡眠的好习惯,出门才不至于睡眠倒退得太厉害,7个多月时我家宝宝已经能睡整觉了,晚上7点多睡,早上6点半多醒~上午9点和下午1点各一觉,傍晚觉时有时无~~旅游在外,一般早上醒了后喂奶,然后我们去餐厅吃饭,基本吃完了9点左右了,回房间给宝宝睡觉,等她睡醒了差不多也快中午了,我们再收拾出门,最大的挑战是下午无法按时入睡,一般都是到宝宝困得不行了在怀里睡着,有时放到推车上会继续睡,有时放下就醒于是还得接着抱……然后晚上最晚有到9点才回旅馆房间,给她洗澡再喂奶,基本喝奶的时候就瘫了,累坏了,然后夜醒也多了~~宝宝的睡眠还是要尽力维持的,现在旅行结束回家了晚上还是夜醒不断,需要时间调整,不过睡眠基础好的话倒退不会太多~~~

出行:
       机票八达通卡机场快线,反正沿途要用到的一切交通票我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带宝宝就要最大程度地省时间,因为宝宝本身就会耗费大量时间~~某宝全部搞定,还有电话卡,香港澳门的,另外有些需要预定的餐馆也可以在网上订好~~所以,前提就是,事先规划好出行路线~~
       手推车一定要带,不过我们带的推车不够轻便,可以带伞车,拿起来方便,另外去多雨的地方最好有透明罩,香港多雨~背带也很实用,我这次竟然忘带了~啊啊啊啊~~~~只能抱了~~
       坐地铁一定要下个app叫MTR Mobile,里面可以切换到中文版,是港铁开发的软件,我用这个来查询哪个出入口有无障碍设施,有宝宝手推车不用直梯可是很麻烦的,香港已经算很人性化了可每次到一个地方找直梯还是一个大事儿~~

Day 1 抵达香港

我们坐的是东航的直达飞机,婴儿的机票不能网上买,一定要电话定的,没有座位,跟大人的机票绑定,我定了个婴儿篮,不过没有用到……哎……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的飞机,提前2个小时到了机场,要了第一排的位子,要用婴儿篮必须坐第一排,不能预留,只能早点去机场抢位子,回来的时候就没抢到,哎……带婴儿可以走快速通道,登机啥的都有优先的~~~婴儿有安全带,可以问乘务员要,加固在成人安全带上~起飞降落耳朵会有不舒服,一定要备点零食或者安抚奶嘴,我家宝宝之前就一直用安抚奶嘴入睡,我觉得挺好的,并没有什么确凿的研究说安抚奶嘴会有不好的作用~~于是一上飞机就塞上奶嘴,2点刚好也是她要睡的点了,于是飞机一开她就睡着了~~耶~~一个小时后醒来了,逗逗玩玩吃吃每个人抱一圈时间也差不多了~~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然后行李又晚点,我们有托运婴儿手推车,手推车是在登机口托运的~在行李处单独被推过来的~等行李的时候给她吃了苹果~终于5点半多快6点我们终于出发去酒店~机场快线到达香港站之后去找H1往港岛西的班车,第一站就是苏豪酒店,安顿好之后出去吃饭,已经7点多了~外面又开始下雨,就在隔壁的聚点坊吃了,以前来吃过,味道不错,每天都要排队的,我们排了一会儿就到了,吃了一大堆小吃,4个人花了200港币~~心满意足回酒店~~

我之前买了个Munchikin的大鸭子澡盆,赶紧充了气给宝宝洗澡,这个出门还是挺实用的~~再喂奶,小家伙第一天到外面兴奋得不行,到9点多才睡~~我们也全部取消夜生活啦~~酒店呆着吧~~

Day 2 中环-ifc-海港城

中午等宝宝醒了已经12点了,然后我们出发,先去了中环的Longchamp店买包,去年来的时候给老妈买了一只,超实用,赶紧自己也去买只~~这家店在皇后大道中8号,百度地图上没有……我也是上次来的时候逛到的~很大的一家店~~店员都很nice,买了东西宝宝已经饿急了,快2点了估计,于是就在店里给她喂奶了~~

羊皮饺子包网上也有很多代购的,不过我还是到这边买,这边的包全是Made in France的,网上的基本都是中国突尼斯产的~~而且可以随意挑,不会买到有瑕疵的,我挑了好几只终于挑到满意的~~

中饭到陆羽茶室,不是很远,走一会儿就到了~~名气挺大,价格也好高,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人不多,都是老年人在喝茶~~点了几个点心填填肚子啦~~这地方来一次也差不多了~~

然后去ifc金融中心~可以事先下ifc的app,除了不能查找电影外另外还是挺好用的,有了宝宝去所有地方都要提前做好功课,随便逛已经是奢望了~买点护肤品~~然后傍晚坐天星小轮去海港城,ifc苹果店旁有走廊直通码头~~这天刚好是免费坐船日,也不知为何,哈哈~~运气真好~~

这是去年拍的照片,去年同一个时间去的,天气超好,今年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哎~~

海港城Sweet Basil Thai Cuisine 金不換泰國餐廳吃的晚饭,味道不错,小贵~~娃已经睡着了~~然后我们匆匆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坐船到码头然后打车回去了~~

Day 3 铜锣湾

铜锣湾作为逛街圣地,商场是一个接一个,后来看了小册子,发现其中四五个商场都是一个集团的……崇光比较旧,显得拥挤,我们这几天也就去了希慎广场和时代广场~~~出发已经中午了,在希慎广场的何洪记吃了午饭,不便宜,但人家好歹是米其林一星啊~~

之前坐电梯上楼时就发现2楼电梯旁有Line的主题商店,于是吃完了下楼就直奔店里~~好多东西都好可爱啊~~~

逛了一会儿我们看到太平洋咖啡,就坐会儿,给宝宝换尿不湿吃点东西然后顺便休息会儿~~让她坐桌子上玩会儿~~可开心了~~

楼上是诚品书店,看到好几本书想带走,但想想实在太重,我们没买什么东西已经好几个大箱子塞满了,只能作罢~~

晚饭在铜锣湾的花园餐厅吃的~以前来吃过,量足价钱也不算贵而且不用等位~有很多分店~~在旺角也有~

Day 4 旺角-时代广场

因为父母过来,所以决定去旺角逛逛,不过其实跟铜锣湾之类也无大不同,那些小街小巷推宝宝车也不方便~于是吃了中饭就坐地铁,回我熟悉的铜锣湾,去时代广场~逛起来舒服多了~~进去逛到了一家全是售卖宫崎骏电影里形象相关物品的店,叫“橡子共和国”,门口有个大龙猫~~里面的东西都好喜欢……

之后就是购物购物购物,买了好多衣服~这儿的育婴室也可高级,有两间独立的哺乳室~~去给宝宝换尿片,结果没想到中间一个烟囱式的东西竟然是丢尿片的,非触摸的感应式开启……第一次见到……

育婴室是个好地方,宝宝如果累了可以在那儿休息会儿,比较安静~~晚饭在时代广场的利小馆吃的,味道还行吧~没想象的好,不上图啦~~~

Day 5 太子大厦-中环漫步

第五日,本想去中银大厦转转,听说那儿有个观景台可以上去,等到了却说几个月以前已经关了,哎……只能周围转转了~~

不远处就是立法院,我以为可以进入参观,是个博物馆之类,谁知仍旧是正常使用的,我们在大厅里转了圈,志愿者告诉我们香港人可以随时来旁听案件,不过当日刚好没有案件开审~~这建筑在一堆摩天大楼之间简直是出类拔萃啊~~

旁边不远就是太子大厦,3楼有很多儿童用品店,于是去逛了圈,主要逛逛Mothercare~2楼有sift,刚好累了坐会儿,各种马芬蛋糕,很好吃~~

太子大厦基本都是精品店,每家店都很有意思~~

从太子大厦出来我们就沿着皇后大道中一直走,边走边购物了~~这条路走起来还算舒服,两边人行道宽,手推车推起来也轻松,没什么上下坡的~~看到好多老外带孩子出来,牵一个背一个推一个,而且都是只有两夫妻自己,感觉我们真是弱爆了……

M&S大减价,超便宜,这家店很大,目测比时代广场的那家还要大~~

晚饭在翠华,也是没我想象的好,又遇上点不开心,不放图了~~

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COC广告的大巴~~哈哈~~

Day 6 去澳门

香港五天,实际出行只有四个半天,也只能购购物的~~迪士尼、海洋公园都不适合宝宝,太平山顶的缆车是可以带宝宝去的,但风大我又不想排队,也算了~~反正留着遗憾以后再来~~最后一天要走了倒开始下大雨了~~我们购物东西太多临时早上趁宝宝还睡上午觉,去附近的永安商场买了个箱子……~~虽然只有四个半天,咱的购物能力也不容小觑啊……

坐船的码头就在附近,出租车都不肯载,下着大雨,我们又是4个箱子手推车+宝宝……在酒店等了会儿,有一对印度夫妇带着女儿也在等,他们准备坐下午5点的船去澳门,恰巧也跟我们入住同一个宾馆,更巧的是后来在澳门的民政总署旁还又碰见了~真是有缘~~

等了好一会儿,雨也不见小,于是我们就出门了,其实也不远,就是带着这么多箱子啥的不方便,必须找升降梯才行的~到了地铁那儿看见一个西装革履可有型的老外单独一人推着一辆婴儿车出来了~~真是膜拜,下着大雨哎~~总之,总算到了码头,后来……我买错了票,买到凼仔去了,哎百密一疏啊~我们住索菲特~应该买到港澳码头的~~

中午在码头的兰芳园吃了中饭,俩字……难吃……这名号估计也快要毁了吧~~还不如街边无名小店呢~~宝宝很乖,船上刚好睡了一觉,上船睡下船醒~~完美~~~下船只能打车了,行李太多,打了两辆车到酒店~~200大洋漂走了……~~

房间安排不错,在最西边,珠海望得可清楚,连中国移动国内的信号都有~~服了~

晚上在小飞象葡式餐厅吃的饭,一般般吧,没觉得好吃~~好在地方宽敞,宝宝睡着了~~吃完饭去旁边的银河逛逛,来了岂能不赌~~老公和老爸冲进去玩了,无奈宝宝在,1个小时后打道回府~~赌博这事,见好就收肯定有赚,赖着不走绝对血本无归~~小赚一把,回酒店伺候宝宝啦~~

逛了几个酒店,还是最喜欢索菲特,其他都好俗的感觉,太过富丽堂皇,尤其新葡京,绝对的暴发户,完全没有任何审美……

Day 7 大三巴-步行-观光塔

早上起床先找个地方吃早饭~很多茶餐厅,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喝喝茶,好多老年人在吃茶看报聊天悠哉悠哉啊~~这个是俺爸~~吃茶的老年人~~哈哈~~

吃完回酒店,等宝宝一觉睡醒了我们再出门去大三巴牌坊~不巧开始下大雨~去的路上转到一家创意用品店,买了好多东西~~这个老板开了两家店,相隔不远,一家卖艺术品和Tea Forte的茶品,另一家卖老板从非洲搜集来的各式玩意儿~~地点在大关斜巷东仙阁地下~~在香港澳门看到地址总是很晕,基本看到的店家地址都是在“地下”,其实这儿的地下就相当于我们的地面,一楼~~所以这儿的一层就是二楼了~~

大三巴前年我和老公就来过了,属于来一次就够了的地方,我俩就带宝宝在旁边的星巴克坐着让爸妈去大三巴逛逛,虽然下着雨不过大三巴人还是很多,而这星巴克里人挤人的场面也不输于大三巴啊……

之后我们就一路步行去澳门塔~~中间经过民政总署,这一带人真是多,说摩肩接踵也不为过,基本也就是个购物的地方,看到 了欧舒丹咖啡馆,可惜没时间进去坐坐~~还经过新葡京,主要是带爸妈看看~~

越往澳门塔的方向走人越少,最后基本就没人了~~

走到澳门塔已经累死了~~我在去之前预定了观光塔的360度旋转餐厅晚餐~~前年也来吃过,200多一个人,今年已经涨到400了……~~不过包含了观光塔层的门票,于是时间还早,先换了门票上去看看~~我妈恐高都不敢往下看,宝宝倒是气定神闲啊,开心得很,整个人趴上去就差舔玻璃了……

我去顶层看了下,有蹦极的有户外步道漫游的~~就是……好冷~~风太大了~~时间差不多去吃晚饭了~~餐厅还是不错的,东西种类全,送了一个海鲜拼盘,还挺新鲜~期间看到三个人蹦极跳下去了,哈哈~~

百密一疏,宝宝拉屎出了没有及时发现,放在婴儿座椅里,我们都自顾吃了,结果弄到衣服上了,啊啊~~刚好也吃得差不多了,先弄干净垫上,赶紧打车回酒店了~~所以带小宝宝出门,有必要带件干净衣服以备万一啊~~~~~

最后一天,回家,圆满结束行程~~宝宝一直还是很配合的,没怎么闹过,所以自家宝宝的脾气和作息规律一定要摸透,然后再带出门就无忧啦~~~我们因为只是想购物观光而已,没去很多地方,行程上也是尽量少走路为主,逛的都是大商场,因为方便而且有母婴室~~如果是年轻人自己出去玩,就别参照我的路线了,路径范围太小了~~

也是蛮拼的~哈哈

2016-01-25 18: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6 15:26

longchamp什么价格

2016-01-28 14:34

引用 幸福de米饭 发表于 2016-01-28 14:34:05 的回复:

回复幸福de米饭:中号3750港币,两年都没变过~

2016-01-28 16: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