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涧里的绘本世界~ 清迈

左亦西 (珠海) LV.4
2016-01-25 14:43 237/4
  • 出发时间/2016-01-16

上次去泰国,一心向往的就是蓝天碧水,阳光灼在皮肤上都泛红的典型热带感受,所以想都没想就扑向南端的海...苏梅是东南亚血统的醉人名字,情致饱满,妩媚明丽。亚洲的海,大都带着青嫩的绿蓝色,通体透亮,少女味道浓郁,裹挟着她怀抱里的生命,海草与鱼虾贝类,映着海岸、甲板上的飘曳裙裾,微湿发梢,姣好酮体,荡漾着生命的年轻张力。
    原本应该把苏梅的游记和这次并在一起,可是时间隔得太久,我记忆里剩下的片段已经衔接不上,况且,清迈空灵的含蓄和南岸边的热辣其实画风并不一样,所以独留下这一次成篇。
    嘛...先上点图满足下小伙伴的好奇心,这样就容我慢慢码字,嘻嘻嘻嘻,你们监督我,不然就又忘了。

出行

为了省银子,我们出行略有辗转,因为要用公司的职工优惠票,所以并没有直飞清迈,而是职优票从广州曼谷来回(两人只交了共400软妹币的税费),其间用亚航机票曼谷清迈来回(总价:6604泰诛,合1320软妹币左右,因为当时汇率在5点几),所以这一项省钱无数,缺点就是比较折腾。
      需要留意哦,如果要在曼谷转机的小伙伴,曼谷共有两个机场,一个老一点的廊曼机场(Don Mueang,代码DMK),目前貌似有两个Terminal,大部分是供一些类似亚航、鸟航等廉价航空进出港的交通港,国际和泰国国内转机都有,其实内部也很方便,提款机、货币兑换,超市,电话卡,租车都有,我们每次转机都是住就在其中的Amari(阿玛瑞)酒店,400-500的价格,性价比很好,不是特别豪华,不过地理位置很赞,房间宽敞干净安静,热水非常好,适合中途转机休息,特别带老人孩子的伙伴更适合,能休息得很好!走到Terminal就下个电梯而已,之前介绍过给同事,他们也相当喜欢。另一个机场,就是高大上一些的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一些大航空公司在那里出入港较多,这个机场优点在我看来就是免税店多一些,化妆品,奢侈品牌,烟酒等选择空间大,回去时如果时间充裕值得一逛,别的也没啥特别。在曼谷有转机需要的小盆友就一定要看好自己转机的机场,不要混淆,因为两者之间距离不近,大巴车程通畅情况下是40分钟左右,要去往另一个机场可以凭转机的机票凭证选择免费的shuttle bus, 在机场问一问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告诉你在几号门,班次不少,他们会检查你的登记凭证,然后给你盖一个小印章戳(蓝色小星星),我们就直接给盖手上了,我还取笑咸鱼说像不像屠宰场宰好的检验合格的生猪

关于酒店、签证、换汇&提款

关于酒店,我通常就是Booking上订,需要Mastercard或Visa信用卡预订,一些还会在你入住前一段时间扣款或刷预授权,另外一些可以到点check-in 再支付,现金刷卡均可,一般大部分在入住前几天取消预订是不收取费用的,这个小伙伴们预订时一定要看清楚,否则白白扣掉银子只有哭。
我们本次出行共入住四个酒店,1是曼谷转机是提到的阿玛瑞(Amari)廊曼机场酒店(Tips:阿玛瑞还有其他分店,所以请记住!记好!记牢!在廊曼机场转机一定要入住阿玛瑞廊曼机场店,重要事情说三遍! 这个酒店离市区较远,但对需要第二天一早转机的小盆友真是福利到爆!因为它到机场Terminal就是下个电梯的距离,性价比超高,床品好,干净安静,热水和大很充足,舟车劳顿之后,非常适合好好睡一夜。)我个人很是推荐,链接请手动点开~~~!!!

泰国签证,地球人木有不造的,那简直是比办港澳通行证还方便,我们上次去正好遇到免费,这次也直接找了淘宝,两人加起来500软妹币的样子,还可以顺便把保险一起买了,保险按行程不同天数买,我们买的东南亚境外险保8天的两人140软妹币,签证只需给某宝卖家提供白底2寸护照相,和足够有效期和空白页的护照原件即可,一周也就搞定了。现在也开放了落地签,听说会排队,不过没尝试过,不误导你们,反正我这种木有安全感滴人觉得还是切切实实拿到手上比较安心!

这次出行我们带了少量美金,在当地换汇很方便,因为最近软妹币在贬值,所以其实美金换泰诛会划算很多,在清迈换得一次是36点几,合软妹币就是7块多。因为带的现金不多,所以分别提款两次,我倒是心眼大,没有比较每家银行的汇率差距,标识有UNION PAY的我就提款了,ATM里都有中文选项,所以很简单,单笔手续费有上限,是100铢,两次取款共40rmb手续费... 也算能接受吧。

DAY1

我们16日早上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职工票办得很顺利,忐忑哒小心脏立马淡定下来,成功签了12:40飞曼谷的航班,运气真不错捏!我们走的那天广东开始大范围降温,心里就各种得瑟这一句歌词: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逃离了华南的阴冷潮湿,30度哒热浪真是棒棒哒。

速度羽绒服换成了小花裙哟!体力值都飙升到满格,嘻嘻嘻嘻。填完入境卡,就是常规的入境啦,拿行李,活蹦乱跳的蛇精兵。在国内我们就某宝直接买了Happy卡,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就换上了,咸鱼速度跟我互存了泰国这张卡号码,说是以免我这种自带走失功能的人与他走散,,这绝对是成见,好伐?话说Happy卡的1G流量足够小伙伴们刷微博,发自恋盆友圈和GPS导航自救了,不过有效期限只有7天,所以我们最后一天都被断网了,当地7-11是可以继续充值使用的,如果觉得没必要的童鞋,可以和小伙伴的卡先后开通,这样就能保证至少有同伴的卡仍在使用期内。之前有提过,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之间有免费SHUTTLE BUS凭有效转机手续就可以搭乘(比如登机牌、机票行程单等等),我们当时办的网上执机,所以直接把手机上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看了,它记录了航班号就友好的示意我们上大巴了,车程大概40分钟,我就不赘述啦!之后就是入住酒店,休息,等待第二天启程清迈

酒店门外是一个类似于廊桥的过道,连接Terminal和Lobby,就在这个廊桥里,有间名叫The Bridge的快餐店,供应各种三文治、Burger、炒饭、蛋糕、冰激凌之类的东西,味道不错,早晨有一款粥“CONGEE”,是我上次来点的,很适合我这种喜欢早晨吃点热腾腾汤水早饭的人,里面有足量的鲜虾仁儿、鱿鱼卷云云,只有早餐才有哦。这次我们晚餐也在这里解决,点的大概是一个吞拿鱼Sandwich&青咖喱鸡肉炒饭(辣的够劲)和一个不造什么炒饭,特别推荐图上那个奇异果soda样的饮料,菜单上反正是KIWI什么什么,我怕冰,胃受不了,咸鱼喝得不亦乐乎,其间被我抢来大啖无数口,yummy yummy ,欲罢不能,不是很甜,很清香。说到又来到这家餐厅,是因为上次来泰国也是转机之前在这吃早餐,第一天早上迷迷糊糊,买单时,钱也没认清楚,200铢买单,咸鱼豪气的拿出千元大钞就往外给,然后带着我扬长而去....。已经走出老远,The Bridge的小姑娘追出来告诉我们没有找钱,把钱塞回我们手里,当时好感动,赶脚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就在这里。其实我觉得这也是旅行的一大意义之一,可以释下心头重负,真诚的感受周遭的一切,我每次来泰国都有这样的感觉,他们富有浪漫的生活情怀,率性可爱,生活幸福感很高。

酒店里有一家Cocktail Bar, 在酒店Lobby进门往左手尽头走,晚上有一男一女吉他驻唱,女孩声音清脆柔软,唱的都是民谣类,吉他轻轻弹,她就娓娓的唱,你要是举起相机给她拍照,她也回应美好的笑,虽说我平时觉得泰语拖沓,说起来不好听,但却是很适合唱歌的,唱起来很绵长,伴着小酒,催人微醺,就像夏天的歌,听了还想再听。我点了杯PINK PANTHER,咸鱼的是SCREW DRIVER,他说他这种直男癌患者,就要喝这么man的酒。据说,screwdrive 就是当年美国的淘金工人拿螺丝刀打开橙汁加入伏特加混合而来,以此得名,那我的Pink Panther就满足下这爆棚的不死少女心,灭哈哈哈。说实话,这家cocktail口味一般,略甜。价格也不算便宜,比国内也就一杯便宜10-20元左右,无功无过,但是如果晚上在酒店想消磨一点光阴,也是可以去感受下的。曼谷的夏夜,就着面前的酒,上次是离开,这次是到达,好眠。

Day 2

我们第二天早上10点多航班飞清迈,早上悠哉游哉在酒店餐厅吃了个早餐,心想这么得天独厚的距离,完全不用赶,结果拖着箱子屁颠屁颠的发现国内转机的人真是不要太多哦!一清早就开始排长龙,zuo和die的真理亘古不变...,好在国内安检很快,我们托运完行李,时间虽然不多,也顺利的上机了。既然是廉价航空,就无谓再花钱选坐,随遇而安吧,反正就一个来小时航程。不过托运行李的费用劝大家能不省就别省,订票时一并订好,至少回来得预个20-25kg吧,因为你肯定不少手信要带,箱子本身有自重,15kg行李票我觉得挺悬,到了现场再补行李票,价格高很多呢!真心不划算。
选择17号飞清迈,其实是为了能赶上当天的周日夜市,这是清迈每周一次的传统夜市项目,就在帕辛寺后面往塔佩门方向的一整条街市上,大约6点多天色刚开始暗下来就开市了,其实当天下午闲逛我就看到小贩们2、3点就开始搬着大小箱子,估计是想占一个好一点的摊位。周日夜市不仅游客多,其实他们当地人也摩肩接踵,人紧着人,推着你向人潮涌去,那赶脚也还是满好,像小时候逛庙会,你的眼被各种新奇的玩意吸引。

在很多国人眼里,夜市上的东西无非就是小摊贩倒买倒卖的低廉货品,总是容易跟粗制滥造挂钩。可只要游走在这清迈街头的周日集市上,你一定会惊喜的发现,这绝不仅仅是一个金钱味浓重的货品交流市场,像我之前不止一次提到的,我醉心于泰国小伙伴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生活哲学,就连他们最日常的市井文化都充斥着饱满的生活热情、创意和快乐。集市上艺人无数,这里成了他们与人们交流的场所,他们热情的展示着他们所爱的给你看,像是浑身充斥着创造力的愉悦孩子,等待着这个世界对他的认同和夸赞,若你欣赏,便买去一两件,他们欢喜得很,有时还会为了自己心头所好,羞怯的答你:It‘s not for sale. 眼神里充满对你这伯乐的感激和抱歉、还有,也许,些许...执着。

前面的胖model其实超紧张,要知道,他面前可架满了长枪短炮,一阵狂闪,跟记者招待会无2,要保持360度无死角,感觉心好累!哈哈

这位大叔在手工雕香皂花,一副市外高人的样子,淡定得不行!看他心无旁骛,已然得到成仙的架势,咸鱼拿起相机朝他没完没了的啪啪啪,到最后大叔终于露出了鄙夷的神色,一副你够了,我忍你很久的样纸,根本就是在怀疑咸鱼童鞋的摄影技术不够硬的样子。(爷屏着呼吸给你配合着仙风道骨的pose,你到底拍着没啊?小伙砸?)!大家放心,泰国小伙伴们真的很友好,开始我们拍照都怕怕的,生怕不买又拍照会被人家轰!(天朝的一贯作风)可是他们真是很nice,每当我们问道:May i take pictures? 他们都会热情的让你自便,也许语言并不通,但是也会回以真诚的微笑,还有些调皮入镜的,真心让人觉得温暖。

冰糕小车,里头各种少女心雪糕~ 味道也很棒!融化~!

吃货的世界没有烦恼!夜市上超多果汁,就是这种小瓶装,2、3软妹币一支!真想把所有味道挨个尝完,奈何五脏庙容量有限~~~ 真的很纯正,有低糖/无糖选择,真贴心啊!不过果汁嘛,无糖感觉是邪道,所以卤煮我全部喝的低糖,不过真心够味道的。好满足、好满足、赶脚喝下去的维生素全部到了皮肤上,弹弹弹!抬走鱼尾纹!嘻嘻嘻嘻嘻  咸鱼几个椰子就把他搞定了,而且..他这种无肉不欢星人,已经面对夜市上各种鸡扒、烤串口水流得一地!!!

这种烤肠,看起来秀色可餐,其实我个人就感觉一般了,里面填的有点像我们平时炒得肉末一样,很松撒。

对各类丸子兴趣不大,看到最里面那排...鸡!牛!巴拉巴拉了么?酱料腌得很香~

这个崩大碗不造什么东东,英文是老虎草,唯独这个没有尝试,感觉有点黑暗,主要颜色让我联想到了之前代购的叶绿素补充剂,那个味道,简直了!

吃像狰狞,而且我们一吃起来都顾不上拿相机了,手机按两下就完~,真是对不住,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吧。
BTW,夜市上这种大片烤的牛扒、鸡扒合软妹币8元左右的样子,但是真心是美味又大碗的,要比你之后在平时的小摊上买的2、3块钱的好很多们亲们表错过。

露天的饮料吧台。

各色水果香皂,当礼物很好。几块钱一个!

老唱片,很有味道~

琳琅满目的精油

手绘明信片

这只叫PANDA的汪星人,是夜市上一家卖狗狗服装用品店主的小Model,安静的美男子,跟我家汤圆那甲亢式的兴奋劲简直两个极端。

纯手工的木制卫生间挂牌,实物很大很厚一块呢,店主说60软妹币可小刀,本想买来挂家里卫生间门上,后来觉得实在太重了,含泪放弃。

上面的胖人偶实在后悔木有拿下,后来买不到了!很多名人造型,圆胖得激萌~。好喜欢那个希特勒还有一个胖梦露...所以小伙伴们喜欢的东西尽快拿下吧,价格都是亲人的。

夜市的这一路上途径清迈府警察局,古色古香的宽大房屋,有点像70、80时年代香港电影里那种警察厅,这么严肃的地方,晚上门口是让摆摊的,所以,泰国真的会然人感觉柔软,我想放在天朝,千万城管都要虐你千百遍,这里居然摆摊还写上sale的标!哎呀,老板你心真大啊~!

整整一晚消磨在这愉悦的光影之中,只愿时光绵长。

清迈之行前做功课的时候,就为了逛周末夜市,特地选了离古城近的The Sila Hotel,因为booking上评价不错,而且就在帕辛寺附近,所以就定下了。Sila(Prasing Temple帕辛寺店)是我们在泰国入住的第2家,也是在清迈入住的第1家酒店(其实是民宿),店主是两母女,民宿是一幢3、4层老房改造而成的,大厅整洁,空间很高。女孩英文不错,之前因为信用卡无法扣款问题与她邮件来往过几次,她很nice的答应我们可以到店check-in之后再付款,但说实话,她真的口音有点重,有时不好听懂,跟她说了两天话,我觉得我也不自觉地一口冬阴功的口音,离店3日,恢复正常了。她们两母女很周到,会主动帮忙跟你说路线,搬行李,最后我们还定了他们的车去湄林,店主妈妈亲自开车送我们,我们都很感动。民宿是含早的,她们会给你菜单,让你点好,一般就是,香肠、火腿、培根配煎蛋和炒蛋,另外有热奶、咖啡冰果汁,最后会给你陪上一大盘水果,特别要说他们家的木瓜很甜,我们我在泰国期间没有担心过维生素、纤维摄入不够的问题,每天enen都很顺畅。,sorry sorry,跑偏了。但是,就民宿的房间来说,我觉得有点不足,首先是临街比较吵,晚上经常会有摩托呼啸而过,另外就是洗手间有一点反味,这一点我不太能接受。所以,还是值得改进。性价比不如我们之后入住的同在一区的The Bed酒店高,后面会详细码字。附链接,小伙伴们继续研究。

DAY 2

2016-01-25 18:28

2016-02-01 09:50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01-25 18:28:06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gw_chen:太懒了~ 尽快拷图上来,继续码字,不然又都忘了。

2016-02-01 13:33

引用 mariolovemario 发表于 2016-02-01 09:50:16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mariolovemario:太懒了~ 尽快拷图上来,继续码字,不然又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