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前晒太阳,草庐赏雪景———(周末到青城山去看雪)

东东 (成都) LV.4
2016-01-25 14:43 311/3
  • 出发时间/2016-01-23

1、前言

22日,成都难得下雪了。但城里的雪下得不大,只在下午约2点钟左右在空中飞舞了约10多分钟。地上没积雪,不免使人扫兴。听说成都周边雪下得大,积雪有寸。于是决定第二天(周六)到青城山去看雪。

2、青城山游揽图

说明一下:游青城山,一般是从左至右。门坊(青城阁)——天然图画——五洞天——天师洞——访宁桥——九倒拐——观日亭——上清宫——四望亭——半山亭——(坐缆车)怡乐窝。

3、天师洞

进山门后,一路登山。远观树上有积雪,但地上无雪,便直奔天师洞。此时天上太阳很好,决定在天师洞歇气喝茶,晒晒太阳。

4、从访宁桥经九倒拐至观日亭

从访宁桥经九倒拐至观日亭,是登青城山最苦最险的一段路,也是风景最好的一段路。雪后路上有积冰,更是增添了登山的难度和乐趣。

5、远观老君阁

6、老君阁上远观赵公山

老君阁是青城山的最高点,也是登山的必登之点。今天天气特别好,空气的穿透性好,视线可以看得很远。平时登顶难得看见的远处的赵公山,今天也露出了它神秘的身姿。

7、上清宫

8、月城湖

从上清宫坐缆车直下月城湖。雪后初晴的下午,月城湖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越发的迷人。

9、偶遇美女

赏完雪景,刚出山门,偶遇“2016第五届凤凰.九寨卓玛赞美大赛”在青城山举办活动,算是今天的最大亮点。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5 18:28

引用 东东 的图片:

下雪啦

2016-01-26 08: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