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漫长,只想看看不同的风景

• 出发时间/2017-03-06

人生就是一次漫长的旅行,用心去感受岁月的变迁,记住路过的每一处风景。

家是最温馨的港湾。每天吃着丰富的充满爱心的早餐,顿时能量满满的。出发去看这个世界,用心去体会生活,永远不要忘记回家的路。

2017年6月1日,儿童节夜晚。天气已经很热了,空调加风扇;阳台上也有凉风,气温还是高,长夜漫漫!

从白云国际机场出发,世界很多地方可以到达,一张机票在手,世界就属于你了!

2017-6-3周六的下午,天气太热,清凉一下!

傍晚在水池边趴着非常舒服,有清凉的风掠过棕榈树;学游泳的小孩在大人的鼓励下又一次开始划水,有四个年轻女孩摆不同造型自拍,水花四溅中挥洒年轻的笑容!一个欧美面孔的白人独自奋力游泳,水性不错,一圈又一圈。偶尔停下来看看旁人,似乎想搭话的样子……月亮也出来了,洒在假山上,假山之巅是滑水冲浪的起点,小孩一个接一个冲下去,也可以双人结伴而下,一前一后。

2017年6月28日傍晚游泳,人不多;天空不时有飞机掠过,一直到月牙出来了,风有一些清凉,回家。

早晨湖边是凉爽的,2017年6月,挥汗如雨!

2017年7月的周末,游泳,雨后。仰望天空漂浮,清风掠过池边……

7月底的行程,曾经被称为印度支那高原地区的大叻,是即将前往的目的地。沿途的风景令人期待,那春香湖畔的花香,仿佛已经嗅到。堤岸的背影,远远凝望。

大叻卡达萨别墅酒店,住了一晚;风景很好,酒店是老旧的,设施严重老化陈旧。开始入住在18栋,隔壁房间估计是水管破裂,不停喷水,早上5点,发现房间地板一层水了,连拖鞋都可以漂浮了!真是神奇的酒店历险!过一会房间外面的警铃大响。。。。。

天空很明净,六月安静中有躁动。

早餐在阳光下,晨风中,有鸟鸣相伴慢慢品味生活。

金达莱花,春天的使者。高山上采摘回来的。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读一本本的好书,也是展开一段段心灵之旅!

2017年3月26日,周日,迎来了一个中意混血的小客人!

呵呵,咱也上了汽车杂志啦……

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吃粽子

天气明显是热了,夏天来了

天府之国的四川,生活很巴适的地方!

若干年前在21CN网站旅游频道写的几篇小文,移到此地安家!当年拍摄的照片是要冲洗的胶卷,以后翻拍再补上吧,以下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在成都,是快活似神仙的日子!

以武侯祠为代表的三国遗迹,表现了古蜀都历史文化的凝重。杜甫草堂的清幽,永陵墓壁上的唐宫乐队,望江楼下的薛涛井,宝光寺的钟声,昭觉寺的香火,文殊院的书画,道家的青羊宫,遍布城市东南西北的公园。。。。浓浓的古文化的气息,让你沉醉,恍若隔世!
      成都的吃:
         饮食男女,人之所大欲存焉。老祖宗的话,道出了“民以食为天”的重要性。成都的吃,总有一款符合你的口味的;川菜有卤香味、鱼香味、麻辣味、葱油味、蒜泥味等,火锅有鱼火锅、滋补火锅、香菇火锅、黄辣丁火锅、九尺鹅肠火锅。。。。流行的吃法也是一阵一阵的,一会儿是河鲜,一会儿是兔头,一会儿是生抠鹅肠,花色品种真是太多啦!有钱的有有钱的吃法:去菜根香、巴国布衣、公馆菜、龙王府等细品美味;无钱的有无钱的快活:小店的麻辣串串香、路边支一个锅的冒菜、以各种菜为原料的烧烤、各种特色小吃;皆可以让你吃得浑身通透,大呼过瘾。印象最深的是成都美女,在街头的串串香锅边或立或坐,一边吃着从锅里捞出的带着辣红油的海带或土豆片或火腿肠,一边还从旁边的小盘子里去蘸辣椒酱,两片嘴唇辣得通红,绯红的脸颊流着汗珠,真仿似梨花带雨,美丽娇媚之极,让人忍不住驻步停留多看上几眼!外地来成都的游客,往往照着导游图的介绍,要去吃什么“陈麻婆豆腐”、“蒋排骨”、“龙抄手”等等,其实只要前往成都的郊区,两旁的无名食店的炒菜、麻辣兔头、回锅肉等,就能让你体会到川菜的“一菜一品,百菜百格”的其中真义。
      生活休闲:
     成都的是茶馆非常之多的,可以在此饮茶、看报、聊天或者是打麻将。且不说这各大公园都有茶馆提供打麻将的便利,就是在街头巷尾,在出太阳的府南河畔,到处都是麻将声声。有一次看见办丧事的人家,也在灵堂摆上几桌麻将,娱乐和悼念两不误;更离谱的是有一次在红瓦寺街,有搬家公司的货车在等待业务,于是几个业务人员便在货车的车厢里摆开了麻将在玩,痴迷如此,让人发笑!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去玩“农家乐”,也就是到城外的农家,喝茶、钓鱼、打麻将、点杀(指定宰杀)鸡鸭兔,尽兴而归。每年的春天可以去龙泉观赏桃花,端午节的时候不仅可以吃粽子 ,还可以去活水公园放河灯,端的是玩样繁多。。。年轻人还可以去泡吧、蹦迪、卡拉OK、午夜暴走(徒步行走)等,任你选择。

饮食男女之人间乐土:
    作家贾平凹在《入川小记》中写道:我的家乡有句俗语,少不入川,则四川天府之国,山光、水色、物产、人情、美的诱惑,一去便不复归也。“少不入川”,便是对不经事的年轻人的警戒,一旦坠入四川的“安乐窝”,经不起美食、美色、美景的引诱,恐怕会抵抗不住的,于是便渺如黄鹤,从此一去便不复返了。我的一位老乡就是如此,大学毕业后来成都创业,后来认识了一位成都妹子,结果就留在成都落地生根了,已然不知故乡是何方了!我在成都生活了一段时间,也是每天小酒喝着,吃着美味的烧烤,没事就去“学府影城”看通宵电影,或是去锦城艺术宫欣赏音乐会,还听过李伯清的散打评书,闲适得很。流连于周边山水美景之间,徜徉在春熙路的街头有美女赏心悦目,浑然已忘了当年出来打天下的雄心壮志,成都使人如此沉沦,可叹可叹!
           当然不能否认成都作为一片乐土而存在,这里的人们爱玩、讲究吃穿、文化生活丰富,不正是我们追求的“小康”生活的写照吗?没有坚强的心志,在哪里都会不思进取而碌碌无为!天下的诱惑多得是,就看每个人自己如何去把握。
           可惜我不是意志坚强之人,所以我还是暂时离开成都先!等我若干年后有了足够的积蓄,我会重返成都,再去府南河畔观景、品茶、回味人生。。。。

在一个周末,来到了离成都不远的城市-----都江堰

都江堰在上学时的历史书中就已经知道了,它是我国古代的一个伟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青城山景区,被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是个很值得去游览的地方。

从成都的西门车站出发,走成灌高速公路,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车票15元。成都都江堰的高速公路,为何称“成灌高速”呢?因为如果简称“成都高速”(成都-都江堰)的话,人们容易造成误解的,正好都江堰市以前叫灌县,所以就以“成灌高速”来命名了。

进入了都江堰市区之后,就能在路口看见李冰父子的塑像。正是二千多年前的这位水利专家使此处天下闻名,约公元前256-251年,李冰被秦昭王任命为蜀郡守,于是他便组织民工在岷江兴办水利工程,其中的都江堰工程最为著名,千百年来一直浇灌着成都平原,使之风调雨顺、万物兴旺,真是功德无量啊!

都江堰市位于川西平原的岷江中游,东距成都39公里。其城南18公里处,有著名的道教胜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就在市区的范围,门票需60元。

这里还一个小插曲。我从车站出来的时候,也不知如何到都江堰去,这时一个三轮摩托车车主过来拉客了,他说我只要花40元,他就能把我送到景区去,而且不用再买门票,包我能看到都江堰的全景。此人如此信誓旦旦,我想,当地人也许是能办到吧!于是就坐上了他的摩托车,一直来到了岷江的边上。他抄着小路,将车一直开到了江边的坝上,他说顺着坝一直走过去,就能看到都江堰了。我给他付了40元钱,然后就一直向前走。走了十几分钟,看到江中的沙滩上有许多小学生在此野炊,再看一下手中的地图,原来这里是飞沙堰。问了一位本地人,人家说看都江堰要买门票进去的,里面还有宝瓶口、二王庙等很多景点呢!哈哈,贪便宜还是上当了,现在眼前所看到的飞沙堰只是都江堰组成的三大部分之一(宝瓶口-飞沙堰-都江堰),还是再花60元买门票进去吧!(在外旅游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否则会吃大亏,各位朋友切记!!不过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进去以后先去看了看宝瓶口,内江的水从此口流过(岷江的水经都江堰分成外江和内江)。水是那种清冽的蓝色,旁边的玉垒山葱翠高耸,很明媚的景致。景区的路修得不错,很好走。在分水鱼嘴处能看到岷江在此分流,都江堰就建于此。整个堰看起来与很多的地方的水坝差不多,好象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能我是个外行,水利方面的行家或许就能领会其中的细微精妙之处。
      过了安澜索桥,可以参观二王庙、秦堰楼等景点。这边的山上,颇有点蜀山的幽险,山路旁是参天的大树,十分的幽静。路旁偶有小摊档,卖一些小零食及饮料。登上斗犀台,整个堰区的景色尽收眼底,外江、内江,清清楚楚。
      从景区出来,到南桥参观了一下。这个桥廊上绘着古画,造型也是十分的古朴,在此徜徉,似乎回到了战国时代的街肆。
      南桥两旁的岸边,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全是休闲的人群。桌椅都摆在外面,可以喝茶(2元钱一位),吃点心;不少当地人在此摆开阵势打麻将,一边喝茶一边摸着麻将,乐在其中!一些女子也手夹香烟,一边麻利地出牌,一边优雅的吸一口,端地是潇洒美丽动人,叫人生出几许的爱慕心来呢!
        市中心的都江堰广场较为热闹,一些大的商场、超市就在附近。整个城市依山傍水,空气十分清新,是个隐居生活的好地方!成都的不少房地产发展商来此开发项目,据说都十分火爆,这里都快成了成都的后花园啦!

神秘的大佛---乐山

对于乐山大佛的印象,最早是在小的时候。那时有一部刘晓庆主演的电影,叫《神秘的大佛》,故事的背景就是乐山了;具体的故事情节早已忘记,那尊大佛在脑海里有了初略的印象。
     从成都的新南门车站出发,登上直接到乐山的旅游大巴。车走成乐高速公路,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我去的时候不凑巧,天上下着细雨,只好在雨中去领会大佛的神秘与风采。
    先是去东方佛都看看,门票37元。我一个人只身游览也好生没趣,便请了一个导游。(售票处有导游,花10元钱可请一位)导游是个30多岁的女子,她说以前是在工厂上班的,现在工厂倒闭了,就在外干起了导游。
      她倒也很健谈,每到一处景点就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也不容你插嘴提问,她就走向下一景点了。只好走马观花了,这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佛,有不少是外国的佛,像缅甸的、泰国的、日本的等等;形态各异,或躺或坐,极其传神。从连心山下来,有一处群雕引人注目。只见三个体态丰满妖媚的女子,在佛祖释迦牟尼面前搔首弄姿,而佛祖不为所动,视其无物,真是定力惊人!
      东方佛都里面大一点的佛估计有上百尊,加上小一点的可能有几千尊吧。徜徉在佛的海洋中,顿觉心平气和。雨又下大了,有亭子可以避雨,旁边的长廊处还提供饮食,于是便来一份荷包蛋煮面,只要5元钱,吃得还挺舒服的。长廊两侧挂满了旅游纪念品,我买了两个铜制的大佛像挂坠,回去也好给家人一份小小的礼物。
     沿石级而上,可以一直通到乐山大佛的脚下。导游说,去那边看还要另买门票,可以近观大佛;不过她建议我坐船在江中观看大佛,才能看到大佛的全貌。(乐山大佛是临岷江而建的)
     于是告别导游,感谢她帮我拍了不少照片。出了东方佛都,打车来到江边码头,买一张船票30元,然后下到船上等候开船。
      船一会儿就开了,先开到大佛对面的观佛楼的下面。从这个位置看去,大佛所在的乌尤山和凌云山本身就像是一尊硕大无比的天然睡佛。据说,这还是1985年5月,广东顺德老农潘鸿忠于无意中摄得一张照片,约半个月洗出来后,才发现对面整个山形“如佛身仰卧”。这个天然睡佛已存在上千年,但人们都是熟视无睹。发现过程的戏剧性,真合了佛家的“机缘”要义。世上有许多发现多是在无意中领悟真谛,人生的追求,更是要合缘而行。
      然后游船就开到了大佛的跟前,因大佛是由凌云山山体面江的一边开凿出来的,所以整座佛像就仿似一座山。它通高71米(含底座),头高14.7米,肩宽24米,手指长8.3米,头顶发髻1021个,其双脚可围坐百人以上,其脚背宽8.5米,真是太大啦!
     从船上看大佛需仰望着,感觉大佛的脸色微微泛红光(可能是山体含某种化学元素的颜色),慈祥、大度、平和。大佛是坐着的,双手放在膝盖上,两腿自然分开,嘴角略微有点笑意。芸芸众生在佛的面前是渺小的,在佛的庇佑之下,愿天下的好人都一生平安。
     大佛开工于唐玄宗开元初年,竣工于唐德宗贞元十九年,整个工期历时90年,古人的毅力与斗志,今人值得学习。乐山大佛体现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宋朝苏东坡游历至此有诗云:少年不愿万户侯,亦不愿识韩荆州。颇愿身为汉嘉守,载酒时作凌云游。(乐山古称嘉州)东坡词人发此感叹,我辈也是心有戚戚焉!大佛前江水涛涛,人间千年已然逝去,让人凭空增添许多感想。
     乐山市区也不算太大,观罢大佛,再去看看热闹的街市吧!叫一辆人力三轮车,慢慢悠悠在街上行走,与车夫聊聊天,顺便也给他一根“娇子”的烟抽,车夫感谢地接了烟,脚下越发轻松了。
     在柏杨路拐向乐山师范成教学院的路口,有几处烧烤的小店。我是个爱吃爱喝之人,如此美味焉能错过?于是点了烤猪肉串、羊肉串、鸭肠、茄子、带鱼、鸡皮等,又要了两瓶“蓝剑”啤酒,美美地喝酒吃肉。最后结帐才区区29元,已经是大饱了。
     正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大佛会保佑我们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与人为善,慈悲为怀,佛会在我们的心中永远停留!

内江公园骑白马,短暂地驰骋也有点飘飘然

从成都的五桂桥车站乘车,走成渝高速公路,几个小时就能到内江了。
       我在交通路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了。是二楼的临街的单人房,价格很便宜,而且还干净整洁!
        出门打车,与的士司机就聊了起来。我问这边有什么旅游景点,他说知名的有张大千纪念馆。我说就去那看一看吧。
         车一直向北走,过了西林大桥,驶上了一条宽阔的马路,两边很少的行人,这里的风景不错,临山傍水的,也非常地幽静。
      张大千纪念馆是建在山上。我去的时候,一个游客也没有,售票处也没人。我大声叫:“有人在吗?”从里面出来一个小伙子,见我就说,“门票3元,你是想参观吧?”
     纪念馆的里面倒是古香古色的,院子里栽着花草。陈列室里有张大千大师的画作展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幅“长江万里图”,有十几米长,非常传神,一幅美丽的祖国风貌顿时呈现在眼前。当然还有其他各种书画,如是懂画之人一定会赞叹不已,可惜我只是一个门外汉。
     内江的街道有点像重庆的,也是上坡下坡的,弯来弯去。我又打车来到人民公园玩,就在市中心。门票1.5元,也不贵。
      里面有一露天的游泳场,可以冲浪、游泳。可惜我没带泳裤,要不真想跳下去游个痛快,里面正好有几个美女在嬉戏呢!呵,那边路上还有一匹白马!走近一问,原来只要花上3元钱,就能骑上跑一圈。于是我就跨上马,马主在前面牵着缰绳,马就开始撒腿飞奔了,嘿,还真有点纵横驰骋的感觉!
     在内江新华书店买了一份交通图,店员热情地帮你指路。我于是就开始步行,来到了沱江的岸边。这里过江还有轮渡呢,看着上船下船的人们,又能感受到小城的繁忙。远处是牛皮滩,江边还有妇女在洗衣服,一幅悠闲的图画。
      傍晚的时候,我来到了大洲广场。广场挺大的,颇有点海滨的热带风情呢!绿化不错,栽的好象是棕榈树,广场就建在江边,是个休闲的好去处。江里有好多人在游泳,弄得波光粼粼的,广场上是悠闲的人们,有的在照相、有的在聊天。。。
     回到住的旅馆,也不觉得累,内江是个很恬静的城市,一天的旅程都没有看够,还没有完全熟悉。内江有山有水,人杰地灵,张大千、范长江、喻培伦等都是内江人!
      这时旅馆对面小巷飘来了烧烤的香味,我忍不住跑下去,点了烤鸡皮、烤羊肉还有其他烤蔬菜,又买了两瓶雪花啤酒,晚上我可要好好的享受一下啦! (瞧这点出息,出门在外,就想着吃喝!丢人........)

诗仙故里----江油

江油这个四川小城因为李白和海灯法师的存在,在全国来说,还是小有名气的。在夏日的一天,我从绵阳出发,来此寻古访幽。
     在从绵阳来的路上,有一青莲镇,路边立一指示牌:太白故里。李白是唐朝的著名诗人,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因他就是四川江油青莲镇之人。在江油市区的太平干道的路口,有一尊李白的雕像,旁边一大牌子,题写着“李白故里”四个大字。
     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比较嘈乱,当然也是比较热闹。街上有人力三轮车、的士、公共汽车可供出游。街道除东大街、北大街比较宽阔外,其他都是窄窄的小街、小巷,所以三轮车还是很有用场的,况且整个城市也不大。
      一条涪江穿城而过,将城市分成东西两部分。河西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比较繁华;城东是江电、矿山机器厂、长特公司的厂区及生活区。涪江一桥、涪江二桥将两边连成一个整体,这两座桥也好象有点年代了,旧旧的,桥的栏杆上水泥剥落,显出岁月沧桑的痕迹。
     我从车站出来后就漫无目的地找旅馆。走了几分钟,来到民主街135号,有一新苑宾馆,外表看起来还不错。到房间里一看,才发现所谓的宾馆就是一个招待所嘛,单间里面有一台旧彩电,一台电风扇。确实条件不怎么样,但很便宜,为了节省费用,还是将就着住吧!
      城区的旅游景点就是太白公园了,花2元的门票就可以了。里面还有园中园---李白纪念馆,还要另收门票10元,对李白感兴趣的人士不妨去参观游览一下。
     海灯法师的武馆也在公园里面。走过去一看,门口冷冷清清的,也没人管理。大门旁边的两尊石狮可见往日的辉煌,两旁还写着一幅气势磅礴的对联。径直走了进去,里面空无一人。练武场很宽阔,墙上题写着“海灯法师武馆”几个大字。据说当年的海灯法师有“一指禅”、“童子功”等神功,威震武林,后来又被人证实没有这回事,说这是一场“造神运动”,故而今日武馆寥落至此,从此衰败。
     公园里绿树成荫,还有一片翠翠的竹林。一条昌明河穿过公园,更显得有些许的灵气。公园里有一处提供穿着古装照相的小店,我去的时候,女店主正趴在柜台上睡觉呢!我挑了一套清朝皇上的龙袍穿上照相,也还像模像样的,只是我戴着眼镜,多少显得有点不伦不类;又挑了一套民国时期富家少爷的长袍穿上,戴着瓜皮小帽,倒还有点风流潇洒!再来一套博士服,也过一过瘾,体会一下饱读诗书,功成名就的感觉。。。以上每款照相只要花2元租服装,比起在大城市的类似服务项目,实在是“抵到烂”(广东话,很合算,很化得来的意思)。
     公园的河上,还可以乘坐飞艇,花上3元钱,船主就发动飞艇,“呜呜”飞驰起来,速度很快,在河上兜圈子。区区几分钟,就让你可以体会一下遨游大海的气势。
     夜晚的街市,不少商店都早早关门了。夜宵摊摆出来了,烧烤的香味飘出很远,融入在诗仙故里的夜色中。。。。

对四川的山山水水,实在是非常有好感!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就恨自己为啥不是四川人呢?还去过以下四川的地方:绵阳,眉山,南充,雅安,汶川,九寨沟黄龙.......最大遗憾,有一次在雅安,准备去康定;已经到了雅安汽车站了,那时候经过二郎山隧道有个特定的时间,到康定的话估计是晚上九点吧.....结果一个电话来了,有事!去不成了,返回成都了!

看到桂林的图片,耳边就仿佛听到刘三姐的甜美歌声。

桂林山水甲天下,去看一下总是好的。从桂林坐船下阳朔,在兴坪坐机动小船近距离看漓江,但愿水清山翠到永远。

兴坪古镇,白天熙熙攘攘,晚上街上行人稀少,有几家米粉店在营业,出来吃个夜宵,格外温暖。

春节后的田野开满了油菜花,山峰无言,秀美!

元宵节桂林阳朔兴坪镰刀湾的山脚下的幸福人家,鞭炮声在山中回响,感觉现在还是在过年呢!

山野中升起一阵烟雾,慢慢消散……仿佛有位仙人,正循烟而去。

闲云居酒店的天台上,晚上有人拍摄月亮。

男主人是桂林本地人,女主人来自遥远的北方。在这山里的夜晚,还是阵阵春寒,然而围炉而坐,喝着本地的烧酒,全身发热,心里也热乎乎的!

2017年2月的漓江水,有本地村民在江边洗东西。

十年前的漓江是这样的,鸬鹚在竹排上停着,它们的任务是叼鱼。

十年前的漓江水,很普通的佳能数码相机拍摄的。

阳朔西街的十字路口

桂林漓江

广西桂林阳朔西街街头,外国游客特别多。

在山里,可以自号为:闲云居士

蜜月房客厅较大,最主要的是,在客厅靠窗的位置,有一个大大的浴缸!也就是说,一边泡澡,一边仰望山景,鸳鸯戏水,其乐几何!

去酒店入住的话,要在兴坪渡口坐渡船过去,每人2元船资,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

红色标志处,就是镰刀湾了,漓江在此蜿蜒而过,不就是一把镰刀吗?

渡口等候渡船,时间让她慢慢地过。

渡口旁边的客栈,在此居住也一定很有意思。就看行人来来往往,上船下船,时间不知觉就会过去了。

远处田野里,村犬在愉快地飞奔!

古镇的码头附近,这边游客众多,很热闹的地段。

镰刀湾的人们每天劳作,幸福而愉快!

一进门,就可以看见泡茶的桌子,来壶热茶,山居岁月好闲适。

蜜月房大致就是这样子的,干净舒适

离酒店百来米的农家小院

附近众多可以去玩的地方,其实只要在山间行走,远离喧嚣,无所谓看景点,任何一处地方,都是在桂林的山水之间。

树上都是金黄的橘子

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开始放鞭炮了!

这里就是在20元人民币的图案的某个山峰之下哦!

山脚下有栋房子,每天吃自家种的菜,美味清甜;柚子树下是放养的走地鸡,偶尔来一只打打牙祭。更有无污染的空气,门前的竹子摇曳的身姿……

我在遥望,青山之上!

熟透的柚子从树上跌落,鸡们在草丛啄食虫子,每天都是吃天然的大餐,从不吃饲料及垃圾食品。

正月十五的月亮已上树梢头,在宋朝时代的青年男女,此时已经人约黄昏后。看灯,与意中人一起逛街,然后相守一生。

村里人家院子的灯光可以照亮路人,也该早点休息了。

早餐是美味的桂林米粉,配料也很重要。

晚餐是农家准备的走地鸡,酿田螺,是放在一起打火锅的哦,再涮点从地里刚摘的青菜,全是鲜美的味道。

兴坪竹筏码头,从这里到九马画山景点往返是每人98元,统一在兴坪镇的旅游中心购票,然后坐电瓶车到码头来。上岸后再坐电瓶车回到镇上。

十年前可不是这样,那时候附近是土路,自己下到河边,直接跟船夫讲价,比如两个人,游一圈回来给多少钱,谈妥就上船。也不用穿救生衣,筏子上的竹躺椅还真是很舒服啊!

老地方青年旅舍,有一层楼是需要这样上去的。

外国友人,坐在旅馆外面的走廊看风景。

独行侠最酷,真正的旅行,只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又有外国朋友办理入住手续啦,欢迎来到桂林兴坪!

墙上的照片,无不呈现出旅途的欢乐。

青旅的气氛就是的,文艺,分享,诗与远方兼顾。有钱的土豪和落魄的浪子,在这里可以称兄道弟。

老地方青年旅舍,就在靠近兴坪渡口的路边,稍微有点闹;入夜则很安静,在这个小镇,晚上外面几无行人。

兴坪古镇上的步行街,青石板路,有古风,行走江湖就是这个感觉。

白天太阳照入房间,一室的温暖;晚上休息的话,毕竟隔音不好,隔壁唱歌声走路声均有所闻。来青旅,谈不上来享受的,也是另一种体验。

晚上8点多,小镇就完全安静下来了。在青石板的街道走走,仿佛来到古龙小说中的江湖,鹰爪门的掌门正在某茶店喝茶,门口蜷缩着一个老年乞丐满身补丁的衣服,正是前来寻仇的崆峒派高手…

武侠的幻觉消失了,眼前的石板街上,空无一人!只有我在独行,回想十年前在阳朔的酒吧,喝酒蹦迪,要去几个场子呢。洋酒啤酒,在震耳欲聋的迪曲中混合,有种青春的律动!而今晚,在路口的刘大姐啤酒鱼对面的小店,吃了一份热热的桂林米粉,踱着慢步,似乎一碗米粉都要消消食,多走上几圈助消化。其实很享受独自在夜色中的冥想,岁月总是如风,夜风中我的脚步轻松。

老地方青旅,一盏明灯照亮回家的路。

茶几上的台灯,更让人感觉岁月如诗。每一个夜晚,看书写字,如斯美好。

清晨七点钟的街道

天色已经亮了,告别兴坪小镇!

广西梧州之宝石;一个冷雨的日子、高铁从广州来到梧州

梧州的骑楼街:感觉建筑都太新了,没有历史的痕迹。

在宝石城看各类石头,有意思。

虽然是人造宝石,但用来装扮也是不错的。

摩根石,星光宝石,都是我喜欢的品种。

下雨了,感觉有点冷!学校斜对面有家电影院,看场电影很放松。

北京欢迎您!

北大西门,公交车也有这个站。

北大未名湖畔,多少学子神往之地。

北京三环

西苑,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居住地,离颐和园不远了。

北三环边上的老字号商场了:双安,附近的人大对面还有一家当代商城。

北京中关村

北京会展中心自动识别展览会

南粤大地,人文荟萃

2017年5月19日,珠海淇澳岛

2017年6月24日周六,老同学过来一起吃个早餐。

金信大厦内的工厂

2017年4月27日下午,天空放晴了。这段时间,鸡蛋花树吐出新叶,花苞也结了不少!

2017年3月的广州街头,木棉花开得正艳,听说被树上掉下来的木棉花砸中,会幸福一生喔!

茶餐厅最具本地特色了,一日三餐少不了它。

广州专门的旅游线路,双层大巴,票价30元,有几条线路可以选择的。

最喜欢广州这些有历史感的地方

春天青青的艾草蓬勃生

体育东路,设计大厦、熟悉的地方。

正佳广场楼上的川菜

2016年中秋之夜,入住白天鹅宾馆赏月

珠江白鹅潭

24楼的行政套房

临江的露天泳池

远处的中信广场

广州猎德大桥,看看蓝天白云

广州陈家祠

亲密的哥俩好

2017年立春后的阳光

阳光下的早餐

早春的阳光也有些热烈!

做一回农人挺好,毎个人都有个田园梦

增城农家红辣椒

广州从化,山间的农家菜馆

广州石门风景区

广州番禺大夫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7年初五番禺的蓝天白云

番禺南村农腾山庄

2017年,大年初五

广东惠州昆山风景区。上山是很陡峭的盘山公路,真的要小心驾驶!

昆山小居

茂林修竹,清新的空气,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春节在山里度过也是别有风味的。山里的农家菜,烟花爆竹声声,,,在客栈中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中有烟花的气息涌进,这是过年的味道。

春天的三月三,天上的月娘明媚。周末闲遐时光。不知觉被窝里变暖了,心头总是痒痒的。在春天里好好享受生活!

肇庆碧桂园酒店

珠海情侣路海滨

台山上川岛

番禺沙湾古镇沙湾往事饭店

广东番禺沙湾古镇

广州石门风景区内,山中即景

广州南沙湿地公园

2017年初三,天气晴好,快到广州了!

路过番禺大桥

夕阳的余晖下,小蛮腰

2017年4月3日下午,来到怀集华光寺。

2017年4月3日晚,住宿在怀集华光寺

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的歌词中写道: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爱竞逐镜花那美丽,怕幸运会转眼远逝,为贪嗔喜恶怒着迷……

请到天涯海角来!

厦门鼓浪屿的慢时光

厦门鼓浪屿的建筑

看见路边的旅馆招牌,对于正在寻找住处的旅人来说,心就踏实了。

时光在鼓浪屿流逝,什么都不用做,走走看看。

厦门鼓浪屿,可以找个旅馆住两天。早晚散散步,去小店坐坐,看看书。

厦门鼓浪屿各具特色的建筑

离厦门不远的泉州,也是座很有韵味的城市!(以上这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里刺桐花开,正宗的闽南风情......

也是若干年前,从广州派驻在泉州工作;经常坐宏泰兴的夜间大巴往返两地,有苦有乐!把当年在天涯社区写的小文,来个乾坤大挪移,也放到马蜂窝这个地方来安家了.......

在冬日的日子,有些冷和落寞.一条条的小巷,散发出古韵,仿佛唐宋时期的经典.一不留神,就会在这天空中散落.静静的,落叶无声.
   听一听那美丽的名字吧:古榕巷\通政巷\花巷\胭脂巷\三朝巷\桂坛巷\...
   你仿佛来到了戴望舒的诗中,在小巷的深处,可以邂逅像丁香花一样静静绽放的结着芬芳的女子.
   每一座的老宅子,门上都有石刻的对联,文字很古朴,含义很深邃,有的字都不认识,可能是古字吧,唐朝时期流传下来的吧.
   每条巷子都是干干净净的,泉州人带着平静的神色走过,自信而又从容.小巷的深处或许有庙宇或许还有教堂,一切都是和谐而美好.!

泰国小清新,仿佛世外桃源

泰国的景色

泰国的小清新,也赢得众多欧美客的青睐。

泰美丽

清迈的街道

要与心爱的人一起去住的泰国乡间旅店。

泰国苏梅岛

泰国街头

萨瓦迪卡!

泰国清迈上烹饪课,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度假就是发呆,看书,游泳。。。

泰国街头的选举宣传队伍。

Apa khabar MALAYSIA!最爱槟城,仿似曾经的故乡

以上两幅图片来源于网络。看过这部电影,对槟城的印象就更深了,你仿佛穿过时光隧道,来到了默片时代的中华。

2015年春节期间的吉隆坡机场,满眼喜气的红色,心里顿时充满暖意。

吉隆坡双子塔

槟城的首府乔治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城。由位于槟岛东北角的马六甲海峡,西北方向的爱情巷,西南角的台牛后和林萃龙医生路所包围。在这个区域内有超过1700栋的历史建筑,反映的是在此生活的多个族群的文化特点。

印度位于槟城东北端,街道上弥漫印度香料的味道,服装店的衣饰艳丽,摊贩售卖的货品好像也是五颜六色的。是印度人聚集生活的地区,可以感受浓郁的印度风情。

潮州会馆也称韩江家庙,是潮州建筑的范例。2006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

住宿的旅馆也是古香古色的。

姓氏桥建于19世纪,那些房子建筑在海上由一条木桥连接起来。姓周桥较为知名。

“蓝屋”对面的一片花海,很适合拍摄。

槟城的美食街--汕头

槟城街头的印度风味的早餐店,味道其实很不错的。

印度风味的餐饮,先不要有偏见,都要去试一试。

槟城汕头街做餐饮的老者。

马来西亚槟城最有名的壁画,姐弟骑车。

槟城双层观光巴士,可惜没有机会去坐。下次再去,一定去试试。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的咖啡店,通宵营业的。

圣乔治教堂,于1817年至1818年间建立,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英国圣公会教堂。

阳光照在槟城的街头,人们开始吃早餐了。早安,槟城!充满怀旧感的城市,让我沉迷!

马来西亚槟城,路边的早餐摊。

沙巴---神山,雨林,大海

亚庇的艾京生钟楼,标志性的建筑。是为了纪念亚庇第一任总督---法兰西斯。乔治。艾京生而建,自1905年开始为市民显示时间。

默迪卡购物中心。

肉骨茶,是以带猪肉的骨头配上中药,香料熬煮成的浓汤。此汤有生血,旺血,补气之功效。

斗湖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路边是茂密的一望无边的棕榈树。

斗湖国家森林公园内,树木高耸,人迹罕至。

马来西亚马布岛开快艇的小伙子。

正在马步岛SWV度假村拍照片的情侣,愿他们的爱情一直到地老天荒!

马来西亚马布岛上的度假村,在面朝大海的阳台上躺着,任海风吹。。。

大海的颜色,就像天空的颜色。

咖啡飘香的河内古老街市

越南河内街头,有特色的法式建筑,咖啡店走不远就有一家!在这里放慢脚步,走进去坐一坐,那绕梁的咖啡香气,三日不绝!

十字路口的咖啡店

鸡蛋咖啡店,藏在闹市中

路边的房屋,有鲜花和绿树映衬

在Giang咖啡二楼

绿帽与拖鞋,还有现代装备-手表

新鲜的肉,快来买啊!

有名的洗剪吹,在店门口就开工了!

各类手工艺品

珠宝首饰店

Quan餐饮店

各类饮料,还有水烟供应!

德拉诺酒店前台

推着自行车沿街叫卖,完全小农经济时代。

看到汉字了,格外亲切

路边摊卖水卖饮料卖烟

在这家店,遇到了曾在广东打工的越南小伙子

腾龙别墅酒店的前台

这条城中村的街,非常热闹,欧美游客也很多。

这种粉是泡在汤里吃的

都是坐塑料小板凳呢

看到这些佐料就很有食欲!

咖啡店楼上已经客满了,还是下楼找座位吧。

欧美游客走过咖啡店

等候河粉上桌

吃河粉的配料也不少

三位女子在"giang "咖啡的一楼找到了座位

小燕糯米饭的二楼

卖报的单车

卖肉又炸春卷的小店,也就是自己家门口

标准的三轮车夫的装扮

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候客人的光临

一家三口来宵夜

河粉摊位必备的香草

河内阿婆

泰森宫酒店的高楼,在这条街,也算高的了!

酒店的装饰有古朴典雅的风味

阳光透过玻璃门,洒在大堂。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名姓

澳门的街道。

小小的博物馆,了解澳门历史的好地方。

澳门官也街上的葡国餐厅外景。

旧时澳门的街道码头。

澳门福隆新街,电影《伊莎贝拉》的拍摄场景地,因为有故事,总要好奇去看看,寻常的两层的小楼。。。。

澳门大炮台的山顶上,可以看到全城的景色。

大三巴牌坊,澳门的标志

澳门福隆新街,红色的门,青石板,仿佛来到武侠中的场景。

最喜欢走一些老街,体会旧日的时光。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去官也街的必经之路,干净的街道旁是绿色植物和盛开的鲜花。

向日葵,追逐阳光的花。对于旅人,远方是永远的诱惑。

想到的事,就动手去做。只要出发了,就能收获丰盛的人生。

充满活力的深圳

深圳西涌,海边的度假胜地。节假日都市的人们纷纷驾车来到这里享受阳光沙滩以及乡村的体验。

附近有众多的酒店,客栈,,,晚上还可以租帐篷睡在沙滩上听海浪的声音。乡间的路上,萤火虫在飞翔,在无边的黑暗中给人浪漫的遐想。

深圳西涌的沙滩

陪一个友人在此度过一个下午的好时光,人生若只如初见。

东方之珠---香港,我哋槪老友记

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附近。

香港都是窄窄的街道,越发显得楼很高。

香港会展中心度过充实的一天。

游车河也是很好的观光方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不妨坐坐公交车,像本地人一样生活一次。

天星小轮,名字也充满情趣。

上太平山顶,有一级一级的人行扶梯。徐徐而上,两边的风景就是最热闹真实的香港

香港九龙弥敦道的夜色。

江南的一座与春天有约的城市

江西的名山---明月山,吸引众多的游客.(图片来源于网络)广州的众多旅行社也有明月山旅游的这条线路,可见名气不小呢!正好以前在21CN网站旅游频道写过游记,正好顺势就搬到这里来.近几年没有上明月山了,应该有些硬件设施的改善,明月依旧,山依旧.而山下的人们,坐看天边的云彩,叹光阴的故事!

那年是2003年初夏的一个周日,我来到了江西宜春的明月山.明月山位于江西宜春市城南约30公里处,属于武功山支脉,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几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好似一轮弯月,故称明月山。
      早晨6点50分,从宜春市的西门汽车站出发,票价每人七元。上车前还要填写旅客健康登记表,好在“非典”疫情在江西得到很好的控制,现在的气氛已经缓和了许多,出外走亲访友和旅游的人又多了起来。
     一路汽车行驶到有扬尘的路段,有人把窗户关上了,在前排坐着的一位中年妇女说,坐车时不能关窗,要通风。中间座位有个年轻女子老是向窗外吐口水,唾沫星子随风吹到了后排,也引来后面乘客的不满,立即有人叫她注意点!太不讲究卫生了! 看来经历了一场疫情的肆虐,全民的卫生意识都有极大的提高,一些卫生常识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7点30分,车行到温汤镇。温汤是在江西省内有名的温泉旅游度假之地;停留了一会儿就又往前行,半小时后,就能看见高高的山峰在眼前耸立,明月山到了。
     进山的门票为20元,也没有打折优惠。一路缓步上前,甚是悠然。远处的山峰高耸入云,满目皆翠。路旁还有一排店面,有餐饮店,可以吃饭,还可以提供住宿;还有卖各种手工艺品的商店,里面有木制品或竹制品,各种各样的小玩意。
     徐徐前行,要通过一片竹林小径。二公里长的云谷大峡谷, 生长着茂密的楠竹,真是“千年茂林曲径幽”,这时能听见蝉鸣阵阵,更增添了一份夏天的气息。过了峡谷上方的悬索铁桥,前面有一个竹亭子供游人小憩片刻。旁边有几个算命的先生在摆摊,路人经过的时候,他们就会招揽生意,虽然这种民间看相算命司空见惯,但在风景区内也设点,多少给这美丽的景区带来不和谐的音符。
     过了竹憩亭,就是封洞塔。这边有几处卖杂货的小摊,提供食品、饮料等。“买毛巾吗?要矿泉水吗?”一个小男孩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正好想歇息一下,便在此驻足停留。小男孩也不缠着你推销,你说不要,他也就不再多说话了。男孩说他12岁了,在上小学5年级,“快放暑假了”,他说,“反正在家又没什么事,就来看摊子。”没有顾客的时候,就与他妹妹一起玩。妹妹6岁了,在上学前班。我跟她说话她就微笑着,害羞的样子,只是脸上脏乎乎的。两人在摊子附近玩,有时还到旁边的小溪里去玩水,无忧无虑的。问男孩:每天能卖几十块钱吧?他这时用老成的生意人的口气说,“有这么多就好啦!”可能也是事实,由于“非典”的影响,他的小生意也是一落千丈,没有游客,哪有人来买东西呀!
     隐隐听到有哗哗地流水声,原来明月山著名的“云谷飞瀑”就要到了。明月山中有山峰、瀑布、石洞、奇石,号称“四绝”。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中华落叶木莲则是世界珍稀植物,现仅存两棵,为明月山特有,也是江西省第十界全省运动会(98年在宜春召开)的吉祥物呢!行走在石阶上,两旁树木繁茂,遮天蔽日,非常地凉爽,真不愧为国家森林公园。
      从观瀑亭远望上去,只见一道飞瀑从百余米的山崖直泻而下。瀑布的左上方书写着四个遒劲的红色大字:云谷飞瀑。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用于此也一点不为过,又好似一匹白练在舞动,煞是壮观!
     走到瀑布的近前,一身顿时透彻冰凉!满脸是小小的雾珠,暑气全一扫而光了,真是惬意。仰望瀑布,这时好象是千颗万颗的珍珠在飞撒,成了一片一片的珠帘,晶莹透亮的。游客们在此都会照相留念,几个东北口音的汉子也要旁人帮忙拍合影;还有几个操南昌口音的,看来,从外地慕名而来的也不少呢!

这里当年慈禧太后南下也到过并题词,风景如画.现在宜春的机场也叫明月山机场,过了这座桥左拐就可以上高速到机场了,非常便捷.可惜现在航线还不多,深圳宜春有直达的航班.继续插入明月山游记......
        从云谷飞瀑上去还有命名为“飞瀑(2)、飞瀑(3)”字样的景点。顾名思义,也就是第二段与第三段的瀑布了,这两段都只有十几二十米的落差,气势方面就逊色多了。行程至此,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到半山腰了。上面的台阶是越来越陡,走起来越发气喘吁吁,走一段,歇一段,歇息的频率越来越密了。好在两旁有铁栏杆可以攀扶,一路不时看见有游人坐下休息,这时是考验一个人耐力的时候了。
      雪儿也早已累得不行了,但还坚持着往上挪。我回头笑着说,想一想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勇士们吧,我们现在也要挑战极限!过了海狮望月、迎客松等景点,指示牌上写着:海拔820米,离下一景点骆驼峰:360米。这360米是指行走的距离,还要坚持啊,我内心在自我鼓劲。
     走走歇歇向上迈步。扶着栏杆,回头看一看山下及周边的景致:远山上瀑布流动着,山中怪石林立,山花在树丛中静静地绽放。过了骆驼峰、七彩溪,前面上山的路被封住了,原来上面正在修建索道,要开石放炮,游客禁止通行。
     我们坐在溪边休息吃点东西,掬清泉洗一洗脸,就这样静静地坐着,任时光流淌。溪流的旁边,有一棵大树,遮天避日的,上挂一小牌写着:“红枝柴,属藤科阔叶乔木,种子可榨油,工业用。”从上山的沿途,都能看见类似的牌子,介绍各种树木,如:宜昌润楠、甜槠、红楠树、青冈、厚皮香、华桑、猴欢喜、野八角、浙江柿、大穗鹅耳枥等,有几种是珍稀树种,属省重点保护的。
        在轻松的下山途中,可以与那飞舞的蝴蝶为伴。它们在小溪边、在树梢上、在山谷里,甚至就在游客的脚边流连盘桓,似乎伸手可及;有各种各样颜色的:树叶般枯黄、黑里间白的、黑红相间的、浅灰的等等。有的双双飞舞,似是传说中的梁祝化蝶;有的停在树梢上,不停地扇着翅膀;有的停滞不动,似是一片枯黄的树叶。。。来这里观赏蝴蝶,倒是一个不错的所在呢!
      明月山不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也很丰富,这里是全国各地龙王菩萨的发祥地,有我国佛教禅宗五派之一沩仰宗创始人慧寂禅师创建的栖隐寺,还有道教祖师葛洪修仙炼丹的葛仙观。我们今天的游览只是全程几分之一的行程,其他还有:猴面山,、宝树崖瀑布、仰山古祠、雪谷谭飞瀑、塔林、集云峰等等,听山下的当地人说,游完全程要整整一天呢!难怪现在山里正在建度假酒店,到时晚上在山里留宿,肯定别有一番情趣。
     走进大自然中,看彩蝶飞舞,观飞瀑流泉,听蝉鸣鸟语,品人文风情,明月山如此丰富的景致,值得大家前来一游!
        2003.6.18

鼓楼,唐代的天文台

最繁荣的中山

那一年的秋色

江南随处可见的楼阁。

江西的秋天,蓝天白云。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如果时光能倒流,还想回到这里来读书。

河畔新建起的阁楼,波光中的倒影

羊排,烤鱼,红烧肉,闷排骨,腐竹,肉丸汤,五粮液!

冬天也有繁花

2017年元月25日晚,江南公社喝酒,大醉一场!

五人一起喝茶

何时立交桥都建起来了?

所有的美好都会逝去,只能把握的是今天

独自品茶的女子

2017年大年初五迎财神

冬夜里还有一颗星在闪耀

泉州的慢时光
  回忆十年前的泉州

这是一座刺桐花开的城市,听着不太懂的闽南语,街道上到处是牛肉馆。独自在异乡,却有温暖的感觉。

在冬季的日子,有些冷和落寞.一条条的小巷,散发出古韵,仿佛唐宋时期的经典.一不留神,就会在这天空中散落.静静的,落叶无声.

每一座的老宅子,门上都有石刻的对联,文字很古朴,含义很深邃,有的字都不认识,可能是古字吧,一定是唐朝时期流传下来的.

潮州风物记

广东潮州潮安区薛二村

古朴的广东潮安小镇。

小巷深处有人家。

小镇的清晨,外面下着小雨,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猪杂面,非常满足!

意大利-马可。波罗的故乡

意大利卢卡的城墙,汤唯主演的电影《命中注定》,有在此取景。电影中在晚上的卢卡城墙边,有一段欢快的舞蹈!再听一遍伤感的主题曲,聚散离合人生常事。

意大利五渔村

意大利五渔村欧洲八月的太阳也是珍贵的。

八月的意大利,人们都喜欢去海边度假。

意大利比萨斜塔

万水千山走遍,家中的食物永远是最美味的!

好赞 去了这么多地方👍

2016-01-26 13:0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6 13:26

引用 广州江南仰峰 的图片:

2016-01-27 10: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09:55

2016-02-01 23:31

槟城啊!

2016-02-19 22:58

2016-03-01 23:58

万水千山走遍,体会人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