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自由行20天#从2015到2016,从北半球到南半球

2016-01-25 14:48 932/4
  • 出发时间/2015-12-19

出发

行程:墨尔本——悉尼——堪培拉——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签证:选的招商银行上面的百城旅行社,850RMB,递交使馆后三天出签(他们旅社自己审核资料了两周)。
交通:
飞机还是选的超级廉价亚航,
去程: 西安墨尔本(吉隆坡转机)
回程: 黄金海岸西安吉隆坡转机)
亚航在吉隆坡klia2转机,一定要喝old town white coffee, 超级好喝也不贵。但是old town是在出关后,如果你是联程就喝不到了。我们为了省钱选的分开两段(西安吉隆坡给个transit签,吉隆坡再到墨尔本),所以还要在出关拿行李再入关,比较麻烦,但是中转时间长的话,逛的也就比较多了。大部分餐厅都不收信用卡,但是换钱的地方很多,基本换个100人民币(大概60马币)吃饭喝咖啡就够了。飞机上如果没有提前订餐也可以拿来用。

澳洲内部买的火车Discover Pass,232刀, 14天不限次数和目的地。但是只限NSW省,外加墨尔本布里斯班,具体路线网站上有。如果只是单行线走的话,还可以选择greyhound大巴,价格还能便宜点。由于我的行程会来回折腾,所以还是选火车这个比较划算。

墨尔本myki 卡本身就要6澳元,然后充值进去用,去一趟淘金镇的Ballarat要33刀,但是回来到市内的公交就全部免费了,另外市中心绿色免费zone其实很小一块,步行都okay。

悉尼opal卡在711里就有卖,卡是免费的,根据你的需要给里面充值就好,基本好像一趟火车最少要2.8的澳元,所以一次充个20澳元吧。

布里斯班gocard 卡没有买,布里斯班市内不大,都用两条腿走滴,有city hopper的Ferry,是免费的,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开船的小哥超级帅哈~

**********************************************************************************************************
住宿:
各地YHA,Backpackers。建议提前办个YHA会员卡,都会有一定的折扣。
澳洲的YHA,Backpackers普遍条件不会很差。都会有厨房,大家可以自己在超市买东西做饭吃,尤其是早餐啦,很方便。有些是有直饮水机的,这就很省钱,因为澳洲的瓶装水不是一般的贵,基本3刀左右。YHA很多都带游泳池,旁边有躺椅晒个太阳神马的,设施都还不错。价格一晚上26-40澳币不等。悉尼跨年的一定要提前订,不然订不到床位的,而且会超级贵,不过要是真的没定上住宿就在公园camping一晚上吧。还有酒吧这晚上也会爆满,排队才能进。

Melbourne: United Backpackers
Sydney: Railway Square YHA,Nomads Westend Backpackers
Canberra: Canberra City YHA
Brisbane: Brisbane City Backpackers
Gold Coast: Coolangatta Sands Backpackers

Day 0 Dec 19
19号一天都在飞机和机场度过,没办法,为了省钱就忍了。从吉隆坡墨尔本Check-in的时候还出现故障,滞留了好多人。好像春运的火车站,但是大家都很规规矩矩的排着队等,一点都不乱。

飞机上刚好小伙伴的旁边没人,我就坐过去了,我俩刚说了几句话,旁边的一个老外中年妇女就冲我喊“This is not your seat, go back to your seat, I want my sleep. I want quite.”WTF,内心怒火中烧,这么傻缺rude的老外,真是想和她骂起来,最后还是忍了。后来小伙伴说这女的好像精神崩溃了还是神经病之类的,一路上都在哭,好吧,就算你自己家天塌下来不要take it on strangers,okay?

到达墨尔本机场坐skybus到市内,司机爷爷有70岁了的感觉,开着过山车似的skybus在凌晨三点的马路上飞驰。车上差不多都是背包客。不能直达我们的青旅,没办法还打了个车,那个计价器就不停,每秒都在计价,那么多红灯,等的人好心疼。周六晚上or should I say周日凌晨的墨尔本街道,就是被各种drunk young people包场了。人家真的玩的好High。

定的12人间的青旅房间没有空调!没有空调!没有空调!而墨尔本当天是有40度吧,晚上闷热闷热的,一屋子又那么多人,一个小窗户不透风,只有一个粘在天花板上的老式电扇懒洋洋的转着,突然感觉回到了80年代的学生时代。第一天一夜未眠。后来换了两晚四人间,只一人多加了4刀。四人间那叫一个宽敞干净。把我们惊喜坏了。

DAY 1 Dec20 墨尔本-Ballarat

因为一晚没睡,所以早上很早很精神的起来,同行小伙伴还在呼呼大睡,就自己出去溜达溜达。周日早晨的街道一片狼藉,黑人begger会倚在店门口问路人do you have spare change,要不是大白天还怕怕的。去超市买了些喝的就回青旅找小伙伴。

我们“宿舍”的其他人都还赖在床上没有起来,后来发现,他们简直都是KAOLA,我们走的时候他们在睡,我们回来他们还在睡,基本上没见到他们醒着的样子。自觉的我们只好把行李拿到过道收拾,其实也是因为屋里实在太挤没有地方铺开了收拾。这件事一度成为我和小伙伴的梗,回来了很久说起来都一直笑。

两人收拾好了重又出发,这会应该都有11点了吧,街上还是稀稀拉拉几个人,贪睡的城市啊。商店也都没开门,市里没什么逛的,然后就决定去淘金小镇。

网上现查,淘金小镇在Ballarat,得在南十字星站买票坐火车去,卖票的爷爷很Nice,还一直找话和我们聊。
火车上人很少很少,而且都不说话,真是憋死我和小伙伴了,也搞不清楚人家是不是安静车厢,都悄悄话的说。车上好像也不能吃东西。
路上就是大澳洲的田野风景。蓝天白云黄草地,天真的太蓝了,云真的太近了,而且据说是因为日照太强烈,草在夏天都枯黄了。

Ballarat真的是个很宁静很舒心很美的小镇,街道干干净净,行人零零星星。感觉市中心这块没什么人居住,居民区都在周边。所以周日街边的小餐馆三五成群地坐着一家子或是一群朋友,聊着天喝着咖啡。建筑也保留了淘金时期的风格,满满的都是历史故事。

真的不是我照相照歪了,这里的坡路感觉都有30度,建筑却那么坦然自若的倚在坡上,经历着年岁。

这里曾经是个大学,不记得什么名字了,现在荒废了的样子,进去溜了一圈没有一个人,我们还差点找不到出口出来了。

大家都知道,墨尔本的天气很2,一天四季,Ballarat更是,中午12点来的时候还暴晒,不到两点大雨瓢泼。所以他们这种带顶的建筑超级实用,遮阳挡雨还可以让行人直视到店名,不用扭过头仰起头看,so clever。

有没有很可爱。

如果这是一大块金子。

Ballarat车站,真是爱死这种小车站了。

疏芬山淘金古镇

淘金小镇没什么意思,票价还超级贵,交通也不方便,错过巴士就得打出租车,而且这边打车还得打电话叫车,不然很可能等很久都没有出租。门票51刀吧好像。可能因为下雨,也没什么人,之前看到的图片上那些穿着老式服装的其实都是店里卖小商品的服务员。

觉得下雨天这里都能演walking dead了,废弃的小镇,各种阴森,是我恐怖片看多了么。

这张还是有点感觉的。

淘啊淘,如果真的我能淘到金子,可能我也不知道那是金子吧。有个年轻的dad真的非常认真的在淘,是在给孩子淘奶粉钱么。good luck to him.

回来在联邦广场吃pizza,对,就是我们在淘金小镇中午吃的打包的,看我们多省钱,话说真的是当时没想到分量都那么大,点了一大堆根本吃不完,就很有计划的留下PIZZA没吃直接打包。联邦广场各种俯冲下来夺食鸽子们,它们为了吃真的是超级拼。来这边台阶吃东西大多人都是为了体验和鸽子抢食吧,哈哈。
不一会就来了一个中年人,带着自己的儿子过来,儿子很羞涩别扭的站在一边,中年人一开始只是问,你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吗?诶呀,谁不知道啊,于是我显摆了一下,然后他就又问啊问,我又答啊答,才发现是个传教士,他又继续讲了很多耶稣多么伟大为人类受苦受难之类的,还问我相不相信上帝存在,基督复活,我无神论者啊,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就说人们希望上帝存在吧,希望耶稣复活是真的吧。他好像看我比较容易动摇的样子,又讲了好半天,最后给他儿子一示意,一直别别扭扭站在旁边一言不发的儿子从衣服口袋里变出了两本圣经,给我和小伙伴一人,其实我也是挺感兴趣的,于是后来这本圣经被我一路背回国了。

夕阳西下,美吗?

看土豪们坐着马车尽情拉风。

有没有新加坡的感觉?

Day 2 Dec 21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

大洋路其实可以玩好几天的,但是同行的朋友日程比较紧,所以我们只好报了个一天的团。要知道,加上来回路上的时间,一天的团真的玩不了什么的。以后一定还要再来一次,自驾+camping,吼吼吼。

跟导游团就是,各种被约束,人家导游说,你们听话,配合我,我给你们一个景点留15分钟,你们都按时回来了,我就给你们多加几个景点,不听话了,就减掉几个景点。额~导游你好霸气。

这种人家安排你什么时候上厕所什么时候吃饭,每个景点看几分钟的感觉真是让我这种自由行惯了的无言以对。

导游终于让我们下车了,好吧,摆拍一个,大洋路的起点。因为太冷,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

玛尼堆,青海湖畔也有哦,摆拍都要小心,碰倒了会被骂死。

对,一路上都是好风景,但是都只能在飞驰而过的车上随意拍个照,到特别美得地方,导游给你开慢点,就算是照顾了。呵呵。话说这个导游其实也不容易,自己开车自己讲解的。

中午吃饭外加一个景点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这种情况下,大家一定先看景点再吃饭,不要像我们一样,吃完发现,额,已经到点了,各种后悔。
图为导游介绍的冰激凌,外加必点fish&chips,自带的timtam和croissant。

这个场景真的很像我当年呆在丹麦的一个叫kolding的小城市。

Loch Ard Gorge又称沉船峡谷,被誉为大洋路最美的地方。

顺着台阶下到沙滩上,沙子细细软软的很舒服。

十二门徒。

Day 3 Dec. 22 墨尔本 森林小火车

今天想去坐蒸汽小火车,看介绍上小盆友们坐在火车边上两个腿挂在外面感觉可刺激。同行小伙伴说,我们这是来墨尔本三天郊区游吗,好像是哦,还都没在市内转呢。

去Puffing Billy要坐火车到Belgrave。Belgrave位于墨尔本东面40公里。
“上世纪初,维多利亚州为开发偏远地区而修建了四条低成本762毫米窄轨铁路线,puffing Billy就是其中一条,于1900年12月18日通车,全长29公里,后因塌方和营运亏损关闭。目前连接Belgrave 和 Gembrook的线路是原先铁路的重要部分。贯穿森林,长满蕨类植物的山谷以及农田。现在火车早已不再运输货物和牲畜,但乘客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汽铁路之一,在850多名义务工作者的努力下,除圣诞节外每天运行。

不要激动,这个只是摆设。

其实没必要排队,火车来了就可以直接从每节车厢上。

虽然火车速度很慢很慢,但是过桥的时候还是挺刺激的,超级搞笑的就是大家都会和路过的车子和行人互相挥手打招呼。 小孩子超级多,感觉像在幼儿园的春游队伍里。

我们车厢还坐了一家子阿拉伯人,高兴的时候全家一起唱开了阿拉伯歌曲,哎呦这个气氛真是High。

中间还有两站可以下来休息。摆拍专用时间。呵呵。

没有必要买全程,买个到LAKESIDE的往返就好了,Lakeside有个湖,湖没什么意思,但是外国人一家子会一起来picnic。

晚饭前去个涂鸦街,离flinder station不远,很多外国游客在这都不走了,各种拍照。这个穿的街头风点儿来拍照真的有拍mv的感觉呦。

涂鸦街(霍西尔巷)Hosier Lane

这个应该是city hall吧,不确定。这个灯光秀是循环播放的,两分钟一场的样子,观众那叫一个多,个人觉得国外人好像什么都挺稀罕的,图个气氛吧,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圣诞的味道弥漫整个墨尔本

Day 4 Dec 23 墨尔本

最后一天在墨尔本,还是老老实实在呆在市内吧。

Queen Victoria Market
大菜市场QVM,看了一圈也没什么可以买来吃的,大部分都是半生不熟的。周边有小商品杂货摊位,鉴于都是made in china,就呵呵地看了看,什么也没买。

墨尔本大学
和小伙伴都是心中的学生气质不灭,大名鼎鼎的墨尔本大学是肯定要来感受一下的。

赖在人家树下不想走的我们。

晚上坐火车去悉尼,嗯,又是一夜未眠。

因为我和小伙伴是各自买的火车票,所以座位不在一起,差了好几个车厢,好尴尬,还以为也会是之前的火车那样没什么人随便坐,可是才发现这种火车跟国内一样,一个萝卜一个坑,压根没有多余的座位,而且是硬座过夜车,呵呵,旁边坐的一个英国的背包客,上车各种吃。

Day 5 Dec 24 悉尼

早上7点多就到了悉尼,选的青旅离火车站超近,而且还给我们upgrade了房间———一节火车车厢,醉醉的。这家check-in时间超级严格,必须下午1点。只好寄存了行李(还得4刀),出去先溜达溜达。

悉尼的第一印象就是乱乱的,到处都在施工的样子,而且道路是”三维的“,走着走着没路了,得上一大截台阶,到另一个层级的路上,整个人晕晕的。

Darling Habour

回到青旅和小伙伴的研究生同学回合,开始无忧无虑的”跟团游“。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艺术真的可以抽象到让你无言以对。内心止不住”what the hell is this?“

Sydney Opera House & Sydney Harbour Bridge

在海港大桥的狂风中远眺歌剧院。如果不是怕被吹成傻子,可以就这么静静地看着,默默站一天。

我们终于有合照了,亲耐的歌剧院。

背面好像猫耳。

仲夏夜的圣诞夜
不要忘了今天可是圣诞夜呐,参加了青旅的10刀圣诞大餐,真的出乎意料的丰盛。

小伙伴被抽中圣诞礼物了。

Day 6 Dec 25 悉尼
圣诞节不到Beach冲浪,怎么对得起来澳洲过盛夏圣诞。
Bondi beach简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你们感受下,话说外国圣诞节不是应该和family一起在家过吗?

很多surfer还戴着圣诞帽冲浪,也不知道是怎么保持大风大浪中帽子不掉的。

plan是从bondi Beach沿着海岸走到cogee Beach。这一路上,一会暴晒,一会风雨交加,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至于吗?当然,路上的风景当然还是美得没话说。

圣玛丽大教堂灯光秀
这个也是循环播放,所以可以欣赏一遍,然后再拍照。我们看了三遍,呵呵。旁边有个旅行团的人,从车上赶下来拍了两张,又被吆喝上车走了。又一次觉得,自由行的自由,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Day 7 Dec 26 悉尼

睡到11点,才发现今天是Boxing day打折,所以决定去血拼,虽然有点来不及了,据说人家都凌晨四点在门口排队,好吧,我去打个酱油吧。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Day 8 Dec 27 悉尼
前天晚上去的太晚了,没能进去,今天白天到教堂里看看。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耶稣出生的马厩

教堂看多了,大体都一样,只是这个耶稣出生的马厩第一次亲眼见。

Australia Museum
$15成人门票,16岁以下孩子免费

澳大利亚历史很短,所以博物馆主要以大自然动植物矿物等为主,还有关于first australians的文化和历史。

为了呼吁不要乱丢弃废旧渔网,会trap fishs 和birds,艺术家们用废弃的渔网制作的。

澳大利亚土著人的墓碑(grave post)

袋鼠君,你也太有喜感了。

晚上坐火车去堪培拉

Day 9 Dec 28 堪培拉

前一天晚上到堪培拉火车站的时候真的是惊呆了,车站外一片漆黑,放眼望去,连个人影都没有。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和我一同出站的人们都已经纷纷打出租走了,等我回过神,一辆出租都没剩。干等了20分钟才来了一辆出租,司机还问我,你是不等了很久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刚才在这个站拉人的时候看见你了,怎么都送完客人回来你还在这儿。好吧。车费自然是又把我贵心疼了,可是也没办法,没有公交,乌漆麻黑空无一人,你也不敢自己走。真的是surprise到我了,给我这种即兴的旅行方式提了个醒。如果晚上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要提前做好攻略,规划好到住所的路线。还是尽量别晚上到。

不管怎样,又是初到新鲜的城市的激动。堪培拉就是两个center,一个city center, 一个parliament center, 道路是太阳放射式的,挺特别的。

Parliament House, Old Parliament House

太不自量力,从YHA走到Parliament House,地图上明明看没多远,可走起来真是费劲,可能是因为就像在荒野里走吧,没有商店,少见行人的,就这么走啊走,走不到头。唯有风景不会辜负,天那么蓝,云也淡淡的。

迷路又迷路,终于走到parliament House,还是从背面到的,半天找不到入口,好醉,别看门口人这么多,背面可是一个人都没有。连个问路的都找不到。

Parliament House
免费进入,要安检。

看到门口的长队了吗?

在澳洲看到很多中东印度的游客,都是一大家子人20多口人一起出来玩,感觉豪到不行。

入口的地方可以登记免费导游行,会给发一个牌子,这个非常推荐,能了解到很多知识,还可以去到散客不能去的地方。 这个导游爷爷超级可爱。
Free tour(40分钟):
9:30, 11:00, 13:00, 14:00, 15:30

我们这个big group,好像学校的field trip。

Senat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ld Parliament House & Museum of Australian Democracy
成人票价 $2 儿童$1 家庭$5 (对中国三口之家来说太不公平有木有)

个人更喜欢老议会,感觉更气派,更有历史的味道,这里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参观,能真实的感受当年议会里工作人员的忙忙碌碌。有些办公室甚至还保留着当年办公的样子,外衣搭在椅背上,文件零散在桌上。

老议会前面就是tent embassy 。

“The Aboriginal Tent Embassy is a semi-permanent assemblage claiming to represent the political rights of Aboriginal Australians. It is made up of a group of activists, signs and tents that reside on the lawn of Old Parliament House in Canberra, the Australian capital. It is not considered an official embassy by 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wiki

Day 10 Dec 29 堪培拉

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 澳洲国家图书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国家肖像展览馆
The purpose of the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is to increas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he Australian people – their identity, history, culture, creativity and diversity – through portraiture.

David Jones,没错,就是那个你血拼的David Jones的owner。

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 国立美术馆

这个吓到我了,研究了好半天想知道是真人还是假人。

看了一天gallery有点视觉疲劳了。在Griffin湖边小坐一会,微微的风吹着,一切安静又美好,画风一转,看到蛇出没的牌子,不淡定了。

Day 11 Dec 30 堪培拉

今天星期三,青旅的自行车租赁半价,哈哈,只要10刀。于是果断租了。可是后来发现,不知道是这个自行车的问题还是堪培拉的路的问题,稍微有个上坡就骑不动了,就很悲催的下来推着。这里不戴头盔骑自行车是犯法的,所以,尽管戴着像个农民工,还是忍了。

风景一如既往的好,人一如既往的少。

第一站Royal Australian Mint

第二站 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Australian War Memorial

本来觉得战争纪念馆没意思,就安排了一个小时,然后悲催的发现,自己还挺感兴趣的,时间不够,只能走马观花,其实很多介绍都值得细细的看。

总而言之,堪培拉是个被undervalued地方,被称作坎村,这里的确人烟稀少,原始生态村的感觉,很多人说堪培拉没意思不值得来,我本来打算呆一天,但是发现爱上了这个地方,于是又多呆了三天。堪培拉让我想到了丹麦,都是很原始,很悠闲,什么烦心事都想不起来的地方。

堪培拉的公交系统图,你们感受下,反正我是晕了。还是靠问人决定0坐哪一趟车吧。不过当地人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很热情的带我去问穿亮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我说完,我说thank you,他来了句中文谢谢,hahaha。

堪培拉的旅游信息也可以上官网瞅瞅。http://visitcanberra.com.au/

BYEBYE CANBERRA, I'LL SEE YOU AGAIN.
Day 12 Dec 31 悉尼

专门回到悉尼,就为了看跨年烟火,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好住宿,不然青旅是肯定订不到的了。我很幸运的是找到了个host,说好了看完烟火去他家。

大家都说麦考利夫人石椅Mrs. Macquarie’s Chair是看烟火最佳地点。但是基本上你是挤不到这里的,我们是下午2点多进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人已经相当多了,而且听说很多人都是前一天晚上在这儿宿营的,为了抢占有利地形。我们作为游客,不可能也没必要去那么早,赶在关门前到公园里就行了。我们去的这次公园下午三点关门。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免费点可以去,街道上都会有提示的。

进公园不准带酒,会有安检查包。这就看你运气了,有的人检查很松,有的很严。基本上藏在包里最底下,或是拿个不透明的杯子装酒就可以蒙混过关,同行的法国女孩就硬是顺了一大瓶红酒进去,而且,如果同行有女的,就让女的拿,会查的比较松。下图棚子的地方就是检查点。

空中表演。

水上表演

这个飞机表演还是蛮拼的。直接从海港大桥下面传过去了。吓死宝宝了。

也就那样了吧,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9点有一次小的Firework, 像是warm up,怕你等急了,有些带小盆友的,直接9点看完就走了。而零点那次会持续12分钟,现场气氛还okay,各种shouting。

结束后大家出公园那才叫壮观,一大批人不亚于圣诞节在钟楼压马路的西安人。德国人是最high的,唱着歌还要喊着we are germen,然后旁边就有人回:yes, we know. 真的,这一趟下来发现德国学生真的好多,再下来是法国学生。大陆人倒是见得挺少的。

Day 13 Jan 1 悉尼布里斯班 via train

早上起来10点多了,大家伙都还在睡。想着给我的host买个咖啡吧,就在他家附近溜达了一下,那一条街上估计有个5、6家咖啡店,但是都没有什么人,只有一家生意超级火爆,不记得名字了,男咖啡师是阿拉伯人,女面包师应该是当地澳洲人,他们的混血女儿是服务员。咖啡也是超级好喝。还有热乎乎新鲜出炉的muffin。买回去我的Host还没有起床,只好和其他刚醒来的guest分了咖啡和maffin,有一个英国的叫Henry的超级夸张的说,this is the nicest thing anyone has ever done for me. 额好吧。大家就随意聊聊天。

真的感觉可以一辈子呆在澳洲。这种悠闲自得的日子真好。
Day 14 Jan 2
布里斯班 Brisbane City Hall

City Hall有免费的tour,其实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就这么混着听了。能了解到很多历史和小故事,强力推荐,不然其实逛这个Cicy Hall没什么意思。

第一层很奢华的,各种进口大理石地板,但是到第二层时政府就没有钱了,修的很朴素,还有仿大理石柱

我们的guide。

布里斯班最早最受欢迎的咖啡

楼上有个Museum,可以看看。

街拍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a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 again.....曾几何时最喜欢哼的歌,真的特别激动看到这个宣传,可是没时间,更重要的是没钱去看。

找到行人一枚。

Story Bridge故事桥,恩,要不是这个名字,一定被我忽略了。

Day 15 Jan 3
布里斯班 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s

决定往南岸走走,据说是布里斯班的文化中心。先是去了Queesland Museum,小小的,没什么特点,很快就出来了。

像是周末集市的地方,有表演,说真的,虽然是很简单的旋律和歌词,但是很好听。

鉴于这会儿又下雨了,我就一头钻进了旁边的旅游纪念品店,挑了半天挑了两个土著人艺术冰箱贴,其他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我大中华的制造业要不要这么征服全球,每次旅游都很难挑礼物。

在商店里就看到很多小盆友穿的游泳衣,湿漉漉的披着浴巾,还纳闷这些小孩从哪游泳出来的,一转弯就看到了人造Beach。

话说南岸公园的人造beach太genius了,澳洲人真会玩,据说07还是08年河水泛滥把这个都淹了,后来又重修了一次。什么都不能阻挡澳洲人玩的步伐。

袋鼠角 Kangaroo Point

袋鼠角是没有袋鼠的,看看风景也会很惬意,很多人在这里攀岩。

因为我是走着从hostel到南岸公园在到袋鼠岛,想着能从故事桥上回到北岸,可以路口走错了,走在了桥下,实在没力气再退回去了,就像这在这做个ferry回去北岸好了。也是问了一个船长才知道,原来有种city hopper是免费的,好几个码头都停,没事坐一下也挺有意思的,而且省钱嘛,船长还超级帅哟。眼神好的你,看最左边那个戴墨镜的就是。感觉这个超级麻烦,它的路线是,一会北岸停,一会南岸停
有的站得掉头靠岸,还要放那个踩踏板。大家下船都会和船长道谢,船长也会很有好的说see you later.

Day 16 Jan 4 布里斯班  阴
今天早上姨妈伯伯把我接到他们家,离市区1个小时的路程,在海边的thornside,姨妈家的大house,真是让我羡慕死了。

收拾收拾去海边,一个叫Wellington Point的地方, 有什么special的呢,就是这里有一条沙路,一直通向海里一个小岛,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到小岛上,涨潮就把路淹没了。

爱死自己拍的这张图了。

已经有点涨潮了。

Day 17 Jan 5 布里斯班 雨

连着几天阴天,萌萌洗浴,今天终于爆发了,瓢泼大雨就这么下了整一天,哎,景点去不了就去逛街吧,终于买了Pandora, 澳洲确实便宜,还给经理带了一个。

姐姐去上班了,伯伯让未来姐夫做海鲜,两人又语言不通,我就在厨房里现场口译,笑到不行。

Day 18 Jan 6
布里斯班  Flowworm Cave&Mount Coot-tha Lookout

姐姐推荐去Tamborine山上看萤火虫洞穴,其实是flow worm,一种会发光的只在新西兰和澳洲有的虫子。这个洞穴是人工的,flow worm都挂在墙上,也会像蜘蛛一样结网来捕食,必须跟着讲解参观。

看着蜥蜴的个头,吓死了。大家都见怪不怪的。

这里其实是个酒庄,后面就是葡萄园。

这就是flow worm的洞,从这里进去。里面不准拍照,其实也拍不出来什么。脑补一下一个黑洞里满墙都是Led小灯泡就好了。

晚上姐姐和未来姐夫带着小侄子和我开车去了Mount Coot-tha Lookout,这里可以看到布里斯班全景。可以感受一下。

这里的冰激凌超级好吃。

天黑下山还去城市植物园City Botanic Gardens喂possum,这一只如果不是违法的话还真的可以抱回家当宠物,超级乖,还特别聪明。

Day 19 Jan 7
布里斯班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终于要到惺惺念念的lone pine,各种激动,因为到澳洲这么久,还没有真正见到袋鼠和考拉,只是在火车上一秒钟闪过袋鼠跳跃的身影。

Lone pine最好网上订票,可以便宜一些,忘记具体票价了,一天之内可以多次进入,让门口工作人员在手上盖个考拉章子就好。

里面虽然不大吗,但是也够转一阵子了。自己小时候自然生物没学好,基本都不知道这些是什么,只知道这个是鹦鹉,那个是蝙蝠,具体名字都叫不上来。每个时间段都有个主题presentation,其实挺有意思的,关键就是人多太吵了,都是小孩子,根本听不清。

抱考拉照相据说是只能在昆士兰州才允许,这里的考拉数量最多。18刀一张,可以加钱做个日历啊明信片什么的,其实一家子完全可以照一张,但是只能有一个人抱着考拉。他们会给你照一张,过会可以在旁边的小商店拿到洗出来的照片,60天内还可以登录链接下载电子版。

以前看大家抱考拉的照片都一个模子出来的一样很是纳闷,现在知道了,驯养员会要求你两脚站在指定的框框里,侧身,双手托平,他把考拉在放在你身上,话说真的没有抱抱的感觉,恩恩,还有考拉臭臭的,爪子尖尖的。驯养员说我很lucky, 因为我抱得这只是这里最大的,估计他想说他也是这里最帅的驯养员吧,哈哈。

和袋鼠亲们自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哈哈。

里面还有个animail barn。

在这10刀可以买一袋子泥沙淘宝,小孩子很喜欢玩,其实还是恩能够掏出不少应该不是很值钱的小宝石的。

Day 20  Jan 8 黄金海岸

本来想留三天给黄金海岸,可是一转眼在布里斯班就呆到了临行前最后一天,只有一天的时间在黄金海岸,那一定是得来冲浪者天堂吧。

这里的天蓝的那么认真,海清的那么透彻,不止是冲浪者的天堂,也是游客们心中的天堂。其实沿岸都可以去冲浪,只要是在两个红黑旗中间的水域,有life guard看管。路两边停车都要收费,否则会被罚70刀(哎)。

黄金海岸获得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主办权。英联邦运动会是英联邦成员国及地区运动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

澳大利亚最后一个晚上,一个人在hostel附近溜达,到了Kirra Point Beach,虽然不是很有名气的景点,但是沙子真的又白又细,走上去还会吱吱的响,像踩在雪地上般柔软。夕阳西下,海水拍打着岸边,随地就坐下,静静地看着涨潮。

早上9点的飞机回西安,五点多爬起来赶去机场的公交车,司机爷爷很友善,居然没有问我要车费,硕大的巴士上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乘客,就这样,澳洲行温暖的结束了。

黄金海岸机场很小,提前两小时到完全够了。要退税的除外,我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退税,但是一到8点多,人就开始多了。机场一个小免税店也是没啥可买的。

2016-01-25 18:1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6 18: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