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嘉兴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1-01

上海浦东机场

嘉善西塘

我们是1月1日从深圳出发到上海的,然后在上海机场坐机场7线到达上海南站,然后在上海南站买车票到西塘嘉善汽车站),其实在上海虹桥到西塘会方便些,当时是买完票才发现是浦东。上海南到西塘汽车一小时就可以到,但是元旦那天快到景点的时候堵车,差不多堵了半个多小时。
       到了西塘汽车站,可以打电话给之前订房间的老板,他们一般都会开车来接,而且我们运气好,出来的时候也是老板开车送我们到车站的,车票也是她帮我们买的。

因为堵车,我们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西塘,住的去哪儿网上搜的“戚家客栈”,一个80后女老板开的。西塘的门票也是她帮我们买的,50块钱。住宿不在西塘景点内,但是就在西塘检票附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当时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房间,所以还蛮便宜,200左右。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景点,那天人确实很多。比起深圳,温度还是有点低,但是听同学说,那几天算是挺暖的。也确实,在西塘那几天都有太阳,而且整个人感觉也很舒服。

西塘的夜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吃饭的地方选择的也是临河的餐馆,那家餐馆菜并好吃,就不做推荐。而且西塘内的商店什么的有些跟鼓浪屿很类似,不过很多网友说比起乌镇西塘不会那么商业化,在我看来,起码是可以接受的一种状态。

逛到差不多七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回住的地方。西塘不算大,也不小,走走停停差不多两天不到也可以逛完,看个人心情了。第二天我们还是在西塘

第二天我们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景点内走走停停,感受了小桥流水,走了烟雨长廊,尝了樱花酒,中午坐在客栈内晒了两个小时太阳,好是惬意。

在西塘待了两天之后,下一站我们去的是苏州,也是在嘉善汽车站坐汽车到苏州站的,路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5 19:24

2016-01-25 23:00

引用 空景 的图片:

2016-01-26 08:52

楼主问一下,西塘一天玩的过来吗?

2016-01-28 14:11

引用 朱晨Alexis 发表于 2016-01-28 14:11:35 的回复:

楼主问一下,西塘一天玩的过来吗?

回复朱晨Alexis:两天差不多吧我感觉,就是小桥流水咯

2016-01-29 11:3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09:50

引用 空景 的图片:

我是2014年11月去的,刚发了游记,最喜欢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