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巴厘岛】天堂之岛,难说再见-6天4晚的浪漫巴厘自由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7

本人没有任何单反摄影的技巧,甚至连手动对焦都不会,完全是小白一只。虽然学过photoshop,但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后期操作。因为我认为,自然的就是最美的。
所以专业的摄影人士请勿做过多的挑剔。

在此,特别感谢我的爸妈,我哥,还有女朋友的“资助”。因为仅凭我一个穷学生的那点钱,是根本无法完成此次旅程的。
趁年轻,要远行,同时,我也会更加努力,回报那些对我好的人。

出行之前

最初的行程本是小游韩国,后来咨询了很多人的建议后,纷纷表示韩国并不好玩,便把目光转向了南亚。后来又将范围缩小到了泰国以及巴厘岛。查看了很多攻略,觉得泰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感受,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需要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我们同行四人,我,女朋友,我哥,我哥女朋友。两个已经工作,我也在读研,已经开始实习,所以很长时间的假期并不好请,而且巴厘岛是免签,相比于泰国的落地签更加方便快捷,于是就将最终的目的地定到了巴厘岛,这个传言中“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的印尼小岛。
出行前准备工作做的很足,所以到了当地,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包括语言,货币,出行,天气以及其他一些情况,都能轻松应对。
最开始本想跟团,因为怕人生地不熟的遇到问题没人求救,但后来还是决定自由行,毕竟在我看来,跟团玩的根本就不痛快。事实也证明,自由行比跟着导游到处走要有意义的多。所以从途牛上订了机票加酒店的套餐,剩下的完全自己安排。
这个套餐相当值,机票是北京香港,转机再飞巴厘岛。虽然要从香港转机,比直飞巴厘的航班多花3个小时左右,但有心情的逛逛免税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再说说套餐中的酒店,4晚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公认的好酒店,是90年代很早的一批五星酒店,西班牙人建造,虽然有些年头,但不得不说,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美丽雅有私人沙滩,在巴厘岛南岸的最东部,看日出的绝佳地点,娱乐健身泳池别墅酒吧阳台松鼠丛林烛光海边餐厅……距离购物娱乐场所Bali-Collection只有5分钟步行的路程,进入酒店要经过两次安检,十分安全。虽然没有对比过其他的五星酒店,也比不上AYANA, 但住在这里,的确是一种享受。

需要准备的东西

巴厘岛虽然是免签,但毕竟印尼和中国在某些地方上还是有些差异,语言文化交通货币等等。所以出门之前,最好做足攻略,出游毕竟还是安全第一。享受刺激和新鲜固然令人兴奋,但如果什么都不准备,到了那里抓瞎,也会让旅程徒增烦恼。
需要准备的东西:
1.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
2.行程单,电子机票。(登机,入住酒店可能会需要)
3.一定量的货币,信用卡,储蓄卡等。(当地可以刷visa,登巴萨机场也可以刷国内各大银行的储蓄卡)当地印尼盾和美元通用,但建议从国内换好美元,再到当地的兑换点换成印尼盾。rmb兑换美元大概在6.5:1,当地rmb兑换印尼盾大概1:2000,美元兑换印尼盾的汇率随时在波动,以每日当地为准,但大体上在1:13800左右,机场的兑换汇率低一些,在1:13400左右。当地消费水平低,我们四人换了2000美元,但剩了很多,当然除了购置一些纪念品外,基本没从免税店购物,所以这个没有参考价值。印尼是小费国家,所以需要准备一定量的零钱,如2000印尼盾,10000印尼盾,1美元等。一般酒店搬运行李,包车等都需要给小费,吃饭的话,看账单,如果包含服务费,就可以不用给。不要给服务员硬币,是对服务人员的不尊重。
4.太阳镜,防晒霜,帽子,防晒衫,驱蚊液等。去的时候是1月,当地的雨季,太阳不算最毒的时候,但依旧晒伤了。所以一定要买防晒霜。太阳镜和帽子也是必须的,不然会晒的睁不开眼睛,驱蚊液最好到当地买,国内带过去的可能不管用。
5.转换插头,插线板,移动电源。当地的插头是圆孔插头,跟国内不一样,虽然大部分酒店提供转换插头,但以防万一,同时带个插线板比较好,因为刮胡刀,手机,电脑,相机等若干电器都需要充电。
6.药物,创可贴应急用品。因为当地食物以海产品为主,同时口味不适合大多数国人,可能会拉肚子。应急药物也是必须的。晕船药,肠胃药等等。
7.潜水用具,泳衣等。如果喜欢浮潜,最好自己准备浮潜管和眼镜等,因为那里提供的是所有人共用的,比较脏,同时呼吸管是湿管,不如全干式的呼吸管防水。
8.防水腰包,防水袋。出去玩,就把贵重物品放酒店的保险柜,带着随身物品,若干现金和手机相机就可,不然出去玩背个大包会很累。防水袋很必要,浮潜,漂流的话,可以防止手机进水。
9.沙滩裤,拖鞋,沙滩裙,头花,装饰品等等。如果去4天,女孩子建议带5-6套衣服,男孩子带3-4套衣服。因为天气炎热,气候潮湿,衣服不容易干。
10.电脑,相机,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我们带了两台电脑,一部佳能700d,一部普通相机,五部手机,两部对讲机。其中一部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用以联系当地司机。其他手机基本上用来在酒店,饭店的wifi下上网。办张当地的sim卡也可以,因为我们没有办,所以不做讲述。
11.包车,一日游,spa等项目的预订。因为当地交通极为不发达,大部分人出行都是包车出行。当地包车一般价位是35美元每天,结束后给5美元左右的小费。可以到了当地订,也可以在某宝上订。当然可以选择中文司机,个人建议选择英文司机,一是便宜,二是更有意思。一日游是去蓝梦岛蓝梦岛景色极为漂亮,没怎么被开发,大部分人都是从淘宝,携程,阿里上订蓝梦岛一日游,里面包含往返船票,浮潜,香蕉船,环岛游,独木舟等项目。spa需要提前预订,不然很可能没位置,巴厘岛的spa十分出名,可以在晚上,或者候机之前去感受一下,精油价格一般在300rmb/人,热石,四手的更贵一些。
12.必备的app. TripAdvisor,相当于大众点评,去找美食酒店的最佳应用。Google地图,到了国外便可以使用。巴厘岛翻译官,一些常用词汇,美食名称,景点的翻译词典。还有就是蚂蜂窝,出行的所有攻略均来源于此。同时建议去巴厘岛百度贴吧的一个叫心理万岁的吧友咨询一下,他的建议十分中肯。

行程计划

第一天:首都国际机场t2-香港机场-巴厘岛登巴萨机场-MELIA BALI Villas
第二天:出海蓝梦岛-bali collection - nusa dua海滩
第三天:nusa dua海滩看日出-圣猴山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梯田-nusa dua海滩
第四天:nusa dua海滩看日出-情人崖-Blue point-金芭兰日落
第五天:海神庙-水明漾海滩-kuta-购物-水之恋spa
第六天:登巴萨-首都机场

第一天:出发

我哥他们在大连,当天大连突降大雪,幸好没有晚点。早晨八点乘坐大连飞往北京的航班,在9点多在首都机场降落,女朋友从石家庄做高铁赶来,我就在北京上学,所以是最省事的一个。以前做国内航班,一般提前两个小时之内到机场都没问题,做国际航班最好提前3个小时到,因为办理乘机手续的速度,以及安检的速度会慢一些。
这次做的香港航空,感觉一般,机上的电影电视剧音乐不太多,机餐也比较难吃。

十二点十五的飞机,抵达香港机场是下午4点不到。迅速过完转机通道后,距离登机2个小时,本想出去逛逛,但又觉得时间不够,免税店也没逛。匆匆歇了一会儿,就去候机厅坐着歇着去了。看我们三个累的跟狗一样...

就我女朋友兴致高的不行不行的。

登机口是521,很不错的数字。不过去之前,印尼首都雅加达刚刚爆炸,巴厘岛也可能会有威胁,所以还是略微有些忐忑的。就这样,飞向巴厘岛

于夜里十一点四十抵达登巴萨国际机场,机场不大,但很有当地的特色。一下飞机,我并没有急于去通关,取行李,而是赶紧连上机场的wifi,去看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结果。结果曼联1:0取胜,也导致了我刚刚开始的巴厘岛之行就有了完美的心情。巴厘岛现在对大陆实行免签,所以通关手续方便了很多,机上会发入境卡,填个人资料以及携带物品申报项之类的,如果是个人自用物品一般不需要申报,直接走绿色通道即可。入关的时候可能会问你停留几天等简单问题,简单回答即可。

出机场后,兑换了200美元。汇率是1:13400。一出来就发现热成了狗,顾不得其他,直接把上衣脱光。联系到提前预约的接机司机,然后就立刻奔往美丽雅度假村。到了酒店后,办理完入住手续,匆忙睡去。
上几张酒店的照片,环境相当不错。当然这都是后几天照的。

第二天:出海蓝梦岛

虽然昨晚2点多才匆匆入睡,但第二天清晨6点,便被窗外成群的鸟叫唤醒。我们从某宝上预约的一日游,吃完酒店的自助餐后,便在大厅等司机来接。出发前往萨努尔海滩,填了协议之后,便向蓝梦岛进发。
上一张本屌的照片,在萨努尔海滩照的,从这里行船开往蓝梦岛

湛蓝的海水,跳跃的快艇,飞溅的浪花,畅快的海风,明媚的阳光,一路上,在学术和工作中累积的压力和不快仿佛都在此刻烟消云散。图片未加任何效果处理,照片就是眼前看到的景色。

我们没有急于上岛,而是在距离到几公里的海域里,先开始海上项目,香蕉船,浮潜和海底漫步。因为忘了从酒店带防水袋了,所以没怎么拍照片,我水性不好,所以玩的不多,还差点呛死=。=
倒是他们仨玩的不亦乐乎。

玩完水上项目后,就跑到了船顶,大好风景岂能轻易错过。就开始了拍拍拍,可惜没学过单反摄影技巧,不然效果肯定好的多。

已经饿的不行,终于登陆蓝梦岛。虽然是雨季,天气预报说有雷暴,但天气还是好的不行。某人到了岛上又开始了一通拍。=。=

中午吃的自助,非常一般,连块肉都没有。喝的酸梅汤,结果跟水一个味儿。匆匆吃完午饭后,开始了环岛游。坐在一个摩托车拉的敞篷车上,开始了所谓的环岛之旅。=。=,说真的,挺坑爹的。不过景色确实不错。

结束了环岛游后,便开始了自由活动。本来说是划独木舟,但天气太热了,也没人想去。他们俩去无边泳池游泳去了,我和女朋友则在沙滩上躺了会儿,在大厅坐着拍照。

到了下午三点半,蓝梦岛之旅结束,踏上了返程的轮渡,其实这样挺好,没有那么赶的行程,不必安排太多的活动,哪怕躺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干,就是一种享受。

再见,蓝梦岛

回到酒店,已是下午五点多。简单的洗漱后,便去距离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的Bali-collection吃晚饭,找了很多家,最后决定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就餐。但对这家餐厅印象一般,牛排不好吃,味道特别怪,最后花了1000000rp。合计人民币500多块。不推荐。没在bali-collection拍照,所以借用一下网上的图。这里吃些简餐还是凑合的,毕竟巴厘岛的食物本身就不如中华美食博大精深。

到了晚上,回到酒店,相约去酒店的私人沙滩逛逛。于这里,也是我此次巴厘岛之行最轻松的环节。一天的旅途在这里被洗刷干净,漆黑的夜空上挂着一轮明媚的圆月,还有繁星点点,远处沙滩的灯火和歌声缓缓的传来,还有微微的海风,以及潮起潮落的起伏。四人,就这样静静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或者拿着相机四处拍拍,或者刷着微博微信打发时光,又或者闭上眼睛静静修养。与一位来自上海的老哥聊了很久,在异国他乡与国人仿佛也没有了地域的隔阂。就这样在沙滩旁躺到了半夜十二点,才渐渐的不舍的回到酒店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第三天:乌布内陆游

第二天相约一起早起来海滩上看日出。巴厘岛在南纬8度,一般日出的时间为6点之后10分钟左右。5点45的闹钟将我唤起,当然,另外仨人...无一例外的呼呼大睡。只有我起来了。那也没办法,自己看日出,也是别样的享受。早早的来到了努沙杜瓦的海滩,天还是朦朦亮,远处的火山依稀可见,天空中翻着红色。沙滩上稀稀落落的散布着前来看日出的人们。

看完日出后,回屋叫女朋友起床吃饭。然后在大厅等预约好的包车司机来接。这天预约的是中文司机,相比于英文司机要贵,但是沟通起来更为方便,带我们的是一位在台湾工作过三年的印尼姑娘,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问印尼人喜欢的歌手,都会说周杰伦,毕竟是青春的偶像)
迟到了二十分钟,不过出来玩,保持一颗好心情最为重要。
先是去的圣猴山森林公园,门票可以忽略不计。里面的猴子相当“欠揍”,看见人们手上拿的东西就想抢,眼睛,香蕉,食物,水瓶……这里的猴子到处都是,一不留意就被中招。

从猴山出来,直奔乌布皇宫,这个号称乌布地标性建筑的地方。然后到了就被吓到了,好歹是个皇宫啊,怎么看起来跟村委会一样。=。=
虽然这里很小,但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一群小姑娘争着和小猿童鞋(我哥女朋友),说她像日本的姑娘,后来进了皇宫内,又有一群姑娘和我女朋友合照。最有意思的是,看到了一位穿曼联n98的小伙子,我上去就把人拉住了,跟人说:Manchester United. 结果特激动,他乡遇故知啊,伸出左手就和人握手,后来我赶紧给人道歉,伸出右手重新握了一遍(印尼 左手握手是不礼貌的行为)。然后聊了聊,他们一行人全是曼联球迷。晒张合照。

从乌布皇宫出来,便去了隔壁的乌布市场,随笔逛逛,这里的东西很便宜,可以砍价,一般2折砍,最后成交价一般在2-3折。但东西不是特别全,大家来这里可以随意逛逛。

接下来就去吃午饭了,因为我一直用trip advisor这个软件,所以中午找的餐厅是附近比较受欢迎的一家。顺便强烈给大家推荐一下,老板是个超级nice的瑞士人。中午邀请司机一起吃饭了,其实你也可以选择不带司机吃,但如果你不想带的话,就不要提出客套的邀请,人家没中国这种客套的礼节。午饭味道还不错,一共花了300多rmb,还算相当划算。
与老板的合影,忽略我的眼镜...

吃完饭前往德格拉郎梯田,其实梯田就那么一小块儿,不用下去,我们就在梯田上随便找了个位置,喝了点下午茶,待了会儿。发了发呆,此时乌云已经慢慢聚集,仿佛要下雨了。

本来还想继续前往圣泉寺,毕竟距离不算远了。来了总该要逛一下,但天气不妙,加上他们仨都想回去了,哈哈,那就踏上了返程的道路。也好,何必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出来玩,不就是随性而玩么。
到了酒店,给了司机3美元小费。回房间休息了会儿,便相约到海边吃烛光晚餐。

这晚的晚餐相当好吃,花了500rmb左右。但比前一天晚上好吃多了,还有乐队演奏日本演歌和美国乡村民谣。顺便提一下当地的bintang啤酒很好喝,喝起来没有酒精味道,但后劲儿不小,菠萝啤的感觉。

吃完晚餐,便又去了沙滩上躺着,我哥带了一个音响,于是四人便开始在海滩上放郭德纲相声,放周杰伦,放民谣,放摇滚。一些老外也在旁边听的不亦乐乎。最有感觉的便是听朴树的且听风吟,伴着海面上的波光点点,那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感觉,可能这辈子都很难得。人活着,最惬意不过如此了吧。

半夜十二点,还是回房睡觉了。我们又一次相约,明天早晨起来看日出。=。=

第四天:甜蜜二人游

不出意料,我还是准时起床了,但这一次不同于前一天的是,女朋友也起来了。不过他俩还是没起来...
女友戴上了美美的头花,穿上了白纱裙,我今天早晨,拍的并不是朝阳。虽然,我的摄影水平很差。与昨天在树林后看朝阳不同,这一次绕过树林,直接面对清晨的太阳。上几张拍的照片。

今天只有我和女朋友出去玩,他俩选择泡酒店。在巴厘岛,泡酒店其实是必备的攻略,但因为我俩还是更想出去玩,所以就分开了。今天叫的是英文司机,一是觉得中文司机没必要,二是英文司机挺好的,可以锻炼下沟通交流能力。带我们的司机是个超级有意思的大叔,爆炸头,我们说他像费莱尼。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情人崖,也叫乌鲁瓦图悬崖,我个人认为此次旅途中最美的景点。门票依旧可以忽略不计,进去的时候要围上一个纱巾似的裙子。

情人崖这里依旧有可恶的猴子,提防眼睛和随身物品,小心被猴子抢。

接下来已经是中午1点了,开始下雨,这是来巴厘岛后第一次感受到雨季的威力。说真的,十分担心,特别怕金芭兰日落之旅泡汤。司机说这里的雨基本上也就持续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才慢慢的放下心来。中午找了一家餐厅,随便吃了些。味道一般。但很便宜,算上司机3个人吃了200rmb.感觉跟国内炒饭水平差不多。

吃完午饭后,便开始前往国内很热的Blue Point Villas.确实很坑,果然是坑国人的地方,进去还要收门票,每人50的下午茶钱,就是找个地方喝杯红茶,吃个糕点。然后参观下很出名的无边泳池,除了蓝点的客人之外,不让下水。顺便参观了下玻璃教堂。同时,还遇到了韩国的明星在这里拍广告还是mv之类的。

在准备前往金芭兰之前,又开始乌云密布,突降大雨,心都凉了,今天的日落看来没戏了。但庆幸的是,老天还是眷顾了我,最后,还是雨过天晴,我们踏上了前往金芭兰海滩,这个世界上十大日落观赏地之一的美丽沙滩。

因为我吃不了海鲜,容易拉肚子,所以对着海边的沙滩烧烤只能默默的羡慕。其实如果一边吃着海鲜烧烤,一边看日落,可能又是另外一种感觉。我和女朋友就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从正高空,慢慢地,与我们平视,又慢慢的消失……请了一个阿拉伯人帮我们拍照,不太满意,又请了一个新加坡的帅哥帮我们拍照,依旧感觉不太好。哈哈,不过,能陪心爱的人一起看世界的十大日落之一的金巴兰日落,已经很幸福了。

虽然幸运的没有错过落日,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5-9月去。那时候没有什么雨水,落日基本能天天见到,在雨季,真的需要看人品。
落日慢慢的沉到了海平面下,照亮了另外半球的国度,头顶的月光也慢慢开始泛起了光芒。我们踏上的返途。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bali-collection,今天决定继续在这里吃,不过我们找了一家亚洲餐厅,点了些中国菜,久违的味道,还特意跟服务员要了双筷子。
花了才120块钱。今晚没有去海滩,而是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因为隔一天就要退房了。行程也慢慢渐入尾声,不舍的情感慢慢袭来。

第五天:晴雨各半天

没有去看日出,而是睡到自然醒,收拾完行李,寄存在前台,退了房,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旅程。
司机还是昨天的“费莱尼”,先去了邮局,因为小猿同学要给国内寄明信片。我们等待的时候,还给当地的小朋友偷偷拍了张照片。

今天先去的是海神庙,这个巴厘岛不得不去的景点。门票也依旧可以忽略不计,相当便宜。进去的时候,先是一排排的小摊,这里的价钱也偏高,一定要讲价。接着就进入了海神庙,这里的浪很大,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逛完海神庙已经是下午,中午5个人和费莱尼司机一起吃了顿饭。就开始了下午的行程。但是,瓢泼大雨又开始了,与前一天不同的是,这次下了整整一下午。但我们依旧坚持去了水明漾,这个比较冷门的沙滩,只因为听说这里很宁静。

接下来本想去库塔逛逛,但天公不作美。但又十分想带回点纪念品回国,于是司机带我们到了一家纪念品商场,crisna,类似于大卖场。在登巴萨机场的旁边,确实要感谢这个司机,因为这里的东西价格极为实惠,比库塔,海神庙和乌布都要便宜不少。种类也齐全。于是就是一轮的采购……
到了晚上,也要回酒店拿行李了,因为预约了晚上的spa,spa馆的司机来酒店接。跟费莱尼说了再见后,便在大厅等另外一个司机。
19:30分,司机准时来到大厅。此时我才意识到,要跟这个住了4晚的酒店说再见了,不长,但这里的一切都深深的让我难以忘记,每天早晨清洁人员的morning,问路时亲自带到目的地,主动搬运行李,即便忘给小费但依旧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衣服都整齐的叠好,还有阳台偶尔出没的松鼠,早晨时集体的鸟鸣,以及夜间海边惬意的放空……一切,都深深的刻在了记忆中。

到了水之恋spa馆,先去换了衣服,然后洗了个澡,便两人一屋开始等待小妹的服务,听起来好邪恶。但不要想歪了,一切都很正经。她们的手法相当职业,精湛,甚至我都睡着了。相当的放松,感觉跟飞起来一样,巴厘岛的spa,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选的精油spa,每人42美元,需要提前预约。做完之后,还有姜汤喝。喝完,便送我们踏上了回国的征程。凌晨1点15点飞机,我们在11点半抵达了登巴萨国际机场。终于,还是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第六天:再见巴厘岛

过了机场的安检,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传闻中潜伏在巴厘岛的恐怖分子,终于于我无关了。但其实不必惊慌,巴厘岛的人民很友善,这里的安检很严格,这里的环境很安全。

逛了逛免税店,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只因是夜里,难以在起飞时在目睹一下巴厘岛美丽的容颜。6天4晚,说长不长,说短也短。但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难以忘记,在梯田上,在海边喝着bintang,听着日本演歌或者美国乡村,在沙滩躺一整晚,听着音响里的郭德纲,周杰伦还有且听风吟,繁星点点。没有任何催促的,心甘情愿的早起看日出,还有那美丽的金巴兰日落。生活终将继续,再见,巴厘岛。天堂之岛。

最后,回到北京,零下16度。前一天还是34的高温,隔一天就是零下16度。50度的温差,你们感受下。
我曾在情人崖被热成傻逼的时候说,我宁愿回国冻成狗也不愿意在这里热着,等回国后真正被冻成的傻逼,我才明白,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结束语

因为时间太短,玩的地方有限,如果时间足够长,一定要去一下北部的罗威纳看海豚,东边的图兰奔深潜,还有活火山,甚至什么都不做,就在酒店静静地享受一两天,都是不可错过的巴厘岛风情。
传言中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话可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外旅游,重要的是心情与陪伴的人,至少这次出行我十分难忘,因为我没有将中国的万里长城和故宫与巴厘岛的乌布皇宫对比,也没有将云贵的梯田和德格拉郎梯田比较,毫无意义。不同的风情,不同的感觉,我只知道,眼前的景色在我眼中,就是最美的。

2016-01-25 23:01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25 23:01:07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26 00:2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4:1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6 17:25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1-26 17:25:51 的回复:

回复jjjiiieeeda:谢谢支持

2016-01-26 17:54

为什么手机客户端无法显示了?

2016-01-28 17:27

请问,你们是最近去的么,现在那边安全么

2016-01-30 12:28

引用 刘蜜兔 发表于 2016-01-30 12:28:23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最近去的么,现在那边安全么

回复刘蜜兔:我们去的时候很安全。安检很严格,恐吓信也被排查了,排除了一切可能。当地人很友好。不过凡事提个小心总没错。

2016-01-30 12:30

引用 ManchesterRyan 发表于 2016-01-30 12:30:26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Ryan:谢谢您,我明天准备去,心里一开始有点小担心,您说的很对,万事自己加小心!

2016-01-30 16:56

引用 刘蜜兔 发表于 2016-01-30 16:56:25 的回复:

回复刘蜜兔:库塔乌布的酒吧晚上就尽量不要去了,毕竟人群过于密集,其他时候要么在酒店,要么在路上,要么在景点。人群都比较疏散,相对安全许多,而且巴厘岛尤其是努沙杜瓦的安检一般有两重安检,在国内很难有这种规格的。 所以您就放心去吧,况且国内新疆的一些恐怖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北京上海的游客不也络绎不绝吗?不过还是要多加小心,总没错。 祝您巴厘岛玩的愉快!

2016-01-30 17:02

引用 ManchesterRyan 发表于 2016-01-30 17:02:43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Ryan:谢谢您,感觉踏实多了~春节快乐

2016-01-30 17:47

引用 ManchesterRyan 发表于 2016-01-26 00:23:04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Ryan:请问离境过关时需要提供行程单么?

2016-01-30 20:25

引用 听心语者 发表于 2016-01-30 20:25:22 的回复:

请问离境过关时需要提供行程单么?

回复听心语者:我们没提供,但最好还是打印一份,有备无患

2016-01-30 20: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1:50

引用 luckmeone 发表于 2016-02-01 11:50:45 的回复:

回复luckmeone:只是随便记录下,能对您有帮助就好,这是不需要太多攻略的度假圣地,祝您玩的开心

2016-02-01 12:52

精彩的旅行

2016-03-08 09:37

想问下楼主SPA的预定方式,能不能带个五岁小孩去做SPA,包送机么?

2016-04-12 11:27

引用 布布 发表于 2016-04-12 11:27:25 的回复:

回复布布:具体您搜淘宝水之恋spa即可。

2016-04-12 21:53

引用 ManchesterRyan 的图片:

好美~·  怎么4个人的合影打马赛克了?

2016-05-05 14:5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05 14:51:59 的回复:

回复伍月:我哥还有他女朋友比较注意隐私保护……😄

2016-05-05 21:09

楼主写的真好~可惜没有去BBQ,不然想咨询你一下的呢~~

2016-06-16 09:39

引用 👑小白羊☆猫咪 👑 发表于 2016-06-16 09:39:58 的回复:

回复👑小白羊☆猫咪 👑:谢谢您,bbq您指的是金巴兰的么? 建议您吃一下那里的烤玉米,至于那里的海鲜bbq,我看了多篇游记,都不建议吃,又贵而且还难吃

2016-06-17 16:15

引用 ManchesterRyan 发表于 2016-06-17 16:15:08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Ryan:嗯,我本来打算预定的,后来也是看了大家的评价,然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有机会一定去吃烤玉米!

2016-06-17 19:52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超美